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评论

每周转载:关于《南方周末》事件(网文5篇,照片若干,评论若干)

新年伊始,《南方周末》就成为天朝舆论的焦点。此事目前暂告一段落,今天转载几篇网文、若干照片、若干网友评论。希望此事不要太快被淡忘。

★网文5篇


(以下链接需翻墙访问)

南方報系十三年來被整肅大事記 @ 明鏡新聞網


中国当局对声援南周人士采取措施 @ 自曲新闻


长平:反击宣传部 @ 阳光时务


丁学良:“处理南周事件”不等同“中国政改走向” @ BBC


蜜月结束,习近平面对“旧制度和革命” @ RFI


★各方力挺《南方周末》


◇民众的支持


(有不少民众去《南方周末》总部表达支持,其他省份的网友用各种方式表示支持)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网站的声援


(很多网站用"藏头诗"的方式声援《南方周末》)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网友评论


◇关于"境外敌对势力"


(朝廷喉舌把那些支持《南方周末》, 反对新闻审查的民众说成是: 被"境外敌对势力"利用。以下是网友的评论)

王朔: 你们让老百姓改变, 称之为改革; 老百姓让你们改变, 就变成颠覆;
你们抢夺老百姓的财产, 称之为发展; 老百姓保护自己的财产, 就变成暴力抗法;
你们全副武装上街, 称之为维稳; 老百姓上街散散步, 就变成敌对势力。
你大爷的! 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伟大的逻辑】
喜欢美国制度的是卖国贼, 喜欢苏联制度的是爱国者;
没占中国一分国土的是侵略者, 占了中国百万平方公里土地的是盟友;
援助中国的是敌人, 向中国要援助的是朋友;
为国人争取权利的是汉奸, 拥护极权专制的是"精忠报国";
靠公权力掠夺财富的是光荣的人民公仆, 自我奋斗获得财富的是万恶的资产阶级。

【"里通外国" 和 "境外势力"】
1958年彭德怀说粟裕里通外国;
1959年刘少奇说彭德怀里通外国;
1968年周恩来负责刘少奇专案组, 定刘少奇里通外国;
1973年毛泽东授意政治局批周恩来里通外国。
俱往矣, 改革开放, 时代进步, 领导同志家家里通外国。
所以, 宣宣只敢说"境外势力", 不敢说"里通外国", 否则就成了指桑骂槐、含沙射影。

【中共才是境外势力支持的】
1920年苏联人维经斯基受共产国际指派来华创立中国共产党。
1921年中共在共产国际的帮助下成立, 并成为其支部, 每月接受来自苏联的活动经费, 从1921年每月1200元至1926年每月14000元。
1927年共产国际拨经费110万卢布、30万美元、10万中国元、一万元沪钞及大批军事物资, 资助中共发动南昌暴动、秋收暴动和广州暴动, 并在中国建立苏联的卫星政权中华苏维埃政权...
1925年张奚若曾撰文《苏俄究竟是不是我们的朋友?》文中说: 帝国主义的国家仅仅吸取了我们的资财, 桎梏我们的手足, 苏俄竟然收买了我们的良心, 腐蚀了我们的灵魂; 帝国主义只想愚弄我们的官僚和军人, 苏俄竟然愚弄我们的青年和学者......我倒要问问不是敌人是甚么? !

李承鹏: 这些境外势力太可恶, 他们住在美国富人区, 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问题, 他们偷走中国人很多钱, 却存在瑞士银行里。他们子女开着法拉利却从不关心中国校车的惨剧。
最可恨的是, 他们竟操纵某些中国媒体, 凡见中国公民出谋划策, 提倡毛泽东早就提倡过的宪政, 就骂这些公民是汉奸, 还送去劳教...
快抓出这些境外势力!

祖宗是德国的马克思, 导师是俄国的列宁, 干爹是格鲁吉亚的斯大林, 意识形态是欧洲出产的马列主义, 体制是前苏联模式, 却一本正经说"不搞西方那一套"

"境外敌对势力"随便说一句话, 就可以欺骗煽动亿万"不明真相"的中国人。
那为什么你们天天说, 天天喊, 报纸说, 电视唱, 可就是没有人听呢?

大多官员的家属和财产都在境外, 所以他们的境外势力相当强大。

【境外势力的标配】
上下班开的是奥迪, 房产买在澳大利亚, 手上戴瑞士名表, 腰上系意大利皮带, 老婆挎法国LV包, 儿子去英国留学, 连孙子辈都拿到了美国护照。除了西方的XX制度被你们拒绝, 西方国家所有的好东西都成了你们的标配。

潘石屹: 那一年, 我因转发北京空气质量被一领导请去"喝茶"。刚进门, 领导手中拿着《华尔街日报》的翻译件。他对我说: "你被境外反华势力利用了, 你要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问题?"

【到底谁是敌对势力】
曾有领导对我谈话说: 你的出发点和动机都是好的, 但一定要注意。有些事很容易被境外敌对势力利用...
我实在理解不了, 出于好的目的和动机去做事情, 怎么就会有不利国家的后果。难道领导们都希望, 我们做事不要有好的目的和动机? 到底谁是敌对势力? 困惑中...

万能的"境外敌对势力"啊, 为啥所有正义的本应理直气壮的甚至平凡的一件事最后都变了境外势力操控, 这是不是证明了所有猥琐的残暴的无人性的事情都是党一手搞出来的啊?
不知怎地, 忽然就对"境外势力"亲近起来, 境外势力快点侵略这个党吧!

一天到晚喊阴谋论, 而那些有钱有权的人的家属和钱都被愉快地送去"敌对"国家。

境外势力的双亲都在人民大会堂里面坐着呢。他们的子孙都到了境外, 而我们却成了"被利用的、不明真相的群众"。

当初就是境外敌对势力揭露了三鹿。

啥是"井外势力"?
不见图 请翻墙

◇关于伊能静


(此次"南周事件", 伊能静人气大涨。摘录她的几条微博)

伊能靜: 打油詩創作
我想说话, 他说你别说。
我说我想说话, 他说你们戏子说话无知。
我说我想说我想说的话, 他说你读错过字所以你想说的话也是错的。
我说我一定要说我要说的。他终于气急败坏的拿出五毛给我, 说你一定要说就照我说的说吧!

伊能静: 你的暴怒, 让我懂得自己正确。你的掩饰, 让我相信自己正直。你的疯狂, 让我看见自己清醒。你的杀戮, 让我知道自己活着。

伊能静: 被遮盖的眼依然能透迸光, 被捂住的耳朵会因为安静而听的更细微, 被缝合的嘴能学会语言之外的表达, 被捆绑的双手会悟出自由, 被掩埋的死亡将永远存活。

伊能静: 不要相信你的眼睛, 因为事实已被拼贴。不要听信你的耳朵, 因为声音已被遮蔽。不要吶喊你的不公, 因为公平需要奇迹。不要质问真相, 因为真相面目模糊。

伊能靜: 我不是不知道, 南方已远。远的我看不清那方的真实, 只剩下此刻的黑暗。我不是不知道, 南方已远。在此周围的呼唤, 都已显的苍白。末世的警钟响起, 我却已看不见敲钟人, 他早已坠落, 只因遥远南方离去后的黑暗。

伊能静: 攻击我的身世毫无所用。我来自228家庭, 外公杨元丁是基隆市副议长, 抗日被日本人三次逮捕。却被国民党开了六枪丢入河里。因为白色恐怖, 我母亲开始悲剧的一生。走过专制, 并不恨专制, 我依然投票给国民党, 却有更强的信念, 知道自由的可贵。反对不是敌对, 但良知知道, 沉默的好人也许会变成邪恶的同盟。

伊能静: 攻击我过去的婚姻亦无所用。若外公没被杀, 母亲不会沦落到离乡背井, 我就不会因童年缺爱, 而不懂爱是两个人的还原, 而不是谁成为谁的。人的一生, 不在此时此刻, 从原生家庭而来, 而原生家庭的背景从政治环境而来。歷史也一样, 包含了现在、过去、未来, 记取过去、争取现在、创造未来, 才不枉走过大时代。

(下面是网友对她的评论)

She can be quiet, but she will not!
伊能静, 但伊不肯静!

我之所以敬佩伊能静, 并不是他说的那些话, 我想在G+上随便拉出一个思想觉悟可能都不比伊能静要低。
我敬佩的是他站在艺人这个位子上, 可以不计较个人发展前景, 这就像做生意一样, 敢和政府闹矛盾, 除非你不想再赚钱了! 再纵观娱乐圈的其它明星呢, 大多明哲保身, 趋利避害!

五岳散人: 这次真是让我对娱乐圈的明星刮目相看。

禁言 @伊能静, 足以使一百万以上的台湾骑墙中间派变成坚定的台独分子。

台湾艺人伊能静公然干涉中国内政, 在微博上大谈民主自由, 极大的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 现已遭新浪微博禁言, 其在中国的演艺生涯恐怕也已走到尽头。
我们要警告所有艺人朋友们, 学习成龙好榜样, 站队正确说对话, 不怕生儿子没屁眼! 中国医学科技已非常发达, 看看房祖名, 政府不会不管你们的。

伊能靜的微博被禁言。她確實是個勇敢的人, 不在於她被禁言, 而是當下, 大多數人選擇明哲保身時, 她敢於說出真話。而且她深知代價, 卻仍然堅持。

被伊能静闪瞎眼了, 这水平直逼某些公知, 关注下。

我操! 连伊能静都享受喝茶待遇了! 如此下去, 我们纳税人伤不起啊!

网友甲: 你是做什么的? ? 叫着日本人的名字, 伊能小姐。台湾人的身份, 跑到中国大陆做政治宣传员? ?
网友乙: 她叫伊能静是因为她养父是日本人, 她为了报恩; 她是台湾人, 也是中国人, 她怎么不能来大陆; 政治宣传? 她一没替政党说话, 二没替政策说话, 三没替政府说话, 怎么就成了政治宣传?

@李开复, @伊能靜, 你们2个台湾人, 在大陆混吃混喝, 竟然还妄图颠覆中国政府, 你们等着吧!

◇关于环球屎报


(《环球屎报》的名声越来越臭了)

伊能静: 【环球时报这只狗】
乖乖, 把门守好。只要咱在这里, 这里就归咱管。若有谁说这里也是他的, 你就咬。
乖乖, 把门守好。咱有刀有枪, 没人敢来, 所以不用真咬, 你吼吼就好。
狗仗人势你听过吧? 你就仗着我吧, 就算你不是真的狗, 但你比狗还像样。
乖乖, 我宰了你的同类, 骨头给你咬, 奖励你是因为, 你的忠诚是我的骄傲!
不见图 请翻墙
(某网友留言称,图中的《环球时报》为 PS,《媒体应是国家利益的"看门狗"》不是头版)

南都网刊登一则图集, 名为 "环球飞狗叼飞盘"
(无论我党把飞盘扔多远,《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都能想法给叼回来)
不见图 请翻墙

南都网刊登一则图集, 名为 "环球五毛钱币一览"
不见图 请翻墙

五岳散人: 环球时报牛逼在于, 能够把一坨屎做成鱼香、宫保、酱烧、干炸等诸般口味, 然后嚼得津津有味, 并且质疑别人为什么不吃。

@文三娃: 个人声明: 作为环球时报英文版前记者, 我曾对总编辑 @胡锡进 先生部分新闻观有过认同。近年来一些新闻事件中, 你不但曲笔, 更藏刀, 令人心寒。大是大非前, 恕难存昔日同事之谊, 此告。

有些坏球不仅自己吃屎, 还要劝所有的人吃屎, 而且不遗余力的为吃屎很香寻找各种理论支持。

◇其它评论


你关一个瞎子, 奥运会就白开了;
你判一个律师, 1000场红歌都白唱了;
你劳教一个大学生, 纽约的广告牌白树了;
你整一家报馆, 所有的四菜一汤都白吃了!
做这么多戏, 光彩的肥皂泡, 一个针尖大小的事实就戳破了。
对这个极权的厌恶源自于生活中每一个遭受屈辱的细节。

【致习近平】
崭新的2013年伴随新政如期而至, 《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给了新政一记响亮的耳光......
喀嚓一声, 破碎的不是我们的宪政梦, 而是你曙光中的新政, 枉费你新南巡路上仪态万千。

【近期部分被喝茶人士】
伊能静, 李开复, 任志强, 叶隐, 野渡, 郭春平, 易小荷, 黄宾, 袁奉初, 金变玲, 赖永献, 刘远东。

【中国还是那个中国】
当你用发情的眼光看, 她美若天仙; 当你平心静气审视时, 他还是那么中国。
春梦一不小心就变成了梦遗...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每周转载:关于真理部的几篇旧文(网文5篇)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01/weekly-share-36.html

33 条评论

  1. 景德镇屁民,厚德载雾,自强不吸...

    回复删除
  2. 新闻要自由,这样简单的道理在天朝还是个问号。外交部发言人说天朝没有新闻检查制度,公然在全世界面前撒谎。

    回复删除
  3. 我以为编辑哥对此事不甚关注,我还特意发了一些文字和图片资料给你。我一时想不到,你通常都是等事件过了一段时间再发博文滴。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慕容子轩
      非常感谢分享图片和资料 :)
      俺昨天写完这篇博文之后,才看到你的邮件。

      俺通常都在事后转载一些网文和评论,以延缓一下热点事件被淡忘的速度。

      删除
  4. 言论自由是其他一切自由的保障。不维护这个扯别的,那才叫空谈误国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习近平批“空谈误国”,收到不少好评。
      但是
      近期不但出现了《南方周末》事件,而且 GFW 的封锁力度在加大。

      俺很怀疑习近平能否推动实质性的政改。
      其一、他本人是不是真心想搞政改?
      其二、即使他本人是真心的,他是否有足够的权力排除保守派的障碍?

      删除
  5. 编程大侠没影儿了 能不能回答一下tor能不能隐藏用户电脑硬件和系统信息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是上次提问 MAC 地址的那个网友吧?
      俺今天中午刚刚回复了你那条留言。
      [url]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3/01/howto-cover-your-tracks-7.html?showComment=1358219482200#c3125454500429323291[/url]

      删除
  6. 非常不错的博客
    支持!

    回复删除
  7. http://my.tv.sohu.com/user/detail/53066412.shtml
    这个应该也属洗脑吧
    此种方式街头巷尾经常目睹,不知道您能否从心理学等方面分析一下其中的奥秘,谢谢您
    顺祝新年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个视频俺后来看了,那帮阿里郎的服务员确实比较雷人。
      这也可以算是某种洗脑,效果类似于学校的军训。
      长期严格的军事化训练,会不断强化“条件反射”,同时也会降低思维的“活性”。
      最终,使人变得如机械一般。

      删除
  8. 类似的事情看多了,有些话一遍遍的说,就变得无话可说了,真只想行动了...

    回复删除
  9. 行尸走肉都看过吧,在丧尸面前,你不去爆他的头,你也会变成丧尸!

    回复删除
  10. 新京报 李多钰 微博 详细解读《环球时报》有关新年献词事件的社评 http://t1.qpic.cn/mblogpic/ca8fd2200be754f5d0f2/460 或http://app.qpic.cn/mblogpic/ca8fd2200be754f5d0f2/2000,好笑, 看来胡飞狗锡进曲笔藏刀,真的 直接在宫庭权斗里站队下注,反对 有好多迹象表明他不久后会死无葬身之地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分享链接 :)
      咱天朝的那些朝中人士,不乏政治投机分子和野心家。

      删除
  11. 苏联解体原因有N个,只有李敖说得中肯,原因在「人民不怕政府了」。人民不怕政府之日,就是民主绽放之时。民主的真谛不在选举、不在议会,而在人民不怕政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更准确的事人被逼急了

      删除
    2. TO 沦陷区居民
      俺也同意这个说法。
      战胜对政府的恐惧,是独裁政权统治下的民众需要走出的第一步。
      俺觉得:只要有 5% - 20% 的民众不再害怕独裁政府,那独裁的末日就不远了。

      删除
    3. 确实越来越多的人不怕,但是楼主觉得现在能有多少比例,离20%有多远?

      删除
    4. TO 3单元的网友
      你的回复很迅速啊 :)

      俺个人觉得,以天朝10多亿的人口,距离 5% 这个比例还很远(应该连 1% 都不到)
      套用某人的那句名言: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需努力!

      推动天朝的政治变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删除
  12. 政改有军队的支持很重要,军队中毛左不少,如果中日开战,不知中国是更左还是更右?墙内有的说是中国会更左日本会更右。我想,论左右的话或许与输赢的结局有点儿关系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国所谓的左右是颠倒的。
      毛把右的帽子扣在追求民主自由的真正左派上,于是国际惯例的左在中国“被右”了。
      毛自己搞独裁却自封左派领袖,所以中国“伪左”其实在世界其他地方归右。

      删除
    2. 关于政治流派的“左右”,非常的混乱而且歧义很大。
      中共所说的“左右派”跟欧美政治领域所说的“左右派”完全不是一回事。
      即使不同的欧美国家,其“左右派”也有些差别。
      所以俺之前就建议,用具体的政治流派来称呼,而不要用模棱两可的“左右”
      比如很多“毛左”,其实质是:“列宁主义”和“极权主义”

      删除
  13. 名字无所谓,关键看实质。大家都这样称呼习惯了,在墙内网络上都这样称呼,比如说“你这人真够左的”,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

    回复删除
  14. 文章不错 但是不要用PS过的图 这样会让读者觉得楼主跟真理部也是一丘之貉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批评 :)
      请问你说的是那几张"藏头诗"的网站截图吗?

      删除
    2. 那个看门狗的 颜色明显不对 不是头版
      我第一看这个图的时候时间还不对 这一版已经把时间P对了...

      其实我觉得吧 前几年南方系针砭时弊还不错
      但是近年来吧南方系的一些做法和真理部一样龌龊 开始乱P图 制造新闻
      这次被收拾也主要是这个问题 批评是好事 造谣就是不合适的了

      我相信楼主是个爱国者 花时间整理这些为的是让大家能看到国家一些并不完善的地方而推动国家的前进
      虽然我知道这很难 但是楼主还是可以在整理论据的时候更用心一点

      比如博主写的关于俄国侵略我东北的事情 我觉得就很好 这段历史不应被埋葬 说真的 比起日本拿走的 俄罗斯拿的更多
      相比文革和 这一点是我最反感毛泽东的地方

      anyway。。。说了半天就希望楼主继续努力 用更有说服力和更真实的东西来告诉人们一些东西
      能翻墙的人都是有点智商的

      删除
    3. 多谢捧场,写了这么多留言 :)

      那张“看门狗”的截图,俺当时转载的时候没留意是否被 PS 过。
      刚才已经在博文中标注,提醒读者注意。

      关于南方系
      南方系已经被真理部清洗过 N 次了。质量下降是在所难免。
      但目前的南方系比起一些官媒,还是要好很多。比如《人民日报》和 CCTV 的造谣就不少。

      关于谣言
      俺觉得,如果信息能充分自由地流动,谣言很容易被识别,不容易流传太广。
      但是咱们的朝廷,其自身就搞暗箱操作,政务不敢公开透明,而且还用 GFW 阻碍信息的流动。
      结果捏,反而容易形成谣言的温床。
      另外,真理部为了洗脑,自己就造了很多谣。

      关于俄罗斯
      同意你的观点,俄罗斯对中国的伤害远远大于日本。
      不光是指侵占的领土,而且苏共对天朝的赤化,其流毒更深远。
      没有苏共帮忙,老毛难以轻松夺权。
      可惜很多人尚未意识到俄罗斯对天朝的伤害之大。

      最后,非常感谢你的鼓励 :)
      俺会继续努力!多传播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删除
  15. 都开始用英文发表评论了?清一色的洋文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近一星期,垃圾广告留言 来势凶猛啊,每天几百条 :(

      删除
    2. 树大招风。楼主的博客渐火,垃圾广告自然要跟进。

      删除
  16. 我们不敢肯定直言能否挽回生命,但确知缄默足以杀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