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评论

每周转载:关于“浦志强庭审”的各方报道和网友评论

  前几天,拖了18个月的浦志强案,终于庭审了。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今天俺发一篇《每周转载》,汇总个方面的报道和大量网友评论。
  希望有更多网友关注此事。


★浦志强其人


他的维基词条
(经热心读者提醒:就在庭审的这几天,有疑是五毛的维基帐号破坏该词条的内容,后来已经恢复。)

他的 Twitter 帐号
(因为被捕,一年半前停止更新了):


★浦志强的言论摘录


(编程随想注:顺便摘录浦律师的一些言论。时间有限,只收集如下几条。欢迎大伙儿继续补充)

“没有共产党,为什么不行?”
我[脏话]哪儿知道为什么不行?!
除了瞒骗推拖斧头镰刀,这个党有[脏话]什么执政奥秘?
(2013年7月26日)

说中国是个法治国家,这是说中国已没法子治了;
说法律不是挡箭牌,是说甭管你谁,都别想拿它当挡箭牌,法律最靠不住。
没有谁凌驾于法律之上,是法律从来委身权力脚下,不光为政府擦地,为官员擦鞋,还为流氓擦屁股。
(2012年7月28日)

说新疆是中国的,就别把它当殖民地,别当征服者和掠夺者。
(2014年5月7日)

天天说党的政策亚克西,维吾尔人心向党,就这么血肉横飞?
(2014年3月2日)
(编程随想注:这句是点评昆明火车站恐怖袭击事件)

人想如鱼得水,要么装傻,要么真傻。
(2013年1月31日)
(编程随想注:这句是在质疑“申纪兰的人大代表资格”和“毛新宇的政协委员资格”)

八三年反精神污染,老父七十岁,注意到我的思想波动,吓得苦苦劝我:“咱是富农,爹是四类,要没邓小平,你上啥大学?”
我问:“富农有房有地,我能考得好,凭啥上不了学?房子地都给分了,您这帽子一戴好多年,咱该不该恨共产党?”
老头默然,不说了。
(2012年7月26日)

不见图 请翻墙


★关于浦案的庭审


一次不公正的司法判决,其恶果甚于十次犯罪。因为犯罪只是弄脏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判决却是弄脏了水源。
——培根

中国维权律师浦志强在北京受审 @ BBC/英国广播公司
不见图 请翻墙
浦志强已被北京警方收押超过一年半。

不见图 请翻墙
警察在法院外盘查外国记者。

不见图 请翻墙
一些怀疑是警察,带着口罩的便衣人员猛力推搡记者和示威者,同时以摄像机拍下他们的模样。

梁京:浦志强案的重要意义 @ RFA/自由亚洲电台
不见图 请翻墙

从2014年5月6日被拘留,到开庭这一天,浦志强在未被定罪的情况下被羁押长达587天。在此期间,当局耗尽了"正式起诉前的所有法律程序上的时限",结果是,只有七条共600馀字的微薄言论作为起诉罪证。浦志强在法庭上表示不认罪。他虽然"头发花白,瘦了许多",但"精神很好"。这说明,当局迫害浦志强的一个重要目的,也就是从精神上和人格上摧毁他的目的,完全没有达到。而当局的另一个目标,就是罗织其他政治和经济罪名的目标也没有达到。

浦志强案检方证据曝光——七条微博 @ 纽约时报

浦志強羈押近600天後受審結束未認罪,「頭髮花白,瘦了很多」 @ 端傳媒

德语媒体:冬天里浦志强和郭广昌 @ 德国之声

愚-言:
【伟大的审判】
听说法院只给他家属一张旁听证,他的妻子只能一个人去旁听。党啊!亲爱的母亲。


★法律专业人士的点评


何兵:“七条微博案”的法律分析 @ 多维新闻
(编程随想注:何兵是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导)

张雪忠:
遭受政治迫害的人,若想降低判刑机率,应牢记伍雷强调过的原则:零口供。
有的人认为自己行为根本不违法,可以坦坦荡荡如实陈述。但政治案根本不讲法律,你一提供事实陈述,法院就敢判你有罪;若连基本事实都欠缺,起诉和判刑就较困难。
另外,不管你自己怎么想,千万不要告诉警方别人做过什么!

CHRD人权捍卫者:
#自由浦志强 视频:代理律师张思之谈浦志强案
即使有100个能干的律师可能也改不了中国当局处置浦志强的决心。
他认为中国当局早就想好了如何处置浦志强。如果浦志强没去参加今年的六四聚会、躲过了这次的迫害,也躲不过明年。

张雪忠:致浦志强案的一审法官的公开信 @ 维权网
公诉机关对浦志强的犯罪指控,依据的是他曾写过的七条微博。但这些微博的内容,都只是对国家政策或国家工作人员的批评、讽刺,纯属行使言论自由的正当行为。

浦志强的言论不构成犯罪,这对法律专业人士和非专业人士,都是一目了然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诸位法官仍要判定当事人有罪,那么,即使依照现行的法律,你们的行为也将触犯刑法第399条第1款之规定,涉嫌犯下枉法裁判罪。

或许有人会为你们辩解说,基于当前中国的政治和司法现状,法官违心裁判也是迫于无奈,否则法官自己的前途甚至职位都将不保。但这种辩解是完全无效的。一名法官为了自己的职位或前途,将一个明知无罪的人判为有罪,这在任何时代,任何社会,都是知法犯法的重大恶行。

李和平律师:
我和浦志强律师是朋友,浦律师是遵纪守法的典范,说他寻衅滋事,像个社会痞子扰乱社会秩序完全是无稽之谈。
警方指控浦志强律师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也十分牵强。据我从一些律师那里了解到,警方说,浦律师曾经帮助一些记者调取一些人的商业信息,作为律师,调查取证是他的职责,律师就是要调查,要去取证,这怎么会构成犯罪呢?

陈有西律师:
网上一片关注今天北京公开审理的律师案。
除了案件本身值得关注,更重要的是中国《刑事诉讼法》的一个大漏洞:审前长期羁押制度。
任何嫌疑和轻微违法,侦查机关不经审判,可以先关上一两年再说。
不改变这种法律规定,中国每一个公民的人身权利都可以随时被侵犯。

刘晓原律师:
今天上午九点,浦志强案开庭审理。
浦志强被抓“导火索”是参加研讨会,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逮捕;
以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罪、煽动分裂国家罪、煽动民族仇恨罪移送审查起诉。
案件起诉到法院时,指控罪名由四个减少为两个。

蘋果日報:
北京刑辯律師劉曉原對《蘋果》記者表示,「尋釁滋事罪」初犯最高刑罰8年,「煽動民族仇恨」3年。
若輕判兩罪甚至可緩刑,但前提是認罪。現被告堅拒認罪,可見緩刑基本沒可能,重判又難以服眾,「我個人判斷可能要3到5年」。

黄思敏律师:
浦案今日开庭,这个案件和法治已经没有什么关联,如说还有,那便是——本案必将成为反法治的典型个案。
不要妄图从滥权者的法庭寻求正义。将来,真正的司法审判,将会清算过往所有的罪行。

梁小军律师:
关于浦志强:我们知道他无罪,他们也知道他无罪;
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无罪,他们也知道我们知道他们知道他无罪;
但他们还是要判他有罪——刘晓波、许志永、郭飞雄不都判了吗?多一个又能怎样?


★各界的声援


人权律师浦志强在京受审,中外支持者声援 @ 纽约时报
不见图 请翻墙

浦志強今北京受審 龍應台臉書聲援 @ 蘋果日報
不见图 请翻墙

中國維權律師浦志強在北京受審,前文化部長龍應台今凌晨在臉書(http://ppt.cc/TYUlB)發文聲援,她表示:
天快亮了!律師浦志強是一個頂天立地的中國公民。今天上午九點,他將被帶到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受審。法官應該知道,全世界的華人都在等候這早上九點,等著看:在偉大的『中國夢』裡,國家這個機器將如何處置寫了六百多字的浦志強。是的,北京,請做給我們看。我們需要知道『中國夢』裡文明的進度究竟走到了哪裏。

桑普:聲援浦志強 盡公民責任 @ 蘋果日報
不见图 请翻墙

還記得浦志強於被捕前的2014年2月14日,在日本東京大學演講中,曾經說過這些話,實在發人深省:一、「我認為人權律師的目標應該是美麗島律師。我們這些人之所以沒有能像陳水扁那樣大展鴻圖是因為沒有一本《美麗島》雜誌,所以要捍衞言論自由,維護辦報的自由。」二、「中共建國以來六十多年的歷史已經證明並將繼續證明,前所未有的改革必須是針對共產黨的。」三、「如果說習近平想防止黨(中共)長期執政所帶來的腐敗問題的話,那就不要長期執政就可以了。」四、「我用我自己對歷史的看法,我能夠痛切地感受到,只有沒有了共產黨,才能會有新中國。」這些看法一針見血,值得仔細回味。時至今日,當劉曉波、高智晟、許志永、王宇、浦志強一個接一個被關押的時候,我們更期待周永康、江澤民、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一個接一個被清算。
浦志強說過:「言論自由令人神往,有了它不等於擁有一切,但失去它卻意味可能失去一切。」我更要指出:我們善用言論自由,仗義執言,聲援浦志強,才不會讓我們失去一切。暴政固可怕,沉默價更高。發揮我們的言論自由,通過各種意見平台和社交媒體,聲援浦志強、家屬,以及一切遭受中共暴政折磨的律師和公民,正是世界公民的最基本責任。

德国官员呼吁释放浦志强 @ 独立中文笔会

国际记者联盟谴责中国禁止媒体旁听浦志强审判 @ 独立中文笔会

莫之許:浦志強命中注定的榮耀與苦難 @ 東網
不见图 请翻墙

自2014年5月初浦志強被抓捕以來,此案廣受關注,開庭當日,美國、歐盟等多國外交官前往現場,宣讀聲明,多家國際媒體也前往採訪報道,期間,外交官和媒體記者均遇到粗暴對待。此外,庭外也聚集了大批的浦志強支持者,他們高呼「浦志強、無罪」的口號,有17人被現場帶走,幾天後,已知張占、王素娥、渠紅霞、冉崇碧等四人被刑事拘留,其他人則在拘押多時後或釋放,或仍滯留於馬家樓收容點。

BBC Chinese:
中国维权律师 #浦志强 @puzhiqiang 的审判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庭审后结束,并未当庭宣判。
浦志强夫人孟群说,丈夫比之前明显消瘦。
@bbcchinese 稍后将有详细报道。 #Puzhiqiang

美国之音中文网:
【#VOA连线】VOA驻北京记者叶兵:
今天浦案开庭前和开庭期间,法院外面聚集了约一两百声援 #浦志强 的网友和围观者,十余名西方外交官也在法院入口被拦住,不准旁听。
现场气氛非常紧张。法院周围警察很多,便衣人员也很多。随机抽查过往行人,并轮番驱赶国际媒体记者和围观人群。直播中!

国际特赦组织中文:
#浦志强 因发表约600字的七条微博,而被控涉嫌“煽动民族仇恨罪”、“寻衅滋事罪”,审前拘留长达18个月,或面临长达8年监禁。
浦志强勇于捍卫人权、敢于批评政府却遭当局惩罚,如果世上还有一丝正义存在,浦志强就应该得到立即无条件释放!
不见图 请翻墙

国际特赦组织中文:
中国当局对维权律师 #浦志强 的审判是旨在“让其他独立声音噤声的政治审判”,他获得公平审判的机会“近乎零”。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研究员潘嘉伟 @patrickpoon 接受BBC采访时表示:http://goo.gl/l5IvZB
不见图 请翻墙

唯色Woeser:
贤人虽遭危难,
行为光明磊落;
火把下垂的时候,
火舌仍熊熊向上。
——西藏·萨迦格言
(毛喻原先生木刻)
不见图 请翻墙

唯色Woeser:
须弥山总是屹立不动,
高尚的人就像它一样坚强;
棉花随着轻风飘摇,
卑劣的人就像它一样无常。
——西藏·萨迦格言
不见图 请翻墙

周锋锁:
在北京审判浦志强律师@puzhiqiang,只是中共为浦志强搭台,真正的主角是浦志强自己,举世关注下,他面临重大的选择。
暴政肆虐,司法枉存,并不只是他个人的被迫害。六四屠杀后26年的体制内积累抗争,明天他可以成为89一代的代言人。
不见图 请翻墙

王荔蕻:
已經犧牲太多,還不斷有人被去往監獄。
今天,我們知道他們的所謂「判決」是什麼,是再一次宣告它們的愚蠢殘忍和與人類文明作對的立場,展示它們作死的速度。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欧彪峰☔:
舉牌聲援浦志強的人士還在增加⋯⋯ #浦志強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Yaxue Cao:
德国驻华大使馆在2015年国际人权日发表声明
抓捕律师,软禁刘霞,因言论迫害浦志强、郭飞雄、伊力哈木,滥用死刑和酷刑

Tom Phillips:
Police smash their way through protest - a couple of protestors detained
不见图 请翻墙

Tom Phillips:
Protestors outside Pu Zhiqiang trial being led away by police
不见图 请翻墙

亚军有话说:
为众人抱火者, 不可使他冻毙于风雪! 为自由开路者, 不可使他困顿于荆棘!
不见图 请翻墙

Rose Tang (唐路):
#浦志強 文字獄今天北京開審,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外好多外國外交官、記者被便衣推搡、廝打、辱罵。
只有三個西方國家政府發表聲明批評中國人權狀況。猜猜是哪三個國家?謝了哈!
《華盛頓郵報》文章

冯正虎:
祝福浦志强律师。言论自由无罪,坚持真理到底。
不见图 请翻墙

許梅邨:
浦志强,他是第一个实名举报周永康的律师,终止劳教制度的呐喊者和推动者,推动农民工子女异地就学高考,
代理湖南唐慧冤案,更改唐慧被劳教的荒唐审判...
他代表了法律的良知,为底层百姓争取权利。因言获罪,是这个国家的耻辱。
不能让先行者,孤立无援。为众人抱柴的,不可让他冻毙于风雪。
不见图 请翻墙

許梅邨:
如果你经常看cctv,那你应该记得唐慧!
她未成年的女儿被恶霸强奸,而且被迫卖淫!然而恶霸和地方权贵勾结,强行将为女儿讨要说法的唐慧劳教三年!
是铺志强挺身而出,排除万难为唐慧洗刷了冤屈,讨回了尊严!
就是这样一个有良知的律师今天要受到司法的审判——原因是他在微博上反对了不公,揭露了黑暗。

平民邓磊:
你走进法庭,昂首挺立
亿万双眼睛,关注致礼
声援的民众,代表民意
网友的呼吁,显示勇气
莫须有的罪名,荒唐至极
下三滥的手法,无耻卑鄙
不公正的审判,并非牛逼
背后操纵的黑手,胆颤心虚
你是榜样,体现正义
你是标杆,见贤思齐
审判----给你荣誉,给你胜利
从此----我要发声,我要奋起

林奇视角:
我们所希望的,并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宣判无罪或有罪,而是不想看到权力的狭隘、愚蠢与肆意,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正。
如果法律在这个公众瞩目的事件中胜出,对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福音。
不见图 请翻墙

N小时之后:
卑鄙是卑鄙者的通行证,
高尚是高尚者的墓志铭。
像恐龙一样的鸵鸟,
屁股秃秃地撅在外面,
这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天,
审判者成了被万众审判的对象,
虽然它还在张牙舞爪耀武扬威,
不过是为了掩饰极度的惶恐。

丹东小哥:
【今天为你刷屏】
自你进去,我们站起来了!自你进去,世界瞩目!让我们听到民主的脚步!
越来越多的人把头像换成了你,越来越多,越来越多!
你屏蔽了微博,你蒙蔽不了我们的眼睛!
你控制了身体,你永远控制不了我们的思想!

郭宝胜:
转自爱嘉:美国外交官被警察野蛮推搡,当时他正在朗读美国国务院声明。
人群中开始大声高喊“浦志强无罪”。
今天最壮观的喊声——浦志强无罪。

LifeTime:
今天美国、欧盟代表都在现场发表声明。
不见图 请翻墙

LifeTime: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Boksei689:
今日二中院 人山人海,保安禁止欧盟外交人员朗读宣言,并加强人手意图赶走在场的记者和外交官。
被保安禁止进入法院旁听审讯的美国外交人员,在法院门外宣读一份声明,呼吁释放P。

石讷shine:
你像公牛一样健硕,如婴孩一般纯真。
你有火的热烈,风的酣畅,冰的劲削。
当法的头颅低垂,你将衰弱的正义扶起,低沉的吼声撞击死去的黎明。
呵,汉子,即便弱水倒流,我也不会失去信心。
因为,我的心依然雀跃,并且坚信有你!

秦风--扒粪工: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当跑的路,我已经跑尽了,当守的道,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提摩太后书)。
这个“傻大个”,饱经风霜的脸,依然有两个深深的酒窝;身上,依然洋溢着正气;心中,仍充满满满的家国之情。
他站在法庭上,只不过是他另一个宏业的起点。

书法一孔06:
涂鸦,涂鸦……真的有点儿太黑啦!
不见图 请翻墙

bravo_liu:
给浦律扣了这么多罪名,就能想象浦律在里面有多硬。
印象中的浦律永远都是那个乐观爽朗的大个子,就像第一次见面时午后的阳光一样给人安全感。

jsuhan:
@店小二:今天我在朋友圈连续统计了100篇帖子,涉及浦志强的达98篇,把头像改成浦志强照片的有78人。
不见图 请翻墙


★朝廷方面如临大敌


律师文摘:
【如临大敌】
警车林立,警察如蝗。有人举牌,有人呼号。有人被抓,有人挨打。

龙宬希:
今天,北京市方庄路10号第二中级法院、第6法庭附近的法院附近每个公交车站,各个路口,全部是警察和便衣。便衣都在胸前贴着一个黄色标记。
3辆公交车在等着装人,但是,没人装。都驱散了。
估计是外国记者太多了,不敢动手。
不见图 请翻墙

reporter记者刘虎:
现场设立了警戒区,出动几十台车,几百警力,四周围得如铁桶一般。是担心有人劫法场吗?

艳萍:
今天上午去了围观浦志强案开庭,每围观一次对这个国家的绝望就加深一层。
进不去肯定,也不知道结果如何了。
数百名警察 警车和便衣 把警车线拉到法院百米之外,非常暴力驱逐 辱骂 威胁外国记者,殴打辱骂带走访民。
上午11点多,更是暴力清场,强行驱散围观者。

向莉:
【这个人叫彦立】
李焕君证明:14日围观浦案时,伪装成群众、粗暴推搡浦案围观公民、身穿蓝色衣服的矮个子,曾是丰台分局治安支队长彦立,是强拆我房子的流氓之一。
目前,他新被提拔为丰台国保支队副队长。
不见图 请翻墙

辽宁王斌:
此狗是丰台治安支队队长彦立(颜利,外号豆包),今天在二中院附近冒充社区人员,带人打、抓、骂群众和外国记者,态度十分嚣张。
不见图 请翻墙


★官府也不是吃素的,开始抓捕国内的声援者


百人围观浦案遭大抓捕 20人仍在押或失联 @ RFA/自由亚洲电台
中国著名律师浦志强被控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案14日在北京开庭,当天有逾百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众和维权律师到法院外举行声援活动,数十人遭警察及便衣抓捕后押上大巴车送往派出所,至12月16日,仍有20多人在押或失联。
在法院外参与声援行动的刘华接受本台采访时称,大部分声援者被关在方庄派出所。期间他们被辗转四个地方,目前已经有人被刑拘。
刘华:“现在就放出了两个,北京方庄的警察看得可严格了,其他人还没有人被放出来。方庄派出所关了三个,其中一个叫梁红霞的,他们三个人现在还没有消息。久敬庄打电话说有可能这三个人被刑拘了。还有一个已经送到了丰台看守所,已经刑拘了。”
刘华表示,被捕的声援者只是因为拿着“浦志强无罪”的标语,高呼“浦志强无罪”的口号。

声援浦志强四公民被刑事拘留 @ RFA/自由亚洲电台
浦志强案于12月14日开庭审理,当天,北京警方在法院外带走了数十名声援浦律师的公民。截至目前,一些公民已陆续获释,其中包括12月17日上午刚刚离开久敬庄的鲍乃刚、崔斌和兰召春,三人共被拘禁了70个小时。不过,河北张占、辽宁王素娥、渠红霞、广西冉崇碧等四人一直被当局扣押,至17日传来消息,四人已被刑事拘留。

因围观浦志强案开庭,北京丰台分局可能刑拘4人 @ 独立中文笔会
不见图 请翻墙
因围观浦志强而被关押在久敬庄的维权人士

目前,久敬庄还关押着鲍乃刚、兰召春、崔斌。而刘懿、辽宁沈阳访民赵明、辽宁访民岳永进等三人的情况也未明。中国人权观察代理秘书长徐秦发出信息说:“18:10声援浦志强案的崔斌给我打来电话,目前久敬庄还有鲍乃刚、兰召春和他自己三名声援公民被扣押着,身边有4-5个保安看着他们,其余被家乡人员接走。18:08我亲自打芳城派出所电话,以亲戚的身份核实张占现在何处,值班民警说现在所里没有扣押任何人,张占是否被拘留明天早上可以电话查询。”
......
旁听浦志强案被抓公民(截至2015年12月16日14时00分)

1.陈麒麟 安徽宿州
2.渠红霞(网名:糊涂或玛利亚) 山西籍北京家
3.鲍乃刚 久敬庄
4.王素娥 辽宁
5.张占 河北石家庄
6.侯敏玲 甘肃
7.盛兰福 辽宁大连
8.陈文昌
9.宋伟 山东临沂兰陵
10.冉崇碧 广西 刑拘?
11.岳永进 辽宁
12.林淑军 辽宁
13.赵宏玉 辽宁
14.王丽凤 辽宁
15.崔斌 重庆万州
16.兰召春
17.刘懿
18.黄玲 湖北武汉武昌
19.怀靖松 黑龙江哈尔滨
20.赫淑军

国际特赦组织中文:
紧急声明:活动人士张占、王素娥、渠红霞和冉崇碧因周一声援浦志强案,至今仍被刑拘,无法会见律师及家人。
我们呼吁中国政府立即无条件释放他们,以及其他因和平行使集会权而被关押的人士!
中文声明
不见图 请翻墙

向莉:
【继续关注 因围观浦案被抓的公民】
前天围观浦志强案 被抓的公民仍有20多人没被放。
其中,张占、王素娥、渠红霞仍在方庄派出所,可能被拘留,其余的人都被送到北京久敬庄仍由方庄派出所派来的警察看管!
希望大家在关注名人的同时,也关注草根维权者!

艳萍:
北京艺术家刘懿,12.14在二中院庭外声援浦志强被警察带走,至今失联中!已超36小时。
刘懿在京没有亲属,朋友打电话向芳城派出所询问,答:不是直系亲属不能询问。
这位深具勇气的艺术家,我的朋友,今夜,你在哪里??
照片为被带走所拍。#浦志强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周周煮粥:
消息請關註:因在12月14號(星期一)早上九點到北京方莊路10號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圍觀聲援浦志強案開庭並要求旁聽的張佔、王素娥、渠紅霞三人,現已證實被刑拘,羈押於北京丰台看守所! #浦志強


★关于“依法治国”


不见图 请翻墙

唐映红:如何“依法”使无罪之人有“罪”? @ 中国数字时代
当法律仅仅是权力集团奴役和统治民众的工具,而丝毫也不能约束权力集团自身时,那么对于权力集团“依法”使无罪之人有“罪”可谓是轻而易举。
首先,可以随时修改法律。
......
其次,在不必或不宜修改法律来新造罪名时,可以通过先抓再罗织罪证的方式来使威胁到权力集团的民众陷入“犯罪”的境地。
......
如果通过不断地延期,也无法罗织出足以令无罪的民众有“罪”,那么还可以采取构陷的方式。
......
当然,如果修改法律,罗织罪名,构陷栽赃都无法令对权力集团有威胁的无罪民众有“罪”,那么索性抛开“依法”的面纱,直接突突突,也不是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段宏慶:浦志強案與中國司法不可承受之重 @ 端傳媒

吴仁华:
该文值得一读,充分显现中共警方不择手段构陷浦志强。
该文作者、原《财经》杂志社记者徐潜川勇敢、正义,令人敬佩。
徐潜川:《在浦案中被“作证”是怎样一种体验?

謝啟文:
看上去,今天全网关注蒲志强受审。
不嫖娼不吸毒不行贿不非法经营,朝阳区群众都拿他没有办法。
关了一年多也不上电视认罪,只好拿7条微博来硬审这个硬汉了。

污枯的河:
一群犯罪团伙在审判一个合法的公民。

莫之许:
如果讲法律,老浦肯定无罪,但是,在极权体制下,就算周一老浦无罪了,又如何呢?
你国还有颠覆罪、非法集会罪...等一大堆口袋罪,随时可以跟你“讲法律”,如老浦的师友刘黑手等人。
实在不行,人大橡皮图章再立个法就是——这正是近来“依法治国”的趋势。
如此,老浦的无罪,能“试金石”出个什么鬼?

艹长老105:
有很多人,特别是公知大V像贺卫方,也包括张雪忠老师,寄望于法官个人的作为,这是不合裆国体制统治逻辑的,因而是无效的。
判决书的稿子要上审判委员会(院长们)N次后通过才可拿出来宣判,而院长们听裆的。
个别法官不可能有啥作为。即便今天判无罪,那也不是法官个人的判决,而是主子权衡后的决定。

agostic:
如果对共产党的依法治国还心存一厢情愿的话,早晚还得被共产党吞噬掉。
与虎谋皮被犬欺,跟共产党谈法治,只能是被狗腿子欺负。
这种骗术很有欺骗性,一方面让你觉得有法可依,另一方面用黑帮的招数狠狠地修理你,中共法律根本只为骗术服务,弱者吃亏。

蒲飞:
任何诚实的人都应该承认浦案的实质是政治问题而非司法问题。
所以,时至今日还在搞所谓致法院联名信也好,意见书也好。
说好听点是行为艺术,说难听点就是转移目标。一点看法,不一定对

許梅邨:
就因为七条微博,组成个专案组干了几百天,这个花费得多少?
几条微博就能颠覆国家,还要养军队干嘛?

wentommy:
一位法學家的感慨:本案律师面对的,是不准备讲理的人。
如果法官讲理,老浦半张嘴就能辩赢。哪里还要律师?

自由微博:
被再次“依法”延长三个月审期,您已经被不明不白关押了18个月多。
延长三月审期到期日是2016年2月18日,农历正月初十一春节期间,情人节后第四天。
时间横跨三年还拿不出一个像样的证据来
http://fw.cm/N52QuGpky
不见图 请翻墙

準風月談:
本来只是指望浦律像某些公知一样,一被抓人就怂,到央视亮个相,做个自我检讨之类,就能起到杀鸡吓猴的效果,然后展现宽大为怀的形式释放或轻判缓刑之类。
没承想,浦律根本不理这个潜规则,以致造成今天的尴尬局面。
当然当局最终也肯定会撕下伪善面孔,不顾一切社会和国际舆论,非将浦律入罪不可,只是和当初的如意算盘天差地别了。

向莉:
总有人在政治案开庭的时喊话:法官,请你坚守良知!
殊不知,贵国政治案件庭审中,哪来的法官?
哪次不是党内领导密室会议定好罪名,那些庭上的人,装模作样演戏?
所以,喊话应该改为:没有良知的党官,你们迟早被清算!
不见图 请翻墙

贾榀:
这样的人被送进监狱,是对法律的践踏!
不见图 请翻墙

Freiheit:
诚如是。@sailingger 浦律师案,大家确实不是等待判决,而是再一次目睹公然的政治迫害。

Freiheit:
如果当局判浦志强无罪,问题同样是大大的。
一个无罪之人被羁押一年多,补充侦查、申请延期,能用上的拖延办法机会都用上了,如果被判无罪,检察院会实实在在地长脸了。

壹号:
前阶段那种CCAV上
所谓忏悔真人秀
基本都是未经审判
直接上AV亮相悔罪
这种做法明显属于

强权干涉司法
未审判先定有罪
上AV后如果庭审判无罪
不是直接打当妈脸嘛
哪个法官有这个胆子

逼迫当事人自证其罪
这也是给所谓法治抹黑吗

不是不是:
刚看了何兵的法律分析。
若浦有罪,猫眼上可能就只有五毛无罪了,连多数毛左都难逃。

武昌万岁:
今天是自李庄案后中国法律史上又一个重要的节点,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而你——法官们,可能会成为历史的小丑,也可能会成为英雄。

江南一介布衣:
昂山素季在联合国演讲时说:
“一个国家的监狱里有一个政治犯,这个国家就不会有良心;有二个,这个国家就让人恶心;有三个,这就不是国家;有四个,亡国就是解放。”

(某不知名网友):
用鐮刀宰割人民,用錘子鎮壓異見。


★关于“言论自由”


如果有检查言论的权力,那也应当是人民检查政府的言论,而不是政府检查人民的言论。
——詹姆斯·麦迪逊(美国宪法起草人之一、第四任总统)

浦志强七条微博测试中国言论自由 @ 纽约时报
不见图 请翻墙

北京——许多中国互联网用户正在忧心忡忡地观察着人权律师浦志强的案子,检察机构起诉浦志强的根据来自他在2011年至2014年间在类似Twitter的微博平台上发的七个短帖子。虽然外国官员普遍谴责这个案子是政治迫害,但很少有人关注围绕言论自由问题的具体法律后果,而这才是许多关心浦志强困境的中国人所忧虑的问题。
......
莫少平是浦志强的律师之一,莫少平说,浦志强在法庭上说,他愿意向任何感情受到自己帖子伤害的人道歉。但他的律师队伍也在法庭上作了浦志强的帖子为什么不构成犯罪的辩护。

莫少平在采访中介绍了此案在言论自由方面的重要性,以及辩护律师的法律论据:
“此案的重要性在于:用尖刻粗暴的言辞批评公众人物和事件与言论自由之间的界限在哪里?我们的观点是:
“首先,除了导致直接危险的言论,言论不应该被视为一种犯罪行为。比如,如果你散布电影院失火的谣言,导致电影院里发生踩踏,使人受伤甚至死亡,那是导致直接危险的言论。其他言论都应该作为言论自由而得到容忍。
“第二,宪法赋予公众批评公众人物的权利。这一权利是庄严载入中国宪法的。公众人物应该更宽容,不应该仅仅因为他或她的语言粗鲁就起诉别人。
“第三,微博是一种特殊的表达平台,是一个人们对事件和公众人物发表意见的瞬时渠道。因此,对微博的控制应该比对传统媒体的控制更宽容。微博与传统媒体不同,因为微博涉及情绪的表达,与传统媒体相比,微博上应该有更大程度的言论自由。

张雪忠:
他们把言论激烈的消灭后,就会把言论温和的也消灭了;
当所有人都沉默后,他们对沉默也会感到恐惧,认为沉默就是对他们的无声抗议;
于是就会要求你赞美他,否则就把沉默的也给消灭了;
最后再把赞美得不起劲的给消灭了。
不见图 请翻墙

演算珠:
有人问我浦是啥大人物?说我老刷屏。浦就是一普通律师,不是啥大人物。
我刷屏是因为他受审,仅仅因为讲了几句真话良心话。
如果这算有罪,那就意味着说真话讲良心有罪,每个公民都拥有自由说话的权利。

变态辣椒:
不见图 请翻墙


★关于“民众素质”


kent88:
今天,我还是要说一下:素质论。
为什么同一雾霾下,有浦志强这样的人物出现?
为什么同一雾霾下,有人站在了法庭外边?
是不是他们的素质决定了他们可以成为英雄,成为榜样?
他们跟我们同呼吸,但是历史上的地位和命运已经迥然不同。
当坐等制度的软蛋还在梦想的时候,觉悟者已经早早迈开了步伐

慕容雪村:
中国有一种人,
没人为他说话,他忍着;
有人为他说话,他看着;
为他争来权利了,他感谢命运:嘿,该我的就是我的;
没争来权利,他扮演先知:早知道没用,折腾什么呀?
为他说话的人被抓了,他就在一旁窃笑:活该,让他出风头!
我们周围这样的人比比皆是,这样的民族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又见五毛(而且是机器五毛)


当高科技网军占领网络上甘岭(可惜操作有误) @ 中国数字时代
@在下张耀之 的原微博下相关“正能量”自动发帖程序(又称“机器五毛”)的评论已经在新浪微博上被删除,以下网友截屏来自豆瓣网。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
以下是网友们汇总的“机器五毛语录”,语录中的编号应该就是机器五毛数据库中的序号。
大伙儿可以对照俺之前的博文《扫盲逻辑谬误——以五毛言论为反面教材》,看看下面这些五毛言论都用到了哪些忽悠技巧)

2. 煽动民族仇恨,不得人心!
4. 借助网络骂人,不会是想出名吧?
5. 网上骂人,妈大发了吧!
6. 看来,网上发言也得谨言慎行,遵守法律。
8. 我们要多网聚正能量,不发违法言论。
11. 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法院会依法作出公正判决的。
14. 破坏民族团结,侵犯他人权益,当判!
17. 好好律师不当,竟干违法事。
29. 法庭公开公正审理,依法充分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30. 相信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判决!
35. 以“维权”之名,却企图达到不可告人之目的,必须严惩!
36. 恶意扰乱网络环境,应该收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41. 律师本来应该是伸张正义之士,现实中却有那么一群人披着律师的外壳做着违法犯罪的勾当,真是可恶。
43. 支持依法打击网络流氓,净化网络环境。
52. 任何人只要触犯了法律,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55. 谁也别幻想有西方的力挺就可以让他在触犯中国法律时逃避制裁!
58. 管好互联网,让浦志强这样的人没有藏身之地!
63. 法律给了公正的审判!!
67. 犯法就得依法处理,支持法院的判决!
69.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
70. 对法律的亵渎久必须依法严肃处理,非常了解法律还能犯法,不可饶恕。
75. 中国是法治国家,犯法就应该得到法律的制裁。
76. 社会被他们弄得乌烟瘴气,妨碍了公平正义,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被他们忽悠了。
79. 作为律师知法犯法,一定要严厉打击
83. 这是公然挑衅法律,这种人想凌驾于法律之上,必须要严惩。
85. 现在的律师行业就是被这些老鼠屎给坏了,必须用法律的严明狠狠地惩处这些人!
86. 判的好,就该治治这些打着维权的号子,实为以己之私点人。
88. 法治社会,是针对每个人的,不管你有什么背景。
89. 真是对这种人感到很恶心,披着正义的皮干着颠倒是非的事。
93. 律师组织闹事!这是何等的可怕,现在的律师行业就是被这些老鼠屎给坏了,必须用法律的严明狠狠地惩处这些人!
96. 浦志强案依法公开审理,警示了其他人!
100. 人前一副高高在上的圣人样,背地里做着伤天害理的事儿,这样的人该判!
102. 判得好!
103. 浦志强案的证据确实充分,判决有理有据。
105. 现在个别律师,仗着自己有点名气,就四处发微博,拉案源,钻法律的空子,甚至铤而走险,知法犯法。
106. 一个人,不管是谁,不管什么身份,不管舆论如何,触碰法律的底线,结果只有一个:必受严惩。
108. 要想实现真正的“自由正义”,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是首要条件,一个罔顾基本法律要求的律师,其职业道德能有几何?
109. 对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严肃惩罚,不然都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稳定如何保障?
110. 浦志强的行为明显是在挑衅法律,必须要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111. 法律红线不能逾越。越过了,就要承担后果。
113.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114. 法院判决让人信服!
121. 没有底线,背弃客观公正与良心就是法律的叛徒,必须严厉打击。

贝带劲:
网友发现 关于浦志强的微博评论里 支持当局做法的观点,每条都有编号。(五毛的主子都蠢成这样了)
不见图 请翻墙

ly40123:
听说这是机器自动发帖,哇!好先进啊!这下可是能省点钱了。
可是怎么还有序号呢?
不见图 请翻墙

五毛召唤术——“pu志强”的魔力 @ 中国数字时代
浦志强案开庭后,新浪微博一夜之间冒出许多疑似来自机器人的相关评论。然而不知是否因操作有误,微博用户 @在下张耀之 发布的以下这则微博内出现了大量带有数字序号的相关评论;且浦案明明是择日宣判,这些带有序号的评论中却有不少诸如“判得好!”“支持法院的判决!”等“先知”的内容。
于是有不少网民发现只要使用关键词“pu志强”,就能召唤出机器五毛评论。


★又见“真理部”


沙滩五月花:
【中国媒体人你们在哪里?由此可见——贵国只有宣传,没有新闻!】
浦案众人瞩目,围观现场我们看到了中国维权律师、中国公民、外国记者、使馆人员、大量警察便衣,但是没看到中国媒体人!!

最美的风景在心里2010:
【感谢境外媒体!】
法院门口又一次站满扛着长枪短炮外国记者,00媒体又一次集体龟缩。
大历史变迁需要无数个体,筚路蓝缕呕心沥血来承启新的道路,并在特定时刻承受苦难展示意志。
在风云际会今天,人心和力量必将借助某个历史契机,引导00进入政治抉择时刻。在这破晓时分,让我们见证历史!

freeman吸血鬼日記拾肆世:
xxx這三個字最近幾天再次被刷屏。無論監管者的刪帖和屏蔽能力有多麼強大,這三個字都能倔強地、不屈不撓地從各個網絡的縫隙裏鑽出來。
被刪除了,被屏蔽了,再發;再刪,再發。
網友與監管者的貓鼠遊戲,演化成憤怒的對抗。這就是民心。

Boksei689:
相比下,墙内则是一如既往的屏蔽封锁,P已成为微博敏感词,搜索不予以显示。新浪微博极少能找到P的消息。
同时官方释放G,并放出媒体为该信息刷屏,以稀释P话题。
但丝毫挡不住墙内网友对庭审的关注。很多微信网友换上P的照片做头像,媒体群聊和律法界人士群聊中自开庭前便将P设为主话题。

(某不知名网友):
五毛新任务
不见图 请翻墙


★浦志强与“六四事件”


去年“六四”前夕,浦志强在北京参加了由教授学者、律师、天安门母亲等10多位人士与会的“六四纪念研讨会”,之后就被捕了。一起被捕的还有与会的另外几个人。给他们定的罪名是“寻衅滋事”。
(当时俺发了一篇《每周转载:网友热议“寻衅滋事”和“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
其他几人先后获释,而浦志强关押至今,并且罪名被上纲上线到了“煽动民族仇恨”。
以下是去年那次研讨会的合影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浦志强是六四学运的积极分子。下面是俺找到的几张当年的照片。欢迎大伙儿补充照片)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吴仁华:
我与浦志强是师生,也是兄弟,89年从首次游行到天安门清场,都在一起。
89年6月4日中午我和刘苏里从广场回校,找不到他,担忧极了。
他今天出庭受审,再次让我担忧。小浦,万里之外,我的心与你同在。
照片是89年5月14日我与小浦在天安门绝食
不见图 请翻墙


★浦志强与韩国影片《辩护人》


(编程随想注:浦志强一案让很多人想起韩国前不久的电影《辩护人》)

辩护人经典台词 @ 博谈网
不见图 请翻墙

1 岩石再坚硬也是死的,鸡蛋再脆弱也是有生命的。石头最终会化为沙土,而鸡蛋孕育的生命总有一天会飞越石头。

2 拿鸡蛋碰石头,看似不堪一击,自取灭亡,但是鸡蛋是有生命的,石头是死的;鸡蛋打破了是生命,鸡蛋可以跃过石头!

3 因为国民不富裕就不能受法律保护,就不能享受民主,这种说法我是无法接受的。

4 想让我的孩子们不要生活在因这种荒唐的事踩刹车的时代。

5 大家好,我是像夜店小弟一样,发传单丢律师脸的没教养的宋佑硕,找我做房产登记的不太多但收入还凑合,也不用把钱分给中间人,都吃好喝好,我先走了。

6 七年的旧账,你就想用这点钱草草了了吗?自古以来旧账不是用钱,而是用往来来还的。让你常来的意思,知道没。

7 这算什么违法?这是因为这些滥用法律的人,国家才变成现在这个德行。

8 现在最不可靠的就是电视节目,还有报纸,难道你不知道那些按事实报道的新闻记者都被炒鱿鱼了吗?即使你忙着挣自己的钱,你也睁眼好好看看,社会变成什么样子了。

9 如果他们都是赤色分子的话,大韩民国早就覆灭了。我的父亲曾是一名特警,他曾说过,‌‌‌‌“如果警察开始追捕犯人,那么国家就要保不住了,警察的存在不是为了抓人,而是为了防止犯罪发生。‌‌‌‌”在625事件中,他被虐杀了。

10 禁止会面是违法的,你难道不知道吗?你们这个拘留所,难道比刑法、宪法还高一等吗?我看这个拘留所得先让们这些人进去啊。等我进去确认完如果不是,我就先把你告了,你看着办吧。

11 有异议。就是因为审判没开始才要提出来。看刑事诉讼法280条,在共潘婷上不能拘束被告人,我申请现在马上解开手铐和绳索。还有,看刑事诉讼法第275条第3项,写着被告人要在法庭正殿入座。宪法第26条第4项,根据无罪推定原则,法理的判断只能根据这次审判提交的证据来做,审判还没开始呢,任何把被告人当犯罪的法庭习惯性行为,本辩护人都无法认同,公权力的使用不当,分辨出那个才是这次审判的核心不是吗?

12 在这里朴镇宇君及其他被告人全部不是被告人,是这个不当和暴力的公权力的被害者。

13 你总说国安法,国安法,根据下发11条6项,刑事诉讼法310条,仅以自述是无法定罪的,难道国安法凌驾于宪法,可以无视刑事诉讼法的大原则吗?

‌‌14 ‌‌“国家,证人所说的国家到底是什么?大韩民国宪法第一条第二项,大韩民国主权属于国家,所有的权力都由国民产生,国家即国民。但是证人毫无法律依据,一味强调国家安保,就把国家镇压践踏在了脚下,证人所说的国家只是强制取得政权的一小部分。难道不是吗?你以为你是安国吗?你是让善良无罪的国家生病的蛆虫,军事政权肮脏的帮手而已。说出真相,那才是真正的爱国‌‌‌‌”

15 怎么说你也是法务人员,法务人员违反治安法你不觉得太过分了吗?‌‌‌‌“在这种市民无法行驶自己法律权利的时候,作为法务人员,我更应该走在最前面,这才是真正的法务人员义务。‌‌‌‌”

16 忍受这份冤屈是我们所有人莫大的罪过,活下来的,站在这里的人们,我们的责任重大而艰巨。

辩护人剧情简介:《辩护人》,2013年韩国电影,宋康昊主演,观影人次超过1136万,是韩国史上第9部观影人次破千万的本土电影。改编自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亲身经历,由著名的灾难漫画作家杨佑硕撰写剧本,并亲自拍摄的导演处女作。影片以1981年韩国第五共和国全斗焕军事独裁政权执政初期的釜山为背景,讲述了平凡税务律师宋佑硕为震惊全国的‌‌‌‌“釜林事件‌‌‌‌”受害学生进行人权辩护的故事。

巴丢草:
辩护人浦志强
不见图 请翻墙
(编程随想注:这是根据《辩护人》的剧照 PS)

荣剑2001:
不同的国家会上演同样的场面,出现同样的勇者,人类就是在榜样的激励下,互相鼓舞,大声喧哗而克服恐惧。
必须向勇者致敬,是他们为我们注入了克服恐惧的勇气!
“岩石再坚硬也是死的,鸡蛋再脆弱也是有生命的。石头最终会化为沙土,而鸡蛋孕育的生命总有一天会飞越石头。”——《辩护人》
不见图 请翻墙

时光火焰:
如果你是法律人,一定要去看《辩护人》,不论你是律师,法官,检察官,警察,还是最普通的法务人员,你会在电影当中找到自己,并在现实当中找到方向。
如果你不是法律人,希望你去看《辩护人》,不论你是父亲,母亲,丈夫,妻子,还是儿女,当你的身边出现了宋佑硕式的律师,请理解他,支持他,善待他。


★同一时间,刘志军、谷开来等人宣布减刑


香港文匯報:
【薄谷开来刘志军获减刑】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12月11日,北京高院依法分别作出裁定,认定罪犯薄谷开来、罪犯刘志军在死刑缓期二年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符合减刑条件,故将二人死刑缓期两年执行的刑罚减为无期徒刑,原判附加刑不变。

贝带劲:
官媒欲为谷开来刘志军减刑做舆论引导。给的理由太蠢了,瞧丫列举的这些「类似」
不见图 请翻墙

向莉:
今天密集公布刘志军、薄谷开来等人减刑的消息,一方面摆出要大赦天下的宽容姿态。
一方面审判浦志强7条微博罪,因言治罪,抓了二十多位围观群众。
在路边的乞讨的大爷说:连我都看明白了
忙着把人关进去,急着把畜生放出来!

香港律師桑普:
罪犯減刑,無辜判刑,顛倒黑白,天地不容。

书生老田05:
法律的公正性至少要一视同仁,即同样的罪行,在中国不同的法院,应该是近似的审判结果。
可为何一个投毒被判死刑(编程随想注:林森浩),另一个投毒却被判死缓,并又改判无期(编程随想注:谷开来)?
还有一名男子趁ATM出错取走了他人的17万块钱,被判无期(编程随想注:许霆),而贪污上千万的官员却只判十几年。
怎么看都像是两个国家的法律,一个官员国,一个草民国。

N小时之后:
常说别人双重标准者,自己必定是谙熟双重标准。
现在就是用革命的双重标准对付屁民,保护赤佬。


★网友的其它评论


艾未未:
任何一个政府,将有不同意志和思想的人审判,这在伦理上是穷途末路,是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绝望和疯狂。

贺卫方:
【法院罔顾法律,伤及法律教育】
某法学教授在课堂上讲:同学们啊,眼下法院判案,大案看政治,中案看影响,小案看关系……
听此言,一同学怒形于色:请问,何时看法律呢?我不学了!遂掷课本于地。
教授悠悠地说:同学,我看你还是把课本捡起来。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期末考试的时候肯定看法律!
不见图 请翻墙

温克坚:
不见图 请翻墙

朱承志:
在今天的中国,一个反对党和政府的人如若蒙难,会有千千万万的人站出来支持他,声援他;
一个口口声声“相信党和政府”的人如若被党和政府拿下,则只会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甚至论为可悲的笑柄。
这就是人心所向,这就是大势所趋。
不见图 请翻墙

c338ki_selina:
当你发现身边坏人越来越多,当你发现我们环境越来越差,当你发现天上白云越来越少,当你发现小溪水越来越臭,当你发现地上的垃圾越来越多,当你发现口袋的钱越来越少,当你发现市场物价越来越高,当你发现人的寿命越来越短,当你发现正义声音越来越少的时候,不要怨去谁因为这一切,都缘于你我没有担当。

蔚蓝色的心:
等到它们把像浦律这样的都打干净了后,总有一天等它们想再找这样的律师为它们自己辩护时,却发现没有了,最终的结果就是和卡扎菲一样。
而这样的结果也是由它们自己造成的。

Freiheit:
2015年12月14日,史称被缚的浦志强受审日。这一天微信朋友圈被刷屏,推特、微博中浦志强也成为热点。
他秉持公共良心,捍卫公民权利,因义受缚。

我是一片雲:
如果暴力能阻挡向往自由的心,那柏林墙就不会倒;
如果靠维稳就能守住腐败权力,那大清就不会亡;
如果靠洗脑就能一直奴民,那苏联就不会垮;
如果靠封锁就能阻挡世界潮流,那多数国家就不会走向民主;
所有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坚守黑暗!

民社君:
当为了伸张正义而不怕坐牢的人越来越多,对一些人来说是麻烦,对另外一些人来说是希望。
一个族群,如果全都只会在邪恶面前噤声,那这个族群的存在就是纯粹浪费资源。

冰欠:
我有一个预感:蒲案可能加快了中国的mz进程

天际流云:
一个“新世界”天然的司法界领袖候选人,无愧。

梦中倒立:
他们正在培养另一个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人——只要浦别在央视上“认罪”。
这二年他们培养得不少了,明年将和缅甸的吴登盛有的一争。

Kristie Lu Stout CNN:
Outspoken Chinese human rights lawyer Pu Zhiqiang is on trial in Beijing.
Cue cartoonist Harry Harrison. ht @QiZHAI
不见图 请翻墙

今天下午三点:
被德国纳粹法庭以叛国罪判处死刑的马克·尼姆在法庭的最后陈辞:
“所有德国人都知道天快亮了,只有你们还在坚守黑暗。”
纳粹投降的前一晚,年仅21的马克·尼姆在柏林被德军枪杀。
按照他的遗愿,人们在他墓碑上写下这样一行字:
“当你的祖国被独裁所统治,‘叛国罪’是对你最荣耀的评价。”
不见图 请翻墙

WoodenHarp:
事到如今,就怕习总不够自信,就怕习总还给其他常委留一点面子,就怕习总不敢跟日本开战,就怕习总不把耳光亲手打在克强脸上。
应该想尽办法鼓励、激将、挑逗他:你行你赶快上啊!

majunlive:
#浦志强 案应该放在乌镇开庭,浦律师因7条网络言论“获罪”,跟世界互联网大会是同一个系列的东西。
一帮乌贼在讨论怎么统治海洋。

av69:
不见图 请翻墙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如何理解“英美法系”(普通法系)——从“英国古代史”聊到“香港国安法”
政治常识扫盲:澄清【言论自由】的各种误区
被判“谋反罪”的都是哪些人——“危害国家安全罪”出笼20年随想
每周转载:710事件——全国性维权律师大抓捕(外媒报道及网友评论)
每周转载:网友热议“寻衅滋事”和“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
每周转载:超级富豪王振华性侵9岁女童(大量网友评论,多图)
每周转载:华为李洪元案——工作996、离职251、维权404(大量网友评论,多图)
每周转载:聂树斌冤案、死刑犯器官移植(相关报道及网友评论)
每周转载:雷洋案第2季——北京检方“不起诉”引发轩然大波
每周转载:雷洋案第1季——人大校友离奇死亡引大量网友围观
每周转载:辽宁交警执法,司机死在派出所,地方衙门称其“身体发生异样”
每周转载:大量网友围观庆安命案,并质疑 CCAV 视频(多图)
每周转载:网民围观长沙警方,区伯收到艳照要挟
每周转载:关于区伯“被嫖娼”事件的相关报道和网友评论
每周转载:汇总未成年人被性侵被嫖宿的案件(38起,附图)
每周转载:关于“马三家”和劳教制度(网文若干、图片若干)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12/weekly-share-95.html?m=0

349 条评论

  1. 前排就座+挺浦志强+挺编程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ホロ
      多谢老熟人捧场 :)

      删除
    2. 不明真相的群众2015年12月20日 23:06:00

      中国数字时代浦志强专题页
      http://chinadigitaltimes.net/space/%E6%B5%A6%E5%BF%97%E5%BC%BA

      删除
    3. TO 不明真相的群众
      多谢分享浦志强案的相关网文

      删除
    4. “吃饱了没事干”,我之前还以为是造谣,包子不至于说出这种话吧,直到我看到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G903lJtC7M

      删除
    5. 有一个人在外面很怂,受了气回到家里就会拿老婆孩子和老母亲出气,毒打虐待。众人看不下去说了两句,他倒牛气了:“你们吃饱了没事干啊?我一不输出家暴,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7. meek的比喻还不太恰当,中共确实在输出暴政,可以看看推销的网络主权,中国模式,价值观,还有军火和警用器具是出口卖给哪些国家滴。。。

      删除
    8. 我这个比喻的重点是人权是第一位的,哪怕你虐待自己孩子,别人都有权干涉,何况是作为公仆的政府侵害公民人权。
      既然是比喻,就不可能做到细节完全一致。如果我补充说明比喻里的那个人是个卖鞭子的,是否更贴切?
      有一个人卖鞭子,在外面很怂,被欺负也不敢使鞭子。但受了气回到家里就会拿老婆孩子和老母亲出气,鞭打虐待。众人看不下去说了两句,他倒牛气了:“你们吃饱了没事干啊?我一不输出暴力,二­不输出饥饿和贫困,三不去折腾你们,还有什么好说的!”

      删除
    9. TO 4单元的网友
      观察习呆呆最近几年的表现,越来越觉得这货就是一个土鳖。
      他的水平,依然停留在文革时期工农兵大学的档次上。
      所以,他在文艺座谈会上表扬周小平、花千芳,也就不足为奇了。

      删除
  2. 回复
    1. 五毛新任务

      https://pbs.twimg.com/media/CW0OGz0UsAA4IBd.jpg

      删除
  3. 回复
    1. TO Zeroth Posclegomer
      多谢老熟人捧场 :)

      删除
    2. 拜托!博主别贴那么多图片了(要么改为缩略图吧)

      用Tor 浏览器一直都在转圈圈,滚动条不停往上蹿,想留个言都困难啊!

      删除
  4. 祝浦大律早日恢复自由。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牟运帷
      需要让更多的人关注此事,给朝廷方面施加压力。
      这也是俺发本文的目的之一。

      删除
  5. 编程君真勤快,今天赶上前面了。

    回复删除
  6. 本评论注定被吃2015年12月20日 22:01:00

    浦志强挺住!习总挺住!
    事到如今,就怕习总不够自信,就怕习总还给其他常委留一点面子,就怕习总不敢跟日本开战,就怕习总不把耳光亲手打在克强脸上。应该想尽办法鼓励、激将、挑逗他:你行你赶快上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本评论注定被吃
      多谢分享网上评论 :)

      这条评论,本文中也有。
      俺对这条评论印象深刻 :)

      删除
  7. 向编程君推荐几本书,关于生存和医药
    美军生存手册
    http://1drv.ms/1IhzFHl
    野外生存急救手册
    http://1drv.ms/1RxGEP3
    野外求生宝典
    http://1drv.ms/1RxGGX7
    野外生存手册
    http://1drv.ms/1OEas6t
    中国秘方全书
    http://1drv.ms/1QSDxzE

    重点推荐:
    美军生存手册和中国秘方全书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PW
      老熟人,你好 :)
      多谢推荐电子书。

      其中有几本,记得你在邮件中给俺推荐过,俺也回信了。
      《美军生存手册》一书,俺手头有电子书,但是文件很大。
      需要找个翻墙速度快的时机上传。
      其它几本,俺需要先下载来看一下内容。

      另外,
      对《中国秘方全书》一书,(光看书名)俺有点怀疑此书的内容是一些民间偏方之类的。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3. 《中国秘方全书》,我家就有此书(就是推荐的这个版本),很好,
      《中国秘方全书》1981年初版,至今几十次发行,已经发行几个版本,几百万册,是台湾著名医师周洪范的心血之作,在台港很著名,我家这本,是先父二十五年前从一个大医院的主治医生那里得到的,当年书店根本买不到,是当作医用的教材发行的。
      先父用此书的药方治好了不少人在医院看不好的病,当然此书只能当作参考,大病还得去医院,一般小病和慢性病还是相当不错的,照方使用时,最好询问一下医生。

      删除
    4. 推荐这几本书,因为墙国内到处是各种人祸引发的灾难,你不知道什么时侯,灾害就降临到自己的头上,关键时刻,只能靠自己,不能指靠党国的有关部门,天津大爆炸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删除
    5. TO PW
      关于这几本书,还有一个问题是:
      该放到哪个大类下?
      目前没有合适的大类。

      或许俺可以先把《美军生存手册》放到 “军事类” 下面。

      删除
    6. 博主,你还有很多本书没上传呢!

      《xx天精通某某某》、《中共阴谋大反击》、《习近平裤裆里的那些事》、《中共崩溃的前兆》
      《江泽民大战法轮功》、《天朝生存手册》、《不孕不育治疗偏方》、《揭开阳痿的秘密》、
      《xxx从入门到精通》、《xxx官方指南》、《丰胸秘籍》……

      删除
  8. 法官==“Faguan”!=judge, 宪法==“Xianfa”!=constitution

    回复删除
  9. 自由的定义是什么?(我记得一句英文说自由是除了伤害他人你可以做任何事,忘了出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石俊
      老实说,“自由”一词有非常多不同的解读。
      要想给出一个各方都认可的定义,是很难的。
      即使是“自由主义”里面,也细分了不同的流派。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一些俺分享的一些电子书,看看那些经典的政治著作是如何解读的。
      在[url=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俺的网盘[/url]上,看如下分类:
      政治类 / 政治理论 / 自由主义

      删除
    2. 谢谢了。我被绕到思想统一的圈圈里了。我没有必要对定义深究,只要有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我认同那句话:“Freedom is you can do anything except hurting others.”

      删除
  10. 求科普什么是信仰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saber
      (说一下俺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通俗地说,“信仰”大致相当于“无条件相信某个事物”。
      此处所说的“相信”,表现为某种“信心、信念”。
      此处所说的“无条件”,指的是:(该命题)既没有经验主义的依据来支持,也没有理性主义的依据来支持

      删除
    2. 这么说是第六感产生的事物。没有信仰什么,我貌似就为活着而活着T T

      删除
    3. TO saber
      这跟第六感有啥关系?

      删除
    4. 非经验主义,非理性主义即为第六感.对小事件无条件的相信叫第六感,大事件无条件的相信叫信仰

      删除
  1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12. 不良律师浦志强,利用职务之便,不仅[b]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b],还寻衅滋事,已被司法机关绳之以法。此案说明了,中国是法治国家,就算是律师,也不能知法犯法。公民的个人信息是不可侵犯的!
    一直以来,国家和政府一直不遗余力地保护公民的信息安全,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阻止谷歌、脸书等有境外科技公司进入中国借机掌握公民个人信息;所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网络服务必须把服务器架设在中国,等等。这些措施,都有效防止了公民的个人信息落入境外势力之手。
    如今一些敌对分子又借浦案攻击党和国家,事实上只要稍加关注新闻舆论就能看出,这种一小撮人发出的杂声是不得人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韦光正
      感觉你像是当年“忠党爱国”的马甲

      删除
    2. 看12樓名字我怎麼覺得他只是個高端黑呢😂

      删除
    3. 韦光正同学,你的编号呢??

      删除
    4. 非法
      获取
      公民
      个人信息

      每一个名词可有详细定义?
      不过猜都猜得到肯定木有,还是口袋罪

      删除
    5. 大家好,领导叫我来,汪汪汪汪汪汪汪

      删除
    6.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7. TO Soul Ghost
      当年的“忠党爱国”很可能就是一个高级黑。
      而且还是比较高端的高级黑

      删除
    8. “[b]非法获取公民个人信息[/b]”,那手机、网络实名制岂不是非法剥夺公民个人信息了?
      (同志,说话前请出示您的身份证,否则……)

      删除
  13. 想到了金大中和卢武铉两位韩国总统的当年经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PW
      据说电影《辩护人》是以卢武铉为原型的

      删除
  14. 用鐮刀宰割人民,用錘子鎮壓異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4楼的网友
      多谢补充网友评论 :)
      已经这句添加到本文中

      删除
  15. 回复
    1. TO 15楼的网友
      多谢体谅 :)
      整理这篇,确实花了好多个小时。

      删除
  16. 以前一直用 Google DNS、openDNS 等几家境外DNS服务器,但最近时好时坏,ping 丢包率很高,经常 ping 不通。有时换了个另一个境外DNS服务器,第二天又失效了。目前换国内DNS服务器,上网暂时正常了。
    不知各位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7楼的网友
      GFW 对墙外的 DNS 服务器会进行干扰。
      据猜测,应该是通过随机性地丢包,人为劣化传输质量。

      删除
    2. (接上一单元)
      由于 GFW 部署在天朝网络的国际出口。
      如果用【墙内】的 DNS 服务器,不会被 GFW 干扰。
      但是,[b]墙内的 DNS 服务器存在另外的问题——域名劫持。[/b]
      通俗地说,
      如果你使用墙内的 DNS 服务器进行域名查询,一旦碰到要查询的域名是政治敏感的,墙内的域名服务器【有可能】故意返回一个错误的 IP 地址,让你连不上(因为 IP 是错的,即使翻墙也连不上)。

      删除
    3. 不知牆內 DNS 服務器除了域名劫持,還會不會有安全問題?
      猜想一下,用牆內 DNS 服務器查詢 program-think.blogspot.com,可能會留下案底:此人訪問敏感網站,重點監視。
      細思恐極啊。
      牆外 DNS 服務器被干擾,牆內 DNS 服務器不安全,有什麼好的對策嗎?

      删除
    4. https://plus.google.com/+DengtaChen/posts/9xcpszF6Gc9
      看来大家同时遇到该问题

      解决的办法,让DNS查询走 SS线路,流量小。特别是教育网,能查到dns后,google, facebook, youtube,twitter等,都直通

      删除
    5. TO 3单元的网友
      确实存在这种风险。

      有一个解决办法:
      让 DNS 查询走翻墙代理。
      以 Firefox 为例,可以在它的 about:config 中设置 network.proxy.socks_remote_dns 就可以让 DNS 查询走 Firefox 当前的 SOCKS 代理

      删除
    6. TO 阿土丁东
      多谢替俺回答读者提问 :)

      删除
  17. 随想君,可否写点关于娱乐至死这个话题的文章,我周边的人对于政治漠不关心,我一说到政治,他就说,这东西太复杂了,就说我受美帝影响太大。而且,我推荐你的博客,周围十个人就一个人跟我一样喜欢看你的东西,其他人都是避而远之的态度。感觉娱乐至死的态度占据了当前时代年轻人的主流思想。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郑青筱
      多谢给俺提建议 :)

      关于“娱乐至死”这个话题,[url=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俺的网盘[/url]上曾经分享过一本电子书,书名就叫“娱乐至死”。
      或许你可以先看一下。

      对于你周围的人
      如果你直接让他们关心政治,或许效果不好。
      要首先让他们明白一个道理——你可以不关心政治,但是政治会来关心你。
      关于翻墙,要让他们明白——翻墙可以增加新的信息来源,这对切身利益是很有好处的。
      (不会翻墙的话,信息来源都被真理部控制,容易偏听偏信)
      如今大部分天朝民众都太实际了,所以要以“他们的切身利益”作为切入点。

      删除
    2. TO编程随想
      天朝民众不是太实际,而是太能忍。
      实际上他们的切身利益普遍都被侵犯,但是大部分人还是选择忍。
      我听过的最夸张的例子是家里被强拆的都不维权。
      只要不是死到临头,大部分人都不会反抗。

      删除
    3. 我等天朝草民不是能忍,而是不得不忍。因为在我天朝境内维权实在太难,走法律途径,上面打招呼什么样的事情,不予立案。上访吗,所谓接访的其实是截访的,他们对上面负责,不是真的为百姓说话。您聚众闹事吧,即便是您只是静坐,也可以让特警把您抓起来,再给您判个什么寻衅滋事的罪名。于是乎,我等草民只能无奈的选择忍、忍还是忍!!!

      删除
    4. TO 大隐于市
      赞同你的说法。
      咱们两个的说法,不矛盾。

      对于天朝的民众:
      “太实际”和“太能忍”是并存的。
      俺提到的“太实际”,举个例子:
      咱们中国历史上,有很多比较牛逼的技术,但仅仅停留在技术,而没有形成更深入的理论体系。
      比如“炼丹”,东西方都有。
      欧洲的炼丹,就有人专门去琢磨炼丹是否有更深入更本质的东西,然后就衍生出“化学”。
      中国古代搞技术的那些人,仅仅停留在“实用”的层面。很少有人再去思考那些更本质更深入的东西。
      这就是俺所说的“太实际”

      删除
    5. TO 3单元的网友
      你提到的观点,俺不太赞同。
      所谓的“不得不忍”,确实有这种情况。
      但不完全是这种情况。

      好几年前,俺曾经推荐过一本书: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1/02/book-review-chinese-characteristics.html]书评:《中国人的性格》[/url]

      此书的第17章是【能忍且韧】
      俺摘录这个章节的其中片段如下(其中提及的是明清两朝的饥荒):
      ========
      对于一个来自西方国家的外国人来说,“面包、面包,否则就流血”的革命口号是很熟悉的。但很难理解,为什么无家可归,饥饿绝望的中国难民宁可在被洪水和饥荒摧毁的地区流浪,也不愿意团结一致向当地官员要求救助。……我们反复恳切地询问大饥荒时的中国人,为什么不采取那样的举动呢?回答肯定就是一个词:“不敢”。如果还要花费口舌,硬要说,一个人与其饿死,还不如起来造反被杀死,就算是非正义的也没有什么不好,那么回答仍然是“不敢,不敢”。
      ========
      正是因为忍,在中国可以看到一种最压抑的情景:成千上万的人明明可以轻易地夺得很多粮食,但却偏偏要让自己默默地饿死。

      删除
  18. 随想君,可否写点关于娱乐至死这个话题的文章,我周边的人对于政治漠不关心,我一说到政治,他就说,这东西太复杂了,就说我受美帝影响太大。而且,我推荐你的博客,周围十个人就一个人跟我一样喜欢看你的东西,其他人都是避而远之的态度。感觉娱乐至死的态度占据了当前时代年轻人的主流思想。

    回复删除
  19. 看到了浦律在林昭墓的留影,贴一个贴子
    关于林昭的影片和文件集合,电骡共享发布贴
    http://www.qvocd.org/emule.php?vid-22818.html
    说明一下,这个贴子以前被网站删过,是重新发布的,但是被网站对墙内屏蔽了,要翻墙才能打开。
    一个了解林昭的博客,祭园守园人
    http://jyushyur.blogspot.jp/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PW
      多谢分享林昭的相关资料 :)

      [url=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俺的网盘[/url]上也分享过一些跟林昭有关的电子书。在如下分类目录:
      政治类 / 中国 / 中国历史 / 反右

      删除
  20. shadowsocks最近有时候连上也无效,要退出之后再上几下墙内网站,再翻墙就好了。电脑端和手机端都发现这种情况。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翻墙近况
      多谢分享 shadowsocks 的使用情况

      删除
    2. 呃,可能是你用的服务的问题吧?我用的一直没有问题,依然很流畅。

      删除
    3. 草,怎么最近ss用自己的VPS还总是要填cloudflare的验证码。

      删除
    4. 我最近更新到Shadowsocks 2.5.2发现新增了一个功能,如果你有多台服务器,Shadowsocks会有两个额外的选项分别是负载均衡和高可用性,我有5台服务器,打开了高可用性之后翻墙十分流畅

      删除
    5. TO 4单元的网友
      如果 SS 能提供多 server 的负载均衡,是蛮爽的。
      顺便还可以降低“流量分析”的风险。
      或许也可以增加 GFW 搞“特征检测”的难度。

      删除
  21.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2015年12月21日 00:37:00

    「家庭作业」

    2.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煽动民族仇恨,不得人心!
    4.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借助网络骂人,不会是想出名吧?
    5. 「转移话题」「人身攻击」网上骂人,妈大发了吧!
    6. 「稻草人谬误」「转移话题」看来,网上发言也得谨言慎行,遵守法律。
    8. 「转移话题」我们要多网聚正能量,不发违法言论。
    11. 「稻草人谬误」「转移话题」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法院会依法作出公正判决的。
    14. 「稻草人谬误」「以偏概全」破坏民族团结,侵犯他人权益,当判!
    17.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好好律师不当,竟干违法事。
    29. 「捏造事实」法庭公开公正审理,依法充分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30. 「作者个人观点」相信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判决!
    35.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以“维权”之名,却企图达到不可告人之目的,必须严惩!
    36.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恶意扰乱网络环境,应该收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41.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律师本来应该是伸张正义之士,现实中却有那么一群人披着律师的外壳做着违法犯罪的勾当,真是可恶。
    43. 「作者个人观点」支持依法打击网络流氓,净化网络环境。
    52. 「稻草人谬误」任何人只要触犯了法律,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55. 「诉诸恐惧」谁也别幻想有西方的力挺就可以让他在触犯中国法律时逃避制裁!
    58. 「人身攻击-质疑身份」管好互联网,让浦志强这样的人没有藏身之地!
    63. 「作者个人观点」法律给了公正的审判!!
    67. 「稻草人谬误」犯法就得依法处理,支持法院的判决!
    69. 「稻草人谬误」「转移话题」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
    70. 「稻草人谬误」对法律的亵渎久必须依法严肃处理,非常了解法律还能犯法,不可饶恕。
    75. 「稻草人谬误」中国是法治国家,犯法就应该得到法律的制裁。
    76.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社会被他们弄得乌烟瘴气,妨碍了公平正义,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被他们忽悠了。
    79.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质疑身份」作为律师知法犯法,一定要严厉打击
    83.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质疑动机」这是公然挑衅法律,这种人想凌驾于法律之上,必须要严惩。
    85. 「人身攻击-质疑身份」现在的律师行业就是被这些老鼠屎给坏了,必须用法律的严明狠狠地惩处这些人!
    86.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判的好,就该治治这些打着维权的号子,实为以己之私点人。
    88. 「稻草人谬误」法治社会,是针对每个人的,不管你有什么背景。
    89.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真是对这种人感到很恶心,披着正义的皮干着颠倒是非的事。
    93.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身攻击-质疑身份」律师组织闹事!这是何等的可怕,现在的律师行业就是被这些老鼠屎给坏了,必须用法律的严明狠狠地惩处这些人!
    96. 「捏造事实」浦志强案依法公开审理,警示了其他人!
    100.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前一副高高在上的圣人样,背地里做着伤天害理的事儿,这样的人该判!
    102. 「作者个人观点」判得好!
    103. 「捏造事实」浦志强案的证据确实充分,判决有理有据。
    105.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身攻击-质疑身份」现在个别律师,仗着自己有点名气,就四处发微博,拉案源,钻法律的空子,甚至铤而走险,知法犯法。
    106. 「稻草人谬误」一个人,不管是谁,不管什么身份,不管舆论如何,触碰法律的底线,结果只有一个:必受严惩。
    108.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身攻击-质疑身份」要想实现真正的“自由正义”,遵守法律法规是首要条件,一个罔顾基本法律要求的律师,其职业道德能有几何?
    109. 「稻草人谬误」对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严肃惩罚,不然都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稳定如何保障?
    110. 「稻草人谬误」浦志强的行为明显是在挑衅法律,必须要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111. 「稻草人谬误」法律红线不能逾越。越过了,就要承担后果。
    113. 「稻草人谬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114. 「作者个人观点」法院判决让人信服!
    121. 「稻草人谬误」没有底线,背弃客观公正与良心就是法律的叛徒,必须严厉打击。

    ---
    综上所述
    「人身攻击」为最常见手法,计21条;其中「质疑动机」最多,计12条,57%。
    「稻草人谬误」紧次其后,计20条。
    ---

    ---
    补充说明
    其中5条计入「个人观点」类,没有事实和逻辑错误:
    「我不同意「五毛」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五毛」说话的权利」- 伏尔泰
    其中3条计入「捏造事实」:
    不论「公正」「公平」这些主观的标准,任何说此审判「公开」的我只能认为是睁眼说瞎话了。

    盗用「编程君」对「稻草人谬误」的解释:
    有人提出了观点A;诡辩者不直接反驳观点A,而是把观点A偷换成观点B;然后使劲反驳观点B,让围观者认同观点B是错误的;然后进而让围观者误以为观点A也是错误的。
    通常,被选为观点B的,是一个明显错误的命题。诡辩者相当于把观点B作为一个靶子来攻击。所以,此招数又叫“稻草人诡辩法”。

    此处:「观点A」- 浦志强捍卫言论自由;「观点B」- 浦志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当然你要说「法律本身是违宪的」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我也没办法。
    ---

    欢迎批改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
      你在 23楼 和 25楼 发的两条重复了。
      估计是因为前一条被 Google 误判之后,你又发了一次。
      (昨天俺把这两条都恢复出来了)

      删除
  22.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2015年12月21日 00:38:00

    108条,文法错误,多了「阉割」。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
      多谢提醒笔误 :)
      已经更正。

      删除
  23.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2015年12月21日 00:39:00

    「家庭作业」

    2.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煽动民族仇恨,不得人心!
    4.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借助网络骂人,不会是想出名吧?
    5. 「转移话题」「人身攻击」网上骂人,妈大发了吧!
    6. 「稻草人谬误」「转移话题」看来,网上发言也得谨言慎行,遵守法律。
    8. 「转移话题」我们要多网聚正能量,不发违法言论。
    11. 「稻草人谬误」「转移话题」相信法律是公正的,法院会依法作出公正判决的。
    14. 「稻草人谬误」「以偏概全」破坏民族团结,侵犯他人权益,当判!
    17.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好好律师不当,竟干违法事。
    29. 「捏造事实」法庭公开公正审理,依法充分保障了其合法权益
    30. 「作者个人观点」相信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判决!
    35.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以“维权”之名,却企图达到不可告人之目的,必须严惩!
    36.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恶意扰乱网络环境,应该收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41.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律师本来应该是伸张正义之士,现实中却有那么一群人披着律师的外壳做着违法犯罪的勾当,真是可恶。
    43. 「作者个人观点」支持依法打击网络流氓,净化网络环境。
    52. 「稻草人谬误」任何人只要触犯了法律,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55. 「诉诸恐惧」谁也别幻想有西方的力挺就可以让他在触犯中国法律时逃避制裁!
    58. 「人身攻击-质疑身份」管好互联网,让浦志强这样的人没有藏身之地!
    63. 「作者个人观点」法律给了公正的审判!!
    67. 「稻草人谬误」犯法就得依法处理,支持法院的判决!
    69. 「稻草人谬误」「转移话题」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为什么你背着我爱别人?!
    70. 「稻草人谬误」对法律的亵渎久必须依法严肃处理,非常了解法律还能犯法,不可饶恕。
    75. 「稻草人谬误」中国是法治国家,犯法就应该得到法律的制裁。
    76.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社会被他们弄得乌烟瘴气,妨碍了公平正义,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被他们忽悠了。
    79.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质疑身份」作为律师知法犯法,一定要严厉打击
    83. 「稻草人谬误」「人身攻击-质疑动机」这是公然挑衅法律,这种人想凌驾于法律之上,必须要严惩。
    85. 「人身攻击-质疑身份」现在的律师行业就是被这些老鼠屎给坏了,必须用法律的严明狠狠地惩处这些人!
    86.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判的好,就该治治这些打着维权的号子,实为以己之私点人。
    88. 「稻草人谬误」法治社会,是针对每个人的,不管你有什么背景。
    89.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真是对这种人感到很恶心,披着正义的皮干着颠倒是非的事。
    93.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身攻击-质疑身份」律师组织闹事!这是何等的可怕,现在的律师行业就是被这些老鼠屎给坏了,必须用法律的严明狠狠地惩处这些人!
    96. 「捏造事实」浦志强案依法公开审理,警示了其他人!
    100.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前一副高高在上的圣人样,背地里做着伤天害理的事儿,这样的人该判!
    102. 「作者个人观点」判得好!
    103. 「捏造事实」浦志强案的证据确实充分,判决有理有据。
    105.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身攻击-质疑身份」现在个别律师,仗着自己有点名气,就四处发微博,拉案源,钻法律的空子,甚至铤而走险,知法犯法。
    106. 「稻草人谬误」一个人,不管是谁,不管什么身份,不管舆论如何,触碰法律的底线,结果只有一个:必受严惩。
    108. 「人身攻击-质疑动机」「人身攻击-质疑身份」要想实现真正的“自由正义”,遵守法律法规是首要条件,一个罔顾基本法律要求的律师,其职业道德能有几何?
    109. 「稻草人谬误」对犯罪行为,要严厉打击,严肃惩罚,不然都这样的话,我们的社会稳定如何保障?
    110. 「稻草人谬误」浦志强的行为明显是在挑衅法律,必须要让他付出应有的代价
    111. 「稻草人谬误」法律红线不能逾越。越过了,就要承担后果。
    113. 「稻草人谬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114. 「作者个人观点」法院判决让人信服!
    121. 「稻草人谬误」没有底线,背弃客观公正与良心就是法律的叛徒,必须严厉打击。

    ---
    综上所述
    「人身攻击」为最常见手法,计21条;其中「质疑动机」最多,计12条,57%。
    「稻草人谬误」紧次其后,计20条。
    ---

    ---
    补充说明
    其中5条计入「个人观点」类,没有事实和逻辑错误:
    「我不同意「五毛」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五毛」说话的权利」- 伏尔泰
    其中3条计入「捏造事实」:
    不论「公正」「公平」这些主观的标准,任何说此审判「公开」的我只能认为是睁眼说瞎话了。

    盗用「编程君」对「稻草人谬误」的解释:
    有人提出了观点A;诡辩者不直接反驳观点A,而是把观点A偷换成观点B;然后使劲反驳观点B,让围观者认同观点B是错误的;然后进而让围观者误以为观点A也是错误的。
    通常,被选为观点B的,是一个明显错误的命题。诡辩者相当于把观点B作为一个靶子来攻击。所以,此招数又叫“稻草人诡辩法”。

    此处:「观点A」- 浦志强捍卫言论自由;「观点B」- 浦志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三十五条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
    当然你要说「法律本身是违宪的」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我也没办法。
    ---

    欢迎批改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
      (你的这条留言被 Google 误判为垃圾广告,刚才被俺恢复出来了)

      多谢分享你的点评 :)
      分析得挺全的。

      删除
    2. 这位原教旨同学。。。。真是辛苦了,那么在意机械五毛的胡话。
      俺来点评一下,看完以后感觉有点不对,哪里不对呢,是“没有论题”。
      如同你的补充说明,先要有观点A,才能有观点B进行反驳。
      因为这是机械五毛是随机发的,毫无逻辑,所以与原论题不相干可能性很高,所以十有八九都是转移主题或者稻草人,如果观点A是某同名大学生获奖,机械五毛回复任意一条即为转移话题啦。

      可以参考这里: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8D%E7%9B%B8%E5%B9%B2%E7%9A%84%E8%AC%AC%E8%AA%A4
      如果没有论题自然没有伪冒论题之说,而机械五毛没有逻辑,自然回复的大部分不会和论题相关。
      跟真实五毛有来有回才能分析出谬误,而分析机械五毛的话倒是比较浪费时间。。。。

      随想君不思考一下就说个分析挺全的。。。。

      删除
    3. 人身攻击的部分,很明显是在 扣帽子 ,在宣判前就进行先入为主的抹黑,这也是非常明显的一点。

      删除
    4. TO 边城穗香
      被你说中了,惭愧 :(
      原教旨自由主义者 的逐条分析,俺昨天没来得及细看。
      俺在 1单元 说“分析得挺全的”,是指他/她每条都分析了。

      刚才大致看了一下,补充一些俺的观点:
      ========
      102. 判得好!
      这条表面上是表达个人观点。但如果通过机器五毛发布大量的这类言论,实际上是某种造势。
      对于那些缺乏批判性思维能力的网民,会产生【诉诸公众】的忽悠效果。
      114. 法院判决让人信服!
      (这条的效果同 102)

      63. 法律给了公正的审判!!
      这条除了能产生前面提到的效果——产生【诉诸公众】的忽悠效果(参见俺对 102、114 的点评);
      还有一个效果是在暗示“天朝的法治很公正”。
      虽然这句话没有明说这个观点,但是会给旁观者这样的心理暗示。

      30. 相信法律会给他一个公正的判决!
      这条五毛评论是用于宣判之前。它的一部分效果类似于 63
      这条还有另一个逻辑谬误叫做【诉诸信心】

      (时间有限,暂时先写这么多)

      删除
    5. 嗯嗯,再补充一点,从整体上来看,使用机械五毛制造舆论这个行为,就含有诉诸恐惧,诉诸群众的特征。

      删除
  24. 关于机器五毛,上次一个和浦大律师同名的大学生数学建模得奖的时候就已经出来闹腾过一次了,这一次居然还带编号,越发怀疑其实是我们的同志打入了敌人内部,不惜以此暴露党国的下限,可谓用心良苦。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24楼的网友
      这次“机器五毛”出丑,确实很搞笑。
      不排除是体制内的“高级黑”

      删除
  25. 前来支援
    前篇评论里忠党爱国的提醒,维基浦志强词条中环球时报的内容被特别标识了,以防混淆视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查看了一下词条编辑历史,ServiceallUSA这个帐号疑似5毛,它还把荣誉一节删除了,绝对是破坏行为!哪位同学wiki比较熟?去恢复一下

      删除
    2. 确实是整段删除的破坏行为,俺滴IP被维基屏蔽鸟,有心的同学可以去改一下。

      删除
    3. 已恢复,但是原来的链接好像已经失效了呐~

      删除
    4. https://zh.wikipedia.org/wiki/Wikipedia:%E5%A4%B1%E6%95%88%E9%93%BE%E6%8E%A5
      看看有没有收录在互联网档案馆archive.org,参考来源可以引用归档的快照。
      现在档案馆在维护。。不过这不重要有空再去编辑吧

      删除
    5. TO 边城穗香、meek、ホロ
      多谢几位老熟人的反馈 :)
      已经把27楼提及的情况,补充到本文中

      删除
    6. https://archive.is/U7r7f

      archive.is 有存档呐~

      删除
  26. 唉,这帮王八蛋。这位老大哥也是,为啥不用点手段发那些文章。妈的,我最怕的到还不是这位老大哥被判多少年,被判是肯定的。我就怕再来个喝水死。躲猫猫死什么的。妈的,气死我了,这帮狗日的,我他妈一直还以为习老大人不错。现在看来根本不是习的问题,是这个国家这个党完完全全腐烂透了。我等屁民想做点啥,但又能做啥呢。唉,有些时候我也在想,只要自己努力挣钱带家里人摆脱这个肮脏的国度就好。但可能吗,不可能啊。草草草我他妈日了共产党他祖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匿名有匿名的好处,实名也有实名的优点。博主之前也谈过这个问题吧。

      删除
    2. TO 28楼的网友
      天朝的民众,通过互联网进行反党活动,有两种策略——匿名策略 和 实名策略。
      这两种策略各自都有优缺点。

      如1单元所说,俺之前确实讨论过这个话题。
      具体参见[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1/12/revolution-0.html]《谈革命》系列[/url]的其中一篇

      删除
    3. TO 28楼的网友
      关于习呆呆本人
      俺在18大刚结束的时候,就在博客评论中点评过——习也是权贵,对他抱有期望就上当了。
      当时俺还写了一篇博文《[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2/emperor-complex.html]天朝民众的心理分析:圣君情结[/url]》

      删除
  27. 如果这次这位老大哥真的无罪释放的话,这个国家算不算有一点进步??说是择日宣判,会不会拖时间。以发现新证据为由拖个半年一年的。妈的。要是那样,就真他妈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当然不算,如果拿几个口袋罪为借口抓个一年半载的,然后再拖延审判,就算最后无罪释放还能再故技重演。

      删除
    2. 什么叫进步?
      假如公安能拒绝立案,法院能拒绝受理,才叫作:进-步。说明是朝着法制挪了那么一小小步。
      就算无罪释放也是皇恩浩荡。左手撸右手,有时轻点儿、有时重点儿,这个不叫进步,叫逗你玩儿。

      删除
    3. 五不搞还记得吗?
      路已经断了。

      删除
    4. TO 马鹿
      你所说的“五不搞”是胡面瘫时代的产物。
      到了习呆呆掌权,还有所谓的“七不讲”和“八一九讲话”。
      习呆呆上台之后,相比胡面瘫,倒退了很多。

      删除
    5. TO 29楼的网友
      天朝政治制度的根源在于“一党专政”(又称“党领导一切”)。
      这点不改变,其它的改变都是治标不治本。

      在“党领导一切”的制度下,“法律”只是“党”的工具,仅此而已。
      典型的一个对比是:
      “网络实名制”的立法,仅仅几个星期,就在人大表决通过(堪称闪电式);
      而“官员财产公开”,从胡耀邦时代一直到现在,都快30年了,迟迟没有下文(比蜗牛还慢)。

      删除
  28. 博主我取名了2015年12月21日 08:20:00

    我取名了,能回答问题了吗?
    1我用CMD输wmic CPU get ProcessorID 查到的是序列号吗?主机和vmware虚拟机里查到的是不一样的。网上有人说序列号是唯一的,有人说是不唯一的,我复制主机的序列号去查,看见有人和我一样的。首先要搞清楚到底是不是唯一的,如果不是,这个信息泄露了问题也不大。还有人说序列号和编号不一样,这种方法查到的到底是什么,真正的序列号怎么获取?

    2为什么赛风作为第三重代理的时候总是容易断开呢?是电脑内部和tor连不上还是全球网络里tor把流量传给赛风的时候出现问题了。我之前把vpngate作为第三重代理,赛风作为第一重代理成功联网的时候反倒不大容易断开。因为我这边看不见他们的网络走势,不太确定三重代理是不是成功的,如果是一重代理可以理解为GFW的问题,赛风作为一重代理,以前就经常断,作为第三重代理怎么也会经常断开,和isp连接的是lantern,至少白天是很稳定的。

    3 ip-check.info 测试后,Tab name是什么?危险吗?这个扩展是可以保护window.name不暴露的,但貌似没什么必要,因为我把这扩展关了,重新测试每次Tab name后面的Your unique ID都会变化,如果故意隐藏反而可疑,如我上面所说容易被公安当成一个人犯案,因为正常人都是暴露的。

    4我用whoer.net测试匿名度已经达到100%了,但ip-check.info还差点。User-Agent那里警示红色,但显示的是我用扩展后的欺骗信息,所以没事。但在三重代理下有个问题还没解决。我现在是用火狐,HTTP session那里红色警示,建议我使用tor或JonDoym,但是tor browser不能剥离,JonDoym我想问下能否不使用自己的代理,只连我的第三重代理吗?如果不能,那这个HTTP session警示问题严重吗?怎么解决

    5https://www.browserleaks.com/canvas 里用了CanvasBlocker后测试,为什么Unique User-Agents和Unique Fingerprints右边的数字始终不变,我启用了Random Agent Spoofer和关闭cooike也没用,两个数字始终不变,这有危险吗?而且和主机里别的浏览器测试出来的数字是对应相同的。
    下面的Your Fingerprint和File Size,Number of Colors,SHA256都做到了欺骗。但PNG Headers右边的IHDR和IEND这两行右边的信息始终不变,并且信息和主机浏览器信息一致。只有IDAT是变化的,这有危险吗?如果在扩展里选block readout API,可以把Your Fingerprint以下的信息都做到隐藏,但我认为隐藏不如欺骗好,多次犯案都是隐藏的话,很容易让人发现同一个人干的。
    而且即使隐藏也不能隐藏上面的Unique User-Agents和Unique Fingerprints右边的数字。


    6目前我的翻墙代理里在HTTP_X_FORWARDED_FOR 暴露IP的只有lantern,这个软件是你说的加密代理吗?不光传输内容,lantern连接tor的入口ip也看不见吗?

    7博主你说几乎不会使用真实身份来登录 web 服务(包括:网银、电商),但支付宝之类的都是实名的,难道你不用这些东西的吗?还是都用别人的?
    还有国内网站大多都是Http,即使双重代理是加密的,http不还是会泄露信息,而且国内网站都要配合网监,如果是搜索敏感东西隐藏ip,貌似都是在墙外的吧,不敏感的没必要隐藏Ip吧,更何况双重代理网速很慢,这么做的必要性在哪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博主我取名了
      恭喜你开始用网名来交流了 :)
      你提到的几个问题,俺分别答复在下面。

      删除
    2. 问题1
      关于 CPU 的信息
      确实可以通过 wmic 这个命令来查看。
      你可以先用如下命令,查看 CPU 的【全部】属性
      wmic CPU get

      这时候除了列出 ProcessorID,还有一个属性是 UniqueId
      这个 UniqueId 属性,从名称上看,更象是唯一序号。

      针对你提到的【不一致】的问题
      俺的 Windows 是 Guest OS,这两个属性都看不到。
      而 俺的 Host OS 是 Linux
      所以没法对比这两个系统中,wmic 获取的 CPU 的熟悉是否一致。

      删除
    3. 问题2
      对于你搭建的两种“三重代理”,如果 VPNgate 作第3重比较稳定,而赛风作第3重不稳定。
      那初步感觉是 赛风 的问题

      删除
    4. 问题3
      俺认为这个“tab name”的问题不是太大。
      每次重新启动浏览器。这个值会变。
      Web Server 比较难利用这个值来收集信息

      删除
    5. 问题4
      如果检测出来的 User-Agent 是你伪造的,那么问题不大。
      顺便提醒一下:
      伪造 User-Agent 要伪造一个比较大众化的(越大众化,信息量越小)。
      如果能做到随机性变换,就更好了

      对于“HTTP Session”
      这项的时间越短越好。如果是走 TOR,默认是 10分钟。
      在你的界面上,这项应该是【橙色】吧?说明其【不是】高危的

      删除
    6. 问题5
      关于 Canvas 测试,你提到界面上有两个数字始终不变。
      你说的应该是“Database Summary”下面那两行吧?
      实际上【你误解了】。
      那两行指的是该网站自己的数据库中收集到的唯一的“User-Agents”和“Fingerprints”,分别有多少个。

      你需要关注的是“Your Fingerprint”这一栏下面的那两行。

      删除
    7. 问题6
      蓝灯是加密代理。
      你提到用它,会导致 HTTP_X_FORWARDED_FOR 暴露IP
      但如果组合 TOR 应该就没事了。

      删除
    8. 问题7
      难道支付宝是生活必需品吗?

      访问国内网站也走加密代理,主要好处是:
      即使有人监控你的流量,也无法知道你在干嘛。
      (除了 ISP 有可能监控你的流量,公司网管也有这种可能)
      另外还有一个好处:
      国内的某些流氓的 ISP 会在明文的 HTTP 流量中植入页面广告。
      而如果你用加密代理的方式上网,就可以规避这种流氓广告的植入。

      删除
    9. 博主我取名了2015年12月22日 09:50:00

      问题1
      cmd里用wmic CPU get命令得到的信息排版很乱。而且我在wmic CPU get后面添加比如SystemName吧,是可以得到信息的,但添加UniqueId后没有得到信息,无论主机还是虚拟机都没有。难道博主你输入wmic CPU get UniqueId能得到信息还是从wmic CPU get里找到了?我反正没找到,貌似是先列完信息名称,后面再列信息值,在主机里UniqueId排在SystemName后面,但对应的我没找到什么值,后面缺了几个信息值

      问题4
      HTTP Session在ip-check.info里是红色警示,不是橙色。现在就是为了用三重代理没法用tor做浏览器了,怎么解决?

      问题6
      误解了,我知道多重代理可以隐藏ip,我是问用Lantern做前置代理会不会让人看见我连接tor的入口节点

      删除
    10. TO 博主我取名了
      问题1
      如果你用 wmic XXX get 命令,后面【没有】跟随属性名,那么会列出【所有的】属性。
      列出来的格式。大致类似于一个表格,第一行是表头(含每个属性名),第二行是每一个属性的值。
      你感觉排版很乱,是因为属性太多,而你的 cmd 命令行窗口的宽度不够,导致“表头”那一行出现折行。

      如果你用 wmic CPU get UniqueId 没有看到内容,说明没有获取到 UniqueId

      删除
    11. TO 博主我取名了
      问题4
      因为俺是基于 TOR,则 session 时间最多只有10分钟。所以俺这一项是橙色(风险中级)。
      或许你可以试试看 ip-check.info 站点推荐的 JonDonym,可以起到类似 TOR 的效果。

      还有一种方式就是——手动切换。
      比如对于 VPN gate,当你切换 server,session 肯定就变了。
      对于其它的翻墙工具(比如:蓝灯 或 赛风),你断开后重连,session 有很大概率也变了。
      为了验证,你可以用 netstat 命令查看你本机连接的前置代理的公网 IP。如果前置代理的公网 IP 变了,说明你已经连接了另一个不同的代理,那么 session 就变了。

      删除
    12. TO 博主我取名了
      问题6
      当你使用 蓝灯+TOR,因为蓝灯是加密的,如果有人监控你的流量(旁路嗅探),【无法】直接看出你在用 TOR。
      不过,还有另一个问题。
      朝廷方面也在研究 TOR 的流量特征。
      对于 前置代理+TOR 的方式,或许能通过流量特征,来【猜测】其中有 TOR 流量。
      (这种做法有技术难度,朝廷方面能做到何种程度,俺不确定)
      (旁路嗅探者)就算能判断出你在用 TOR,那又如何?还是【无法】知道你通过 TOR 干了啥。

      删除
  29. 轮子上夏小强说浦是中共自己人,是窝底的,也有不少人相信。

    回复删除
    回复
    1. 轮子上说大法好,胡大大好,习大大好,蛤蛤坏,也有不少人相信。

      删除
    2. TO 31楼的网友
      俺不了解你所说的这个夏小强是何许人。
      此人说浦是中共的卧底,他能举出啥依据捏?

      顺便说个批判思维的原则:
      非同寻常的结论,需要有非同寻常的证据。

      删除
  30. fqrouter 2.12.7最近出现启动失败的错误,这是啥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出現這個問題,正納悶呢。
      更奇怪的是,原來一直能用的 SSH安全隧道最後也失效了,明明連接成功了,手機一樣翻不出牆。全局代理或者指定應用走代理都不行,而這SSH賬號在電腦上是能用的。
      難道系統出了什麼問題,不知有沒有熟悉安卓的朋友,指出可能的原因?

      删除
    2. 听说Fqrouter-2.12.2能用,试试呗

      删除
    3. TO Ace Li 和 2单元
      多谢反馈 fqrouter 的问题
      或许可以试试看 赛风 的手机版

      删除
  31. 真理部真可怕,各种屏蔽的,不给我们讨论这件事情。我们的言论自由在那里。

    ---------------------------------------------

    博主你好,我最近看了好几天你的博客,收获挺多。我是你新来的读者(^.^)

    我有个问题

    最近看到新闻
    外媒:习近平演讲强调尊重各国网络主权(图)_网易新闻中心 http://news.163.com/15/1217/12/BB1MBVC500014AEE.html

    网络是否有主权,你对网络主权的看法是怎样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首先理解国际互联网的含义。

      删除
    2. 习总的论题是直接承认网络是有主权的,我们应该先讨论网络是否有主权的先的

      删除
    3. 俺来发表一下自己滴看法:

      网络:
      局域网(Local Area Network, LAN),又称内网。指覆盖局部区域(如办公室或楼层)的计算机网络。
      广域网(Wide Area Network, WAN),又称外网、公网。是连接不同地区的局域网或城域网的计算机通信的远程网。一般所指的互联网是属于一种公共型的广域网
      互联网(英语:Internet),是网络与网络之间所串连成的庞大网络,这些网络以一组标准的网络TCP/IP协议族相连,链接全世界几十亿个设备,形成逻辑上的单一巨大国际网络。这是一个网络的网络

      主权:(英语:sovereignty)是一个国家对其管辖区域所拥有的至高无上的、排他性的政治权力。后略

      (以上定义来自维基)


      互联网有没有主权?
      互联网天然不具备所谓主权,主张主权就无法称为互联网,而是局域网。
      互联网等价于公海,或者说属于国际公共空间,合法政府依法对其管理,相关企业,社群,用户,遵守法律以及协议,例如网络中立性等,亦或者协调自治。
      宣布该国拥有所谓网络主权,相当于该国只拥有其局域网主权,局域网并非互联网。

      接入国际互联网又宣称有网络主权,是什么情况?
      中共及相关企业仅有其设备所有权,因其接入互联网,故不具有该网络的主权,而其政权合法性遭质疑即管理也无合法依据。
      中共这一行为,举个例子,相当于NASA要宣布拥有月球主权,或者南极科考队要宣布拥有南极主权,又或者朝鲜要宣布拥有太阳主权,令人可笑。

      什么时候互联网才有所谓主权的概念?
      人类意识可以完全融入互联网以后再来讨论所谓互联网主权,正如月球和火星有永久居民以后才有可能宣称拥有主权。
      就现代而言,或许只有ISOC IETF ICANN才能宣称互联网主权,但这就像联合国宣称太阳系主权一样不可能发生。

      刁包子干嘛这么做捏?
      中共以一个莫须有的概念再一次拉低国际下限,完全无法掩盖其推广互联网治理模式的目的,如得到广泛采纳,互联网将名存实亡,国际间应尽快推出国际条约以限制这种行为,可以参考海洋,南极和太空的相关国际法。

      删除
    4. 我来发表一下我的看法:

      互联网可以理解为公海,也可以理解为外太空。永远都不会有“主权”这个说法。就算月球和火星有了永久居民,宣称了主权以后,互联网【还是】不会有“主权”。

      【但是】,互联网【现今】的实现方式,导致了位于【中国地理位置】的互联网受到了【人为】(防火长城)的干涉,实际上变成了【中华局域网】,但是习大大坚持宣称那还是互联网,嘴长在他身上,我们不能强迫他说中华局域网。但是国际基本共识就是【中华局域网】,这从参加乌镇会议的国际巨头对于所谓【乌镇宣言】的不认可的态度可以看出。

      有一天,发明了一种或者多种中国政府想封杀,但是【封杀不了】的电脑网络信息通讯技术(比如量子奇二点,卫星传输,超维次虫洞穿透,等等),又或者中国现政府【倒台】,那么在中国地理位置上就能出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了。

      说一千道一万最后还是【实力】说话,要么发明中国政府封杀不了的通信技术,要么让中国政府倒台。在此之前习包子可以尽情的在中国境内抒发他对于“互联网主权”的看法,而我们在这儿把口水炮打尽,把互联网的理论和属性分析光了都没有用。

      删除
    5. TO 33楼的网友
      首先,欢迎新读者来捧场 :)
      近期朝廷在忽悠“网络主权”,你问俺的看法。
      这个话题,说来话长。为了长话短说,俺挑选其中一个角度来切入。
      下面是俺的观点,供参考。
      ========
      俺想从“技术可行性”的角度来切入这个话题。
      一个法律概念、政治概念或商业概念,需要具备“技术上的可行性”,才有意义。
      假如某个概念【没有】技术可行性,那这个概念就无法落实,因此也就没有意义。

      举个例子:
      商业上有“电费”和“水费”。因为电的供应是可以控制的,因此就有可能根据供电来收费。
      对某个自然景区,也可以通过控制(围墙)来收门票。
      但是阳光是无法控制的(至少目前技术做不到),因此目前的技术无法实现对阳光收费。

      再来说互联网
      在互联网时代的早期,各国政府是很容易控制互联网的;但是现在的互联网,各国政府已经很难控制了。
      最近10-20年,发生了一些根本性的变化。
      俺简单举2点:
      其一,密码学已经实现了大规模的民用。
      这导致的后果就是——对网络传输中的加密数据,政府很难(在有效时间内)解密。
      其二,分布式应用(P2P应用)越来越广泛了。
      这导致的后果就是——你很难界定某个数据的归属地。

      更多的话,就不展开了。
      根据上述所说,政府很难把“网络主权”这个概念给落实下来。
      如果无法落实,那么这个概念就始终【虚的】

      最后,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看看俺前几个月的博文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08/Technology-and-Freedom.html]“对抗专制、捍卫自由”的 N 种技术力量[/url]》

      删除
    6. 网络主权在于民,而不在于执政者。

      习猪头这话简直是在强调“这网络是我帮你们开的,谁要是敢揭我的短,你就甭想上网”

      删除
    7. 然后我会回博主“中共不玩了,物理断网”
      然后博主会回我“拨号上网”
      然后我会回博主“中共拔电话线,扒电线”
      然后博主会回我“太阳能充电,卫星手机上网”
      然后我会回博主“中共实行法西斯塔利班统治,挨家挨户上门搜手机,砸太阳板。”
      然后博主会回我“中国老百姓造反”
      然后我会回博主“永远不要低估中国老百姓奴性”

      不过话说中共有魄力甚至把谷歌都给封锁了,为什么到现在迟迟不断网呢?难道说中共赖以为生的中国跨国贸易经济增长难道和谷歌是【无关】的?

      删除
    8. To 4单元
      但是国际基本共识就是【中华局域网】

      这是原创观点?国际真的有这个共识吗?这个观点并不好,大多是一种嘲讽,俺感觉这个说法也是一种会拉底下限的概念,即使有墙,墙内也确实是接入互联网,如果这么说,五毛就会创造出美国局域网,欧洲局域网这样的概念进行反驳,最后就很难扯清楚。
      应该从中共在管理互联网是否非法的角度来解释墙的情况,并在国际促成一种接入互联网国家的条约体系,限制所谓主权主张和非法管理的行为。
      =======================================================================
      发明了一种或者多种中国政府想封杀,但是【封杀不了】的电脑网络信息通讯技术

      大概同随想君的观点,现有已满足,除非物理断网,俺不相信目前墙能够识别所有的流量特征。
      =======================================================================
      在此之前习包子可以尽情的在中国境内抒发他对于“互联网主权”的看法,而我们在这儿把口水炮打尽,把互联网的理论和属性分析光了都没有用。

      俺倒是认为习包子在中国境内抒发他对于“互联网主权”的看法怎么都没有用,这是拉低其他国家下限的行为,主要看其他国家怎么看怎么反应,而讨论这个话题,可以让大家看清这个背后的目的。
      =======================================================================

      To 随想君 and 7单元
      随想君是从技术可行性,反驳这个主权可行性,俺滴感觉是如果光从这个角度来分析,那目前地球的公海和南极北极早就被瓜分完了,甚至外层空间都分完了,如果有条约体系,虽然无法杜绝刷下限的行为,但可以看出是谁在刷下限,刷下限的代价将会提升。正如7单元所说的情况如果发生,中共要付出的代价将会更大。

      “中共不玩了,物理断网”“中共拔电话线,扒电线”
      做到这一步估计已经是倒台前夜了,应该没有之后的事情了。

      删除
  32. 第一次看完转载的内容~~浦志强~~~感动中国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发现在编程随想这里流言的大多都是菁英啊~~就连五毛都是五毛中的菁英,从没带过编号

      删除
    2. 发现在编程随想这里流言的大多都是菁英啊~~就连五毛都是五毛中的菁英,从没带过编号

      删除
    3. 几个月前好像有带编号的忠党爱国出没~

      删除
    4. TO tomgeniewang
      多谢捧场 :)
      最近几期《每周转载》都很长,难得你全部看完 :)

      删除
    5. TO tomgeniewang
      说到五毛
      前些年俺这里也有一些明显的五毛留言。
      最近一两年好像少了(至少“低级五毛”是不多见了)。

      估计真理部的人也晓得:
      在俺这里用低级五毛,没啥效果。
      不但没效果,反而是献丑——成为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删除
    6. TO 编程随想
      浦志强这个还是比较关注,唉,还是判刑了,我是倾向于认为浦志强是受到什么威胁妥协的。我觉得浦志强先出来把家属转移国外再做打算是比较好。

      删除
    7. 我是不太喜欢满网络那些文章说什么认错没认罪,话说何错之有啊?他错哪了啊??发七条微博又非造谣又非侮辱,认了就是认了。非要说什么认错认罪,在我看来,认错就是认罪,没什么区别,都是妥协了,或者是被迫妥协了。国家规定这个错就是罪,他明知道认了这个错就是相当于认了这个无须有的罪,还不是认罪嘛~~~唉~~~竟搞些文字游戏,跟土共那一套有什么区别。。。看了就觉得悲哀。

      删除
  33. 我害怕,我绝望,我甚至不敢打字。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5楼的网友
      “诉诸恐惧”是专制政府惯用的伎俩。
      不要上它们的当。

      删除
  34. 现在大家终于知道了政府是从来不准备也不会讲理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东方九木
      咱们朝廷的嘴脸暴露得越彻底,就会有越多的人对反感中共的专制统治。
      朝廷失去的民心越多,其统治基础就越薄弱。
      这也是俺花好几个小时整理这篇《每周转载》的动机之一。

      删除
  35. 请无视乌镇,Internet才是我们的价值 2015-12-18
    https://iyouport.com/archives/61009
    作者:Don

    纵观乌镇局域网大会各种载体上的官方言论,整体只凸出一个字:钱。具体点说就是「互联网的价值」、也是习近平讲稿中强调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关键部分之一。很明显这种价值的受益方是极权政府和以它为中心的各种利益集团,被习近平引为重量级“资源”拿出来晒的中国大陆6.5亿网民只是这场圈钱秀的招牌。

    民间的政治反对者忙于表达对网络管制信息封锁的反对态度,虽然与去年第一届时刷屏的内容几乎没有任何差别。一方面说明极权当局的维稳手段没有改变、恶劣的网络环境没有改观,另方面也说明中文舆论场的注意力一直没能摆脱被当局制造的热话所牵制、观察和思考的积极性仍然过低,传播心理和表达利益化互为供需关系导致大部分舆论实用性缺失。

    我们一直在总结,追踪新的管制方法、监控手段,不断地对网络维稳恶行表达谴责和义愤,但似乎什么都没能改变,环境越来越糟、翻墙者越来越少、大众陷入萎靡麻木,自我审查比审查之程度更令人惊讶。理论群体被当局牵着鼻子走的严重滞后状况是中文舆论场内政治表达的主要弊端之一。但反复强调无效,大部分网民只是在追踪热点,媒体的功利心对此更是起到了绝对的带动作用。

    请将注意力离开乌镇,Internet才是我们的价值。

    能做的不多,但肯定不是没有。抗争者与极权有对立的价值观,互联网对抗争者来说就有完全不同于极权政府眼中的价值。

    互联网能提供的东西很多,关键在于人们是否能真正的获取,并对应实践,其价值方可实现。归根结底还是行为动机的问题:政治表达者们要的是表达还是改变。

    政治表达

    据日前纽约时报报道,政治表达工具“冰的啦”于过去一周内是苹果应用商店在台湾排名最高的免费应用(“冰的啦”在闽南语里意为“愤怒地掀桌”)。该应用最早发布是在去年,但是上周,在台湾法院裁定顶新集团主席违反台湾食品安全法的罪名不成立之后,它的下载量出现了飙升。开发者林亮宇(Sky Lin)表示,它已经被下载26万次,大量下载出现在过去两周内。

    开发者认为,随着活动人士的编程能力日益增强,预计台湾会涌现出更多的这类抗议软件。他和团队的本职工作是经营一个台湾酒吧指南应用。他们主要通过回用以前代码的方式,在短短两周内开发出了这个抗议应用。

    本网就这一线索访问政治学研究人士哈桑博士。

    哈桑:越来越多的抗争者被抓捕,波及到越来越多的领域,一个早在茉莉花时代就已浮上议程的策略终于开始得到社运届的普遍关注:是否,以及如何进入半地下的抗争?

    所谓半地下,一方面意味着去组织化,减少对运动组织的依赖,更多地依靠松散网络和隐蔽网络进行动员、组织行动,同时调整行动策略,注重联络和组织的安全性,拒绝联署、举牌等暴露性行动;另方面,意味着拉开和互联网、手机使用的距离,更加强调通讯的安全性,例如更少使用手机,或者回到非智能机,特别是在手机应用上应积极转向各种新型安全社交软件,强调加密通讯。

    不过,这却是两种表面截然相反的趋势:前者需要更多依赖互联网,在互联网上实现半地下,后者却相反,更主动地逃离互联网,或精心避开互联网监控。两者结合的平衡点,似乎便是各种新型抗争APP的出现,从网上抗议,到台湾近来抗争者自己开发的“冰的啦”。显然,这款app是一款社运的杯葛游戏,而且将动员、行动和联合抵制相结合,堪称完美,也迅速进入台湾地区Google Play下载应用的榜首,非常感人,给人启发。

    Don:在可见的未来,中国的社运者都面临着一个转型,主动拥抱半地下的转型,即进行“创业”挑战,加入到互联网+的创业队伍中,开发各种抗争软件,以此真正代替传统的组织化动员路径。但是,这种开发和转型,如何适应半地下的安全与有效,至少需要思考哪些问题?

    哈桑:例如,能否在手机终端上实现如Twister模式的端对端加密?所幸,今天已经诞生了很多邮件、chat 、和语音的端对端加密应用,除了经典的电报和Wickr,还有S**safe, Cy**chat等,剩下的问题是如何扩展其扫描等具体应用,以及如何推广的问题。当然需要首先摒弃所谓一切行动皆可透明的荒唐想法,有意识地保持推特和这些安全社交软件平行应用的状态。

    只是,其中的危险仍然存在,主要是能否因为软件的技术安全性就能完全避开当局的监控?甚至其下载、使用本身就容易引起警觉?以及如何避开当局的人力渗透?这就需要从手机选购开始使用非国产品牌的安全手机,避免安装如360卫士之类的所有不安全软件等等,尽可能在日常使用中运行各种安全VPN。

    相对当局的监控而言,每一点安全性的增加,每一个用户、活动者、参与者的安全意识的提高、安全防护水平的提高,都意味着社运的点滴动员和进步。在严酷的镇压和监控环境下,仅仅是公民或者社运分子已经不足以形容合格的斗士,尽管难以要求每一位斗士都必须是骇客级别,但是具备足够的安全技巧和加密通讯技能才足以谈今天的抗争运动。

    Don:如何才能令这款应用不沦为纯吐槽口水或者被官方势力渗透?它需要专职人员来维护,如果维护者身在大陆有可能涉及人身安全问题。

    哈桑:至于渗透问题,不可避免,却可以分散、多元地使用不同类型的安全社交软件将这种人力渗透的危害减至最低,不定期的小范围面对面交流与核实身份也是必需的。而相关软件的手机号码认证问题,目前虽然难以避免安全漏洞,但是可利用多部手机、多号码方式尽可能规避。每个人都需要保持相当程度的警觉状态,面对和解决这些风险以及未知风险。

    当然,强调安全性不可避免地会提高使用门槛,也带来分散化的问题,可能造成用户平台规模的萎缩以及参与性不够等等担心。这恐怕是半地下抗争难以避免的,我们不可能期望出现一个熙熙攘攘热闹无比的、与微博平行的地下公共平台。那样一种广场情景的出现,也许只可能出现在革命前夜、或者标志着革命前夜的到来。这也激励社运分子更积极地开发广场型的应用社交软件,如太阳化运动期间风靡的某款。

    而归根结底的,还是所有人的参与,无论是开发抗争APP,还是积极使用之加速自身的转型,或者贡献各种创新的社运知识和剧目,在半地下的转型中构建一个平行的、隐秘的反抗乌托邦。

    好了,时间差不多了。以下有四个问题留给读者,欢迎在评论栏留言,我们共同探讨:

    1、您认为目前中文舆论场上的政治表达存在哪些问题?假设专属平台创建成功,对这些问题的解决是否有利?(对于当前舆论场严重的共同体原子化现象,通过创建新平台能得到改善吗?)

    2、如果不去创建专属平台,将当前墙外社交网络上的政治表达气候优化至具备联盟基础的理想程度,还存在哪些困难?(物理性难题也计入,比如翻墙)

    3、假设新平台创建后用户远低于预期,您认为会是哪些方面的原因?

    4、上述原因是否可以通过既有安全平台来改善?

    回复删除
  36. 我们可以学习甘地的非暴力不合作运动,简单的说,就是把殃行的美元兑换完,逼迫软妹币贬值,除了最基本的生存需要,坚决不消费其他物品,让大家知道什么是切肤之痛,不然都做梦苟活于世,不行动起来,这样的世界永远没有尽头!这个很难嘛?不需要你逛街,流血,仅仅是不消费,当然,贬值会带来巨大的痛苦,不过,没有付出,永远没有收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此计可行。
      穷人可以倾向于【不消费】,富人则倾向于【兑换世界货币】;两者可以同时使用。

      删除
    2. 很多人,结婚生孩子后有很多顾虑,大人可以省,小孩可万万不敢省啊。

      删除
    3. TO 38楼的网友
      以天朝的现状,其实不需要像你这样号召“非暴力不合作”。
      只需要让尽可能多的民众明白:传说中的“中国模式”,已经逐渐到了破产的边缘;
      只需要让尽可能多的民众明白:央行这些年疯狂印钞,导致货币贬值,其实是变相掠夺民众的财富;
      只需要让尽可能多的民众明白:这2年来,大量的资本正在快速逃离中国(李嘉诚是其中的典型代表);
      只需要让尽可能多的民众明白:所谓的 GDP 全球第二,其实是一个美丽的谎言;
      ......
      天朝的大部分民众都是逐利的,他们自然明白该怎么办。
      其实最近5年来,身家超过千万的,已经有很高比例移民。这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普通民众因为被真理部蒙蔽,尚未回过神来。
      咱们要尽量揭露真理部的忽悠,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

      删除
    4. 有人在电话调查里打了低分,马上单位领导就知道了,要求重新打分,连党员自己在私下讨论时都说,没有民主,但是表态时,马上就不妄议中央了,难道还有几个不知道真相的,连几个蠢毛左都知道有问题。突尼斯的民众是因为知道真相,本阿里就倒台了?埃及是因为民众知道真相,穆巴拉克就倒台了?缅甸也是因为知道真相,丹瑞就下台了?前苏联是因为民众知道真相,戈尔巴乔夫就垮了?那么多的前苏联政治讽刺笑话是什么?没有行动,永远没有进步,扫帚不到,灰尘不会掉,连美国黑人的权利,也是黑人自己一步步争取来的,而不是在乎所谓真相!小孩不能省,小孩的孙子就永远做爱国孙子!

      删除
  37. 为什么我这么洁癖?

    許梅邨:
    如果你经常看cctv,那你应该记得唐慧!
    她未成年的女儿被恶霸强奸,而且被迫卖淫!然而恶霸和地方权贵勾结,强行将为女儿讨要说法的唐慧劳教三年!
    是(铺志强)挺身而出,排除万难为唐慧洗刷了冤屈,讨回了尊严!
    就是这样一个有良知的律师今天要受到司法的审判——原因是他在微博上反对了不公,揭露了黑暗。
    水变铁,这名字喻意声长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随想,浦 铺 算是错了吗?

      删除
    2. TO 1单元的网友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写错的。
      如果是故意写错,或许就如 1984.city 所说的——水变铁,喻意深长

      删除
  38. 机器人发帖都带编号了,这是要蠢到什么地步。
    司法不独立,法律又有何用,不过是为权贵们服务的工具,不过沦为行政者的工具。
    需要的时候狠宰你一把,当你需要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时候却毫无用途——尤其是当涉及到统治稳定的时候嘿嘿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Benny Think.
      说到“带编号的五毛留言”
      可能是个软件方面的低级错误,也可能是体制内的高级黑。
      不管是哪一种,都说明体制的运作效率在下降。

      很多朝代灭亡,未必是外来的冲击有多么大,而是其自身的体制,已经太腐朽、太僵化、运作效率太低。
      哪怕是一个比较小的冲击,整个系统也承受不住

      删除
  39. "如果靠洗脑就能一直奴民,那苏联就不会垮", 俄罗斯现在也是一群拥护普京的奴才,洗脑当然能够一直奴民,何况我党洗脑水平还是大师级的。韩国独裁期间自由程度也比我国现在大,律师还能威胁告看守所,警察逼供还要偷偷摸摸,媒体自由度也比我们大。我党掌握了多家专制政权的失败经验教训,现在已经集大成了。从现实看,大多数人还是忠实并感恩戴德充满优越感地拥护专制,舆论又被牢牢控制,希望渺茫

    回复删除
  40. 不知博主有没有看过这个?
    较量无声-国防大学内部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jkSJxJDcw
    可以写一篇博文来批判它吗?:)

    回复删除
  41. 后排支持浦志强,好不容易上来,也顺便骂两句习撒币消消气:)

    回复删除
  42. 打扰各位了。
    近来打算买台新手提,不知咋整。买便宜了,怕过几个月又买一台;买贵了吧,又怕坑出一身热翔。麻烦大家帮帮眼,给给意见。

    http://i.imgur.com/bZ4zn7E.png
    http://i.imgur.com/sjBKJ1x.png
    http://i.imgur.com/jnt26hQ.png
    http://i.imgur.com/gnJOHtM.png
    http://i.imgur.com/F61Xftg.png
    http://i.imgur.com/wZTTb85.png

    打扰了。

    回复删除
  43. 我在我自己的微博里面也试了试 五毛召唤术。但是我感觉似乎不太像机器五毛:我那个微博实在上周工作日的凌晨发的,结果直到第二天早上九点刚过才有五毛评论——并且正好是九点刚过。所有的五毛评论都在上午九点到晚上五点之间,并且周六周日没有评论,今天刚一到周一上午九点,就又来了一大堆五毛。。。

    大概是操控五毛机器人的人朝九晚五还有双休吧。福利真不错。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性1.
      就是类似于windows计划任务里面的自动定时任务,这种程序我也会写。然后用rand生成随机数,指定某时间段的生成频率。

      可能性2.
      五毛不会写这种程序,结果,五毛只能在上班时间手动按一个按钮触发,然后机器随机发100个帖子。类似这种原理。

      可能性3.
      综合1.2.有这种程序,不过五毛不会使用,只会按按钮。每按一次就会添加程序自带的默认的随机100个“计划任务”,然后到时间程序自己发。

      删除
    2. 五毛机器人是没有 朝九晚五还有双休。那是微博搜索引擎的能搜到你的微博了,机器人才开始评论的。然而微博搜索并不是实时。那么说明五毛机器人的也通过关键词微博搜索来评论的

      删除
  44. 想给你发评论,不知道是不是有字数限制发不了。。想给你发邮箱。。Gmail不是验证码看不清就是要手机号,那我怎么可能提供。。我去啊。。

    回复删除
  45. 博主,我昨天吃饭的时候接到一个电话,名字是私人号码。接听,醉了,法轮功传播录音。我手机上使用的是自由浏览的apk,电脑使用的是Chrome+laterrn,个人感觉是自由浏览这个app有隐私泄露的安全问题。博主对这个有相关了解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用轮子的软件,一样收到轮子的骚扰电话,而且多次。我猜这个应该和你所在的地区有关。和上网应该没关系。

      删除
    2. 吃飯的時候聽到,沒惡心得吐出來吧。。?

      删除
  46. 深圳山体滑坡已造成85人下落不明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51221/c21china/

    回复删除
  47. 中国维权律师 #浦志强 @puzhiqiang 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案一审宣判,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判处浦志强三年监禁,缓刑三年。 @bbcchinese 将有详细报道。 https://t.co/6uXAJ0Qe71

    噗😂😂😂

    回复删除
  48. 北京市二中院对浦志强案一审公开宣判-新华网 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12/22/c_128555558.htm

    新华网北京12月22日电(记者 卢俊宇) 今天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浦志强煽动民族仇恨、寻衅滋事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鉴于被告人浦志强如实供述指控的犯罪事实,积极认罪悔罪,法院对其从轻处罚,并对其宣告缓刑。浦志强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

    浦志强认罪了? 我觉得不太科学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律师浦志强案将宣判 ,该当何罪?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voa-news-zhiqiang-pu-20151221/3112133.html

      像上面的说的

      是认错,不是认罪。本身是无罪的,何来认罪。
      微博可以搜索了,但是还是会过滤的,我也是醉了,基本是五毛

      删除
  49. 《新黄河大合唱》
    风在吼,马在叫
    访民在咆哮,访民在咆哮,
    官僚欺压正义民众,
    中共打压维权律师,
    千山万水,
    民主英雄真不少,
    法庭上,
    维权律师把官告,
    拿起了菜刀石块,
    拿起了维权武器,
    保卫民主,
    保卫自由,
    保卫全中国!

    《新国民革命歌》
    打倒专制,打倒专制,
    除权贵,除权贵,
    民主革命成功,
    民主革命成功,
    齐欢唱,
    齐欢唱!

    回复删除
  50. 真•核心价值观
    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99374

    http://www.letscorp.net/lynn/wp-content/uploads/2015/12/CWwEroiUwAARCow.jpg
    http://www.letscorp.net/lynn/wp-content/uploads/2015/12/CWxQJUCWcAA7lLx.jpg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来圣君情结将成为标配

      删除
  51. 每周转载:深圳山体滑坡,救援人员感动中国,大量网友评论(正能量)

    小小草:
    救援者真可敬!!!!!

    i believe:
    善后工作做的最好的就是中国政府.
    最能体现工作能力的就是在救灾中. 最能体现责任就是在亲临现在指挥.

    追求梦想《勿 (☆_☆)我:
    祈福希望失联的工友都平平安安

    那洪饼屋:
    我们要好好活着。活着就是幸福。所以,以后我们要友善一些。人类才会更和谐。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目前来看,“正能量”还是占少数。

      可能性
      1.五毛的命令并未下达
      1.1官媒五毛都集中在浦志强那一块,深圳山体滑坡这边还没反应过来。
      1.2这小部分评论,都是出自自干五之手。
      1.3中宣部换人,

      2.五毛的命令下达后受到了阻扰,执行得并不顺利

      3.很多网友学会了监督问责
      3.1【少些煽情感动,多些监督问责】这个观念说不定就是从博主这里散播出去的。

      删除
    2. 转:这次深圳事故,如此大规模的死亡事故。不知你有没发现,媒体网络上,没有哭声,没有悲哀,没有愤怒,没有蜡烛,没有煽情,除了偶尔几个调侃之外,连例行装逼的“深圳挺住”声音都没有。这种死寂般的沉默,和曾国潘预言大乱前“无论发生什么事人们都认为正常”的阶段。

      删除
  52. 编程兄及各位大神:

    我用网络电话举报贪官,贪官能通过公安和运营商查到我的网络电话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编程兄及各位大神:
      我是57楼,麻烦大家说下反向追查的原理!谢谢!

      删除
    2. TO ABC
      最好先具体说一下你的情况(比如:用的是哪个网络电话、充值的环节)。
      然后,大伙儿才好帮你分析风险点

      删除
    3. 每个人的声音太具有独特性,除非有啥变声的软件或器材。

      手机开机即被运营商定位,
      即使开源加密的网络电话好像也没啥保护意义了呀!(更别说国产的阿里通、KC了)

      那只能用pc打电话了,如果要充值的话就用现金购买充值卡吧。

      删除
    4. 编程兄及各位大神:

      我是57楼的,网络电话还不确定用哪个,编程兄推荐个SKYPE,哪暂时用SKYPE,当然也请各位推荐好的网络电话。其实用哪个不重要,因为最终要充值的,我的意思是想问运营商和公安能否反向查到我用的哪个网络电话,要想找到的话,必需要先确定是哪个网络电话!!!通话可以用变声软件或者用朗读软件的语音库来通话,语音库是标准的普通话。关于加密问题对我来说不需要,加密是对内部通话才发挥作用。谢谢2单元3单元的解答!

      删除
    5. 编程兄及各位大神:

      我是57楼的,简单说吧,不管是什么网络电话,运营商和公安能否反向查到我用的是哪个网络电话,其它问题暂不讨论!谢谢大家的帮助!

      删除
  53. 按照共产党的做法,博主也应该被抓,感觉罪名肯定比浦志强大。不过我想相信的博主的技术。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58楼的网友
      如果要定罪名,俺的罪名肯定比浦志强严重得多。
      俺属于: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公然进行反党活动、恶毒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恶毒抹黑党和国家领导人......
      [b]只要朝廷找不到俺,罪名再多又如何 :)[/b]

      顺便说一下:
      2011年俺发博文号召“茉莉花革命”,当时 Gmail 邮箱就显示一个警告——该邮箱遭到国家级的入侵企图。
      说明朝廷方面肯定早就想抓俺了。

      删除
    2. 当时 Gmail 邮箱就显示一个警告——该邮箱遭到国家级的入侵企图。
      这相当于荣誉证书一样,一般人可没这个待遇哦:)

      删除
  54. 下载了《辩护人》 晚上准备看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完了,韩国居然可以拍这种电影啊.觉得所有人都因该看看.

      删除
  55. 这次连机器都不用了。
    http://r.loli.io/jieeui.jpg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令我疑惑的是,facebook這種被封鎖網站並不在當局輿論引導目標之列,
      可是facebook上跟浦志強有關的文章下很短時間內就出現了許多攻擊他,攻擊其他中國異議人士,或者擺明挑釁台灣人或香港人的留言
      在王丹的facebook上我居然還看到一個叫Qifeng Lu的大陸人充滿信心地宣稱中國政治體制現在是"逐漸開放的獨裁"
      這真是太瘋狂了,那人的資料顯示他住在澳洲,資訊應該不受防火長城的限制才對, 怎麼還能這麼睜眼說瞎話? 習近平上台以來明明各方面的管制都在加強,也叫"逐步開放"?

      删除
  56. 随想你的博客我一直在关注,今天想请教你几个关于隐匿的问题。是我自己想的隐匿方案,你看看什么地方有漏洞
    1:两台电脑,一台就是普通机子,上网玩游戏QQ聊天什么的,在这台电脑上不做任何党国看不顺眼的事,不存任何党国看不顺眼的文件,顶多存点小视频什么的。关键是第二台电脑。。
    2:第二台电脑安装windows7,不用中文的。直接从官网下载原英文包,下个中文字体基本就行了。(不过我觉得这步有点多余,不过还是想问问你的意见)
    3:系统装好后不装任何国内的软件,也不装任何由国内人士破解或者精简的软件,例如office、PS。要装就装原版。
    4:安装虚拟机吗,按你在教程中写的方法设置
    5:在虚拟机内利用tor和国外vpn(你推荐的是vpn gate对吧)实现翻墙浏览
    6:就算浏览墙内也用这样的方式(想问问你这点到底有没有必要)
    7:就是加密问题,用你推荐的TrueCrypt做全盘加密。(其实我觉得加密这是后招了,因为如果让那帮王八蛋把你弄进去,你脑子里的密码他们总有办法审出来,当审讯没有底线的时候,任何人都不可能抗住,举个例子,他们当着你的面折磨你的儿女,没有人能承受住吧,关键还是不能让那帮人发现)
    我看了你的文章,这是我整理出的思路。你提点意见。
    另外也有相关的2个问题:
    1:我现在天行VPN手机客户端登陆gmail给你发邮件,存不存在问题?
    2:直接用tor连接,但是速度极慢,发个评论需要半天,我估计搭配vpn肯定会更慢,如何解决?一定要购买那种高价vpn服务器吗?
    暂时就这些,以后肯定还有更多的问题请教你,还希望你不吝赐教

    回复删除
  57. 王丹今天在自己的facebook評論了浦志強的遭遇
    我觀察底下簡體字留言的負面內容絕大多數可分三種
    1.攻擊浦志強2.攻擊王丹3.攻擊台灣

    我覺得這些人可能是中共派遣的五毛, 因為這些帳號都沒追蹤王丹,沒有朋友關係,先前也從未回應過他的文章,
    在這種時候卻能找到王丹對浦志強遭遇的評論並發動攻擊,實在看起來非常可疑
    但是他們的動態牆.交友關係.個人經歷.偏好....等資料又一應俱全,平常也會發表文章,看起來和活人沒有什麼差別
    總之不知如何判斷?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