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 评论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外媒报道和网友评论(6月16日至6月22日)

  香港“反送中”第二周(6月16日),出现了【200万人】特大游行,令人震撼。受此鼓舞,俺继续发一篇相关的《每周转载》。
  本来计划在昨天(23日)发这篇,因为整理网上的各种评论,花了很多时间,拖到今天(24日)才弄完。
  上一篇关于“香港反送中”的《每周转载》发出后,读者反馈很多。有些热心读者建议俺在转载时汇总网上的【个人评论】。今天这篇就采纳了这个建议。另外,今天这篇【不】再以时间线类组织,而是按照不同的主题进行归类。


★香港民众悼念“黄雨衣”——第一个牺牲者


(编程随想注:在前一篇《每周转载》已经提及此人与6月15日坠亡)

不见图 请翻墙
(周日,数百人聚集在一起悼念死者,警方确认其身份为梁姓35岁男子。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黃雨衣」墮樓男子 悼念者不絕ㅤ謹記逝者遺言 @ 立場新聞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Rilakkuma5:
He has died for defending Hong Kong’s freedom and democracy, we don’t even know his name.
#antiELAB #NoChinaExtradition #HongKong #RestInPeace
不见图 请翻墙


Ho Ho:
This image will be immortalized alongside #tiananmensquare Tank Man.
Fight for what you need, it is your human right.
This man became a martyr today for the greater good.
He had a simple plea, Make Love, No Shoot.
Rest In Power.
“There is #NoChinaExtradition in heaven”
不见图 请翻墙


SiuMi:
What happen in HK yesterday night😢😢😢plseade help me share
#香港反送中 #hkprotest #HongKongExtraditionLaw
不见图 请翻墙


赵昕:
一周以来,每天醒来,心系香港,几乎无法做其他事。
今终于知悉以死殉道的义烈英雄名字:梁凌杰,占中勇士,三十五岁。
念及八九民运时,我等也曾想一头撞死在天安门纪念碑,我以我血荐轩辕,却苟活至今。
为公义死,重于泰山!壮哉梁生。
代他走下去,也殊为不易。
香港如此美丽,美得令我心碎。
(编程随想注:六四民运期间,赵昕担任”外地高校学生自治联合会纠察队负责人“)

崔維斯(Travis):
白色花朵代表純潔,以此展現我們對亡者的尊敬。……我會替他禱告。



★16日,【200万人】大游行,以及各国的声援


◇【香港本地】的报道和网友评论


不见图 请翻墙

現場直擊616遊行 香港民陣:總人數200萬+1 @ 自由時報
香港民陣今天下午再度發起反送中大遊行,訴求撤回條例、林鄭下台,人潮比6月9日還多!晚間近11點,民陣宣布,今天下午到晚上參與遊行的人數接近200萬人,而且遊行擴大到香港6條主要幹道,是香港史上前所未有,晚上11點多宣布遊行結束;民陣最後宣布,加上昨天墜樓身亡的抗議者,遊行總人數「200萬+1」。

......

不见图 请翻墙
(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入夜後人潮依舊擠滿整條街道。記者簡惠茹攝)

不见图 请翻墙
(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滿滿穿著黑衣的人潮,據說人潮比9日遊行更多。
畫面中還可見到整排【中華民國國旗】。記者簡惠茹攝)

不见图 请翻墙
(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滿滿穿著黑衣的人潮。記者簡惠茹攝)

不见图 请翻墙
(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滿滿穿著黑衣的人潮。記者簡惠茹攝)

不见图 请翻墙
(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滿滿穿著黑衣的人潮。記者簡惠茹攝)

不见图 请翻墙
(16日香港反送中大遊行入夜後人潮依舊擠滿整條街道,天橋上也站滿示威群眾呼應。記者簡惠茹攝)

不见图 请翻墙
(有民眾對警察拿鈴做收妖狀喊 shame。記者簡惠茹攝)

......

香港民眾上街怒吼! 大數據預估人數可破144萬人 @ 自由時報
不见图 请翻墙
(香港民眾不滿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送中「逃犯條例」只是暫緩修訂但不撤回,
16日繼續上街示威,大數據預估人數有72%的機率達到144萬人。路透)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5日)宣布「逃犯條例」暫緩修訂但不撤回後,有烈士在太古廣場掛出反送中布條並墜樓殞命,種種因素持續引發民眾怒火,今(16日)下午3時展開的「黑色大遊行」,經過大數據預估可達到破紀錄的144萬人上街示威!

......

李鴻彥說,這次616大遊行人數顯然會比6月9日的75.5萬人(民陣計算103萬人)還多,因為大數據系統顯示今天有 85% 的機會破89.2萬人,72% 的機率達到144萬人。
李鴻彥表示,最後示威民眾的多寡,要看烈士墜樓身亡的消息會刺激到多少人,因為這個消息是從今天凌晨才開始逐漸發酵的。

近200萬港人反送中如黑海 修法不撤抗爭恐不停息[影] @ CNA/台灣中央社
不见图 请翻墙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16日再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民眾身穿黑衣上街,高舉布條表達訴求,遊行隊伍行進時高喊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中央社記者裴禛香港攝 108年6月16日)

近200萬香港民眾今天著黑衣上街表達「反送中」訴求,並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龐大示威人潮宛如「黑海」。抗議人士和專家說,港府若不撤回修訂逃犯條例,抗議不會停。

法新社報導,香港民間人權陣線(Civil Human Rights Front)發言人表示,今天的大遊行有將近200萬人參加。這個人數幾乎是9日首次「反送中」大遊行的兩倍。

香港200萬人黑衣反送中 陸媒持續沉默 @ CNA/台灣中央社
不见图 请翻墙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16日再次發起反修訂逃犯條例大遊行,大批民眾身穿黑衣走上街頭,有人高舉繪製的標語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台。
中央社記者裴禛香港攝 108年6月16日)

香港街頭昨天湧現身穿黑衣的「反送中」人潮,估計約有200萬人參與抗議,中國官方媒體多半保持沉默,社群平台不見相關照片或隻字片語提到這場集會。

香港近日出現大規模示威,撼動港府,甚至演變成暴力衝突,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不得不無限期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清晨發出簡短報導,寫道「考慮到社會有強烈不同的意見,特區政府已停止立法會大會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工作」。

新華社報導說,林鄭月娥「承認由於政府工作上的不足,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的矛盾和紛爭,為此向市民致歉」。港人昨天上街表達「反送中」訴求,並要求林鄭月娥下台,但這兩點都未出現在新華社的文章之中。

除了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有一則篇幅不算長的評論文章外,中國官媒昨天繼續靜默。


Nathan Law 羅冠聰:
Official: organizer says 2 millions of people marching today.
#NoChinaExtradition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有细心读者在评论区指出——上述照片是【对称】滴)

Peter524:
We love Hong Kong
2million people say👇
#NoExtradictionToChina #香港反送中
不见图 请翻墙


Trista Lee:
Proud
#NoChinaExtradition #HongKongProtest #hongkong616
不见图 请翻墙


美娟美心:
香港,一个伟大的城市和她的人民已融为一体!
有这样的人民,东方之珠永远闪耀光彩!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Alex Hofford:
Crowds filing through Queensway chanting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ExtraditionBill #NoChinaExtradition
不见图 请翻墙


Alex Hofford:
Admiralty right now. Unprecedented.
#ExtraditionBill
#NoChinaExtradition
不见图 请翻墙


Jason Kong:
The city is dying~~
I fight for my hometown❤香港
#香港反送中 #NoChinaExtradition #香港人加油
不见图 请翻墙


Felix Tang:
We are Hongkonger!💪🏻
#HongKongProtest #香港反送中 #NoExtraditionToChina
不见图 请翻墙


Coconuts Hong Kong: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We do.
In #HongKong's Admiralty area. And it sounds like #LesMiserables from here.
#NoChinaExtradition #HongKongProtests #反送中 #616黑衣大遊行 #AntiExtraditionBill
不见图 请翻墙


Wing Kiu NG:
This is the real side of Hong Kong 🇭🇰 Everyone in the world should see this amazing view of our home 🏠 I am a HongKonger.
We love HK ❤️🇭🇰 #NoExtraditionBill
#NoExtradictionToChina #HongKongProtests #HongKongers #hongkong #香港反送中 #反送中
不见图 请翻墙


Chan Kai Man:
We all should fight for freedom #香港反送中
不见图 请翻墙


Chimchimwife:
#NoChinaExtradition #antiELAB #hongkong #NoExtraditionBill
This is HongKongers! No THUG
不见图 请翻墙


Alex Hofford:
Some kind of anti-extradition drum jam...
#ExtradititionBill #NoChinaExtradition
不见图 请翻墙


嚴家祺:
6·16 是香港的『司法独立日』,中國的變化從6·16開始。
歷史事件往往發生兩次,結果迥異。30年前的4·27至5·17大遊行導致北京戒嚴和六四大屠殺,六四後,中國發生大變……
30年後的今天,儘管北京還有幾個大權在握的人,企圖重蹈六四覆轍,但重蹈六四覆轍已不可能。

Jian Alan Huang:
两百万人游行,占香港人口27%,超过¼。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
为保证城市正常运作,周日要上班的人约占¼,包括零售餐饮医疗等行业。
低龄儿童、病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以及照顾这些人口的成年人,加起来¼。
菲佣、外派常驻香港的外籍人士、出差度假离开的人、共匪家属占¼。
所以两百万这个数接近理论上限。

Volvic:
三岁之前的来不了,必须缺一席;
照顾的父母亲的来不了,必须缺一席;
70岁以上的老人体力不支,缺一席;
生病的病人,手术的大夫,缺席;
特殊行业消防,航空,电力,水力等......
除掉这些人员,应该说全港大罢工。

Jian Alan Huang:
八九年的香港人口570万,当前香港人口750万。
这次反送中大游行不论是绝对人数还是全民参与率都超过了当年。
历史书将被改写,八九年不再是港人政治参与度的最高峰,当前港人的危机感超越了六四屠杀。


◇【其它国家/地区】的声援


台灣撐香港!主辦單位宣布現場突破1萬人次 @ 自由時報
不见图 请翻墙
(台灣社會響應香港「撐香港,反送中」,今天黑衣人潮聚集在立法院外,主辦單位剛剛宣布現場集會人數已經突破5千人。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社會響應香港「撐香港,反送中」,今天黑衣人潮聚集在立法院外,主辦單位於下午4點23分宣布參與集會人潮已經突破1萬人次。主辦單位盼台灣立法院發表「反送中聲明」,呼籲台灣政府與國會應針對庇護港澳政治難民設立具體配套,並針對香港公務員、警察及「中資具重大影響力」的港資來台進行嚴格管制,阻止中國傷害香港。

「在台香港學生及畢業生逃犯條例關注組」、台灣公民陣線與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等團體,今天號召台灣社會各界關心香港的人們與在台的香港人,於立法院群賢樓外舉辦「撐香港,反送中」集會。

......

不见图 请翻墙
(活動於下午2點正式開始,2點前,立法院外濟南路群眾已坐滿前半路段,仍不斷有身穿黑衫的人們加入。記者劉信德攝)

不见图 请翻墙
(活動於下午2點開始,2點前,立法院外濟南路群眾已坐滿前半路段,仍不斷有身穿黑衫的人們加入。記者劉信德攝)

不见图 请翻墙
(參與的人們高舉標語,包括:
紅底的「反送中」、黑底紅叉的「拒絕一中、拒絕和平協議」、與黑底白拳頭圖樣的「台灣撐香港」,高喊「撐香港,反送中!」
記者劉信德攝)

不见图 请翻墙
(參與的人們高舉標語,高喊「撐香港,反送中!」記者劉信德攝)

Shao Jiang 邵江:
London in solidarity with #HongKong 倫敦撐香港
“Release the students! Carrie Lam resign! Withdraw! No withdrawal no settlement!釋放學生!林鄭下台!撤回惡法!不撤不散!”
#NoChinaExtradition #反送中
不见图 请翻墙


★《逃犯条例》何去何从?


◇特区政府宣布:【暂缓】《逃犯条例》


(编程随想注:在前一篇《每周转载》已经提及:暂缓《逃犯条例》。由于前一篇没有汇总网民评论,在这篇补上)

美国之音中文网: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决定暂缓《逃犯条例》修案审议,听取更多社会意见。#反送中 #香港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以下是网民针对上述推文的回复)

沉默之声(相思小蚂蚁*声援香港):
香港人再胜一程!林郑宣布暂缓修例!
这是香港人战斗得来的胜利!
但,林郑狡猾的设下了伏笔!
面对百万大游行,《逃犯条例》完全没有必要听取更多社会意见!这是在愚弄香港人!
撤回!撤回!撤回!
林郑团体必需辞职!
香港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必需实现,就在这一役!

有一种邪恶叫共产:
暂时的胜利 ^_^Y

FUCKCCP:
暂缓就是缓兵之计,就是慢慢耗尽香港人的激情、精力。然后再次推进。
这个老妖婆好阴毒!

baobao:
开完这个记招后,会有更多香港市民会出来送这妖娥一程,地狱给她留了座。

2019💊:
黨會懷念你的,林鄭,安息吧!

文艺华哥:
预计香港市民下一步是逼她辞职。
自由世界是人民给政府秋后算账,专制国度是政府给人民秋后算账。

虎目观天下:
不见图 请翻墙

◇《逃犯条例》的生与死


會期2020結束 港府:接受修例自然死亡事實 @ 三立新聞網
香港明報報導,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立法會議員蔣麗芸今天接受 Now 新聞台節目「時事全方位」電話訪問時表示,「是否可把條例稍為延遲一兩個月」,在這段時間內政府有人力物力,做更多大型宣傳,甚至在數個電視台「日播夜播」,盡量解釋清楚。

報導稱,出席同一節目的議會陣線立法會議員朱凱?反問蔣麗芸:「這是否民建聯的立場?你指多做幾個月後再重推這修例?你不是說笑吧?」

香港建制派議員公開提出「重推論」,隨即引發外界關注。民建聯下午發出聲明稱,「蔣麗芸已表明今早言論只屬個人意見,並沒有在黨內討論」。

民建聯重申,「鑑於社會對修例意見分歧,我們認同政府未就重啟修例定下時間表的作法,並認為只有在公眾充分了解,並取得共識後,才考慮下一階段工作。」

不過,港府發言人晚間發布「政府呼籲示威人士以和平理性方式表達意見」聲明時,卻又「特意點出」如何讓修例壽終正寢,又不傷港府顏面的下台階「具體方式」。

港府聲明稱,就今日媒體報導關於立法會議員就修例的言論,政府發言人重申,政府已完全停止「逃犯條例」的修訂工作。「本屆立法會會期明(2020)年7月結束,條例草案屆時將自動失效,特區政府會接受這事實」。

Jeffrey Ngo 敖卓軒:
Latest public opinion polls conducted by @mingpaocom, one of #HongKong’s most reputable newspapers, are overwhelming:
72% support a full withdrawal of the extradition bill;
72.3% disagree with the designation of protesters as “rioters”;
74% believe the police used too much force.
不见图 请翻墙

流雲:
陳方安生、黎慶寧、施祖祥等前官員,和劉慧卿、李鵬飛、李柱銘等前議員共32人,今日再發出聯署,提出多項訴求。
他們呼籲
政府立即公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
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警民衝突事件、
收回特首及警務處處長定性6.12為「暴動」的說法。

(匿名):
撤不撤回逃犯条例,林郑这个木偶,或者叫傀儡的所谓特首无权决定,除非“习一尊”松口。


★林郑月娥【公开道歉】


林鄭月娥發道歉聲明 民陣送4字:「歉你老_!」 @ 自由時報
不见图 请翻墙
(對於政府的道歉,民間人權陣線表示,「歉你老_!」 圖擷取自民間人權陣線)

香港各界评价林郑月娥的道歉 @ DW/德国之声
根据香港电台的报道,民阵方面评价林郑月娥在记者会上的表现认为:”林郑月娥至今仍然未有回应市民五大诉求,认为香港人不会收货。“
这5大诉求是:
完全撤回逃犯条例修订、
追究警察开枪镇压、
不检控和释放反送中示威者、
撤销定性6月12日为暴动、
林郑月娥问责下台。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说,记者会召开不召开没有区别,林郑月娥只是”博同情“。他还说,民阵明天将与民主派开会,商讨下一步行动。

自由亚洲电台:
【林郑月娥向公众 “真诚道歉”】
【拒绝辞职、拒绝 “撤回”方案】
【 “未来三年仍有很多工作我想做”】
#林郑月娥 在200万人反送中大游行后首次见记者,表示向每一位香港市民真诚道歉。
多位记者问她会否引咎辞职,她只说,她和她的团队未来三年会继续工作。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以下是网民针对上述推文的回复)

阿尔卑斯·香江之歌:
既然真诚道歉就要拿出实际行动:
一、下台!死皮赖脸的坐在长官位置上说为港人服务却定性港人游行是暴动!
二、撤回条例!香港的独立司法权与专制政党的人治法律势不两立!
三、撤回定性!定性香港市民暴动的是你林郑,请把定性收回去!
四、追责!警察暴力镇压市民和平游行,必须有警察出来担责!

心悦白云:
你跟他讲道理,他跟你耍流氓;
你跟他耍流氓,他跟你讲道理!
武力抗争他说是有组织的暴动,和平请愿他就对你耍流氓,横竖你拿我没撒!
对于这样一群流氓,无赖,元芳,你说怎么办?
请广大网友给HG同胞支招!

Davis:
没有普选的制度和政府,一切全是白搭!
你在全天候忙生活,他们在全天候忙着整你!

周北方:
再来一次游行,估计连她那个胖主子都要干不住了!
香港再接再厉。庆父不死,鲁难未已!

自由飛鳥:
大家小心了,她這麼做肯定有後著,會不會引我們更加發怒做出一些過份的事,好軍管+戒嚴?
不见图 请翻墙

Kevin:
林郑只是中共的提线木偶,其实是背后的中共做出的决定,
不让她辞职、不让她撤回方案,她哪敢辞职、哪敢撤回,
她明知道自己现在在火上烤,但是自己做不了主,也只能厚着脸皮呆在那里了!

6.9香港是华人的骄傲!:
成立临时政府吧!这种政府已经失去他该有的合法性了!失信于大众!
拿着纳税人的钱去镇压纳税人!香港法治在倒退!
人民不能她一句道歉就原谅了她不退不让的恶行!!
不可原谅不可饶恕!
浪费我10多分钟!看这个妖女在这里敷衍了事!
这种不负责任的人不下台,难道还要继续“服务”港人??

A大总统A:
没有诚意的道歉!不接受!

sir z:
拖延战术,每天发点公告📢放点料,就这样拖过 g20

陛下(终身制):
已经给香港人民带来巨大灾难,未来三年中,谁知你又会搞出什么幺娥子。

大谷花子:
說廢話是當官必備技能


★香港民众要求林郑月娥【下台】


◇外媒报道


香港民众抗议“只缓不撤”,要求林郑月娥辞职 @ 纽约时报
不见图 请翻墙

周日,抗议者带着新的决心和更多的要求涌上香港街头,抗议政府对有争议的引渡法案“只缓不撤”,并延长了笼罩这个半自治领地的政治危机。
陷入窘境的香港领导人林郑月娥周六搁置了该法案,并于次日罕见致歉,亲民主的活动人士批评这远远不够,且为时已晚。据组织者给出的未经证实的估数,香港700万人口中近200万人参与了抗议,抗议规模本身已明确表明,公众依然不满意。
许多抗议者表示,他们对林郑月娥的声明感到失望,称其缺乏诚意。
“她只是屈于压力才这么做的,”19岁的学生利奥·程(Leo Cheng,音)说。
游行者的决心震动了北京,在那里,习近平主席精心树立的强大和有能力的形象受到了考验。
“他们想给北京传递一个信息,”香港中文大学中国问题研究中心副教授林和立说。“如果北京想做一些会真正触犯香港基本价值观的事情,那么香港人会一次又一次倾城而出,倾吐他们的不满。”
游行者挤满宽阔的大街,走过香港市中心,其中有带孩子的父母,有一群群学生,还有无数退休人员。为表达心情的改变,多数人身着黑色,与多数人穿白色的前一周有了明显变化。
他们喊着口号,高举列着他们要求的标牌:全面撤销该法案,而不仅是无限期推迟;对周三与抗议者冲突过程中警方使用暴力的情况进行公正调查;撤回官方称抗议为非法暴动的表述,这可能会让那些在暴力冲突中被捕的个人面临长期监禁。

......

不见图 请翻墙

......

◇网友评论


鲍彤 Bao Tong:
林郑应该辞职,新特首和立法会应该民选。
这是确保香港走向长治久安的康庄大道。

梁政LiangZheng:
我要是林郑,现在就宣布辞职。
几乎全体港人都反对,还有什么脸面赖在那个位置上?
不自杀以谢港人就算是脸皮厚了,做人要是太无耻,就没意思了。

鲍简:
林郑真是想不明白,200万人的背后就是全体香港人的意志和力量,引咎辞职也许还能体面地掩盖罪恶!
捅了这么大的篓子,中共不会替林郑扛着,自酿的苦酒只能自己独享,替罪羊一说算是很客气了。
与恶政沆瀣一气,与人民为敌,最后的结局一定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林郑月娥,下台吧,别恋栈了!

(匿名):
赖在权位上是种什么感受?说它流氓?无赖?都可以!一句话,不要脸!

(匿名):
民意如此低的林郑月娥却能“当选”特首,堪称一个梁振英2.0版,
当年香港民意极低的林郑月娥竟“当选”特首与北京背后的支持不无关系。


★关于林郑月娥(妖娥子)的其它评论


◇外媒报道


危机中的林郑月娥——强硬、矛盾与退让 @ 纽约时报
问题是引渡法案究竟是林郑月娥的主意,还是北京的领导人敦促她提出的。
她说过,法案是她对台湾谋杀案受害者父母寄给她的五封信所做的回应。中共领导人后来对该提议表示支持。

两名了解香港政府决策的人士表示,这项立法是林郑月娥的主意,他们因所牵扯的政治敏感性而坚持要求匿名。他们称作为对信件的回应,她当即对法案予以推进,甚至几乎未在港府内部或同北京方面进行商榷。

2001年退休前曾为香港二号人物的陈方安生(Anson Chan)表示,尽管起初她也在想北京是否插手了法案,但如今她发现,合理的解释可能是林郑月娥单方面采取了行动。
“她从来都不团队作战,并且自从担任该职位后,她变得更加专断,”陈方安生说。退休后,陈方安生已成为民主制度的倡导者。

......

问题在于,为在引渡议题上获胜,林郑月娥还会愿意付出多大的政治代价。
“她的公信力现已严重受损,”陈方安生说。“如果她坚持在亲北京党派占多数的立法会强行通过这项提案,那么她将发现,未来三年在香港施政会越来越困难。”

反送中處理不當 外媒曝北京懷疑林鄭月娥能力 @ CNA/台灣中央社
路透社16日引述一位定期與中央高層會面的消息來源稱,北京認為香港政府對修法爭議的處理方式相當拙劣。該人士表示,僅僅一週前,北京看起來仍不可能放棄修法,但暴力和動亂的升級促使他們出手。
消息人士也稱,北京現在強烈懷疑林鄭月娥的能力。而中國國務院與香港中聯辦並未回覆這個說法。

......

而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的政治學者曾銳生(Steve Tsang)表示,在習近平面對美中貿易衝突,和可能將在月底於日本G20峰會舉行的「川習會」之際,林鄭月娥無疑為他製造了「巨大的尷尬」。

香港政府的退休官員王永平(Joseph Wong)則表示,在與林鄭月娥會面後,韓正可能會想,「我們要繼續用橡膠子彈,甚至是真的子彈來通過法案嗎?這會對中央政府的國際形象造成造成什麼影響?」

王永平說,即使林鄭月娥拒絕下台,但在掌握香港脈動、權衡中美關係,及台灣表明拒絕以逃犯條例接受移交陳同佳等議題上,都使她的治理能力備受質疑。

曾銳生則認為,即使林鄭月娥的任期已在倒數,但北京不會立刻讓她下台,因為這將釋放出軟弱的訊息,「他們不得不允許一些體面的轉場」。

......

林鄭栽贓台灣 蔡英文:領導人不能守護民主 說什麼都是藉口 @ 自由時報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爭議性的《逃犯條例》修法工作,重新展開諮詢,並稱是因台灣當局多次表示不會在通過該條例草案的情況下接受嫌犯移交。對此,總統蔡英文今於台北大同普願宮參拜後受訪表示,任何國家領導人最基本也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守護人民的民主自由,若沒決心或能力做到,說什麼都是藉口。

此外,法務部15日晚間也重砲轟擊林鄭政府,痛批港方「妄扯」發生在台灣的個案爭議,其「推諉、卸責」之舉,須嚴正駁斥。

◇网友评论


梁政LiangZheng:
林郑大概认为,当年梁振英在处理占中上太无能,致使占中事件拖了很长时间才得到解决,竟无一人是男儿!
所以这一次她雷厉风行,强力镇压。
她没有想到∶
一、她没有邓小平那样的资本,
二、香港人是自由人,不是奴隶。
近墨者黑,她的英国墨水白喝了!和红卫兵一样,做背锅侠一点都不冤。

吴祚来:
林郑月娥同志含泪对台湾人民说:
妹妹我只能帮你们到这个份上了。
如果不折腾送中,台湾人民能警醒吗?
许多台湾人梦想统一发大财呢……
台湾每一个喜欢民主的人,都够得上送中条件。

虎目观天下: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以下评论源自台湾中央社的这个页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毛孟靜:
若她拒絕全面放棄這個充滿爭議的法案,意味我們將不會撤退。她繼續在位,我們就繼續抗議。

(政治分析人士)林和立:
泛民主派團體現階段將不會罷手,他們想趁此擴大反林鄭月娥的勢力,因此將維持和乘著這波抗議熱度。

(政治分析人士)成名:
香港人感覺林鄭月娥不誠懇,且繼續表現極度傲慢。我不認為怒火將平息。

(16歲香港民眾)凱薩琳‧張:
林鄭月娥昨天拒絕道歉。她是一位糟透的領導人,滿口謊言。…我認為她現在將修法延後,只是為了哄騙我們冷靜。

(凱薩琳‧張的同學)辛蒂‧葉:
這是我們為何仍然要求取消修法。我們不再信任她,她必須下台。

(38歲的金融業抗議人士)戴夫‧黃:
我個人認為,她(林鄭月娥)已不再能治理香港。她已失去民心。

(示威者)凱文‧黃:
她假裝沒聽見或看見我們的顧慮和受傷的抗議者,甚至稱他們是暴民,這點令我們香港民眾非常憤怒。

◇对比“曾荫权”


Jian Alan Huang:
经过了梁振英、林郑月娥的洗礼,现在的港人看曾荫权就像天使一样,就跟现在的你国人看蛤蛤(江蛤蟆)的感觉差不多。
其实也不能说哪个更糟糕,只能说局面越来越困难,谁上台都只会一蟹不如一蟹。

(匿名):
香港最有能力的特首是曾荫权,他长期在英统时任公务员,任财政司长,最有财华最有能力治理香港的人。
可惜为自家免费房装修,被人借题发挥拿下


★关于“【暴动】的定性”


◇香港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香港警方被批对抗议者过度使用武力 @ 纽约时报
(这篇报道发表于14日,前一篇《每周转载》没有转贴这篇报道,这次补上)
不见图 请翻墙

周四,香港安全部队遭到广泛批评,当地警方前一天曾动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驱散抗议一项不受欢迎法案的数万民众。该法案允许把犯罪嫌疑人引渡至中国大陆。
安全部队的举动迅速引来批评,加大了坚决支持该法案的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政治成本。相关的立法辩论此前从周三推至周四,现再次延后至少两天。
警察似乎过度使用武力的抗议活动视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民主活动人士、人权团体和反对派议员对警方的行为予以谴责。
手无寸铁的抗议者像蚂蚁般逃离催泪瓦斯烟雾,与拿着警棍指着他们的防暴警察对峙的画面传遍全世界,让人们看到了这座以炫目的摩天大楼闻名的富裕亚洲金融中心不寻常的景象。
甚至多名前高级官员也加入了批评警方行为以及该法案的行列。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对一家当地电台称,林郑月娥不顾民众如此强烈的反对,执意推动该法案,“与独裁者的行为无异”,并呼吁对警方动用武力的情况进行独立审查。
香港警务处处长替他的警员做了辩护,称他们大都表现克制,但当一些抗议者试图攻占立法会时,不得不以武力回应。
但警察似乎非但没有推开这少部分的示威者,反而似乎决意对绝大多数抗议者动用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以便清理他们已经占领的立法会大楼周边道路。

......

不见图 请翻墙

......

纽约时报中文网:
在香港「反送中」遊行抗議期間,您是否親身遭受到了警方的暴力?
《紐約時報》正在調查抗議期間警方過度使用武力的指控,如果您在與警方的對抗中嚴重受傷,或認識有類似遭遇的人,
請發消息給我們的WhatsApp和Signal:+1 646-951-4771,或者發電郵到tips@nytimes.com。
不见图 请翻墙


周庭 Agnes Chow Ting:
香港の警察の暴行。(2019.6.12)
不见图 请翻墙


623spoon:
我想知道這一些警察到底是香港人還是大陸人。
我不能理解為何香港人打香港人。

Qi Wang:
基本都知道了。是大陆派来的。

Lilith (new account):
不见图 请翻墙


(匿名):
包子有种敢像邓屠那样宣布戒严吗?试试看?


◇香港警务处处长的辩解,苍白无力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对记者说,我当时讲的可能不清楚,我是说当时在现场,在立法会外有暴力行为的人 ,所以那是暴动的情况。
我并没有说当日所有地方,包括夏慤道及其他地方的抗议活动,整个事件是暴动
#反送中 #香港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以下是网民针对上述推文的回复)

李倍儿喜:
講的不清楚?
只憑這一條他就應該辭職!
作為政府官員發佈重要信息,連基本的文字表達語言表達都不能做到準確無誤,這本身就是重大的失職行為,而不是說沒有講清楚你就沒有責任了。
你一句沒有講清楚的話,引發香港兩百萬人上街抗議,你下次再沒有講清楚是不是要引發地震你才罷休!
#講不清楚就滾蛋

李倍儿喜:
政府官員發佈信息,最重要一點就是清楚,不能讓公众產生歧義產生誤會!
這是政府官員的基本素養!
這一點都做不到,還配一名合格的官員嗎?連小學生都不如嗎?
#香港616大遊行 因為你一句沒有講清楚的話,
沒有講清楚比定性暴動更加惡劣!
一個話都講不清楚的人如何管理香港?
#講不清楚就滾蛋

uncle8894:
啥叫着 当时讲的可能不清楚?
你丫的当时瞧都可能没瞧清楚就一通乱板子,不管三七二十一?
水炮打完事了改口炮?下课下课。

陛下(终身制):
视频中的示威者拿了尖铁棍了吗?拿了砖块了吗?扔铁马了吗?想要杀人了吗?
不见图 请翻墙

安琪Angel:
大家看一下这样突如其来的谦卑,为什么?打到痛处了!
香港人开始把财富从中资机构抽走全部兑换成美元。抽走本来属于他们的财富不需要被警察追打就能和平做到回击。
他们任意羞辱香港人,修改教材,不放过中学生,不放过老人,还有必要支持这个邪恶的政府吗?

加拿大美国人民支持民主自由和天赋人权:
狡辯已經晚了,爭取對香港戴罪立功吧!
它們真害怕了!向平民開槍的罪名是非常嚴重的,可能涉及戰爭罪、反人類罪等,而且會被終生追究!
警務處長一定也是知道香港警隊中被摻入假警察的情況的!
條條都是重罪啊!

大年:
看来谁也不想被美国拒绝签证啊!美国万岁!


★21日,包围香港政府总部


香港修法抗争变阵 政府大楼接连被围堵 @ BBC/英国广播公司
示威者星期五(6月21日)早上在金钟政府总部聚集,其后有人号召堵塞总部南侧之夏悫道马路,但让被堵车辆离去。在场 BBC 记者观察到,这些行动都显得突如其来。

他们随后涌至200米外之香港警察总部抗议。至下午,一些示威者转移至不远处之入境事务大楼与税务大楼,堵塞地面大堂。大楼门外干道告士打道也出现疑似示威者架设的路障。

此前,多个网上团体向港府定出星期四傍晚的最后期限,要求撤销《逃犯条例》修订草案、释放并撤销起诉此前被捕之示威者、收回港府对6月12日警民冲突之“暴动”定性,并追究冲突期间警员涉嫌滥用暴力与滥权行为。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反送中/持續抗爭!林鄭月娥未回應訴求 上千民眾包圍港府 @ 三立新聞網
上千民眾今(21)日稍早湧入香港政府辦公區發起示威活動,抗議傾中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未回應他們的訴求,他們先前走上街頭「反送中」的大型集會撼動整座城市。

不见图 请翻墙
(上千民眾今日稍早湧入香港政府辦公區發起示威活動。翻攝自《Stand News 立場新聞》臉書)


★21日,包围香港警察总部


香港学界抗议者包围警察总部 @ VOA/美国之音
不见图 请翻墙
(在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在警察总部外抗议,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并撤回引渡法案)

不见图 请翻墙
(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示威抗议。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不见图 请翻墙
(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在警察总部外抗议。美国之音申华拍摄)

不见图 请翻墙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主活动人士黄之锋在警察总部外抗议时发表讲话,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并撤回引渡法案)

不见图 请翻墙
(2019年6月21日,香港抗议者在示威中使用路障封锁道路,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撤回引渡法案)

不见图 请翻墙
(当抗议者2019年6月21日试图冲进香港警察总部后,警察锁住了总部大门)

Aria Hangyu Chen 陳航宇:
At police HQ
不见图 请翻墙


Aria Hangyu Chen 陳航宇:
At a standstill. Earlier protesters shouting “Stephen Lo (hk police chief), come out!”
不见图 请翻墙


★关于“习包子/习呆呆/习二逼/习猪头”


◇外媒报道


习近平的威权统治折戟香港 @ 纽约时报
不见图 请翻墙
(连续第二个周日,数十万民众在香港抗议引起争议的引渡法。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一只蝴蝶轻轻地扇动翅膀,可能引发千里之外的一场风暴,这就是气候学上的“蝴蝶效应”。港府近期启动《逃犯条例》的修订引发了香港市民两场“反送中”百万大游行,不仅迫使特首道歉,还使得港府无限期暂缓修例。这次巨变大大出乎舆论意料,可以说,也使习近平的威权折戟香港。从历史来看,这会是此次港府修例带来的“蝴蝶效应”。

港府强推修例是否与北京有关,已不重要,因为外界和香港社会早已认定,港府和特首的所作所为无视香港主流民意、完全听命北京。从这个意义上说,香港反对派发起的两场百万大游行,既是针对港府和特首,更是针对北京和习近平。对香港反对派而言,发动香港市民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从一开始就不是一个单纯法律的问题。因为纵使内地司法腐败,不尊重人权(这是一个基本事实),如果他们和北京还保持一丝的信任关系,事情不至于到这个地步,但显然,双方多年积累下来的宿怨,特别在2014年占中游行后双方的水火不容,占中领袖人物被判刑,北京加紧对香港的压力和特区政府的干预,使香港反对派和大部分市民根本不信任北京,将港府修订《逃犯条例》视作北京欲毁“一国两制”的重要一步。

对北京信任的完全丧失也就是对习近平的不信任。换言之,香港市民百万大游行也是对习近平强人政治的一种表态示威。要反对派和香港市民相信,特首强推修例没有得到习近平的旨意或支持,根本不可能——不论幕后真相如何。而对港府和北京来讲,如果“6.9”大游行前虽明知市民会游行反对但对修例通过仍持乐观态度的话,那么大游行突破百万确实是他们——恐怕也是外界——未曾料到的。在这种强大的反对民意下,习近平的威权受到了真正挑战。

......

习近平治下中国最大的政治让步是如何发生的? @ 纽约时报
香港——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香港立法会拥有非常忠诚的多数席位。她享有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她还有一个随时准备推动其议程的庞大官僚机构。
然而周六,她被迫无限期地推迟了她为赢得一项法案的通过而长达数月的努力,该法案将允许香港政府将犯罪嫌疑人引渡到中国、台湾和其他地方。林郑月娥的决定是自2012年习近平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中国在政治问题上最大的一次让步。
大批示威者走上香港街头,进行越来越暴力的抗议活动。当地工商界领袖也开始反对林郑月娥。就连北京的官员也开始对其判断力产生怀疑,认为她在这个问题上自找麻烦,分散了对他们真正的优先事务——让严格的国家安全立法在香港获得通过——的注意力。
香港政府面临的风险是,公众(尤其是年轻人)可能会产生这样一种印象,那就是,暴力抗议是阻止不受欢迎的政策举措的唯一途径。自1997年香港从英国回归中国以来,政府在相继发生的一起起重大事件中软化态度、改变路线之前,抗议活动的暴力程度不断上升。

......

不见图 请翻墙
(香港民众抗议警察暴行和拟议中的引渡法。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不见图 请翻墙
(去年,林郑月娥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面。
目前尚不清楚的一个问题是,林郑月娥在提出这一法案前,与北京方面进行了多少磋商。如果有的话。
Fred Dufour/Agence France-Presse — Getty Images)

不见图 请翻墙
(上周三,示威者与防暴警察在立法会外面发生冲突。 Lam Yik Fei for The New York Times)

不见图 请翻墙
(周六,绝食抗议者在立法会附近举行示威。 Carl Court/Getty Images)

......

洛德:香港抗议使习近平面临两难困境 @ VOA/美国之音
不见图 请翻墙
(6月17日下午,香港政府总部公民广场铁闸外挂了很多白丝带、白花,悼念6月15日在金钟太古广场堕楼身亡的反送中示威者。美国之音/汤惠芸)

过去两周香港爆发大规模反送中条例市民抗议以来,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至今未对此公开表态。美国前驻华大使温斯顿·洛德(Winston Lord)表示,香港抗议使习近平面临两难困境。

洛德对美国之音说,香港的大规模示威游行是“近年来专制政府活跃时期争取民主最有希望的发展之一”;香港的示威游行也“是习近平的主要头疼问题”。

他说:“如果习近平退缩,他会显得虚弱,他已经有一些反对者不喜欢他当终身主席并控制一切,他们可能会利用香港问题,虽然(中国)政局不透明。因此,他必须显得强势。但如果习近平下令镇压,在大规模抗议中强推引渡提案,他将进一步疏离台湾人民,他们已经对‘一国两制’反感。他也会威胁到香港作为金融和经济中心的地位。因此习近平面临一个非常困扰的两难境地。”

而之前强推《逃犯条例》修法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爆发了大规模抗议后一改强硬姿态,两度召开记者会道歉。她的道歉虽然使局势暂时缓和,但有消息称香港大专学界已经提出升级抗争,要求港府回应4项诉求:撤回引渡提案、收回暴动定性、撤销所有控罪和追究警察滥权的。

“没人愿意对指导处理过去两周在香港发生的事情承担责任。”一直观察香港局势的纽约大学法学院资深教授孔杰荣(Jerome Cohen)告诉美国之音。他说:“人们预计特首林郑月娥必须下台,但可能不会立即下台,尽管我们也无法确定,因为我们不知道香港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在特首林正月娥犯下错误和北京领导人提出要求之间,通常需要几个月的‘体面间隔’时间,但是谁来替代这位特首也是个问题。”

......

孔杰荣说,这次危机是自1997年香港移交中国以来发生的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它将对所有与香港有关的事情和香港的未来产生深刻影响。它已经对香港年轻人产生了严重的不利影响,对地方和国际商务界产生了严重不利影响,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它当然对其声誉是个巨大倒退。”
“我认为许多年轻人会决定离开香港,还有许多人会决定他们无处可走,还得呆下来,作更艰巨的斗争,以阻止港人的自由被进一步限制。”

......

◇网友评论


邓聿文:
香港两次大游行,不论反对派是否意识到,从而有意这么做,都成功利用了习这段时间在俄和中亚外访时机。
现在习已回,这后续局面如何收拾,对他是艰难挑战。
在港府退让情况下,如果他评估后再强行通过,势必最后弄成军管才能稳住局势。
如果他选择承认现实,不再修例,将损害自身权威,总之,他将左右都是输

海风快报:
这三句话非常经典,值得分享:
在野蛮国家撒币,
在文明国家撒野,
在自己国家撒谎!
不见图 请翻墙


梁政LiangZheng:
中共在包帝的领导下,制度自信爆棚,
强推送中条例,搞一国一制,引来了港人两次百万大游行,在全世界面前把自己的脸都打肿了。
香港只是多米诺骨牌的第一张,有红卫兵们的英明领导,不愁骨牌不会一张张地倒掉。拭目以待吧。

九把槍:
香港註定成為習近平的噩夢。
不见图 请翻墙

liulonglive:
是体制造就了中共的逆淘汰,导致产生了愚蠢习帝。
当然也导致了中国的方方面面落后于先进国家,对知识分子的杀戮,对教育的制约......
对思想的压制更让思想界一潭死水,包括习的中共对世界的误判也是如此。
中共的体制没有新鲜空气,没有正常的养料,中共走向死胡同是必然的。

吴祚来:
习近平非常有趣:
先是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没有搞成,文明人类对他回以软战争。
然后搞亚洲命运共同体,只是开了个会,没什么重量级人物响应。
再后就去俄国,搞中俄命运共同体,普爷说坐山观虎狼斗不加盟。
最后时刻要建立中朝命运共同体,这事终于搞成了,二胖共同体。

吴祚来:
我想创造一个赞美词:
猪帅
这俩哥,长的猪帅猪帅的。
不用猪帅,不足以传神写照。
不见图 请翻墙


吴建民:
香港坚持不撤不退,中共一边迎接着塔利班,一边去G20峰会见川普。
究竟谁是头号恐怖分子?

ZhangWeiGuo 张伟国:
与朝鲜谈发展,与塔利班谈反恐😅

(匿名):
任何事情都有因果报应,习包子小肚鸡肠,满脑子坏主意。
这几年针对香港人民小动作不断,压迫香港人民的自由空间,是导致今天香港人民被迫奋起反击,局面难以收拾的主要原因。
习包子有路可走,下台就是,硬撑可能就是萨达姆的结局。

(匿名):
习大傻已经干了八年,中国金融、经济危机已象钱塘江的潮水汹涌而来;
离党代会换届还有二年,估计等不到猪头下台,中国就会完蛋。

(匿名):
智障包子能够为中国做的唯一一件正确的事情,就是尽快下台滚蛋!

(匿名):
大陆民众向香港同胞致以无限的敬意!
打倒万恶的中国共产党!打倒狗不理包子习近平!


★关于“一国两制”


邓聿文:
今天在纽时和scmp发表了两篇关于香港文章,前者从习的威权后者从北京角度。
我的判断是,北京对香港干预在这次事情后会暂时收手,不扩大化,
但在下任特首时期,如果贸易战没有重创中国,会重启修例,并进一步收集香港管治。
50年后,一国两制形式上还会保留,但会抽干内容。

明鏡小編(TW)®:
程翔认为,如果真的关心香港政治,就能感觉到
一国两制已经变形走样,香港言论自由已经大大缩水,中港已经经济一体化,逃犯条例通过会导致政治一体化!

曹崇勳:
中共心裡只有「一國一制」,
「一國二制」那只是虛假的謊言。

(匿名):
香港人能移民的还是赶紧移民吧。台湾却不要再信什么一国两制了。
而大陆人,赶紧赚钱,能贪就贪,能偷就偷,能抢就抢(当然是贪、偷、抢的都是中共的钱),凑足了钱也赶紧移民去美国及西方国家吧。
直到中共下台,都只能这样做了。不然就是等死。
因为,在中共的统治下,人人都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匿名):
中共国法律就是摆设,中共抓人根本不需要条例,逃犯条例目的是让港人彻底一国一制。


★关于“建制派”


美国之音中文网:
香港民众星期五(6月21号)在警察总部外集会要求特首下台以及释放被逮捕的示威者。
这一波新的抗议是在政府未能在最后期限回应示威民众提出的撤回 #逃犯条例 修订等几项要求之后发起的。
#反送中 #HongKong
不见图 请翻墙

拂晓神风起🇰🇵:
不仅是李家超和林郑月娥,所有建制派狗腿子都应该找个楼顶跳下去(毕竟香港最不缺高楼)以谢全体香港人

我们都是香港人:
“建制派”三个字是谁创造的?分明是亲共派,为什么要躲躲闪闪自称建制派?
亲共不是很光荣吗?


★关于“斗争策略”


“3.5% 定律”——非暴力运动如何改变世界 @ BBC/英国广播公司
使用非暴力策略有很多道德方面的原因,但哈佛大学政治学家切诺韦思(Erica Chenoweth)的研究发现,和平抗议不仅是个道德的选择,也是改变世界政治最有力的手段,而且比其他手段有效得多。

切诺韦思通过对20世纪数百场运动的研究发现,非暴力运动达到目标的可能性是暴力运动的两倍。尽管影响因素有很多,但她发现,当有超过人口 3.5% 的民众参与抗议时,就能带来重大的政治变革。

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的抗议活动就受到了切诺韦思的影响,发起者表示他们是受这项研究的启发。那么,切诺韦思是怎么得出这些结论的呢?

当然,切诺韦思的研究,是建立在历史上许多有影响力人物的哲学理念之上。主张废除奴隶制的非裔美国人特鲁斯(Sojourner Truth)、争取投票权的安东尼(Susan B Anthony)、领导印度独立的圣雄甘地(Mahatma Gandhi),还有美国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都曾就和平抗议的主张发表过令人信服的言论。

切诺韦思也承认,她在2000年代中期刚开始研究的时候,对非暴力手段在多数情况下比武装冲突更有力的观点持怀疑态度。当时她在科罗拉多大学读博士,一直在研究是哪些因素导致了恐怖主义不断上升。她被请去参加一个由国际非暴力冲突中心(ICNC)组织的学术研讨会,这是一个非盈利的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特区。研讨中列举了许多和平抗议带来持久性政治变革的例子,很有说服力,其中就有菲律宾的人民力量运动。

切诺韦思也惊讶地发现,没有人深入全面地比较过非暴力抗议和暴力抗议的成功率,只是选了些成功案例,来说明非暴力抗议的成效。她说:“有人认为非暴力抗议,是实现社会重大变革的有效手段,这一想法激发了我。”

......

总体而言,非暴力运动的成功率是武装运动的两倍,有 53% 的非暴力运动导致了政治变革,而武装运动则为26%。

这当中有一部分是人数原因。切诺韦思表示,非暴力运动可以召集到更多的人参加,参与人群更为广泛,会严重扰乱正常的城市生活及社会运转,因此更容易成功。

在研究的25起大规模运动中,有20起是非暴力运动,有14起取得了彻底的成功。非暴力的运动能吸引更多人来参加(20万),是参加暴力运动人数(5万)的4倍。

譬如,菲律宾反对马科斯政权的人民力量运动在高峰时有200万人参与,巴西1984年至1985年间的起义有100万人参与,1989年捷克斯洛伐克的天鹅绒革命有50万人参与。

切诺韦思说:“在集结力量对抗根深蒂固的政权或是官员时,人数是非常重要的,确实能够形成重大挑战和威胁。”非暴力的抗议似乎是最好的方法,能赢得最广泛的支持。

如果能有 3.5% 的民众积极参与其中,就一定会成功。

“如果一场运动在最高峰时能有 3.5% 的民众参与,就没有失败的。”切诺韦思称这个现象为“3.5% 定律”。除了人民力量运动外,成功的还有20世纪80年代末爱沙尼亚的歌唱革命,以及2003年初格鲁吉亚的玫瑰革命。
(编程随想注:俺在《谈革命》系列中也聊到了类似的观点)

Jian Alan Huang:
香港人民上街阻止了二十三条、阻止了国民教育、阻止了逃犯条例。
趋势很明显,只要上街就可以阻止任何立法,这是中共最不愿意看到的,送不送中还在其次。
相当于香港人民用直接民主的形式架空了中共苦心经营的立法会,从而曲线实现了真普选,这是中共所无法容忍的。

(匿名):
不合作比非暴力的意义大得多得多!
非暴力不合作的重点不是非暴力,而是不合作。
很多运动人士配合共匪故意忽略不合作,着重非暴力,其心可诛。

MyLifeIsABeauty:
103萬人上街遊行 政府無動於衷
那下個星期日的和平遊行還有意義嗎?
昨天partner說:不明白為何會有磚頭的出現?
但撫心自問 不用以暴易暴的方式 真的有可以爭取到嗎?
但其實 磚頭對彈頭 水炮車 又可以如何打得過呢⋯⋯
#香港反送中 #HongKongIsNotChina


★又见“真理部”


◇拙劣的【忽悠】伎俩


(编程随想注:以下两张【对比图】由热心读者在上一篇《每周转载》的评论区分享)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拿【言论审查】对付“墙内网民”


Kaylee:
今天给一个朋友打电话,顺便说了一下昨天香港大游行的事情。
她居然说我受骗了,国内新闻联播都没报道,说我的消息是假的。弄得我哭笑不得。


编程随想注:
以下匿名网友评论收集自:《香港,原谅我不敢挺你--墙内网友 @ RFA/自由亚洲电台

(匿名):
香港加油,看到泪目的感觉。理解一下墙内的人吧,共党新闻封锁,普通民众接触不到任何相关信息。
并且,在微信朋友圈公开发,会被封号和抓。
我们真的不是冷漠,身不由己的苦楚,连中国大商人都没办法改变,不得不服从。

(匿名):
我是墙内的,我尽量代表墙内的,请原谅我不敢拍着良心说一句,香港,我挺你,微信被封,短信被警告。

(匿名):
中国确实很多人都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我的微信刚告诉大家9号上街, 9号早晨就被封了.然后6月9号发来一些香港的图片,10号封了QQ。

(匿名):
微信群里有人问香港发生了什么事,我解释了两句,就有人提醒我不要说香港,会被封群,继而我就被踢出群了!

◇拿【御用骇客】对付“墙外媒体”


Aria Hangyu Chen 陳航宇:
Apple Daily just confirmed that its website and app are experiencing DDoS attack.
This came after attacks on Telegram, the platform used by HK protesters for information updates and coordination.
不见图 请翻墙

Pavel Durov:
IP addresses coming mostly from China. Historically, all state actor-sized DDoS (200-400 Gb/s of junk) we experienced coincided in time with protests in Hong Kong (coordinated on @telegram). This case was not an exception.
(编程随想注:这位“Pavel Durov”是 telegram 的创始人兼 CEO)

Paul Mozur:
Telegram founder says evidence points to Beijing in massive DDOS attack aimed at the chat app as organizers used it to coordinate HK protests. In 2014 during the Umbrella protests state-directed attacks spiked as well, w/ surveillance malware also spread.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nytimes.com/2014/10/02/business/protesters-are-targets-of-scrutiny-through-their-phones.amp.html
https://twitter.com/durov/status/1138942773430804480


★其它


美国之音中文网:
前香港总督 #彭定康 13号表示英国应该对香港民众抱有特别的责任感,
这就意味着为香港正在发生的大规模反《 #逃犯条例 》修法游行示威发声。 #反送中
https://bit.ly/31IoCm6
不见图 请翻墙


公子沈:
经典歧视链啊!
对付老百姓和基督教会,只需要出动片警就够了,
对付穆斯林,要出动防暴警察,
对付香港人,要解放军待命,
对付台湾人,要用潜艇导弹,
对付美国人,嗯,只能靠外交部发言人吐口水。

Jian Alan Huang:
我09年在香港上街哪会儿,很多香港本地同事基本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这两天一时兴起翻一下他们的Facebook惊呆了,游行的游行,暴动的暴动,再岁月静好的,头像也都换成了黑紫荆。
香港这几年,港共人心尽失可见一斑。

(匿名):
港人不为五斗米折腰,反23条立法、雨伞运动、反《逃犯条例》大游行……
好过台湾的“九合一大发财”选举。
为港人的高度政治警觉性点赞。
中共以“大陆人”同化“港人”有术、有效,但有限甚至适得其反。

吃饱了🇦🇺:
每次我批评中国人之后,总有一些人问同样的问题,譬如:
1你是哪国人?
2你是中国人吗?
3你能别用中文行吗?
4你爸是美国人吗?
5那你整容变成白人吧?
6你身上流的不是中国人血?
7中国人把你妈强奸了?
8你不是中国人,是狗杂种?
只要我一批评中国人,他们的IQ智商立刻从60下降到35,这是不是化学反应?

子弹飞:
雨果的长篇小说《悲惨世界》讲述主人公19年苦役生涯,小说背景融入拿破仑战争和1832年反君主制的巴黎共和党人起义的法国历史。
主题曲《你可听到人民在歌唱》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被全世界公认为反对极权统治的代表性歌曲!
粤语版的《问谁未发声》,在香港占中运动中被广为传唱!

(匿名):
香港人民是好样的,香港的青年学生是好样的,向你们致敬!你们的胜利就是中国人民的胜利。

Clear:
港澳台是西方民主世界和中共强权专制法西斯必争的前哨站和战略堡垒,
也是欧美西方民主世界推动中国内陆民主人权进步的战略支点。

变态辣椒:
#變態辣椒漫畫 不談政治
不见图 请翻墙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每周转载:朝廷推香港版<国安法>,【一国一制】降临(外媒报道8篇)
变相的“全民公投”,垂死的“一国两制”——2019香港区议会选举随想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外媒报道(6月9日至6月15日)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7月初至8月初)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8月初至9月初)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9月初至10月初)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10月至11月)
每周转载:香港“占中民主运动”的外媒报道和【大量】照片(9月22日至9月28日)
每周转载:香港“占中民主运动”的外媒报道和【大量】照片(9月29日至10月2日)
每周转载:香港“雨伞革命”的外媒报道和【大量】照片(11月19日至12月2日)
每周转载:关于香港和澳门的特首选举(外媒报道和网友评论)
每周转载:关于“一国两制白皮书”和“国台办言论”(大量网友评论和图片)
每周转载:关于香港抗议洗脑教育(网文3篇,图片多张)
每周转载:关于朝廷对爱国主义的忽悠(网文5篇)
政治常识扫盲:理清“国家、政体、公民、政府、政党”等概
台湾民主运动与独立运动简史
回顾“六四”》(系列)
谈革命》(系列)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9/06/weekly-share-133.html

483 条评论

  1. 其實還有全球各地都有反送中遊行。台灣,日本韓國,歐美也有。數字不大多,但一千左右都有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2楼的网友
      感谢你的补充 :)

      俺也知道很多其它国家在声援香港。
      (虽然规模不是很大)

      由于这篇《每周转载》汇总的内容已经很多,俺时间有限,有些新闻报道没来得及整理。还望谅解。

      删除
    2. 台湾的好像不止一千吧,新闻上说立法院外的都过万了

      删除
    3. 请问您对《个人信息出境安全评估办法》这一政策的看法是什么?会不会真的对翻墙造成严重影响?

      删除
  2. 我想在这里集思广益一下,大家现阶段有没有巧妙的或可行性较高的革命策略或方法?可以是在城市执行的,也可以是在城市以外地区执行的。大家可以尽量分享那些就算被土匪知道了也可能无可奈何的该类型策略或方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每个小区每栋楼成立…业主会(群),单个小区所有业主会选代表成立…业委会,然后再联合其他小区(扩大为一座城)成立…区域性业主联盟,再建立全国性的业主联盟,提高每个城市市民的自治理念和维权意识,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

      删除
    2. 让我想起了那个非暴力不合作,印度人也是牛逼大大滴,效果不错应该,不然不会这么知名,有时候数量的确有那种让人恐惧的效果

      删除
    3. 不可能无可奈何的。只要规模大起来,他们就一定会用各种方法搞破坏。
      比如,假如某个人写了一个几乎完美的分布式网络的软件,完全无中心,连接强加密,能够伪装成各种常见网络流量(比如微信),开源且代码简单易懂,那么我猜他们会强制各网络公司更新网络协议,然后用每个地级市(或区,或街道,最好还是用临侦设备)的墙封掉旧版本的协议和所有未知的加密流量。(加入隐写功能呢?)
      当然,这是技术层面,万不得已应该是不会搞这么大动静的。如果真的有这么一个软件(可能有了dht的zeronet就可以),他们首先还是会轻车熟路地送过去一些低级黑五毛,扰乱正常讨论减少信息密度,一些伪装成理性讨论的内奸,待获取威望进入管理层后及时通风报信或挑拨离间领导层的关系。毕竟在计算机系统中,人是最大的弱点。然后他们只要等着我们乱就可以了。
      要避免这样,一方面可以靠参与革命的人的素质的提高,另一方面可能可以靠组织结构的优化(比如《严厉的月亮》里的结构)。当然,一个革命的命运,当然要靠领导者和点子提供者的奋斗,但也要考虑到历史的行程。而这个行程就是民心。要抓住那个时刻,果断行动。
      不过党的洗脑真的太强大了,还是要靠我们来创造这个行程啊。
      所以现在要做的事:在身边发掘目标受众,就是那种本来就不乖的,然后慢慢接近,拉近关系,至少认识半年之后再向他宣传,一开始就宣传会被反感,如果你们关系还算好,他大约是不会举报你的(前提是你们都是男的)(但现在这个洗脑,扫黑除恶,防间谍的局势,也说不准)。某新兴宗教就是这么做的,他们的传教成功率很高的。我这里说得不详细,具体的自己去找传教方法吧。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这种传教方法是无罪的。关键是用它的人的目的。
      等人民的素质提高了,我这些胡言乱语也就没什么用了,人民的智慧是无穷的,拥有无穷智慧的人民自然会成功。(不过我对此不乐观,人类的智力水平就这样了)
      以上。

      删除
    4. 香港人有安全的社交软体,可以用于组织大规模游行。不过内地人即便是上访维权,还是司机教师集体罢工等等的事件,都是在微信上组织的。
      如何说服他们弃用微信————宣传成本恐怕就很高。

      根据广告效应2%的转化率,就算你主动说服了100个人弃用微信,其中也只有2个人真正用其他社交工具反共言论,剩余的人可能印象并不深,或者无法坚持,或者甚至并不知道你在说啥,甚至可能以为你给他推荐的telegram啥的都能在微信里搜到。

      删除
    5. Zeronet有一个问题,就是五毛可以有任意个账号,封不完。我去Zeronet的一些中文论坛看过了,管理员似乎没有较好的办法封号。

      删除
    6. 请教博主:香港现在的抗议已经发展到扰民阶段了(围堵政府服务大楼,让普通公务员不能上班不能服务普通香港人)。请问扰民也是非暴力抗争的一部分吗?

      删除
  3. 真心佩服和羡慕香港人的团结和坚持精神,就如转载中大陆网友的评论,我们不是不想发声,是我们不敢啊!甭说大陆全国了,一个地方的事情搞大一点都能压下去,本地压不下去还能调遣外兵,内部也可以靠钱财安插奸细卧底,就我们大陆这么个环境,将来有没有出路?!

    回复删除
  4. 跑下題,請教關於安裝系統的技術問題。
    1.如何增強 Linux 系統的硬件適應性,我希望更換硬件,或者把硬盤掛到別的電腦也能正常使用而不必重裝。我知道可以用 LiveUSB 的方式安裝,但不知 LiveUSB 的技術原理是什麼,會不會損失系統性能?
    2.如果把整個系統安裝在 LVM 中,/boot 是否要獨立放在物理分區,如果不獨立分區,GRUB 又該如何安裝?
    3.如果加密操作系統分區,會影響性能嗎?如何系統安裝時不提供加密選項,能否手工操作?
    4.安裝系統前先格式化目標分區,有什麼額外好處嗎,手動刪完分區中的文件再裝入安裝,效果是不是一樣?
    5.如何評價 Manjaro 這個基於 Arch Linux 的發行版,和 Arch 相比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1. LiveUSB 就是把一个可用的系统写进压缩的系统映像里(经常是 SquashFS),然后启动的时候从 U 盘中读取。

      不过 Live 一重启就没了吧,如果是做一个可以带着走的系统的话,可以参考 ArchWiki 这篇 :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Installing_Arch_Linux_on_a_USB_key

      性能问题的话主要都是 U 盘的读写速度拖了后腿……找一个速度快点的 U 盘或者加钱上 SSD 都 OK 😂

      2. 可以独立分区也可以放在 LVM 里,但 GRUB 不支持 thin-provisioned 的 LVM 物理卷。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GRUB#LVM

      3. 会,但是现在的 CPU 都有 AES 指令集支持,所以影响其实挺小的(特别是如果有 SSD 的话,对性能的影响大概可以忽略不计了)。

      至于如何手动加密,可以参考 Arch 和 Gentoo 的文档: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Dm-crypt/Encrypting_an_entire_system

      https://wiki.gentoo.org/wiki/Dm-crypt_full_disk_encryption

      4. 理论上没有,只是创建文件系统比一个一个的删除文件看起来更省事而已。真的担心数据被恢复的话还是传统的多次从擦写 or 全部填充比较稳妥。

      5. Manjaro 魔改 Arch 到了不少 Arch 用户(谁?)觉得 Manjaro 不再 KISS 的程度了……有能力的话还是直接上原版把(大雾)

      删除
    2. TO ホロ
      非常感謝大神的詳細解答,我還要花些時間消化一下相關文檔。
      關於4,很多人把 /home 單獨分區,為的是格式化重裝時 /home 的資料可以保留,看來這沒必要的。不單獨分區,重裝時只要把 /home 之外的內容刪除也一樣。同理,安裝 Windows 也沒必要爲了存放系統本體之外的東西而另外分區。不分區的空間利用更靈活,所以一般不必要分區。如此理解,不是對否。
      關於分區,還有個疑問想請教:划分 ESP (EFI系統分區)是否必要,是否適宜直接作爲 /boot?

      删除
    3. 4. 可以,但是分区还是有必要的,例如一个 /home 分区可以挂载在不同系统的 / 上,可以使用不同的文件系统或加密方式等等。以及像 btrfs / zfs 一类的文件系统支持以目录为子卷,可以通过不同的挂载参数把单个目录挂载上去,读写的时候不影响其它的目录。
      (Windows 那是根本没法分区放不同的文件……连 Users 放在不同的分区上都要用一些不普通的操作……)

      ESP 在 UEFI 启动的系统上是必须的(而且绝大多数主板只支持 FAT/FAT32 文件系统的 ESP),有些 GNU/Linux 发行版考虑到 Windows 默认创建的 ESP 太小,或者要保存多个内核然后以符号链接的形式链接到最新的内核等情况下会把 ESP 挂载到 /boot/efi 。像 Systemd-boot 一类的启动管理器只能读取 ESP 上的文件。
      所以应该挂载到哪里还是要看情况,安装器指定挂载位置的话就跟着安装器来,没有安装器(例如 Arch 和 Gentoo)就看 Bootloader (例如用 Systemd-boot 的话就 /boot , GRUB 的话 /boot 或者 /boot/efi 都一样等等)。

      删除
  5. “3.5%定律”:非暴力运动如何改变世界
    https://www.bbc.com/ukchina/simp/vert-fut-48720142

    博主您可以找到上面的文章提到的这本书吗?
    《和平抗议何以有效:非暴力冲突的策略逻辑》(Why Civil Resistance Works: The Strategic Logic of Nonviolent Conflict)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谷歌搜英文书名可以搜到原文PDF版
      https://www.belfercenter.org/sites/default/files/legacy/files/IS3301_pp007-044_Stephan_Chenoweth.pdf
      中文的话谷歌真没搜到

      删除
    2. Erica Chenoweth And Maria Stephan - Why Civil Resistance Works: The Strategic Logic of Nonviolent Conflict
      https://archive.org/details/ericachenowethandmariastephanwhycivilresistanceworks/

      删除
    3. TO 6楼的网友
      关于“3.5%定律”
      在这篇博文中,原先就转载了 BBC 的推特——关于“3.5%定律”的讨论
      看到你的留言后,俺把这条推文对应的“BBC 文章”也加入到这篇博文中,并引用了文章中的其中几段

      关于“电子书”
      这本书目前【还没】放到“电子书网盘”
      下次俺会抽空放上去。

      如果你现在就像看,参见 1单元 & 2单元 提供的链接

      删除
    4. TO 白给嗷 & 2单元
      多谢两位替俺回复读者提问 :)

      删除
  6. ★★★干货爆料★★★

    ◇往事回顾

    各位朋友大家好,俺是2017年的『空椅子』(后来有五毛假冒俺,请区分),曾在2017年揭露过高可疑帐号『资深老读者』(后改名『诸夏解放机构』,『公共租借剿匪委员会』)。

    当时很明显,『资深老读者』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几个小弟经常一唱一和的进行围攻。俺作为个人网友,精力有限,无法跟『职业团队』空耗时间,而且以大多数人的认知水平,在最终显而易见的结局出现之前,抽象的逻辑分析与文字材料很难改变他们的固有认知。在两次揭发『资深老读者』后,俺便果断决定暂时退出战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温故知新

      下面是俺在2017年分析『资深老读者』的评论,新读者或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7/07/Chinese-Leaders-Power-Struggle-WangQishan-SunZhengcai-LiZhanshu.html?comment=1500817281454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7/09/Introduction-DHT-Kademlia-Chord.html?comment=1506043715694

      友情提示:当时因为五毛的捣乱,导致信噪比较差(五毛在俺的楼里居然刷了近700个单元,不愧是『职业团队』)

      删除
    2. ◇近期动态

      俺2017年之后也在断断续续的关注博客,有空也会看看评论。[b]最近几天,『资深老读者』终于图穷匕现,露出了狐狸尾巴。[/b]

      『资深老读者』主要长期使用两个帐号(除此之外可能还有其他的短期帐号,俺懒得找了):

      https://www.blogger.com/profile/13981560392385541852 (原始的『资深老读者』,后改名『諸夏解放機構』)
      https://www.blogger.com/profile/05905946985285695901 (他最后使用的名字『公共租界剿匪委員會』)

      『资深老读者』在2019年6月21日,在上一篇的49楼40单元,使用这两个登录帐号,突然开始『大规模刷屏』,之后又删除了他这两个帐号之前的所有登录评论,但保留了刷屏的评论没删。

      删除
    3. ◇原因分析

      『资深老读者』此次突然『大规模刷屏』的事情很蹊跷,下面是俺的一些可能性分析与评估。

      可能原因:『资深老读者』的电脑或移动设备中了一般的木马病毒
      可能性:极低
      分析: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电脑病毒不可能这么智能,能操纵帐号搞刷屏,还能删除历史评论,而且还能恰到好处的保留刷屏的评论没删除。

      可能原因:『资深老读者』被朝廷的御用骇客攻破
      可能性:较低
      分析:根据『资深老读者』的历史评论,此人同样擅长信息安全技术,必须是较高水准的御用骇客才能拿下『资深老读者』。根据常识,御用骇客花费不菲攻下的高价值目标,当然要放长线钓大鱼,不可能用于『大规模刷屏』这样的消耗战,请看博主的文章《“黑暗幽灵(DCM)木马”之随想》。

      可能原因:『资深老读者』其人在现实生活中朝廷定位并被威胁
      可能性:中等
      分析:如果『资深老读者』遭遇朝廷的胁迫,朝廷方面令其关闭帐号或者交出电子设备即可,并无动机命令其进行『大规模刷屏』。一方面,根据以往的新闻,朝廷方面对于“反动分子”往往令其注销社交帐号即可,历史评论便自动删除。此次『资深老读者』并未注销帐号,而是手动删除了历史评论,或在编写了自动化程序进行删除,十分奇怪(如果『资深老读者』删除了其Google帐号,则所有的历史评论都被自动删除,包括刷屏的评论)。另一方面,『资深老读者』其人不在中国大陆(根据作息时间判定),朝廷方面最多只能短期威胁其删除帐号,无法对其进行长期的人身控制,『大规模刷屏』这种长期的廉价工作显然交由国内的奴隶工成本更低。逼迫海外“反动人士”长期干刷屏的活,不仅成本太高而且可控性太差,长期风险更大。再者,如果朝廷方面通过人身威胁的方式逼迫『资深老读者』交出了帐号,仍然不太可能将其用于刷屏这种消耗战,这种多年的老帐号、老熟人,若进行反串黑,价值要高的多。

      删除
    4. 想起了陈年往事。最初我去质疑某个匿名是不是四个全面的时候,我还和资深老读者道歉。唉~
      不得不佩服博主的耐心,这可能和博主的程序员经历有关。程序员在考虑问题时需要考虑极端情况,一个是极端阴谋论,另一个是极端的无罪推论。
      所以博主一方面一定是阴谋论专家(比方说对朝廷的八卦,不过后来这些八卦似乎没有发生),另一方面,除非某人明显暴露,否则绝对不会说对方是五毛。
      想必博主一定以阴谋论的角度观察这个身份一段时间了,但始终没有张口说对方就是五毛。

      删除
    5. ◇原因分析(续)

      可能原因:[b]『资深老读者』本身就是『刷屏团队』的一员[/b]
      可能性:较高
      分析:『资深老读者』为何前一天还在侃侃而谈剿匪的话题,后一天就突然刷屏了?而且还把历史评论删除了?很可能他本身就是『刷屏团队』的一员,因为他本人或团队其他人粗心大意,在刷屏时用错了登录帐号,很快意识到出错了,便紧急删除这些评论,无奈发现事情已经无可挽回的败露了,便破罐子破摔了。

      删除
    6. 怎麽證明你是2017年的『空椅子』,又或2018年的『空椅子』?或是2019年『空椅子』,又或這幾個空椅子是同一個人?從技術面看你自己就沒有辦法自證,爆的任何料都沒有任何可信度。google登錄用戶的可信度比你高得多,你一個匿名用戶,去質疑登錄用戶是五毛?誰給你的自信?

      僅從刷屏的事實不能判斷一個人的身份,在網上同你有矛盾的的可能會去刷屏你的網站報復,但對方不一定就是五毛。有些喜歡研究純編程技術的也會刷屏證實自己的技術水平,說“刷屏的就是五毛”同說“黑客就是五毛”一樣,沒有任何根據。

      删除
    7. 我注意到上一篇49楼182单元的发言:
      网警部门不是很牛逼吗?怎么连个删除所有评论的爬虫都开发不出来?无能!
      自己刷屏,想删除证据又抱怨没有一键删除?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9/06/weekly-share-132.html?comment=1561295092163

      不过我看不到前后单元说了啥,因为现在都已经删除。是不是他们真的去开发了一个一键脚本?

      删除
    8. 想不到这个java脚本还在。这说明这种事情以后可能还会再次发生。

      删除
    9. 回冒牌的空椅子同志2019年6月25日 01:33:00

      冒牌的空椅子同志很善於分析
      但原因就只有一個,因為本人決定退出編程隨想的博客,所以刪號,並且刷屏是屏蔽最快的方法,就這樣

      删除
    10. 回冒牌的空椅子同志2019年6月25日 01:35:00

      退出理由1:
      [quote]
      再次提醒大伙儿:
      俺毕竟是一个人在维护这个博客,而且只是利用业余时间。
      还望大伙儿多体谅。
      [/quote]

      删除
    11. 理由2:
      [quote]
      你个外人
      [/quote]

      删除
    12. ◇俺的点评

      单看最近的刷屏事件,最有可能的结果有二:『资深老读者』被朝廷威胁、『资深老读者』本身就是『刷屏团队』的一员。但若把历史信息串联起来进行整体分析,很容易看出,后一种原因能够跟历史往事形成完美『证据链』。

      经常逛评论区的朋友都知道:

      上一次『大规模刷屏』的时事背景:2017年郭爆料;最近一段时间的五毛捣乱的背景:贸易战、香港民众游行、天安门30周年————前后两次都是朝廷方面面临严重舆论危机的时刻。
      上一次『大规模刷屏』的败露:某五毛弄错帐号;最近一次的刷屏败露(疑似,还未定论):『资深老读者』帐号操作失误————都是粗心大意暴露了身份。
      最近两年,在评论中动辄骂人、起外号、不友善、仿冒(比如长期仿冒俺的)的评论,大都来自于两波人:『资深老读者』(包括他的几个跟班)、以及跟『资深老读者』对骂的————过滤掉这两波人的评论,信噪比便提升几个数量级,搞不好这两波人都是同一个团队的。

      删除
    13. 不存在什麼刷屏敗露的,都說了目的就是讓博主盡快屏蔽該帳號,編程隨想,趕緊動一動小手

      删除
    14. 想要鞭屍或者釘棺材釘就晚一點再來,這不是還要等博主處理完嘛

      删除
    15. 你大可直接登陆你的账号,然后直接说请博主屏蔽我。为何要用一个匿名身份在此解释刷屏的原因?

      删除
    16. 不是說過了,按照編程隨想的性格,讓他刪除自己評論的讀者沒有一個成功的,所以刷屏是最快的方法,就這樣

      删除
    17. [quote]但原因就只有一個,因為本人決定退出編程隨想的博客,所以刪號,並且刷屏是屏蔽最快的方法,就這樣[/quote]

      根据『资深老读者』的历史评论,应该是个心智非常成熟的人。一个正常的成熟的人,不太可能闲的蛋疼一个个的点击删除自己的几千条历史评论(或在闲的蛋疼的去开发个自动化程序),直接注销帐号就行了,以『资深老读者』的信息安全水准,不可能不知道这点。

      即便『资深老读者』不知道可以注销帐号,大不了以后不再用便可,反正『资深老读者』的历史评论不涉及任何个人信息。曾经退出博客评论的老读者有很多,也从没见过有谁要闲的蛋疼的取一个个的点击删除历史评论。

      删除
    18. 哎呀,小廢物好煩,就是防止你們濫用本人的發言
      都說了是改一個爬蟲自動刪掉的嘛,不可能手點的。而且是先刪掉以後,發現評論還會留空還留在這,所以刷屏叫編程隨想屏蔽

      删除
    19. 唉呀,唉呀,我记得资深老读者说他的发言提高了评论区讨论质量。删评论真是可惜,可惜,留着给后人研究研究多好?让后人研究一下你的刘阿姨思想有多奇妙

      删除
    20. 《大楚興陳勝王》就是17年闹笑话的《java脚本》(他前两篇的某个贴子再次使用《java脚本》),两年了水准没有任何长进

      删除
    21. 所以不會區分評論的價值,全部刪除了

      如果你是故意給本帳號釘棺材釘,發明證據鏈,那倒是無所謂,反倒是你真的腦補並相信你自己的分析的話,那就很傻了....

      删除
    22. TO 20
      完全可以,你去回溯RSS記錄,細心研究資深老讀者思想,出個研究報告也是不錯的

      删除
    23. 行了行了,這博客下面常客不超過20人的,彼此是誰至少都模糊的有個認識,天天演戲也沒意思了

      删除
    24. 演戲演太久,都忘了自己是來幹嘛的...

      删除
    25. 所以呢,即便在最后一刻,资深老读者居然还是要不断的证明自己不是五毛。让我们燃放鞭炮以庆祝他打赢了最后一个论战。

      删除
    26. 不是的,我最後想看看是故意黑窩,還是真的認為窩真的是五毛,如果是前者的話,倒是無所謂,如果是後者,只能說明太在意窩了

      删除
    27. 按照路人的角度,認為是五毛倒是最好,減少不必要的推測

      删除
    28. 你还好意思说别人故意黑你,自己伪装成韩粉刷屏不说。还【高雄發大財】呢。
      别人完全有理由怀疑你就是五毛不小心用错账号了,就算你现在给出刷屏的理由,你也没办法证明这个理由是不是后来编出来的呀。

      删除
    29. 嗯哼,高雄發大財要多刷,煩的人更煩,喜歡發大財的人,願者上鉤暴露農逼本質,發大財發大財發大財發大財發大財

      删除
    30. 既然在最後一刻,幾位同志還是要提一下"刘阿姨"
      那我就回應一下,這是第一次正面回應

      1.編程隨想的博客就一同溫層,你不引入新的討論,那就跟內循環的死水一樣,至少在幾年前這些觀點都是該博客讀者沒見過的,適合引入討論並觀察。

      2.本號一直以來是對劉仲敬本人的討論迴避的,目的就是讓黑和粉和高級黑之間自由發揮,只局限於觀點討論。

      3.劉仲敬思想如他所說就是各種理論拼貼起來,自我矛盾的地方很多,且他們組織的實際情況與聲稱的名不符實。很遺憾,小廢物們寧可亂刷屏或者針對其本人,而不是指出問題。

      4.是姨粉嗎?你猜呢,不過沒有猜中過得。

      5.為什麼去諸夏化?因為編程隨想的博客是中國人寫給中國人的博客,在貴匪某一次行動中,諸夏名不符實的不能提供支持者保護,很顯然不再適合讓中國人民主小清新提前做炮灰。

      删除
    31. 補充一點,本人在現實和網絡中認識的民主黨民運分子,茲瓷川普的民運分子,台灣人,香港人,比認識的姨粉多。再接著猜,窩是不是閩越國父,還是精日?還是被說幾句就刪推的誰?

      删除
    32. 回這位斷章取義的朋友,我聲明我不是你們以前見到的那個“java腳本”,那個人可能以前同你們有口角,但我對你們的糾紛不感興趣,也沒有印象他的發言,如果要仔細對比你們可以把他的留言調出來仔細對比一下,應該能發現不同,至少很少人能冒充陳勝王,你們沒有這種水平,程度在這裡擺著。大楚興陳勝王是很有身份的人,不可能去冒充其它人。另外你們要知道,重復別人說過的話或說的話與別人相同不代表就是同一人。你復述編程隨想得用詞,那麽你就是編程隨想了嗎,這道理非常簡單,如果你輕信自己的判斷那麽屬於弱智。

      删除
    33. 台湾的选举,从任何一个角度看,都不应该是其他人干预的对象,除非你有台湾的投票权。
      现在脸书很多蔡英文的网军伪装成韩粉,到处得罪人,这是抹黑韩粉的一个策略,持续已有2个多月了。
      这位资深老读者故意抹黑别人,恐怕已经不是第一次。

      删除
    34. 抱歉,我不干涉貴匪也會干涉,台灣的事情已經不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了,另,美帝國主義者包括窩,一定會干涉的,謝謝

      删除
    35. 你就算了吧,[有ID]和[很有身份的人],是兩碼事.....真正武裝暴動的人,要么在邊境走私軍火,要么是在自己民宅裡製造殺傷武器,而不是在匿名小站發表漏洞百出的"技術評論"

      删除
    36. 如果貴國不存在,沒有匪資,台灣獨立自治,那麼你指責美帝國主義者還算有理,你現在這麼說,只能認為你是在綏靖貴匪
      就像香港的事情也不是他們自己的事情了,外部支持已經必不可少,不干涉是不行的

      删除
    37. 如果窩要反中,那我盡可以在此黑屁,跟小廢物們亂來,這樣就很不 體諒 編程隨想,潛在讀者民小統統嚇跑。
      如果我要支持"干預"香港台灣,茲瓷他們反中,反紅,那我肯定不會在這裡的,畢竟是中國人寫給中國人的博客,這個定位很清晰。各位再見。

      删除
    38. 編程隨想盡快處理一下,謝謝,否則繼續刷屏XDDD

      删除
    39. 博主只需要做三件事,附和一下空椅子的分析,有道理,他很可疑。然後發表一下刪除評論也是言論自由,博主不會刪除評論。最後清理刷屏帳號,結束。

      删除
    40. 你怎麽不反過來想一想,真正武裝暴動的人,做的事爲什麽要讓你知道?你是什麽來歷,什麽背景,有資格知道其他人的私事?你在網上當探子還是想舉報?別人在家秘密搞什麽活動都要報告給你?

      删除
    41. 正是如此,反證了你只是嘴上功夫,真正這麼做的人不會像你這樣去說....例如你前段時間說的山林放火炸工廠,那你為啥要讓人知道?你在網上當探子還是想讓人舉報?別人在家秘密搞什麽活動你都公開?

      [quote]大楚興陳勝王 2019年6月25日 7楼44单元
      你怎麽不反過來想一想,真正武裝暴動的人,做的事爲什麽要讓你知道?你是什麽來歷,什麽背景,有資格知道其他人的私事?你在網上當探子還是想舉報?別人在家秘密搞什麽活動都要報告給你?[/quote]

      删除
    42. 當然我只是給你提建議,聽不聽你自己看,想要公開宣傳,就應該發一下野戰急救手冊,簡易冷兵器製作,或者槍械使用指南之類的,而不是在魚肚子裡塞紙條,或半夜學狐狸叫,這樣跟不上時代的.....

      删除
    43. 放火燒山林風險是比較低的活動,不易被抓,號召大家放火是反共前綫組織的常規對外宣傳,鼓動民衆不挂靠組織的自發行動,這种方式屬於獨狼反共,實際看效果也不錯,前段時間共產國就發生了很多意外火災。反共前綫組織一直有教授大家具體反共戰術,你沒有留心看反共前綫站點内的文章。但是,反共前綫組織成員的具體活動是不會向外界公開的,至少行動前的計劃不會公開,這是任何一個地下組織都懂的道理,而且編程隨想的站點也不是很安全,第一它這個站沒有任何設權,就像一個人的家沒有門鎖、從來不関門一樣,第二它允許匿名評論,很多小騙子小黑客都喜歡來這裡搗亂,胡説八道,也有很多智力不太夠的網友,在這裡就沒有認真討論的必要,即使存在“打嘴炮”的現象也屬正常。

      删除
    44. 這就是問題,你不選擇政治性的象徵攻擊而是選擇總體戰,破壞自然資源以及經濟,容易被歸類為隨機殺人,只會比殺惡警的支持率還要低,行動擴大最終就是社會解體,當然也就證實了你是張獻忠勢力

      删除
    45. 張獻忠邏輯例如,隨機殺人是比較容易的活動,不易失敗,隨機殺人是張獻忠的常規活動,鼓勵民眾吃上肉,實際效果也不錯,而殺縣官太尉比較困難,所以不選擇這麼做

      删除
    46. 還說你不是張獻忠?你不是在給張獻忠鋪路的?破壞自然資源和社會經濟又自稱不傷害貧民,推進總體戰又自稱不傷害老百姓,首先他們就不買賬,你先能跟訓練保境安民的民兵團體再說吧..

      删除
    47. 這不就跟打不過單位領導就拿他家的花草樹木出氣一樣........

      删除
    48. 你就沒搞清楚前提,一般中國人支持貴匪,是尋求貴匪的武力保護,同時自願上繳貢賦。你如果能提供武力保護,兌現你所說的,才能得到合法性,不是說跟貴匪搶著吃菜人,看誰吃得多,最後就吃贏了。

      删除
    49. 空椅子和GAIJIN选择带网名留言,非常好。可以以后拿来当活生生的反面教材,顺便作为清算走狗的证据。你看53单元就很知趣,知道他的薪水不值得丢这个脸冒这个险。

      删除
    50. 一只匿名老鼠有什麽資格評論堂堂正正登錄用戶?天大笑話。刪除發言是穀歌賦于認證用戶的神聖權利,刪帖是類似管理員權限,有權利當然要使用,匿名老鼠發言是無法刪除的,對登錄用戶很羡慕是不是

      删除
    51. 刪貼是google給認證用戶的權限,google是什麽懂不懂?編程隨想博客的爸爸,編程隨想都無法取消認證用戶發言的權限,雖然我知道他很想取消,但這是他爸爸給的權力,在這裡登錄用戶與博主類似平級地位,博主無法取消登錄用戶的權利,而匿名用戶級別很低,只能看著別人刪貼自己無法刪眼紅。

      删除
    52. 53单元被Java脚本同志删了2019年6月25日 10:20:00

      TO 54单元

      来晚了,53单元说了啥?

      删除
    53. 脚本兴,删评王!2019年6月25日 10:28:00

      Java脚本说的所有话都记录在案,这是将来国际法庭审判的证据。
      备份53单元:

      我估計你是一個在網上活動的鍵盤革命黨,沒有任何實際武裝反共經驗也不打算從事類似活動,那麽你就不能同正規的武裝反共組織討論武裝反共的方式和合法性,反共前綫是如假包換的正牌武裝反共組織,所用的策略和方法也不是在一個不安全的博客評論區裏隨便可以同別人交流的,此評論區的的任何發言均不視作反共前綫組織官方性質的言論,反共前綫官方站點從來也沒有提到要將編程隨想得博客作爲宣傳場所,反共前綫的一切活動或觀點應以其官方站點的發佈為准,所以你的辯論沒有任何意義。你可能同其他鍵盤黨比如博主等進行類似辯論比較實在些。

      删除
    54. 58單元這個匿名基本可確定是五毛。國際法庭審判反共人士,只有五毛才會說這種話。要不然就是過來搞笑的弱智。你以爲你整天挂在這裡刷能得到什麽有價值的料?

      删除
    55. 脚本兴,删评王!2019年6月25日 11:02:00

      RSS订阅了解一下

      备份
      7楼59单元
      這段話是這個匿名假冒者自己說的,任何匿名都可以發佈評論,沒有可信度,沒有證據證明我說過這段話。

      18楼
      你當全球都歸你共爹管?還國際法庭審判,現在SB真多。
      再説你發這段話只能證明是你自己說的,沒有證據證明是我發過的。

      删除
    56. 请注意本楼18单元"GAIJIN"所说:

      [quote]而且是先刪掉以後,發現評論還會留空還留在這[/quote]

      听口气似乎这位就是资深老读者。此人混评论区好几年了,不可不不知道删除的评论还会留空在原处(他自己就经常删除自己的评论)

      给人感觉,这种漏洞百出的解释反而更加可疑

      删除
    57. 反共前线说他不是java脚本?请看他 2019年5月10日 评论:

      编随烂泥扶不上墙,一些功能使用的改进估计他做起来也很困难,咱们只能自力更生.你可以禁止他博客里的[b]java脚本[/b],这样最多加载200条评论,页面很是清爽,速度也快,但这样一来发评论按钮也被屏蔽了.你可能会问想评论怎么办?我是做了一个小应用页面"编程随想博客发帖机",可以不打开他博客页面随意发评论,可以指定发在任何一篇文章下, 但功能就是发评论,不能看,你的评论发出后,但你自己看不到,类似导弹发射后不管. 同时匿名和登录读者都维持原来的不变, 该需要验证码的也不能绕过, 实际上就是让发评论的功能更简单一点,发评论速度更快. 本来想共享出来,但后来担心如果这个应用推广后,可能很多人都要轰炸他的博客就没共享出来.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9/05/weekly-share-129.html?comment=1557466111906&q=java%E8%84%9A%E6%9C%AC&scope=comment-content

      记得17年大规模刷屏那会,就经常有五毛说博主定制的“java脚本”含有木马或病毒,企图诉诸恐慌,可是没想到本博的网友根本不上当,“java脚本”反而成了一个笑柄。

      删除
    58. 因為是用另一種方式刪除的,以為能完全刪掉,但結果不能。
      TO 編程隨想
      盡快屏蔽五毛刷屏。
      善意的提醒一下,回報一個BUG,如果屏蔽用戶發言,且該用戶是樓主,下面的評論也會受到影響,建議你稍做改動以免出問題。

      删除
    59. 這個評論的匿名就是以前在博客裏搗亂的“java腳本”,他自己的名字都承認了。這個人的發言明顯是五毛口氣無疑,以前還不斷換臉用其它匿名上來攻擊反共者,他就是個騙子,大家不要相信他的任何話。那個java腳本應該是匿名用戶,而反共前綫不會匿名發言,因爲反共前綫是很有身份的人,非匿名老鼠可比,這樣可做出基本判斷。

      刷屏編程隨想也不是什麽很高的技術,能刷他的人多了,但都是同一人?

      還有一點,你非要在一個匿名評論區裏說A=B,就算A是B又怎麽樣呢?你非要指認某人就是某人,同別人說你是你一條會打字的狗不是一個人一樣沒有任何意義。

      删除
    60. 這個java脚本似曾相識,大概一兩個月前此人發表了一些技術評論,但被我指出有錯誤,他大概懂一點技術,但是半桶水,被我技術打臉后很不服,然後此人就發飆了,反過來誣衊我是五毛,以後不斷換著匿名跟在我後面咬,完全就是個網絡垃圾,有可能冒充ID的也是這小子,看他的評論什麽送你上國際法庭就知道是個五毛垃圾無疑,要知道我可從來沒用匿名在這裡玩過,用匿名誰不會,估計編程隨想都常用匿名評論,但我就不會做這種事。

      删除
    61. 53单元被Java脚本同志删了2019年6月25日 12:43:00

      TO 脚本兴,删评王!
      感谢回复!

      我有个想法,就是请本博客的老读者出马,给经常喷来喷去的几个“老熟人”写一个自传,每次他们一出现,就发一篇自传出来,以警示新读者。

      自传可以包括如下内容:
      1 “老熟人”的名字及变迁
      2 精彩评论
      3 身份推测

      比如,最近刷屏的“公共租界剿匪委员会”,曾用名“资深老读者”、“诸夏解放机构”

      比如Java脚本同志“大楚兴陈胜王”,曾用名“反攻前线”,经典言论“Java脚本”、“屎味白菜”

      我来得晚,还请大家多多补充!

      删除
    62. To53单元被Java脚本同志删了。一兩個帖子被刪同你有什麽關係?你爲什麽要叫java腳本?編程隨想本來的想法是反共,但你這樣的惡作劇不反共專門反老熟人,轉移焦點,成天製造話題攻擊其他讀者,還想推測別人身份,自己又變化名字發言,你不是五毛是什麽?無不無聊?這裡誰他媽管誰是誰,純吃飽了撐得,實話告訴你,你媽是妓女我都不感興趣,只有五毛才八卦,你來得晚就能為自己做五毛找理由嗎。

      删除
    63. 白癡推論…
      五毛自刪自己帳號幹嘛?工作不要做了?切錯帳號所以刪號這推論更蠢,切錯大不了刪該評論就好,為什麼要刪號?從大外宣的利益角度來看,這不是很明白的事情了嗎?
      我也不猜你到底是不是五毛,我只跟你說玩抓耙子抓到整個論壇爛掉的你不是第一個。

      删除
    64. 本楼除了匿名单位以外,估计都是和“公共租界剿匪委员会”、“资深老读者”、“诸夏解放机构”、“大楚兴陈胜王”、“反攻前线”、“反共前线”等同一个团队的共党五毛。我现在怀疑可能空椅子也是。

      删除
    65. 灭绝支那贱畜2019年6月25日 21:50:00

      嘻嘻嘻,诸夏支畜的五毛面目暴露后,打算一删了之逃之夭夭吗?非常符合劣等支畜的本性

      前线支畜和诸夏支畜一会儿狼狈为奸、一会儿互相啃咬,也非常符合劣等支畜擅长内斗的本性,老犊子定然不承认它和前线支畜是一个族群,瞧它的ID都成了GAIJIN,如果窝木有猜错是日式发音,刚好呼应之前别人对它的评论——外人,它正求之不得呢,它认为越是这样流亡支畜在米国的安全性就越高,以为米国佬的智商跟劣等支畜一个等级?这些海外流亡支畜,堂堂正正的做个外国人不好,偏要搞政治投机耍小聪明,所以窝说,支畜不限地域民族,即便是出国了思想没脱支也还是一头支畜嘛,蛤蛤蛤蛤蛤

      删除
    66. 灭绝支那贱畜2019年6月25日 22:00:00

      有人可能觉得奇怪,老犊子又是五毛又要死皮赖脸留在米国,这不是自相矛盾吗?其实很简单,海外反串五毛而已,目的就是把反共这淌水搅得越浑越好,支共向来主张浑水才好摸鱼嘛。这类五毛是比较聪明的,它们知道谁好谁坏,不是墙内那种无脑爱锅五毛;这类五毛也是最无耻的,因为它们既要赚支共的五毛也想蹭文明国家的好处,两头都捞到,尽显劣等支那贱畜贪婪本色。它们也是窝主张要灭绝的支畜之一

      删除
    67. 53单元被Java脚本同志删了2019年6月25日 22:48:00

      TO 大楚興陳勝王(反共前线)
      就是要让你们这种五毛没有容身之地,成为过街老鼠,才能更好的反共啊!

      匿名与否不是判断是不是五毛的标准,发表的评论才是。

      64单元给出的评论链接里面,用户名为“反攻前线”的ID号为12586874016305719665,和你这个“大楚興陳勝王”是一样的,你这傻逼还有什么好狡辩的?

      我劝你最好向“资深老读者”要一下它的Java脚本,把“反攻前线”的所有评论都删了,虽然这样会有点此地无银的感觉,但是你至少可以忽悠新读者,您觉得呢?Java脚本同学?

      删除
    68. 【灭绝支那贱畜】 【卖国换狗粮】 【空椅子】 【Java脚本】 是一个人。

      删除
    69. 还看不出来?2019年6月25日 23:35:00

      TO 大楚興陳勝王 资深老读者
      只有你俩支持暴力革命的,肯定被五毛团伙盯住啦

      删除
    70. 五毛主要是反編程隨想的,但與我們暴力反共者對比,編程隨想就成爲良民了,另外編程隨想是博主他們也略有忌憚,就專門針對這裡的表達極端和暴力思想的網民。在這裡我們就是號召鼓舞暴力反共思想。香港從來是暴力革命的先鋒地,從一百年前孫中山的革命開始,香港一直有的獨天獨厚的革命優勢,香港搞武裝反共有更大成功的可能。殺死習近平,殺光駐香港解放軍,香港自由!香港人民萬歲!

      删除
    71. TO 大楚興陳勝王
      不要怕他们,他们只会恐吓你,在此时此地,他们做不了主的

      删除
    72. 不赞同你们对老犊子身份的推测,我认为它是非洲穆斯林黑绿混血杂碎

      删除
    73. 灭绝支那贱畜2019年6月26日 00:29:00

      to 75单元
      这头支畜放你娘的狗屁,你还少打了一个移民黑中介李威,别忘了窝还有个身份就是你的野爹

      删除
    74. 灭绝支那贱畜2019年6月26日 00:32:00

      依照弱智支畜的说法,窝的马甲比起小号众多的诸夏支畜都不遑多让啦,蛤蛤蛤蛤蛤

      删除
    75. 还看不出来?2019年6月26日 00:33:00

      五毛团伙如期而至【灭绝支那贱畜】 【卖国换狗粮】 【空椅子】 【Java脚本】 【脚本兴,删评王!】 【XX单元被Java脚本同志删了】 【杀死老犊子】

      删除
    76. 灭绝支那贱畜2019年6月26日 00:38:00

      嘻嘻嘻,弱智支畜的日常操作啦,窝既被质疑过是五毛亦被质疑过是美分,领双份工资真是不错,蛤蛤蛤蛤蛤

      删除
    77. 大楚興陳勝王2019年6月26日 09:46:00

      《《刷屏编程随想好办法》》

      编程随想现在挖空脑经升级审查脚本,对抗人民,与网民为敌,但他的脚本再好,也只能审查一些网址、乱字符、无意义的内容,你只要随便打开个新闻网址,哪怕是最垃圾的一段新闻,随意复制新闻中的一段内容,不要太长,不超过4000字,就能随便刷通过审核了,哈哈,任他的脑子再鬼也无法审查这种内容,新闻报道都是严格组织的正常文字,如果他封杀等于所有人都无法发言!

      要贴网址的话,现在他规定网址重复不能超过两次,那就贴两次,然后把网址做成图片,找个图床传上去,图片的链接同样只能贴两次,我们使用反复在图床上传同一张图片的做法来获得不同的图片网址,图床现在他还不敢封,推荐用谷歌的googlecontent,他封了等于把自己也堵死嘿嘿嘿。

      另外一个刷图片的好方法,用搜索引琴搜一大堆图片,不管什么图片都可以,然后把.jpg的网址贴过来,每个图片可以贴两次,这样就不用我们自己上传图片了!

      同志们,我们在谷歌发表回复已经要被谷歌审查一道了,为什么还要再被编程随想审查?编程把网友当猴耍,我们也耍他,大家都来反审查,编程随想博客就是垃圾场。

      删除
    78. TO 空椅子(楼主,1、2、3、5单元)
      看样子,你大概率是当年的那位“空椅子”。
      老熟人,好久不见 :)

      关于“公共租界剿匪委員會”(曾用名“諸夏解放機構”、“资深老读者”)
      相关帐号的留言,前几天出现【异动】,有很多种可能性。
      俺先不急着下结论,再观察一段时间。

      删除
    79. TO 4单元的网友
      对你的判断,俺简单点评一下:

      关于“程序员”
      博客副标题中,有一句关于程序员的调侃是——
      [quote]优秀的程序员是那种——过【单行道】马路都要往两边看的人[/quote]
      上述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优秀的黑客”
      (再次唠叨:“黑客”与“骇客”是完全不同滴)

      关于“阴谋论专家”
      你这个说法【不】恰当。
      实际上,俺是非常【反对】阴谋论滴。具体参见如下博文: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1/11/conspiracy-theory.html]聊聊阴谋论流行的原因及其弊端[/url]》

      有些人在制定计划时,会把各种极端情况及其应对,也考虑在内。
      但这种思维方式,与“阴谋论”【没啥关系】。

      删除
    80. TO “公共租界剿匪委員會”(21单元)
      根据【user id】判断,确实是“公共租界剿匪委員會”原本的帐号。
      看来本楼前面的“GAIJIN” & “回冒牌的空椅子同志”,也是你。

      现在的问题和疑点是:
      某个历史上发了几千条留言的活跃帐号,突然要求博主把自己屏蔽,并且把自己发的几千条留言都【自我删除】。
      猛一看,总归让人觉得是【帐号被入侵】。
      在 21单元 进行【登录留言】的那个人,是否依然是“公共租界剿匪委員會”本人,俺【不】确定。

      退一步讲,
      就算 21单元 的留言,确实出自“諸夏解放機構”的真身,你在本楼(前面若干单元)给出的理由也比较牵强。
      俺比较赞同“空椅子”在 17单元 对你反驳。

      另外,
      你在 18单元 给出的理由,依然比较牵强。

      在俺看来,
      为了删除某个帐号历史上的几千条留言,不惜编写一个“自动爬虫”去进行自动化删除。
      愿意花力气这么干的人(不管是入侵帐号的人,还是帐号原本的主人),必然有【很强烈】的动机。
      而你在本楼给出的几个理由,无法体现出【强烈的动机】。

      删除
    81. TO ALL
      提醒一下大伙儿:
      本楼的这个“大楚興陳勝王”,就是原先那个【臭名昭著】的“反共前线”。
      评论区的常客,应该都知道——“反共前线”这个帐号,到底是什么货色。
      此人经常发一些【很弱智】的言论,然后多次被各路读者打脸。
      但即便如此,依然日复一日地“秀下限”
      (至于此人为啥要这样,大伙儿不难猜到)

      举个例子:
      此人又在 47单元 大谈所谓的【放火燒山林】。
      此人所谓的“反共行动”,更象是在搞【恐怖活动】。

      不得不让人怀疑——
      “反共前线”故意发布一些【恐怖主义】的言论,是为了对“反共”这个词汇进行【污名化】
      (相当于是——对“反共”的高级黑)

      删除
    82. TO java脚本(63单元)
      俺也觉得 18单元 给出的理由很牵强。
      (俺在 87单元 也提及了)

      删除
    83. TO java脚本(64单元)
      多谢曝光“反共前线”的弱智言论 :)
      那位有心人,可以考虑整理一份【反共前线弱智语录】,作为茶余饭后的笑料 :)

      删除
    84. 唉,我一直都不喜欢资深XXX,虽然我没有确切的证据质证他是否为职业五毛的一员,但是我一直对他的两个行为感到非常的不舒服。第一个就是他经常使用人身攻击,第二个是在我当年把一个关于逻辑谬误的总结转到博主一篇谈逻辑谬误的评论区后,他马上就活学活用来诡辩。而且当时有好几个账号都有类似的行为,但是就属资深XXX学得最好。那篇博文从博主发布到我转载评论之间都有很久的时间了,我的初衷只是让以后因为兴趣搜索并阅读到那篇博文的人可以了解和学习得更全面和深入,以更好的识破五毛团队有可能会加以利用到的逻辑谬误。我后来总是觉得他们团队应该好好感谢我,给他们提供了那么好的学习材料。。。

      删除
    85. 編程隨想跟着五毛一唱一和真是帶勁.......冒牌的空椅子胡扯的東西,編程隨想竟跪舔....這太掉價樂,我堅持我的決定

      在透露一下昨天的研究結果,註銷帳號評論依舊會保留,會被轉換為匿名評論,這樣就更刪不掉啦

      可見冒牌的廢物空椅子基本上是張口就來胡扯的,包括幾年前的那個糾結帳號的問題

      自動化刷屏也是不太現實的,平均5次會撞一次驗證

      删除
    8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7. 编程随想同志,你看Nathan Law 羅冠聰的那个图片,是对称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單是對稱的,而且還是PS過的: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620/1471241.htm

      删除
    2. TO 8楼的网友
      感谢你的仔细 :)
      昨天已经在博文中这张图片的下方,加了【补充说明】。

      TO 2单元的网友
      如果一开始就发现这张是 PS,俺就【不】贴到博文中了。
      这篇《每周转载》收集了很多 twitter 上的言论。
      数量多,俺时间有限,【无法】进行详细的核实。还望谅解。

      删除
  8. 戳破伟光正的王八脸2019年6月25日 00:32:00

    哈哈,编程大哥又发博文了,不过可惜是每周转载,不过只要有的看,那也行,关于996的文章还发吗?另外,还想向你请教几个问题,你以前在评论区中说过,多看认知心理学方面的书能够更好的提高学习能力,大致意思就是这样吧,也就是了解大脑的认知机制,但是你在心智扫盲系列的文章中有一篇提到了,人的硬件(智力或智商)差别不大,在这方面特别牛的人毕竟是少数、但是特别差的人也是少数、绝大多数人都在中间水平,所以说理论上处于中间水平的人可以去学习任何一个领域或专业、学科,但是我感到困惑的是,像现在的大学所开设的专业基本就固定死了、很难转专业(当然国内特别顶尖的大学除外、比如清华北大等等),想自学其它方面的知识,可是又苦于不够系统化、学的比较碎片化,你说过你的很多知识都来源于自学,像经济、军事、历史、政治、心理学等等,你上传的电子书我全都下载了,不知道把你上传的经济类的书全都啃下去、吸收掉,会不会让我对经济有所了解,能够读懂媒体用中文写就的经济报道,因为实在苦于对于经济的无知,所以特别想了解现实世界的经济是怎么一回事,还有就是学习的原料,也就是学习材料,比如你在谷歌和网站使用的一系列文章中所介绍的,看了后,我完全一脸懵逼,大学关于计算机的基本知识就开了两门,计算机基础和信息技术、VB程序语言设计,可以说完全太少了,要不是看到这个博客,我还不知道还有墙这回事以及还有谷歌,可以说教育的产业化彻底把我给坑了,大学像职业培训所一样,开设一个专业,列出这个专业的所有课程计划、然后四年就按这个培养方案进行,可以说特别垃圾,它使得我固定在了一个狭小的圈子里,完全不知道这个圈子以外的世界有多么丰富、不知道这个圈子以外还有着更为丰富的知识和领域,可以说它扼杀了我的好奇心以及获得信息、接受其它领域知识的权利,另外,突然想起高中一语文老师上课时的讲话,讲习近平为什么取名叫近平啊,平易近人吗,那么温家宝为什么叫温家宝呢?因为保家卫国么,现在看来活脱脱一奴才像,为其心中的明主粉饰、吹捧之高,要是换在王朝时期,估计就是帮皇帝唱赞歌、极尽吹捧之能事的无耻文人,在我的教育生涯中,遇到这等老师实乃我的不幸,在他的言说下,学生不奴化才怪,哪里还顾得上什么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不被教育成忠君就算不错的了,哈哈哈,编程大哥身上值得我学习的东西很多啊,可不要吝惜不传授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戳破伟光正的王八脸
      感谢捧场 :)

      关于你的几个问题,俺回复如下:

      ========

      关于“教育”
      非常感谢分享你的切身经历。

      关于【天朝】的教育体制,俺已经批过很多次了(包括“博文”和“评论区”)。
      在天朝,从幼儿园一直到大学,教育都是以【灌输】为主,
      基本上不注重【思维能力】的培养,也不注重【兴趣】的培养。
      正是因为天朝教育有这些弊端,“思维能力”和“兴趣”反而应该成为重点关注对象。

      关于“自学”
      博客经常谈论的领域(编程、信息安全、心理学、政治、历史、经济、管理......),基本上都源于【自学】(因为俺的大学专业,与这些完全无关)。
      说到“自学”,(评论区篇幅有限)简单聊几点,供你参考。
      首先,
      自学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是【兴趣】。
      当你有了兴趣,你才有动力去看相关的书籍和资料。
      其次,
      学习某个领域,尤其是你完全不懂的领域,你阅读的书籍和资料,要讲究【一定的顺序】。
      假设你完全不懂经济学,可以先从一些【入门读物】开始看起;
      【不要】一上来就去看大部头的学术巨著(这么干,反而很容易打击自己的积极性和自信心)
      最后,
      要适当了解一些【方法论】,比如说“读书”就有“读书的方法论”
      (参见博文:《[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04/how-to-read-book.html]<如何阅读一本书>——书评及内容纲要[/url]》)


      关于“996怪圈”
      相关的博文还没有写。
      近期热点事件较多,除了香港的事情,还有中美贸易战。
      今后如果要谈 996 的话题,俺考虑聊如下几个方面:
      1、心理素质
      2、时间管理
      3、职业规划

      删除
  9. 希望博主寫寫新疆集中營和中共活摘器官這兩個重大議題。

    回复删除
  10. 回复
    1. 备份
      編程隨想的這些文章新意不是特別大,主要問題在于,你開這博客是想提供時事信息的,但你轉載的這些東西,墻外的新聞站點都有,而且比你還詳細,報道還更快,香港,臺灣很多反共媒體報道這些信息都很快,像臺灣太陽花革命時,在youtube上24小時現場直播,可以看到各種很多即時街頭演講,傳播的方法和效率都要遠遠高于你這個博客。所以,翻不了墻的人,看不到你的博客,能翻墻的人,看你的博客又嫌多餘,你不能提供別人沒有的信息,那么就落在別人後面。實際上,翻墻后想了解政治方面新聞的得人,看個博迅就差不多了。我經常說編程隨想沒有實際做反共工作,如果他做了實際反共的事情了,就能提供別人沒有的東西。本來編程隨想可以多寫些技術方面文章,但現在他對技術也不是特別感興趣了,但在政治方面,確實沒有拿得出手的貨。國内有些秘密記者幫境外媒體搜集情報,這些人是實際反共工作的,他們經常能提供很有價值的材料,但他們也冒了被抓捕的生命危險,編程隨想顯然不是這類人。

      删除
  11. 为了体现全面性和公正性,编程随想同志,应该将youtube上疑似美国CIA参与的截图,游行人员扔砖头截图,游行人员疑似有秩序处理催泪弹并且用胶布阻止录像拍摄,警察受伤流血图片,这些也在文章里面体现.

    回复删除
  12. 逢9出事呀,虽然发生在香港 89年离现在30年了 突然看到有人因反送中离世,实乃震撼,觉得香港不像大陆能够血腥镇压,新闻控制!游行竟然出现了200万 寡人(博主喜欢用俺,我喜欢用寡人,因身边没有一个能交流时事政治的)也是心中澎湃,热血沸腾!

    回复删除
  13. 之前华为的鸿蒙操作系统吹上天,6月底发布,吊打谷歌和微软。现在6月已经快过完了,不但悄然地不再宣传,还要和毛子合作,用人家的极光操作系统。只能呵呵

    回复删除
  14. 香港不独立,没有任何出路!

    回复删除
  15.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9/04/Proxy-Tricks.html?comment=1561437138208

    回复删除
  16. 本月可稱為香港專月刊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不回頭
      多谢老熟人捧场 :)

      今年6月确实很热闹——
      刚开始是【六四30周年】,紧接着又是【反送中】。

      俺连发3篇《每周转载》,史上头一遭。

      删除
  17. 看到上一篇每周转载的评论数突然涨到七百多,还以为有什么精彩的拉锯辩论,过去一看竟然是刷屏……
    博主设置的人机验证是被破解了?还是说五毛涨工资了,真辛辛苦苦逐条刷出来了那些垃圾?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情况,我就直接过滤其他评论,只看博主的评论了。博主的评论一般信息量都比较高,对我有一定帮助。相比之下,其他评论信噪比极低,绝大多数毫无意义、水平低下。为了不浪费自己的脑力,评论较多时,我就只看博主评论了。

      删除
    2. 这个博客的人机验证系统是用的Google captcha,谷歌的这个极其恶心的图形验证码世界上都还没有人可以搞定掉,只能是砸钱请人人肉刷屏

      删除
    3. 博主本人回帖不需要验证,登录用户发帖频率不高时也不需要验证,匿名一直需要验证,有时第一条无需验证。

      删除
    4. TO 36楼的网友
      你可能有几点【误解】,俺澄清一下:

      1、“人机验证”
      “人机验证”【不是】俺设置滴。
      这是 Google 的 blogspot 平台本身自带。
      Google 是为了对付那些大量发布【垃圾广告】的人。
      10年前,这种现象很多;有了人机验证,如今几乎没了。

      2、博客的“反刷屏”机制
      这个是俺自己开发滴。
      主要是针对【非】登录用户的留言。
      对于【登录用户】,由于其留言都绑定到唯一的【user id】。
      因此,【登录用户】如果捣乱(恶意刷屏),俺只需把对应的【user id】加入黑名单,就可以自动屏蔽该 user id 对应的留言。
      (注:“屏蔽”指的是【隐藏】,【不是】删除)

      删除
    5. TO 1单元的网友
      多谢分享你的经验 :)

      删除
    6. TO 2单元的网友
      首先,感谢你替俺回复读者留言。

      关于“captcha”
      同意你所说——Google 的 captcha,是出了名的【难】
      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人机验证”不够难,会被 AI 轻松搞定。
      如此一来,“人机验证”就失去了意义啦。

      删除
    7. TO 3单元的网友
      首先,感谢你替俺回复读者留言。

      前几年,俺在回复评论时,也碰到过“人机验证”(只有屈指可数的几次)
      后来再也没碰到过。
      估计 blogspot 平台改进了——当博主在【自己的】博客上发留言,会归入【白名单】。

      删除
  18. 博主,请问法律的【属地主义】,【属人主义】这两者之间,哪个更适合人类?

    我认为,对于属地主义的法律,优势是容易执行。
    属人主义的好处是,不论在哪个国家,本国政府的司法部门都有责任追究到底。坏处是容易和其他国家的法律发生冲突。

    我比较偏向于属人主义,万一哪天中国民主化,我们有责任保证本国公民不论身在哪个国家,都不可以犯下本国法律所规定的人道主义罪行,除非此人失去本国国籍。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头五毛在说什么?
      为防止五毛删除自己的评论

      我說一下我的看法。【屌人主義】,比如前些時候有些朋友在暗網裏,表達想法說我想和彭麗媛肛交,同彭麗媛肛交就是屌人主義。【屌地主義】,沒怎麽聼說過,有些人喜歡去挖墳地,墳地裏挖出女屍然後奸屍,這大概就是屌地主義。一般來説還是屌人主義比較正常些。屌地主義的話,人的屍體腐爛后會有很多人類不知道的病菌病毒,有些染上以後是無法治療的。有的人先去奸屍,有奸屍的癖好,然後又去同人發生性關係,他自己玩久了可能有免疫力,但就把病菌傳給了人,然後女的發病身體開始潰爛,去醫院一查醫生發現不對,從來沒見過的病毒,最後查出男伴侶有有奸屍的癖好,網上有過新聞。

      删除
    2. 这头五毛是怕被清算,一听到人道主义罪行,马上气得憋不住了

      删除
  19. 回复
    1. TO tomgeniewang
      多谢老熟人捧场 :)
      这篇博文,【不能】算“憋大招”吧?

      删除
    2. 史上第一次连发三篇每周转载应该可以算是一个大招。

      删除
  20. 类似下面的评论,很明显不靠谱,何必要引用?难道就为了图个爽快?
    习大傻已经干了八年,中国金融、经济危机已象钱塘江的潮水汹涌而来;
    离党代会换届还有二年,估计等不到猪头下台,中国就会完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9楼的网友
      感谢提出批评意见 :)

      有必要说明的一点是:
      《每周转载》汇总的网友评论,【不】代表俺赞同其观点。
      比如你提到的这条,俺就不赞同(俺认为太过于乐观)

      《每周转载》的博文中,如果有汇总网友评论,其目的是——
      让读者能看到一些【墙内看不到】的网络言论。

      删除
  21. 博主一件事说了两篇文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1前篇文章关于书签收藏网站问题提到的【浏览器的实现】是什么意思?是个专业名词吗?还是只是单纯指浏览器实现上网的过程?

      删除
    2. 2 https://browserleaks.com/proxy 这边其他都是打X,就Tor Browser Ports是打✔ Detected 的。这什么意思?这网站能检测到我使用了tor端口吗?

      可是我上网用的是赛风,vpngate之类的ip不变的代理。前置代理的tor是放在别的虚拟机的,这也能检测到?我上网虚拟机的代理的前置端口是8118。怎么就被它检测到使用了tor了呢?

      删除
    3. 3 https://browserleaks.com/proxy 检测Adblock Detection下面的
      Subscriptions的检测经常变动:
      Detected 1 Filter: 1 General, 0 Regional
      uBlock filters – Resource abuse
      有时候是检测到好几十个国旗标志的信息。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这变来变去是怎么回事?一会儿能检测到,一会不能,能检测到的数量也经常变化。这是泄露的什么指纹?

      删除
    4. 4 我想问只是浏览你的网站有中木马病毒的危险吗?会有共党在这网站里发木马病毒图片或代码之类的东西吗?
      之前看有人造谣说这网站有木马。

      删除
    5. 5 最大化后的【浏览器窗口】的信息量你觉得大不大?非【屏幕分辨率】。
      之前看网友anti-fingerprint提过几次这个。我测了感觉似乎信息量不大?

      https://browserleaks.com/javascript 测的数据是
      1920×1080 16:9 24-bit TrueColor (viewport: 1903×966)

      我用win7和win10的火狐去测,数据都是相同的。也许linux版本的火狐不同?

      删除
    6. 6 禁用系统字体about:config 中,browser.display.use_document_fonts 设置为 0 后
      听说缺点是部分网站内容里的小图标无法显示。这有办法解决吗?
      会不会导致某些按钮选项看不见,无法按呢?

      删除
    7. 另外说一句。博主之前在隐私文章里说要改浏览器的User Agent,但实际上这不仅可能被检测出来的,还可能会使网页不正常显示或导致谷歌验证码无限重复。

      之前看anti-fingerprint说设置随机 UserAgent 最好【不要跨浏览器】,否则可能会有【反效果】。比如 Firefox 使用 Chrome 的 UserAgent ,Youtube 就会打不开(白屏)

      博主的文章是否要改一改?

      博主有些地方没考虑周全。有些问题之所以多问,就是不确定是否准确。

      删除
    8. 1.有什么问题最好先谷歌再来问人
      2.tor浏览器官方明确指出不精通信息安全的个人用户不应该对tor浏览器做出任何形式的自定义(包括加入插件,更改about:config设置,更改分辨率,甚至直接替换上自己喜欢的浏览器)。tor浏览器不只是一个firefox浏览器,tor社区在这个浏览器上花费了无数的精力使得所有的tor用户的浏览器指纹看上去尽可能的相似,你做出任何一种更改都有可能让你的指纹变得非常的独特,因此tor浏览器打开就直接用,窗口大小都不要调,不爽也得忍着。把一个普通firefox浏览器挂在tor上用的行为就纯属做死
      3.指纹网站检测并不完全靠谱,有可能有一些浏览器指纹检测不出来。但是只要你保证你使用的是没有被篡改过的tor浏览器就不用担心指纹问题。
      4.blogspot平台安全性比较靠谱,如果还是偏执狂担心木马就把tor放在虚拟机里面,每次用完就回退快照
      5.user agent没有折腾过不了解

      删除
    9. 还看不出来?2019年6月25日 23:47:00

      wa和浏览器指纹,这俩ID的作用就是骗你们精力去回复的。

      删除
    10. 香港现在的抗议已经发展到扰民阶段了(围堵政府服务大楼,让普通公务员不能上班不能服务普通香港人)。请问扰民也是非暴力抗争的一部分吗?

      删除
    11. 还看不出来?2019年6月25日 23:56:00

      五毛先组团攻击完暴力革命,马上质疑攻击非暴力革命,就是一步一步紧逼你们的,最终消灭反对声音

      删除
    12. TO 8单元
      我就是谷歌了也查不到才来问的。

      2你没认真看我说的。注册很多网站都必须使用固定ip,我如果使用tor浏览器还用固定ip,那指纹才太大了!!!tor浏览器至少会在canvas那里留下tor browser signature。本来用tor的人就少,用tor浏览器同时又固定ip的人更少。
      我用的火狐注册登录网站,火狐使用的是固定ip。而这个固定ip软件的前置代理是tor,所以既保证安全又能正常注册网站。


      但奇怪的是我上网的虚拟机里没有tor,怎么会给我检测出Tor Browser Ports是打✔ Detected????????


      3 Adblock Detection
      Subscriptions的问题你没有回答,这是什么检测项目

      删除
    13. TO 12单元:可能是 https://en.wikipedia.org/wiki/X-Forwarded-For 固定IP地址的服务器是透明代理,所以能检测到是Tor。但是Tor节点都是高匿代理,所以能隐藏自己的IP地址。

      删除
    14. TO wa
      针对你的几个问题,统一回复如下:

      1单元
      不同的浏览器,实现的方式不同。
      此处的【实现】指的是“程序的实现”。
      如果程序员在开发浏览器的时候,代码写得不够健壮(不够严密),会导致某些漏洞,被入侵者利用


      2单元
      基于 Tor 的多重代理,目标网站看到的“访问者 IP”是 Tor 的【出口节点】的公网 IP,当然有可能判断出你在用 Tor
      建议你仔细看看如下教程: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11/tor-faq.html]“如何翻墙”系列:关于 TOR 的常见问题解答[/url]》


      3单元
      俺不清楚


      4单元
      俺无法 100% 保证博客站点本身的安全。
      最坏情况下,御用骇客甚至有可能入侵 blogspot 平台,然后实现“网页挂马”。
      (当然啦,以 Google 的牛逼程度,出现这种情况的概率非常非常低)

      如果你非常在意这方面的风险,可以改用【离线浏览】。
      “离线浏览”的页面,本身【没有】包含任何 JS;
      因此,你用来查看【离线浏览】的浏览器,可以直接【关闭】JS。
      (注:“离线浏览”的页面,【不】含读者评论)

      如果你还想更上一层楼,
      甚至可以把“离线浏览的页面” copy 到某个【隔离 VM】,然后再浏览。


      5单元
      俺认为【不大】。
      顺便说一下:越常见的分辨率,信息量越小。


      6单元
      俺也禁用了【display.use_document_fonts】选项。
      这些年用下来,还行。
      至少俺本人没有碰到你所说的问题。


      7单元
      修改 UserAgent 是有技巧滴。
      改得太离谱,当然反而会被发现 UserAgent 是伪造的
      (如何被发现,在之前的评论区,俺已经介绍过)

      另外,
      【动态】修改 UserAgent 【不能】太频繁。
      在同一个 session 中最好保持不变,否则网站端会发现你的 UserAgent 是伪造滴。
      对于【非】隐私模式,并且没有禁用 cookie 的情况下,
      如果浏览器端有【持久 cookie】(文件系统中的 cookie),当“持久 cookie”【没有变】的情况下,UserAgent 出现【跨浏览器】的变化;
      对网站端而言,这种 UserAgent 显然也是伪造滴。

      删除
    15. TO 8单元的网友
      多谢替俺回答读者提问 :)

      删除
    16. TO 还看不出来(9单元)
      首先,感谢你的提醒 :)
      确实存在这种可能性。

      顺便说一下:
      这几年,俺很少再回复读者邮件,主要在评论区回复读者提问。
      也是为了规避这种【人肉 DOS】的风险 :)

      在评论区回复,至少俺的回答可以被其它读者看到。
      (而且评论区本身还支持【全文搜索】)
      在这个环境中,俺的工作量,效用被放大了;
      即使花了时间,也比较值得 :)

      删除
  22. 香港人都是卖国贼吗,香港属于中国,引渡逃犯回大陆天经地义,有什么问题吗?哪个国家不是这样?卖国贼能不能给我长长见识,有这样的国家吗?政府就是把香港人惯坏了,一国两制、香港特区,港灿就真以为自己很特殊?这不过是给英国归还中国领土一个台阶下,是给英国人面子不是给港灿面子ok?香港人真的很傻很天真啊。游行的卖国贼居然还敢举台湾匪旗和英国国旗,不开坦克出来算是很给你们面子,还不满足?这种卖国贼就该抓起来审判的!

    港灿卖国贼大可以继续游行,螳臂当车自不量力,香港迟早变臭港,屁大地方还想翻天?喜欢英国就去移民,李嘉诚要走国家也不拦着,中国不稀罕卖国贼,更不在乎卖国贼认为自己是哪国人,麻利的滚蛋吧,看着真碍眼

    回复删除
  23. 游行为什么要举英国国旗?港独,台独都不如藏独,疆独具备法理支撑

    回复删除
  24. 非暴力運動宗旨就是不以肉體流血受傷死亡為代價的反抗,除此以外的一切手段和方法都是可選項。街上秩序混亂,公共場所秩序混亂,影響公務員服務這些結果都非常輕微,使非暴力抗爭常用的手段,此外非暴力運動還可以使用輕微違法手段,比如不向政府納稅,不履行政府規定的公民民事義務,也就是香港人的“公民抗命”,這些方式方法網絡上有很多講解,六四學潮時北京整個社會體系都癱瘓了,公務員政府機構很多都放假停工,那造成的社會秩序混亂要遠遠超過今天的香港。但是中共不管對暴力還是非暴力運動一概持否定態度,即使對非暴力反抗共匪仍然會施以暴力對待,如果你用中共的法律來看,幾乎所有非暴力抗爭都屬于違法行爲,這就將非暴力頂到死路裏了。在民主國家非暴力抗爭是可行的,但在獨裁國家絕對行不通。

    回复删除
  25. [b]告全體讀者[/b]

    滅絕支那濺醋在網上長期攻擊其他讀者,製造民族仇恨,攻擊激進反共思想人士如資深老讀者,五毛可能性比較大,這種人故意化身爲中共的反派挑起内斗,一方面他使用標誌性的詞語如“支那賤畜”“脫支”讓人誤以爲他是反共反華派,但我爲什麽知道此人並非真反華呢?反共前綫是專業作特情工作的,對這些問題的判斷自有方法,原先特別做了一些試探,結果此賊就輕易暴露出他不是真反華(方法就不講了),那麽一個實際上不反華的傢伙整天泡在網上,宣稱自己反華,是出於何種動機?大家可以自行判斷。還有,他見誰就攻擊誰,只要有新讀者來發個評論,很容易被他抓住罵“又抓到一頭粉紅支畜”,請問就算你真反共反華,是用什麽方法如此快速判斷一個讀者就是“粉紅支畜”呢?可見此賊是故意製造事端,另外他還不失時機地奉承迎合編程隨想,讓編程隨想覺得他是一個忠實粉絲,讓他自己在這裡站穩腳跟,擁有長期謾駡其他讀者的資本。

    反共前綫尊重個體讀者,即使意識形態是反共反華的,但對於具體的對象仍然是尊重和友好的,我們反共反華但不反華人,不在論壇製造仇恨,與不認識不相干的網友結怨。但是像滅絕支那濺醋這種目的不明的人完全就是網絡害蟲,這種人除了成天在網上謾駡攻擊無辜網民以外做不了沒有任何事,發佈的全是噪音。我相信在生活中他是一個低能兒,可能從小遭遇過某种重大挫折因此仇視社會,在網絡上發泄,將仇恨發泄到陌生人身上。

    對滅絕支那濺醋的問題,編程隨想有很大責任,編程隨想管理失當,造成他博客評論區被別有用心的人利用變成攻擊謾駡平臺,這個問題本來非常解決,但編程隨想的搗漿糊,和稀泥的策略,反而讓這些人有機可乘,結果就是造成自己的威信下降,影響力下降,有質量的讀者流失。所以編程隨想應該反思,儘快改革,要想法屏蔽掉無價值的讀者,保留,召集有價值的讀者。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開個網站,建立專門的管理機制。google這個平臺有諸多問題,安全嚴重隱患,不應該再使用。若是擔心知名度可以保留此平臺作爲介紹門戶,保留舊内容,以後更新的内容發佈在新平臺。

    回复删除
  26. 鑒于編程博客裏有很多五毛聚集搗亂,大楚興陳勝王取消先前“評論發滿1000就公佈編程隨想的重大漏洞”的承諾。雖然公開漏洞可以提高大家安全意識,但不公開的話對編程隨想本人也是有好處的,綜合利弊,決定不公開。特此聲明!

    回复删除
  27. 以後大楚陳勝王發佈重要信息時,均使用加密方式,加密算法使用AES-256,加解密工具:反共前綫站點AES加密工具,頁面鏈接:
    http://x.80529.x6.nabble.com/AES-td289.html

    這裡只發佈密文和謎面。密碼使用謎語進行加密,只有正確解出謎底的人才能解密,否則即使別有用心的人保存了信息也無法解密。

    舉例:
    加密算法:AES-256
    密文:XXXXXYYYYYZZZZZ
    密碼謎面:“半羽少年”,打一人名
    密碼:习近平
    (注:實際的謎語可能比這要難)

    回复删除
  28. 哥,您已经连着三篇是转载的,想看原创(ノへ ̄、)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50楼的网友
      感谢你的反馈 :)

      以俺的习惯,总是尽量避免连续发《每周转载》。
      因为俺还是更喜欢写【原创】博文。

      但是,
      近期热点事件较多,而且都是【意义重大】的,更因为都是真理部【严厉封锁】的。
      所以俺破例连发三篇

      删除
  29. 編程隨想在轉發香港新聞的時候引用了異議人士變態辣椒的一些作品,但這個人是有問題的。變態辣椒以前是新疆一名漫畫家,姓王。2014年在日本尋求政治庇護,他當時是短期旅遊去的日本,在日本停留期間在微博上稱讚日本,人民網就發表了一篇"看清「變態辣椒」親日媚日的漢奸相"文章,然後他就說自己回國要被捕會被中共迫害什麽的,在日本滯留並申請政治庇護。後來在日本期間,與一些真正反共反華的人交往,那些反共者一直暗中幫助身在中國但對中共不滿的異議人士來日本,王辣椒就對此很反感,認爲那些人過來日本是蹭油水蹭日本的福利,要求那些在日反共人士停止救援在華的異議人士赴日,別人就說那你當時不也是政治避難過來日本的嗎,你來了后爲什麽就忘了本,怎麽能這麽自私。有他們的聊天圖為証。

    https://i.imgur.com/oxeuFio.jpg

    後來又有在日的資深人士發現王辣椒平時結交的朋友都是有中共背景的人或親共派。於是在推特上對王辣椒進行質疑,見下圖

    https://i.imgur.com/olhx6Tx.jpg

    後來王辣椒在日本呆了沒多久就跑美國去了。從這些事實證據來看此人可能是中共安插在海外的特務,他當時在日本申請避難就很蹊蹺,爲什麽他短期在日本旅遊期間發個微博,國内人民網就發表一篇文章指責他是漢奸?難道中國官方當時不知道他人在日本?如果公安部門想抓他不會等到他旅遊結束回國后再動手嗎,趁他人不在國内寫大字報批鬥顯然是故意給他製造避難的借口,這看起來是中國政府同他合夥演的一出戯。所以說王辣椒這個人是有問題的,再加上他反對幫助那些真正有需要真正反共反華的人,即使他不是中共特務,也是一個非常自私的人。而編程隨想大概還以爲王辣椒很可靠。王辣椒平時發表的一些政治漫畫作品,諷刺力度不咸不淡,屬於娛樂性質,並非真正反共,估計他假裝流亡到海外去接近幫助中共收集那些真正反共人士的情報。跑到日本被人識破后,感覺日本呆不下去就轉到美國去了,美國那裏也有接應他的中共特務,現在中共海外到處都是特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山西煤矿小老板编程随想2019年6月26日 15:57:00

      To 所有读者
      我这位老读者,今天终于有空上来了。刘仲敬先生/李威兄/灭贱畜兄,你们还在互相插肛门,靠骗钱维持生计吗?
      前线兄,刘仲敬先生最近不做复活死人的生意了,你就别再生气了嘛!随想兄,技术文章的坑要早点填呀!

      删除
  30. 看到一些推文报道,很多地方已经有公安在公共场所检查人民的手机。

    1984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维尼熊
      恐怕也跟近期的【反送中】有关。

      另,
      早在前几年,朝廷方面就以“反恐”的名义,在新疆随机抽查路人手机。
      俺曾经在评论区聊过此事,链接如下: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9/01/Security-Guide-for-Political-Activists.html?comment=1548998821854

      删除
  31. Obviously, in the last few months, I got an excellent experience through BlueStacks (An android Emulator)+ Turbo VPN(Or Wang VPN, any free vpn etc.) on my Win10 PC of my company, which will automatically runs a File encryption system when windows starts. It works great even in the very moment like last 2weeks. But, I don't know whether it is a good-enough way for my safe. Any superman can help me plz? Thanks a lot.

    Add more details here:
    kindly reminder: If you use proton mail in BS from China mainland, please select Turbo instead of Wang.

    the BS version:4.90.0.3002(almost the latest version), and I attached these links in case you need:
    http://www.acg12.net/?p=7797BlueStacks
    and this link:
    https://sameapk.com/

    回复删除
  3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4.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35.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