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评论

分享关于“六四”的电子书(6本)



本文发布于2012年5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今天是5月25日,10天后就是非常敏感的【5月35日】。为了纪念这个日子,再上传几本关于【六四运动】的电子书。

★阅读和下载说明


  按照惯例,上传的电子书都汇总到【编程随想的收藏】这个站点。
  想要下载的同学,请用鼠标猛击【这里】,打开“电子书清单”(里面包含下载链接)


★吴仁华:《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


六四运动时,吴仁华是政法大学教师。作为民主运动的骨干分子,亲身经历运动全过程。
此书400多页,非常详细地介绍了从6月3日晚间到次日上午,发生在北京的血腥清场细节。
很多网友对当时的血腥屠杀有疑问,不妨参考此书的内容。

★杜导正:《赵紫阳还说过什么?》


此书根据杜导正本人的日记编写。
杜导正是赵.紫.阳的老部下,曾经担任:《光明日报》总编辑、新闻出版总署署长等职务,也算是朝廷高官了。
赵.紫.阳被软禁之后,只有极少数人能够跟赵见面,杜导正是其中之一。
本书记录了杜导正同赵.紫.阳之间的多次秘密谈话。

★李进进、等人:《“六四”事件民间白皮书》


此书是李进进等人编写的。尝试从民间的角度,对整个六四事件作一个全面的分析(包括政治层面和法律层面)。
李进进是当年的学生领袖,参与4月18日的第一次请愿,俺的《回顾六四系列》中有提到过他。

★吴仁华:《八九天安门事件大事记》


此书是吴仁华的又一部六四著作,记录了六四期间(4月15日到6月9日),每天发生的主要事情。

★Robin Munro:《铭记天安门》


此书作者Robin Munro是人权组织观察员。六月3日夜间到次日凌晨4点,他在广场周边目睹了血腥镇压。
此书也澄清了,主要的屠杀并不是发生在广场上,虽然广场上也有多人死亡。

★江迅:《黄雀行动》


六四运动被血腥镇压之后,朝廷鹰犬在大肆搜捕参与民主运动的骨干分子。
一些勇敢的香港人组织了秘密渠道,帮助民运人士逃离大陆。整个营救过程,有4名香港人牺牲,若干人被大陆安全部逮捕。
此书详细介绍了“黄雀行动”行动的过程。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05/share-polity-books.html

22 条评论

  1. 感谢楼主!!!

    回复删除
  2. 楼主,老蒋和老毛哪个比较好,如果是老蒋得天下,内地会不会变成今天这样

    回复删除
  3. TO 楼上的网友
    老蒋虽然有很多缺点,但跟老毛比起来,那是好太多了。
    至少老蒋不会搞出“三年大饥荒”和“十年文革”这种傻B事情。

    顺便说一下:
    老毛被评为20世纪三大刽子手——仅次于 希特勒、斯大林。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黄河决堤死了几百万,1942死了几百万

      删除
  4. 博主,求书,中国比小说更离奇

    回复删除
  5. 博主,请问你发的电子书通常哪里找的

    回复删除
  6. 请问中国通货膨胀原因,和中国政治有没有关系

    回复删除
  7. 居然能次于斯大林实在是抬举了@_@

    TO LS
    肯定的,所谓的拉动内需不是通过减轻民众负担,令其主动消费。
    而是滥发地方债务,变本加厉地让官员吸食民脂民膏。

    回复删除
  8. 中国通货膨胀,这个问题与政治有太大的关系,其中一个很致命的原因,在我们中国(可以说这是中国特色,全世界独有)所有的官员任免都和政绩有关,而政绩又与GDP挂钩,而我们“亲爱的父母官”,为了提升自己所辖区域的GDP增长,想方设法进行一些基础设施的重复建设(铁路、公路、基建),从而进行政绩的提升,表象是一派繁荣(铁公基的收益相对于其它投资是最低的),而实际上,地方政府对上述的投资建设其最根本的资金来源是银行贷款,而银行贷款又是老百姓的血汉钱,当银行贷款到期时,中央政府为了稀释地方政府债务,从而进行货币超发,直接推高物价!而在这其中,对于“铁公基”的建设,地方政府会想方设法的收回成本,那么地方政府又会怎么做呢?提高公路收费,在这其中,世界上收费公路最多的国家是中国,而收费标准最高的也是中国,有人计算过,从上海到北京的陆路交通费用超过从北京至纽约的海路交通费用,这不得不说是中国特色。除了公路对于铁路也是如出一辙,如果有时间可以去感受一下动车组的收费标准!另外一个方面也就是地方政府加大私营企业的税负,而最近比较有轰动的也就是浙江湖州抗税事件!其实,在最后我想说,中国式的金融海啸在不久将会到来,而国内大部分的民众还被这一派歌舞升平所迷惑,在国内的有钱人嗅觉灵敏的已经出国了,当金融海啸来临之时,现今的中国政府会用什么来维稳呢?我拭目以待!!!

    回复删除
  9. 所谓资本主义社会是“先有钱,后有权”;所谓社会主义社会是“先有权,再有钱。“两者表面上看起来很像,而实质上有本质区别。正是这种区别导致中国社会出不了像乔布斯那样可敬的资本家,也出不了像华盛顿那样可敬的政治家。

    回复删除
  10. TO 前5楼的同学
    俺分享的政治类电子书,大部分是俺上网的这些年来,四处搜罗的;小部分是俺开博之后,热心网友主动发给俺的。
    因为敏感的政治类电子书很难找,所以俺统一汇总,便于大伙儿阅读。

    TO 楼上的三位网友
    多谢三位的留言。
    对于李昊所说的“金融海啸”,虽然啥时候到来,俺说不准。但以天朝这种搞法,经济迟早要出大问题。
    一旦经济出现大问题,很可能成为政治变革的导火索。
    俺希望在政治变革出现之前,尽量多普及一些心理素质和政治素质。

    回复删除
  11. 如果老毛少娶几个老婆,绝对能得第一

    回复删除
  12. TO 楼上 和 前5楼的网友
    估计评选“20世纪三大刽子手”的时候,没有计算老毛导致的间接死亡人数。
    如果把大饥荒的死亡人数算上,排名超过斯大林是肯定没问题滴。搞不好还会超过希特勒。

    回复删除
  13. 老毛闹出文革和饥荒傻B,也离不开普罗大众的傻B吧。我也觉得提高大众的素质很重要。
    殊不知老一辈(60左右)的人多么崇敬老毛,以至于让人不忍心去动摇,怕老人家一辈子的信仰突然间就坍塌了。
    还有很多人是不上网络多,上网的很大部分翻不了墙或者对政治问题漠不关心。
    虽说楼主在此不遗余力在发掘历史真相给大家以提高大家的心理素质和政治素质,并且博客成效还是不错的,但是俺还是冒昧的觉得这么做是杯水车薪。
    不知楼主除此之外,还有其他可行的举措或者想法没有的?

    回复删除
  14. TO Jzy
    前两年主要是依靠俺 BlogSpot 上的博客。博文都是俺自己写的。
    从上个月开始,俺每周在 Google+ 上转载一些文章。
    目前俺能做到的,就是这些。
    虽然有杯水车薪的感觉,但做了总比不做要强。

    当年俺读大学的时候,还没用上互联网。俺的很多牢骚,也只能说给同班同学听。
    如今有了互联网,已经是一大幸事。
    能有几万人看到俺写的反动言论,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

    回复删除
  15. :) 对共党不满的很普遍,只是人们的默默忍耐同样强大!
    看到很多刚入社会的小哥已然很浑浊、茫然的目光,总令人慨然,如果人要这样走过一生,不知是为什么!
    为了大家更好的生活,这个社会有很多地方亟需改善。

    想想挺感谢你的博客和你不懈的努力,令俺成长了很多。
    希望大家继续加油,你也要注意身体哦,嘿嘿~

    回复删除
  16. 中国人能忍。所谓的在社会上锻炼,就是习惯黑暗、习惯当狗。

    回复删除
  17. TO Jzy
    多谢关心 :)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确实很重要!

    回复删除
  18. 建议加上赵紫阳的自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俺的网盘上已经有赵紫阳的回忆录《改革历程》
      本文开头有电子书清单的链接。

      删除
  19. 想知道博主怎么看“微博三蛆”这样的存在?它们是党国的维稳工具吗?

    回复删除
  20. 建议这一本也添加:

    https://b-ok.cc/book/3608145/b8e0f2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