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评论

从 Twitter 的突发新闻报道看草根记者的崛起

  在几天前的“纽约客机哈德森河成功迫降”事件中,Twitter 又一次拔得头筹(为什么说“又”捏?因为之前的孟买恐怖袭击,Twitter 已经抢先传统媒体了)。在率先到达出事地点的救生艇上,贾尼斯·克鲁姆斯同学(Janis Krums)用自己的 iPhone 手机拍摄了照片并上传到 Twitter,成为了飞机迫降后的首张现场照片。
不见图 请翻墙

  最近已经有好几次突发事件是由 Twitter 抢先报道,草根记者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这主要得益于可拍照、可上网手机的普及和 SNS(社会化网络)的流行,使得大伙儿都可以成为爆料的记者。这方面的优势,传统媒体是很难超越的(毕竟电视台、报社、杂志的人手有限)。从目前的发展趋势看,将来传统媒体的优势将被局限在报道的【全面性】和【深入性】等方面,而不得不放弃“实时性”的优势。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1/twitter-and-break-news-and-people.html

8 条评论

  1. 新闻是政府的喉舌,现在政府控制舆论变得更加困难。这就是互联网的力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一个强烈的预感,墙国会在10年内进入访问国外网站白名单模式。翻墙只限于学术且存档你的所有浏览内容(通过web proxy,让SSL也不管用)。
      能肉身翻墙的同学,尽快离开吧。
      中美50年之内必有一战。

      删除
    2. 前篇博文搬运工2023年3月29日 23:32:00

      TO 1单元 完全赞同你所说的一切。但是有两点更正你:第一,强国会在2年内进入进入访问国外网站白名单模式。第二,中美5年之内必有一战。

      删除
    3. 2年短得有点可怕了,兄台怎么得出的?

      删除
    4. 前篇博文搬运工2023年3月30日 22:16:00

      TO 匿名 3单元:哈哈,我希望我的预言是错的。

      删除
  2. 同問 怎麼得出來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