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 评论

美国政党简史(上)——从“邦联时期”到“南北战争前”

  美国的历次大选都吸引了很多眼球——因为每次大选都会上演【狗咬狗】的戏码(这恰恰是民主体制的【优势】之一,“狗咬狗”总好过一党专政嘛)。
  上一次美国大选年(2016),为了帮助读者了解背景知识,俺已经写了如下两篇。今年(2020)的大选,俺计划写《美国政党简史》,帮各位读者了解美国的“政治史”以及“政治版图的变迁”。
聊聊美国政体中的权力制衡——不仅仅是三权分立
美国选举制度为啥是这样设计的?兼谈其历史演变


★(1781~1789)邦联时期(建国之前)——联邦主义者 VS 反联邦主义者


  要聊美国政治版图及其变迁,需要从建国【之前】开始说起。

◇建国之前的【邦联】,是啥玩意儿?


  美国建国是以【立宪】为标志。《美国宪法》在1789年开始生效。在这之前(1781~1789),北美13个州处于【邦联】的状态(请注意:不要把“邦联”与“联邦”看错喽)。
  在这个时期,最高行政机构是“邦联议会”(注:其前身是独立战争时期的“大陆会议”)。“邦联议会”兼具【立法&行政】的职能,每州占一个席位(每州一票)。
  虽然它兼具【立法&行政】的职能,看起来好像很牛逼,但其实权力【很小】。“邦联议会”是根据《邦联条例》来运作。《邦联条例》赋予议会的权力很小——比如说:没有征税的权力;比如说:对于重大事项,必须所有州都同意才能推行 ......

不见图 请翻墙
(北美13州的地理位置)

◇联邦主义者(Federalists)


  由于“邦联议会”的权力很小,其结果就是——很多事情根本进行不下去。于是【联邦主义】的政治思潮就开始兴起。持有这种想法的人觉得:“邦联”太过松散,啥事儿也干不了。应该把“邦联”改革为“联邦”,至少要建立一个“中央政府”(注:邦联时期,【没有】中央政府)。
  这些人被称作“联邦主义者”(洋文叫做:Federalist)

◇反联邦主义者(Anti-Federalists)


  与“联邦主义者”相对立的,并不是单一的群体,而是有多种群体。他们之间的理念有所不同,主要共同点是——都反对“建立联邦”。为了叙述方便,称之为“反联邦主义者”(洋文是:Anti-Federalists)。
  这个群体至少包括如下几种人(注:以下几类人有交集,有的人同时属于某几类):
1. 州权主义者
这些人的信条大致可概括为“州权至上”。
他们认为“州”就已经是独立的国家了。建立“联邦”会削弱“州的主权”。
2. 古典自由主义者
古典自由主义通常提倡“小政府”,警惕“大政府”(注:对“大政府 & 小政府”的概念不要望文生义,详细解释参见博文《“政治体制”与“系统健壮性”——基于“复杂性科学”的思考》)。
让各州组成松散的邦联,比较符合这些人理想中的“小政府”;一旦组成联邦,有一个中央政府,他们会感到不安。
3. 民权主义者
提倡民权运动的人士,不喜欢有一个覆盖13州的中央政府。
他们担心这个中央政府过于强势,会威胁到基本的人权/民权。
4. 对英王心有余悸者
那时距离独立战争不久,在北美13州里面,有很多人参加过独立战争。
他们冒着生命危险才推翻了“英国佬的专制”,当然对“中央政府”这个玩意儿非常警惕。

◇《联邦主义者文集》的历史意义


  以当时的政治生态,“联邦主义者”本来是处于弱势。为了改变现状,一些“联邦主义者”开始写文章介绍“联邦的必要性”。为了打消公众对“独裁”的顾虑,他们也写了很多文章介绍“权力制衡”的机制。经过几年的努力,终于改变了公众及很多政坛人物的看法,并间接促成了1787年的“费城制宪会议”。
  这一系列文章,主要出自三个人的手笔,分别是:【亚历山大·汉密尔顿 & 詹姆斯·麦迪逊 & 约翰·杰伊】。三人中名气最小的杰伊,建国后成为美国最高法院【第1任】首席大法官。至于前面两位,对美国政治版图产生了重大影响,接下来的章节会细谈。
  到了1788年(此时宪法已经制定,正在等待各州审批),这些文章首次汇总出版,也就是后世非常有名的《联邦党人文集》。此书有时候也被称作《美国宪法原理》,在俺的网盘分享此书的电子版。

  顺便吐槽一下翻译:
  《联邦党人文集》这个中文译名【很糟糕】——更准确的译名应该是《联邦主义者文集》。因为美国政坛后来出现了一个“联邦党”,是由此书第1作者汉密尔顿创立的。但第2作者麦迪逊并【不是】联邦党的成员(反而是与联邦党【敌对】的另一个政党的成员)。
  在本文后续部分提及此书,俺会使用《联邦主义者文集》这个译名。


★(1789)立宪 & 建国


  要聊美国的政党演变,自然会涉及到《美国宪法》与“选举制度”。
  关于宪法的诞生过程,可以看俺网盘上分享的那本《费城风云——美国宪法的诞生和我们的反思》。此书详细介绍了:美国开国元勋为了制定宪法,如何激烈争吵(差点都打起来了)。
  至于美国的选举制度,上一次美国大选年(2016),俺已经写了如下两篇,本文就不重复唠叨了。
聊聊美国政体中的权力制衡——不仅仅是三权分立
美国选举制度为啥是这样设计的?兼谈其历史演变
  由于美国的法律体系属于“英美法系/海洋法系”,俺在今年(2020)又单独写了一篇长博文,介绍该法系的特点及历史演变,感兴趣的同学请看《如何理解“英美法系”(普通法系)——从“英国古代史”聊到“香港国安法”》。


★(1789~1792)无政党时期——亲行政派(汉密尔顿派) VS 反行政派(杰斐逊派)


  在1787年的制宪会议中,《美国宪法》已经出炉。根据宪法条文,这部宪法至少要得到13州里面的9个州批准,才可以生效。一直到1788年6月21日,终于凑够了9个州,宪法生效。“邦联议会”根据宪法设置了过渡的时间表。到了1789年3月4日,联邦政府正式开始运作。
  当时德高望重的乔治·华盛顿,毫无悬念地出任第一任总统(也是第一届总统)。国会两院的议员也都选出来,很多都是独立战争时期的功勋人物。

不见图 请翻墙
乔治·华盛顿

  如果你仔细研究《美国宪法》的原稿,会发现——其中根本【没】提及“政党”的概念。为啥捏?参与立宪的那帮美国国父【们】(注:洋文中“美国国父”是个【复数】,称作“Founding Fathers”),对政党是嗤之以鼻滴。他们觉得:政党必然会导致腐朽龌龊的政治。
  既然开国元勋们都鄙视政党,建国初期的美国政坛也就【没有】政党的概念。因此,华盛顿总统也是仅有的一位【无党派】总统(某些史书把他归入“联邦党”,但这种说法不严谨)

  华盛顿就任总统后,除了副总统是选出来的,内阁全部成员及最高法院的9个大法官都由他提名。这套班子堪称豪华阵容(清一色的开国元勋)。

职务姓名备注
国务卿托马斯·杰斐逊《独立宣言》第1作者
第3任总统
创建“民主共和党”
财政部长亚历山大·汉密尔顿《联邦主义者文集》第1作者
约克镇大捷的战争英雄
创建“联邦党”
战争部长亨利·诺克斯独立战争时期,大陆军最年青的少将
(注:当时的大陆军,最高军衔只有少将;即使华盛顿本人,也是建国后才授中将)
司法部长埃德蒙·伦道夫费城制宪会议的核心人物
(注:制宪会议讨论了多个方案,最重要的是“弗吉尼亚方案”;
该方案是他与麦迪逊一起制定的,后来成为宪法的主体框架)
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约翰·杰伊《联邦主义者文集》第3作者

  上述豪华阵容中,对美国历史影响最大的是如下两位:
不见图 请翻墙
亚历山大·汉密尔顿
不见图 请翻墙
托马斯·杰斐逊

  美国建国初期,各州都欠了一屁股债(主要是独立战争留下的债务)。作为财政部长的汉密尔顿急需解决这些问题。因此他提出了一系列措施:
由联邦继承各州的债务
建立关税体系
建立国债体系
设立中央银行(美利坚合众国银行)
......
  上述这些措施被称作“汉密尔顿经济计划”。也可以说,他奠定了美国财政体系&金融体系的基础。

不见图 请翻墙
(10美元纸币上有汉密尔顿的头像)

  但上述这些措施遭到国务卿杰斐逊的激烈反对,此人是典型的【古典自由主义者】(前面章节提到过这类人)。杰斐逊坚信“小政府”,反对“大政府”,他把汉密尔顿的经济计划视作“通往大政府之路”。
  当年与汉密尔顿并肩作战的麦迪逊(《联邦主义者文集》第2作者),也为了这事儿跟汉密尔顿翻脸,与杰斐逊一起反对汉密尔顿。而当时的副总统约翰·亚当斯则支持汉密尔顿。于是在美国政坛高层就逐渐形成了两个圈子:汉密尔顿的支持者称作“亲行政派”(也称“汉密尔顿派”);汉密尔顿的反对者称作“反行政派”(也称“杰斐逊派”)。
  在这个时期,虽然有派系,但【尚未】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政党。

  小知识:
  华盛顿干了4年就想退休,被众人极力挽留,才同意连任。干了8年后,本来大伙儿还想让他接着干,但华盛顿死活不同意了。因此在很长一段时间,“总统只连任一次”成为某种【惯例】(但不是法律)。这个惯例一直保持到二战时期,才被小罗斯福(富兰克林·罗斯福)打破。正是由于小罗斯福的破例,他死后不久(1947)美国国会通过了“宪法第22修正案”,从法律上对总统任期进行严格限制(该修正案于1951年生效)。


★(1792~1824)“第一政党体系”时期——联邦党 VS 民主共和党


◇两大党的形成


  到了华盛顿第1个任期的尾声,上述两个派系的支持者开始扩展到政坛以外。汉密尔顿的经济措施有利于“金融业、制造业、贸易”,得到了【工商界人士】的支持;但汉密尔顿想要维持常备海军的计划,遭到【农民&种植园】的抵制(维持常备海军很烧钱,意味着增税。常备海军对贸易有利,但对农业州的好处不明显)。
  其结果就是:“杰斐逊派”得到了自耕农&种植园主的支持。而城市居民则大都支持“汉密尔顿派”。
  再后来,报界(舆论界)也开始站队——各大知名报刊,都纷纷支持其中一边。当时的报界把“汉密尔顿派”称作“联邦党人”,把“杰斐逊派”称作“民主党人 or 共和党人”。于是就逐渐形成了两大政党:联邦党 VS 民主共和党。

◇1792年大选——第一次有政党参与的大选


  在美国史学界,“联邦党 VS 民主共和党”的体系被称作“第一政党体系”(First Party System)。通常以【1792】作为“第一政党体系”的时间起点。因为在1792年的大选中,首次出现政党色彩。
  那年华盛顿刚干完一届,准备连任。考虑到没人能与之争锋,两大党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副总统”的宝座上。
  当时的总统选举与如今不同——每个“选举人”可以投2票(投给2个人),票数最高的当总统,票数第二的当副总统。也就是说,两大党的候选人,谁的票数第二,谁就是副总统。
  (注:如果你不了解“选举人是啥玩意儿”?可以看俺在2016大选前写的这篇评论文章,其开头部分介绍了“选举人制度”的相关知识)
  话说1792年有3个主要候选人——
华盛顿——无党派
约翰·亚当斯——联邦党的候选人(原先就是副总统)
乔治·克林顿——民主共和党的候选人(原纽约州州长)
  最终结果是:华盛顿得到【全票】(132票)——也就是说,132个选举人,每人都把自己2票中的一票投给华盛顿。
  约翰·亚当斯票数第二,继续当他的副总统。

  小插曲:
  其实杰斐逊也参加了选举,但民主共和党力推的候选人却是“纽约州州长”。为啥不推举本党领袖捏?
  因为杰斐逊与华盛顿同属弗吉尼亚州。当时的选举法规定:每个州的选举人不能把自己的2票都投给本州的候选人。为了避免与华盛顿撞车,民主共和党需要找一个【非】弗吉尼亚州的候选人。最终选了纽约州(当时是摇摆州)的州长作为本党候选人。

◇两党的【外交】分歧


  刚才已经聊了两党各自的支持者。后来两党的分歧还进一步扩展到外交领域。
  那个时候正值法国大革命时期。1793年的“奇尔德斯号事件”导致英/法进入交战状态。美国官方的口径是保持中立,但两大党各有自己的倾向。
  前面说了——“汉密尔顿派”的基本盘是工商业者。由于美国与英国的贸易往来密切,“联邦党”倾向于“亲英”。
  而“民主共和党”的支持者大都是自耕农,他们很看不惯英国佬的贵族作派,更喜欢法国大革命的民粹风气。所以“民主共和党”倾向于“亲法”。

◇1796年大选——联邦党的全盛时期


  前面提到:华盛顿干了8年总统,死活不同意再连任了。因此,1796年的大选是美国历史上第一次【有悬念】的总统选举。(1792年那次,只有副总统有悬念,总统无悬念)。
  这次选举,民主共和党创始人杰斐逊亲自出马,而联邦党再次推出(已干了8年副总统的)约翰·亚当斯。除了这两位老兄,两大党还有其它一些候选人。
  正常情况下,每个党搞两个候选人足矣(一个总统,一个副总统)。但在1796年的时候,党派政治刚刚开始,政党的协调能力(尤其是跨州协调)不足,才会出现这种局面,并导致选票高度分散。
  最终得票结果是:

候选人政党票数
约翰·亚当斯联邦党71
托马斯·杰斐逊民主共和党68
托马斯·平克尼联邦党59
阿伦·伯尔民主共和党30
(注:后面还有好几个候选人,就不一一列出啦)

  俺在前面提到:选举人票数第二的,担任副总统。于是就出现了空前绝后的搞笑局面——杰斐逊在亚当斯的手下当副总统(总统、副总统分属两个【对立政党】)。
  那次选举,联邦党不光拿下总统宝座,还同时拿下了国会参众两院。因此,1796~1800是联邦党的辉煌时期。

不见图 请翻墙
约翰·亚当斯,又称“老亚当斯”)

不见图 请翻墙
(1796年大选——橙色是联邦党;绿色是民主共和党;灰色是“领地”,尚未正式纳入联邦)

1800年大选——第一次宪政危机


  到了1800年,两大党的跨州协调能力已经有所提升,并且也吸取了上次选票分散的教训。所以这次大选,候选人比较集中,选举人的投票也比较集中——
联邦党的主要候选人还是亚当斯,竞选搭档是托马斯·平克尼(1796年露过脸)。
民主共和党的主要候选人还是杰斐逊,竞选搭档是阿伦·伯尔(1796年也露过脸)。

  前面说了——当时的选举人票【不区分】总统&副总统。所以两大党在选举人投票前都做了安排——必须故意让本党的竞选副手【少得一票】。否则的话,本党的两个候选人票数相同,会出现法律纠纷。
  联邦党确实做到了这点——其主要候选人亚当斯得65票,搭档托马斯·平克尼得64票(有一个联邦党的选举人故意把一票投给约翰·杰伊,约翰·杰伊总共只得1票)。
  但是民主共和党出了纰漏(没有协调好),导致杰斐逊与搭档阿伦·伯尔的票数相同(两人都是73票)。偏偏民主共和党又是本次大选的赢家。这下麻烦了。

不见图 请翻墙
(1800大选——绿色是民主共和党;橙色是联邦党;灰色是“领地”,尚未正式纳入联邦)

  根据宪法,如果有两个候选人的“选举人票数”并列第一,需要由【众议院】投票选出下一任总统,并且这个投票是特殊的投票——以州为单位(每州一票),且必须有人获得【过半多数】才能成为下一个总统。当时美国有16个州,意味着要在众议院得到9个州的支持。
  众议院投票的时候,民主共和党的众议员显然都投给本党领袖杰斐逊。但联邦党的众议员大都很讨厌杰斐逊(毕竟是敌对党派的领袖嘛),他们就故意投票给阿伦·伯尔。于是经形成【僵局】——杰斐逊与阿伦·伯尔都拿不到绝对多数。
  僵局是如此之严重,众议院花了7天时间,进行了【35轮】投票,每次都是8个州支持杰斐逊,6个州支持阿伦·伯尔。还有两个州(佛蒙特&马里兰)弃权。因为这两个州的众议员人数是偶数,并且投给两人的票数相同,只能算弃权。
  眼看着美国总统就要难产,这时候身为联邦党创始人的汉密尔顿站出来说话啦。他对本党的众议员说了一番话(以下是大意)——
虽然杰斐逊与伯尔两人都是敌对党派,但杰斐逊是一个有原则的人。选一个“错误但有原则的人”总好过选一个“错误且无原则的人”。
  凭着汉密尔顿这番话,第36轮众议院投票总算打破僵局——杰斐逊当选总统。
  也是由于这次宪政危机,美国国会赶紧在1803年通过了“宪法第12修正案”,并在1804年的大选前生效。从那之后,每个选举人投出的2票,需要明确标注:哪张票是“总统”,哪张是“副总统”。

  小插曲:
  因为被汉密尔顿说成是“无原则的人”,阿伦·伯尔一直怀恨在心。两人的矛盾日后愈演愈烈,到了1804年,演变为两人决斗。汉密尔顿在决斗中受重伤,次日死亡。

◇联邦党的衰落


  前面提到——民主共和党的杰斐逊在1800年夺得总统宝座。他后来连任成功,干了8年(1809年3月卸任)。
  在他当政的这8年,联邦党开始衰弱。其中一个原因,汉密尔顿与老亚当斯不和;另一个原因,汉密尔顿死于决斗,对联邦党也是一大打击。但真正让联邦党遭受致命一击的事件,是后来的英美战争(1812战争)。

1812战争(第二次美英战争)


  谈美国历史,这场战争是必谈的话题。在美国历史中,这次战争甚至被称作是【第二次独立战争】。
  战争是美国佬先挑起来滴,主要是想吞并“英属北美”(如今加拿大的东南部)。
  那时候的大英帝国号称“日不落帝国”,英国皇家海军也是全球最强。所以欧洲的军事观察家都看好英国,而且都认为:英国佬会在“海战”方面大获全胜,美国佬最多只能在“陆战”方面占点小便宜。
  但战争结果出乎所有人意料——
【海战方面】,美国佬竟然占了上风——开战初期,美国海军就俘获大量英国船只(包括三艘皇家海军战舰)
【陆战方面】,双方互有胜负——英国佬一度丢失英属北美的首府约克(如今加拿大的多伦多),后又夺回;美国佬一度丢失首都华盛顿特区,后又夺回。
  最终结果,打成平手(双方签了《根特条约》,美/加边境维持原状)。当时英/美两国体量悬殊,对美国佬而言,只要不输就是赢。通过这场战争,美国佬让欧洲几个大国刮目相看,从此也跻身“世界列强”的行列。

不见图 请翻墙
(被英军焚毁的美国国会大厦。水彩画,绘制于1814年)

  可能有些读者会【误以为】:美国佬因为先动手,让英国佬措手不及,所以才占了便宜。
  俺稍微补充一下:
  这场战争从1812打到1815。前两年(1812&1813),英国佬的主力在欧洲与拿破仑纠缠,因此英国佬在北美大体上采取【守势】。到了1814年3月,第6次反法同盟攻入巴黎,拿破仑被迫宣布退位。既然已经摆平了拿破仑,英国佬开始把海陆军主力调到北美。当时很多欧洲军事观察家认为:一旦英军主力调到北美,美国佬就会输掉。
  但即使在英军大量增兵北美之后,双方依然是互有胜负——
英国佬在1814年8月攻占【华盛顿特区】。
美国佬在1814年9月获“尚普兰湖大捷”;1815年1月获“新奥尔良大捷”。
  正是由于双方势均力敌,英国佬自己心里也没底,才会同意签《根特条约》。

  小插曲:
  《根特条约》最终签署是1814年12月24日,地点在比利时小城根特。当时还没有电报,消息传到北美要好几星期。由于不知道签约的消息,英美双方于1815年1月8日在新奥尔良又大干了一仗。此战是1812战争的最后一役。英军突袭新奥尔良,装备与人数都是英军显著占优;美军在30分钟内仓促应战。经过一番激战,结果竟然是美军大捷——英军伤亡人数达美军的数倍,且英军有多名高级军官(包括两名少将)被击毙。新奥尔良的美军指挥官【安德鲁·杰克逊】因此名震全国(此人是后续章节的重要人物)。

不见图 请翻墙
(新奥尔良战役,英军最高指挥官帕克纳姆少将被击毙。绘制于1815年)

  历史往往很微妙——
如果在根特的谈判【提前】两三周,那么签约的消息来得及传到新奥尔良,就【不会】有“新奥尔良战役”,安德鲁·杰克逊也不会名声大震,之后美国的历史就不一样了。
反之,如果谈判【推迟】两三周,那么当条约还没有签署的时候,“新奥尔良大捷”的消息就已经传到比利时。由于这次大捷是整场战争中美军最戏剧性的胜利,在这种情况下,美国谈判代表就不一定肯签这个条约了(他们会提出更高的要价)。那未来的历史也会不同。
  从这里可以感受到明显的【蝴蝶效应】。很多研究“政治&历史”的学者属于【人文背景】,他们往往不懂得“混沌理论 & 复杂性理论”。所以俺建议:人文背景的读者多看几遍《“政治体制”与“系统健壮性”——基于“复杂性科学”的思考

◇“民主共和党”一党独大


  在前面的章节提到了——“联邦党”的外交传统是【反法亲英】,而“民主共和党”的外交传统是【反英亲法】。
  在1812战争【之前】,联邦党就极力反对与英国开战。战争开打之后,到了最关键的第3年(1814年),英国进行大规模海上封锁,严重打击了新英格兰地区的工商业。当地的联邦党政客召开“哈特福德会议”(Hartford Convention),有人威胁“要与英国单独媾和”,还有人提出“要么停战、要么分裂”(以“脱离联邦”相威胁)。
  凡此种种,让联邦党成了民众眼里的“卖国贼”,声望一落千丈,从此一蹶不振。
  当联邦党逐步退出历史舞台,自然就让“民主共和党”一党独大。

  1812战争的时候,美国总统是麦迪逊(前面聊过他)。此人不光是《联邦主义者文集》的第2作者,还被誉为“权利法案之父”(最早的10条宪法修正案都是他起草的,这10条都与“人权&民权”有关,被称作“权利法案”)。他跟杰斐逊一样,也成功连任(干了8年)。

不见图 请翻墙
詹姆斯·麦迪逊

  麦迪逊的接班人是詹姆斯·门罗(就是提出“门罗主义”的那个门罗),门罗也干了8年。因此,从1800到1824的24年间,是3个民主共和党的总统在统治;并且从1803~1824年,民主共和党还同时控制了国会参众两院。

  小插曲:
  1820年的大选,是美国历史上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无悬念】的大选(另两次是华盛顿,前面的章节聊过)。
  这一年门罗争取连任,没人出来与之竞争,使他轻松胜出。照理说他应该得全票。但因为新罕布什尔州的某个选举人故意把“选举人票”投给不相关的人(非候选人)。所以门罗距离全票还差一点点。
  注:“选举人”隶属于【州】,在投票时必须忠实反应本州的意向。如果违背了,就称作“失信选举人”(faithless elector)。
  当年那个选举人为啥要失信捏?民间流传一个说法:他认为只有华盛顿总统才有资格享受【全票】的待遇,就故意让门罗得不到全票。

◇门罗时代——感觉良好的时代


不见图 请翻墙
詹姆斯·门罗

  在美国历史上,门罗在位的那8年(1816~1824)被称作“感觉良好的时代”(Era of Good Feelings)。
  一个主要原因是:“第二次美英战争”在1815年结束,双方打成平手。那之后的几年,美国各地都弥漫着某种战胜的喜悦(前面俺说过——与全球老大干仗,不输就是赢)。另一个原因是:联邦党彻底瓦解。因此在门罗当政的8年时间里,政坛的“党争”少了很多。

  著名军事理论家约翰.富勒在其代表作《西洋世界军事史》中写道:
每个强国的命运都受两个因素支配——内在的和外来的冲突,也就是所谓的【革命】与【战争】。
一个国家如果不是因为衰弱,就绝不会主动谋求和平;而使它们衰弱得最快的,正是所谓的【安全感】!
  一般来说,安逸的时代总是潜藏着危机。门罗执政的8年,就是一个安逸的时代,潜藏的危机在1824年爆发。


★(1824~1854)“第二政党体系”时期——“民主共和党”分裂,多党乱战


  1824年大选是美国政治历史中非常重要的标志性事件。美国政治格局从“第一党系”过渡到“第二党系”。

1824年大选的【候选人】


  前面聊到:“联邦党的瓦解”导致了“民主共和党”一党独大的局面。但这种局面并【没能】消除之前的隔阂——比如工业州与农业州的分歧,比如自由州与蓄奴州的分歧,都依然存在;社会各阶层的矛盾也依然存在。
  分歧与矛盾积累了足够长时间,就在“民主共和党”内部产生不同的派系。只是由于门罗总统很强势,党内分歧被掩盖,所以才有8年时光的“Era of Good Feelings”。等到他干完8年,卸任总统,党内分歧就显露出来了。
  1824年的大选,民主共和党内出现“4国大战”,每个候选人都是重磅人物。下面俺分别来介绍:

不见图 请翻墙
昆西·亚当斯,又称“小亚当斯”
  此人的亲爹是约翰·亚当斯总统(前面聊过,联邦党仅有的一位总统)。为了区分,有时候把他老爸叫做“老亚当斯”,把他称作“小亚当斯”。
  虽然是“官二代”,但他【并不是】靠老爸才当上国务卿(他老爸所在的联邦党早就过气了)。他能上位,全凭自己的实力。举几个例子:
比如说:大名鼎鼎的《门罗宣言》,主要是由他构思和起草。门罗总统只不过拿到了“冠名权”。
比如说:“第二次美英战争”结束不久(1819),身为国务卿的小亚当斯,凭三寸不烂之舌,不费一兵一卒就从西班牙手中夺得佛罗里达。


不见图 请翻墙
亨利·克莱
  此人是美国政治史上有名的演说家。因为擅长化解南北州(自由州&蓄奴州)之间的矛盾,在美国史中被称作“伟大的调解者”(关于他如何化解南北方矛盾,后续章节会提到)
  他曾经担任国务卿,1824年大选时,正在担任众议院议长。


不见图 请翻墙
安德鲁·杰克逊
  在4个候选人中,俺重点要聊的是他——因为此人是“第二政党体系”时期的核心人物(为了打字省力,本文后续部分简称他为杰克逊)。
  他在“1812战争”中崛起,被誉为美国战争英雄。上一个章节提到的“新奥尔良大捷”就是他指挥滴;在那之前,他还指挥过“蹄铁湾大捷”。
  1815年战争结束后,杰克逊开始从政。刚才聊到:亚当斯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夺得佛罗里达。佛州成为美国领地之后,第1任州长就是杰克逊。在美国历史上,他也是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民粹主义政客】——不仅因为其政治理念有强烈的民粹主义色彩,而且他本人就出身于社会底层。
  他是美国总统里面,最后一个参加过独立战争的(当年他才13岁,在大陆军当信差)。独立战争期间,他被英军俘虏(所以他也是美国总统里面,唯一当过战俘的)。在英军战俘营中,他因为拒绝给某个英国军官擦皮靴,被砍了一刀,左脸上有很深的刀伤。
  杰克逊后来非常痛恨英国佬(1812战争期间屠杀过英军战俘),可能与上述经历有关。


不见图 请翻墙
威廉·克劳福德
  相比前面3位,此人的名气稍微小一些。他在麦迪逊总统手下担任过“战争部长、财政部长”。
  顺便说一下:美国建国之后很长时间里,“战争部”与“海军部”并列(这2个部的部长都是内阁成员)。“战争部”负责陆军(后来还包括空军),“海军部”负责海军(后来还包括海军陆战队)。一直到1949年成立“国防部”,才把这两个部统一起来。

1824年大选的【结果】——第二次宪政危机,“民主共和党”分裂的前奏


  1824年的投票结果,杰克逊的票数最高,但因为有4个候选人,且实力相当,选举人票数比较分散——无人获得过半票数。
投票结果是:

候选人票数
安德鲁·杰克逊99
昆西·亚当斯(小亚当斯)84
威廉·克劳福德41
亨利·克莱37

不见图 请翻墙
(1824年大选——蓝色:杰克逊;绿色:小亚当斯;橙色:克劳福德;黄色:克莱)

  从选战地图可以大致看出——杰克逊的基本盘大部分在【南方】。亚当斯的基本盘在【东北方】(新英格兰地区)。

  虽然杰克逊票数最多,但他【没】过半,【无法】直接当选。按照宪法(以及第12修正案)的规定,如果没有人获得过半的选举人票,需要由众议院选出下一任总统(类似的情况1800年出现过一次,前面的章节已经聊过)。
  在聊“1800年宪政危机”时,俺提到了1803年提出的“宪法第12修正案”。该修正案除了对“选举人票”作出区分(区分“总统&副总统”),还增加了一个规定——如果有多个总统候选人,且无人过半,只挑选得票最多的【3人】,交由众议院再次投票。
  因为有这条规定,上述4人中票数最少的亨利·克莱直接被淘汰,“4国大战”变“3国大战”。

  照理说,杰克逊应该是胜算最高的——
其一,他的普选票最多。
其二,(前面说过)一旦由“众议院选总统”,是以【州】为单位。从刚才那张选战地图上看,支持他的州也最多。
  但因为杰克逊是民粹主义者,再加上他脾气暴躁,作风血腥(战争期间,他屠杀过英军战俘、屠杀过印第安部落),其他三人都讨厌他。克莱反正已经没戏了,(作为议长)他动用自己在众议院的影响力,让自己的支持者改投亚当斯,最终是小亚当斯当选总统。

◇【支持】杰克逊的势力——“民主党”的诞生


  刚才聊到:小亚当斯在1824年的混战中当选。后来他组阁的时候,提名亨利·克莱担任国务卿。此举被杰克逊的支持者痛斥为“政治交易、政治分赃”。杰克逊一气之下,另起炉灶搞了个“民主党”(也就是如今的这个民主党)。此举也标志着“民主共和党”正式分裂。
  杰克逊刚创建该党时,名称并不是“民主党”。该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名称是“合众国诸州共和党代表大会”,从会议的名称来看,最早的党名应该是“共和党”。后来又改叫“合众国民主党”,再后来才固定为“民主党”。
  杰克逊在1828年赢得总统选举,1832年连任成功。1836年,他的副手马丁·范布伦又赢得总统大选。民主党连续掌权12年,在美国政坛站稳了脚跟,至今都是美国两大党之一。

不见图 请翻墙
(1828年大选,政治版图更加明显——除了东北部的新英格兰及周边,其它都被民主党囊括)

  小插曲:
  由于杰克逊脾气暴躁,他的政治对手戏称他为“Jackass”(公驴),没想到杰克逊还挺喜欢这个绰号。后来“民主党”的驴子形象,就起源于此。

◇【反对】杰克逊的势力——从“国家共和党”到“辉格党


  杰克逊分家之后,“民主共和党”由总统小亚当斯&国务卿亨利·克莱两人掌控。他俩把“民主共和党”改组为“国家共和党”。于是美国政坛开始进入“第二政党体系”——民主党 VS 国家共和党。
  1828年大选,杰克逊的势头依然很猛。小亚当斯以“国家共和党候选人”的身份寻求连任,败给了杰克逊。
  到了1832年大选,“国家共和党”推出亨利·克莱为总统候选人,又输给杰克逊(杰克逊连任成功)。

  连着两次失败之后,小亚当斯与克莱解散了“国家共和党”,于1833年另组“辉格党”。于是美国政坛又演变为——民主党 VS 辉格党。
  “辉格党”(Whig Party)这个名称借用了英国的同名政党。英国的那个“辉格党”是以【反对王权】而著称。小亚当斯与克莱两人采用这个党名,既是想影射杰克逊担任总统时,过于专权(类似于英王);又表明该政党的宗旨是“反杰克逊”。
  为啥要另搞一个新政党捏?因为小亚当斯与克莱两人意识到——杰克逊煽动民粹的能力太强,光靠“国家共和党”在北部工业州的基本盘,想扳倒杰克逊很难。必须再联合南部州的“反杰克逊势力”。
  南部州本来是杰克逊的地盘,怎么会有“反杰克逊势力”捏?这就要聊到1832年的【无效化危机】。

◇1832年的“无效化危机”——第三次宪政危机


  前面提到:杰克逊在1828年首次夺得总统宝座,当时他的竞选搭档是“约翰·卡尔霍恩”。此人虽然在南北战争【之前】就死掉了,但却被视为“美利坚同盟国”(南北战争中的南部邦联)的精神导师。

不见图 请翻墙
约翰·卡尔霍恩

  他最大的影响是:在1828年提出了【无效化理论】。啥意思捏?俺简单介绍一下——
他本人的政治理念类似于建国之前的【州权至上主义】(本文开头聊过这类人)。“无效化理论”的核心观点是:任何一个州都可以自己判定某个【联邦法律】是否违宪;如果判定违宪,州政府可以拒绝执行该联邦法律。
  他为啥要搞出这个理论捏?事情源于一场“关税纠纷”——联邦政府对欧洲进口商品征收高关税,此举对北部的工业州比较【有利】,但对南部的农业州比较【不利】。于是遭到了南部州的抵制。
  卡尔霍恩本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蓄奴州),针对关税纠纷,他在1828年发表了一篇《南卡罗来纳州的声明与抗辩》(South Carolina Exposition and Protest),其中提出了上述“无效化理论”。南卡的州政府得到了副总统的撑腰,显得更有底气,继续跟联邦政府叫板。
  之后的几年间,总统与副总统两人在这个问题上不断互掐。卡尔霍恩的“无效化理论”也得到越来越多南部民众的支持——这些人都是铁杆的奴隶制支持者,被称作“无效党人”。
  事情一直闹到1833年,作为对南卡的回应,国会通过了《武力法案》(Force Bill),允许总统动用军队来强迫某个州政府履行联邦法律。凭借《武力法案》,杰克逊总统把海军战舰调到南卡的查尔斯顿港。而南卡的州政府也再次宣布《武力法案》违宪。
  这就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无效化危机”(洋文叫做“Nullification Crisis”),有时也称“分离危机”(Secession Crisis)。

  本来事情已闹得不可收拾。这时候,前面提到的【调解大师】亨利·克莱出面了(此时他的身份是:“国家共和党”的领袖)。他提出了一套复杂的折衷方案,使得双方都做了一些让步,从而化解了此次宪政危机。但对于“无效化理论”,亨利·克莱并【没有】给出确切的说法,争议双方也【并未】达成共识。
  于是,这个“无效化理论”就成为一个潜在的引爆点。后来南北战争爆发,很多南部州宣布脱离联邦,就引用了这个理论。
  在调停这场危机的过程中,亨利·克莱意识到:南部州有很多“无效党人”。这些人对杰克逊处理危机的手法很不满,认为杰克逊背叛了南方(注:杰克逊本人就出生于南卡罗来纳)。于是,亨利·克莱与小亚当斯就组建了一个新的政党(辉格党),把北方与南方那些对杰克逊不满的人,都笼络起来。所以,“辉格党”严格来讲是个【大杂烩】,“辉格党人”仅有的共同点是“反杰克逊”。

◇“经济危机”给了“辉格党”执政的机会


  如今的美国央行是美联储。在美联储之前,美国出现过两个央行,分别是:“美利坚合众国银行”&“美利坚合众国第二银行”(有时候为了避免混淆,把前者称作“美利坚合众国第一银行”)。
  美联储之前的这2个央行,前一个由汉弥尔顿设立(本文开头提到了),其联邦执照的有效期20年(1791~1811)。由于“第二次美英战争”的军费开支巨大,联邦政府又欠了一屁股债,于是1816年又成立了“美利坚合众国第二银行”,执照有效期依然是20年(1816~1836)。
  前面说了:杰克逊有典型的【民粹主义】倾向。他一贯很敌视央行,认为央行会沦为大型财团剥削民众的工具。所以他在1832年终止了“美利坚合众国第二银行”的运作。此时该银行的联邦执照【尚未】到期,杰克逊的做法招致很大争议。

不见图 请翻墙
(美国银行业发展史)

  俺曾经写过一篇《扫盲“货币经济学”基本概念——从“利率”到“央行货币政策”》,其中有个章节专门介绍了【央行在经济危机时的关键作用】。就在杰克逊摧毁央行之后不久(1836~1837),美国正好爆发经济危机。此时的总统是杰克逊的副手马丁·范布伦(Martin Van Buren),杰克逊自己在幕后垂帘听政。
  当时已经没了央行,照道理说,联邦政府应该大力救助银行业(尤其是州立银行)。但由于执政的民主党有严重的民粹主义倾向,联邦政府不但没有救助银行业,还搞了个“独立财政”(Independent Treasury),把联邦资金留在国库,不借给州立银行或私营银行。此举加速了银行业的破产,并引发连锁反应。最终使得经济危机持续了6~7年之久。
  正是长期的经济危机,才给了“辉格党”翻盘的机会。该党的威廉·哈里森在1840年大选击败寻求连任的范布伦,并且是压倒性胜利(选举人票 234 对 60)
不见图 请翻墙
(1840年大选——蓝色是民主党;橙色是辉格党;灰色是“领地”,尚未正式纳入联邦)

  但由于“辉格党”本身是个大杂烩,凝聚力严重不足。所以“辉格党”在历史上只赢得过两次大选,只出过4个总统(赢得大选的2个总统都在任内意外死亡,所以“辉格党”有4个总统)。


★“大众民主时代”对美国的影响


◇“杰克逊势力”胜出的关键——普选权运动


  杰克逊不光创立了新的政党,还连任成功;他卸任后,他的接班人马丁·范布伦也成功夺得总统宝座。
  他的成功得益于19世纪20年代的【普选权运动】。或者更准确地说是“男性白人的普选权运动”。在那之前,有投票权的必须是白人男性,并且有财产要求(个人财产要达到某个下限才有资格投票)。“普选权运动”使得各州逐步取消了对投票人的财产限制,选民的总数一下子猛增好几倍。
  而杰克逊又是以【鼓吹民粹】而著称滴,很多底层的草根选民都愿意投他的票,再加上他的副手范布伦很善于在社区基层进行“深耕”。所以新创的“民主党”才能异军突起,开创一个时代。后世史学家把杰克逊开创的时代称作“杰克逊式民主”,又称“大众民主”。

◇“大众民主”对【选举】的影响——更充分的博弈


  “大众民主”改变了【博弈的方式】。在杰克逊之前,美国的选举属于“精英之间的博弈”(因为有【财产限制】,只有精英能参与博弈)。到了“大众民主时代”,草根也能参与选举。于是博弈范围就扩大为【精英与精英、精英与草根、草根与草根】的多重混合博弈。
  当博弈的范围扩大了,通常也就意味着“博弈更充分了”,也就更有利于【系统达成均衡】。
  引申阅读:
  如果你不了解“系统均衡”的概念,可以参见今年(2020)4月份的博文《“政治体制”与“系统健壮性”——基于“复杂性科学”的思考》。
  如果你不了解“博弈论”的知识,可以看《博弈论入门教程——从基本概念到具体案例

◇“大众民主”对【政党】的影响——政党进化为“选战机器”


  当选民的【基数】变大了,政党为了胜出就必须能吸引足够多的选民。为了做到这点,每个政党都得把自己打造成高效的【选举机器】。于是就有很多手法被发明出来,比如“全国代表大会”。
  在如下博文中有一个章节是 ★【党内初选】制度是如何形成滴? 其中就聊到——为啥会有“全国代表大会”。
  《美国选举制度为啥是这样设计的?兼谈其历史演变

  除了让政党变为“选战机器”,“大众民主”还促成了【第三党】的崛起。原因很简单——投票的门槛低了,参与政治的人就多了,各种各样的政治思潮就可以拿到台面上来。当某些人觉得:原有的两大党不符合自己的理念,自然就想组建其它政党。
  当然啦,“组建政党”是一回事儿,有没有【影响力】,又是另一回事儿。在美国历史上,首个有影响力的“第三党”是1828年诞生的“反共济会党”(Anti-Masonic Party)。该党后来并入前面介绍的“辉格党”。

◇“大众民主”对【地理】的影响——西进运动(Westward Movement)


  美国的开国元勋们,宗教色彩比较淡薄(很多信奉自然神论,甚至还有托马斯·潘恩这样的异类,敢公开反对一切宗教)。相比之下,杰克逊及其支持者,宗教色彩非常浓厚。杰克逊当政时期,开始大力鼓吹“向西部扩张”。后来“西进运动”的支持者还辅之以宗教色彩,叫做“天定命运”(洋文“Manifest Destiny”)。大意是说:北美大陆这块处女地是上帝赐予美国的礼物。
  为了向西部扩张,杰克逊总统还签署了臭名昭著的《印第安人迁移法案》。这是他当政期间争议最大的法案,该法案把印第安人赶出密西西比河以东地区。
  西进运动之前,美国各州主要集中在大西洋沿岸或五大湖周边。“西进运动”导致的结果就是——越来越多的“中西部州”加入联邦,中西部州的比重越来越高。美国政坛的生态也随之改变。
  经热心读者提醒,加个补充说明,以示严谨:
  “Manifest Destiny”一词最早出现在1845年;更早的18世纪有类似说法,但说法稍有不同。对“西进运动”的时间跨度,史学界未达成一致。


★围绕【奴隶制】的“划线争议”——南北战争的前奏


◇1820年的“密苏里妥协”——治标不治本


  在“大众民主时代”【之前】,美国南北方(自由州 VS 蓄奴州)就一直有矛盾。但大体上还能维持“井水不犯河水”的状态(各自为政)。
  刚才聊到了“西进运动”。在扩张西部的过程中,自然会有越来越多【新的州】加入联邦。那么,这些【新的州】要不要实行奴隶制,就成为南北方激烈争论的焦点。这就是所谓的“划线争议”——如何界定“自由州&蓄奴州”的分界线?
  早在门罗执政的1820年,“划线问题”引发的矛盾就已经显现。当时北美有一块面积很大的土地(路易斯安那领地),是美国佬趁火打劫,于1803年从拿破仑手中买来的。(那年拿破仑很缺钱,为了筹措军费,就把这片辽阔的土地【贱卖】给美国佬)。

不见图 请翻墙
(从此图中可以直观体会到——“路易斯安那领地”有多么大)

  经过十多年的殖民,美国佬计划把该领地分成几块,分别建立新的州,逐步纳入联邦。
  到了1817年,其中一个新的州(密苏里州)要申请加入联邦。此时在参议院中,南北双方的席位一样(参议院的席位是【每州2席】。当时有11个自由州,11个蓄奴州)。如果密苏里州以“自由州”的身份加入,会使得参议院中北方的票数占优;反之,则使得南方的票数占优。
  双方为此吵了两年,终于在1819年12月达成妥协,并在1820年签署协议(因此“密苏里妥协”也称“1820妥协”)。协议内容如下:
1. 密苏里州以【蓄奴州】的身份加入联邦
2. 原属于马萨诸塞州的“缅因地区”(该地区原是麻省的飞地)独立为一个州,以【自由州】的身份加入联邦。
3. 对于“路易斯安那领地”新建立的州,除密苏里州外,禁止在【北纬36.5°线】以北实行奴隶制。

不见图 请翻墙
(黄色是“密苏里州”,“密苏里州”的南部边界就是【北纬36.5°线】
上方深绿色是“路易斯安那领地”中【禁止】蓄奴的区域,蓝色则是【允许】蓄奴的地区。
地图西部的橙色与浅绿色地区,当年还【不】属于联邦)

  “密苏里妥协”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只是把问题延后了——这就是典型的【治标不治本】。在评论区与读者交流时,俺多次提到:采用“治标不治本”的方式,只是在掩盖问题,而不是在解决问题。

◇“1850年妥协法案”——直接导致“辉格党”瓦解


  1850年的事情基本上是1820年的翻版——
在19世纪40年代,美国佬通过“美墨战争”获得西部大片土地(包括如今的加州&新墨西哥州)。这些土地也要以【新州】的身份加入联邦,于是又牵扯到奴隶制的问题。双方又吵翻天。
  这时候,曾经化解1832年“无效化危机”的亨利·克莱又出来当和事佬(此时他的身份是:“辉格党”的领袖)。亨利·克莱不愧为调停大师(和稀泥大师),以他为首提交了5个法案,使得南北双方各自作出让步。这5个法案大致如下:
1. 准许加利福尼亚作为自由州加入联邦
2. 政府不得干涉“新墨西哥领地&犹他领地”的奴隶制问题
3. 制定一项新的《逃奴法》,以严厉打击逃亡奴隶
4. 在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废除奴隶贸易
5. 从得克萨斯划出32.4万平方千米土地并入新墨西哥,由联邦政府付给补偿费1000万美元

  这个“1850妥协”最主要的政治后果是——辉格党瓦解。也就是说,亨利·克莱虽然成功地进行了调停,却把自己的党搞垮了。
  前面聊过“辉格党”的特点——它是由“反杰克逊势力”组成的大杂烩。其中既有强烈【支持】奴隶制,也有强烈【反对】奴隶制。1850年的妥协,尤其是那个《逃奴法》,直接导致辉格党分裂成严重对立的两派。当时的辉格党总统(米勒德·菲尔莫尔)表态支持《逃奴法》,遭到党内很多人批评。到了1852年大选,菲尔莫尔想要争取连任,但是辉格党不推举他作为候选人,而是推举了陆军总司令斯科特将军。党内的分裂使得辉格党在1852年的总统选举中惨败。到1856年,“辉格党”就解散了。

◇1854年的“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法案”——“南北战争”的直接导火索之一


  前面俺已经聊过“1820妥协”(密苏里妥协)。根据当时的协议——“路易斯安那领地”新建立的州,除密苏里州外,禁止在【北纬36.5°线】以北实行奴隶制。
  到了1854年,民主党议员提出了“堪萨斯-内布拉斯加法案”,要求让“堪萨斯州&内布拉斯加州”这2个州的居民进行公投,自行决定本州要不要搞奴隶制。
  这个法案等同于【废除了】“密苏里妥协”,因为这2个州位于北纬36.5°线以北,本来就禁止奴隶制。
  该法案一提出,就遭到了自由州的强烈反对,但当时国会参众两院都是民主党控制,总统也是民主党。民主党的大部分支持者在南部州,所以该法案以微弱多数在国会得到通过。

不见图 请翻墙

  该法案通过之后,废奴派 & 蓄奴派都想争取堪萨斯州。因为该州不管加入南北方的哪一边,都会改变当时的政治天平;而且该州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从上面这张地图可以直观地看出来)。
  于是,两派都拼命往堪萨斯州移民,以期在未来的“地方公投”占上风。双方的移民为了争夺地盘,在当地爆发大量的武装冲突,史称“堪萨斯内战”或“血溅堪萨斯”。从某种意义上说,“堪萨斯内战”是“南北战争”的一次预演和彩排。
  几年之后,废奴派拿下了堪萨斯州——这意味着政治天平已经向【自由州】倾斜,也强化了南部州脱离联邦的倾向。围绕堪萨斯州的争夺战,可视作内战的直接导火索之一(另一个直接导火索是:支持废奴的林肯在1860大选中获胜)
  堪萨斯州正式加入联邦是1861年1月29日——此时林肯已当选(但尚未就职),而南部州已经有6个州宣布脱离联邦。又过了不久,南北战争就开打了。


★后续的故事


  由于本文已经写得很长,先告一段落。
  南北战争及之后的政党演变,俺计划另写两篇博文。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聊聊美国政体中的权力制衡——不仅仅是三权分立
美国选举制度为啥是这样设计的?兼谈其历史演变
“政治体制”与“系统健壮性”——基于“复杂性科学”的思考
如何理解“英美法系”(普通法系)——从“英国古代史”聊到“香港国安法”
“水门事件”以及尼克松下台的经过
博弈论入门教程——从基本概念到具体案例
扫盲“货币经济学”基本概念——从“利率”到“央行货币政策”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10/History-of-American-Political-Parties-1.html

406 条评论

  1. 回复
    1. 上次博文还有些许回复没有处理,这几天有时间搬运一下,或者等博主到前篇去回复

      删除
    2. 博主的笔误
      1792年大选——第一次有政党参与的大选
      这一节“当时的总统选举与如今不同——每个“选举人”可以投2票(投给2个人),票数最高的当总统,票数第二的当总统。也就是说,两大党的候选人,谁的票数第二,谁就是副总统。”这句话(票数第二的当总统)少了个副字

      删除
    3. 1. 俺说一个有趣的现象,美国国父都是有体面职业的:军人,律师,商人...而且家庭背景也比较优秀,从小就受过良好的教育。

      反观布尔什维克和土共两个政党的组建者(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都不具备这些条件,大多数都是底层的农民或者失业者。

      是不是说明资产阶级(有钱人)在思想上要比无产阶级(穷人)更加优秀(或者更有利于一个国家)?

      删除
    4. (接上一个问题)扩大一点说,生活中这种现象也挺多。是不是应了那句,仓廪实而知礼节,衣食足而知荣辱?

      删除
    5. 毛腊肉不是地主出身么?他当时还能念湖南师范。
      列宁家庭背景:(懒得翻译,照搬原文)
      [quote]
      Lenin's father, Ilya Nikolayevich Ulyanov, was from a family of serfs; his ethnic origins remain unclear, with suggestions being made that he was Russian, Chuvash, Mordvin, or Kalmyk. Despite this lower-class background Ilya had risen to middle-class status, studying physics and mathematics at Kazan Imperial University before teaching at the Penza Institute for the Nobility. Ilya married Maria Alexandrovna Blank in mid-1863. Well educated, she was the daughter of a wealthy German–Swedish Lutheran mother, and a Russian Jewish father who had converted to Christianity and worked as a physician. It is likely that Lenin was unaware of his mother's half-Jewish ancestry, which was only discovered by his sister Anna after his death. Soon after their wedding, Ilya obtained a job in Nizhny Novgorod, rising to become Director of Primary Schools in the Simbirsk district six years later. Five years after that, he was promoted to Director of Public Schools for the province, overseeing the foundation of over 450 schools as a part of the government's plans for modernisation. His dedication to education earned him the Order of St. Vladimir, which bestowed on him the status of hereditary nobleman.
      [/quote]

      删除
    6. 列宁和斯大林是职业闹革命的,以革命之名,做抢劫之事,哈哈

      https://zh.wikipedia.org/wiki/1907%E5%B9%B4%E6%A2%AF%E5%BC%97%E9%87%8C%E6%96%AF%E9%93%B6%E8%A1%8C%E6%8A%A2%E5%8A%AB%E6%A1%88

      删除
    7. 那当今那位小学生呢?

      删除
    8. 当今那位小学生据说&自称读过很多书:)......

      删除
    9. 民主柬埔寨红色高棉全部是外国留学生,逃命到欧洲开出租的波尔布特学生说老师极其有魅力,但是要杀死高棉的读书人,他学生不是逃命也被全部杀死,发小老乡认出红宝书图中领袖,波尔布特亲戚根本不敢于去承认亲戚,免得被杀

      删除
    10. 邓小平也留学法国,最后还不是搞出了六四事件?

      删除
    11. 波尔布特那时叫沙罗绍特姐姐是柬埔寨国王小老婆。如果生下未来国王叫舅舅,是作为未来摄政王潜力股去法国留学的,政治学什么都能学习,邓矮子只不过是车间小车工,完全是学习苏联造反暴力砸毁一切才能上台

      删除
    12. TO 3单元
      [url=http://www.hswh.org.cn/wzzx/gsyz/lxff/2019-03-16/55569.html]一代伟人毛泽东的七大“不可思议”[/url]
      时间:2019-03-17 00:04:59 来源:红色小兵 作者:红色小兵

      毛泽东是一代人杰。
      这一点,似乎无论是他的支持者,还是他的反对者,都没有什么争议。
      既为人杰,必有过人之处。
      毛泽东的过人之处究竟在哪里?这也是笔者在多年课读文史的过程中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回顾毛泽东同志的一生,波澜壮阔,九死九生,临危局而行捭阖,处变机则出奇谋。读他的历史,笔者总有一种“不可思议”的感觉充溢心头。
      因成此文,试将毛泽东同志一生之种种不可思议清浅道来。

      [b]不可思议之一:生长穷乡却心忧苍生[/b]
      公元一八九三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毛泽东诞生在群山环抱的韶山冲。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式的闭塞乡村,尽管一直有人传闻这里曾是一代圣君大舜歌舞“韶乐”,引来鸾凤和鸣的至祥之地,但是在毛泽东呱呱坠地之时,这里确实也只能说是偏僻的乡下了。
      毛泽东出生在一个正在走上坡路的农民家庭。他的父亲毛顺生是个既吃苦耐劳又极善积聚的普通中国农民。作为一个精明的农夫,他一生最大的事业就是通过自己的辛苦经营,不断扩大手中掌握的土地规模。有这样一个父亲,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毛泽东本来是很容易成为一个湖南乡间的财主或者“绅士”这样的人物的。
      然而,毛泽东到底没有走上这样一条在很多人眼中都是合情合理的人生道路。他讨厌父亲的“敛财”,他同情穷人的苦难,他不安于家乡的闭塞,他要走出乡关,阅尽青山,拯万民于水火,救苍生于倒悬。诚如他的挚友兼论敌梁漱溟先生晚年所言:“毛主席这个人,我跟他接触很多。他是雄才大略,那是很了不起。并且他没有什么凭借,他不是原来就有势力的一个人,他都是单身一个人。
      他的家乡在韶山,我去过两次,他进修的地方,我都去看,他读书的地方,他家乡的人,我们都见到。他十五、六岁还在乡里种地,这么样一个光身一个人,居然创造一个新中国,实在是了不起,实在是了不起!”

      [b]不可思议之二:身处变局却破局重生[/b]
      论及中国近代史事,人们常说:“遭遇几千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确,自一八四零年以来,国门洞开,外敌肆虐,天朝沦为乱邦,百姓频遭荼毒,古老的中华仿佛走入漫漫长夜,不知何时重见光明。
      面对变局,无数仁人志士都想要一举破之。康、梁想要依靠皇权破局,可惜皇权早已老朽,就是那皇帝也早已不再可靠;孙中山先生想要破局,可惜他一生东奔西走,四处借力却四处碰壁,到底只是壮志难酬;一生迷信强权的蒋介石也想破局,无奈他始终以弱国心态治国,专信权谋之术,最终也只能在人心丧尽之后,栖身孤岛。
      如此困局,唯有毛泽东以变应变,最终实现了千年变局的大破解。考察毛泽东一生,一变而为中国共产党的首倡之人,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探寻新路;二变正值中共势微力竭,毛泽东引兵井冈,独辟蹊径,“以农村包围城市”,保留无数革命火种;三变又逢日寇侵华,毛泽东义释宿敌,以一篇“论持久战”烛照抗战行程;四变遭遇美、苏两霸围堵,毛泽东坚持独立自主,纵横捭阖于国际风云际会,最终使众多外敌不敢侧目视我中华,华夏古国浴火重生!
      何其壮哉,毛泽东!何其伟哉,毛泽东!

      [b]不可思议之三:卓绝精英却以人民为重[/b]
      以毛泽东创立之功业,称其为当代中国的精英,似乎已是绝大多数人心目中的共识。1929年,南社诗人柳亚子就曾在自己的诗文中以“精英”推崇毛泽东,他说:“神烈峰头墓草青,湘南赤帜正纵横。人间毁誉原休问,并世支那两列宁(指毛泽东、孙中山—引者注)”。应当说,当时当地的毛泽东还在艰难险阻之中苦斗,柳亚子能够对其如此期许,确实堪称慧眼独具,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时人对毛泽东“社会精英”定位的认可。
      然而,作为社会斗争中的精英人物,毛泽东的心却永远都是与千千万万人民大众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他从不以“精英”自诩,而是始终把人民视为推动历史前进的根本力量,奉为自己一生为之服务的对象。正如他在那篇著名的《为人民服务》中所讲到的那样:“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
      在毛泽东的心目中,任何自视精英,藐视大众,居功自傲、贪图享受的行为都是与他提出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格格不入的,是与人民的利益背道而驰的。
      这就是毛泽东,一个绝对堪称另类的“精英”!

      [b]不可思议之四:长期受挫却愈挫愈勇[/b]
      按照一般人的看法,像毛泽东这样的“党内精英”,不知要在中共党内受到何等的珍惜与呵护呢!但现实却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毛泽东长期处于少数派的位置,甚至还曾多次遭遇无情的打压。
      1929年6月,在红四军“七大”上,毛泽东被自己的战友们剥夺了总前委书记职务,被迫到闽西赋闲,这是毛泽东在中央苏区的“第一落”;
      1932年10月,刚刚领到红军打败了国民党中央军三次围剿的毛泽东,却在宁都会议上遭遇了来自中央的任弼时、项英、顾作霖、邓发等同志的严厉批判,撤去了毛泽东总政委的职务,这是毛泽东在中央苏区的“第二落”;
      1934年1月,在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上,了毛泽东被撤掉了人民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并进一步被彻底架空。当时的中共负责人博古甚至还想把毛泽东直接送去苏联“养病”,以方便自己独掌大权。这就是毛泽东在中央苏区的“第三落”。
      面对同志的误解,战友的不信任,毛泽东沉默了。但是,在沉默中,毛泽东并没有消沉。他在积聚力量,他在迎接生命中新的爆发!他依然关心着、关怀着他所热爱的党、他所热爱的党的人民军队。
      是毛泽东超人的忍耐力、坚强的自信力、对共产主义事业深厚的信仰力,挽救了他自己,也挽救了中国共产党!

      [b]不可思议之五:布衣书生却横扫千军[/b]
      毛泽东是个军事家,这大概是他被人们赋予的所有头衔中最无争议的一个。在战场上,毛泽东仿佛就是一位匠心独运的艺术家,恣意挥洒着智慧的闪光,统帅着他的千军万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在他的生命之光彻底熄灭之前,他几乎已经打败了他所有的对手,真可谓战绩骄人,战果辉煌!
      但是,作为军事家的毛泽东,却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书生。按照毛泽东自己的说法,他的当兵生涯总共只有半年(1911年,辛亥革命期间,毛泽东曾经短时间参加过湘军)。就是在这半年的“戎马生涯”之中,他的主要任务也只是帮助他的战友们写信或者做其他诸如此类的事。
      那么,究竟是什么帮助毛泽东以一介布衣却创下横扫千军的辉煌战绩呢?是毛泽东卓越的哲学思想和务真求实的精神。可以说,毛泽东是一位真正的战场上的哲学家!比如,毛泽东一生作战,很多时候都是处在敌强我弱的劣势或下风之中。国民党雄兵百万,毛泽东只有几万装备不齐的工农红军;日寇铁蹄横扫,毛泽东只有拉大栓的“土八路”和新四军;美国率领武装到牙齿的新“八国联军”气势汹汹,毛泽东只有装备近代化的志愿军。
      面对强敌,毛泽东最擅长的就是发现敌人的矛盾,利用敌人的矛盾,攻击敌我矛盾中的薄弱环节,不断创造出局部的优势,并最终以局部优势取得胜利的累积获得整体战局的大胜。这就是他临敌制胜的法宝。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战史上,无数以弱胜强的战例都闪烁着毛泽东军事哲学思想的光芒。
      有人曾经说过,毛泽东是战场上的诗人。对此,笔者倒更加愿意相信毛泽东是战场上的哲人,一个用卓越的哲学思想把握战局、赢得胜利的哲人。

      [b]不可思议之六:居功至伟却屡屡反躬自责[/b]
      关于毛泽东同志对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到底有多大,黄克诚大将曾经有过一段恰如其分的表述,他说:“他(毛泽东)作为我们党和国家的主要缔造者,多次在危机中挽救了革命,这是我们党和国家任何人都不能比拟的。如果硬说有人比毛主席更高明、功劳更大,那就是对历史开玩笑!”然而,就是这个对中国革命做出过巨大贡献,居功至伟的毛泽东,却又是在党的各种文献资料记载中承认错误次数最多的一个人。
      1958年,毛泽东问自己的秘书高智:“你相信不相信1亩地产10万斤稻谷?”当高智表示不相信时,毛泽东赞同地说:“你不要相信这件事!”然而,当1962年检讨“大跃进”及三年困难时期错误的七千人大会召开时,毛泽东却又一次承担了主要责任并做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他说:“凡是中央犯的错误,直接的归我负责,间接的我也有份,因为我是中央主席。我不是要别人推卸责任,其他一些同志也有责任,但是第一个负责的应当是我!”
      这是矮化自己吗?
      不!笔者觉得这些倒是更加显现出了毛泽东的可爱与伟大!

      [b]不可思议之七:权威高重却自我粉碎,书写公心[/b]
      毛泽东的晚年,是他一生中最复杂、最扑朔迷离、也最不可思议的一段岁月。
      很多人对毛泽东不理解,这似乎也很正常。这场“触及人们灵魂”的大革命爆发之前,整个中国社会可以说,正处在一个有机运转的统治秩序之中。
      一方面,作为党和国家的最高领袖,毛泽东的个人威望高不可攀,无人能及;另一方面,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执政基础牢靠,机构运行有条不紊。从任何一个层面上来讲,都不应该在当时当地,爆发这场自下而上的“革命”。
      然而,就是在这种看似绝对不可能的情况下,毛泽东却亲自点燃了这场大革命的导火索,也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了一段最令人费解的岁月。应当说,毛泽东发动这场革命决心之大是空前的。他在1966年7月8日的一份信中明确讲过:“事物总是要走向反面的,吹得越高,跌得越重,我是准备跌得粉碎的,那也没什么要紧,物质不灭,不过粉碎罢了!”
      不管怎样,从历史发展的进程重新回顾那段历史,毛泽东对中国革命、对中国人民的一片公心是永远值得肯定的!

      谨以此文纪念毛泽东,纪念这位穿越时空的伟人!
      不可思议的毛泽东!

      删除
    13. 毛贼东是暴君枭雄混世魔王而已。你能强迫地主家女人上战场裸体做炮灰国民党抛弃战场全部被杀死,这样的不正常世界根本无法生存

      删除
    14. TO 13单元
      [url=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82272265185983]毛泽东,被误解的巨人[/url](1/3)
      2018-09-09 原创作者:白云先生 来源:至道学宫

      一、毛泽东是一本书,读这本书不能只看封面
      如何理解和评价毛泽东,是一件很复杂,且极富争议的事。爱他的人,视之为神;恨他的人,对他极尽毁谤之能事;怕他的人,则把他变成一种禁忌。
      这些模式化,脸谱化,表面化的看法和认知,都是对毛泽东的误读和曲解。就像看一本书一样,很多人都只看封面,至于书里面的内容,因为大家都没仔细阅读过,也只好各执一词,众说纷纭。
      今天,让我们心平气和的翻开这本书,抛开世俗短见与是非成见,来读出这本书的精髓和中心思想。
      像毛泽东这样,在精神上,思想上,行动上全方位的万米巨人,不要说在世界历史上很罕见,就是在中国这种盛产巨人的历史上,也极其罕见。
      在海外历史上,拿破仑这样勉强可以拿得出手的小巨人,凑合着可以加入到毛泽东的英雄谱中。评语大概会是这样的:此人闹革命一流,打仗二流,战略三流,晚年昏招频出,渐至不入流,最终招致失败,沦为了阶下囚。
      至于被人吹捧到天上的华盛顿,毛泽东估计连评价他的兴趣都没有。真正的美国国父是路易十六,不是华盛顿。华盛顿先是当了英奸叛国,跟着法国人打英国,后来又窃取路易十六美国国父之名。这种人,哪里配称得上英雄,不就是个美国版的伪满洲国溥仪。
      要评价一个巨人,就得站在同样的高度才能看到他的全貌。所以,那些来自精神侏儒们对巨人的评价,得到的也全是市井小匹夫般的鄙薄俗见。比如高华李锐之流,这种精神海拔不足三厘米的侏儒,他们关于解读毛泽东的书,大概看到的都是毛泽东脚趾甲里的灰垢。
      如果把毛泽东当成一本书,这本书内涵太深厚。不进行深入的解读,就只能流于看看封面。没有厚土,就不可能长出参天大树;没有深水,就不可能长出大鱼。同样,毛泽东之所以会成为伟人,背后孕育他的土壤和源泉又是什么呢?

      二、湖湘学派的文脉传承与源流
      有种东西,叫做文脉传承。有种现象,叫人杰地灵。
      湖湘学派,起始于北宋五子之一的周敦颐。中兴于大思想家王夫之,最后的硕果就是毛泽东。所以说,只有文化,才是孕育出民族巨人的土壤和原动力。
      明亡之后,因为恶心异族统治,王夫之隐居湖南,开创船山学派。中国的儒学最高水平和中心,从江南转移到了湖湘。
      文脉兴,则人杰出。之后,湖南英杰辈出。王夫之,不仅肩负华夏道统,艰难传道,他还是一个决绝的华夏文化捍卫者。他经常大晴天的打着一把伞,脚上穿着一双木屐。意思是说,上不与满清共天,下不与满清共地。
      湖湘学派,向来强调华夷之辨,在王夫之这里,他对华夷之辨的强调,达到最高峰。后来的革命党人闹革命,要驱逐鞑虏,恢复中华,王夫之的书,就是革命党人的革命手册、精神食粮和思想指南。
      船山学派,讲的是治乱兴衰,经世济民,匡扶社稷的帝王之学。他的核心主旨是经世致用。
      他非常痛恨江南的那些尚清谈而不致用的贱儒学派,尤其厌恶王学,也就是王阳明心学。王夫之认为,程朱理学,和陆王心学,都是亡国之学。对宋明两度亡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王船山的思想,主要继承自张载。张载是北宋五子里,最有大儒风范之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四句很多人口口相传的话,就出自张载之口。这才是以天下为己任的真正的大儒精神。
      没有王船山,就没有后来的曾国藩,左宗棠,魏源,谭嗣同,毛泽东,等人。
      为什么谭嗣同,毛泽东,小小年纪的时候,都好像与生俱来的具有那种以天下为己任的思想和抱负呢?这就是文脉和文气的濡染熏陶所致。很难想象,一个只知道遛鸟斗蛐蛐讲笑话逗闷子唱二人转,或者在租界里面听夜上海的这些地方的人,他们的青少年,在很小的时候就能有这般的抱负和识见。
      为什么中国近现代史上,湖南一地是这么的浓墨重彩,人才辈出呢?根本原因,就是先有文化策源地,接着是人才和英雄的策源地,最后才是政经策源地。文化,才是驱动历史演进的最底层结构。
      这支华夏文脉,大概的说下源流脉络,是周敦颐开辟了这块文化根据地,其弟子耕耘很多代人,赋予了湖湘大地以灵气和底蕴。周敦颐影响了张载,后来张载影响了王夫之,王夫之影响了后来的谭嗣同,谭嗣同影响了杨昌济,杨昌济又影响了毛泽东。
      以天下为己任,这种精气神,胸襟抱负,是儒家的大儒思想,给毛泽东注入的精神力量和胆魄。使他的人生在起步的阶段,就有了方向格局和高度。至于后面使用什么工具,怎么行事,怎么达到目标,实现抱负,那都是术的层面了。
      从周敦颐,到王夫之,再到毛泽东,这一路的文脉传承下来,它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呢,它表明:国破,文化不亡,国亦可复;文化亡,则复无可复。

      删除
    15. TO 13单元
      [url=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82272265185983]毛泽东,被误解的巨人[/url](2/3)

      [b]三、中国革命内忧外患,毛泽东应运而出[/b]
      人类对于自身的认识,可分为两类,一类是政治正确,一类是自然正确。政治正确,是人类总喜欢在道德上把自己想象的很高尚。自然正确又表明,其实人类和动物并没有区别,所作所为都同样的遵循丛林法则。
      不同民族之间,民族团结是政治正确的说法。而民族冲突,才是自然正确。翻开历史书,就会发现,不同民族间从来没有真正的团结过。不是你欺负我,就是我欺负你,不是你杀我,就是我杀你。所谓的偶尔的团结,也是拉着一个去打另一个。
      华夏人是唯一在道德上比较高尚的民族。但是善待其他民族,一厢情愿的求民族团结,从历史上看,结果并不美好。曹魏收留蛮族,最终导致五胡乱华。梁武帝收留了蛮族侯景,侯景把江南变成千里白骨。汉朝收留了匈奴,匈奴部的首领刘渊灭亡了西晋。李世民收留了一堆蛮夷,招致安史之乱,长期的战乱导致中国人口损失了将近一半。李成梁父子养寇自重,最终导致满清入关。
      唯一看出来了民族问题本质的中国皇帝是朱元璋。他做了一个伟大的实验,禁止蛮族族内通婚,把几十种琳琅满目的色目人,杂交出来了一个新族群:汉穆。如果不是朱元璋类似于孟德尔杂交小豌豆一样的伟大实验,拖到清朝,色目人尾大不掉,汉族人根本不是色目人的对手,中华也会变成东亚斯坦,到了那个地步,怕是华夏人连人口这种民族复兴的物质力量都没了。
      既然不同民族间的文明冲突,才是地球上的自然正确,那么在中国积贫积弱的时候,按照丛林法则来说,强大的民族欺负和屠戮中国人,这也论证了人类是一种动物,只遵循丛林法则的道理。我们在电视里经常看《动物世界》这样的节目,其实人类文明史,也是动物世界。
      要描述这种永恒的斗争,为了简化叙述的线索,在地球这个丛林舞台上,我们可以把《人类世界》里分出来四大群体和力量:黄棕白黑。由于黑人除了摩尔人殖民西班牙那一段小插曲之外,从未登上过《人类世界》大舞台,所以人类的文明,主角就是黄白棕。
      棕色人种,匈奴,柔然,鲜卑,契丹,女真,蒙满,日本,一度十分强大,不仅数度打败了华夏人,连很多西方的白人民族也被他们压迫为奴隶。所以中国的革命,从民族复兴的角度看,就是推翻旧棕人的统治,抵抗新兴的棕人力量日本的殖民侵略。
      白人联合华夏人,击垮了棕人文明,日本就是棕人文明的绝唱。在地球这个舞台上,以后可能再也看不到强大得可以统治地球的棕人国家了,他们这次算是彻底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西方人,中国人认为,从匈奴到日本的这些民族,都是黄种人,实际上从分子人类学来看他们并不是黄种人,他们只是混入了大量华夏人血统的棕种人。而中国国内的大多数被人为识别和凭空发明出来的“少数民族”,他们也根本不是什么少数民族,他们都是华夏人。
      中国革命的接力赛,推翻旧棕人势力满族的统治,由孙文袁世凯联袂完成。战胜新棕人势力日本的侵略,由国共两党和白人联手,一起完成。
      白人之间,并不团结,他们主要可以分为德意志,盎撒,斯拉夫三支力量,而且每一支力量都想独吞世界。在击败最后一支棕人力量日本人的同时,德意志民族也被盎撒和斯拉夫联手打败。那么《人类世界》的大丛林里,还剩下三支力量,盎撒,斯拉夫,华夏。
      中国革命的接力棒,交到了毛泽东的手里。棕人已经彻底出局了,白人当然希望接下来华夏人也被从地球大舞台踢出去。盎撒和斯拉夫的如意盘算是,把华夏踢出局,然后他们俩再扳手腕一决雌雄。
      毛泽东接到的革命任务是,保留住华夏人的主角资格。要完成这个异常艰难的任务,第一步要快速的统一中国,把全体华夏人团结并组织起来,凝聚出最大化的力量。第二步,在盎撒和斯拉夫之间,帮一个打一个,以迂回周旋两强之间来立足生存。第三步,快速建立工业体系,实现国防自主,要拥有核武器。
      中国革命这场接力赛,跑到毛泽东这最后一棒,几乎是全力加速冲刺。如果不是这一棒跑的漂亮,追回了很多差距,华夏人应该会像步棕人的后尘,彻底的告别人类历史大舞台。这本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结果被毛泽东完成了。
      中国的内忧,是社会组织破碎化,阶层分化,各大势力条块分割,不团结,无法形成强大的合力。毛泽东解决了这件事。
      中国的外患,是孙文袁世凯刚赶跑一帮棕人殖民者,又来一帮棕人侵略者,所以要抗战。抗战结束后,白人又试图殖民中国,还得接着跟白人斗。外患的问题,毛泽东也解决了。华夏人真正站起来的标志,不是统一全国,而是朝鲜战争。
      写到这里,估计很多人已经按耐不住的要痛斥一番了:你这样的思想,全是民族主义,全是种族主义,全是法西斯,纳粹,希特勒。这种痛心疾首,就是政治正确式的愚蠢在作祟。孔子说,夷狄之有君,不如华夏之亡也。难道孔子也是纳粹吗?朱元璋,王夫之,孙文也是纳粹吗?
      把一个人以其民族的命运和利益为出发点这种自然正确的事,污名化为民族主义,然后再等于纳粹,这是白人对华夏人的文化侵略和文化镇压。一个人如果放弃民族立场,屁股坐在别人那边,嘴巴为蛮夷说话,这种人以前叫汉奸,现在叫世界公民,所谓世界公民,不是就是挟洋自重罢了。
      这些人,以它们心智之低下,大概分不清对民族昌盛的自然追求,和以屠杀清洗其他民族为目标的法西斯之间的区别。
      崇信自然正确的人,一般能活的久一些,因为他知道自己是谁,自己的同胞是谁,在危难的时刻,和谁才能凝聚成伟大的力量。崇信政治正确的人,往往下场并不好,因为太蠢了。所谓,亲疏不辨,德之悖也。政治正确这种东西,就像弱智专用药,谁信谁傻。
      前面讲的是民族革命的线索,另一条线索是全球性无产阶级革命的线索。马克思是为了欧洲革命应运而生。列宁在俄国兑现了马克思的预言,并继续预言世界革命的到来。实际上,无论是马克思关于欧洲革命的理论,和列宁关于俄国革命的理论,都不适用中国民族革命的现实。
      毛泽东思想,与其说是把马克思主义本土化,不如说是借着列宁斯大林推行世界革命的东风,完成了中国人的民族革命。

      [b]四、打天下与治天下,道儒法三家集于一身[/b]
      照本宣科的按照马列,斯大林以及托洛斯基教条闹革命,陈独秀,李立三,瞿秋白,王明们都失败了。而毛泽东却成功了,毛泽东和之前的这些领导人,本质的区别在哪里呢?这些马列教条,是王明们的全部内容,却只是毛泽东这本书的封面,这就是本质的区别。
      翻开毛泽东这本书,会发现,他的精髓和光芒,并非来自于西方人,而是来自于中国的先圣。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实事求是。这些闪闪发光的毛泽东思想,是怎么来的呢?这些观点,可以看做是毛泽东的知行观。而毛泽东的知行观,和王夫之的知行观,几乎同出一辙。
      王夫之认为:“行可兼知,而知不可兼行。”这句话翻译成现在人容易理解的通俗的说法,就是“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真理不能指导实践,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有了这样的知行观,才能根据中国具体现实,来完成中国的民族革命问题。做任何事,如果方向错了,就会越努力越犯错。根据中国是农业国的基本现实,毛泽东又提出农民包围城市,群众运动,游击战,等伟大的战略战术思想。
      建国之后没多久,毛泽东主动提出并退居国家建设的二线。国家建设的一线都交给了刘周邓等人。毛泽东的这个做法,正是符应了老子的思想:功成名遂身退,天之道。
      国共合作破裂,毛泽东带着500杆枪和他的农民讲习所起步,这500杆枪,便是毛泽东走向武装革命的第一桶金。从秋收起义,到井冈山根据地,到长征,红军会师,再到后面的抗战和解放战争。毛泽东的军事思想的光芒展现的淋漓尽致,究其根本来说,毛泽东的军事思想是避实击虚,出奇制胜。这正是道家思想在军事上的运用。
      为什么蒋介石自诩为中国简配版拿破仑,但是打仗却一塌糊涂呢。因为蒋介石根本不通道家文化。用跟日本人学的那种避虚就实的傻瓜军事思想,和比自己强大数倍的日本人硬碰硬,打不赢是很显然的事。
      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公仆。这符应的是道德经中“外其身而身存,后其身而身先。”的思想。
      毛泽东提出,治国就是治吏。在依法治国这一点上,毛泽东抑儒扬法,他是管仲、商鞅和韩非的学生。
      同时,毛泽东又说“六亿神州尽尧舜”,人皆尧舜,天下大同,这不正是儒家最高的思想吗。道儒法三家思想,在毛泽东身上,运用的各行其道,并行不悖。这是极其高超的境界。
      横扫会道门,文革灭佛,消灭黄赌毒,涤荡一切文化糟粕,这正是王夫之的思想的体现。
      经济建设出了问题,不是推卸责任,责怪实际执行的人,而是把责任揽过来自己一个人扛,这是受国之垢。这正是“受国之垢是谓社稷主”,道家思想的体现。
      在革命时期,王明他们,差在哪里呢,失败在哪里呢。根本上,还是在于没文化。在解放战争时期,蒋介石差在哪里呢,失败在哪里呢,根本上,也是在于没文化。那些帝国主义纸老虎们为什么也怕他呢,因为在他们眼里,毛泽东深不可测。

      删除
    16. TO 13单元
      [url=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282272265185983]毛泽东,被误解的巨人[/url](3/3)

      [b]五、无尽的毁谤与误解[/b]
      像毛泽东这样道儒法三家集于一身,而又并行不悖的人,在中国历史上是罕见的。这就导致了,他的对手,无法和他相匹敌,他的同志,也无法理解他。因为只有高度相当的人,才能互相理解。
      这样就导致了,因为没人真正的能够理解他,所以就必然造成了许多的误解。在生前,伴随着无数的误解,在他死后,也同样伴随着无数的误解。
      他的高度太高了,太过于伟岸,所以他生前孤独,死后孤独。
      有人说他弄权,把整个官僚体系弄的人人自危。毛泽东看了十七遍《资治通鉴》,他当然知道天下治乱兴衰之道。中国历史上之所以发生那么多次外戚专权,宦官专权,军头专权,文官专权,士族门阀专权,豪强专权的事,就在于几大政治体系出现了失衡。
      只有各方力量,互相制衡才能出现平衡,只有平衡了,国家的政治体系,才能稳固。反面教材是崇祯杀了魏忠贤,明朝马上就亡了。没了魏忠贤,谁来制衡那些嘴贱无脑的东林党呢。
      毛泽东做这一切,都是为了整个政治系统的稳固和可持续,都是为了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而不是为了权力本身,更不是为了自己弄权的快感。
      很多知识分子说毛泽东是马上皇帝,不是文人,所以瞧不起知识分子。实际上,毛泽东才是民国共和国两朝最有文化的人。这世界上,阅读量能超过毛泽东的人,应该没有几个。那些读了几本外国书,就言必称古希腊罗马的小知识分子,在毛泽东看来,简直百无一用。毛泽东并不是歧视知识本身,而是歧视装着满脑子知识,但却没思想没头脑没胸怀的废物。
      还有人说,毛泽东杀伐太多,所以连累了自己的家人。并且指责毛泽东建国后犯过错误,所以死后被人唾骂。毛泽东的一生,是全心全意的奉献给了国家和民族,他生前受国之不祥,全家多人罹难,死后又受天下之垢,任人唾骂。他不仅把活着的一生都献给了国家,连死后也一并献给了国家。
      还有人说,毛泽东好斗好战。毛泽东真的好斗吗,他只是见不得老百姓受苦,见不得中国人受欺负。为了不让老百姓再受苦,他要打倒国内的一切压迫老百姓的反动派。为了不让外国人再欺负中国人,他要打倒一切帝国主义者。
      毛泽东缔造的共和国,和他缔造的解放军,对外战争,无一败例,这在中国历史上,又有哪个朝代可以与之相比呢。毛泽东的军队战无不胜的根本秘密在哪里呢?在于他是为了保护老百姓而战,《道德经》云:夫慈以战则胜,以守则固;天将救之,以慈卫之。
      慈是什么呢,就是对待老百姓,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无论是动物和人类,在保护幼崽的时候,都会爆发出无穷的能量。这就是慈的力量。对待老百姓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充满慈爱又奋不顾身,中国历史上,又有几个帝王可以做到呢?
      很多庸俗的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家们指责,说毛泽东不懂经济,说他只能打天下不能治天下。说的好像,毛以后的天下治理的很好一样。要理解毛泽东的经济战略,必须得理解毛泽东的高度,他的一生,都是在加速冲刺状态。他为什么那么看重全球革命,因为他想在自己的有生之年,为这个民族把下一棒也给跑了。不多跑几圈,万一下一棒又出状况怎么办呢?
      知我者谓我何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有谁能懂毛泽东内心里巨大的忧患吗?
      如果以世界革命作为国家命运的博弈点,那么大跃进就是水到渠成的决策。因为中国太弱,物质力量上不足以支撑世界革命这样的事业,所以必须得多快好省。与其说经济建设的失败,不如说是以中国之贫弱,承担世界革命之大任,是明知不可而为之。
      世界革命彻底失败后,毛泽东又喊来美国人谈判。他知道,接他后面一棒的人不是美国人的对手,所以他得提前把世界革命的战略,切换到对外开放战略。
      还有人说,说毛泽东不仁,请问毛泽东迫害过老百姓吗?他折腾那些刚刚过几天好日子就得意忘形的人,是为了让他们记得,中国还有那么多受苦受难的老百姓,还没有过上好日子。
      还有人说,毛泽东破坏了传统文化,摧毁了中国人的道德观。说的好像毛泽东之后的社会,很有文化,很有道德一样。毛泽东摧毁和涤荡的,恰恰是清朝以来,各种几千年未有的异端邪说。反观下现在的台湾,看看他们的“传统文化”就知道了,除了糟粕,还是糟粕,各种臭不可闻的已经深度发酵的糟粕。
      如果毛泽东真的仇视传统文化,又怎么可能在博物馆刚建好,就马上把王夫之的手稿捐献给博物馆呢。

      [b]六、这场接力赛还没有结束[/b]
      真正的传统文化是什么呢?宋元明清四朝,程朱理学,陆王心学,已经被王夫之批倒。而民国一朝,所谓的满街跑的民国大师,不过就是划拉了一堆清朝异端邪说,新瓶装旧酒,弄出来个国学和新儒学。
      民国大师,就是一群泔水文化大师。新儒家,就是一群丧心病狂的佛棍。西学东渐的学院派知识分子,就是一群数典忘祖挟洋自重的二洋鬼子。这样的文化能称得上是传统文化吗?把满脑子泔水的知识分子装牛棚里,难道不是牛棚的耻辱吗?
      如果把这样的文化,称之为传统文化,恐怕黄帝不答应,老庄不答应,孔孟不答应。王夫之也不会答应,而且王夫之还说会说,这些满脑子泔水的人禽兽不如。
      真正的传统文化,不是教人奉妖事鬼,不是教人做奴隶,不是教人做听话的乖宝宝,而是教人做志士仁人,做正人君子,做大丈夫。一步步进阶,最后通天彻地,超凡入圣,成为王夫之和毛泽东这样的人。
      为什么毛泽东可以集道儒法三家为一身呢,因为道儒法三家,讲的都是同一件事:内圣外王。在毛泽东身上,他近乎完美的体现了什么是内圣外王。
      如果黄帝,老庄,孔孟,荀子,管仲,商鞅,韩非,王夫之复活,这些身怀帝王之术绝学的圣人们,看到中国出了毛泽东这样的巨人,想必他们也会发出由衷的赞叹。内圣外王,就是毛泽东这本书的中心思想和精髓。
      民族复兴,是一场接力赛。这场接力赛,现在还没有结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最根本的驱动力,孙文,毛泽东,这些人,在王夫之的感召下,以天下为己任,完成了中国革命。
      接下来呢,很多人迷失了,因为我们的文化土壤崩坏了。很多人忘记了王夫之,忘记了毛泽东,刚过上几十年太平日子,就忘记了当年民族革命的初心和抱负。
      如果一个民族,失去了他的文化,那么这个民族就会忘记自己是谁。一个民族连自己是谁都忘记了,他就会在别的民族的文化里寻找自我认同。毛泽东喊美国人来谈判搞开放,可不是为了让中国人都变成精神上的美国人。
      毛泽东与美国人谋和,为中国人带来了几十年的太平日子。在这几十年的太平日子里,一直困扰着毛泽东的经济贫弱,中国在经济上的短板,终于在接下来的几棒里,追了上来。经济追上来了之后,然后呢?然后很多人就忘记了自己在参加的是一场残酷的接力赛。
      经济上成功了,文化上却粗鄙了。在这个五千年未见之粗鄙的年代,当我们谈论毛泽东的时候,我们只是谈论他的封面吗?我们只是在谈论作为脸谱的毛泽东吗?我们真的仔细阅读这本书了吗?
      在这个五千年未见之粗鄙的年代,我们还记得我们是谁吗?我们还记得我们从哪里出发的吗,我们还记得我们要去哪里吗?我们能理解王夫之的孤愤吗,我们能理解毛泽东的孤独和忧患吗,我们能理解中国革命吗,我们能理解世界革命吗,如果我们理解了这一切,才能理解什么是华夏,什么是民族复兴。

      删除
    17. 那你马上要求政府把学校停止教学,中科院互相批斗,所有学生上山下乡

      删除
    18. 博主上次未回复的评论

      1、DDOS 和 防御的博弈模型

      GFW阻止国人出国,不过俺听说出售v2ray或者ssr服务商也会互相攻击,甚至勒索:(。

      博主怎么看国人互相攻击以牟利这一现象?这又是什么博弈呢?俺觉得是胆小鬼博弈,不知道是否符合这一模型。

      删除
    19. 2、思考快与慢中提到人们总是在寻找causality,为了保持对这个世界的认知的coherence,但是俺们的世界是个复杂系统,很多事情是找不到某一个固定原因的.一味的寻找因果关系还容易陷入错误归因,那么如果正确看待一些结果?因为不找到原因确实让人感觉很难受,应该如何应对?

      引用一段书中的内容:
      [quote]“In fact, all the headlines do is satisfy our need for coherence: a large event is supposed to have consequences, and consequences need causes to explain them. We have limited information about what happened on a day, and System 1 is adept at finding a coherent causal story that links the fragments of knowledge at its disposal.”[/quote]

      删除
    20. 3. 还是 《思考快与慢》,书中只提到了系统 1 和 2,是否有可能存在一个还没意识到的 系统3 存在?

      删除
    21. 4、博主引用过这么一句话:[quote]“In theory there is no difference between theory and practice – in practice there is” (Yogi Berra)[/quote]。

      俺记得博主好像说这是个程序员说的,但实际上他是个打棒球的。当然他的职业不重要,反而说明了不同职业这种现象普遍存在。

      博主怎么看这种diff,是不是因为对一件事的认知程度还不够的原因?

      删除
    22. 5. 上篇评论中有位网友由物品整理还想到了 哈夫曼树,不得不说太有才了。俺不仅想到在现实中有没有一些空间换时间的方法?毕竟时间是不可以逆的资源

      删除
    23. 6. 操作系统中有一些系统文件的文件大小和文件所占硬盘大小有时候会出现不一样的情况,这是为什么

      删除
    24. 7. 对于host os, 杀毒软件是否有必要安装?

      删除
    25. 8. 为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学校老师的知识输出越来越小?从高中开始俺就发现很多问题老师无法解答,所以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学,而这种现在会越来越明显.

      俺觉得原因可能是

      1.因为初高中老师大多是师范出身,本身知识储备不够,大多学得是教育学,而知识储备不够再怎么教育也是无效的.
      2.大学的老师不通过授课挣钱,自然不会好好教课.
      3.传授知识需要灵性.

      之前读者也说过国外也有很多读ppt的老师,最好的学习方法还是看原版书去学习.

      删除
    26. 还有一些话题比较乱,包括了技术和情感问题,博主还是自己去上篇博文回复吧哈哈

      删除
    27. TO 丸子(23 & 24 单元)
      6. 看来你用的应该是 Windows?或许是 1000 和 1024 进制的关系吧,类似厂商和 OS 计算硬盘大小的差异;
      7. 强烈建议 Host OS 用 Linux 或 BSD,不需要安装杀毒软件。

      删除
    28. to V2EX 27单元

      开个Windows虚拟机进到c盘Windows文件夹能看到很多类似的文件,差距甚至能到达好几倍,不知道为何

      删除
    29. TO 丸子
      这是个“日经”问题,用 Windows 的人只要比较细心应该都会发现,我刚才是随便说的,搜了一下发现是因为“文件簇”导致的。

      删除
    30. TO 丸子(21单元)
      我认为这句话可以这么理解:你拥有某个领域 F 的理论 T,但是将 T 实践于 F 的实际问题还需要另一个用来实践理论的元理论 T'。这样,实践行为 P 可以被定义为 P = T'(T),T 是 T' 的参数。
      上面是形式化的定义,举例来讲,有的算法理论上有很优秀的时间效率,但实践中因为不符合局部性原理,使得时间效率远远不如理论优秀。
      用来解释理论与实践差异的可以是另一种理论,可以是其他学科,甚至可以是归纳得出的经验常识。这在某种程度上也符合你说的“对一件事的认知程度还不够”,但除了这件事本身之外,还需要跳出来,对更广泛的领域有一个更全面和系统的认知。

      删除
  2. 各位博主的读者,如果你有telegram账号,欢迎关注电报频道 https://t.me/programthink 以及讨论群组 https://t.me/program_think

    上述频道和讨论群组都是由博主的某些热心读者维护和管理,如果你做好了安全措施,同时想要在一个单纯反共和友善的空间里交流信息,欢迎加入进来。

    友情提醒:讨论群组中的支黑言论和类似的言论(不管有无信息量)都会被管理员删除,相关发言者会被封禁。

    友情提醒2:加入讨论群组者,若48小时内未发言,将会被管理员视为僵尸和机器人,从讨论群组中删除。

    分享一些轶事吧:编程随想的非官方电报频道在几年前就创立了,而直到最近才建立非官方电报讨论群组,是因为电报公司终于给客户端开发了匿名群组管理员的功能,只要在管理员的权限中开启 "保持匿名",管理员就能以群组名义发布内容,并且还能在成员列表中隐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再次警告:Telegram 需要【绑定手机号】,有大批网警视奸,人在大陆且只有 +86 号码最好不要使用!

      删除
  3. 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虽然我个人不喜欢美国的某些方面,虽然川普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反共力度不够,但我仍然看好他,希望他成功连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顺便问个最近的(比较紧急的)问题:
      这几天我处于一个矛盾中,感觉之前折腾太多,现在累了,不想折腾了,比如不想折腾磁盘加密,虚拟机等,还是想按照之前的使用习惯来做。因为我们大多数人不像博主是高风险人士/高价值目标,我们普通人有多少理由和动力去做这种“高强度”的折腾?

      删除
    2. 当然, 不可否认折腾有很多好处,不过往往在折腾过程中没有做笔记,以后再次折腾时可能忘了,要重新捡起来。

      删除
    3. 我打算不使用诸如 Google,Twitter 之类的网站了,以后尽可能完全 self hosted,现在也有那种存放在本地的自建社交方案。请问博主可行性多大?现在有些 VPS 支持 BTC 或其他加密货币支付,而博主担心的匿名问题可以用 XMR(门罗币)解决,这个加密货币从设计上保证了完全的【匿名性】。

      删除
    4. TO V2EX
      俺觉得使用虚拟机应该成为我们的习惯,加密和隔离(只看不写的人)不必追求极致。
      对于没有专业基础的非高危人士,应该渐渐培养习惯,而不是因折腾而舍本逐末。

      对于笔记,建议你养成整理笔记的习惯,这对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是有帮助的。

      关于self hosted,俺也想听听博主的专业见解,尤其是起步就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如果每注意,以后就不能涉及敏感问题的那种)。
      期望博主能在评论区推荐一些适合非专业人士搞self hosted的开源软件组合。
      门罗币的【匿名性】,俺觉得没有实现区块中的前向保密,存在着被破解秋后算账的可能性。抛砖引玉等博主的专业见解:)

      删除
    5. 我要再次吐槽:自定义程度高的Linux 发行版往往都是【激进型】,比如 Arch 和 Gentoo,没有哪个保守型发行版能做到较高的定制程度,这体现在软件包的依赖上。
      包括 Debian 这种不是面向新手的大多数主流发行版都会默认安装 LibreOffice,Firefox,播放器,邮件客户端,下载和解压等各种软件,只能自己删除,无法在安装过程中选择。
      即使是 RPM 系发行版可以选择安装哪些软件,也只能在 DVD/网络安装时选择。我尝试了网络安装,花的时间明显比用 DVD 安装要长很多。
      所以博主怎么让 Host OS 做到【极简】?

      删除
    6. TO 火隐
      我也准备“只看不写”,尽量不注册网站账号,适当降低自己的需求。
      一般人如果没有敏感资料,不会被警方关注的话,甚至不需要加密磁盘。用虚拟机的好处是不用担心重装系统和换电脑,快照也比较有用。对大多数人来说,NAT 模式已经足够安全,不需要 Host-Only 和专门的翻墙网关。
      至于防火墙,为什么没有一种适用于所有 UNIX 的【通用】防火墙?是因为这些 OS 的内核差异太大?还是开发难度过高?

      删除
    7. 关于虚拟机的【颗粒度】,应该按照用途分类还是按照账号身份分类?
      比如一个虚拟机用于文字处理,一个虚拟机用于播放媒体,一个虚拟机用于下载;
      或者是一个虚拟机用于工作,一个虚拟机用于日常使用,一个虚拟机用于匿名上网。

      删除
    8. TO 博主
      再补充一点:
      之前我推荐过某个类似 Tails 的匿名用途发行版,当时以为它不支持 UEFI,是因为 VirtualBox 只能识别 \EFI\BOOT\BOOTX64.EFI,而有些 Linux 发行版的 iso 没有 EFI 文件夹,是通过某个模拟的 img 来启动。不知其他虚拟机是否支持。

      删除
    9. 前篇博文搬运工2020年10月22日 21:26:00

      TO 博主

      博主在以前《每周转载:“武汉疫情”暴露中国官僚体制弊端(网文6篇)》的评论区里曾经讲过:“对于台湾,如今的悬念只在于——继续维持现状 or 在若干年后逐步变为名义独立?”

      现在不论是蔡英文还是马英九,民进党还是国民党,都说“从来没有一个国家需要独立两次的”。看来大家的共识越来越倾向于中华民国已经独立,没有必要再次独立这样的观点出发。所以应该是维持现状,而不是若干年后逐步变为名义独立?

      删除
    10. 前篇博文搬运工2020年10月22日 21:29:00

      TO 博主

      新冠发展到今时今日,博主是否还是认为现在评估各国应对新冠的效绩言之尚早?

      另外有一个问题想问博主:现在博主身在墙内,敢不敢不戴口罩到处走?(因为最近看墙内似乎一切恢复正常,墙内人们不戴口罩到处走)。假设博主因为任何原因需要短暂到墙外走动,那么博主身在墙外的时候敢不敢不戴口罩到处走?

      删除
    11. TO 博主
      虽然博主推荐自己定制 Host OS,但我仍然建议使用现成的虚拟化方案,尤其是对信息安全不了解的人,用现成的成熟方案肯定比自己在不懂的情况下瞎折腾要好很多。自己定制一旦疏忽大意被入侵不是开玩笑。

      删除
    12. TO V2EX
      UNIX 的【通用】防火墙应该是iptables吧?Linux阵营搞得通用的nftables应该也支持其他UNIX。至于防火墙前端配置软件倒是各种各样,俺觉得一般人照着Ubuntu简化版本安全手册配置无脑gufw就可以了。

      关于定制HostOS
      Debian的标准DVD安装就可以只安装基本系统工具并做驱动裁减,桌面环境是装好后再从apt-cdrom一点点装的。
      这些保守发行版安装的时候都有【专家模式】, Debian要先在DVD启动界面选择Advanced,然后二级菜单就有expert,估计V2EX没点进去。
      博主说的精简HostOS应该还包括内核裁减,这个在标准化安装中通常没有直接选项需要点技术,俺已经捉摸出来了,感觉不难。

      关于信息安全
      俺觉得非信息安全专业的折腾很需要编程随想的博文做一个指引或索引,不然真是浪费时间还容易搞得乱七八糟还暴露致命弱点。
      再次表达对博主信息安全类博文的期待~
      俺就是说说,博主照着自己的节奏写就好了,博主写的俺都爱看:)

      删除
    13. TO 火隐
      你在评论区分享一个Debian或者某Linux环境靠谱配置教程呗~
      感觉你也挺专业的呢~!

      删除
    14. TO 火隐(12 单元)
      看来你不了解 iptables 和其他防火墙,想当然地认为“应该是”。在此之前连维基百科都不看一遍。
      iptables 是 Linux 的【内核级】防火墙,你说它会支持其他 UNIX 系统吗?
      我也可以说,你“应该”没用过 BSD 和 Solaris,甚至 macOS,这几个都是我说的类 UNIX 系统。
      目前好像只有 ipfilters(IPF) 支持多种 UNIX 系统,不清楚是否支持 macOS。
      BSD 家族的几个防火墙(IPFW,IPF,PF,NPF)都【未必】支持所有的 BSD 家族,更不用说 Linux。

      Debian 有高级安装选项,那是我在用 copy 出错而损坏的 iso 安装时发现的,很遗憾没能到选择软件那一步。我只知道安装 Xfce 等轻量级 DE 也会顺便安装上 LibreOffice 等软件。你认为我“没点进去”不如说我“压根据不知道有”。

      删除
    15. TO 博主 & ALL
      由于最近评论区总有人冒充我的昵称,我以后可能会经常换昵称,有可能每篇博文使用不同的昵称与大伙儿互动。请大伙儿通过【语言指纹】来判断哪个是我的昵称 :)

      删除
    16. TO 博主
      KVM vs Xen,哪个更安全?

      Qubes OS FAQ 有这样一个问题:
      [quote]
      Why does Qubes use Xen instead of KVM or some other hypervisor?
      In short: we believe the Xen architecture allows for the creation of more secure systems (i.e. with a much smaller TCB, which translates to a smaller attack surface). We discuss this in much greater depth in our Architecture Specification document.
      [/quote]

      删除
    17. 我们只能认识一个指纹只有死的共产党才是好的共产党

      删除
    18. [url=http://www.wyzxwk.com/Article/shiping/2020/05/418107.html]中国的“公知”为什么那么崇美恐美?[/url]
      望长城内外 · 2020-05-13 · 来源:乌有之乡

        中国的“公知”是一群极端崇美恐美的人。他们认为:美国的制度比中国先进,美国在经济、军事、科技、文化等各方面的实力和水平都比中国高,中国只有向美国学习,同美国搞好关系,才能富起来,中国人才能过上好日子,如果中国与美国为敌必定会失败。
        中国的“公知”为什么那么崇美恐美?我认为主要有四个原因:

        [b]第一个原因是愚昧无知[/b]
        中国的“公知”虽然大都具有大学本科以上的学历,可是我发现他们中间的许多人非常无知。例如最近,“公知”们都在网上疯传赞美美国星链计划的文章,吹捧美国的星链计划如何如何先进。我看了这些文章后,觉得十分可笑。
        星链,是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一个项目,该公司计划在2019年至2024年间在太空搭建由约1.2万颗卫星组成的“星链”网络, 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低成本的互联网连接服务。星链计划看似十分壮观,但技术上并不先进。
        首先,中国早在2018年就正式开启了鸿雁星座的建设征程。该项目计划在太空布置几百颗低轨道通信卫星,建立一个全球实时通信网络。2018年12月29日,鸿雁星座首颗试验卫星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送入了预定轨道。而美国星链计划则是由1.2万颗卫星来组成全球实时通信网络,可实际的功能与中国的“鸿雁”却差不多。
        其次,据中国的通信专家分析,星链计划存在两个突出的问题:一是没有解决带宽问题。只要是无线通信,通信容量与速率都受到带宽制约。目前中国国产的高通量通信小卫星带宽20Gbps,而星链的带宽只有1Gbps,星链计划并没有解决带宽受限的问题。所以,1.2万颗卫星根本就无法满足全球民众的通信需求,甚至无法满足中国一个大型城市的通信需求。
        二是星链根本无法与5G相比。卫星通信与基站通信相比,通信距离大大拉长,由于发射功率等原因,终端需要特制,成本比普通手机高得多。而且时延与5G相比也不是一个数量级的。如果没有地面5G技术的支撑,许多功能“星链”都无法实现。
        据军事专家分析,美国实施“星链计划”的真正意图,很可能是用于战时通信和对导弹进行实时控制。
        从中国“公知”对美国星链计划的吹捧,我们可以看出,由于中国的“公知”基本上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大学文科毕业的,他们的科技知识甚至不如现在的初中生,所以才会在许多问题上表现出愚昧无知。
        其实,中国的“公知”不仅仅只是缺乏科技知识,他们还缺乏许多方面的知识。例如,他们缺乏历史常识,不懂得“是人民大众创造了历史”“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等道理;他们缺乏军事常识,不懂得人的因素是战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他们甚至缺乏生活常识,不懂得“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谦受益,满招损”等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
        由于中国的“公知”愚昧无知,所以他们才会崇美恐美。例如,正是由于他们不懂“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人的因素是战争胜负的决定性因素”等道理,才会被美国貌似强大的实力所吓倒。

        [b]第二个原因是自私狭隘[/b]
        中国的“公知”之所以发展到极端崇美恐美的地步,往往与他们不能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个人与国家的关系有关。不少公知是由于个人事业发展上的不如意,或者亲友违法犯罪受到人民政府的惩办,或者别的什么原因使个人的利益受到了影响,因此对组织、对国家产生了不满。
        一般的人遇到此类问题,都会就事论事,该是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不会把账记到党和政府头上,更不会仇恨自己的祖国。
        可是“公知”却把个人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他们的心胸和气量非常狭隘,当个人遇到一点问题,他们从来不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是怨天怨地怨国家。其实,有许多事都属于个别干部或工作人员的责任,但他们却认为是整个执政党和政府都不好;有一些事是过去某个时期由于政策掌握不好造成的,他们却会记一辈子的仇。
        特别不应该的是,有的“公知”竟然因为个人的原因仇恨生养自己的祖国,公然侮辱中国是“支那”是“猪圈”,为帝国主义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民的罪行辩护和涂脂抹粉。

        [b]第三个原因是长期被西方洗脑[/b]
        改革开放以后,美国等西方国家采取多种手段大力对中国民众进行心战宣传。中国的一些知识分子由于愚昧无知、自私狭隘以及对党和政府不满,很快就相信了西方的欺骗宣传,接受了西方的理论和价值观。长此下来,他们头脑里的崇美恐美思想越来越厉害,越来越极端,许多人最后成为精神上的美国人。

        [b]第四个原因是感情出轨[/b]
        中国有句古话“情人眼里出西施”,外国也有一句名言“恋爱中的女人往往是最愚蠢的”。这两句话的意思差不多,都是说当一个人迷恋上别人时,就容易失去本能的判断能力,把情人脸上的一块疤也看成是一朵花。
        我们不否认中国也有缺点和不足,美国也有长处和强项。可是中国的“公知”就像是一群感情出轨的人,当他们有了外遇,迷恋上美国后,在他们的眼睛里,美国的一切都要比中国好,而中国的一切都要比美国差。
        例如今年的疫情,美国政府组织防治不力,全国3.28亿人口到目前已有134万多人染病、8万余人死亡,中国的“公知”却说美国政府爱护人民。而中国政府积极组织防治,全国14亿人只有8万多人染病、3000余人死亡,中国的“公知”却说中国政府“草菅人命”。这说明中国的“公知”对美国迷恋之深已经到了痴迷和丧失理智的地步。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在接受《观察者网》采访时说:“公知”是过去40年改革开放的副产品,他们年轻时没有受到良好教育,思考能力有限,改革之初被西方的强大所震撼,不由自主产生跪拜感而从此站不起来。这些人有点才气,改革中也获益良多,但缺乏感恩之心。他们是复杂生态的一部分,仅批评他们没用。现在,围堵阻挠中国的,不仅有“美军”“皇军”“二鬼子”,还有“公知”,公知后面有强大的资本界。公知本质上也是被豢养的一群人,他们把刻薄当成深刻,把否定、批评当成独立见解,容不得任何批评,否则就叫“极左”。他们人格有缺陷,心理扭曲,永远盯着黑暗,经常给美国递刀帮倒忙。公知总体年纪偏大,已经式微了,影响力往下走了,阳光、了解世界、不愿跪拜但能力又很强的年轻人不再跟着他们走,他们的好日子结束了,没有希望了。“公知现象”可能就是历史上一个片段,正在趋于衰败,以后的年轻人谈起公知,可能会当成一个笑料。
        金灿荣先生对中国的“公知”的点评可谓是入木三分。

      删除
    19. TO 10单元
      [url=https://posts.careerengine.us/p/5e8bb0cb652c4830dca9c7bf]看遍美国抗疫招数,才发现上帝是中国![/url](1/3)
      岐黄院(微信号:sns138168)发表于 2020年03月14日

      北京时间14日3时,美国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
      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以来,各国应对各有奇葩。但是我发现还是在病毒发源地美国,奇葩花样最多。我无奈发现,美国的确是一个疯狂2B国度。

      [b]1、美国明知自己是病毒发源地,却反复向中国泼脏水。[/b]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世界范围内出现了一些阴谋论和假信息,甚至还引发了美俄之间的信息战。今年1月中旬到1月下旬,美国共和党参议员科顿公开指责中国制造了病毒,他在电台上声称,病毒是中国人为制造出来的。
      实际上
      2019—2020这场新冠病毒起源自2019年7月美国最大化武基地泄露病毒。3月10日,署名B.Z.在白宫请愿网站“我们人民”发起一条请愿贴,要求美国公开位于马里兰州的美国最大的生物化学武器基地德特里克堡的信息。
      美国白宫请愿网站截图
      据“我们人民”网站显示,上述请愿贴根据时间线列举了近半年发生的一系列“引人注目的”事件:
      ·2019年7月,位于德特里克堡的美国陆军最高机密传染病医学研究所被关闭;
      ·2019年8月,一场大规模的“流感”造成(美国)1万多人死亡;
      ·2019年10月,美国在中央情报局副局长的参与下组织了201-全球流行病演习;
      ·2019年11月,中国发现不明原因肺炎(2019年10月,武汉召开军运会,其中300余名美国军人运动员无心比赛,在武汉四处闲逛,根据中科院团队今年2月22日研究发现武汉去年11月即有病例出现,且美国病例携带病毒株是武汉最早病例的祖宗);
      ·2020年2月,世界暴发流行病;
      ·2020年3月,有关德特里克堡关闭的大量英语新闻报道被删除,显示“ 404未找到”
      该请愿贴据此表示,现在我们有理由要求美国政府公布关闭德特里克堡的真正原因,以澄清实验室是否为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的研究单位,以及是否存在病毒泄漏问题。
      资料图:美军德特里克堡基地
      1918年全球死亡高达1亿人的流感,也是源自美国军营。从以上各方面报道来看,美国人这次又把一百年前的黑历史重演了一遍。这次美国多次攻击中国、污蔑是中国武汉某所泄露病毒所致。更有多名参议员先后大放厥词。世人哪里想得到,原来美国才是新冠病毒最原始的爆发地!这与100年前爆发的那场全球大流感何其相似!
      自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承认美国有流感死者可能实患新冠肺炎一事被曝光之后,相关话题在国内掀起激烈讨论。
      3月12日晚,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推特上,用中英双语连发5条推文怒怼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推文中,赵立坚写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周三在众议院监督委员会承认,一些似乎死于流感的美国人在死后的诊断中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被抓了个现行。零号病人是什么时候在美国出现的?有多少人被感染?医院的名字是什么?可能是美军把疫情带到了武汉。美国要透明!要公开数据!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
      赵立坚用英文也发布了这一内容。
      此外,赵立坚还另外发布了一条英文推文,向美国发出质疑:美国当季有3400万流感患者,20000人死亡,请告诉我们,这其中有多少人与新冠肺炎有关?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天也用英文发推,“罗伯特·雷德菲尔德博士透露:之前在美国诊断为流感的一些病例,事实上患的是新冠肺炎。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新冠病毒’,绝对是错误的、不恰当的。”
      赵立坚在推特实名认证信息上这样写着:Spokesperson & Deputy Director General, Information Department, Foreign Ministry. (外交部发言人兼新闻司副司长。)
      很早之前,这种质疑一度被认为是阴谋论。内蒙一男子甚至因此被拘留十日。腾讯也对微信公众号开展了大规模删文封号,本人的号此前也曾因为在2月25日表达这一观点被封号长达一个月时间。
      现在美国人扮演的角色,仿佛就是1918年那场大流感的角色。历史在轮回重演,他们还在摔锅给中国,在全世界造谣说新冠病毒是“中国病毒”。
      美国政府一名资深官员透露,美东亚事务助卿David Stilwell 13日传召了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关于新冠病毒可能是由美军带到武汉的言论表示抗议和关切。David向崔天凯指出“中国政府就新冠病毒疫情,进行了公然的、全球性的误导宣传。”(“blatant, global” disinformation campaign)这一举动显然是对赵立坚在推特上一系列言论的回应。
      在此强烈支持赵司长怒怼美国。美国干了坏事还要甩锅给中国,这个事情谁也不能忍受。必须在国际上反复说,大声说。

      [b]2、美国疫情持续恶化,最坏预测1.5亿人感染、3000万人死亡。[/b]
      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然而美国防疫措施和检测工作却一直“停滞不前”。面对恶化的疫情,11日美国国会主治医师给出了极为悲观的预测:美国最多会有1.5亿人感染,80%痊愈。(剩下的20%呢?肯定是淘汰了,也就是死了,3000万啊!)
      美国副总统彭斯3月12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这种冠状病毒比流感“更致命”,是流感病死率10倍,并预测美国可能会新增“成千上万的病例”。
      彭斯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 图源:NBC节目
      自从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就攻击中国控制言论、掩盖事实等。然而在疫情发展过程中,中国控制新冠肺炎取得的重大进展,公开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信息,这些都有目共睹。
      在中国民众看来,一旦发现确诊病例,追踪其行程及接触人群并公开信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然而当新冠肺炎在美国大有星火燎原之势的今天,想准确得到这些信息却并不容易。
      现在欧美国家官方都在宣传普通人不需要戴口罩,美国老百姓也确实基本没戴口罩,甚至还偶尔有亚洲人因戴口罩而受到歧视的现象。
      但是大家真的不需要戴口罩吗?
      美国官方态度跟口罩产能有限有直接关系。美国有3.27亿人口,据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表示,N95和外科口罩现有总库存是3500万只,如果新冠病毒肺炎在美国大流行,一年可能总共最多需要35亿只N95口罩,以美国国内每天120万只口罩的产能,医护人员和病患尚且难以保证供应,哪里还能有多余的在商店出售,一旦宣传必须戴口罩引起恐慌和抢购,局面更难收拾。
      对比一下,中国五菱紧急打造出来的口罩生产线日产能50万只,半个月达到200万只。它用7天的时间,完成了从零到100万口罩的交付,又用76小时,自己造成了口罩机。口罩机投产后,上汽通用五菱每天可完成1条全新生产线,半个月建成15条全自动生产线。产能日均 200 万只。歼20等飞机坦克生产线都可以附带建设口罩生产线生产口罩。全国产能由年前日产2000万只,到现在2亿只!
      不过美国老百姓并不傻。大型连锁药店Walgreens普通医用口罩刚上货的时候有几盒,很快就被买空,至少当日购买口罩的并不是亚洲人。
      不过医用口罩难买的现象也并不是今年才有,每年流感季节和过敏季节一到,口罩都是紧俏货,只不过今年形势更严峻了。这充分说明美国老百姓还是有大量需求的,也懂得流感和过敏季节需要戴口罩,只不过市场供应不足想买也买不到罢了。
      另外,从各大超市都限购现象也不难看出,美国老百姓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是恐慌,所以才出现抢购卫生纸、食品和水,最后连枪支弹药都抢着买。
      种种迹象表明,美国民间逐步重视疫情在社区的传播,但政府和总统不管本着什么样的出发点,还是在一直淡化疫情现状。
      新闻上不论是官方人士还是专家学者,都在呼吁出现类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在家自我隔离自我康复,不建议去医院。这与中国积极开展患者确诊和治疗形成鲜明对比。
      这个现象的背后有多重原因,比如美国不具备中国的制度优越性,能在短时间内建成集中收治病患的医院。美国要是真查出来众多确诊病例都去医院治疗,病床肯定不够;另外目前美国检测能力严重不足,疫情比较严重的华盛顿州和加州似乎还能得到联邦政府较大支持,而别的州检测试剂都供应不上。

      删除
    20. TO 10单元
      [url=https://posts.careerengine.us/p/5e8bb0cb652c4830dca9c7bf]看遍美国抗疫招数,才发现上帝是中国![/url](2/3)

      [b]3、特朗普外表平静,内心十分紧张[/b]
      总是表现出一副“病毒我不怕”,并安慰美国人也不要怕的特朗普,镜头后的样子被曝光后,大家才发现,说不慌真是骗人的。
      3月13日晚22时30分,各大媒体突然发布一则信息:巴西总统确诊,其秘书12日确诊,数日前俩人均在访美期间与特朗普亲密接触。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巴西总统也染病身亡。历史会不会重演?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月12日报道称,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的新闻秘书瓦金加藤,在周四中被检测出新冠病毒阳性。
      而就在几天前,博索纳罗(暂时检测阴性)、瓦金加藤(阳性)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曾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了近距离接触。
      到了14日零点30分,各大媒体又发布信息称:巴西总统说之前的信息是谣言,他测试结果是阴性。
      当然这可能涉及到政治因素了,何况按照中国经验来看,一直阴性实际被感染的可能性很普遍,国内最高检测记录是8次最后一次才呈现阳性。
      对此,白宫新闻秘书斯蒂芬妮·格里沙姆周四发表声明称:“
      总统和副总统几乎没有与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进行任何互动,目前也不需要进行检测。”
      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时表示,“我们没有做任何不寻常的事,我们只是挨着坐了一段时间”。
      14日早上,特朗普称将进行病毒检测,虽然他没有症状。
      早些时候,当特朗普和博索纳罗还在记者会上谈到新冠病毒爆发的问题,特朗普也曾表示“我一点也不担心”……
      回顾中国国内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的曾经几秒就传染的病例,特朗普的确很危险。
      不同的消息来源显示,这位有着严重洁癖、自称“恐菌者”的总统私下里其实很害怕感染新冠病毒。许多白宫助手都表示特朗普实际上私下里很害怕染上新冠病毒。有关特朗普害怕感染新冠病毒的事早就传遍了白宫。
      上周特朗普曾对一名助手说,他担心有记者故意将新冠病毒传播到“空军一号”上感染给他。为此,特朗普不仅要求特勤局制定一个筛查计划,还要求禁止任何有咳嗽症状的人进入白宫。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也援引一名接近特朗普的消息人士的报道称,特朗普的确非常担心。特朗普对亲信承认自己的确担心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接触很担心,包括近期访美回国后确诊感染的巴西官员。“他对他所见到的所有人感到担心,包括巴西人”。
      特朗普私下里对新冠病毒的恐惧一点都不奇怪。特朗普周围的许多人早就已经证实他一直有严重的洁癖,多年以前特朗普就公开宣称自己是一名“恐菌者”。
      特朗普特别爱洗手,他通常避免在演讲和集会后和人们握手,就算握手也会立即用洗手液消毒。他甚至会要求来到白宫的访客到邻近椭圆形办公室的洗手间先把手洗了。
      他讨厌看到病恹恹的人出现在他面前,如果有助手在他面前咳嗽和打喷嚏会被他迅速斥责赶走。

      [b]4、如果川普感染确诊治疗方案[/b]
      武汉作为准一级省会城市,三甲医院拥有数量全国领先(也就是全球领先),但是面对瘟疫来临,仍然医疗体系崩溃、束手无策、毫无办法。
      按照曾经的老牌帝国主义列强意大利应对情况来看,西医的确到了绝境,因为意大利医生原话是:没有特效药,毫无办法,只能依靠病人自己免疫力,现在走廊都是病人,只能选择先救年轻人,60岁以上的就直接忽略了。60岁以上死亡率很高。
      这不是西医的罪过,实在是西医天生对瘟疫没有破解办法。尽管现代医学发展了一百年,和一百年前有了巨大进步,但是面对嬗变的瘟疫,仍然毫无招架之力。
      武汉最初的死亡率很高,轻症延续十几天二十天转化为重症的几率很高,官方公布的数据是4%左右。前期武汉中药几乎没有参与治疗。后期中医药上场参与治疗后急剧下降。(参阅经济参考对张伯礼院士的专访:武汉方舱全部休舱!张伯礼院士谈中医抗“疫”得失与四大启示)
      根据钟南山院士和欧洲同行传授治疗经验公布的数据来看,重危症死亡率高达49%,有的数据甚至高达61%。(对此数据怀疑的人可以查阅环球时报的原文:欧洲也请了钟南山。岐黄院已经专门进行了分析)。3月12日,钟南山院士团队又与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及美国重症监护专家进行视频连线,介绍了新冠病毒感染危重患者的临床特点和治疗难点,并分享了快速检测新冠病毒和防控社区聚集性病例的经验,双方讨论就新冠肺炎临床研究开展合作。
      再参考众所周知的李文亮医生的治疗经过,如果川普确诊感染,肯定要用激素、球蛋白、瑞德西韦(不一定敢给老头用),后期极可能还要上呼吸机,如果到了肺部充满痰液,呼吸机只会把痰液推进到肺部深处加重病情,那么ECMO也要上。这个ECMO也多半没用处。
      李文亮才35岁,后期也是不治身亡。1946年出生的川普,74岁了,如果确诊,后期发展成为重危症可能性极大,属于高危人员,按照钟南山院士透露的数据中国重危症的死亡率,死亡率高达50%到60%。同时考虑川普是一个老头儿,在危重时刻就有七八成可能性死亡。那么川普会求助中医吗?
      中医治疗方案:
      最好的是一开始就吃中国
      中医药管理局推出的清肺排毒汤。
      同时不要再去打高尔夫了,川普可以练习太极八段锦五禽戏。可以脑补一下场景......
      如果中后期,川普才开始吃中药,那么必须使用石膏清肺热、加强肺津液运作;射干、紫菀、款冬花、生半夏、葶苈、大戟等把肺下方浓稠的痰饮、肺积水、及胸腔积液去掉;麻黄等宣肺、发阳;麦门冬、杏仁润肺等等。
      清肺排毒贴仍然适用。
      到了重危症时期,根据解剖发现肺里布满了粘液无法呼吸,呼吸机和ECMO也没用处,有些重症病人挺不过这个阶段,因此吸着氧气活活憋死。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清肺排毒汤以通方为目标,必须同时兼顾轻症、中型、及重症病患,不得不把剂量减轻,原本该使用的大青龙汤变成了麻杏甘石汤。另外,没有加入葶苈子、大戟等较重的中药材来去除胸腔及肺脏积液,比较适合轻症和中型病例,对于重症病例,力度不足,得在此通方上再加强。
      针对重危症时期的川普,可以按照金匮要略中“肺痿肺痈咳嗽上气病脉证治第七篇”射干麻黄证、葶苈大枣泻肺汤证、泽漆汤证等,进行辨证使用。
      按照以往病例和解剖来分析,SARS非典肺炎偏向大青龙汤证为多,而新冠肺炎偏向射干麻黄证、葶苈大枣泻肺汤证为多。
      不知道川普从小活到现在,一直呼吸在自由的空气中,有没有喝过所谓集权国家的中药?我建议到那个时候,为了老命,还是应该喝一碗的。

      删除
    21. TO 10单元
      [url=https://posts.careerengine.us/p/5e8bb0cb652c4830dca9c7bf]看遍美国抗疫招数,才发现上帝是中国![/url](3/3)

      [b]5、美国抗疫奇葩风(反智、神药、巫术)[/b]
      忙着后事——提前挖好万人坑。今日美国网友曝光,纽约动员在押犯人为大瘟疫挖掘万人坑,预计应对5万人死亡。
      中国在修建火神山的时候,美国在挖万人坑。这就是差距。
      对此网友评论:有那个人力资源你他妈不修隔离中心不修医院,急急忙忙就开挖万人坑!这难道是祖传艺能?
      反智言论——尽快让所有人都感染。此前美国CNBC主持人Risk Santelli 称:“应该把新冠病毒传给所有人,让每个人都感染上,这样事情就会很快结束,因为该死的尽快死掉,活下来的人就有抗体了,这样对金融市场和经济都是更好的结果。”
      这位主持人的言论不仅反智,简直是反人类。这位媒体精英看似一句不经意的话,却道出了美国精英们对普通民众的根本态度。在美国精英的心目中,美国民众的生命根本就不算什么。
      精神大法万能药——美国牧师电视屏幕前一通“哈利路亚”“治愈”患者
      在当地时间11日晚的一档美国电视节目中,出现了让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一位牧师在其电视福音节目中,向观众介绍了一种“通过祈祷治愈新冠病毒”的方法。科普兰左手端着盛着油的玻璃器皿,右手抹上了油。他伸出右手,缓缓地将手靠近屏幕前,随后闭上眼睛,嘴里念出了一段“特殊的祷告”。
      节目画面截图 图自“Victory Channel”官网
      “哈利路亚!谢谢你,主耶稣!他接受了你的治疗……”只见科普兰念出祷告词的同时,镜头外现场也有几个人不断地跟着重复他所说的话。
      “我接受主的治疗,我感谢你并赞扬你,按照上帝的指示,我已经被治愈了,我没有症状了!”现场的人不断跟着科普兰祷告。
      一大段祈祷的最后,科普兰大声宣称:“痊愈了!一切都好了!”
      这一段视频在推特等社交媒体上发布后,网民们惊讶不已,众人纷纷表示不敢相信。
      骗子神药招摇过市——除了“诚心祈祷”还有“神奇药物”。
      早在2月12日,一位名叫吉姆·贝克(Jim Bakker)的牧师就在其节目中向观众介绍了一款叫作“银溶液”的药品。号称是“自然疗法医生”的节目嘉宾谢里尔·塞尔曼(Sherrill Sellman)表示,该药物可以有效对抗新冠病毒。
      “虽然它还没有针对新冠病毒测试过,不过这款药物已经可以在12小时内有效消除其他冠状病毒。”塞尔曼声称,治疗方法已经得到了政府认证,且可以杀死包括SARS和HIV等病原体。价格自然也不菲。一次性购买4瓶共计4盎司的“银溶液”,需花费80美元。
      “精神疗法”对抗新冠,各国居然都有人相信
      无独有偶,上述针对治疗怪异方法,除了在美国,韩国也曾出现。2月22日,韩国基督教总联合会集会时表示,只要信奉上帝,哪怕喝了毒药,肺部也不会受到感染,因为“上帝自己会审判”。
      根据2000年来的历史记载,中国历史上发生过321次瘟疫,但是始终没有造成全国性大规模流行导致的人口锐减。而欧洲,曾经发生过多次人口锐减的大规模瘟疫。
      数千年来,中医药始终是中华民族的保护神!这一次,中国能够迅速赢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当然是中医药发挥了鼎定乾坤的作用。
      欧洲各国医疗体系马上要崩溃了。意大利已经不再治疗年龄超过60岁的患者。医院走廊里面都躺满了病人,死亡率高达7%。英国和瑞典12日宣布不再检测轻症患者,并要求严重的患者才能到医院治疗,大家都待在家里自我隔离就行。这操作已经被武汉实践过了,没用处,唯一办法只有开建方舱医院。
      其实,它们都是向美国学习的。美国现在就是这个应对模式。与中国抗击疫情的举措相比,它根本啥也没干,连我们一个村、社区都比不上。
      再强调一下,我们应该理直气壮的呐喊,美国欠中国一个道歉,世界欠中国一声感谢。病毒绝不是源自中国,而是美国。2019年7月美国生化基地泄露病毒最后传播全世界。
      没有中国的巨大牺牲和付出,就不可能为全世界赢得宝贵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间窗口(虽然现在看来白瞎了)。但是现在要保住这个胜利果实也不容易,地球村的时代,人员交流十分密切,郑州毒王就是教训。当前境外输入是重点工作。所以大家切勿放松警惕。
      回首1个多月时间,中国凭借一己之力,在全球最先检测到病毒,最先发现病毒爆发,最先开展治疗,最后抗击病毒取得成功。与现在世界其他国家的应对相比较,我们不得不说,中国抗疫这场战争真的是惊天地、泣鬼神。
      彭斯带领抗击疫情领导小组一起祈祷
      美国的口罩、医护用品、药品,都严重依赖中国。美国一天口罩产量是120万只,而中国口罩生产临时工五菱一天产量就有200万只,更何况中国有数百个类似五菱一样“祖国需要什么就生产什么”的企业。
      中国才是西方国家天天嘴巴念叨的上帝。他们祈求God Bless,其实就是祈求中国保佑。现在,已经快要到中国拯救世界的时候了,中国当仁不让天命归来!

      参考资料:央视新闻、环球时报、观察者网、参考消息等

      删除
    22. TO 10单元
      [url=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275058]疫情,谎言终究会被拆穿,我们要拿事实来说话![/url]
      03-30 12:50 图|十一步 文|鹤翾


      这次的疫情,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很多平时宣传非常“人权”“民主”国家的真面目。
      乌克兰:“别浪费钱给65岁以上的老人治病,他们都是尸体”;
      法 国:“70岁以上感染老人不进行插管治疗”;
      西班牙:“对65岁以上老人拔掉呼吸机”;
      意大利:“放弃60岁以上老人治疗”;
      美 国:得克萨斯州副州长直接说“年长者要为国牺牲,拯救美国经济”……
      在有限的资源面前,民主、自由、人权,统统都是虚幻的泡沫,一吹就破,越来越多的民众只能居家自疗或者等死。
      在这些国家,即使机票都已涨成天价,数以十万计的华人华侨挤破头都要回来。
      其实在一个多月前的2月10日,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就在《相比新加坡、相比国外,我很庆幸自己在中国》一文中说过,我很庆幸自己生活在中国。
      当时在留言区很多人还不认同,说欧美国家多么多么的好。
      我当时说,时间会证明一切。现在,预判全部应验了。
      我为什么当时会那么说呢?
      因为我知道,在很多标榜高福利的资本主义国家,往往是医疗资源被垄断,富人在私人医院可以享受及时细致入微的服务。
      而穷人在所谓的公立“福利”医院,经常数月甚至一年的排号求医。至于突发疫情了,你是否患病?是否会坚持不下去?
      不好意思,他们管不了。
      或许平时表面宣传得很好,多么”民主“多么”自由“,但一到了关键时刻,就只能任由“富”胜“穷”汰了。
      就像这次,这么多欧美国家放弃老人。其实,真正放弃的是穷人群体里的老人;而富人群体里的老人,肯定是不包括在内的。
      资本主义国家,一切以利益为先。
      政府对民众,医院对患者,都仅仅是交易关系。
      他们的服务对象不是人,而是钱。每一点细心周到的服务,早就暗中标好了价格。
      至于普通民众的生命安全?则是次要考虑的。


      就像饱受诟病的美国治安问题。
      其实在美国,富人区的治安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警力资源充沛,一有风吹草动,立马大批警力赶赴过来;
      真正有问题的是普通区、贫民区的治安,平均七八平方公里都分配不到一个警力。
      为什么呢?
      因为富人区缴纳的税赋多,贫民区缴纳的税赋少。
      交钱多的,政府就多安排几个警察;交钱少的,政府就少安排或者索性不安排警察。
      完全不做亏本生意。
      你看看,美国政府对民众,是不是赤裸裸的交易关系?
      我们国内又是怎么样呢?
      至少我们没有听说过,因为一个地方非常穷,所以就不安排警察的事情。
      两相对比之下,孰优孰劣,一目了然。


      说起美国警察,可能我们大多数人可能还不知道一件事,那就是:
      美国警察可以不保护公民个人的生命和财产,因为那不是他们的职责。
      这要从一个著名的案子说起:
      1975年3月16日清晨,Warren、Taliaferro和Douglas三位姑娘(后面简称:汪姑娘、邰姑娘、道姑娘)在她们合租的公寓被惊醒,这个距离白宫只有几公里远的公寓,迎来了两位罪犯。
      住在二楼的道姑娘成为两位罪犯的首个猎物,三楼的汪姑娘听到呼救声后立刻打电话报警。
      随后令人目瞪口呆的事情发生了:第一辆警车路过后门开走了;第二辆警车来的警察,敷衍的敲了两下大门,看没有应答也走了;第三辆警车在楼外又停留了5分钟也走了。
      汪、邰两位姑娘本已逃出楼外,见此情景又回三楼打电话求救。警察保证会再派人来,得到保证的汪、邰两位姑娘就去二楼救道姑娘。
      结果是再没有警察赶来,三位姑娘被两名男性侵犯、殴打和凌辱了14小时。
      侥幸保命的三人随后立刻起诉首都警方和市政府,认为警方失职未能保护她们。
      这在我们国人看起来合情合理、天经地义的起诉,却被一审法院判败诉;再次上诉后,又被华盛顿上诉法院判败诉。
      判决认为,无论是警察还是政府都没有保护居民免受犯罪分子侵害的义务(即使发生犯罪时,警察就在旁边)。
      因为这个判决是华盛顿联邦高级法庭(好比我们国内的最高法)判决,所以就适用于全美国。
      从此,类似的判决席卷全国,最著名的当属已被颁发禁止令的Simon枪杀三女儿案,母亲Jessica在五次报案后均未得到警察保护,最终全美最高法院以8比1的比例判定:警察在提供警察服务时,不对任何一名公民有任何公共责任规定下的具体责任。
      没错!
      美国警察可以不保护公民个人的生命和财产,那不是他们的职责。他们的职责是在犯罪发生后,逮捕犯罪分子,维护法律。
      自此以后,美国的民众一看,好嘛,法院都说你警察没有保护民众的职责,那我们就只有买枪自己保护自己喽。
      所以在美国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在危险的时候相信1911(一种手枪)而不是911(报警电话)”。
      这也就是为什么美国枪支泛滥,年年发生恶性枪击案,年年说控枪,但却根本控制不了的根本原因。
      因为从根子上就是烂的啊!


      其实,在这么多年的不断宣传之下,很多人都认为是欧美发达国家是天堂,觉得他们是文明社会,警察很负责,政府很清廉等等。
      比如经常有人说,美国总统工资又低又透明,还无论做什么都要接受民众的监督,这不是清廉的表现吗?
      但是实际上呢?
      我来举个《美国大亨1855》一文中所讲到,资本主义国家总统大选不为人所知的操作:
      在选举的时候,金主们(财团)会挑选出自己认为有潜力的那个候选人,然后资助他一笔资金来搞竞选宣传。
      如果挑上的那个候选人选上了,嗯,那你的投资就算是成功了。候选人既然拿了你的钱来参选,上台了自然会回报你。
      比如你是做军火买卖的,他上了台,就会发展军备,甚至发动战争来回报你(这一点,两任布什总统都做的很好)。
      可是,这里面还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你给候选人的钱只是竞选资金,理论上一分钱都落不进他的口袋呀?
      且慢,因为这个买卖还没有最后完成呢。
      当总统还在任上的时候,他们自然非常“廉洁”,而等到任期满了之后,就是资本回报总统的时候了。
      到那个时候,那些卸任了的总统呀什么的,总是能在一些大公司,或是一些其他的团体组织得到一个工资高得离谱的“顾问”的位置,他的子女什么的也很容易就能在某些地方得到一个非常好的非常不用费力气就能赚大钱的位置。
      比如米国某前任总统,在任上的时候,因为摊上了官司,到离任的时候,欠了上千万美元的律师费。
      然而,一下台,立刻身任好几家大公司的“顾问”,颇有苏秦身配六国相印的感觉,然后还不断地有大资本请他做演讲,出场费高达数百万美元一场,轻轻松松的不到一年,就还上了上千万的律师费,还另外赚了上千万。
      这个时候,人家不是总统了。到大公司当顾问,那是人家的合法权力,大公司愿意给他多少,那是人家的自由。
      你看,在资本主义国家,合理合法、无比清廉的,金钱和权力的交易就完成了。
      这才是资本主义发展成熟后,先进的钱权交易的模式,公正公开,合理合法。
      有“良心”的,“善良”的人都绝对看不出、或者装作看不出这里面的猫腻,至于普通民众们,自然是被骗得团团转,还以为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府非常廉洁呢。

      终章
      其实,在欧美国家,类似这种荒诞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
      像这次的疫情,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照妖镜,让诸多魑魅魍魉尽显于阳光之下。
      像欧美诸多国家,直接实行群体感染、放弃老人、放弃穷人的人间惨剧……
      像美国神药瑞德西韦,之前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被吹捧上天,现在美国疫情大爆发后却销声匿迹的奇怪现象……
      像美国高层在有准备后,在股市崩盘前夜,股票市场高位套现的卑鄙行径……
      像美国很多富豪在提前得知消息之后,提前做空股市,获利以千亿计的恶劣行为……
      我们才发现,欧美国家根本不是想象中的白莲花。
      在国内,有影响力巨大的文联厅级干部方主席,日记还登上了《纽约时报》头版头条,获得美国人大力支持。
      有如此文笔,有如此大的国际影响力,其实方主席更加应该走向世界,既然欧美发生了如此惨剧,更加可以写写美国日记、欧洲日记……
      毕竟,真理永恒。谎言终究会被拆穿,我们都要拿事实来说话。

      鹤翾(微信:hexuan7286)一直致力于弘扬国学,传播华夏文化、

      删除
    23. TO 9单元
      [url=https://zhuanlan.zhihu.com/p/142906137]对于赛博空间的港毒台毒,我们事实上也处于“不设防”状态[/url]
      孙佳山 中国艺术研究院

      这是一个我们十分陌生,但又至关重要的战场。
      最近,从日本游戏《集合啦!动物森友会》中出现“港独”“台独”元素,到由泰国电视剧《假偶天成》演职相关人员的“港独”“台独”言论所引发的中泰网友隔空骂战,无不深刻折射出当代文化经验的复杂性和纵深性,以及如何构建跨圈层、跨地域、跨文化的同代人的共同文化经验等这些当代文化的基本命题。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网络游戏、网络剧、音乐、网络文学、动漫、社交媒体、虚拟社区、网络电台等,这些在大多数情况下都呈现出“亚文化”“小众”样貌的新兴媒介的文艺形态,其所触达的人群数量、圈层结构、地域范围,都在悄无声息间达到了过去传统媒介形态下的主流文化所不可比拟、不可想象的体量、范围和程度。

      01
      在去年夏天前后的香港“反修例”风波中,有香港媒体人发现,一款名为《香城Online》的游戏在暴徒聚集的“连登”社区传播。
      游戏以影射香港的虚拟化城市“香城”为背景,玩家在游戏中扮演战士、长枪手、远程攻击手、建筑工人、普通运输兵和补给兵等角色,完成“跟随队伍游行,再自由活动去爬山,沿途有不同怪兽需要打,守卫我城”的所谓“任务”。
      尽管是虚拟游戏,其攻略包括地图(交通路线)、职业(暴徒分工)、怪物(警察)、装备等介绍一应俱全,可操作性极强,“包教包会”,香港媒体人形容这个游戏简直是“在短时间内批量生产黑衣人的暴徒培训手册”。
      无独有偶,去年12月初美国一款叫做《侠盗猎车手5》的游戏更新了一次补丁,也加入类似香港黑衣暴徒的虚拟装备,玩家可以选择黄色头盔及防毒面具等装扮。
      一些香港暴徒开始在“连登”社区上召集成员,到游戏中继续其暴力打砸行为,再现现实中的场景:摧毁地铁站、用汽油弹袭击警车、袭击警察等,还拍摄视频到“连登”等相关虚拟社区大肆传播。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媒介迭代背景下,社会运动虚拟化,恐怖袭击在虚拟空间进行演练,并不是在香港的“反修例”风波中才出现的新鲜事。
      早在2015年的巴黎暴恐事件中,就有证据显示,恐怖分子是利用PlayStation 4游戏主机进行恐怖袭击的策划和实时交流,成功地躲过了电话、短信、推特、脸书等移动通信和社交媒体平台的大数据筛查。
      当下,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会运动虚拟化,恐怖袭击在虚拟空间进行演练,是以青年文化为表征的全球文化历史转型的自然结果。
      例如伊斯兰国就曾利用社交媒体有效扩大极端思想的传播,而美国相关部门在乌克兰乱局中也曾成立相关组织利用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介文娱形态煽动暴乱。
      可见,利用移动通讯工具的广泛使用完成极端情绪的煽动和社会运动的组织策划,显然是一个系统性操作,它包含两个切面:
      一是通过看似不起眼的文化娱乐方式,比如网络游戏、网络剧、音乐、网络文学、动漫、社交媒体、虚拟社区、网络电台等,目前尚不在主流媒体视野之内的新媒介文娱形态完成意识形态煽动;
      二是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的媒介迭代效应,以看似不起眼的泛文化形态快速传导极端情绪。
      正是依靠这两个切面,敌对势力才得以在短时间内就完成极端情绪的煽动和传播,进而形成相对有效的大范围的意识形态蛊惑,结成当代版的“想象的共同体”。
      只不过这一当代版的“想象的共同体”的独特性在于,其成员通常围绕着一个极端情绪策源的中心点凝聚,而网络游戏、网络剧、音乐、网络文学、动漫、社交媒体、虚拟社区、网络电台等都可以成为这个极端情绪中心点的散射出口和路径,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其都呈现出“去中心化”的样貌。
      由于移动互联网的媒介迭代效应所撬动的范围很广,这也就解释了为何这一轮全球极端情绪浪潮中会有如此大的范围和圈层。

      02
      不过,移动互联网并不是洪水猛兽,我们也不能简单地用围堵的方式予以应对,而是要以更为开放的姿态借力打力、因势利导。
      我们尤其切忌不要片面地认知新媒介形态对青少年文化身份认同的塑造作用,与香港问题相对应的最好例证,就是当下的澳门。
      通过对香港、澳门青少年的相关调研可以发现,如果打开一个来自澳门的青少年的手机,我们会发现它包含的应用程序或其国际版本,与内地青少年所使用的应用程序其实高度接近。
      除了玩最常见的网络游戏外,一些澳门青少年还会在内地的视频网站上观看内地的网剧、网综,并像内地同龄人一样追内地的粉丝明星。
      相比之下,大多数香港青少年的手机上则大多是美国、英国的应用程序,香港本地的应用程序都很少,更不要说玩内地的网络游戏,看内地的网络剧、网综,追内地的粉丝明星。
      所以,我们也就不难理解其后续的复杂影响和连锁效应。
      首先,文化身份认同的差异不仅在于教科书的正统讲述,还在于基于文化娱乐产业的社会各阶层的通俗流行文化经验。
      新媒介形态下的通俗流行文化经验,在连接不同地域的青少年群体方面,正发挥着重要的潜移默化的作用和影响。如果香港的青少年与澳门的青少年、内地的青少年,始终都不读同样的小说,不看同样的电影,不玩同样的游戏,那么在文化身份认同和通俗流行文化经验上的共识,就必然要大打折扣。
      其次,以游戏和粉丝文化为代表的内地的通俗流行文化,是全球文化大转型的一个缩影。
      香港在这一轮媒介迭代浪潮中显然已经落后,在无法享受到我国数字文化产业快速发展的优秀成果的情况下,本地又没有生产出足够的内容支撑,就不可避免地导致其媒介信息的获取源头被敌对势力把持和操控,使众多香港青少年在没有充分掌握相关信息的情况下,被恶意挑唆。
      当下,包括游戏、电视剧在内,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数字文化产业对我国国民经济、公共生活的影响正日趋主流化,这种主流化的程度和影响,也远远超出传统媒介形态的所有既往预期。
      尤其是在新冠疫情期间,这种看似无形的影响被进一步放大,世界范围的大规模群体隔离,使得这种来自虚拟空间的文化影响被全社会都充分感知。
      受惠于上一轮基础设施建设,宽带网络和4G网络在我国的大范围普及,我国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中国经验正走在世界前列的同时,也产生了复杂、多义的文化影响。
      例如,数字化产业就在悄无声息间改变了整个传统媒介的规则和路径。
      传统的电视连续剧就逐步迁徙到了网络平台,正转型为被简称为网络剧的,以网络平台需求为准绳的网络连续剧;
      而直播、短视频等其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网生内容,也在潜在地改变电视新闻的形态和样貌。

      03
      今天,我国在信息技术的许多领域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也远远领先于我国的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
      我们应该加大力度,鼓励数字文化产业领域生产出更多的优秀数字文化产品,让内地同胞和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享有更多的通俗流行文化经验。
      在版权领域,应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进一步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尽可能地让港澳台地区的青少年,可以同步享受到我国文化产业领域,特别是数字文化产业领域的优秀成果。
      因为在现行的版权体系下,从电影、电视到游戏、动漫,不同媒介形态下的文化产业内容,并不能实现内地和港澳台地区的同步共享。
      例如从去年暑期档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到国庆档的《我和我的祖国》,澳门地区的青少年虽然表现出了强烈的观看兴趣,但不仅在澳门,在香港和台湾地区都不能实现与内地的同步观看。
      这既说明了澳门国情教育的成功,2009年以来迄今,已有逾十多万名澳门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过澳门国情教育协会所举办的相关活动;也为我们指明了澳门、香港地区国情教育的下一步发展方向:国情教育也要充分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融媒介、跨媒介特点。
      在这个意义上,“一国两制”框架下的版权领域深化改革,就首当其冲、刻不容缓。
      只有理解这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式意义的媒介迭代及其复杂效应,才能理解敌对势力是如何通过《香城Online》《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假偶天成》等,这些游戏、电视剧来完成“港独”“台独”的挑拨、煽动和教唆。
      一方面,网络游戏、网络剧、音乐、网络文学、动漫、社交媒体、虚拟社区、网络电台等新兴媒介的各类形态,在基本样貌上看似不存在过去文学、电影、歌曲等文艺门类所无法规避的的意识形态属性,其海量化和碎片化的常规形态也在相当程度上规避了传统监管部门的监管,如若不是出现重大问题,整个社会对其日常运转都基本上处于完全不知情的状态。
      另一方面,尽管我国走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世界前列,但港澳台地区和东南亚国家,无论是移动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是相关产业的实际规模,相关领域现代化的程度和水平都远远滞后于我国,这中间的认知错位和信息差等因素,就给敌对势力留下了可乘之机,这也是黄之锋之流能趁机煽动中泰网友隔空骂战的一大原因。
      因此,以当下的现实为方法,在可预见的未来,本质上是信息数字化基础设施的,以5G、物联网、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在给我们带来科技硬实力提升的同时,我们也应充分认知到这其中文化软实力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文化治理能力、体系的现代化更不会因此一蹴而就。
      从去年的《香城Online》到眼前的《集合啦!动物森友会》《假偶天成》等类似乱象,今后也一定还会一再发生。

      发布于 05-22

      删除
    24. TO 9单元
      [url=http://yuqing.people.com.cn/n1/2020/1015/c209043-31892717.html]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告台湾情治部门书[/url]
      安 平 2020年10月15日08: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近期,媒体公开报道了我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从披露内容看,这是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国家安全机关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此次专项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从2018年的百余起到2020年的数百起,案件数字的攀升,背后折射出的是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困兽犹斗,近乎疯狂地对祖国大陆实施各类情报渗透破坏活动。
        无风不起浪。一个时期以来,在国际大气候和台湾岛内小气候影响下,蔡英文当局愈加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聚合,频频制造事端,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根据国际危机组织观察,台湾海峡已被列入“重大形势恶化地区”。将心比心,两岸人民都不愿兵戎相见。但如不幸战事爆发,罪魁祸首必是“台独”。更须值得警惕的是,战事未发,情报先行。台湾情治部门不仅长期把祖国大陆当成攻击目标开展情报活动,近年来更沦为蔡英文当局党同伐异、铲除异己、推动“台独”路线的工具。对内,借助修订“国安五法”、出台“反渗透法”,大搞“绿色恐怖”,严密监控岛内民众,限缩两岸交流交往。对外,奉行“金钱外交”“情报外交”,甘当棋子,不惜出卖国家主权和台湾人民切身利益,换取美西方的庇护。
        在蔡英文当局指使下,台湾情治部门积极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马前卒”“急先锋”,大搞不义之举,大行忤逆之道,弊案丛生,乱象纷呈。去年“私烟案”一出,台湾民众大开眼界,原来综理岛内情治系统的台湾“国安局”竟然是最大的走私贩子,“总统”专机居然成了最高效的走私工具。公器私用,大肆敛财。为全面推动“绿化”,“外行领导内行”也是台湾情治部门饱受诟病的顽疾。近年来,岛内情治系统元老多次公开表态,台湾情治部门频频出现“情报关系被抓,情报人员出丑,情报工作受挫”的局面,根源就是“台独”恶瘤上身,两党内斗不休。情治部门首脑如同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只知一味“崇蔡媚上”,以“非绿即蓝”划分阵营,不顾情报工作规律、不管情报人员死活。这种环境下,台湾情治部门军心涣散、人心分离、士气低落,各为其主、各自为战,卖官鬻爵者有之,欺上瞒下者有之,贪墨经费者有之,坑蒙拐骗者有之,情报造假者有之,一派穷途末路乱象。饶是如此,台湾情治部门个别人物还叫嚣着要协助台军构建所谓“不对称战力”,妄图以一螳之臂阻挡历史前进的滚滚车轮。
        历史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与广大台湾同胞共享和平,共谋发展,但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种种逆行,我们也必将依法严惩不贷。
        我们奉劝台湾情治部门,不要被“台独”的“末路战车”所绑架,这辆“末路战车”的狂奔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粉身碎骨、身败名裂。蔡英文当局只有一己政党之私利,完全不顾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更遑论一线情报人员的死活。希望台湾情治部门能够看到民族大义与历史正道,立即停止对祖国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尤其不要继续充当蔡英文当局的鹰犬和走狗,为“台独”分裂势力背书,继续向美西方出卖国家主权和中华民族核心利益。否则,我国家安全机关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对台湾情治部门任何渗透破坏活动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正惩戒。
        我们正告台湾情治部门中抱守“台独”立场的顽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条,弃暗投明才是人间正道。对冥顽不化、死不悔改、继续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危害祖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死硬分子,我国家安全机关会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武器,紧盯不放、穷追务获、一追到底。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希望这些顽固分子尽早认清形势,早早收手,回头是岸,莫要眷恋穷城,徘徊歧途,自寻绝路。勿谓言之不预也。
        我们欢迎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有机会多到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彻底摒弃蔡英文当局背宗忘祖的“台独”意识和狭隘的“岛民”心态,亲身感受大陆巨大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祖国蓬勃的发展机遇。血浓于水,守望相助。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祖国大陆与你们沟通交流的大门永远敞开着,欢迎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方式、各种渠道来开展各方面合作。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我们携手一道,遏“台独”、反分裂、促和平,共筑抵御外侮、捍卫国家主权的隐蔽防线,共绘中华团圆的美好明天。
        历史若镜,岁月淘沙。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完成这一历史大业,必须依靠两岸同胞的和衷共济、共同奋斗。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勠力同心,相向而行,必能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删除
    25. TO 博主
      怎样避免生活中的“吃灰/浪费”现象?
      比如家里有几台电脑,摆在不同的房间,但实际上只有一台是经常用的,其他的电脑可能只是偶尔开机。
      又比如书柜里摆满了书,但几乎没看过。
      顺便问问,纸质书 vs 电子书,哪些书本适合买纸质版,哪些只需要电子版?
      我认为那些【时效性】短的书籍不用买纸质版,只有时效性长,有足够深度值得反复阅读的书籍,以及需要经常查阅的(如工具书)才需要买纸质版。

      删除
    26. (接上一单元)
      博主可能说这几台电脑可以搞“物理隔离”,但这些电脑原本是给不同家人用的,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只是因为某些原因没有使用。

      删除
  4. 博主真高产,评论区每次回复那么长,还有时间写这种长篇博文,我自己这段时间忙的要命,根本腾不出时间干别的,唉
    博主管理时间是真有一套,佩服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到博文中提到“总统只连任一次”的惯例,我记得有几届总统都有竞选第三任期的意愿,但是因为各种原因失败或者放弃了。还有的是压根没打算竞选第三任期。这个惯例直到小罗斯福才被打破也有不少偶然因素。

      删除
    2. 华盛顿干完第一任期,原来计划直接退休,不参加1792年竞选;其他人的极力挽留才促使他同意参加竞选。
      [quote] Originally Washington had planned to retire after his first term, while many Americans could not imagine anyone else taking his place. After nearly four years as president, and dealing with the infighting in his own cabinet and with partisan critics, Washington showed little enthusiasm in running for a second term, while Martha also wanted him not to run. James Madison urged him not to retire, that his absence would only allow the dangerous political rift in his cabinet, and in the House, to worsen. Jefferson also pleaded with him not to retire and agreed to drop his attacks on Hamilton, or he would also retire if Washington did. Hamilton maintained that Washington's absence would be "deplored as the greatest evil" to the country at this time. Washington's close nephew George Augustine Washington, his manager at Mount Vernon, was critically ill and had to be replaced, further increasing Washington's desire to retire and return to Mount Vernon.
      [/quote]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Washington#Second_term

      删除
    3. 1812年战争中“吞并加拿大”只是美国的目的之一(甚至不是主要目的)。
      [quote]
      Frustrated by Britain’s maritime practices and support of Native American resistance to western expansion, the U.S. entered the war with ambitious plans to conquer Canada, a goal that was never realized.
      [/quote]
      https://www.loc.gov/item/today-in-history/june-18/

      删除
    4. 美国的西进运动(即文中提到的Manifest Destiny理念)最早可追溯到杰斐逊总统以及路易斯安那州购地案:
      [quote]
      In seeking to establish, what he called “an empire for liberty,” Jefferson influenced the country's policies toward Native Americans and the extension of slavery into the West. Despite a life-long interest in Native American culture, President Jefferson advocated policies that would dislocate Native Americans and their way of life. In 1784, Jefferson opposed the extension of slavery into the northwest territory, but he later supported its westward extension because he feared that any restriction of slavery could lead to a civil war and an end to the nation. At the end of his presidency, Jefferson looked forward to a United States that spread across the entire continent of North America.
      [/quote]

      删除
    5. TO 匿名(1单元)

      确实有很多“运气”成分。
      比较有趣的一次是老罗斯福当了两任总统后,1912年再次参加总统大选。结果分裂了共和党的票源,让民主党的威尔逊赢得大选。

      删除
    6. 博文中有若干18xx年发生的事件给写成了19xx。博主有时间可以修正一下。
      博主断在南北战争前是我没想到的,这样下篇能塞得下吗?还是美国党派简史的现代部分从简介绍?

      删除
    7. TO 5楼的网友
      承蒙夸奖 :)

      关于“时间管理”
      这方面的心得,俺在评论区与读者交流过多次,相关链接如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07/China-Stock-Market-Psychology.html?comment=1438360729266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10/What-is-Science.html?comment=1445320944780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07/Security-News.html?comment=1594744783618

      关于“俺的产出”
      开博这十几年,博文的趋势是:每年的【总数】在下降,但每篇博文的【平均长度】在增加。
      去年正好有读者问到俺的产出,相关讨论如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9/07/Customize-Firefox.html?comment=1563781143528

      删除
    8. TO 1单元 & 挪威森林猫(5单元)
      [b]关于“只干两任的惯例”[/b]
      首先,同意 1单元 所说——有某些偶然的因素。

      (小罗斯福之前)可能有些美国总统曾经打算干3个任期。
      如果只是内心想法,【没有】付诸行动,这种无法考证;
      已经付诸行动的,到底有哪些人,俺没来得及细查。
      单说 5单元 提及的“老罗斯福”这个例子

      老罗斯福的情况比较特殊,因为他的第一个任期,并【不是】竞选得来,而是因为总统在任内死亡,他作为副总统顶上去。
      如果以【竞选总统】来计算次数,他只竞选了2次(1904、1912)
      (1900年他是以搭档的身份,不能算)

      删除
    9. TO 2单元的网友
      (1单元到4单元,应该都是你吧)
      非常感谢你的补充 :)

      [b]关于“华盛顿的情况”[/b]
      昨天俺已经在博文中加了补充说明(他本来不想再干4年,被大伙儿逼的)

      顺便闲扯几句:
      华盛顿这人,对权力没啥兴趣。
      另外,据说他老婆也不喜欢他干总统,希望他早日退休。

      删除
    10. TO 3单元的网友
      [b]关于“美国挑起1812战争的动机”[/b]
      中文维基百科有如下这段:
      [quote]
      美国独立战争结束后,英美之间的主权之争并未停止。作为英国殖民地的加拿大省,人口稀少,防御松懈。美国欲向北扩张,并且期待加拿大居民将美国军队视为解放者。
      1812年,美国卸任总统托马斯·杰斐逊说:“今年将加拿大地区兼并,包括魁北克,只要向前进,向哈利法克斯进攻,最终将英国势力彻底逐出美洲大陆。”
      [/quote]

      英文维基百科写得比较详细,俺引用 Origin 这一节的几个小标题:
      [quote]
      Historians have long debated the relative weight of the multiple reasons underlying the origin of the War of 1812.

      1.1 Honour and the second war of independence
      1.2 Impressment and naval actions
      1.3 British support for Tecumseh
      1.4 American expansionism
      1.5 American political conflict
      [/quote]

      删除
    11. TO 4单元的网友
      感谢你的补充 :)
      关于“Manifest Destiny 的出处 & 西进运动的时间跨度”
      昨天俺在博文中加了一段补充说明。

      删除
    12. TO 6单元的网友
      [b]关于“博文的划分”[/b]
      在本文的最后一句,俺写道:[quote]南北战争及之后的政党演变,俺计划另写两篇博文。[/quote]
      初步计划是:写【上、中、下】3篇。
      总共有6个党系,每篇谈2个党系。


      [b]关于“年份的笔误”[/b]
      首先,感谢提醒笔误 :)
      本文中有两三处,18xx 错写成 19xx

      以前写年份,主要是 19xx 或 20xx,已经写习惯了。
      这篇博文中的年份大部分是 18xx,一不小心就写错了,惭愧 :(

      删除
    13. TO 9单元
      [url=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303634]大奴隶主华盛顿是如何成为民主明星的?[/url](1/2)
      2020-04-07 18:20

      到资本主义社会,废除这种世袭的奴役制度,自然是一大进步。不过西方媒体从美国成立,就开始宣传,长达240多年的自由资本主义社会,实际上从来没有在人类社会出现过。就像此次美国面临新冠病毒威胁了,美国老百姓第一反应是,大量购买枪支,根本不是国内公知们所宣传的自由民主国家,而是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让大家认识到,原来还是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原来美国人大量拍摄的西部片,是真的历史。总而言之,华盛顿的民主明星形象,和美国的自由资本主义神话,都是美国精英高明的文化洗脑,给人们形成的意识形态和文化观念,是和实际毫不相干的谎言。
      美国首任总统乔治华盛顿本是一个大奴隶主,这在美国,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历史事实。例如,特朗普上任总统后不久,美国民间为移走设在弗吉尼亚夏洛特维尔市解放公园的美国南方军总司令罗伯特·李将军的纪念雕像,发生流血冲突,一名白人男性驾车冲撞反对人群,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主张移走雕像的主要理由是美国南方政府维护奴隶制,罗伯特李是南方军总司令,显然支持奴隶制。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怼曰:”华盛顿也是奴隶主!”。难道你们也要将他的雕像拆除吗?
      华盛顿出生在弗吉尼亚一个比较富裕的大农场主家庭,兄弟姐妹多人,其父去世时,华盛顿只有11岁,但因为其父的遗嘱,已经拥有了10名黑奴。后来随着年龄增长,他名下的奴隶越来越多。当他26岁时,名下的奴隶已经达到了36人之多。当然,就这个数量来说,华盛顿还不能算是大奴隶主。此时华盛顿娶了一名富有的寡妇,变成了大富豪,购置了更多土地,以及更多奴隶用于劳作。1774年,美国独立战争前夕,华盛顿名下的奴隶人数达到150人(有说超过200人),成为当时美国排名前列的大奴隶主。当时华盛顿是坚决支持奴隶制的,他甚至公开刊登广告,悬赏捉拿自己的逃亡奴隶,包括白人契约奴隶。
      到华盛顿卸任总统时,其夫妻名下有316名奴隶。但在其死前,从未释放过一个奴隶,他写有遗嘱,称等到妻子去世后,可以将自己名下的奴隶全部释放——这个条款看似贴心,实则吓得妻子玛莎一身冷汗,她担心华盛顿的奴隶为了早日获释,提前谋杀自己,于是在1799年华盛顿去世后,便赶紧把这些奴隶都释放了。这一个自保的行为反而意外为华盛顿夫妇博得了一些美名。
      奴役奴隶,不过是当时美国主流精英的通行做法,美国十九世纪上任的23位总统,大都做过奴隶主。华盛顿更严重的恶行是屠杀印第安人,搞种族灭绝。1779年,华盛顿指示John Sullivan少将攻打伊洛魁人民时说:假如将“垃圾(指印第安人)”放到所有定居点附近,…..那么整个国家将不仅仅是泛滥成灾,而是被摧毁了。在屠杀灭绝伊洛魁印第安人过程中,华盛顿还指示他的将军说:“在所有印第安人居留地被有效摧毁前不要听取任何和平的建议”。1783年,华盛顿将印第安人和狼进行比较时说:“两者都是掠食的野兽,仅仅在形状上不同”。华盛顿的灭绝政策在他的部队又一次击败了印第安人以后得以实施。军士们从伊洛魁人的死尸上剥皮,华盛顿建议说,“从臀部往下剥皮,这样可以制作出高的或可以并腿而长的长统靴来。”在那场袭击后幸存的印第安人将美国第一总统改名为“小城摧毁者”。当时美国境内30个Senca人的城镇中有28个在5年时间内被华盛顿的军队摧毁。
      在总统任期内,华盛顿与英国签订不平等的《杰伊条约》,承认英国在北美大陆内河航行的自由和在西印度群岛贸易中的优势地位,使美国人认为丧失了自己在领土主权和贸易方面的部分利益,在美国引发了广泛不满。华盛顿下台之后,美国人其实对华盛顿是不感冒的,美国很多的报刊、媒体、各种舆论发表了很多文章来攻击华盛顿,在当时的美国舆论中间,华盛顿被塑造成了贪婪、狡诈、凶残的形象,包括他用黑人的皮做皮靴,强奸黑人女奴,他家里有多少地等等。在当时的美国人笔下,华盛顿是很荒淫无度的,是没有道德底线的。如果在我们中国找一个词,来对应美国人笔下的华盛顿的话,这个词就是人渣。
      但是后来,美国人很快就清醒地考虑到,如果把华盛顿彻底搞臭了,那美国精神的基础在哪里?美国价值的根基在哪里?于是,美国人就掀起了一场“美化华盛顿”运动。我们现在看到的很多华盛顿的故事,包括他小时候用小斧头砍树等,今天很少有人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性,但实际上,99%是假的。在“美化华盛顿”运动中,美国人找了很多专家,找了很多人,编了很多关于华盛顿的正面故事。然后通过媒体、书籍、跨国公司等各种渠道把这些故事广泛传播,经过持久的宣传,现在美国人提起华盛顿是充满敬意的,再也不说他是人渣了,而且不仅美国人提到华盛顿充满敬意,就连很多中国人,世界上很多国家的人提到华盛顿,还会知道他干过的见不得人的事吗?不会了。华盛顿被美化、塑造成一个全世界都敬仰的领袖形象,一个民主的明星了。
      第一种是宣传华盛顿没有借助担任大陆军总司令一职搞独裁。问题是华盛顿就是想搞,也不可能。华盛顿所领导的大陆军,实际是美国各邦民兵组成的军队,人员和物资供给依靠各邦实权人物,华盛顿并无多少发言权,根本原因是华盛顿被人雇佣当总司令,领导的也不是自己国家的军队。当时美国是各邦各自独立,不是成立一个国家独立,只是因为共同对付英国镇压的需要,建立了同盟,其同盟名称,本意是亚美利加国家联盟,中文美化翻译为美利坚合众国。就像麦克阿瑟曾担任侵略朝鲜的联合国军总司令一样,他能让各国支持他在朝鲜或美国成立一个由他当总统的独裁政府?因为麦克阿瑟领导的联合国军包括的军队是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军队,不是中国同一国家和民族下的军队。欧洲历史上有无数这种联军总司令,在完成战斗任务以后,就无法指挥联军了。美国最初独立,是十三个殖民地各自独立成为13个国家,后来为对付英国镇压的需要,成立邦联制国家。在联军战胜对手后,大家就各回各家了,谁会鸟一个临时担任总司令的外国人。华盛顿想当美国的独裁者,那不是天方夜谭吗?就是当华盛顿本人所在邦弗吉尼亚共和国的独裁者,也不可能。

      删除
    14. TO 9单元
      [url=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303634]大奴隶主华盛顿是如何成为民主明星的?[/url](2/2)
      其次是宣传华盛顿没有当终身总统,而是担任两任总统后,就不在参选总统了,这被宣传为华盛顿不搞独裁的亮点。其实美国总统一开始的权力很小。美国当时最初实行邦联制,其名称翻译成中文,就是亚美利加国家联盟。按照华盛顿的说法,美国中央机构就是一个各邦外交人员组成的空壳。各邦自行其是,而且矛盾重重,甚至内部就打了起来,无法对付英国的军事压力和本土印第安人的反抗。后来各邦精英不得不协商成立联邦制政府,由各邦上层精英投票选出总统负责行政,但其职权很小,只管外交和各邦之间的纠纷,还受联邦议会和法院限制,不可能通过担任美国总统,变成独裁者。
      此外,华盛顿也不可能成为终身总统。西方在20世纪以前,一直是世袭贵族统治的社会,英国尤其如此。号称“人人生而平等”的英国,直到今天仍然是一个法定的贵族国家。英国女王作为贵族之首,她既不是民主竞选的,也不是推选或者指定的,而是依照血统原则继承的,一直是最初征服英伦三岛盎格鲁萨克森国王的直系后代,与日本国王万世一系的产生方式完全一样。女王之下,还有大大小小的亲王、公爵、侯爵、伯爵、子爵、男爵和教会贵族、法律贵族等共一千多人。这一千多人组成的贵族院(上院),和剩下几千万人选举出来的平民院(下院),理论上是平级的,二者加上国王,共同构成英国政治的中枢——英国国会。历史上,上院曾经拥有比下院多得多的权力。即使在贵族制度高度式微的今天,上院也仍然是英国政治的重要组成部分。直到2009年,英国才历史上第一次成立了“英国最高法院”,此前上院一直是英国的最高上诉司法机构,也就是说,最高司法权一直在贵族手中。西方的贵族统治和精神对经济的、文化的、社会的影响,更是无所不在。民间对贵族精神的追求,比上流社会有过之而无不及。例如,戴安娜王妃实际上是伯爵之女,却被王室宣传为平民王妃,并引起西方平民的疯狂追捧。中国的政治人物可以因功业而获得巨大声望,进而成为皇帝。在西方,象华盛顿这样没有贵族身份,想加入军队,通过军事上的成就成为国王,在华盛顿之前,就没有出现过。
      所谓美国民主制度,不过是美国精英宣传的神话。最初美国投票选举总统时,只有占人口4%的白人上层精英有投票权。美国独立时,70%以上白人是契约奴隶出身。独立后,美国精英制定的宪法是奴隶制宪法,在美国整整实行了88年。1864年美国联邦议会通过法律,取消奴隶制,但美国很多邦又通过种族隔离制度,实际是种族歧视制度,不准美国有色人种,包括有美国国籍的华人使用美国的公共基础设施包括医疗教育等设施,持续整整100年,等于实行世袭的贱民制度。直到1964年才名义上取消,而实际上的种族歧视,直到今天都无处不在。在美国240余年历史中,光不平等制度就实行了188年。在这种不平等制度下,美国黑人人均寿命长期比白人低得多,在20世纪初,当美国白人人均寿命达到50岁,遭歧视的黑人人均寿命只有31岁左右,还比不上当时贫穷落后的中国人。
      美国和西方本是封建农奴制度,农奴和封建主之间的关系,不仅终身不变,还子孙万代不变。这是离现在很近的事情,例如,被美化得如同人类灯塔的美国,在建国的1776年,70%白人是契约奴隶出身;到1864年美国国会才废除奴隶制;到1964年才废除世人所知的种族隔离制,实际是世袭的不能使用美国主要公共设施的被歧视制度,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世袭的贱民制度。
      到资本主义社会,废除这种世袭的奴役制度,自然是一大进步。不过西方媒体从美国成立,就开始宣传,长达240多年的自由资本主义社会,实际上从来没有在人类社会出现过。就像此次美国面临新冠病毒威胁了,美国老百姓第一反应是,大量购买枪支,根本不是国内公知们所宣传的自由民主国家,而是稍有风吹草动,就会让大家认识到,原来还是弱肉强食的丛林世界。原来美国人大量拍摄的西部片,是真的历史。
      总而言之,华盛顿的民主明星形象,和美国的自由资本主义神话,都是美国精英高明的文化洗脑,给人们形成的意识形态和文化观念,是和实际毫不相干的谎言。

      引用的材料,大多在以下几篇文章中找到:
      [url=http://www.wyzxwk.com/Article/guoji/2020/01/412473.html]《黄卫东:英美精英的凶残与宽容及其内在根源》[/url]、[url=http://www.szhgh.com/Article/wsds/history/2017-08-23/145574.html]《民主的细节:华盛顿和他的奴隶们》[/url]等

      删除
    15. 这是普通五毛临时拼凑的杂烩,还是专门动用体制力量党校文痞来这里写的

      删除
    16. TO 博主
      谈到时间管理,我想请教一下:
      1.如何看待“番茄工作法”?它真的如其拥趸声称那样科学有效吗?我曾多番尝试都因不适应而放弃,不知是自己不得要领,还是不属于它的适宜人群。
      2.之前博主谈过各种信息媒介的优劣,却不见提到播客,不知博主如何评价播客?播客的爱好者认为听播客是个好习惯,可以把闲置的耳朵用起来,提高时间利用效率,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3.如何选择 GTD 工具?像是硬核玩家奉为神器的 OmniFocus 等工具我一直没敢入坑,用复杂的工具,会不会舍本逐末地在工具本身耗费过多时间精力?

      删除
    17. 人均gdp8000万,美金2020年10月24日 23:05:00

      今天是1024,有些人说是 程序员的节日 :)
      同时我也在网上惊奇地发现某位美食博主因为在今天发了扬州炒饭的视频而被小粉红围攻,就因为今天是毛太子的生日,蛤蛤蛤
      从加速主义的角度看,如果当初毛太子没吃蛋炒饭,并且后来成功接了腊肉的班,共产中国会不会早崩溃了,如今的中国也不会落到今天这个模样,毕竟1976年的时候中国大陆人均gdp比黑非洲还低,已经离崩溃的边缘很近了。
      从这点来看,我十分惋惜,太子啊太子,你他妈就那么馋吗?非要吃蛋炒饭 oOo

      删除
    18. TO 人均gdp8000万,美金
      博主在《[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08/korean-war.html]谈谈真理部对朝鲜战争的忽悠[/url]》中说到过这事:
      [quote]
        最大的一个好处就是:朝鲜战争直接把【太子】毛岸英报销掉了——使得天朝避免成为“西朝鲜”。如果毛岸英没死,毛腊肉肯定想办法让自己的儿子接替皇位。
        顺便插一句:即使毛岸英报销掉了,腊肉依然挖空心思,想要把侄子毛远新提拔到高层。毛远新27岁就已经是辽宁省革命委员会副主任(相当于如今的省委副书记),34岁就已经是沈阳军区政委(略懂军事的网友应该知道大军区政委是啥级别)。后来更升到【中央政治局联络员】,专门负责传达“圣上口喻”,连江青都要让他三分。
        根据腊肉对它侄子的提拔,大伙儿不妨想像一下:如果毛岸英没死,会升到啥级别?
        还有一个受益者就是台湾——没有沦陷,得以保全。否则台湾老百姓也要跟咱们一起遭受三年大饥荒和十年文革。保全台湾还有一个额外的好处:台湾民主化转型成功,大伙儿可以通过直观地对比,体会民主和独裁的差异。

        说到毛岸英之死,顺便讲一个流传很广的段子:
      中国民众最应该感激的两个无名英雄,一个是韩战时期某个不知名的联合国军飞行员,另一个是民国时期上海租界某个不知名的巡捕。
      [/quote]

      删除
    19. 郭文贵隐居了些日子,现在要让GNEWS每小时爆料一次,连续爆料十三天。

      删除
    20. 人均gdp8000万,美金2020年10月24日 23:43:00

      TO 18单元
      我对这篇博文有点印象
      不过我还是觉得毛太子要是能接过他腊肉爹的皇位的话,大概也就没有矮邓的改革开放这回事了。当时为什么要搞改革开放,因为中国社会快崩溃了。没有改革开放,会对中共的灭亡起非常大的加速作用,那么也能战甲中国赶上九十年代的民主化浪潮的概率了。

      删除
    21. 人均gdp8000万,美金2020年10月24日 23:49:00

      哎呀最后一行打错字了,删不掉,重发一遍好了
      TO 18单元
      我对这篇博文有点印象
      不过我还是觉得毛太子要是能接过他腊肉爹的皇位的话,大概也就没有矮邓的改革开放这回事了。当时为什么要搞改革开放,因为中国社会快崩溃了。没有改革开放,会对中共的灭亡起非常大的加速作用,那么相对来说也能大大增加中国赶上九十年代民主化浪潮的概率。

      删除
    22. 中国避免成为西朝鲜是怎么回事呢?能避免朝鲜饥荒吗?古代世界中国人口没有过10亿现在就可以那以前发生什么,人口不能高于10亿是这样的吧

      删除
    23. 一个是韩战时期某个不知名的联合国军飞行员,另一个是民国时期上海租界某个不知名的巡捕。飞行员确认是南非的轰炸机组执行飞行任务。军队有信息记载。巡捕让毛儿子成为弱智。和中国情况区别大吗?核心在于共产党摧毁民众经济参与权力。上海那里如何发生在古代没有任何意义,巡捕在古代就是战斗中烧杀劫掠一次整个城市都被摧毁一下,无论遇到什么人哪怕毛家如何都格杀勿论的。任何人只要不是统治皇室进入城市在古代世界战争掠夺法则可以格杀勿论的

      删除
    24. 但是后来,美国人很快就清醒地考虑到,如果把华盛顿彻底搞臭了,那美国精神的基础在哪里?美国价值的根基在哪里?于是,美国人就掀起了一场“美化华盛顿”运动。
      ------------------------------------------
      土工就是这么处理腊肉和文革关系的吧,所以把别人想得和自己都一样了。

      删除
  5.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2020年10月22日 18:54:00

    一股清流~

    回复删除
  6. 正在逛博主舊文章就看見更新了
    順便提個問題:
    使用迷霧通的socks5代理連接tor,顯示無法保持設置,報錯如下
    10/22/20, 10:54:54.250 [NOTICE] DisableNetwork is set. Tor will not make or accept non-control network connections. Shutting down all existing connections.
    10/22/20, 10:54:54.250 [WARN] Controller gave us config lines that didn't validate: Socks5Proxy failed to parse or resolve. Please fix.

    回复删除
  7. 建立国家,最重要的还是要让人们博弈起来,不能一个人或者一个势力独大。

    只要博弈可以在多个方面,多个角度起到作用,那么一个民主国家就不可能会变成独裁国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白旗手

      同意你说的。

      以前清末民国的时候天朝不接受民主,尚可解释为民众和知识分子拥抱传统的儒家思想,不理解现代博弈论,等等。
      现在21世纪,传统那一套在文革早已灰飞烟灭,发达国家明明有一套能够避免治乱循环的制度,朝廷偏不用,除了赤裸裸的想保住自己的权力之外,难不成是面子。

      删除
    2. TO 挪威森林猫
      朝廷虽然表面上说是为了高尚的目的在把持权力,实际上我觉得朝廷真正的原因是为了权力而权力或者说为了腐败而把持权力。不受监督随意腐败的权力,谁不想要啊?

      删除
    3. [url=http://www.kunlunce.com/ssjj/guojipinglun/2017-06-13/116737.html]美国民主的本质,是一种精致的奴隶制[/url](1/4)
      作者:白云先生 来源: 至道学宫 发布时间:2017-06-13 10:40:03

      [b] 一、美国社会阶层的三元结构:奴隶主、自由人和奴隶[/b]
      虽然人们会有一套关于文明社会的共识,认为现代已经不存在奴隶制。事实上奴隶制从未离开过人类社会,只是在不同的文明形态中,奴隶制的表现形态也会有所不同。在农业文明时期,奴隶的形态是农奴。在工业文明时期,奴隶的形态是工奴。在后工业文明时期,奴隶的形态是选票奴。
      美国的民主,就是在后工业文明社会中,利用司法,传媒,国家机器,意识形态塑造,精神控制,来完成的对绝大多数人口的控制和操纵。这是一种升级了的新型的奴隶制。
      大多数人看美国,就如同站在街上,抬头打量一幢摩天大楼那样,只是看到它漂亮整洁的幕墙,那么的巍峨而伟岸,对这座摩天大楼的内部结构,却一无所知。要真正的理解美国,就得进入它的内部,对美国社会进行权力分析,才可以看透美国的本质,而不是只看到它故意呈现给人看的那种幕墙表象。
      一幢摩天大楼,为什么可以矗立着不倒塌,因为有内部结构在支撑,而不是由幕墙在支撑它。一个国家,为什么会兴起,以及它为什么现在还没有灭亡,以后什么时候会灭亡,是什么支撑着这一切呢,是权力结构。一个国家的权力结构,对于这个国家的意义,就如同摩天大楼内部的结构支撑一样。
      民主这种意识形态,就是美国这幢摩天大楼的幕墙表象。实际上支撑着美国社会在运转的,则是另一套内部结构:权力。只看意识形态去做政治分析,是很天真的,就如同,一个建筑学专业的学生,只学了外立面装修的知识,对工程学,力学一窍不通,就去设计摩天大楼一样。
      很多研究美国政治的人,先入为主的从意识形态出发,认为,铸就美国社会权力结构和体系的,是一种多元主义决定论。通俗的说,多元主义者认为,美国社会的权力结构,是离散的,去中心化的,去阶级化的,由所有的美国人一起,象布朗运动那样,互相的碰撞和博弈,最终形成了美国的国家政策和国家意志,也最终体现着全体美国人的利益和诉求。
      多元主义者们所看到的美国,就如同大街上的观光客,仅仅通过外立面的幕墙去理解摩天大楼那样。他们所做的,只是关于美国社会的现象分析,而非权力结构分析。所以,他们的认知和结论,分析方法,都是相当肤浅和错误的。
      下面,我们就通过权力分析,来认识下美国社会到底是如何运转的,美国的政治统治,又是如何实现的。
      从18世纪开始,到现在,美国社会最富有的1%的人口,所占有的社会总财富的比例,是一个比较稳定的数值:40%左右。这个比例,一直围绕着40%上下浮动,在最低的时期,会到35%左右,在最高的时期,也就是现在,可能已经超过了50%。1%的上流精英阶层在统治美国,这是关于美国社会,权力分析的第一个基本事实。
      那么,这1%的最富有的人,都是由什么人构成的呢?这个阶层,95%是白种男人,3%-4%是黑人,1%左右是亚裔。如果从性别看,女性的比例则只有5%左右。
      从这个阶层所持有的资产结构上看,他们几乎全部是美国前1%的大企业的连锁董事。这个阶层,互相交织,形成了企业共同体。大企业共同体,就是美国最高阶层,大资本家统治和控制美国经济与社会的权力心脏。
      权力,阶层,族裔,企业,财富在这五个维度上,美国社会的那1%部分,他们惊人的叠合在了一起。这是关于美国社会权力分析的第二个基本事实。这个精英共同体,就是美国社会的奴隶主阶级。
      美国社会财富分布前20%的人,所占社会总财富的比例,超过85%,现在的数据,已经超过了90%。这个阶层,抛去最顶尖的那部分奴隶主,他们构成了美国社会的自由人阶层。他们是有产者,但是尚还进入不了奴隶主阶层。
      剩下的80%低收入人口,他们的财富,所占美国社会总财富的比例,现在可能已经不足10%。他们属于美国社会的奴隶阶级。这就是美国社会全景图:300万奴隶主阶层,6000万自由人阶层,2.5亿奴隶阶层,也就是奴隶主眼中的垃圾人口。
      很多中国人,如果深入了解美国社会的话,会对美国人普遍的无知,感到很困惑。他们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按理说,美国人都应该很聪明啊,怎么他们的国民,很多人连最基本的常识都不具有呢?比如有一亿多的美国人,真诚的相信处女会怀孕,相信天使真的存在。美国是世界上,相信天使存在的人口,最多的国家。
      实际上,大多数的美国人,都不聪明,真正驱动着美国这座帝国列车前进的,它的火车头,仅仅是那最聪明的300万人。300万精英,拖着两亿多垃圾人口前进,这就是美国社会权力分析的第三个基本事实。

      [b]二、阶级,种族,企业,资本,权力圈层的叠合[/b]
      在奴隶主阶层中,也存在分化。这个集团里,最核心的是英裔和德裔。黑人之所以有少数人可以进入到最高阶层,是因为,他们是为这个核心层做总管来管理庞大的黑人人口。南方的奴隶种植园社会,一直都有这个传统,由黑人总管来管理黑人奴隶。
      从这个核心向外展开,爱尔兰裔,和意大利裔,则是外围。为什么肯迪尼会遇刺呢,因为外围不可以做正室。想要加入奴隶主核心俱乐部,一方面爱尔兰人血统上政治不正确,他们是凯尔特人,不属于日耳曼系。另一方面,爱尔兰人信奉天主教,而美国的英裔清教徒,和天主教是不共戴天之仇。第三,英裔歧视爱尔兰人,比歧视黑人还厉害,虽然他们是白人,但是他们脏,疯疯癫癫的还有暴力倾向,他们以前也都是英国人的农奴。农奴怎么可以翻身做奴隶主呢。
      精英阶层里面,1%左右的亚裔,也属于外围。比爱尔兰裔,意大利裔,更加的外围。黑人可以当国务卿,可以当国防部长,甚至母系血统根正苗红的的黑人混血儿奥巴马,也可以当总统。但是亚裔,想要跻身第一集团里的核心层,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美国华人的天花板会那么低,甚至比黑人还要低。因为华裔在美国的最高权力位置,也就是自由人那一档。核心层的白人可以接受让黑人当总管角色,那是他们的传统。可以接受爱尔兰人,跻身到核心层的边缘,因为爱尔兰人有庞大的人口基础。而且他们的种族上是白人。
      华人一方面是人口少,所以在政治上没分量。二是因为华人的血统和文化,核心层的奴隶主集团,永远也不会拿华人当成自己人。印度人可以充当大企业高管,但是华人不可以。因为,即便华人比印度人更能干,更聪明,但是,核心集团不仅不会拿华人当自己人,还会时刻防备华人暗自效忠母国。

      删除
    4. [url=http://www.kunlunce.com/ssjj/guojipinglun/2017-06-13/116737.html]美国民主的本质,是一种精致的奴隶制[/url](2/4)

      [b]三、胡峰族与犹太财团[/b]
      美国的媒体,喜欢宣扬奥巴马的黑人血统和背景。全世界人民,也都觉得奥巴马是第一任黑人总统。实际上,奥巴马是个不折不扣的胡峰族。他的母系血统,包含英裔和德裔,爱尔兰裔。并且和很多白人豪门,都有血统上的亲缘关系。
      什么是胡峰族呢?我们先来了解下背景知识。奴隶主阶层,具体又是由哪些群体组成的。
      “胡蜂”(Wasp,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财团和自称“咱们一伙”(Our crowd)的犹太财团联合统治着美国,但双方的百年战争也是不死不休。
      在美国真正居于统治地位的族群,即所谓的“WASP”(即White Anglo-Saxon Protestant的简写,含义是白人、盎格鲁撒克逊人、新教徒)。因为英文中黄蜂的拼写也是wasp,所以有很多人(包括很多WASP)就戏称WASP为“黄蜂”或者胡蜂。
      在近代史上,哪里有战争,哪里就有犹太人的投机生意。甚至,因为犹太财团的支持和反对,可以左右一些战争的胜负。为什么美国的奴隶主核心层,会接纳了犹太人呢?如果美国是家公司的话,犹太人算是拿钱入股的股东。
      从美国的独立战争,第二次独立战争,和后面的南北战争,两次世界大战,犹太财团,都对美国人进行了金融投机。战争,从来都离不开金融的支持。明末的政府军,之所以会输给流民军,不是军事力量不敌流民军,而是政府太穷没钱打仗。钱去哪里了呢,都掌握在江南的大地主手里,这些大地主,他们宁肯亡国也不愿意掏钱保卫国家。
      犹太人是把国家当成股票,把战争当成故事和题材操盘,然后进行投机牟利。两次世界大战,与其说美国人发了战争财,很大程度上来说,是犹太财团发了战争财。
      当年国民党的法币崩盘,导致中国国民经济彻底崩溃,也是拜犹太人的白银投机所赐。
      为了包装美国梦,给人营造很多假象,对社会进行舆论塑形,奴隶主阶层,喜欢把他们推出来的一些明星,描绘成是社会底层人,通过个人奋斗而成功的。实际上并非如此。
      对盖茨的包装,说他是大学肄业生,是白手起家。实际上,盖茨的家庭背景很富有,他被大企业共同体选中,推上前台,只是为了把这些大企业所控制的其他企业里面的一些技术,从左右腾到右手去变现而已。
      巴菲特,也是大企业共同体利益的代言人。首先,他的家庭背景非常富有,根本不是什么白手起家。其次,他背后的资本,都是来自大企业共同体,他的信息源,他的交易内幕,也都是来自于大企业的连锁董事俱乐部。
      对林肯的包装,说他是有个很穷苦的出身,一生都十分的坎坷,在美国梦的感召和激励下,终于实现了人生的理想。实际上,林肯一点也不穷,他是一名业务做的很好的律师,收入相当高。而且,他还娶了个十分有钱的老婆,老婆是豪门背景,吃了软饭,得到了妻子家族的支持,林肯的政治事业,才最终得以成功。
      还有威尔逊,美国人也一直把他包装成美国梦的典范。实际上,威尔逊一点也不穷,他可是在奴隶贸易中,发了大财的人。美国人,显然不会提这些事,不然政治不正确。
      如果从枪杆子,钱袋子,笔杆子三方面来做权力分析的话,枪杆子是由军工企业共同体来控制,这是胡峰族的天下。在美国,研究军工联合体,是个学术禁区。没人知道,军事承包商们,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秘密组织,背后又是怎么组织和运行的。为什么说它是个禁区呢,因为谁敢研究这个课题,谁就会秘密的被消失。
      钱袋子,胡峰族和犹太财团,平分天下。这些大企业共同体,他们组成了各种秘密组织,各种奴隶主俱乐部。比如,骷髅会,共济会,波西米亚俱乐部,等等等。这些组织的成员,都是高度重叠的。美国并不是由哪一个家族,哪一个秘密组织所控制,而是由一个奴隶主共同体所控制。
      再说笔杆子,这一个领域,全完成了犹太财团的天下,水泼不进,针扎不透。整个美国的娱乐传媒业,都是铁板一块。他们会按照统一口径,出奇的一致,来对整个美国,整个世界,进行舆论塑形。
      在美国历史上,他们最顶尖的阶层里面的人物,要么是胡峰族,要么是犹太财团。这一点,几乎找不到例外。奴隶主阶层,利用传媒控制,对下层的奴隶阶级,营造出来了一种密不透风的信息铁幕,这比农业文明时期,农奴们的囚室,更像是一种无法逃离的囚笼。
      在农业社会,奴隶是在生命所有权上失去自由,沦为别人的私人财产。信息社会的奴隶,则是思想上失去自由。他们不仅失去了思想自由,还要歌颂犹太人为他们建造的思想监狱:民主。

      [b]四、看不见的高墙:美国特色的种族隔离政策[/b]
      在奴隶社会中,对于作为统治者的奴隶主来说,阶级固化大于天。只有阶级固化了,才能保证,自己的下一代,下下一代,世世代代都依然还是奴隶主阶层。另一方面,只有阶级固化了,奴隶们,才不会越过本阶层,向上流动,对既有的奴隶主集团的利益,造成冲击。
      怎么才能保证并完成这种阶级固化呢。他的核心,就在于教育上。美国作为一个发达的,文明而又先进的现代奴隶社会,奴隶主阶级,得以实现阶级固化的手段,就是美国特色的种族隔离,和美国特色的教育隔离。
      首先,奴隶主的后代,他们读的都是寄宿制的私立高中,通俗的说,这些学费昂贵的私立高中,就相当于常青藤大学的附中。从私立高中,再到常青藤大学,美国的上一代奴隶主,就是要主动把新一代的奴隶主,和美国社会的其他阶层隔离开来,时刻让他们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在这样的一路封闭的奴隶主贵族教育生涯结束后,成年后的新一代奴隶主,无不油然而生一种“主人的尊严”。他们这时候,就会以美国的主人自居。这样,就确保了,奴隶主阶层,不至于向下层流动。
      为了禁止奴隶阶级向上流动,除了抬高大学学费,让奴隶的后代读不起大学之外,奴隶主集团,还向美国的奴隶们,宣扬反智教育。在美国只有不到30%的人口,具有大学学历。至于拉丁裔美国人,黑人,他们的奴二代,具有大学学历的比例,更低的可怜。
      在这些奴隶族裔中,奴隶主的舆论塑形机器,告诉他们,暴力犯罪,辍学,少女怀孕,吸毒,打篮球,滥交,酗酒,不务正业,各种堕落,才是正经事。正是在这样的反智教育中,“素质教育”“快乐教育”的大环境中,奴二代们,个个以好好学习为耻,以变成烂人为荣。
      为什么中国社会,有一阵子要宣扬素质教育,快乐教育呢,因为这背后,有些力量在推动。试图向中国,输出反智教育,搞坏中国年轻人的脑子,降低中国人的平均心智。为什么上海某个高中考试都考不及格的弱智青年,会被包装成全国偶像呢,因为美国处心积虑的在向中国输出反智教育。
      向中国输出反智教育的下一步,就是要在中国建立思想监狱。使得中国人的下一代人,永远不敢质疑美国人对中国的统治地位,永远也不敢质疑,美国人的价值观。并终身捍卫那300万奴隶主的利益。这一切的目的,都是美国的奴隶主集团,试图在中国建立跨国奴隶阶层。
      美国的宪法精神,外面披着法国大革命所带来的启蒙思想外衣,骨子里,则是罗马奴隶制法典,和天主教神权法典的那一套。他们自始至终,从来没有把其他族裔当人看过。所谓的平等,只是美国的开国国父们,为了革命时期的战争胜利,让那些炮灰为自己卖命,不得已才接受了平等。
      而实际上,《独立宣言》里面,讲的那么美好煽情的话,美国的国父们,并没有人真的相信。要不然,怎么建国那么多年过去了,直到1960年代,黑人才获得选举权呢。
      所以说,美国宪法,骨子里就是一部奴隶制宪法。《独立宣言》里面声明并茂的宣称,人生而平等。既然人生而平等,为什么黑人不能有选举权呢,这是不是自相矛盾了呢?白人奴隶主,会对这种困惑表示难以理解,因为在他们看来,黑人根本不是人,他们会认为,你的问题都没问对。
      在古罗马的奴隶制法典中规定,奴隶,妇女,破产者,都不具有选举权。直接被剥夺了政治权利终身。不仅黑人没有选举权,美国的妇女也没有选举权,一直到1920年,美国的妇女,才获得选举权,才获得人的权利。所以说,美国宪法,就是一部照搬古罗马奴隶制法典的奴隶制宪法。
      南北战争的起因,是因为北方的废奴主义者,和南方的种植园奴隶主的矛盾,尖锐不可调和。那么,北方的废奴主义者,真的是出于对黑人的难以自禁爱与同情,才要解救他们的吗?显然不是。
      南方种植园的奴隶主,因为种棉花发了大财,到处买地买奴隶,扩大生产,试图把美国变成一个初级产品原材料供应国和农业国。他们有钱了之后,大量进口欧洲的商品。这对北方的工业集团,造成了十分巨大的冲击。
      于是,北方的工业集团,提出要提高关税,来抵制欧洲商品,扶植本国工业。而提高关税,对于南方的种植园奴隶主来说,就等于他们以后买的东西都要变贵,直接向北方那些工业集团购买类似商品,则北方的工业品,都是山寨货,垃圾货,他们又不愿意买他们的。这样矛盾就不可调和了。
      北方的工业集团,便组织起来了一只土匪军,入侵了南方,到处烧杀抢掠,还实行三光政策,把南方繁华的亚特兰大城夷为平地,变成了一片废墟。这就是美国的南北战争。根本就没人在乎黑人奴隶的死活,从头到尾,都是为了争夺利益。南方各州的做法,是合乎宪法的。而北方的做法,则是违宪在先,又烧杀抢掠不义在后。从这点看,林肯真的是死不足惜。
      很多鼓吹美国种族大融合的人天真的认为,白人爱黑人,黑人也爱白人。实际上,白人从来没爱过黑人,黑人也从来不爱白人。几百年过去了,黑人还是黑人,白人还是白人,美国并没有发生向墨西哥那样的全民大混血,全民大杂交现象。

      删除
    5. [url=http://www.kunlunce.com/ssjj/guojipinglun/2017-06-13/116737.html]美国民主的本质,是一种精致的奴隶制[/url](3/4)

      [b]五、NBA,当代版的古罗马斗兽场[/b]
      黑人被阻止向上层阶级流动,被固化在奴隶阶级中。奴隶主被封闭隔离在上层教化中,也因为固化,很难向下流动。奴隶主,和奴隶,这种典型的二元制的奴隶社会,就会带来典型的奴隶制社会的生活趣味。
      在古罗马,有圆形剧场,观看人兽表演。在美国,也有各种原形剧场,观看奴隶表演。表演的运动项目,有篮球,有拳击,有橄榄球,有冰球。这些运动早期的运动员,几乎全是黑人。这些圆形剧场,都是以古罗马斗兽场为原型而建成的。
      美国宪法的原型,取材自古罗马的奴隶制法典。所以,美国人在生活趣味方面的原型,也取材自古罗马的娱乐产业。
      在美国奴隶主的眼里,黑人不是人,建造原型剧场,观看黑人之间互相赤膊相拼,在那一刻,形同古罗马斗兽场里面的人兽大战被复原了。那种奴隶主精神,那种奴隶主生活趣味,那种野蛮人以折磨人为乐的兽性,都被点燃起来了。
      一直都有人感到奇怪,为什么这些强调身体对抗的运动,在美国,都是黑人在参与呢。因为这是美国人沿袭了古罗马的古制。奴隶主,贵族,自由人,只是观看者,而不是人兽大战中的博斗者。在古罗马,自由人,贵族,奴隶主参加人兽博斗,是违法的行为。
      在中国,上至皇帝,下至平民百姓,娱乐消遣,都不是以观看折磨人为乐,也不是观看暴力对抗为乐,因为我们是文明人,美国人是野蛮人。中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是春晚,美国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是超级碗。这体现的就是文化上的根本区别。
      中国人以和为乐,以乐为养。美国人则不然,他们以杀为乐,以乐助杀。所以,美国人喜欢的运动项目,都是充满暴力和兽性对抗的。而黑人作为奴隶,则成了他们新版本的圆形剧场里面的人兽博杀者,文明社会里的升级版的斗兽场。很多人问,NBA是一项黑人运动吗?并不是,它是一项奴隶运动。

      [b]六、南方各州票仓的本质:种植奴向选票奴的演化[/b]
      美国的宪法精神,承袭之古罗马的奴隶制法典。美国人的选举制度,则承袭制天主教的红衣教团制度。美国的奴隶主自我标榜,美国精神就是法国大革命的那套,什么平等自由民主博爱,其实他们自己都不信这些话。欧洲启蒙思想于他们来说,不过就是一件皇帝的新衣。
      主宰美国的权力体系的最高组织,是一些秘密结盟的大企业共同体。他们所实行的法律,在宪法上,是古罗马奴隶制的那一套。在民主选举上,则是天主教法典的那一套。这简直就是对法国大革命精神和启蒙思想的讽刺。
      从历史上看,英国法律人一直是秩序的友人和改革的敌人。而法国的法律人由于不能在政界获得地位,就成为革命的急先锋,1789年领导人民推翻了法国的君主政体的就是这帮法律人。在美国,因为本来不存在贵族,律师、法官这些法律人就乘虚而入成为美国的贵族阶层。
      这就造成了,在美国几百年的历史上,法律人当选总统的比例高达60%,这个比例算是高的出奇,其他国家,都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在美国,法律人的服务对象,就是那一小撮奴隶主集团。
      这一小撮奴隶主,和法律人们,在建国之初,制定联邦宪法,他们足足花了五年时间。奴隶主阶层和奴隶阶层之间,重视的是双向的阶级封闭。而在奴隶主与奴隶主之间,他们看重的则是利益和权力之争,甚至是锱铢必较分文必争。
      在奴隶主集团之间,为了争取而更多的利益,对权力的互相制衡,就变得尤为重要。这也导致,法律人在美国社会的地位极为重要。这些法律人,为了维护他们的主顾,奴隶主集团的利益,便把美国的选举制度,设计的十分巧妙,直接把奴隶阶层,屏蔽在选举体系之外。
      和人们所联想的不一样,美国的民主选举,并不是人们都去投票站投票,普选总统。而是由选举人团投票产生总统。选举人团的产生,是由政党指派的铁杆党员担任,说白了,就是政党的水军。
      美国的总统候选人的产生,则是有大财团遴选出来的。首先,出身要是胡峰族血统。其次,价值观要得和大财团保持一致。实际上,美国的总统,并没有实权。各大财团,除了培植总统候选人之外,还要花大量的资金,来培植自己在国会中的议员来制衡总统,以防止总统在执行行政权的时候失控。
      美国的立法,和国家政策的制定,都是在政府之外秘密完成的。首先是很多服务于奴隶主集团的智库和基金会,发起学术研究,制定出来一些思想和建议。然后交由奴隶主集团直接控制的政策研制机构,负责制定出来可执行的政策。政策研制出来了,再交由国会等机构,进行广泛的讨论。为了推行这个政策,再启动媒体的舆情塑造机器,引导和操纵民意。给大家造成一种人心所向的假象。最后看都差不多了,总统再装模作样的签个字。
      如果总统不听话,就可以启动弹劾程序,用司法的力量把他赶下去换掉。说白了,在真正的幕后权力体系中,站到台前的总统,大概相当于一个电视台的主持人那样,只是负责站在白宫这个演播大厅中,把奴隶主集团的政策演播一遍,表演一遍。
      每个州根据人口数量,来产生相应数量的选举人。一个州,又要划分出来很多的选区,在州级别和联邦级别的选举制度中,并不是按获投选票比例分配议员名额,美国奉行赢家通吃的游戏规则。比如说,只要某个州的选举人投票数超过对手一票,那么这个州,就算是这个党的天下。
      在南方各州,黑人和拉丁裔虽然作为奴隶阶层,没有权力,但是他们因为有庞大的人口,就可以影响很多州的投票人的选投结果。于是,两个政党,都拼命的拉拢讨好黑人和拉丁裔。他们的价值,就在于充当选票奴,为两党背后站着的奴隶主集团的利益斗争,奉献手动点赞的功能。
      在美国奴隶主集团中,选举系统,一定要和奴隶阶层隔离。不然就会直面汹涌的民意,他们把真正的民意叫做“多数人的暴政”。而这一切,从宪法到选举,从头到尾,都从未体现过民意。
      通过种族隔离,教育隔离,阶层隔离,政治隔离,美国的奴隶主集团,终于把古罗马的奴隶制,发挥到了登峰造极的地步。而那些奴隶们呢,则陷入犹太人为他们精心打造好的思想监狱和舆论监狱中,这种无期徒刑,很难有刑满释放的那一天。
      古罗马的奴隶尚且不会为奴隶主的选举结果感到欣喜若狂,但是美国现代版的选票奴们,他们则会为了奴隶主们操纵出来的总统,高兴或者愤怒的痛哭流涕。

      删除
    6. [url=http://www.kunlunce.com/ssjj/guojipinglun/2017-06-13/116737.html]美国民主的本质,是一种精致的奴隶制[/url](4/4)

      [b]七、蓄奴自重的掘墓之策[/b]
      人口多,就可以获得更多的选举人名额,就可以赢得更多的州,直至最后赢得联邦大选。那么人口从哪里来呢?奴隶主阶层,想生出来海量的人口,肯定不现实。而白人因为生育率下降,也无法获得可观的人口增量。
      如此一来,生育率非常高的两个族裔,黑人和拉丁裔,就成了政治选票奴中的香饽饽。现在黑人加上拉丁裔,他们的总人口,已经超过了一亿人。这还不算那一千多万的非法移民。
      为什么民主党要给非法移民绿卡呢,因为这些人,都是很好的选票奴,选票奴多了,选举人票就多,赢面就大,赢了大选,所有利益通吃。至于这一千万非法移民给社会带来的冲击力,谁在乎呢,谁关心呢。
      川普为什么要驱逐非法移民,为什么要在墨西哥边境建长城呢,因为他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可怕性。现在白种人在人口比例上的优势,只体现在44岁以上的人口中。也就是说,年轻人中的有色人种,在人口总数中,已经超过了白人。等上一代白人都死了,下一代白人的人口占比,可能会下降的40%,甚至更低。
      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美国将彻底失去称之为美国的根基。西班牙语,会成为美国的官方语言,纯种黑人或者墨西哥人,会成为美国的总统,他们会修改宪法,把白人奴隶主的利益都砸烂,他们还会残暴的对白人进行种族屠杀。并且会举国歧视白人,把白人变成奴隶阶层。也就是把南非革命后,黑人驱逐白人歧视白人屠杀白人的那一套,重新上演一遍。
      从这点来看,川普可谓是白人种族的良心。而希拉里和他背后所代表的奴隶主小集团,他们是十分的短视的。他们为了攫取短期的利益,不惜断送整个国家。南非革命之后,很多白人背井离乡,逃离了南非。没跑的,则过着悲惨的生活,被压迫,被歧视,甚至被种族屠杀。
      随着美国人口结构的大变化,美国变成南非,已经很近了。剧本都写好了,演就按照南非的样演。现在白人的人口占比是60%多点,十年后,白人人口占比,可能会下降到50%。20年后,白人的人口占比,会下降到更低,可能要下降到40%。
      民主党为了自身的私利,蓄奴自重,对黑人和拉丁裔,奉行两少一宽政策,这就是在自掘坟墓。当年苏联亡国,也跟在民族政策上奉行两少一宽政策,脱不开关系。
      川普看到了这种可怕的未来,所以他坐不住了,要挺身而出挽救白人的命运和前途,顺便再挽救下美国。但是美国在这条路上,已经积重难返,国内的分裂太严重,无论是从族裔上,还是意识形态上,还是利益集团上,都分裂的太严重。即便川普和他背后的极右翼奴隶主集团,赢得了大选,要矫枉过正的对黑人和拉丁裔搞两多一严,那美国就要打内战了,剧本就是南北战争。
      反对川普,成了大多数美国人的共识。通过前面对美国社会权力分析的结果看,川普的出现,是对这种权力游戏既有规则的挑战。一个大厦,如果内部结构突然变了,它就会轰然倒塌。美国这个国家也是如此,如果川普用另一套权力游戏规则,很不懂规矩的,挑战并打赢了目前这套奴隶主们的权力游戏规则,很可能就会造成,因为权力体系的改弦易辙,造成国家的解体。
      为什么索罗斯那些人怕川普,就是因为这个。大家以前想的只是心照不宣的给美国这个大厦换块幕墙,而川普想的,则是给这座大厦直接换支撑结构。搞装修的都知道,支撑墙不能砸,会要命的。而川普干的,可能比砸支撑墙的事更危险。

      [b]八、奴隶暴动:愤怒的火山就要喷发[/b]
      为什么美国的警察,这么喜欢击毙黑人,黑人又这么喜欢杀警察呢。这都是有历史传统的。就好比问,为什么猫喜欢抓老鼠呢,人为什么会怕蛇呢,这都是历史记忆所造成的。有的记忆在了文化里,有的甚至记忆到了基因里。
      1850年颁布的《逃亡奴隶法案》里第一次明确要求了,北方的警力有责任抓捕逃走的奴隶,否则要被重罚。这就是美国警察一看到黑人就激动的先天历史性根源。就跟猫看到老鼠就想抓一样,控制不住的。
      随着奴隶主集团的横征暴敛,巧取豪夺,美国社会的阶级分化,空前严重。社会矛盾,也空前的激化,已经到了,只差两个人的地步了。
      特朗普的出现,让美国之外的人,第一次见识到了民意的力量。在这之前,美国选举系统,都是和奴隶阶层隔绝的,他们的政治只体现奴隶主的意志和利益,从不体现民意。黑人的民意是民意,拉丁裔的民意是民意,落魄白人红脖子们的民意,也是民意。奴隶主精巧控制奴隶的那一套,忽然有了被冲破的可能。
      打碎犹太人操纵的政治正确,打碎白左们的意识形态禁锢,打碎奴役美国人的思想监狱,这无异于,是把选票奴们,从奴隶主集团手里,解放出来。让他们真正的获得政治权力,让宪法真正的体现人民的利益。这简直就是又一场废奴运动。
      在选票奴这个问题上,现在蓄奴的是民主党,要求废奴的一方是修正主义共和党。特朗普,不算是真正的共和党人。共和党人,他们不会背叛奴隶主这个阶级,他们和民主党所代表的那一派奴隶主集团之间,只是阶级内部矛盾。还没激化到分裂的地步。
      但是特朗普的出现,加速了这个分裂进程。特朗普说,美国正面临着分裂和内战的危险。他这么说,并不是危言耸听。放任民主党的那一套两少一宽政策,蓄奴自重,很快白人就会变成少数民族。到了那一天,美国也就没有存在的基础了。
      对于黑人和拉丁裔他们来说呢,民主党的骄纵,只起到了恩生害的效果。整个社会,笼罩在逆向种族主义的氛围中,大家都心知肚明,心照不宣。不同种族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矛盾越积越深。当民主党那些蓄奴派,还有钱养着他们的时候,他们只是闹闹就算了。
      一当美国经济进一步衰退,民主党也养不起这些选票奴了,那么,这座火山,就真的要爆发了。像古罗马历史上的斯巴达克起义那样,把整个美国变成一座火海。人人都有枪,这要是全民暴动起来,跟好莱坞派的末日题材的大片,估计差不多。
      说到底,美国只是一个披着文明外衣的奴隶制国家。虽然统治体系设计的更加精致和巧妙了,但是它的本质依然还是奴隶制那一套。表面上,他们已经颁布了废奴法案,但是奴隶制,从未离开过美国。因为奴隶制才是美国的灵魂。
      他们嘴上说着民主,表面上供奉着象征法国大革命精神的自由女神,而在统治阶层的那群奴隶主和红衣主教心里,他们从未承认过平等,从未施行过真正的民主。在他们眼里,没有人类,只有金钱。他们不仅对本国人民施行奴隶制,还妄图在全世界推行奴隶制秩序。
      美国照搬的是古罗马的那一套,包括它最后的灭亡,也将会照搬古罗马的那个剧本。统治民族,生育率下降,人口占比减少,社会分化加剧,经济衰落,政治动荡,矛盾激化,抢劫别国财富受阻;奴隶主、自由人、奴隶,权力体系的三大圈层,都在分裂。黑暗勇士,发起奴隶暴动。然后就亡了。历史是多么的相似。
      这是危言耸听吗,当然不是。请看下面的这张图片,图片里写的是去年黑人游行时的标语。看了这些标语,再联系下前几天发生的达拉斯枪击案,黑人狙杀警察的事,不难想象,这座火山,离爆发不远了。
      [img]http://www.kunlunce.com/d/file/ssjj/guojipinglun/2017-06-13/bed0a756fdf5e7d308b8e89082781f25.jpg[/img]
      “我们想要什么?
      死的警察!
      什么时候要?
      现在!”

      删除
    7. 帕瓦罗蒂去歌剧院唱男高音算斗兽场,马拉多纳那样踢世界杯是你没有那能耐,姚明刘翔泰森是你打不过共产党什么罪名都安的上把

      删除
  8. to6单元
    你可以说:“就你最聪明”

    或者说:“可是官员的孩子都在国外”

    回复删除
  9. TO 博主

    最近没来评论区,遇到博主又发一篇好文,一饱眼福 :)

    博文这一段貌似不太准确:
    [quote]1836年,他的副手马丁·范布伦又赢得总统大选。连续掌权12年[/quote]
    1840年的时候,辉格党的哈里森赢得大选,但是没几个月就挂了。然后接任的副总统很奇葩,最后跟本党闹翻,成为无党派总统...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博主

      针对博文提几个问题/评论:

      [b]1. 英国在全球建立殖民地的时候中国在干嘛?[/b]
      看到那个美国刚建国的地图,看到当时欧洲列强早已占领北美,南美,再想想大约【1500年】这个世界史的关键时候,天朝干嘛去了。
      郑和下西洋,就是一次大撒币式的炫耀(历代朝廷最喜欢万邦来朝)。如果所谓的宝船舰队是殖民舰队,当时印度洋就没欧洲殖民者的戏了。

      [b]2. 美国建国时期 -> 中国未来联省自治?[/b]
      美国从邦联到联邦的过程,让俺想起了民国初年的联省自治。当然后来蒋光头的北伐让这个概念得不到实施。
      但是未来朝廷垮了,大陆会有可能演变为这种结局吗?

      [b]3. 惯例 -> 最高法院确认大法官从三分之二下降到一半[/b]
      博主提到美国总统任期的惯例,让俺想起了另一个惯例的【弱化】。
      貌似是2010年代开始的。本来参议员确认大法官人选需要三分之二,后来降到五分之三,再后来降到51个人。
      但是实际上是50个参议员就够了。因为副总统会投他/她所属的党派。
      博主对这个趋势有什么评价?

      [b]4. 美国中央政府未来太过强势?[/b]
      美国的中央政府,小政府演变成大政府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了。
      从邦联到联邦是明显的扩权,然后南北战争时期联邦政府又扩权,再然后小罗斯福的新政/二战再扩权。
      现在想回到小罗斯福之前的那个美国小政府,几乎不可能了(连里根都做不到)。
      未来会不会中央政府太过强势,最终导致”联邦“架空“州”?

      [b]5.第七政党体系?[/b]
      一般认为,里根开始的共和党政府建立了”第六政党体系“。
      可是随着时间的演变,这个政党体系【逐渐瓦解】。苏联解体意味着反共主义在美国政坛失去原来的影响力。
      共和党逐渐放弃了”自由贸易“那套理论(川普的贸易战凸显这个)。
      民主党逐步拥抱少数族裔(九十年代前的”南方民主党“肯定不干)。至少在【言论】上,逐渐向福利主义/社会主义靠拢(冷战时期很难想象)。
      川普政府代表了”第七政党体系“的建立吗?还是要再等一会儿?

      删除
    2. (接上一单元)

      [b]6. 今年选举悬念可比2016年?[/b]
      今年会不会有类似当年的情况:民主党候选人在各个摇摆州的民调领先,但是实际上有很多选民还是投川普一票?

      [b]7. 为啥美国政坛定格民主共和两党【一百多年】了?未来会改变吗?[/b]

      [b]8. 河殇[/b]
      (跑题一下)博主对八十年代的【河殇】,尤其是里面的”传统黄土文明“和”西方海洋文明“的冲突和前者的没落有什么看法?貌似是中共建政以来,
      天朝少有的批判自己文化和历史的现象。

      删除
    3. 老熟人好久不见 :)
      我的楼层都是技术型提问,在这里问个与本文有关的问题。问题可能比较白,请大伙儿不要笑话。
      为啥像美国,英国,台湾等国家都是两个大党,没有形成更多的有【影响力】的大党参选,只能在议会拿席位?

      删除
    4. TO 挪威森林猫(1 单元)
      “联省自治”是孙中山否定的,这锅委员长不背。
      我本人也支持联邦制度,其次是泛分裂(相对于臭名昭著的“姨学”)。

      删除
    5. TO V2EX
      一种可能的理论是[url= https://en.wikipedia.org/wiki/Duverger's_law]Duverger’s law[/url]。可以作为参考看看。

      删除
    6. TO V2EX(3单元)

      多谢老熟人捧场 :)

      民主国家演变为两党轮替应该可以用数学模型(博弈)解释。长期有多于两个大党的【成熟】民主国家俺真想不起来(貌似加拿大有一段时间是这样的,保守党,新民党,自由党三党鼎立)。

      删除
    7. 回楼上,参考包刚升的政治学通识6.6和6.8讲
      “迪韦尔热本人将其表述为:
      (1)比例代表制倾向于导致形成多个独立的政党……(2)两轮绝对多数决定制倾向于导致形成多个彼此存在政治联盟关系的政党;(3)简单多数决定制倾向于导致两个政党的体制。
      迪韦尔热认为,由于简单多数决定制下每个选区只有一个议席,“机械”因素和“心理”因素都使得小党较难当选,选民倾向于把选票投给大党。此外,政治家也倾向于加入大党而非加入小党或组建新的政党。”
      “第二种是两党制。过去的英国和现在的美国都是典型的两党制。两党制不是说只有两个政党,而是说两大主要政党能够赢得绝大多数选票和席位。第三种是温和多党制。温和多党制下,议会通常有三到五个重要政党,现在的法国和德国基本上符合这种类型。第四种是极化多党制。这是指议会中重要政党有六到八个以上。德国魏玛共和国时代的政党制度符合极化多党制的类型。第五种是碎片化政党体制。从名称来看就知道这种政党体制的数量和结构比极化多党制更加碎片化,通常包括了10或20个以上的政党。当然,有人把后面两种政党体制不加区分地称为极化多党制。”

      删除
    8. “那么,何种因素决定政党体制或有效政党数目呢?上文已探讨过选举制度对政党体制的影响。“迪韦尔热定律”被视为一种较有说服力的理论。但是,影响政党体制的不只是选举制度,社会分裂也被视为重要影响因素。一般来说,社会分裂维度的数量越多,政党数目有可能越多。在经典的两党制模型下,往往只有“左——右”意识形态这一单一社会分裂维度。如果一个社会存在“左——右”意识形态维度的分裂,同时存在不同族群、宗教、语言文化维度的社会分裂,通常就会呈现多党制的格局。所以,社会分裂维度越多以及由此导致的政治议题维度越多,政党数量可能越多。”
      “影响政党体制的第三个重要因素是该国的历史情境,政党体制存在着明显的路径依赖问题。比如,拿印度来说,该国尽管社会分裂维度的数量很多,但其建国之初的20年左右时间中维系了国大党一党独大的政党体制。原因在于,印度争取独立过程中诸种社会力量集聚到国大党的旗号下,与英国统治者进行了长期的政治斗争。结果是,到印度独立之时,国大党不是被视为印度某一个社会阶级或集团的代表,而是整个印度社会的代表,是整个印度民族的政治领导力量。当然,后来印度政党体制的演变,跟印度复杂的社会结构与社会分裂维度的数目有关。”

      删除
    9. 从数学上说是三角形具有稳定性,怎么成熟的民主国家都是跷跷板?
      结合这篇博文,俺感觉在美国是文化上总是形成两派对立的博弈格局,进而让政党也形成了两党制,这是比较特殊的情况。
      而中国历史看,则是要么大一统,要么三国鼎立(宋朝),还有一朝多强(五代十国、东晋十六国),南北朝也是三国状态。
      一超多强也是现今国际格局,一超多强->一超统一->一超分裂->新超崛起,这个流程是更普遍的。

      为什么美国能形成如此稳定的跷跷板格局呢?
      俺的理解是冯诺伊曼为代表的博弈理论和信息产业的迅速爆发,使得美国形成了独特且优秀的新政治经济架构。博弈理论和信息技术就像古希腊的几何原本,而今天的美国就像过去的古希腊,本质上塑造了人类的历史轨道。

      删除
    10. TO 挪威森林猫 9楼

      俺猜測博主寫道"连续掌权12年"的意思是杰克遜(Andrew Jackson)的8年和范布倫(Van Buren)的4年。在這12年間,杰克遜黨同時控制總統及參眾兩院。而且杰克遜在卸任後仍有影響力。

      題外話︰1840年總統大選時美國正陷入經濟危機,當時輝格黨乘此危機大搞民粹,推舉的前著名將領哈里遜(William H. Harrison)參選。哈里遜與杰克遜的煽情手法頗為相似,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哈里遜在印第安人戰爭和1812年戰爭均有戰功﹐輝格黨當時搞了句競選口號"Tippercanoe and Tyler too" 並創作的朗朗上口的歌謠吹捧哈里遜,並在各地辦做勢大會,辦遊戲活動,免費派面包、生果、果汁等吸引選民。當屆選舉的投票率創新高(比杰克遜那屆更高)。哈里遜當選時已經68歲(那年代算是高齡),為展示自己和杰克遜一樣的硬漢形像,他在就職典禮時拒絕坐馬車、不畏大風雪、騎上馬匹、穿起軍服,仿傚當年華盛頓般進入會場,並發表長篇就職演說。諷刺的是他就在當日不敵嚴寒病倒,染上肺炎,在一個月後病故。接任的副總統戴拿(Tyler)是個中間派,兩邊不討好,間接導致四年後代表民主黨年輕勢力撲克(Polk)勝出總統選舉,從而出現後來的美墨戰爭、新領地和州份的的自由州/奴隸州界線問題... 並激化廢奴及蓄奴爭議帶來的對立。

      博主剛說到︰"历史往往很微妙... 《根特条约》...新奥尔良战役,安德鲁·杰克逊从这里可以感受到明显的【蝴蝶效应】 。很多研究“政治&历史”的学者属于【人文背景】,他们往往不懂得“混沌理论 & 复杂性理论”
      未知博主認為哈里遜總統意外死亡會否是【蝴蝶效应】的一個因素、有否影響到美國的歷史進程--尤指南北戰爭的爆發?抑或南北戰爭無可避免,最多只能被儘量延遲?又或是可以用温和的方式逐漸廢奴?俺認南北戰爭前的二十年期間,總統及國會多數黨領袖對南北戰爭的爆發與否有很大影響。

      删除
    11. TO 挪威森林猫 9楼1单元

      [quote]1. 英国在全球建立殖民地的时候中国在干嘛? [/quote]
      中國歷朝皆提防商人及邊垂地方勢力坐大,"如果所谓的宝船舰队是殖民舰队" 恐怕會引起朝廷猜忌,難免落地抄家滅族的下場。中國商人沒有西方商人的商業精神,中國商人往往是依附制度上靠關係致富的。西方商人卻是而商業利益作為主要考慮。西方商人遠較中國商人有獨立商業精神。

      另,中國航海家(如有的話)有別於西方,西方的航海家抱有冒險精神和科學地理知識,不少經驗豐富的航海家以數艘船就能遠渡重洋、開辟新航道,地圖、航道、風向、經緯度都紀錄得極為精準。當然也有不少航海家遇難葬身大海。但中國好像連航海日誌也沒有。而且西方在發現新航道後,以後的船隊都以很快的速度航行,船隊速度是西方在美洲新大陸、非洲及印度洋沿海一帶商業活動成功因素之一。相反,鄭和七下西洋的船隊速度極其緩慢,只在沿海一帶邊走邊停,依旁陸地沿岸作地標、休息及補給,不可能會有成功的商業活動。西方船隊是靠季候風直接出大海,中國船隊在技術及結構上皆不具備此條件。縱使將上述困難排除,比方說中國成功殖民印度沿海一帶了,將來與西方列強爆發海上戰事,只怕也一敗塗地。中國的戰艦作戰力低下,鄭和船隊的船隻是平底船,不能出大海,經不起公海的大風浪,船隻吃水線又淺,中炮後會迅速翻側沉沒。保護殖民地要有精良的艦隊和優秀的指揮官,以明朝皇帝獨攬大權的制度下,恐怕兩者皆欠奉。事實上印度殖民地就曾經幾度易手。葡萄牙、荷蘭、法國及英國為爭奪印度而爆發戰爭,最後英國獨霸印度利益。即使中國成功殖民東南亞及印度洋(雖然不太可能),當西方勢力擴張至此時,不出數十年中國建立的殖民地就全丟失了。

      删除
    12. TO 挪威森林猫 9楼1单元

      [quote]2. 美国建国时期 -> 中国未来联省自治? [/quote]

      俺覺得美國建國時期的各項因素和中國的情怳大為不同。當時美國的精英階層受歐洲哲學思想影響很深。美國大體是繼承了西方基督教文化--尤其是當時的英國文化。而在15-18世紀歐洲文化經歷一連串互為因果的劇變︰文藝復興、大航海時代、羅馬天主教教權衰落、宗教改革、啓蒙時代、人文主義等... 反觀中國,以上一律欠奉。自秦滅六國起兩千年帝王專制思想從無間斷,漢武帝獨尊儒術,以儒家思想掩飾法家野心,兩千年來草民奴性思想毒入骨髓。現今中國共產黨政權不但積極鼓吹外儒內法,更有意無意煽動極端民族主義。未來中共桍了,恐怕也很難和平民主轉形,更莫談聯省自治了。這也是博主積極普及政治素質的原因。

      另外,當時美州十三殖民地位處新世界,歐洲各國互視對方為敵,美國立國先賢們充分利用歐洲各國矛盾,以保存自身,這是獨立戰爭成功因素之一,亦令美國立國後近一百年來能夠大致平穩發展。自1812年戰爭後美國並沒有與歐洲大國爆發嚴重軍事衝突,兼且十三州至西岸有一大片土地可以發展,美洲大陸亦無一股勢力能與之抗衡,這也是美國聯邦共和制度能夠成功的原因。
      但中國與週邊國家素有歷史宿怨,不少週邊國家視中國為最大敵人。習近平上任後如白痴一般把外交亂搞一通,鐵心要和世界頭號大國對着幹。中國不但和週邊國家有領土爭議,更壞的是俄羅斯基於歷史原因一向對鄰國有領土野心。習近平在外交上胡作妄為,恐怕中共倒台後難免和鄰國爆發戰爭。

      删除
    13. TO 挪威森林猫 9楼1单元

      [quote]4. 美国中央政府未来太过强势?[/quote]

      俺覺得上述事件中影響最深遠的是南北戰爭。
      州權主義是對抗中央政府權力過大的最大力量。
      南北戰爭徹底催毀了州權主義。戰後共和黨控制聯邦政府,也在"重建時代"控制南方州份政府十餘年。共和黨在戰後通過修憲和立法擴大聯邦政府權力,在南方州份進行軍事管制,操控選舉,也透過州份修憲和立法削弱州政府制衡聯邦政府的能力。戰後十多年內大部分時間共和黨在聯邦政府一黨獨大,對州權主義極力詆譭污衊,將州權主義直接和奴隸制度或上等號。從此聯邦政府干預州份內政也變得名正言順了。

      删除
    14. TO 挪威森林猫(9楼)
      老熟人,你好:
      有段时间没没看到你了,还担心你是不是翻墙碰到困难。

      [b]关于“博文的歧义”[/b]
      严格来讲,没有歧义。是你忽略了标点符号。
      你引用的那句不全,更全的引文如下:
      [quote]1836年,他的副手马丁·范布伦又赢得总统大选。连续掌权12年,民主党在美国政坛站稳了脚跟,至今都是美国两大党之一。[/quote]
      请注意:
      在【连续掌权12年】的前面是【句号】,所以这个短语的主语是后面的“民主党”,而【不是】“范布伦”。

      为了避免其它读者也看错,俺后来换了一个说法,把主语提到前面来,变成如下:
      [quote]1836年,他的副手马丁·范布伦又赢得总统大选。民主党连续掌权12年,在美国政坛站稳了脚跟,至今都是美国两大党之一。[/quote]

      删除
    15. TO 本楼的几位
      时间很晚了,俺明天继续

      删除
    16. 联邦党的故事在那本严肃书介绍的最详细,为什么各种势力博弈中消失你有什么依据。现在美国会灭亡共产党渗透的民主党,重新成立联邦党那样的党派吗?法理如何操作,有法律依据的吧?现在民主党在美国信誉破产了

      删除
    17. 为啥只有2个党因为宪法设定。大陆不可能分裂但是西部和北部矛盾增加像美国南北战争。

      删除
    18. 博主你书单的书大部分我看完了。看问题以前太片面真的很傻很天真。以前不知道为啥骂毛泽东现在知道了。

      删除
    19. TO 挪威森林猫(1单元)
      针对你的几个问题,分几条留言分别回复:

      [b]关于“大航海时代 VS 郑和下西洋”[/b]
      理解欧洲的“大航海时代”,首先要理解【海洋文明】。
      俺曾经在某篇博文中聊过“海洋文明 VS 农耕文明”,摘录如下:
      [quote]
        像咱们天朝是典型的【农耕文明】,历朝历代都奉行“重农抑商”。一个农民,只要按照固定的节气,执行某个固定的操作,就会有相对稳定的收成。虽然农业收成会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但这个变化是个人力量【不可控】滴(只能听天由命)。在这种社会里培养出来的是【小农意识】——更追求稳定性和确定性,更害怕变化和随机性,而且也更逆来顺受。因此,这种社会中的人(总体平均而言)也就更缺乏“风险意识 & 冒险精神”。
        虽然天朝已经不是农业国,但几千年形成的传统文化依然在发挥影响。
        作为对比,古希腊是典型的【海洋文明】。更重视商业和贸易(尤其是海上贸易)。古代的海上贸易,风险非常大,但潜在收益也很可观。(与农耕不同的是)个人对于海上贸易的风险有更大的【自主性】。比如说:商人可以自主决定货物的品种、航线、时间、目的地......于是,这种社会就培养出更多具有“风险意识 & 冒险精神”的人。
      [/quote]

      对照一下历史会发现——“西欧在美洲的殖民过程”非常类似于“古希腊在地中海及黑海沿岸的殖民过程”。

      再来说“郑和下西洋”
      1、
      不论郑和的船队有多么浩大,航海技术有多么高超,这些都是表象。
      “船队的规模、造船的技术”,这些属于【硬件】;
      “冒险的精神、扩张的意识”,这些属于【软件】。
      一般来说,【软件】更重要。
      2、
      中国历朝历代都是【重农抑商】,本来就不鼓励商业,也不鼓励对外殖民。
      在中国这种社会文化中,是【不可能】培养出海洋文明所具备的那种软件。
      3、
      (退一步讲)即使明/清两朝的政府鼓励对外的商业与殖民,恐怕效果也不会好。
      因为【小农意识&乡土意识】太强了,大部分民众既不愿意背井离乡,也不愿意拿生命冒险。
      【软件】的改变,难以在少数几代人的时间内完成的。

      删除
    20. (接上一单元)
      [b]关于“政治转型 & 统/独”[/b]
      类似的话题,之前讨论过(链接如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02/weekly-share-142.html?comment=1582214707704

      上述留言提到3种情况,只有出现最后一种情况下,才需要讨论“邦联 or 联邦”的话题。
      不论要构成“联邦 or 邦联”,前提是——几个实体之间要有某种“认同感”。
      “新疆、西藏”与内地其它省份有【民族差异】,“认同感”会比较缺乏。
      “港/台”与内地其它省份有【文化差异】,“认同感”也比较缺乏。

      删除
    21. (接上一单元)
      [b]关于“最高法院大法官的确认”[/b]
      首先,“司法”是三权分立中最【弱势】的一极。
      当初的宪法制定者设计了几个环节来确保最高法院的【稳定性】——
      1、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不能】直接民选(民意的波动太大,不利于最高法院的稳定性)
      2、总统可以提名,但不能确认;参议院可以确认,但不能提名
      3、最高法院的大法官是终身制,尽可能降低总统与国会对最高法院的影响

      如果从开国元勋的出发点来考虑,俺个人倾向于——确认的比例比 50% 高一些(至于高多少,俺现在无法直接给一个数字)。
      为啥要比 50% 高?主要是从【党派政治】的角度来考虑。
      如果正好是 50%,在两党政治的情况下,一般来说总有一个党的比例大于 50%
      万一这个党又拿下总统,该党就可以任命一个【党派色彩很浓】的人担任大法官。
      这就会【弱化】最高法院的独立性,也违背了开国元勋的本意。

      当然,确认的比例也不能太高。
      至少【不能】比“修宪”的比例更高——毕竟“任命某个大法官”的重要性【低于】修宪。

      删除
    22. (接上一单元)
      [b]关于“美国的联邦政府变得太强势”[/b]
      如果观察历史上的案例,同一个政权的演变,往往是从“小政府变为大政府”(逆向演变的很少)。
      俺称之为“转变的【不对称性】”。
      之前与你讨论时,写过一条很长的留言,提到过这种“不对称性”的根源(链接如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08/weekly-share-146.html?comment=1597594017341

      在上述留言的其中一个小节,俺提到:
      [quote]
      “分权体制”的精髓在于——建立各种制衡机制,使得系统更趋向于【均衡】。
      但【均衡】的维持是有一定难度滴,就好比“让系统维持在低熵状态”也是有一定难度滴。
      所以,即使是非常好的体制,(随着时间推移)也会逐步衰败(“熵增”导致系统变得更紊乱,或者说,更偏离均衡)
      [/quote]

      如果问“美国的体制有啥独特性”,其中一个特色是【分层架构】——“联邦”与“州”分属于隔离的两层。
      这种分层的架构,有利于【延缓】系统的衰败。
      这就好比,对于某个热力学系统,如果把系统分为隔热的两部分,有利于【延缓】熵增的过程。

      在美国的体制中,“州”与“联邦”之间的隔离并不是 100% 的隔离。
      所以,这种隔离体系,只是“延缓”衰败,但不可能停止或逆转衰败。
      这就好比,如果某个热力学系统的两部分,不是完全隔热的(热传导未降低到零),最终还是会达到热寂状态。

      删除
    23. (接上一单元)
      [b]关于“第七政党体系”[/b]
      这个问题,俺还没有想清楚。
      另外,还需要看今年大选的结果。
      前几个月,俺在评论区聊过——今年的大选,(不管哪个党上台)【反中/反共】的大方向不会变,差别只在于战术层面。
      但不同的党上台,对美国内部的政治生态会有很大影响。

      删除
    24. TO 挪威森林猫(2单元)
      针对你的几个问题,分几条留言分别回复:

      [b]关于“2020大选”[/b]
      (以下是俺个人判断,仅供参考)
      1、
      今年的民调会比2016年更准一些。
      (针对2016年民调的偏差,相关的民调机构肯定会在今年作出一些【校正】)
      2、
      川普的【实际】得票率,应该还是会比民调高一些。
      (还是会有一些隐性的川普支持者,处在民调的视野之外)
      具体会高多少,俺说不出。
      3、
      在结果没有出炉之前,对今年的大选,俺只有一点比较肯定——今年的投票率会超越之前的很多次大选
      其它的(包括上述第1点&第2点),俺的把握都不大。

      删除
    25. (接上一单元)
      [b]关于“美国的两党格局”[/b]
      如今的美国,要改变两大党的格局,很难。
      不妨参考一下历史,看看破局的都有哪些情况:
      1、联邦党——因为严重失误(外交上站队错误),被严重边缘化
      2、国家共和党——在一党独大的情况下发生分裂
      3、辉格党——本身是大杂烩,缺乏凝聚力,难以持久
      4、第三党——历史上出现过多次,但没有一次能持久

      对照如今美国的两大党:
      “联邦党”的情况,未来有可能,概率很低
      “国家共和党”的情况,不符合现有的两大党
      “辉格党”的情况,不符合现有的两大党
      “第三党”的情况,未来可能会有;能否持久?概率很低

      删除
    26. 窝想给广大反共人士送上一句话,人家选的是美国总统,而不是推翻共产党的政府,如果单纯分析大选形势的话,【不要】过于注重他们的对华战术与政策。

      删除
    27. (接上一单元)
      [b]关于“河殇”[/b]
      80年代播出《河殇》,还是很轰动滴(在知识界引发了很多讨论)
      当年俺还是小孩子,留下的印象不多(只记得关于长城的那部分讨论,颠覆了之前的观念)
      俺那时候的状态,和现在的小粉红类似 :)
      《河殇》对俺的影响不大;后来的“六四事件”,影响更大。

      删除
    28. TO V2EX(3单元) & 挪威森林猫(6单元)
      [b]关于“多党制的博弈模型”[/b]
      7单元 & 8单元 从【选举制度】的视角进行分析。
      本单元俺从【博弈论】的视角进行讨论
      (注:因为讨论的是【多党制】,“一党制”的情况不在以下的讨论之列)

      1、政治诉求的维度
      首先,民众的政治诉求,肯定会有【多个】维度。
      但不管有多少个维度,每个维度通常只有【两端】(类似于数轴)
      如果你能找到某种诉求,其分布不同于数轴,那通常意味着——这个诉求还可以进一步分解为更细的维度


      2、单个维度的博弈模型

      2.1 【两】大党的情况
      (只有两个主要政党加上 N 个小党)

      2.1.1 两党分处两端
      如果这个维度本身就是均衡的(支持两端的民众大致差不多)
      此时的局面是【稳定】滴。

      2.1.2 两党处在同一端
      这种情况通常说明:该维度是严重不均衡的(支持另一端的民众很少)。
      此时的局面是【稳定】滴。
      但同时也说明:民众对该维度的诉求严重不均衡,对竞选的意义不大。
      如果该维度重新变得均衡,其中一个党会“换边”(到数轴另一端),情况变为 2.1.1(变为另一种【稳定】状态)

      2.2 【三】大党的情况
      (有三个主要政党加上 N 个小党)

      2.2.1 两党在两端,一党在中间
      此时的局面是【不稳定】滴,处在中间的党,选票会流失到两端。
      中间的党要么在该维度失去影响力,要么选择其中一边(切换为 2.2.2)

      2.2.2 两党在同一端,一党在另一端
      此时,同一端的两党,在该维度的诉求会同质化。
      这种局面是否稳定,取决于这3个党在其它维度的分布
      大概率情况下,是【不】稳定滴。

      2.2.3 三大党在同一端
      这种情况类似于 2.1.2
      此时的局面是【稳定】滴。
      但同时也说明:民众对该维度的诉求严重不均衡,对竞选的意义不大。
      如果该维度重新变得均衡,其中一个党会“换边”(到数轴另一端),情况变为 2.2.2


      3、多维度的【混合】博弈模型

      3.1 两大党的多维度博弈
      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形成稳定局面。
      对于均衡的维度,两大党各自占据一端,就稳定了。
      对于不均衡的维度,两大党共同占据同一端(但这种维度在竞选中【不重要】,不影响大局)

      3.2 三大党的多维度博弈
      这种情况要想达成稳定局面,也是有可能滴,但有【很多约束条件】。
      俺举个例子:
      假设某个国家的政治诉求只有3个维度,并且每一个维度都是均衡滴,并且这3个维度的影响力都差不多
      为了叙述方便,不妨称3个维度为:A,B,C
      然后3个党分别称作:x,y,z
      那么如下局面就是稳定的——
      [quote]
      对于“A维度”,x/y 共同占据一端(各占 1/4),z占据另一端(占1/2)
      对于“B维度”,y/z 共同占据一端(各占 1/4),x占据另一端(占1/2)
      对于“C维度”,z/x 共同占据一端(各占 1/4),y占据另一端(占1/2)
      [/quote]
      (这是纳什均衡的一个例子)
      对上述格局,任何一党如果在任何一个维度换边,会导致别的党坐大;所以3个党都不会轻易换边,达成稳定。

      显然,上述格局的约束条件很多。正好满足这些约束条件的概率会很小。
      除了上述这种格局,当然还可以举出其它的格局,但也会有很多约束条件,导致其概率比较小。

      4、结论
      两个大党,更容易达成稳定的博弈。
      三个(或更多)大党,也有可能,但需要很多的约束条件,出现的概率很小。

      删除
    29. TO 5单元的网友
      多谢分享“多党博弈”的维基百科资料。
      另,
      由于你贴出的网址包含特殊字符,导致 BBCode 语法失效。
      俺重新贴出如下:
      [url=https://en.wikipedia.org/wiki/Duverger%27s_law]Duverger's law[/url]

      删除
    30. TO 7单元 & 8单元
      (应该是同一人吧)
      感谢你写了这么长,解释“选举制度”对多党制的影响。

      删除
    31. TO 火隐(9单元)
      “三角形的稳定性”是几何学的东西,【不能】直接套用到“多党博弈”的情况。
      “三国鼎立”与“多党博弈”也有很多不同之处。

      为啥“多党制”经常演变为“两党制”,可以参考俺在 28单元 的长篇留言

      删除
    32. TO 习豬頭(10单元)
      [b]关于“辉格党总统 Harrison”[/b]
      首先,感谢你补充的资料 :)
      以下是俺的点评
      ========
      Harrison 就职后很快就病故。
      他的死亡,会有蝴蝶效应。但影响程度如何,俺难以判断。
      因为在竞选期间,辉格党的宣传大部分都是亨利·克莱在操控。
      公众(以及后世的史学家)对 Harrison 的真实想法(尤其是政治方面的想法),了解不够多。


      [b]关于“南北战争的历史演进”[/b]
      俺个人的观点是:
      基于奴隶制的严重分歧,“南北分裂”的可能性很大(想要和平地废除奴隶制,在19世纪不太可能)
      请注意:“战争”与“分裂”是两个概念。
      南北战争【之前】的美国政坛,很多人当然希望“既和平又统一”。
      但由于矛盾太尖锐,这种“既和平又统一”的状态难以长期保持。
      当状态维持不下去,有如下几种可能性:
      1、以战争的方式摊牌,然后重新统一
      2、以战争的方式摊牌,始终保持分裂
      3、以和平的方式分裂

      南北战争【之前】的美国政坛,出现了很多蝴蝶效应。
      Harrison 意外死亡,是其中一个蝴蝶效应(其它还有很多)
      所有这些蝴蝶效应,会影响未来的演进路径(也就是说,在上述3种路径中出现不同的选择)

      删除
    33. TO 习豬頭(11~13单元)
      非常感谢你写了长篇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
      很多观点,俺表示赞同

      针对你在 12单元 的留言,俺补充一下:
      ========
      俺曾经不止一次说过:
      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属于特别【差】的
      美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属于特别【好】的
      当中美陷入“新冷战”,美国有很多地缘政治的牌可以打,而中国则非常被动。
      (很多小粉红没有意识到这点)

      删除
    34. TO V(18单元)
      恭喜你看了这么多书,并从中受益 :)

      删除
    35. 其他各位达人评论插不进嘴。至于加拿大保守党,新民党,自由党三党鼎立的问题,新民党和自由党基本盘大面积重合,唯一的一次新民党成为了官方反对党就是基本盘的票都从自由党飘到新民党这里了。感觉桑德斯AOC在民主党,就和如果自由党和新民党合并了没什么区别啊。

      删除
    36. TO 博主(22单元)
      关于系统熵增,美国和其他国家亦非完全隔离的系统,热力学第二定律陈述的条件之一是封闭系统,那么例如来自其他国家到美国的移民流,是不是其他系统和美国之间的一种交互?
      当然我并没有在暗示美国的地位是永恒的,下一个超级大国甚至可能诞生在另一个星球上。但美国继承下来的精神理念、政治实践中留下的宝贵经验教训也将由将来的人类继承下去。

      删除
    37. 从事工商业的人被产业工厂养活了才能组成现代意义上政党,否则之前只能让王室和罗马共和国那样国会治理

      删除
    38. 话是这样说。但不知您一直以来关注“拜登家族(包括乔·拜登)与俄罗斯、乌克兰,尤其是中国的钱权交易的嫌疑”的方面资讯没有。而已有的证据,尤其是波布林斯基的证言,恐怕以及把有关事情实锤得八九不离十了。
      而另一方面,从拜登一次又一次得严重失言,以及两次大选前辩论的表现(总时长控制)看来,传闻之中他患有老年痴呆症,恐怕也可以基本坐实了。
      那么这样一位人物如果成为了美国的总统,接下来四年会发生些什么,实在难以预料了。

      删除
    39. 可是同样的逻辑,这样一种系统的最终结局,依然会是“整个世界的整体热寂”。
      而且在这样的“交换”之中,民主自由的国家,与专制国家之间的“影响力”的交换,显然是非常不对等的——后者在前者的开放社会里,肆意传播自己的价值观,到处收买拉拢搞“统战”,甚至,输出自己的威权治理手段。同时,却又对前者在自己国内的“影响力扩张”严防死守。
      这种说法有多么适用于其他专制国家,这不好说。但显然非常适用于墙国。

      删除
    40. TO 29单元
      你的BBCode怎么生效了?

      删除
    41. To 习豬頭 11单元

      郑和船队好像有人根据其航海日志证实它是最早有记录的环绕地球一周的船队

      删除
  10. TO 3单元 狗日的GFW必须死
    美国没有义务帮中国人推翻中共,但中共把三权都买通、渗透全世界、释放生物武器。保守派已经意识到了,所以必须推翻中共。这不是经济的事,是关系到美国根基的问题。
    推特在算法上使手脚,故意把保守派的回复往后放。

    回复删除
  11. 博主也不打算讲讲拜登那伙人的事吗?难道又是"为了隐藏上网规律",绝不谈论当前热点话题?

    回复删除
  12. 好文章,期待下部。

    指出一个笔误:“他最大的影响是:在1928年提出了【无效化理论】。”1928肯定是不对的。

    另外继续咨询博主前前篇没有问完的问题。

    如何看待中国近些年在金融和军事上的勃勃进取?比如上次提到的印尼用人民币结算一带一路项目中的账目。还有中国加速进入军备竞赛状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

    谢谢博主辛勤努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另外,也是巧了。我记得在我“科研怪状”这篇博文里边留言的楼层里边有网友提到了“量子”相关的东西,最近中国就开始声称要进行“量子”相关的产业投入。博主对这些政策如何看待?我个人感觉可能是高层又被潘建伟忽悠了。

      删除
    2. CIA组织已经向博主提供了[b]量子超距跨位面反华技术[/b]来支援博主的反华工作

      删除
    3. TO 10楼的网友
      [b]关于“年份的笔误”[/b]
      多谢提醒笔误 :)
      俺把 1832 错写成 1932
      已经更正了。

      以前写年份,主要是 19xx 或 20xx,已经写习惯了。
      这篇博文中的年份大部分是 18xx,一不小心就写错了,惭愧 :(


      [b]关于“人民币结算”[/b]
      小范围的人民币结算确实有,但大的格局,很长时间内不会变。
      也就是说,很长时间内,还是美元占主导地位。

      另外提醒一下:
      国内新闻报道的特点是——好消息尽量夸大,坏消息尽量掩盖
      如果信息来源太单一(只从墙内获取信息),被误导的可能性很大。


      [b]关于“天朝的军事扩张”[/b]
      这已经不是新闻。

      俺在如下博文提到了——奥巴马时代开始强调【亚太再平衡】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8/07/Forty-Years-of-China-USA-Relations.html]从量变到质变——中美关系40年[/url]》
      另外,
      最近几年,经常有国际关系的学者谈及“修昔底德陷阱”,主要就是指中美之间的对抗。
      这方面的更详细讨论,参见如下博文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05/Nuclear-Strategy-and-New-Cold-War.html]聊聊“核战略的博弈模型”与“中美新冷战”[/url]》

      删除
    4. TO 1单元的网友
      关于“量子通讯”
      俺正好在前一篇博文点评了“量子通讯 & 潘建伟”(链接如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20/10/Security-News.html

      俺也看到新闻,说朝廷要在【量子】方面加大投入。
      这不禁让人想起最近几年的【大炼芯片】 :)

      删除
    5. TO 博主3单元:

      感谢博主回复。确实如你所说,目光还是应该看得更长远。长期来看,天朝很难取胜。

      删除
    6. To 10楼 & 博主(3单元)

      转载一个最近的中国学术界搞笑案例:曲阜师范大学在最新的 US News 世界大学排名中于数学(Mathematics)领域排名 #19,中国国内排名第一,正则化后引用影响力等多项统计数据排名全球第一。
      官方排名网址: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qufu-normal-university-529543
      此大学通过圈子内互相引用论文、找关系让别人引用自己的论文,疯狂灌水后刷出光鲜的论文引用统计数据,从而上演了这出闹剧。

      删除
  13. 美国2020年大选进入最后的冲刺,人们已经看到了许多的“十月惊讶”,悲欢离合都有。川普面临左派疯狂的攻击,主流媒体和社交媒体联手,火力十足;华盛顿泥潭之深不见底,让世人日日惊诧。全世界的人们似乎都被卷入美国选举的风暴之中,都急于参与、见证这一人类历史关键的时刻!网络和媒体上,经常见到加拿大人、中国大陆的人们、台湾人、香港人和其它亚洲国家的人焦急地询问,他们可以怎么“参与”,能够助一臂之力。他们隐约觉得,川普当选与否,与万里之外的他们、他们自己的国家和人类的命运,都息息相关。

    竞选的火热和疯狂之中,静下心来,细观人世,会发现这是最好的闹中取静、琢磨人生的时刻。世事一盘棋,入戏不入局,就可以洞察局势,为世人叹息。回顾川普执政的四年,有人认为他是运气好被选上了,也有人认为他的当选是时局的必然。但不管怎么看,他现在真正受到越来越多美国人的爱戴。人们拥护这样一个敢说、敢做、敢为、有担当、兑现诺言的政治家,而不是一个滑头政客。当然,仇恨他的人也很多,这些人似乎越来越绝望,也越来越疯狂。喜爱他的人,被他的一举一动所感动;仇恨他的人,也因为同样的一举一动所抓狂。但所有的人应该都同意,就是川普的这些年,充满了惊喜和惊讶,有许许多多让人没想到、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许多事美国人自己没想到,美国的敌人如中共也惊叹想不到。

    第一个没想到,应该是从川普宣布参加竞选开始。当年,共和党各路英雄好汉,简直像参加武林大会一样,16个候选人,个个都是响当当的重量级人物,从联邦资深参议员、大州州长、世界级大公司总裁(CEO)、精神领袖、业界翘楚,比比皆是,光州长就有9位。但川普一路向前,历经风风雨雨,愣是从惊涛骇浪中冲了过来。他的胜利,让民主党极左势力的头面人物至今都捶胸顿足,觉得难以接受。

    第二个没想到,是川普就任以后,随即深陷重围,危机四起。他的内阁里,从国务卿、国防部长、白宫幕僚长、司法部长到FBI局长,知人知面不知心,危机四伏。两年之后,他才终于造就了自己一流的核心团队,可以放手对付国内和国外的敌人。国内外的敌人当然没有放松,从通俄门、通乌门、穆勒报告,到荒唐的弹劾案,川普一路披荆斩棘,杀开一条血路,在世人众目睽睽之下,走了过来。

    第三个没想到,是美国经济的配合。按理说,减税吸引资金回流、降息促进流动性增加、政策引导制造业回归,这都不是前所未有的举措。但在川普的手中,它们愣是对美国经济造成前所未有的成功。经济增长、全员就业率、各族裔就业率都创下了历史最佳。连对他恨之入骨的华尔街都不得不接受神奇的财富创造,股市一路高攀、屡创新高。美国经济实力在中共病毒肆虐之前,奠定了再次强大的经济基础。

    第四个没想到,是川普能够神奇地化敌为友,赢得了共和党、保守派的人心,成为共和党议员和参选者的竞选神器,也是筹款利器。他赢得了建制派中大多数的人心,征服了如共和党大佬、重量级人物、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南卡的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等人心服口服的支持。要知道,就是2016年竞选时,两人还在互相对骂、大别苗头呢!

    第五个没想到,是川普及其内阁从副总统到国务卿到人权大使,是真正的在回归美国信仰自由的传统、回归五月花号的人们逃离宗教迫害时的梦想,在真正为有信仰的人们、受迫害的人们说话,真正地在关注人权。川普在白宫接见中国法轮功学员、新疆人、地下基督徒和其它国家被迫害的信仰人士的代表,让天地动容、让神佛的光辉覆盖白宫。

    第六个没想到,是川普是一个兑现承诺的总统,这可能是美国历史上的第一次。他说到做到,把美国大使馆搬到耶路撒冷,没有出现几乎所有前任外交官“预测”的中东爆发新危机,反而促成了以阿外交上的突破,让中东和平真的出现曙光。川普重新启用日本的潜力,让日本快速在军力上崛起以对付中共威胁,让印度民主国家的力量制衡中共专制的扩张,让飞刀导弹直取坏人、恶人的首级,威震所有的独裁者,也改变了世界战争的形态。

    第七个没想到,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侵入白宫之时。川普一家染病,全美悲伤、世界感怀。美国全国成千上万教堂内的祝愿,感动天地。心怀叵测的人们、美国和自由世界的敌人们在暗自庆幸,希望瘟神能把总统困在病床上,一卧不起,不能参加选举,甚至交出权杖。但令敌人感到沮丧的是,川普三天之后一跃而起,迅速恢复,全家脱离险境,团队重新振作,恢复速度惊人!

    第八个没想到,是川普如何把邪恶的中共政权逼到了墙角。人们看到,2017年时,川普内阁还对中共不甚了解,认识不够深刻,还从美国人善良的天性对邪恶的中共权贵的奇怪举动、谎言欺骗感到费解。瘟疫的掩盖、病毒侵入白宫之后,内阁上下终于认清了中共的本质,开始对中共强硬,拉下了脸,开始对中共的全面围剿。中共在海外的媒体被清查,大外宣被遏制,中共代理人被抓捕。白宫意识到大纪元等独立媒体的重要性和意义,他们也能够区分中共和中国,把中国人民和中共权贵分开,并开始剑指中国共产党!现在看来,中共已经完全没有后路了。美国从贸易战、经济战、科技战、人权战、外交战和西太平洋的预筹海战,加上最新的电脑记录追责中共病毒的直接责任和经济后果。让中共在经济上崩溃的好戏,即将上演。

    第九个没想到,是在这次大选之中。可以说,这次大选的重要性,在美国历史上都绝无仅有,因为它直接影响了美国的国体、国运和未来。大选2020是一面照妖镜,是正邪大战、两军对垒时的试金石。川普的竞选连任,把全美国甚至世界上的许许多多的人都给逼出来了,人们在站队、在表明立场;正邪分明之际,容不得任何的虚假。人们也意识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美国如果不能彻底根除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社会主义的邪恶理念,共产中国和美国的社会主义势力就会吞并美国、摧毁美国,进而摧毁全人类。

    2020的惊涛骇浪过去之后,还会有更多的惊奇、更多的想不到吗?应该会的。#

    (谢田博士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的讲席教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首页 > 新闻资讯 > 美国 > 正文
      脸书聘中国审查员改算法 压制保守派言论
      脸书聘中国审查员改算法 压制保守派言论
      2015年9月23日,在华盛顿州雷德蒙德(Redmond),习近平与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右)进行会谈。(Ted S. Warren-Pool/Getty Images)
      北京时间:2020-10-23 12:51 FacebookTwitterEmail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2日讯】中国(中共)是审查制度最严厉的国家之一。脸书(Facebook)一直使用中国的审查方法,甚至雇用了持H-1B签证的中国审查员,其中一名员工曾在中国政府支持的华为公司工作。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周二(20日)报导,一位前脸书内部人士上周透露,脸书至少雇用了6个“从事审查工作的中国公民”。脸书的老板认为,可以帮他们取得H-1B签证,他们便能够在美国从事工作。
      这位消息人士提供了一份内部团队名录。该团队被称为“仇恨言论工程团队”(Hate-Speech Engineering),旨在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来审查脸书认为反感的内容。其大多数成员拥有博士学位,他们的工作涉及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I)。
      当审查社交媒体时,主要涉及编写算法来管理用户新闻源中显示的内容,使某些特定内容出现在新闻搜索的顶部,同时确保其它内容显示在最后。
      据报导,脸书的工程师测试了数百种不同的排名序列,以确定最佳结果,内部人士说,他们不会禁止特定的亲川普主题标签,只是保守派的内容,它们的排名将降低。
      脸书正在筛选其提供给用户的信息,所谓的“边界内容”已被淘汰。在中国,这是控制公众对政治和社会问题的观点的常规活动,而在美国存在这些做法则太令人震惊。
      “仇恨言论工程团队”的工作人员包括驻西雅图办事处的一名研究科学家,根据他在LinkedIn上的个人资料,他拥有中国科学院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其中一名来自中国东北的吉林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一位工程经理来自中国东部的南京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还有一位软件工程师曾在共产党支持的华为公司和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工作。
      内部人士联系了所有这6名员工,其中2人承认他们是中国公民,但拒绝进一步评论。其余的都没有回复。
      鉴于这些员工的背景,这些中国科学家很可能在新的脸书审查算法中施加在中国进行审查的经验,这将对脸书的政策或技术产生巨大影响。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和共和党参议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表示,他们希望在11月3日总统大选前传唤脸书和推特的CEO接受听证,因这些科技巨头已对即将举行的大选构成威胁。

      删除
    2. 今天我还是要继续更新有关拜登危机的最新消息,因为现在整个案子有了突破性进展,不但出现了关键的证人,甚至牵扯出了一大批民主党高层人物。虽然朋友们可能都有点疲劳了,但这出大戏不仅峰回路转屡屡出人意表,而且真正的高潮还没到来。尤其拜登丑闻事关美国大选与中共渗透黑幕,更凸显了这个丑闻的非同寻常。

      美国大选:一场不流血的内战
      我在前天热点互动的“唐靖远快评”节目中有谈到一个自己的观点,就是这次大选从某种意义上看,已经可以说是一次美国的内战,只不过双方对决的武器不是枪炮,而是通过全方位的媒体战和信息战集中体现在选票这个武器上。
      很多身在海外的人都有一个共同体会,说大陆为什么那么多的人,明明受着中共的压榨和迫害,却还处处维护中共,甚至有的人逃到海外了还依然不自觉地为中共说话,去掩盖中共的罪恶。其实我们看看今天的美国,在极左派操纵的所谓主流媒体、以及科技大公司的带动下,很多的美国人不也同样对如此明目张胆的罪恶视而不见,甚至还主动为其打掩护。我们就会发现,这种极左的思潮和它们愚弄、洗脑民众的本质,其实和中共那套党文化手法没什么差别。
      从这个意义上讲,美国这次没有硝烟的不流血的内战,已经远远超出了政治路线分歧的范畴,这就是一次善恶的对决。表面上,这是美国人在为国家未来的左右之路作出选择,但实际上对全世界的人来说,也是在为自己的未来作出一次善恶的选择。
      好的,刚才耽误大家一点时间聊了聊自己这几天做节目的个人感受,希望没有打扰了大家对新闻本身的兴致,我们下面就进入正题。

      关键证人:拜登主导了整个家族贪腐
      首先一个最具爆炸性的新闻,是拜登丑闻中一位非常关键的证人公开露面了。
      大家还记得一周前《纽约邮报》爆料拜登父子与中共华信集团曾经一起运作了一个项目吗?亨特和另外3个人在其中平分80%的股份,另外20%由一个叫“Jim”和“Big guy”的人对半分。后来福克斯新闻采访到了一个匿名当事人,证实这个“Big guy”就是拜登本人。
      这当然是很大的进展,但毕竟当事人匿名还是给大众留下了些许质疑的空间。但就在今天凌晨零点42分,《纽约邮报》挥出了迄今为止最致命的一记重拳:这位匿名的当事人公开了自己的身份并发表了一份正式声明。
      这位当事人名叫托尼·鲍布林斯基,曾经在美国海军服役4年时间。他是那封关键邮件的收件人之一,他证实他们当时运作的那个项目是一家名叫Sinohawk Holdings(华鹰控股)的公司,而鲍布林斯基就是这家公司的CEO。
      他在发布的声明中证实了以下几个极为重要的事实:

      1. 亨特经常称呼他的父亲为“Big Guy(大人物)”,或是“my Chairman(董事长)”。
      2. 亨特常常针对他们所讨论的潜在交易,去请教拜登要做或不做,或是听从拜登的建议。拜登声称“他从未与儿子亨特讨论他的事业”,但鲍布林斯基以自己亲眼目睹的经历可以告诉大众:那不是真的。那不只是亨特的事业,他们总是说要将拜登家族的名字以及遗产放在首位。
      3. 拜登在这个项目中占有10%的股份,而另外占有10%股份的那个Jim,是拜登的弟弟Jamse。
      4. 他(鲍布林斯基)声明,亨特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背着他从中共一方获得了至少数百万美元的利益,他是在看到参议院关于拜登父子的调查报告后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5. 鲍布林斯基声明:自己拥有大量证据支持他的这些爆炸性指控,其中包括文件、电子邮件、短讯和其它证据。就在昨天(21日),也就是周三晚些时候,他已经把许多证据上传到一个文件共享服务器上。而且,他也在同一天把所有证据都交给了要求提供证据的参议院两个委员会。
      6. 鲍布林斯基最后声明说,自己并没有特定的政治倾向,他只是在拜登家族私下运作的幕后,看到一些让他担忧的事。拜登家族非常积极地、用拜登家族的名义去跟外国企业要钱,而且其中有部分的钱确定是来自于共产党控制的中国。

      大家看到了吧,我们之前讨论过拜登丑闻的“跳船效应”,现在这个效应已经开始扩大了,而且这个势头不会停止,还会有更多的人站出来,因为鲍布林斯基提供了大量新的证据,必然牵扯出其他更多人。
      很多的当事人现在都在观望,看看这把火会烧到什么程度。一旦他们发现火苗蔓延到自己脚下的时候,我相信很多人会毫不犹豫采取行动。
      鲍布林斯基的声明再次证实了两个重要事实:1. 拜登是整个家族贪腐的主谋兼执行人,亨特只是他的代理人和白手套;2. 拜登和中共军方情报机构有勾兑,被抓入狱的华信高管何志平当初拨打给拜登弟弟的求救电话,并没有打错人,他就是要让拜登出面发挥影响力的。
      亨特前合伙人进入证人保护计划
      鲍布林斯基是目前为止第二个公开实名的证人。而关于第一个实名公开的证人贝文·库利,亨特在狱中的小伙伴,也有新的消息出来,这对拜登来说又是一个新的噩梦。
      新的消息来自于曾独家爆料拜登丑闻的“布莱特巴特新闻”网,这家媒体的记者泰尔曼德曾经从贝文·库利手中获取了超过2万6千封邮件,大部分都还没曝光。

      这名记者一直和库利的家人保持着密切联系。他向“布莱特巴特新闻”证实,库利已经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1:00左右从俄勒冈州联邦监狱的牢房中被带走了。
      库利的家人向泰尔曼德表示,鉴于库利的爆料已经使得他的处境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他们很高兴看到库利被实施了保护性拘留,只是目前尚不清楚库利已被转移到了什么地方,以及他目前在谁的监护之下。
      这个消息对拜登家族来说,当然是雪上加霜的,因为库利被秘密转移并实施保护性拘留,只能说明一件事:司法部门经过评估已经认定库利的处境变得非常危险,不仅是因为他那2万多封邮件是重要线索甚至是物证,他本人也是拜登丑闻中第一个被实名曝光了的重要证人。
      也就是说,这个举动的本身就已经变相证实了库利爆料的邮件的真实性,而且很可能司法部门是已经经过了初步的调查和验证了。同时,这个举动也证明了司法部门虽然口头上保持沉默,但他们仍然还是有采取行动,只是我们无法得知他们准备等到哪一天才会彻底揭开这个盖子。
      海啸:新邮件席卷民主党大批高层
      话题说到这里,我需要提醒朋友们一下,就在我正在整理上面说的这部分内容的时候,一个更大的炸弹被引爆了,这个炸弹炸出了一长串美国大众耳熟能详的民主党大佬的名字。

      这个爆料又是来自福克斯新闻独家获得的一封邮件,这封邮件涉及到拜登家族和中共华信集团合作的那家公司的一个计划。邮件主题为“第一阶段国内联系人/项目”,发送日期为2017年5月15日。邮件由拜登弟弟吉姆·拜登发给亨特·拜登、托尼·鲍布林斯基等4个人的,主要内容是分享了一份“第一阶段目标项目的国内主要联系人”名单。
      在这份名单上,我们看到有拜登的竞选搭档卡马拉·哈里斯、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民主党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Amy Klobuchar),加州州长纽森,民主党参议员戴安·费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民主党参议员克尔斯滕·吉利布兰德(Kirsten Gillibrand),前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Terry McCauliffe)等人。
      福克斯明确表示,这封邮件与亨特的笔记本电脑或硬盘没有任何关系。很显然,这是又一个独立的信息来源,我觉得来自鲍布林斯基本人的可能性极高。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不清楚这份名单上面的民主党大佬们是否曾就这个“目标项目”与拜登家族联系过。但从这个“第一阶段国内联系人”的名称来看,这批人显然是拜登家族准备实施这个计划的第一批目标。
      从证据上说,我们目前暂时还不能说这些人都加入了拜登与华信合作的这家公司并获取了利益,但从理论上说,从2017年到现在的3年时间内,不排除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以某种方式与拜登家族进行了合作并分得了一杯羹。
      这个计划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计划,目前披露的信息没有说明,但从这批全是民主党大佬的名单中可以看出,这是一个需要动用诸多高层关系的计划,或者说,也是一个扩展美国政坛高层关系网的计划。表面上看,拜登家族位于这张关系网的中央,但实际上,在拜登这只螳螂的背后,蹲著中共这只巨大的黄雀。

      所以,就我个人的判断,无论这个计划的表面上是一个什么样的商业合作计划,都改变不了其真正的实质:这就是一张中共在美国民主党高层中大面积进行渗透、收买与操控的路线图。中共操纵的目标绝不仅仅是拜登一家人,他们的目标规划是要操纵美国最主要的一个政党。
      这是一个四两拨千斤的计划,操控了拜登,就可以顺势操控民主党主要高层,然后就可以操控整个美国。从这个角度看,在中共的算盘里面,拜登选不上总统没关系,中共手里攥著大把人选,总有一天会把中共的某个代理人送上美国总统的宝座。
      这就是到今天为止,我们看到的拜登贪腐事件所折射出来的美国未来的远景图。即将到来的,可能不会是一场风暴,而会是一场海啸,而回头看看,引发这场海啸的源头,竟然是喝醉了神志不清的亨特自己送到维修店的一台电脑。
      过去有句老话,说多行不义必自毙,亨特可以说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当着全世界的面,对这句话进行了一次极其生动、完美的演绎。

      删除
    3. 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腐败交易又现新证据。亨特前妻的律师称,亨特有一块价值不菲的大钻石,据说是时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简明给他的。

      《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10月21日透露,当时亨特和妻子凯瑟琳·布勒(Kathleen Buhle)正在办理离婚手续,布勒的律师沙利文(Rebekah Sullivan)在电子邮件中要求亨特提供有关钻石的信息,邮件主题为“拜登–紧急”,重要性等级为“高”。
      沙利文在2017年2月17日的电邮中写道,亨特拥有一颗巨大且非常有价值的钻石。请提供证据证明钻石放置在保险箱中,明天中午当事双方将共同取出,“否则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根据紧急情况,要求法院禁止亨特处置资产,包括那块钻石。
      亨特的律师曼西内利(Sarah Mancinelli)将电子邮件转发给他,并附有便条,上面写着:“您能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请允许我进行确认,这些真的没有问题吗?”
      在第二封电子邮件中,曼西内利转发了一封后续邮件,其中布勒的律师要求对钻石的下落进行“尽快的完整的解释”。
      “我不知道还能告诉他们什么”,曼西内利写道,“如果您能为我找出几句话来发给她,我将不胜感激”。
      目前尚不清楚亨特如何回复的。

      亨特在办理离婚期间,曾在佛州迈阿密(Miami)举行了一次介绍性晚宴。亨特告诉《纽约客》(The New Yorker),这颗正在争论中的宝石是一颗重达2.8克拉的钻石,是他从时任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简明那里得到的。
      据《纽约客》报导,在法庭文件中,布勒估计那颗钻石价值80,000美元,而亨特对其估价约10,000美元。
      亨特声称他将钻石交给了参加晚宴的两名伙伴,他说:“我知道带着它不是个好主意。我只是觉得它很怪异。”亨特还说,他不认为钻石是贿赂,因为他的父亲、前副总统拜登当时已经“卸任”。
      根据亨特的电子邮件和其它文件,亨特随后与叶简明及其合伙人达成了一系列商业交易,其中包括一份为期3年,每年价值1000万美元的咨询合同。
      据报导,与中国军方和情报机构有联系的叶简明于2018年初被中国当局拘留后,便“失踪”了。作为中国最大的民营能源公司,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也于今年初破产。
      鉴于当前的拜登家族腐败丑闻,钻石的存在无疑又增加了拜登家的危险系数。涉及亨特离婚案的律师和亨特的私人律师均未对《纽约邮报》的置评请求做出回复。

      删除
    4. 法教师遭斩首内情曝光 两学生为300欧元出卖老师福克斯新闻社获悉,川普总统将邀请拜登丑闻的证人-亨特拜登的前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出席22日晚的终场美国大选总统辩论。据The Gateway Pundit报导,美媒OANN刚录制的一个采访披露,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中,有40-50张有关亨特被指将儿童置于危险境地的照片,这些照片有关一位亨特的年幼亲戚。
      BREAKING: In an interview just taped for @OANN it is revealed Hunter’s laptop had 40-50 images of alleged child endangerment on it that appear to include a member of his family
      — Jack Posobiec ���� (@JackPosobiec) October 22, 2020
      该媒体周二已经报导,电脑的露骨照片中约三分之一都是同一位14岁女孩,有报导指是亨特的亲戚。这些照片中有女孩单独的露骨照片,也有亨特与她在一起的照片。
      另一个消息来源也向该媒体证实了以上的说法。
      将亨特硬盘资料提供给《纽约邮报》的前纽约市长、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已与10月19日将亨特拜登涉嫌儿童色情的照片等证据交给特拉华州警察局。
      朱利安尼本周二在Newsmax的采访中透露了此消息,他还出示了亨特与父亲拜登之间的相关短信。
      “她(指亨特的嫂子后来成为他的情人)跟我的治疗师说,我的性行为不恰当。””朱利安尼说,“这个对象是不知名的14岁女孩。”
      亨特继续写道:“她(指嫂子)跟我的心理医生说我性行为不当,因为我跟某某(指14岁女孩)Facetime通话时不穿衣服。她说她不出来见我,是因为我会一边吸毒,一边跟女孩Facetime通话。她被追问的时候说,从来没这么说过。但关键是说我给孩子造成了一个很不安全的环境。”
      Giuliani just confirmed on Newsmax that Hunter Biden's laptop contains pornographic images of underage children, that have now been turned in to the Deleware state police.

      The Biden campaign is finished. pic.twitter.com/v1DnSXROzl
      — PRESS THE RESET (@PressResetEarth) October 20, 2020
      朱利安尼说,这封短信说明,亨特多次不穿衣服吸毒时与这名14岁女孩Facetime通话。
      朱利安尼表示,整起事件拜登需要负主要责任,拜登明明知道儿子吸毒成瘾和不当的性行为,不但没有去帮助他纠正,还持续的利用儿子充当“白手套”出面向各国政府和公司兜售自己的影响力,为拜登家族谋取暴利,这只会加剧亨特的毒瘾问题。


      朱利安尼向特拉华警方报警意味着该事件已进入司法阶段,当天该警局把案件转给了联邦调查局FBI。而FBI早在2019年12月就已拿到了亨特的电脑和硬盘,没有迹象表明其做了任何调查或正在做调查。FBI近日也证实其的确掌握硬盘,并且其中的邮件是真实的。
      朱利安尼在推特上说,我已经成功迫使FBI行动了。
      川普竞选团队表示,如果辩论主持人不向拜登提出硬盘门丑闻的问题,川普总统一定会向对手发起这方面的攻势。
      就在离大选还有12天,也是最后一场极为关键的总统辩论当日,拜登家族的丑闻又出现了新的人证,即亨特‧拜登的前商业伙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他证实,《纽约邮报》上周曝光的一封涉及一家中企和拜登家族成员之间股权分配的邮件是真实的,自己就是收件人之一。拜登就是邮件里的由H(指亨特)代持10%股份的“Big Guy”(大佬)。
      波布林斯基向福克斯新闻发出的声明中说,亨特“经常提到要求他(指父亲拜登)在各种潜在交易上签字或提供建议”。
      “我看到(前)副总统拜登说,他从未与亨特谈过他的生意。我亲眼目睹那不是真的,因为这不仅仅是亨特的生意,他们说他们是拿拜登家族的名字和传奇做赌注。”波布林斯基说,“拜登家族积极利用拜登家族的名声,从外国实体中赚取数百万美元,其中一些实体来自共产党控制的中国。”
      波布林斯基是美国海军退役的中尉,也是中鹰集团(Sinohawk Holdings)的首席执行官,他透露,相信中方参与这笔交易意在“政治或影响力投资”,而“亨特只想把这家公司当成私人金库,方便他从中国人那取钱出来。”

      波布林斯基还向拜登家族喊话,要求其向美国人民澄清事实。
      拜登竞选团队拒绝对此置评。
      波布林斯基已向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和财政委员会提交了大量证据。
      《纽约邮报》专栏作家古德温(Michael Goodwin)称,至此,拜登参与中国交易已得到可信的证实。
      终场辩论会否成为“十月惊奇”
      今年美国选民投票热情空前的高。截止21日,已有近3,800万美国人投票。其中,德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的投票率超过2016年的50%,新泽西州、乔治亚州、新墨西哥州和蒙大拿州的投票率都超过40%。
      川普和拜登两大阵营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都在大力争取摇摆选民。
      然而,就在川普紧锣密鼓的奔赴摇摆州参加一场又一场大型竞选造势时,拜登本周以来却停止了户外竞选活动,外界普遍认为是受到这次丑闻的影响,拜登避免与公众见面以及被媒体追问。
      纽约邮报自10月14日连续曝光多封亨特.拜登电脑硬盘的邮件,显示亨特利用父亲的影响力,为拜登家族从乌克兰和中国捞取财富。丑闻曝光后,左派媒体一片噤声,推特和脸书也急忙审查过滤,造成大量的选民看不到相关新闻报导。
      因此,22日的终场辩论中,如果川普能成功将焦点引向拜登的惊天丑闻,也许能让很多摇摆选民主动去寻找并继续关注相关的报导,从而影响他们11月3日大选日的最终选择。掌握亨特硬盘资料的川普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已将亨特涉嫌儿童色情的证据报警,并表示在大选的前10天将爆出更多猛料,或引发连环“十月惊奇”。

      法国老师帕蒂被斩首后,10月20日,其亲戚和同事们为他举行了悼念活动。 (BERTRAND GUAY/AFP via Getty Images)
      北京时间:2020-10-23 08:22 FacebookTwitterEmail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23日讯】法国历史教师帕蒂(Samuel Paty)遭极端分子斩首案有了新进展,检方披露,有两名未成年学生卷入该案。这两名学生为300欧元报酬而出卖了自己的老师,可能将面临合谋恐怖主义杀人的罪名指控。

      因在课堂上向学生展示了涉及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10月16日,初中历史教师帕蒂在距离学校不远的地方遭到一名18岁伊斯兰教极端教义分子的恐怖袭击。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杀害帕蒂的凶手是一个名叫安佐洛夫(Abdullakh Anzorov)的俄罗斯男子。安佐洛夫不知道帕蒂的长相,便找到帕蒂班上的两名学生帮助指认他们的历史教师。3人在校外守候了2个多小时,一直等到帕蒂现身。
      报导引述法国检方的信息透露,这两名出卖老师的学生年龄分别为14和15岁。他们从凶手那里得到了300欧元的酬劳,然后在帕蒂走出校园时,向凶手指认自己的老师。
      此案凶手安佐洛夫案发时与警方对峙,被警方枪击后不治而亡。两名指认帕蒂的学生被拘捕后对警方辩称,安佐洛夫当时向他们承诺,只会辱骂、痛殴帕蒂一顿,并逼迫其对着镜头道歉,而他们没想到老师最终会被残忍斩首。
      检方则初步认定,上述两名学生与帕蒂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拟以合谋恐怖主义杀人等罪名起诉。因这两个学生尚属未成年人,警方和检方没有对外公布他们的姓名。
      今年10月6日,法国巴黎郊区一所中学的初中历史教师帕蒂在课堂上展示了有关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在展示这些漫画之前,他先是向全班学生表明,接下来的内容含有敏感内容,若有穆斯林学生认为自己可能会被冒犯,则可自由离开教室。

      不料10天后,在10月16日下午5点左右,这名47岁的教师竟在学校附近惨遭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斩首。
      据法新社报导,警方在办案过程中先后羁押了15名与这起惨案有关联的人,其中包括凶手的父母、祖父、弟弟、一名素以伊斯兰极端主义著称的人士、一名曾在网路上攻击过帕蒂的男子,以及涉嫌开车载送凶手和陪同凶手购买武器的两个人,当然还有涉嫌向凶手指认帕蒂的学生。

      删除
    5. 硬盘门惊醒美国梦 支持良心媒体 共同守护自由(组图)
      2020-10-22 22:09 作者: 宋紫凤
      手机版 正体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 中 小
      标 签 :
      看中国
      荣誉会员
      美国
      硬盘门




      看中国 荣誉会员 美国 硬盘门
      美国一向被视为民主自由的灯塔。(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22日讯】美国一向被视为民主自由的灯塔,从其立国之初就是由一群向往自由,拒绝宗教与政治迫害的人组成。在其二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也不断的溶入新移民,包括我们这些海外华人。有些人是因为逃避政治迫害,有些人是因为向往美好生活,无论是什么原因,相同的一点都是受到了民主自由的强大感召,才会不约而同的汇集到这座被视为灯塔的国度,怀揣着共同的梦想,我们可以称之为,以自由为主旨的美国梦。
      比硬盘门更惊悚的是掩盖
      然而,今次的美国大选,这个惊奇的十月,人们看到民主自由的灯塔正在暗淡。
      所以这样说,原因有二。其一是在两党论战中,我们看到诸多的分歧已不是普通的政见分岐,而是共产主义思想已经相当程度的侵蚀美国,从而有了今天的意识形态的对阵,所谓政策政见之分,只是这种意识形态对阵的表现。
      原因之二则是,所谓主流媒体及网络平台,从选战全程中一以贯之的倾向偏袒,到硬盘门曝出后完全露骨的信息封锁,使得人们看到这些媒体或平台,早已将公正,客观,真实等等原则抛弃,并且,连一丁点的遮掩也完全不屑。

      当保有传统价值观的美国民众看清极端左派们所兜售的无非是共产主义的那一套,了解到拜登们所犯下的吸毒,虐童,腐败,卖国,通共等等惊天罪恶时,必然是震惊而愤怒。然而,做为一个海外华人,当看到这一切时,应该说除了震惊与愤怒,还另一有番感慨。
      可以说,从中共治下走出来的华人,对于中共治下的大陆,再熟悉不过,在那个连活摘人体器官这样惨绝人寰的罪行,都能成为一条国家产业链在运作,包括军队,司法,公安,监狱,医疗一整套系统都在参与,这样的罪恶都能大行其道,还有什么罪恶可以不会发生?换句话说,硬盘门曝出的亨特●拜登种种罪行,放在中共治下的大陆,与那些中共贪官淫官们相比,并不算破天荒的奇闻。
      而真正令海外华人感到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是,当硬盘门丑闻曝出后,不但一些往日的主流媒体不再是民意的传达者,连看似人人可以发言的网络社交平台,也已然被某种政治势力及意识形态所控制,从而扮演起信息封锁,压制言论自由的角色。无论是全美发行量排名第四的知名媒体《纽约邮报》,还是川普(特朗普)竞选团队或白宫女发言人的帐号都可以因为曝料拜登丑闻而被推特说封就封,这是一种公然的对自由的践踏与对罪行的包庇,且姿态之傲慢,正如前段时间老拜登就是否“填塞最高法院”的提问,直言选民不配知道,那样毫无避讳与顾忌。
      有良心媒体 才有大众监督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點擊圖片 加入看中國榮譽會員
      我们惊诧于一边装聋作哑一边信息审查这种中共文宣的标准操作,居然被原汁原味的搬到美国来误导舆论时,也更加意识到良心媒体在这个社会中有多么的重要。
      众所周知,一个社会要想稳定健康的运行,就必须有有效的监督机制。特别是在民选政府的美国,最可靠最有力的监督正是来自于全社会民众的大众监督。大众监督的实现最重要的两点就是信息畅通与言论自由。因为信息畅通,所以罪恶才不会被掩盖,因为言论自由,所以,人们对此的表态乃至行动才会对犯罪者,包括执法者都构成舆论压力。在强大的舆论压力下,正义的彰显才有了更多保障,这一切都需要良心媒体的参与。
      美国真正独立的中文媒体
      2018年,美国知名智库加州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针对中共全面渗透和操弄美国政府、大学、传媒、智库、企业和侨界,发表了重量级报告——《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Chinese Influence&American Interests:Promoting Constructive Vigilance)。报告中特别列出为数极少的“美国真正独立的中文媒体”,《看中国》是其中之一。



      2018年的胡佛报告到现在,已经两年过去了。这两年中世界正处在一个巨变之中,从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港版国安法,中共病毒祸乱全球,台海升级,南海争端,至于眼下的美国大选,拜登硬盘门,以及被重新关注的希拉里邮件门,局势之变化令人目不暇接,而不变的则是《看中国》所秉承的原则:“呈现没有审查,没有过滤的真实新闻信息”。
      在左派媒体及网络社交平台散布假新闻,禁言真讯息时,在《看中国》,我们可以发出自己的声音,我们可以获得真实的资讯。
      支持良心媒体 共同守护自由
      硬盘门事件中左派媒体及网络平台的表现让我们意识到,所谓的言论自由已沦为以共产主义为实质的极左派们才享有的特权。——我们曾经怀揣的充满光明与自由的美国梦被惊醒了,我们看到这片自由的期许地正在下沉!
      我们蓦然回首发现,当我们躺在美国梦里酣睡时,共产主义思潮一直在暗中蠢动,深刻的腐蚀着美国,我们还发现,自由的美国梦不是天然的,不是可以不劳而获的,不是可以坐享其成的,自由是需要我们每个人去追求,去守护,并在必要时可以为之而奋战的。
      更何况,在这场全球灭共大潮中,被视为民主自由灯塔的美国,当这座灯塔暗淡时,就不只是美国在暗淡,整个世界都将暗淡下来。为自由而战,当务之急就是支持独立敢言的良心媒体,重建正向的舆论环境,恢复有效的大众监督,让事实的真相,让被掩盖与被压制的一切都曝光在昭昭天日下。

      删除
    6. 深圳市在10月中旬以发红包的形式试行数字人民币6天,但深圳市民反应冷淡。中共今年加速推动数字人民币,分析人士认为,数字货币不会完全取代纸币,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听新闻:


      (听更多新闻请至“听纪元”平台)

      深圳市原计划发出5万个200元数字人民币的红包,总计1,000万元,市民通过申请、抽签的方式获得。获得红包者可在10月12日18时至10月18日24时期间在深圳3,000多家店铺消费。

      但截至18日活动结束,发出的红包不及预期,大约4.75万个,交易金额大约876.4万元。

      路透社采访一位深圳市民获悉,她使用数字人民币后,感觉不如现有的其它选择方便,以后除非再有一个红包,否则不想再用。

      一家超市员工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多数顾客还是用现金或微信支付,使用数字货币的人非常有限。“数字货币的推出,其实没有太大作用。”她说。

      据悉,深圳市规定,市民得到的数字人民币红包不能转账、不能提现,逾期未用完的金额将由数字人民币系统统一收回。

      评论人士表示,数字人民币更像消费券,无法提现和转账,不符合法定货币的性质,而且还有很多不确定的问题,比如客户接受程度、安全性、跨境支付问题等;如果仅依靠优惠券的方式,只能起到吸引眼球的效果,最终只会停留在金融机构或政府机构层面上,难以在社会上普及。

      大陆媒体记者在深圳万象城发现,电影院、溜冰场、餐厅等大多数商家都表示不清楚或不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

      今年以来,中共央行加速推进数字人民币。除了舆论上造势,中共先于4月份公布在深圳、苏州、雄安新区、成都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又在8月末宣布中共四大国有银行内部测试数字人民币系统,9月份先后提出探索数字人民币跨境支付、支持中共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设立金融科技中心。

      台湾《商业周刊》10月14日引述分析文章表示,这明确了中国(中共)想通过数字人民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意图。

      但是人民币想取代美元的地位是不太可能的,国际金融秩序由美国作为主导,全球跨境支付体系是以SWIFT和CHIPS为核心的美元支付系统,(中共)推动数字人民币的结果要看交易方是否愿意使用数字人民币。

      文章表示,谈数字人民币如何加快人民币国际化,多少有点本末倒置,真正要实现人民币国际化,根本还是在于资本市场的深层次改革,取消资本管制,让市场来定价人民币。

      大陆经济学者胡星斗说,数字人民币不会完全取代纸币,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纸币与数字货币肯定是并存的,甚至可能永远与数字货币并存。

      另一位大陆经济学者陈建奇直接表示,数字人民币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删除
    7. 2020年10月20日,在广西中越边境友谊关,聚集了近千名中国技术人员,他们打算前往越南打工。(社媒视频截图)


      左图:10月20日,中越边界镇南关(即:友谊关),聚集着准备前往越南打工的人士。(视频截图/乔龙提供);右图:中越边境广西段正在兴建高墙。(视频截图/乔龙提供)
      点击看大图


      三星的电脑和手机业务都已经离开中国,而唯一的三星液晶显示器厂也将于今年转移至越南。(图/百度百科)
      点击看大图



      近千中国人涌向越南打工 中越边界将筑围墙防外逃

      2020-10-22

      2020年10月20日,在广西中越边境友谊关,聚集了近千名中国技术人员,他们打算前往越南打工。(社媒视频截图)

      在广西中越边境友谊关,本周二(20日)聚集了近千名中国技术人员,他们打算前往越南打工。越南台商说,越南限制来自中国的劳动力,这些人不容易获得工作。另外,在中越边境,中方正在兴建两米多高的围墙,防止国人外逃。

      据美国社交平台推特账号“红朝末年观察CCPEndObserver”、“财经冷眼”等自媒体发布的视频显示,10月20日,在中越边境镇南关(又称友谊关),一日内,有900人出境前往越南务工。综合网民披露的信息,近千人被应聘到越南多个中国或台湾企业,从事高技术含量的工作,其中深圳“立迅精密”有400个名额,南宁“富桂精密(富士康)”有205个名额,越南电池科技有限公司有85人,中资德利(越南)27人等。上述应聘者均为企业主管级技术人员。

      苹果促台湾供应商三成产能撤出中国 大陆代工时代已成历史
      近一千七百家在华日企申请搬迁补贴 日本产业链撤离中国
      全球制造业加快撤离中国 三星关闭最后一个中国电脑厂

      越南平阳省逸安县安平社台商负责人郭海光本周四(22日)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如果不是本地企业邀请,来自中国的工人很难在越南找到工作:“有很多的大陆劳工过来, 哪一个国家都一样,那几年,很多年前,台资企业就来越南投资,差不多5至7年前就有人来这边。”

      左图:10月20日,中越边界镇南关(即:友谊关),聚集着准备前往越南打工的人士。(视频截图/乔龙提供);右图:中越边境广西段正在兴建高墙。(视频截图/乔龙提供)

      郭海光说,中国大陆劳工想到越南工作,首先遇到的是签证问题,其次是新冠肺炎未完,入境者需要隔离。有不少问题需要解决。

      中资企业弃本国搬至越南

      广西南宁商人陈先生对本台说,随着大量外资企业撤离中国,近期甚至有不少中资企业因为成本问题也把工厂搬到越南:“特别是中国搬到越南的工厂,我有朋友去了越南,他们对工人,特别是技术工人开出的条件是,只要你能到越南来,你在国内是什么工资,在越南也是什么工资水平,甚至还会更高。特别是对技工发出这样的信号。所以去越南的人挺多的,我一个朋友就去了。”

      本台两个月前曾报道,二十多名中国广西人打算偷渡到越南打工,7月17日被越南边防公安抓捕,每人被罚款三千元人民币,驱逐出境。据越南媒体报道,这些中国偷渡客因在广西找不到工作,于是准备到越南日资企业夏普电器打工。

      金融学者司令对本台说,众多劳动密集型产业撤离中国,转移到越南等东南亚地区:“比如说越南、柬埔寨、泰国,甚至印度,这些地区因为受到苹果、三星转移的影响,他们当地的劳动力如充分就业等,尚未得到释放,中国的很多劳动力出现过剩,就出现了中国和越南边境人群聚集,现在通过观测,中国的劳动力剩余的情况,只会愈来愈严重,而不会好转。”

      司令说,中国大量劳动力倘若涌入东南亚各国,但很难被这些国家吸收:“他们对劳动力需求的增速,不会像中国大陆期望的那么高,这些剩余劳动力到东南亚之后能否被当地消化,还是一个问题。”

      三星的电脑和手机业务都已经离开中国,而唯一的三星液晶显示器厂也将于今年转移至越南。(图/百度百科)

      韩国三星电子9月8日披露,将于11月底停止中国天津市电视机工厂的生产,该厂生产将转移至越南等地,将撤出在中国的电视机生产。三星在智能手机和个人电脑领域也已撤出在中国的生产线。

      中越边境兴建两米高围墙

      另有网民披露,中国政府在中越边境线上,正在修建数百公里长的边境围墙,墙高超过2米,据说是为了防止国人出逃。网民上传的一段视频可见,钢筋混凝土围墙正在分段施工,几条水泥桩竖立在山坡上,形成蜿蜒曲线。中越陆地边境长达1300公里,有网民说,该条边境将全建高墙。

      商人陈先生说,如今的越南可谓今非昔比:“现在越南的经济发展速度就像当年的深圳,无论是政策水平,还是政策环境,以及在国际上的开放度,要比大陆强很多。劳工肯定要向越南转移。”

      有网民披露说,“难怪中越边境这么着急建墙,原来是为了防止墙国韭菜们‘不慎’误入歧途,受那自由民主之苦,却让当官的把老婆孩子小金库送出去,这就是‘让领导先走’。”另有网民说,越南已经差不多是民主国家了,亚洲国家如果民主化,会比西方更稳定。更有网民嘲讽道,美国建墙是防止你进,中共建墙是防止你逃!

      删除
    8. 希拉里电邮门里的中国信息(2)
      【内幕】希拉里电邮门里的中国信息(2)
      希拉里外交政策顾问塔尔波特参加北京的“第二轨对话”后两个月,发现他们的谈话“伙伴”崔立如对南中国海强硬表态。(美国国务院公开文件截图)
      更新 2020-10-22 7:12 AM 人气 6105 标签: 希拉里, 电邮门, 川普, 蓬佩奥 Facebook Twitter Line 复制链接 Print 【字号】 大 中 小 正体 简体
      【大纪元2020年10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蔡溶纽约报导)应川普总统的要求,国务卿蓬佩奥将全面解密所有涉“通俄门”和前国务卿希拉里“电邮门”的调查邮件。目前国务院网站公布的希拉里邮件内容引发了华人的极大关注。

      记者查看国务院网站,在已经公开的希拉里邮件中印证各种新闻事件,也发现一些内幕消息,在此和读者分享。

      希拉里外交政策顾问的中国之行

      2012年5月10日左右,希拉里国务卿的主要外交政策顾问塔尔波特(Strobe Talbott)在北京参加美、中、印三方的“第二轨对话”(Track II),在他的官方报告中,这只是一个与民间智库的圆桌会议。

      塔尔波特同时担任布鲁金斯学会会长,此前他是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常务副国务卿。会议结束后,塔尔波特在5月13日写了一份报告。

      这份报告标注为“保密”,要到2027年5月10日才能解密。但这份工作邮件还是经希拉里的副幕僚长沙利文(Jocob Sullivan),发到了希拉里的私人邮箱里。

      国务院公开的这份邮件中的与会人士名单显示,与塔尔波特见面的五个中国人中有四个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CICIR),包括CICIR院长崔立如、CICIR美国所所长袁鹏等人,还有一个是中国军事科学院中美防务关系中心主任、少将姚云竹。

      CICIR表面上是中国的民间智库,但根据英文维基百科关于中共“国家安全部”词条的介绍,CICIR隶属于国家安全部,由中共中央委员会监督。CICIR已被美国安全智库——美国全球情报分析机构Stratfor Global Intelligence确定为属于中共国家安全部的第八局,并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提供情报报告。

      崔立如从2005年开始担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他之前曾在纽约担任中国的联合国代表团一秘,这个职位通常留给国安部官员。

      在报告前面,塔尔波特特别注明:“我们同意,如果新闻界或其他任何人询问,我们会……强调这完全是三方智库参与的对话,参与者完全以私人身份发言,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泄露有关议程或讨论。”该报告内容仍被屏蔽。


      希拉里外交政策顾问塔尔波特参加北京的“第二轨对话”后两个月,发现他们的谈话“伙伴”崔立如对南中国海强硬表态。(美国国务院公开文件截图)
      什么是“第二轨对话”

      所谓“二轨对话”是指民间人士参与的对话,相对于纯官方的“一轨”对话比较正式,往往令参与者难以畅所欲言,“二轨对话”的目的可以传递一些不便于在官方场合释放的信息,而民间人士能够接触官方,并让自己的意见为官方所了解,影响官方的政策。

      根据2018年由胡佛研究所出版的报告《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提高建设性警惕》,智库在美国社会扮演的四个角色之一是“影响政府政策”,这类活动会透过与政府官员会晤、为美国国会委员会提供证词、二轨(非政府的、公民的、私人团体的)交流讨论,以及各种各样出版物来进行。

      而众所周知,在中国,所有组织和团体章程的第一条都是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美国认为有效的民间对话形式,一碰到中国就走样了。

      《中国影响与美国利益》文中也称,越来越多的美国学者与政策专家,对与中国的第二轨对话(民间交流)的价值越来越感到怀疑,因中国的同行不敢也不愿意分享个人见地,并不是真诚地交换资讯。中国的智库和大学,在国内主办有外国人员参与的活动前,对话议题和与会者身份必须先经过中央政府核准。

      文中称,这些问题原本就长期存在,到了习近平时代,情况明显变得更糟。许多美国智库学者开始担忧,这样的民间交流已经退回到单行道 —— 由美国提供情报给中国与会者,而中方的主要目的便是把资讯传回其政府。

      对话后两个月 崔立如对南中国海强硬表态

      2012年7月10日,也就是希拉里外交政策顾问塔尔波特参加北京的“第二轨对话”后两个月,希拉里的副幕僚长沙利文转发希拉里一封“中国评论……”邮件。

      塔尔波特在邮件中写道:“值得一看——尤其是因为,正如你们知道的,崔立如是我们在美、中、印二轨对话中的‘伙伴’(Partner)”。附文是7月10日《南华早报》的一篇文章,崔立如和解放军“鹰派”的退役少将罗援及国防大学战略研究部主任朱成虎,三人一起呼吁中国对南中国海采取更强硬的路线。

      中国智库是假 间谍是真

      中央情报局总部国家开放源码中心(Open Source Center)在2011年8月25日出了一份报告,指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CICIR)就是中共国安部的情报分析机构,其研究的主要重点是美国和美中关系,涉及中共对美国从事的间谍活动。

      报告还引述乔治华盛顿大学中国问题专家沈大伟(David Shambaugh)的说法指称,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领导班子,都长期秘密从事情报工作。

      《华盛顿时报》2011年9月28日报导,长久以来,美国政府出钱委托专家每年到北京与CICIR举行研讨会,把会中得到的讯息带回美国,提供给CIA。后来发现,这些讯息有些是CICIR编造的假讯息,目的是影响美国决策。

      该报导援引中情局一份报告说,拜登是与崔立如交换信息的众多美国和外国现任及前任官员之一。2011年8月20日,时任副总统拜登(Joseph R. Biden)在北京会见了崔立如等五名中国“智库”专家,实际上崔立如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情报分析小组的负责人,秘密为中共国安部工作。

      报导说,美国使馆泄露的100多条电邮中,经常引用CICIR专家的话,称之为“学术界”,并非全部将CICIR标识为“中国国安部直属机构”

      删除
    9. 武汉市一菜场要求:入驻的女摊贩不得超过45岁,男摊贩不得超过50岁。规定引来公众的大量不解和质问,菜场工作人员却反问:“违反哪条国法?”


      听新闻:


      (听更多新闻请至“听纪元”)

      综合陆媒报道,武汉吉庆街胜利菜场正在对标上海进行改造升级。其施工现场外围张贴出六点《合作入驻须知》,其中包括:女售货员不超过45周岁,男售货员不超过50周岁。

      附近有男摊贩表示,自己今年50岁,正是做事赚钱的时候。如果按照规定,他连卖菜都买不了。

      而一位菜场工作人员则回应说,“(规定)违反哪条国法?不觉得有风险吗?每天搬上搬下的,你得考虑身体强度啊。”他同时表示,这是一般性的要求,具体执行时会有弹性。

      这条新闻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第5名,网友对菜场的做法持一面倒的负面评价。

      有人讽刺说,“制定的这个规定,必须出来说一下,你们去过菜市场吗?你们了解菜市场吗?啥都不知道,脑袋一拍规定出来了,没看到脑袋里洒出来的水吗?菜市场里面,年龄大的占大多数,甚至绝大多数,45岁50岁都算年轻的了。这个政策是为了什么?年轻人卖的菜香一些吗?菜跟年龄有什么关系?没关系搞这一套是为了招人骂的吗?”

      “这种砸劳动人民饭碗的规定,是什么大聪明级脑回路才能想出来啊……”

      也有人对当局政策的矛盾提出质疑,“退休年龄要求推迟,摆摊年龄要求年轻”,“这几年鼓励生育二胎,四十多岁重新生育孩子的人一大堆,这边你鼓励人家生,那边你却阻断人家四十多岁人们的生存之路。”

      “45岁、50岁可能孩子还在上中学或者大学啊,正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年纪,卖个菜怎么就不行了?人家摊贩靠自己双手吃饭碍到谁了?”

      “看完一言难尽,为什么总有种年纪大了就不配生活的感觉?”“这是让失业的菜贩集体去社区街道以及市政府去要求分配工作呢,还是大规模上街抗议呢?”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这条消息很快被撤下热搜,截止发稿前,“武汉菜场要求女摊贩不超过45岁”的话题也已遭微博删除。

      大陆一位不具名律师向大纪元记者表示,如果菜场是归私人所有,就属于私人财产。所有者不想租给年纪偏大的人,外界无法强制,因为“目前来看是不违法的,确实没有法律规定。”

      对于这种歧视,他认为“你可以在道德上谴责他,确实太严重了、影响到社会的安定,那么政府就需要出台相关规定来约束。”

      他还表示,如果菜场是根据政府的相关规范性文件作出规定,那么政府可能构成年龄歧视,违反宪法平等权条款。受影响摊贩可以通过行政诉讼途径,要求政府撤销这一违法的文件。

      删除
    10. 拜登父子的“电邮门”丑闻愈演愈烈。日前,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的节目《战情室》(War Room)公布一封疑似拜登弟弟写给拜登儿子亨特的信件,其中提到另一个大人物“O”,有美媒指,这可能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

      谁是大人物“O”?
      10月22日,班农《战情室》在推特上放出一段视频,显示2017年10月1日上午10时48分,疑似拜登弟弟詹姆斯.拜登(James Biden)写给亨特的一封电子邮件。
      邮件显示,詹姆斯.拜登告诉亨特:“你需要给我打电话。(我)刚刚放下你父亲的电话,他正在和“the O”开会!!一些大胆的交易收购!!我们商业生涯的两个最大的日子正等着我们!!!!!”
      邮件内容提到前副总统乔.拜登正在谈的部分交易内容,并要求亨特一定要冷静,避免造成损失。詹姆斯.拜登还表示,自己会100%支持亨特,并要求亨特一定要与自己合作。

      《战情室》推文称:“我们知道‘大人物(The Big Guy)’是……这个‘O’又是谁?”
      在这条推文下有许多网友回应,猜测“O”代指的是乔.拜登的前搭档奥巴马。但也有网友认为,这也可能是其他姓名以字母O开头的大人物。
      不过,有网友翻出2017年9月30日的一篇公开报导,指奥巴马和乔.拜登一起出现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运动场,观看“勇士不败运动会”(Invictus Games)的轮椅篮球比赛。而上述写给亨特的邮件是2017年10月1日发出的。
      22日,美国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的报导也指出,邮件中的“O”可能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

      美国保守派网站“Gateway Pundit”指,亨特邮件中提到的大人物“O”可能是前总统奥巴马。(网页截图)
      “电邮门”牵出民主党大佬

      拜登父子的“电邮门”丑闻曝光后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民主党大佬被牵扯出来。福克斯新闻22日也披露一封重磅邮件,这封题为《第一阶段国内联系人/项目》的邮件,是由乔•拜登的兄弟詹姆斯•拜登于2017年5月15日寄出的,收件人包括:拜登之子亨特•拜登以及其他三名合伙人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詹姆斯•吉利尔(James Gilliar)和罗伯•沃克(Rob Walker)。
      邮件中列出一个“第一阶段目标项目的关键国内联系人”名单。其中包括:加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贺锦丽、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加州民主党籍前州长杰里•布朗(Jerry Brown),现任加州州长、前旧金山市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e,亨特的朋友)、洛杉矶市长埃里克•加切蒂(Eric Garcetti)、圣地亚哥市长凯文•弗尔克纳(Kevin Faulconer)。
      名单中还包括不少来自纽约州的民主党人: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来自纽约州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纽约州民主党籍联邦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民主党籍纽约市长比尔•白思豪(Bill de Blasio)、纽约经济发展局局长霍华德•泽姆斯基(Howard Zemsky)、纽约市经济发展公司总裁Maria Torres-Springer。
      目前还不清楚这份名单上的民主党大佬是否与拜登家族联系过,但这批人显然是拜登家族准备实施这个计划的第一批目标。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在【远见快评】中分析,从2017年到现在的3年时间内,不排除名单中的一些人已经以某种方式与拜登家族进行了合作并分得了一杯羹。
      另外,据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The National Pulse)23日报导,除了拜登家族从“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获利,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及妻子希拉里也曾通过他们的基金会,收取了华信能源提供的高额捐款。
      报导称,克林顿基金会的记录证实,华信能源2015年第三季曾向克林顿基金会捐赠了5万至10万美元。

      拜登儿子亨特的前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22日对福克斯透露,他被警告不要将拜登的相关信息公开,否则将会葬送所有人。

      删除
    11. 押宝拜登没戏了,于是中共党媒关于美国大选的报导忽然变调。(图片来源: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10月22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后,大多数人应该看到,形势已经明朗,拜登无法从丑闻中脱身,中共最终也不得不承认,押宝拜登没戏了,于是中共党媒关于美国大选的报导忽然变调。
      10月23日,新华社刊文《美大选最后一辩分歧深刻川普(特朗普)称将亲自提前投票》,为拜登助阵的话语基本消失了。
      同日,新华社正式报导,何平为新华通讯社社长,免去蔡名照的新华通讯社社长职务。中共高层的换人决定,效果立竿见影,新华社关于美国大选的调门马上就不一样了。前期中共党媒对美国大选的严重误导,主管宣传的王沪宁恐怕脱不了干系。
      10月22日,新华社报导《川普奔走竞选集会 拜登备战电视辩论》,其中引用某美国媒体的社论说,“这个国家正危险地偏离轨道”,称社论寄望于拜登带领美国“走出泥潭,走向未来”。新华社还继续宣称拜登民调领先,但也不得不承认,“在北卡罗来纳州和佐治亚州,拜登和川普在最新民调中基本打了个平手”。新华社最后称,“大选结局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
      10月21日,新华社报导《疫情重新定义美国大选 逾4300万选民已提前投票》。新华社描述了拜登如何批评川普政府,前总统奥巴马为拜登助选,并称“疫情应对被普遍视为川普的最大弱点”,“拜登所获信任度都高于川普”,“即便在过去川普占上风的经济管理上,两人现在也不分轩轾”。
      10月20日,新华社报导称,“在摇摆州宾夕法尼亚州”,“拜登目前领先川普约3.8个百分点”;“全国性民调”,“拜登的领先优势目前达到8.9个百分点”。

      新华社社长换人后,新华社10月23日的报导,只是简单概述了10月22日晚美国总统大选辩论的一些话题,描绘了川普和拜登的分歧。并引用川普的话说,美国疫情“正在转弯,就要消退”,强调“应开放经济、让学校复课,指责拜登主张‘锁国’”。
      新华社还罕见引用了川普的话,“川普宣称他是辩论现场‘最不带有种族主义的人’、除林肯总统之外‘没有人比自己为黑人社区做得更多’。”
      报导还描述了川普和拜登在医疗、环保、经济问题上的不同点,但没有涉及拜登所说“要中国遵守规则……习近平是恶棍”等内容,只说,“川普和拜登还就国家安全相关问题分别阐述立场”。
      新华社也隐晦了拜登丑闻,仅称双方“抨击对方‘腐败’,同时否认对方针对自己的腐败指控”。


      最后,新华社称川普“计划于23日前往佛罗里达州参加竞选集会,并于24日在该州亲自投票”。但没有提拜登的行程,更没有再提民调。
      中共党媒调整方向,当然是得到了授意,这或许暗示中国高层不得不接受拜登出局的现实,以免被最终选举结果打脸。同时,新华社也多次引用川普本人的话,表明中共高层不得不继续面对川普,此时继续抹黑川普并不明智。
      尽管习近平又一次高调纪念朝鲜战争,似乎不惜对美一战,但更多是内部宣传,以巩固个人权位的做法。面对川普本人,中共高层仍然小心翼翼,试图避免正面冲突和抹黑,还特意更换了党媒的一把手,中共党媒自然就变调了。

      删除
    12. FBI约谈关键证人 中共方寸乱?
      【新闻看点】FBI约谈关键证人 中共方寸乱?
      FBI约谈关键证人,中共方寸乱?(大纪元合成)
      更新 2020-10-24 8:24 AM 人气 10060 标签: 新闻看点, FBI, 拜登, 川普, 习近平 Facebook Twitter Line 复制链接 Print 【字号】 大 中 小 正体 简体
      【大纪元2020年10月24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10月23日,星期五。

      【60秒看全球】

      福克斯今天报导,FBI已经要求要对亨特的前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进行问话,但联邦调查局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另外波布林斯基昨天爆料,他曾在2017年5月与前副总统乔‧拜登会面,讨论了与一家中国能源公司的交易。他还说,被警告不要将信息公开,否则将会葬送所有人。

      昨天美国等32个国家共同签署了一份《日内瓦共识宣言》,以此保护生命、限制堕胎。

      日本和英国今天正式签署了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互相减免关税。这是英国脱欧后的第一个贸易协定。

      为了抗议中共在柬埔寨设立军事基地,很多柬埔寨民众今天在中共使馆前进行抗议。但有多名抗议者被警察抓走。

      今天大陆三大股指全部下跌,跌破了3300点关口。本周已经累计下跌了1.75%。


      美国总统大选两场辩论都结束了,接下来就看选民如何选择了。看过昨晚辩论的朋友可能注意到了,川普与拜登最激烈的交锋点,还是与中共有关的几个问题。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中共那边举行了“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当年中朝军队打败了美军,现在同样“惹不得”。这是中共一周当中第二次纪念朝鲜战争,而且习是在向美方喊话。美中双方的表现,究竟意味着什么呢?

      FBI行动了

      先来说一点最新的情况,就是关于波布林斯基的情况。福克斯新闻说,亨特的这位前商业伙伴已经接到了FBI的要求,希望对他进行问话。但是福克斯向FBI求证,联邦调查局拒绝了置评的请求,说“对没有确认也没有否认的调查,不能作出评论”。

      FBI的行动,影响了波布林斯基的另一个采访。一直调查亨特商业往来的参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和参议院财政委员会原计划是今天上午要采访波布林斯基,但是因为FBI的调查,所以这个采访只能推迟了。

      尽管如此,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仍然表示高兴,因为终于看到了FBI的行动。他说,“我很高兴联邦调查局有工作要做,我很高兴他们终于对这些问题进行关注,这是我们委员会几个月来一直在调查的问题。”

      FBI对波布林斯基进行问话,这对拜登又是一个打击。其实这几天对拜登来说,炸雷不停地响。但是FBI问话,意味着司法调查开始了。

      按照目前被曝光的一系列问题来看,拜登家族非常危险。

      波布林斯基昨天在大选前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午还在《纽约邮报》发了一份声明,都提到了相同的内容。他在声明中说:“亨特称他的父亲拜登是‘大人物’或是‘我的主席(my chairman)’,而且常常请拜登过目文件,或对我们讨论的潜在交易提出意见。我看到拜登声称不曾过问儿子的生意,对比我亲眼所见,这不是事实,因为这不只是亨特的生意。我听到他们总说要把拜登家族的名字和遗产放在这里。”

      波布林斯基所说的这些如果被证实,那么拜登家族几乎要被连锅端。而这还不仅是拜登家族的问题,这是关系到整个民主党的问题。

      如果拜登家族倒下,民主党的高层大佬们,有人就得慌神了。因为昨天爆出的那个与中共企业有关联的联系人名单,都是民主党的高层官员。


      2020年10月22日,美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一家酒店,亨特•拜登的前助手托尼 • 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在接受记者采访后离开。(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川普VS拜登:绕不开涉中共问题

      早就说过,谁跟中共走得近,早晚都要倒楣。现在民主党人应该有害怕的了。

      放下这个不说,来说点昨天的大选情况。尽管中共早就喊话,不希望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辩论议题,但是中共又一次失望了。昨天(22日)的电视辩论,涉及中共的议题所占比例并不小。而且在涉及中共的议题上,两人辩论也是最激烈的。

      如何让中共付出代价?

      在第一个中共病毒的相关问题上,主持人提了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让中国(中共)付出代价”。

      拜登称会要求中共遵守国际规则等等。这句话,其实早就被验证很多次了。拜登从政47年,包括8年副总统,他应该看到了中共从没有遵守过国际规则,而通过国际社会施压也从来没有过效果。打一个不太恰当的比喻,让中共遵守规则,那就等于让狼不吃肉,可能吗?所以说,拜登说的这些,基本上是空话,就是典型政客的说法。

      而川普说得就很实在,他说中共正在付出代价。“中国付了280亿美元”,“他们把货币贬值,偿还了欠款”。然后被中共当成攻击目标的“美国的农民得到了这些钱”。

      川普:你是开玩笑吧?!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电脑门的丑闻,主持人并没有刻意回避这个敏感问题。拜登称爆料源头朱利安尼“是俄罗斯的马前卒”。

      但是川普立刻反驳,拜登通过前莫斯科市长,从俄国得到了350万美元。并且质疑拜登就是从中国企业拿10%提成的大人物。对川普的追问,拜登只是说“我没有从任何外国拿一分钱”。

      前面已经说了,辩论会前的2个小时左右,波布林斯基举行了一场新闻发布会。他讲述了在2017年5月与前副总统拜登会面,并且花了一个小时讨论与一家中国能源集团及拜登家族合作的协议。在昨天上午他还发出声明,指证那个大人物就是拜登。

      但是拜登说,那个电脑是俄罗斯蓄意干的。但是川普故意问,“你的意思是笔记本电脑是另一个俄罗斯、俄罗斯骗局吗?!”一句话就让人们看到了拜登还在撒谎,要掩盖他的问题。

      白邦瑞:拜登会向中共再度屈膝

      就在辩论当中,华府智库哈德逊研究所中国战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表示,拜登如果当选,他会再度向中共屈膝的。

      他说拜登在2月曾称呼习近平是“暴徒”,“这不是一个政治家的风范。假如他当选,想在(任期内)有所进步,他会打退堂鼓,并为此向习近平道歉”。

      白邦瑞的说法,与川普在辩论中批评拜登,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的外部对华贸易顾问,哈德逊研究所资深研究员白邦瑞。(苏子清/大纪元)
      川普昨晚(22日)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乔,我因为你才竞选。我因为奥巴马才竞选。”

      删除
    13. 这句话是谈到种族和司法改革时川普说出的。他表示,拜登从政47年,什么也没做,我就是因为有像他这样的沼泽政客才竞选总统的。

      川普说,“因为你们做得不好。如果我认为你们做得好,我永远也不会竞选。你不久前还在那里(当副总统),但你什么也不做。”

      川普质问拜登,“为什么你四年前不做那件事,甚至做得比那还少呢?你是副总统。你一直在谈论要做的所有这些事情。但是你就在不久前在那里,你们做了什么?什么都没有。”

      他还说,“我不是典型的政治人物”,“这就是为什么我当选”。

      中共再次纪念“抗美援朝”

      美国大选如火如荼,候选人都把中共当成了靶子。这种情况,可能让习近平当局意识到,美中关系完了。

      今天上午,习近平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做了讲话。这是一周当中,中共第二次高调纪念抗美援朝。从讲话内容来看,向美国喊话的意味相当明显。

      习讲话提到,当年中朝军队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停战。那一战,使中国扔掉了“东亚病夫”的帽子。让世界知道中国人“惹不得”,“惹翻了不好办”。

      习还说,当今世界“单边主义、极端利己主义”行不通,“霸权、霸道、霸凌”是死路一条。并且称不会坐视“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不允许领土被侵犯,“一旦发生,必将迎头痛击”等等。

      习释放“与美国斗到底”的信号?

      习的这个讲话,看上去态度是很强硬的。而且在一周当中连续纪念抗美援朝,这很不寻常。因为在19日,7名中常委加王岐山去参观军事博物馆的时候,习近平已经有了一次讲话。

      有观点认为,习是藉这样的机会,在对外、尤其是对美国释放信号。说中共警告,若被侵犯有能力打赢美国;与美国角力,中共不惜打极限战争,因为中共已经强大,有决心跟美国角力到底。

      也许中共有这样的想法。现在是美中角力、甚至冷战的阶段。藉这样的机会,向美国喊话,“我不怕你”。

      时事评论员杨威认为,习近平可能向美国在传递危险信号。如果中共高层无法度过当前危机,有可能铤而走险,再次“出国作战”,跟美国决一死战。但至于死多少人,造成多大损失,中共都不在乎。

      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中共可能就是在自寻死路,中共政权很可能会因此垮掉。因为无论经济还是军事方面,中共都无法与美国相比。如果真的开战,中共的末日真的就到了。

      所以杨威认为,习近平这么做,还有其它原因。就是继续宣传爱国主义,来维系中共政权,特别是保住自己的权位,在党内起到震慑作用。但这又恰恰反应出,中共的方寸已经大乱。

      中共方寸已乱?

      大家注意,习近平前不久南巡,有一个异常现象。他突然中断了5天的南巡计划,提前返回了北京,并召开了一个缩水的政治局会议,对吧?随后,中共又连续2次高调纪念抗美援朝。

      这些诡异现象,与中共的内斗是有一定关系的。中共内斗,早就不是新闻了,一直都有。那么这次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习当局方寸大乱呢?

      我们还得说到美国这边的大选。这几天拜登之子亨特的电脑门事件,已经让拜登深深陷入了丑闻,各种内幕正在逐一地被曝光。昨天曝光的民主党的名单,几乎那些民主党大佬都与中共有勾连。一旦坐实,那么拜登的总统梦就彻底碎了,甚至民主党都会发生大面积塌方。

      仅从目前曝光的资料看,中共在拜登身上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因为大多数的事件背后,都有中共的鬼影。

      这么大的事,整个世界都被震动了。但是中共官媒却一度失声,就像没有这回事一样。即使现在又报导美国大选,也是完全忽略拜登的丑闻,这不奇怪吗?很可能说明中共已经方寸大乱了,不知道如何应对了。

      如果拜登选不上,中共早前那些铺垫的一切都作废了。换个角度说,美中关系彻底没有希望了。

      而且这可能不只是川普连任4年的问题。4年之后,美国现在的白宫鹰派人物,像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还有国会议员卢比奥等等,也锻炼更加成熟了,那个时候完全可以挑起白宫的重担。这样延续下去,中共是看不到希望的。

      也就是说,拜登家族的丑闻爆出,对中共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所以一周内两次高调纪念抗美援朝,甚至咄咄逼人,威胁“出国作战”。这就是中共内外失策、方寸大乱的表现。

      但是有用吗?精神病院有很多的病人,整天疯言疯语,看上去挺吓人的。可是大夫拿着电棍进来,那些精神病人就不敢吭声了。

      *****

      菅义伟会晤美印太司令

      中国有句歇后语,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中共这么折腾,美国可能会对它有反制措施。

      昨天(22日),刚结束对越南和印尼的访问,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a)就在东京会晤了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浦·戴维森(Admiral Phil Davidson)。

      美国在全球有六个司令部,其中这个印太司令部覆盖的地理面积是最大的。而且印太司令部整合了美军所有的军种,协调盟友维护印太地区安全,同时也保护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利益。

      1945年以来,日本新首相一般都会首先访问华盛顿,这是加强美日关系的一个重要举措。但菅义伟第一次以首相的身份出访,却是选择了越南和印尼这两个东南亚国家。这有什么深意呢?

      其实菅义伟并没有改变日本的传统。他在当选日本首相后,曾经给川普打电话,表示会加强美日同盟关系。因为当下中共病毒疫情严重,所以各个国家的领导人出访都少了很多。而菅义伟已经与川普通过了电话,就相当于是出访一样。

      而且,这次菅义伟受访东南亚这两个国家,很可能是在配合美国对越南、印尼的外交政策。因为美国与越南、印尼关系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


      图为印度外长苏杰生(左起)、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日本首相菅义伟、澳洲外长潘恩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月6日在东京举行四方联盟会议。(NICOLAS DATICH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在美中围绕南中国海局势、贸易、人权等问题持续对立的情况下,菅义伟的出访,是有利于加强美、日与东南亚各国的合作的。而合作的目的,当然主要是针对中共的威胁,维持亚太地区稳定。

      另外菅义伟与越南和印尼总理会谈的中心主题,就是区域防务合作,以防范中共的野心。

      另外,此前曾传出消息,有美国情报员向日本媒体《夕刊富士》独家爆料,习近平试图在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前后,对台湾发起战争,来一个“台湾突击X日”。据称日期就在10月26日至11月5日之间。

      所以菅义伟与美军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维森在这个关键时刻见面,不排除探讨应对中共发动战争的议题。

      英国不再设限BNO

      再来看另外一个消息,英国对BNO签证的香港人不再设限了。

      英国政府昨天(22 日)公布,从2021年1月30日开始,港人可以用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 申请特别签证在英国居留,签证数目不设限额。

      持有BNO护照的人,可以在英国上学、工作

      删除
    14. 美国大选终场辩论 拜登公开回应丑闻(图)
      2020-10-23 13:56 作者: 肖然
      手机版 正体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 中 小
      标 签 :
      川普
      拜登
      丑闻
      辩论




      10月22日第二场也是终场美国大选总统辩论现场,川普和拜登激烈交锋(图片来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
      10月22日第二场也是终场美国大选总统辩论现场,川普和拜登激烈交锋(图片来源:Morry Gash-Pool/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0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0月22日晚9点,备受瞩目的美国总统大选终场辩论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开幕。90分钟的辩论分为六个部分,分别围绕抗击疫情、国家安全、美国家庭、种族问题、气候变化和领导力展开。近日丑闻缠身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在辩论中面对川普总统的攻势,不得不做出了回应。
      拜登首次公开回应丑闻
      川普总统一改首辩中经常打断对手的做法,沈着冷静,反应机敏,将过去三年多的政绩和未来的施政纲领清晰的展现在选民面前,而拜登则是对未来愿景做了较宏观的描述,显得较为空泛。六个议题中除了国家安全外,其余已在首辩正面交锋过,没有太大变化。
      有意思的是,在辩论的第二回合国家安全议题上,拜登首先攻击了川普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说他是俄罗斯的马前卒。而正是朱利安尼将亨特拜登的硬盘提供给《纽约邮报》,从而爆出拜登家族的丑闻。
      川普立刻抓住机会回击拜登,请他解释从俄罗斯前莫斯科市长遗孀那里拿了350万美金。接着川普提到拜登在乌克兰的丑闻,“他们给了你很多钱,所有那些可怕的电子邮件,都显示了你和你家人赚的钱。某些事情发生时,你担任着副总统。这绝不应该发生,我认为你欠美国人民一个交代。”
      川普继续说,“辩论会前还有人开新闻会揭露你的腐败。你这是犯罪。你需要向美国人解释清楚,现在就澄清。”
      面对川普凌厉的攻势,拜登回答说没有从任何国家拿过一分钱,并说自己22年的报税记录全部公开,反而是川普没有公开税表,并且在中国开设有银行帐户。
      川普立即回应,说自己在全世界都有生意,在中国的帐户在参选总统前2015年已关掉。并且很快会公布报税表,因为之前生意做的非常成功,预付了数百万元的税,媒体一直在炒的750元,可能只是手续费。
      随即,川普将焦点转回拜登丑闻,“我没有从中国拿钱,你从中国、乌克兰、俄罗斯那里捞钱,那个邮件说的,要把10%股份给大人物,你就是那个大人物。”
      川普这里提到的新闻发布会是指,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的前商业伙伴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在辩论会前一个小时举行了新闻会。波布林斯基证实,《纽约邮报》爆出的一封电邮中的“大人物”就是拜登。并披露,2017年5月他与时任副总统拜登会面,讨论中国一家能源公司和拜登家族之间的协议。他表示愿意配合参院调查,已将相关文件交出。
      针对拜登没拿一分钱的回应,“硬盘门”丑闻推手朱利安尼在大选前可能会爆出更多的证据,值得关注。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川普和拜登就此激烈交锋时,辩论主持人NBC电视台的韦尔克(Kristen Welker)出人意外的向拜登补充了一个问题,“当您担任副总统时,您的儿子在中国以及一家乌克兰能源公司所做的工作一直饱受质疑。这些关系是否不合适或不道德?”
      拜登回答道:“没有什么不道德的。这是与乌克兰的交易,之前我被问过当他(指儿子亨特)是Burisma董事会成员时,我是否犯了错。那时川普正被弹劾,每一个人作证者都说,我无可挑剔的完成了工作。我在执行美国政策时,没有一件事是出格的。”
      川普频发攻势拜登招架无力
      在抗击疫情、种族问题以及气候变化等议题上,川普频频向拜登发起凌厉攻势,多次质疑拜登很多政策都是讲大话而没有行动,“你在任上什么都没做,就是因为你们做的太差,我才来参选。你就是个政客。”
      例如在种族问题回合,主持人问拜登任参议员时,曾支持1994年《犯罪法案》,该法案导致大批非裔被拘留。
      拜登说,那个法案是个错误,是参议院100%通过的。
      “我一直在尝试改变(法案);我们不应该因为毒品犯罪就将人送进监狱,而应该送他们去接受治疗;而不该去坐牢。”他说。
      川普出击批评拜登任副总统8年对此光说不做,“你对这项将数以万计非裔囚禁入狱的犯罪法案啥都没做,那些人都记得你,您对他们很糟糕。”
      拜登将责任推到共和党控制国会,川普立即呛声“你可以说服他们啊,我就让民主党人参与其中,进行了刑事司法改革。”
      种族议题上,川普清晰的阐述了自己的政绩,包括他为黑裔西裔人做了很多,如在黑人聚居地投资设立机会区、拨款给黑人大学等等。


      拜登终于对水力压裂表态
      在气候变化环节,本来这是拜登很容易发挥的议题,但是拜登表现却差强人意。
      首先,川普清楚表明自己退出《巴黎气候协议》是正确的决定,他说,美国现在的碳排放量已达35年来最低,不需要付出数以兆计的美元去签一个不平等的协议,一个将导致千万个工厂倒闭的协议。
      而拜登仍然强调自己的环境计划得到环境组织和劳工组织的支持,要以太阳能风能来代替现有的能源。
      川普则尖锐的指出,拜登的环境计划都是AOC设计的,想用1000兆的资金,把现有的建筑毁掉,这笔巨额资金是美国无法承受的。
      川普继而强调,“我们的能源已经能独立,不需要其他国家的能源。太阳能没办法维持大工厂的需求,风能比天然气的污染多的多,如果把我们国家的能源业扼杀掉,那经济就完了。”
      川普迫使拜登对水利压裂开采明确表态,拜登不得不说,为达到最终零碳排放,他主张“逐渐过度”,意思是最终还是要取消水利压裂。
      川普对此的解读是,“他是要关闭掉整个能源业。”
      总的来说,这场大选前最后一次辩论中,主持人比起前两场辩论来较为公正,让双方都有机会陈述观点。当晚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拜登对于自己丑闻的回应。自上周以来,拜登“硬盘门”事件几乎每天都有令人震惊的新爆料,对此,左派媒体、脸书和推特却一致噤声。这次辩论至少给了选民一个机会,去进一步了解和关注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治丑闻。

      删除
  14. 我以前上历史课的时候老师这么和我们评价华盛顿的离职(大意):“以前,历史上曾经出现过形形色色的逊位、下野、惧怕各种祸乱而“功成身退”的范例,在它以后,人类历史上还将出现无数以杀戮、屠城为代价而权倾四海的英雄豪杰。但有了这一次的历史事件,那些大大小小争权夺利、不惜弑父杀子的英雄故事黯淡了;那些装神弄鬼、沐猴而冠,一朝手握权柄就以百姓为刍狗,运用人民交付的权柄就像运用自家厨房里的一根柴火棍的所谓“领袖”、“导师”黯淡了;那些大大小小的土洋奴隶主以各种美妙的名义取得“天下”,而后千方百计延宕、推诿,甚至在垂暮之年还死死抓住权力之柄就像抓住救命稻草的“救星”、“伟人”黯淡了……”
    可惜我当时还没听出来我老师这是暗讽朝廷和毛腊肉还有各种各样红太阳的,华盛顿对比毛腊肉和习包子,怎么人和人的差距就这么大呢?当然,从功利主义的反共角度来说,习包子可千万别被这些历史范例束缚住,只干八年就回家离岸跟姐夫享受腐败来的财富去了。不然我们这些反贼到哪里去找能加速朝廷倒台的“总加速师”去?希望中国共产党“长命百岁”!
    博主这篇简史写得真好!一段时间看不到博主更新,我都快出现戒断反应了(笑)。

    回复删除
  15. 现在的电脑还有BIOS写保护吗?自从CIH(陈盈豪)、鬼影等病毒消失后,电脑厂商似乎在松懈BIOS写保护。

    回复删除
    回复
    1. 冒牌货又来另开楼层了,你要是有心故意冒名顶替也请来我的楼层伪装提问题,否则请不要冒名顶替。

      TO ALL
      另开楼层的都不是我,我没有这个习惯。

      删除
    2. 共产党在这里无论死和活都没有人在乎

      删除
  16. 为什么墙内教材没说“共妻”?是共产党篡改了《共产党宣言》吗?墙外媒体都报道“共妻”是把自己的妻子女儿献给领导人,很可能共产党篡改了墙内教材。

    回复删除
  17. 推荐个政府网站 https://share.america.gov/zh-hans

    回复删除
  18. TO 编程随想

    1800年大选,众议院只需要【过】半数州同意(9/16)即可选出总统,你说的【2/3多数】是不对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6楼的网友
      非常感谢你的指正 :)
      刚才已经修正了博文中的错误。

      删除
  19. 大家如何看待蔡霞教授对中国的评论? 她说中共已经僵尸话, 钱也花得差不多了。 未来5年内经济会自由落体,大家都得遭殃。 让人听得汗毛孔竖起。

    回复删除
  20. 博主,我是第一次留言

    可以麻烦你整理一下关于疫苗的信息吗?
    比如中国疫苗史,近期中外新冠疫苗的风险等等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国疫苗史之前博主就写过啊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8/07/weekly-share-123.html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8/07/weekly-share-122.html

      删除
    2. 多谢,可以的话还想听听新冠疫苗的新闻

      删除
    3. 最近新闻并不多吧,美国疫苗出问题暂停研发去解决了,巴西暂时禁止接种中国疫苗只允许进口研究和测试

      目前中国大概把新冠疫苗的研发看成了之前美苏争夺第一次载人航天一样的重要性,想方设法抢在世界最前面成功,估计副作用和风险是肯定存在的,如果要接种,建议多过段时间

      删除
  21. Resilio-sync 的DHT模式为什么被弃用了?
    [url=https://forum.resilio.com/topic/43637-make-sync-truly-server-less/?do=findComment&comment=121580]RomanZ[/url]的回答:
    [blockquote]
    DHT不是银弹,DHT散列表的bootstrap过程会暴露那些IP地址固定的节点,导致他们更容易被维稳。
    [/blockquot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另外,希望博主回答上一篇博文的那几个问题:
      [list]
      [*]博主是否推荐将tuber等中共蜜罐用作tor的前置代理?这类蜜罐的网速表现会比ssr要好;
      [*]如何检验光驱的硬件在读取光盘的时候有没有夹带私货?
      [*]如何检验光驱的硬件在写入光盘的时候有没有夹带私货?如何制备干净的系统盘和数据盘?
      [*]如何防范剪贴板(Ctrl+C,Ctrl+V)的数据泄漏风险?对于部分密码管理器提供的复制密码到剪贴板的操作,您怎么看?
      [*]如何看待最近mongoDB换用AGPL许可证?
      [*]Google blogger有能力把这个页面的浏览者送中吗?
      [/list]

      删除
    2. 上一篇博文中,博主提到过电子书文件过大,有流量关联的风险。博主可以用压缩软件的分卷功能上传大文件,用7zip创建压缩文件的时候勾选“分卷选项”,按照CD光盘或者软盘的容量拆分文件,然后分次上传每一个分卷和整个文件的校验和。

      删除
    3. 为什么文明国家根除不了塔利班?如果中共转型成为拥核的塔利班、基地组织(Al Qaeda),是不是就可以逃脱灭党的报应?

      删除
  22. 分享一下我对现在的国民党的看法:
    总体而言,失去了党产(甚至有时候发不出党工的工资)的国民党,把资源主要都花在了研究选民结构上。国民党已经越来越有民粹化的倾向。

    比如说,国民党在2019年推韩国瑜选总统之时,有故意欺骗选民令其【不信民调】的行为。

    2018年11月,韩国瑜在一片对绿营的“1124灭东厂”的声讨中,选赢了高雄市长,此时韩的民调不错。不过,过了数月之后,韩国瑜的民调就一直下滑。尤其是后来的香港反送中事件,和韩访问中联办事件,给韩国瑜的支持率造成极大打击。

    自反送中之后,韩国瑜就没有当选的可能性了。当时的国民党是怎么做的呢?

    这里要聊聊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的提名名单之乱。

    吴敦义很早就知道,国民党选不赢了,自己这个党主席一定会被追责卸任,所以吴敦义把自己放进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被蓝营的其他人士批评不要脸(大意):你吴敦义身为党主席是要带大家打仗的,打输了你负责,这样才有士气嘛,结果你自己缩到安全名单,这不就摆明了你不想打仗嘛?

    另一个问题是,这份不分区名单中有两个被质疑亲共人物,其一叫邱毅,另一个叫吴斯怀。当时的韩粉可以分成两个阵营,一个是红营,一个是蓝营,红营就是在台湾极少数同时支持统一,又亲共的人,比如黄智贤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而蓝营则包含自认反共的人、支持一中各表(同时又否认亲共)的人,同时还有因其他理由反对台独,和一些对蔡英文政策不满的人。问题是,蓝营中有些反共的人并不买红营的帐,这就造成了蓝营对这份不分区名单的声讨。

    最后,在蓝营的口诛笔伐之下,在下一个版本的不分区立委提名名单中,吴敦义把自己放进了13名。之后排第14名的是谢龙介。谢龙介是韩粉支持的对象,吴敦义之所以这么放,就是因为韩粉抵制先前版本的不分区名单,而吴敦义当然要对这份名单负责,所以吴敦义就理所当然的变成了”通共“的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吴敦义就故意把谢龙介放第14,来挟持韩粉:如果吴敦义选不上,那韩粉所支持的谢龙介肯定也选不上。

    2020大选之后,结果出炉:国民党恰好选上了12席,吴敦义排在第13没有选上。

    为什么这么准确?这就是本文前面所提到的,国民党把主要资源花在了研究选民结构上。因为吴敦义根据国民党内部(且是极为保密,只有高层知情的)花钱做的的民调及研究结果,就知道(如果挟持韩粉的情况下)国民党大概会选上13席,所以吴敦义的最低底线就是把自己排在第13,最后才造成险些被选入。即便蓝营再怎么对吴敦义口诛笔伐,吴敦义也不会突破这个底线。

    那么,问题来了,国民党这么相信民调,为什么不好好和选民解释:这些对韩国瑜不利的民调都是真的,韩粉【必须】真正努力的去拉票呢?以我看,这才是国民党在2019年选战中的正确做法,即便韩国瑜赢不了,那就至少还是要等机遇,等变数嘛。
    然而,国民党这帮人选择了龟缩,至于韩国瑜选上选不上总统,不关国民党的事,只要能利用韩国瑜把蓝营立委票数拉高,国民党的目的就达到了。

    结果,国民党在大选中的表现就成了这样,连韩国瑜自己也怂恿支持者【不要相信民调】,故意强调韩国瑜造势的人数多,所以民调不如造势可信云云。


    最近的国民党内部,似乎又有好几股潮流。其中就有”台美复交“,”改党名“等等的声音。这些潮流和马英九、苏起为代表的”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流派似乎是有矛盾的。

    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国民党到底认为两岸会不会开战?我看国民党内的一些老狐狸目前没有逃跑的迹象。如果他们觉得要开战了,必定会有很多人现在就准备逃跑才对。我记得博主在本博客所言,不仅要观其言,还要【观其行】。既然没人逃跑,要么就是国民党实在太爱台湾了,人人都是卫国勇士,要么就是国民党没有完全说实话,而是可能故意隐藏了一些我们不知道的消息。对队友隐瞒情报这种事,我相信现在的国民党绝对干得出来。或许国民党反台独并不是真正为了什么民族大义,而仅仅是因为:台独后,国民党在台湾的政治前途会越来越惨淡,没人认同国民党的政治理想。所以,国民党才会出现”改名“的呼声,国民党内有人已经认为,如果不改名去掉”中国“这两个字,国民党必定输掉前途。而这些认同”改名“方案的国民党人,必定不会相信”两岸现在形势很紧张,到了要打仗的地步“这种观点,否则还改名干嘛?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反共”一词实在太抬举不少韩粉了,更准确的应该说“反红统,不反中共”。

      意思就是说,提名亲共立委对他们而言是不可接受的,但是捏,和中共协商做生意开放市场,那就不关他们的事了。当大陆人对台商来陆做生意的一些问题不满,而给国民党的选情施压时,那就又关他们的事了,这就是为什么有那么多韩粉及国民党粉往死里骂大陆人干预他们的选举,同时又骂中共政权有多坏,但又无意把中共政权和台湾扯上关系(这个话题除了用来反对统一之外就没有任何价值了)。

      郭台铭的富士康就是一个血汗工厂的典型代表,这种台商在大陆吸了多少血汗,加班,大量雇佣临时工,这就是郭台铭的发家致富之道,这种台商恐怕名声早就臭了,连台湾人都知道郭台铭的工厂是(大意)两个人打三份工赚一份薪水。这种垃圾工厂,我们反对,那当然是我们大陆人的权利,可国民党还推郭台铭参加初选。

      真正反共的人,在台湾实在太少了,恐怕用手指都能数得完。实在要反共还得靠自己,当然我建议最好移民,光靠自己搞那要搞到猴年马月去?移民跑路是现在这个时代最好的争取个人自由的办法,说白了,这个时代只适合写写文章帮人反共匪洗脑,而不太适合任何大型的、有实际明显效果的反共活动。华人不少反共的队友本身就是有问题的。美国的对华政策非常像是让中国像苏联一样解体独立(虽然地区自行独立并不符合国际法),那么对于不少人而言,搞独立和直接移民的效果应该是一样的,这部分人也很适合移民。我个人本来是支持统一的,但是看到这股搞独立的民粹的力量之后,我放弃对中国的统一愿望了,最终只能选择移民,看读者有没有像我一样放弃的,没办法呀,搞统一得罪人,不如让他们那些民运脑残去搞独立吧,我们还有正常人的日子要过。

      删除
    2. 说到血汗工厂,你们平时在电子厂旁边看到的XX劳务公司,就是专门为这些工厂提供临时工的。比如上海浦东就有不少电子厂,有些人甚至直接站在厂门口拉人,而厂内却写着不要在厂外面试谨防上当受骗云云。

      但是捏,你如果直接去工厂面试,那入职几率会很低。而如果你给这些XX劳务公司交个几百块钱的,那你第二天就可以入厂工作了,
      只不过捏,中介抽成很多,你拿到手的工资会少到可怜,还加班,还不给转正。
      有时候,某个中介甚至会跑路,如果你去维权,有可能会被黑社会的人打到头破血流。
      有些中介到处拉人,骗完一批,然后拉下一批,甚至跨省都能骗过来。你们在什么58同城看到的XX电子厂招工,里面就有不少就是这种骗你过去的,一年四季都在骗,真正的好工作哪会一直招人招个不停?
      这TMD就是中国血汗工厂的现状。

      我知道有些台商是在路边卖牡蛎、鸡排什么的,这些台商倒没什么问题。但是我实在不知台商搞得电子厂这种血汗工厂有哪个是好东西。这个特别厉害的国家就是利用这种低人权优势去吸引外资台资的。

      删除
  23. TO 2单元
    [url=https://dy.163.com/article/FJO9AKHG0525SRQD.html]我竟然现在才知,“翻墙”上外网,是违法?[/url]
    2020-08-11 · 看西安

      世界那么大
      “翻墙”去看看?
      “翻墙”上外网 到底有没有事?
      “翻墙”浏览海外色情网站受处罚
      据湖南津市公安7月28日通报,常德一名男子透过VPN软件翻墙,访问境外色情网站,被处以行政处罚。
      据了解,该男子自2019年2月购买“翻墙”软件“Shadowrocket”后,便将该软件下载至自己苹果手机中,在手机上使用该软件建立非法信道进行国际联网,并长期用于浏览境外色情网站。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第6条和第14条,对违反者陈某给予警告和处罚。

      /////
      看完这个“似曾相识”的案例
      如果你感觉后怕
      那可一定要小心了
      你觉得“翻墙”违法吗?
      有网友表示不屑一顾
      肯定是因为他长期浏览不良网站
      天天逛YouTube,咋没把我抓起来?
      别急,接着往下看

      提问
      “翻墙”是个啥操作?
      “翻墙”上外网 到底有没有事?
      所谓的“翻墙”,是指绕过相应的IP封锁、内容过滤、域名劫持、流量限制等,实现对网络内容的访问。在我国网民所称的“翻墙”,一般是指绕开我国的法律管制,浏览境外服务器的相关网页内容。比如案例中使用VPN软件访问境外网站。

      提问
      “翻墙”上网真违法?
      “翻墙”上外网 到底有没有事?
      真违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
      计算机信息网络直接进行国际联网,必须使用邮电部国家公用电信网提供的国际出入口信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使用其他信道进行国际联网。
      第十四条
      违反本规定第六条、第八条和第十条的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联网,给予警告,可以并处15000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提问
      学习 查资料也不行?
      “翻墙”上外网 到底有没有事?
      不行。
      只要你在国内使用了翻墙软件,不管你的目的是什么,学英语也好,查阅资料也罢,都是属于违法行为。

      提问
      有没有后果更严重的?
      “翻墙”上外网 到底有没有事?
      这么奇怪的要求我第一次见……
      非法出售可访问境外互联网网站的“VPN”翻墙服务的,可能会触犯“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情节严重的,会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使用“翻墙”软件获得某些不实言论、信息后,进行散布、造谣,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可能会触犯“寻衅滋事罪”或者是“诽谤罪”等等。
      ·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工作室出品
      来源丨长安检察
      编辑丨陈雨田
      校对 丨黄熹
      审核丨惠芳

    回复删除
  24. TO 5单元
    [url=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397722]凤姐哀诉“移民活得不如狗”,可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向往呢?[/url](1/2)
    微信号郎言志:liusilang520 10-20 21:04

    “如果西方没那么美好,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移民过去,别人都比你笨吗”,每每谈到欧美社会的负面问题,我们总能收到这样带有自欺欺人性质的拷问。
    即便是在这两天,网红鼻祖凤姐的“移民真相论”和轰动世界的“法国移民砍头案”发生之后,这种坚持不懈的灵魂拷问依旧强烈。

    内容来源:本文由郎言志(liusilang520)提供,作者刘斯郎。

    ▲10月18日,在轰动世界的“种族仇恨性杀戮”后,数万法国人走上街头悼念受害者。

    [b](一)把牛吹上天[/b]
    公知群体关于移民问题的“拷问”带来的舆论攻击力是巨大的,因为个体思维的局限性决定了许多人看问题只能从“现象到现象”,而无法进一步剖析“现象背后的成因和可变因素”,这就好比很多人只知道赞扬“欧美医疗体系发达”,而无法解释为什么有着发达医疗体系的欧美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病亡数十万、甚至上百万人。
    基于这样的基础,一些崇洋媚外的群体和西方媒体,就有了非常鲜明的攻击性宣传标语:为什么你国移民过去的人那么多,而那边移民你国的人却那么少。
    ▲前两日,郎君撰文从多个角度解读欧美“高收入低物价”的虚空因素之后,铺天盖地收到数万条评论,其中半壁江山都是上面这样的,不少还是未实名的数字用户。
    这种“从现象到现象”的洗脑式拷问虽然显得有些低端,但却极其好用,就像2019年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在未明确“英国死亡集装箱”内的非法移民国籍的时候,英国BBC等西方主流媒体、以及国内公知大V们掀起的滔天巨浪一样,忽悠了无数的普通人:为什么建国70周年,国力这么强大的中国,仍有这么多人偷渡到西方。
    ▲2019年10月,英国BBC将未确定国籍的偷渡客,直接以“中国人”进行定性,并挖苦中国,大吃人血馒头。
    这话里话外的意思,无非就是:西方美好,所以人们向往;你国很糟,所以人们逃离。
    然而打脸的是,几天之后调查结果公布,舆论反转。那些偷渡客不仅无一是中国人,还均为被人口贩卖产业链骗上不归路的可怜人:东拼西凑交了去天上人间的门票钱,被卖到欧洲当底层的劳力苦工,结果命丧英国人口贩卖链的集装箱,再无归路。
    神话没了,“西方天堂”丑陋的一面呈现了出来:贩卖人口,糟践苦力。
    英国的“死亡集装箱”绝不是个案,两年前西班牙和法国警察联合破获的“特大难民贩卖案”也是让人触目惊心的:以花言巧语的形式骗非洲黑人“到了欧洲享荣华富贵”,到欧洲后便将这些骗来的人口当苦力、奴隶进行高价售卖。
    500▲据欧洲《Europe 1》电台的报道,2018年西班牙和法国警方捣毁了一伙大型的“黑奴贩卖”队伍,上图为贩卖路线示意图。
    这些画面显然让人感到触目惊心,血淋淋的事实也总是时不时让人警醒。可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前赴后继地抱着“当上等人”的心态、绞尽脑汁了要移民过去呢?
    答案很简单:舆论宣传的作用。首先,西方社会整体不算“差”,在“不差”的基础上加以宣传润色,效果便出来了:高工资、高福利、讲人权、反歧视、很平等。
    总之,把“牛”吹上天就是了。只要脸皮厚,宣传资金到位,那下水道的水也是可以喝的,臭水沟都能被吹成“天空之境”。
    ▲只要钱到位,外国的屎都可以给你吹成面包的味道。
    而西方资本社会到底是什么样的“货色”,2020年已经给出了非常具体的答案了:如果它们真如宣传中那样好,那为何还活活病死这么多人,欧美政府在疫情早期又如何做到对疫情视若罔闻?
    答案很简单:假的,就是假的,经不起考验。
    ▲西方防疫先锋美国的表现情况。

    [b](二)背后的真相[/b]
    这两天,网红鼻祖“凤姐”又红遍了大江南北,沉寂了许久的她又被搬上了“移民舆论”的舞台。
    以往,移民美国的罗玉凤,不仅是公知和洋奴们手中用来攻击中国的“舆论王牌”,还是西方反华组织和反华媒体的“座上宾”。
    可以说,为了融入美国社会,她也做了不少傻事:
    500▲2018年中美贸易战期间,疑似为了巩固移民“政治庇护”的素材需要,罗玉凤在微博上带头攻击华为。
    ▲此前,罗玉凤曾接受《美国之音》电台专访,为反华势力提供抹黑中国的舆论素材。
    ▲网传疑似罗玉凤境外参加反华集会活动现场。据悉,此类活动多为巩固移民身份的有组织行为,参与此类活动将有利于一些底层移民获得长期合法身份。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在美国从事修甲工作的凤姐一直被视为“成功的移民典例”,甚至是成为了被用来佐证“移民便成人上人”的宣传案例。
    然而,从2010年选择移民美国,到2020年美国疫情失控,十年之间的万事沧桑,磨平了凤姐的棱角,逐渐看清问题的她,狠狠地抽了媚外公知和移民宣传机构的脸:美国梦其实不好做的。
    在其最近的一场直播中,凤姐对着镜头或幽默、或哀伤,直言不讳地表示:美国生活也不太好,有些人一辈子只能呆在黑人区工作,有些人在国外过得连狗都不如,移民改变不了阶层。
    500几经沧桑,悟道已是家国万里,没有归途。
    和凤姐一样大张旗鼓地移民去当“上等人”后,又举起大喇叭劝大家“别做梦”的,还有前北外教授、著名亲美大公知——乔木。
    移民到了美国的乔木,是抱着伟大的“美国梦”去的,但美国现实的资本乱象、底层的悲苦生态等一系列的实际打击,都让他彻悟“这是一场骗局”。
    于是,乔木从大公知的角色,迅速转变为了揭露西方真面目的舆论战士,甚至有了些许“自干五”的味道,写起了“美国疫情日记”。
    ▲还未正式移民美国前的乔木。
    ▲移民美国后,发现自己被骗的乔木。
    能让人有如此巨大转变的,唯有现实的巨大冲击。就像笔者曾撰文提到的那样:很多人移民后才知道,西方高收入背后是高税收,高福利背后是低服务效率,社会平等背后是阶级固化,于是便怀念起了“远方的故国”。
    罗玉凤也好,乔木也罢,他们的现身说法,论证的核心其实还是“西方社会的阶级固化,西方神话被过度夸大”。而事实上,还有比这更严重的问题:种族、肤色、宗教信仰的隔阂。
    这两天,法国的一起仇恨案件引发全球舆论哗然。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0月16日,一名白人历史教师,在下班回家途中被斩首,整个头颅被取了下来。
    据悉,事情发生的原因,系受害教师在“言论自由”的课上,展示了《查理周刊》关于伊斯兰教“穆罕默德”的漫画,漫画有着些许亵渎、讥讽之意,该行为遭到了部分学生家长的反对,并被一家长传到社交平台上以示谴责。
    结果,下学之后,受害教师便被一名为Anzorov的学生杀害,被当场取下了头颅。
    500▲事发后,法国爆发大规模集会、纪念活动,反对伊斯兰文化在法国传播的声音也此起彼伏。
    ▲屠杀教师案发生后,法国民间集会活动遍布数十个城市。
    而行凶的学生,正是一个移民到法国的“俄罗斯难民”,来自车臣共和国。根据邻居和其他孩子的回忆,行凶的学生平时并无异样,而且非常安分冷静。
    事后,法国警方击毙了行凶的学生,并逮捕了与该学生相关的伊斯兰教徒。
    这起事件背后的关系网显然是错综复杂的,不仅涉及了极端组织、宗教信仰,还涉及了困扰法国多年的种族隔阂。
    ▲在纪念法国被斩首本土教师的集会上,一法国本土白人女性公开展示涉嫌羞辱伊斯兰教徒和信仰的漫画。
    这两年来,世人都在津津乐道“黑化的法国”,却少有人注意,法国其实在以更快的速度“绿化”。可以说,法国的黑人负责扩大人口规模,而法国的伊斯兰族群负责去基督化,一个是物种“侵略”,一个是信仰“殖民”。
    这种情况的严重程度,已经是规模化的了:法国东北部地区的本地原住民外逃,伊斯兰教徒群聚并铸造起了清真寺;巴黎等主要大城市的新生儿,以非洲裔黑人为主(近年来约六成新生儿是黑人)。
    ▲法国伊斯兰族群占领街道,要求被“公平对待”。
    “又绿又黑”,是眼下法兰西的多元一面。
    但这样的多元,显然是没有做好准备的。在通过宣传和政策开放吸引来这些移民后,法国显然没有想好如何“招待”外来移民。
    于是,画面便有点“偷鸡不成蚀把米”的味道了:人涌来这么多,福利资源怎么分配?工作岗位怎么安排?如何化解信仰矛盾?怎么调节社会公平?
    似乎从没有人能真正解决这些问题,或者管理层根本不愿去解决这样的问题。于是,针对移民群体的收入不公、就业不公、福利不公、信仰不公的问题一直就是个定时炸弹。而且,这颗炸弹随时可能爆炸。
    现实面前,“天堂神话”显得如此不堪一击。
    ▲法国民间“反移民”大游行。

    回复删除
  25. TO 5单元
    [url=https://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397722]凤姐哀诉“移民活得不如狗”,可为何还有这么多人向往呢?[/url](2/2)

    [b](三)为何要忽悠[/b]
    你说,这些西方国家为何吃饱了撑着,要到处吹嘘自己是“完美社会”吸引移民,甚至大开国门“喜迎难民”呢?
    难道说,他们真的想凭自己的力量救济苍生,当活菩萨?图啥呢?
    其实,这背后都是“生意”。
    从宏观的大局来说,向世界其他地区宣传“西方天堂论”,并吸纳各地区移民,本质上还是制度与文化之争,是巩固、佐证“西方先进论”的政治手段。
    而细化来看,都是各家的“生意经”:招揽他国尖端人才、引进他国廉价劳动力、削弱对手的舆论软实力、骗取国际组织的相应补助、提升本国的国际话语权等。
    比如意大利,早些年借慈悲举动引进大批移民,一方面骗到了欧盟的巨额补助,一方面还将大量难民送往法国和德国,祸害隔壁的“老冤家”。
    500▲这些被意大利救上岸的非法移民,很大一部分会被送到法德等周边国家,留下的一部分也会因为意大利方面的福利政策不好而跑到法德等国,这是意大利的如意算盘:好人做足了,钱也分到了,然后把人送到邻居家去。
    欧洲其他国家也“干净”不到哪去,早些年几乎都“抢着要”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尽显大慈大悲,可“收难民”的背后却是一大盘算计:
    以人道主义的名义接受难民,可以得到欧盟等相应国际组织的大额财政补助,早期可以缓解本国财政压力;接受难民可以引来大批廉价劳动力,缓解本地区人口负增长带来的劳动力紧缺的压力;接收这些难民,不仅可以大大提升本国的国际话语权,还能名正言顺地以维护正义的名义制裁、掠夺难民来源国,甚至是军事侵略。
    简单地说就是,当初那种强取豪夺、贩卖劳动力人口的事情不能摆明面上做了,那就编织一些童话故事骗大家来。
    最恶心人的是,它们一边拿大炮轰人家的祖国,一边以圣母姿态接纳人家,怎么看都很讽刺。
    ▲欧洲街头席地而睡的难民群体。
    事实上,它们也确实这么做了。只是很遗憾,如意算盘打错了:大肆引进战区难民和非战区移民,初期的甜头尝完后,移民群体的福利保障、治安管理、教育公平、财富分配、种族矛盾都成了巨大的问题,像是一个无底洞,成为欧美社会的极大不稳定因素。
    ▲2020年,由白人警察杀戮黑人事件引起的“美国之春”革命此起彼伏。
    ▲2019年初,意大利政府通过新的“移民法案”,实为驱逐移民的行动,引发以移民群体为主的大规模抗议。
    ▲德国民众反移民集会现场。

    [b]写在最后:[/b]
    “天堂”没那么美好,移民有风险,做梦需谨慎。这不在于凤姐和乔木怎么说,也不在于郎君怎么解读,而在于真实的世界是什么样的。
    人生而平等,中国也来去自由。移民不论对错,但总归不是值得赞美的“光彩事”,拿来吹嘘实属肤浅庸俗。
    去国刨根,不可谓诚;背弃家国,不可谓德;挟洋自重,不可谓君。无诚、无德、不君子,何以能为“上等人”?
    若国很好,你便爱她敬她;若国不好,你便努力去改变她。我想,这可比某些人做移民去当上等人的“春秋大梦”实在多了。

    作者信息:刘斯郎,去过二十多个国家的知名“小粉红”,帽子很多,自己往上加。

    回复删除
  26. 马克思完全是垃圾诡辩,实践是唯一标准你能去实践吸毒吗?吃屎不香正常人根本不能实践。共产党根本全部杀死都可以听都不能听

    回复删除
  27. 好文,受教了。请问能否转贴?

    回复删除
  28. 拜登不是说上台后会减少老特对tg收的关税吗?目前美国对中国的措施里,好像这个是最疼的

    回复删除
  2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0. 美国民主党已经可以说被共产党收买了,看[url=https://gnews.org/zh-hans]郭文贵报道[/url]。川普连任才是灭共的好时机,因为川普不可能被收买。

    回复删除
  31. TO 12、13单元
    生而为奴,逃为难民......

    回复删除
  32. 横批:来生不做中国人......

    回复删除
  33. 共产党的思想和常人相反:正常的公民有权用大字报示威,共产党禁止百姓做大字报,自己发文宣传社会主义。正常的公民有权造谣诽谤,政府必须诚实可信,共产党自己造谣诽谤,公民发真相会入狱。正常国家是政教分离,美国有很多基督徒,但宗教不能当政治工具;共产党强调政教合一,共产主义是政治工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外国讲假话的代价不小,在中国......

      删除
    2. 在汉代党是小人工人这种地位低贱的人联合的意思,古代人世界观根本没有这类人联合价值全部杀死

      删除
  34. [url=https://duckduckgo.com/download/Private_Browsing.pdf]根据调查报告,一些美国人不知道无痕浏览,甚至认为无痕浏览阻止政府监视[/url] 为什么美国联邦法律允许公民造谣诽谤?因为公民比较愚钝,监督政府的过程中难免造谣诽谤。共产主义充斥着谎言和背叛,因此推翻共产主义;为什么政府必须诚实?因为政府员工的知识普遍比公民多,应该知道无痕浏览是关闭浏览器时清除历史和Cookies。共产主义相反:共产主义政府造谣诽谤,严格封杀真相。综上所述,灭共是正义的必需。政府就是为唤醒愚民的,共产主义把愚民变得更愚钝。

    回复删除
  35. TO 博主
    可不可以发表论文评价 [url=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AE%A2%E8%A7%80%E4%B8%BB%E7%BE%A9]客观主义[/url] ?

    回复删除
  36. 对于总统制来说,俺觉得很容易出现两党制,从选战的角度来看,因为双方为了在选战中击败对方,不得不进行整合和妥协,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两党相争的局面,一般除非有外患,否则也很难打破,包括台湾

    回复删除
  37. 博主在半夜评论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