25 评论

博客开张及本博客内容简介

很久以前就想开一个博客,可惜一直忙于工作中,不能如愿。
拜08年的经济危机所赐,我不再像以前那么忙碌,终于能够抽时间把以前的一些经验和平时的一些心得体会写下来。
希望这个博客能够给读者有所收获。

初步考虑写如下一些方面的内容:
★对于开发人员的个人发展和成长的体会
主要介绍一些方法论相关的东东(比如学习方法、思维方式、做事习惯等),毕竟“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关于C++、Java、Python语言
主要介绍和编程语言相关的开发经验。会比较侧重于开发跨平台,高性能、可扩展性方面的话题。
★关于软件工程
主要介绍软件工程相关的知识、项目管理的经验、复杂系统的架构设计等。
★关于管理
主要介绍企业管理相关的经验和职场心得。

如果有空,我也会顺便八卦一下业界的新动态。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1/test.html

25 条评论

  1. 我是IT初学者,关于你的帖子大部分技术方面的看的不大懂,但觉得你写的很有见地,以后会一直关注你的帖子

    回复删除
  2. 由于你是初学者,我建议你看看“如何成为优秀开发人员”系列的帖子

    回复删除
  3. 从新近的几篇文章开始看起,写得蛮不错的,喜欢

    回复删除
  4. 不得不承认,我很喜欢你的博文。
    相信没有丰富的开发经验是写不出这些文章的。
    我想我是你的博文里写的非常不好的那种程序员,不过我一直在努力,我不聪明,但我很顽强!
    我会继续关注,也希望有好文好招不断出现。

    ------
    Your fan:Listen

    回复删除
  5. 博主是个很有水平的人啊

    回复删除
  6. 偶尔踏入 如觅珍宝

    回复删除
  7. 博主是个很有想法的人

    回复删除
  8. 谢谢博主的分享!这个世界更美好。

    回复删除
  9. 学习和学习力是两个不同的方面,学习的知识代表过去,在这个技术日新月异的年代,程序员要提高的是学习力
    学习力是否可以提高?怎么去提高呢?博主有什么经验没?
    让我惊讶的是台湾的oo大师高焕堂,在2008年居然写了2w多行的android 代码,他之所以成为大师,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他是fast learner吧

    回复删除
  10. 楼上的同学,
    我个人认为:“学习力”的提高主要依靠两方面:自身的素质(比如兴趣、意志力、个人习惯...)和方法论。
    关于自身的素质,我之前已经聊过“兴趣”的话题。
    关于方法论,我聊过了“做正确的事”、“如何正确地做事”、“如何选择IT书籍”。
    我后面还会再写相关的帖子,我信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回复删除
  11. 作为一个写了几年程序,又混了几年安全界,同时很喜欢历史的晚辈。我决定慢慢顶完你所有的文章。

    回复删除
  12. 編程隨想我最喜歡、也最尊敬的博客,謝謝博主的這麼多好文章:)

    回复删除
  13. 回复
    1. 在这里不要用真名回复,不安全

      删除
  14. 打算把你的博客都读一读

    回复删除
  15. 穿插性读了您很多博客,收益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匪浅,作为一个4年的程序决定mark一下,从头开始读你的文。。。

    回复删除
  16. 打算顶满你所有的文章,从第一篇开始吧。

    回复删除
  17. 我一初中生,竟然对你写的东西都有兴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啊,还是too young,too simple,sometimes naive。土共给你铺设的洗脑大坑还大着呢,你需要多看博文提高自己的姿势水平。

      删除
    2. 多学习学习独立思考的方法,毕竟现在墙外的内容对你们来说深奥了点,需要多看看墙外的文章了解。

      删除
  18. 还有,能不能哪位帮我注册个谷歌账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