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评论

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4]:虚拟系统的安装(多图)

  不少网友在博客留言中表达了对虚拟机系列的关注,所以今天再抽空发一篇。
  在上一篇帖子,俺已经介绍了"如何适合你的虚拟机软件"。今天来扫盲一下如何在虚拟机软件中安装虚拟操作系统。因为本系列是扫盲,本文尽量写得傻瓜化一些,以迎合不懂技术的网友。

★准备工作


◇下载虚拟机软件


  由于篇幅有限,本文只介绍 VMware Workstation(后面简称 VMware) 和 VirtualBox 这两款虚拟机软件。

  VirtualBox
  因为是开源而且免费的,所以 VirtualBox 很容易获取。
  用鼠标猛击“这里”,打开 VirtualBox 官网的下载页面。该页面上提供了针对 Windows、Mac OS X、Linux 的安装包,根据你的操作系统择一下载即可。下载完安装包,再顺便把扩展包也下了(扩展包不区分操作系统的)。
  顺便表扬一下 VirtualBox 的短小精悍。(截至俺写本文时)最新的 4.2.4 版本也才90兆。

  VMware
  VMware 因为是商业软件,下载稍微麻烦点。
  用鼠标猛击“这里”,打开 VMware 官网的下载页面。下载的时候,需要你输入一个 VMware 的帐号和口令。所以在下载前,你还得先用自己的邮箱去注册一个 VMware 的帐号(放心,是免费滴)。注册完帐号之后,你应该就可以顺利下载到安装包了。
  拿到安装包还没完——这个安装包只能让你试用若干天。为了能长期用下去,你要么上网 Google 一下注册码,要么花银子买正版(因为俺博客搭建在 Google 平台,需要遵守美国法律,因此就无法在博文中公布“注册码”,还望谅解)

◇准备一张安装盘


  拿到虚拟机软件之后,再准备一张你要安装的操作系统的安装盘,可以是传统的光盘,也可以是 ISO 格式的光盘镜像文件。
  俺个人建议用光盘镜像文件,比较方便。一来传统的光盘容易坏(比如不小心划伤);二来传统光盘不论是自己刻录还是买盗版盘,都要花银子滴。反之,光盘镜像文件可以直接从网上下载,也可以找朋友 COPY,省钱又省力 :)
  经常有人问如何搞到正宗的 Windows 7 光盘镜像。想知道的网友,请看《如何防止黑客入侵[7]:Web相关的防范》一文的留言(请耐心看完第12楼的前几条留言),链接在“这里”。

★安装虚拟机软件


  不论是 VMware 还是 VirtualBox,安装过程都比较简单。如果你是菜鸟级用户,只需一路按 Next 即可。所以,这部分俺就不浪费口水了。
  顺便提醒一下:VMware Workstation 从 6.0 版本开始就变得很臃肿——软件装好之后至少占掉你 1GB 的硬盘空间。

★虚拟机软件的配置


  虚拟机软件装好之后,需要简单设置一下。下面分别介绍 VMware 和 VirtualBox 的全局设置。

◇VMware Workstation


运行 VMware,在主菜单上点“Edit”,再点“Preferences”,弹出 VMware 全局设置的对话框。

选“Workspace”标签页,设置今后你要创建的 Guest OS 的默认存放位置(如下图)。
如果你打算长期使用虚拟机,俺个人的建议是:单独开辟一个大的硬盘分区,专门用来存放你创建的 Guest OS。
不见图 请翻墙

选“Hot Keys”标签页,设置热键。
简单说一下热键的用途。
当某个 Guest OS 进入全屏模式,或者某个 Guest OS 捕获了鼠标键盘的输入,你可以通过按这个热键退回到 Host OS
如果你觉得默认的热键用起来还算顺手,就不用再设置了。
不见图 请翻墙

选“Memory”标签页,设置内存参数。
首先,设置 VMware 预留的内存数量。如果你需要同时运行多个 Guest OS,就需要预留多一些内存。
其次,设置内存使用方式。有三个选项,俺简单解释一下:
选项1:所有的 Guest OS 都加载到物理内存
选项2和选项3:允许 Guest OS 使用 Host OS 的虚拟内存
如果你的物理内存足够大,建议用选项1(这样性能足够好)
不见图 请翻墙

◇VirtualBox


运行 VirtualBox,在主菜单上点“管理”,再点“全局设定”,弹出 VirtualBox 全局设置的对话框。

在左边选“常规”标签页,设置今后你要创建的 Guest OS 的默认存放目录(如下图)
如果你打算长期使用虚拟机,俺个人的建议是:单独开辟一个大分区,专门用来存放你创建的 Guest OS。
不见图 请翻墙

在左边选“热键”标签页,设置 VirtualBox 的热键。
简单说一下热键的用途。
当某个 Guest OS 进入全屏模式,或者某个 Guest OS 捕获了鼠标键盘的输入,你可以通过按这个热键退回到 Host OS
如果你觉得默认的热键用起来还算顺手,就不用再设置了。
不见图 请翻墙

在左边选“扩展”标签页,添加扩展包。
要添加的扩展包就是刚才下载安装包的时候,一起下载的那个扩展包。
不见图 请翻墙

★安装 Guest OS


下面分别介绍 VMware 和 VirtualBox 如何安装 Guest OS。

◇VMware Workstation


运行 VMware,在主菜单上点“File”,再点“New”,再点“Virtual Machine”,弹出创建 Guest OS 的向导。

向导第1步
作为新手/菜鸟,你显然要用默认的 Typical 向导。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2步
选第三个选项,意思就是说:先创建一个空白的 Guest OS,最后再自己装系统。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3步
选操作系统类型和版本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4步
填写 Guest OS 的名称和存储目录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5步
这个向导默认只会帮你加一块虚拟磁盘。这一步是让你配置虚拟磁盘的大小。
如果你需要多块磁盘,待会儿自己到 Guest OS 的设置选项中配置。
这步完成后,向导就结束了,一个空白的 Guest OS 也创建好了。
不见图 请翻墙

Guest OS 创建好之后,调出它的设置对话框。

在“Hardware”标签页下,选择“Memory”,调整 Guest OS 的内存大小。如果你需要在这个 Guest OS 里面运行一些重量级的应用软件,就需要多配点内存给它。否则的话,直接用默认值即可。
不见图 请翻墙

在“Hardware”标签页下,选择“Processors”,配置 CPU 的数量和每个 CPU 的核心数量。
不见图 请翻墙

在“Hardware”标签页下,选择“CD/DVD”,然后在右边选(你要安装系统的那张安装光盘的)镜像文件。
不见图 请翻墙

上述步骤都配置完毕,点“Power On”按钮,Guest OS 就开机了。然后就是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装系统就不用俺来教了吧?)

◇VirtualBox


运行 VirtualBox,在工具栏上点“新建”,弹出创建 Guest OS 的向导。

向导第1步
选操作系统类型和版本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2步
设置 Guest OS 的内存。
如果你需要在这个 Guest OS 里面运行一些重量级的应用软件,就需要多配点内存给它。否则的话,直接用默认值即可。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3步
创建一块虚拟硬盘给 Guest OS 用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4步
选择虚拟硬盘的类型。
如果你不打算迁移到其它虚拟机软件,直接用 VirtualBox 自家的 VDI 格式。
如果今后有打算把创建出来的 Guest OS 迁移到 VMware,就可以选 VMDK 格式。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5步
选虚拟硬盘的分配方式。
除非你电脑的硬盘空间非常非常充裕,否则的话不要用“固定大小”。通常建议用“动态分配”方式。
不见图 请翻墙

向导第6步
这个向导默认只会帮你加一块虚拟磁盘。这一步是让你配置虚拟磁盘的大小。
如果你需要多块磁盘,待会儿自己到 Guest OS 的设置选项中配置。
这步完成后,向导就结束了,一个空白的 Guest OS 也创建好了。
不见图 请翻墙

Guest OS 创建好之后,调出它的设置对话框。

在对话框左边“系统”,配置 CPU 的数量。
VirtualBox 还有一个特色功能,就是设定 Guest OS 使用的 CPU 上限。这个功能可以防止某个 Guest OS 把 CPU 耗尽,导致你的 Host OS 失去响应(假死)。
不见图 请翻墙

在对话框左边“存储”,然后在右边选(你要安装系统的那张安装光盘的)镜像文件。
不见图 请翻墙

上述步骤都配置完毕,点工具条上的“启动”按钮,Guest OS 就开机了。然后就是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装系统就不用俺来教了吧?)

★结尾


  以上就是两款常见的虚拟机软件安装 Guest OS 的过程。列位看官如果有啥疑问,请到本文留言。本系列下一篇会介绍虚拟系统的配置

回到本系列的目录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2/system-vm-4.html

83 条评论

  1. RSS上看到博主更新文章,赶紧出来透透气。


    我更倾向VM,因为这可以在网吧使用,安装后无须重启。
    VirtualBox在网吧安装后,网络都无法连接,估计要重启一下才能解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试看把 VirtualBox 的虚拟网卡禁用、再启用,
      或许能解决。

      删除
    2. VirtualBox开源免费,就是没有拖拽交换文件的功能(现在在开发),这还不好?
      坚决VirtualBox

      删除
    3. TO 松
      纠正一下你说的:
      VirtualBox 的文件拖放功能在 4.2.0 版本已经提供了。

      删除
    4. TO 沙发的网友
      上次忘了说,今天补充一下:
      VirtualBox 是可以搞在 USB盘上,然后到处运行的。
      如果你常上网吧,这种玩法挺方便的。

      删除
    5. 这个可以考虑,不过U盘的读写速度可能不太能满足虚拟系统的读写速度需求,好多次我把虚拟系统镜像放到U盘,然后再在电脑上安装虚拟机驱动镜像运行,结果就是拖的系统好卡,把虚拟镜像复制到硬盘上就完美解决。;

      删除
    6. 买个80G SSD装到移动硬盘盒子里,便宜又很快的哦,我就这么干的。

      删除
    7. TO 5单元的网友
      如果用 USB盘 装绿色版的 VirtualBox 虚拟系统,到了网吧可以,可以先把整个 Guest OS 拷贝到硬盘上,然后再启动 Guest OS
      这样就可以避免 USB盘 读写性能差的问题

      TO 沦陷区居民
      你的方法也挺好。如今移动硬盘也不贵,容量大且速度快。
      装便携版的虚拟机,很合适 :)

      删除
    8. 求救,我杯具了。正常系统下存文件存到什么进度就是什么进度。虚拟机里能存文件,也可以快照。之前一次系统崩溃,虚拟机也开不开了,只能还原到上一个快照。也就是说虚拟机内保存文件对虚拟机无法打开的情况无效,只能回退快照。昨天又出现一次这样的情况。请问如何预防这种问题?总不能按保存文件的习惯每个小时一个快照吧?

      删除
    9. 博主来恢复今早在这的留言

      删除
  2. 組網很難的,替隨想捏把汗,要怎麼才能講的讓人明白。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AC
      你说的“組網”,是指 Guest OS 的网络设置?

      删除
  3. 博主.是不是用收费vpn不下载他的客户端.只用他们提供的账号和密码.用win系统自带的设置vpn客户端要相对要安全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存在這樣的說法。客戶端普遍的的功能是取得更新、通知、廣告。不信任的提供商最好是不用。

      删除
    2. 用 VPN 提供商的客户端

      用 Windows 自带的标准客户端
      差别在于,
      第二种方式可以避免客户端带后门的风险。

      但是这两种方式,都存在“VPN 提供商监控你的网络流量”的风险。
      要避免网络流量被监控,
      要么彻底不用 VPN,要么采用 VPN+TOR 的双重代理。
      TOR 的传输是强加密的,VPN 提供商无法监控 TOR 的流量。

      删除
    3. TO 吴彤
      俺说的 VPN+TOR,是指同时用 VPN 和 TOR,构造双重代理。
      TOR 利用 VPN 服务器联网。
      然后你的浏览器再通过 TOR 访问 Web

      这样的好处是:
      VPN 提供商看不到你的真实网络流量(因为 TOR 是加密的)
      而 TOR 的节点只能看到 VPN 服务器的IP,看不到你的真实 IP

      删除
  4. 硬盘接口选IDE 还是 SCSI?有什么区别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Guest OS 的 IDE 设备最多只能有4个。
      比方说,如果你已经添加了一个 IDE 的光驱和一个 IDE 的磁盘。
      接下来你顶多只能再加 2 个 IDE 磁盘。

      而 SCSI 就没有上述的限制。

      删除
  5. 博主啊,Windows7系统怎么开启显示隐藏的设备?搜索了一通怎么说的都有,不知道哪个正确,也不敢照着胡乱操作,只能向博主求教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添加一个环境变量
      变量名是 devmgr_show_nonpresent_devices
      变量值是 1

      然后运行设备管理器,在主菜单的“查看”点“显示隐藏的设备”

      删除
  6. 哈哈,终于出来操作篇了,玩了下还是蛮轻松的。正在考虑是不是直接上到32G内存呢,大内存是不是对虚拟机操作很有好处啊,编程兄?另外4核心8线程的U够开2两个windows server的虚拟机不?偶还从来没用过虚拟机呢,还望你多多指教。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沦陷区居民
      如果要同时运行多个虚拟机,大内存、多核心 有明显好处。
      不过 32 GB 内存似乎有点浪费 :)

      你的 4核心 CPU 同时跑两个 VM,通常情况下是没问题的。

      删除
  7. 真实主机系统为32位2008sp2,虚拟机里装的系统为32位Win7企业版,virtulbox4.2.4,已安装增强功能。每次打开虚拟电脑总弹出如下提示和论坛上有人一样的现象(不知道怎么插入图片,借用他的了,^_^),
    http://a.ikafan.com/attachment/forum/201206/05/0807219ez0vp00f9mt1r2r.jpg

    该如何设置颜色模式为32位,还是说我该忽略这个提示?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到 Guest OS 里面把颜色调成 32 位色,看看是否还会出现这个提示?

      设置颜色模式很简单的,随便 Google 一下就能找到详细的配置方法 :)

      删除
  8. 博主,我想拿Debian作宿主系统,然后虚拟机里安装两个win7(一个测试各种软件,一个日常用,这样不需要沙盒软件了),两个Ubuntu(同win7)。
    这样Debian里面应该只需要一个Gnome和虚拟机软件就可以了。
    我装过Debian,但是Debian安装好以后中文乱码(这倒没啥,下载一个中文字库就可以了),而且连不上网(这才是最讨厌的地方,因为宿主系统连不上网,虚拟机系统更加连不上了,而且也下载不了中文字库),Debian应该怎样配置才能上网?
    另外,怎么实现“虚拟机A”为代理,“虚拟机B“通过”虚拟机A“上网?是在虚拟机A里装linux系统并且配置Openvpn服务器版,虚拟机B通过它上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关于宿主系统无法联网
      先检查一下网卡驱动是否正常装上
      再检查一下网络设置(网关、子网掩码、DNS、等)配对了没。

      关于双虚拟机的问题
      之前在《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2]:介绍各种应用场景》一文,俺简单提了一下这种玩法。

      如果你想用双虚拟机隐藏真实 IP,光靠 OpenVPN 的服务端,是不够滴。
      关键是要结合 TOR 或 I2P

      后面俺会抽空,在[url=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如何隐藏你的踪迹,避免跨省追捕》系列[/url]写一篇详细的介绍。

      删除
  9. 还有,以debian系统做宿主系统,虚拟机安装Vbox,能否实现多虚拟机共享一个剪贴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使用“剪贴板共享”,需要先安装 VirtualBox 的“Guest Additions”
      VirtualBox 支持如下三种剪贴板共享
      Guest 到 Host
      Host 到 Guest
      双向同步

      建议你用“双向同步”

      删除
  10. 可以安装在U盘上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VirtualBox 可以做成 USB盘 的移动版本,让虚拟机随处运行。
      有空的话,俺会介绍这种玩法。

      删除
  11. 请教博主:安装虚拟机最低系统和硬件的要求是什么?是不是对CPU和内存要求很高?如果安装了虚拟机的用户想以后卸载的话是不是不好卸载呢?
    我在以前安装了虚拟内存盘的软件,如果这次我要安装虚拟机的话是不是先要卸载以前安装的虚拟内存盘软件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同的虚拟机软件对硬件的最低要求不同。
      而且,创建的 Guest OS 对硬件的要求也不同。
      通常而言,如果有 2GB 以上的内存,CPU 不是太老,那应该是可以的。

      虚拟内存盘 应该不会同 虚拟机软件 冲突。
      如果你的 虚拟内存盘 占用的内存比较多,最好把它停用。因为虚拟机软件也是消耗内存的大户。

      删除
  12. 哈哈哈,鉴于楼主一直推荐虚拟机,经过昨晚自己摸索,终于成功装上了vitrualbox,哈哈,我现在就是在vituralbox的系统下翻墙滴,hiahiahia,
    相关经验会来和大家交流,帮助随想做点普及工作,作为一个菜鸟对菜鸟的普及……。现在要去睡觉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作为菜鸟,当然尽量把自己的问题和遭遇告诉大家。希望大家来交流。
      1 首先要去下载一个vituralbox4.2.4,这个几个主要的下载平台都有,百度一下就可以找到下载链接,尽量找大一点的网站。如太平洋/天极之类
      2 然后下载virtualbox4.2.4 ,这个玩意大概90M左右。下来之后就是安装安装,没啥说的。
      3 然后进入虚拟机,当然是新建一个xp系统啦,这个编程随想上面教了。我提醒的是,内存一定要给大,什么128M,那点装点qq之类的就不够用了。所以尽量大一点,譬如512M,1G等看你的能力啦,把你的真实内存分出一部分来好了,因为你用虚拟机的时候基本不用HOSTOS。
      4 在设置好后,最为关键的一步,编程随想其实没说,我其实卡在这里很久,就是要设置虚拟光驱和虚拟盘。这个虚拟盘用ghost系统是不好装的(反正我没试成功过,系统之家网站有很多系统盘文件)。要用XP的系统盘。所以大家要去找msdn版本的windowsxp.名称是windows_xp_sp3_msdn(去搜索下载吧,是iso格式的),然后再导入到虚拟光驱运行,就可以一步步安装xp系统啦
      5 当然安装系统的过程中会遇到要求注册号的事情,这时候,再次百度之,找到工行版序列号:RX3F-47B9T-2487J-KWKMF-RPWBY,输入之,ok。
      6 然后整个系统就ok啦,哈哈哈
      7 当然有了一个裸系统,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啦。根据编程随想的指导,要装SEP(杀毒软件),firefox(浏览器),以及谷歌输入法。
      8 当然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再装一些常用的软件,如office2003/2010,wps,以及pdf阅读器(我用福昕)
      9 做好之后,在虚拟机系统中,对这个进行一个复制,作为一个干净的裸系统备用。

      删除
    2. 再补充一下,
      1 装好系统和必备软件后,就可以把原先的光驱引导盘可以撤了。
      2 对了,还有可以对系统的分辨率进行设置,以及使用设备中的“安装增强功能”,反正就是点点啦
      3 在基本系统完善后,就可以安装那些什么危险软件啦,啦啦啦
      4 对了,还有一个共享文件夹的事情,可以把虚拟机的下载文件之类共享到主机的某个文件夹,这样可以用主机中的某个文件夹(选中【自动挂载】和【访问完全】两个项目)。
      ----
      5 终于来装软件了,随便你折腾吧。哈哈哈。譬如qq,譬如翻墙软件,譬如qvod用来看毛片片,你瞧着办吧。
      6 翻墙的目的是为了学习,所以,建议各位共享一些不错的 网站。编程随想的推荐网站我觉得还不是很理想。如果有理想的,下次和大家一起分享。

      删除
    3. 多谢 2单元和3单元的网友 :)
      你的补充很详细!

      删除
  13. 听说安装虚拟机对硬件要求很高,硬件低的话占用cpu高,如果在夏天产生热量大对设备不好,是如此说法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谁说虚拟机比较耗内存和CPU,但目前市面上的机器,主流的硬件配置应该是可以胜任的。
      俺大概7-8年前就在虚拟机完成各种工作。
      如今的CPU,再怎么说,也比当年要好得多吧 :)

      删除
  14. 博主你好,想问一件事,是这样的,我所在区域有两个无线网络,我有一台笔记本和一个usb无线局域网卡。能不能通过使用虚拟机,在hostOS上是使用笔记本自己的网卡连接其中一个无线网络,而在guestOS上使用usb无限局域网卡来连接另一个无线网络,或者是反之。请问这样宿主和虚拟机使用不同的无线网络可行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先声明,俺没这么干过,但理论上是可行的。

      你把 Guest OS 的网卡设为 NAT 模式,NAT 模式的网卡会对应一个虚拟的子网。
      然后去配置 Host OS 的路由表,添加一条路由规则,让该虚拟子网的数据包通过你指定的网卡出去。

      关于多网卡的路由表设置,这里有篇网文,你参考一下
      [url]http://hi.baidu.com/it_book/item/5c0f971080716d0a8ebde455[/url]

      删除
    2. 我没用你说的这种,我装了guestOS之后,将guestOS的设置中网络功能关闭,然后把usb无线局域网卡设备分配给了guestOS,然后在guestOS当中安装其驱动,成功连上wifi2,在hostOS中使用笔记本自身无线网卡连接wifi1,成功实现hostOS guestOS分别同时连接两个wifi。

      删除
  15. 我是 2012-12-3 15:46:00 的那个 匿名。我回复按不出来(Opera mini 7.5),所以就另开一楼表示感谢。

    回复删除
  16. 弱弱问下,我使用的是mac os x 10.7.5,用的是virtualbox 4.2.4 r81684 搭载的winxp sp2系统,已经打开了共享剪切板和拖曳,如何使用这个功能呢?没有折腾明白,求博主帮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剪切板功能可以实现双向的同步,但是文件的拖曳,使用不成功,求教。

      删除
    2. TO 吴佩立
      因为俺手头没有苹果的系统,没法帮你验证,抱歉 :(

      在本系列前一篇《[url=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1/system-vm-3.html]虚拟机软件的选择[/url]》,俺提到说:
      “VirtualBox 的拖放功能迟至 4.2.0 版本才加入,可能还不太完善。”

      有可能是 VirtualBox 的文件拖拽功能在 Mac OS 上还不完善。

      如果有哪位同学在 Mac OS 上使用过 VirtualBox 的文件拖拽,不妨说一声。

      删除
    3. TO 吴佩立
      如果你实在搞不定,可以用“共享目录”的方式进行文件交换
      这个功能肯定是没问题的。

      删除
    4. 多谢博主回复,我目前就是lion和xp双系统通过“共享目录”的方式来实现共享文件的。

      目前还在纠结“图片类数据”的“剪切板”共享,和“文件的拖曳”共享。

      自己折腾没明白。

      :)

      删除
  17. TO 吴彤
    大众化的、通用的翻墙工具,还是能用的。
    俺现在就是通过它们翻出来的。

    基于 VPS 的翻墙,通常要花银子购买,不利于在天朝推广。
    毕竟还有很多网友连电脑都买不起,需要去网吧。
    所以俺尽量普及通用的、大众化的翻墙工具。

    回复删除
  18. TO 吴彤
    你这个双虚拟机方案,安全性还可以再提升一下。
    不要用 VPN 和 共享网卡的方式,
    改用 TOR 的 HTTP 代理的方式。
    在 A系统 装 TOR,然后 B系统 通过 TOR 的 HTTP 代理上网。

    回复删除
  1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0. 博主你好!
    我以前一直是在xp下使用VMware,最近重装了win7,改用virtualbox。想在新建虚拟系统的时候使用原来的vmdk格式虚拟硬盘文件,但无法启动,黑屏显示error loading operating system。尝试过将vmdk转换为vdi、更改ide、sata等硬盘传输格式,都没有成功。加载虚拟光驱进入PE系统能够看到原硬盘的内容,boot.ini也没问题。
    已经弄了两天了,毫无进展,特来求助博主!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xxx
      你参考一下 VirtualBox 官网的如下文档。里面列出几种可能的问题。
      [url]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Migrate_Windows[/url]

      删除
  21. 以前咱用VMware,现在改用VirtualBox了,因为咱不想花银子或者因为版权问题喝茶。

    回复删除
  22. ---------------------------
    VMware-workstation-full-9.0.2-1031769
    ---------------------------
    The MSI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vmware_1370593907\vmwareworkstation_x64.msi' failed.

    ---------------------------
    确定
    ---------------------------



    安装VMware出现了这种情况,你们有谁懂啊,给我解释一下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问题俺没碰到过。
      光凭这句出错信息,比较难判断问题根源。

      你换一个其它版本的 VMware 装一下试试看,看是否出现同样的错误。

      删除
  23.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如何给guestOS添加磁盘,我在同一个控制器目录下添加的磁盘在guestOS开机之后却没有出现,而且我的机器提示不能处理大于4G的磁盘(这个可能跟我的电脑配置太差有关),我用的是virturlbox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在虚拟机里面像博主教的那样做之后,还得在虚拟电脑里面调,打开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你将会看到一个空的磁盘,把它格式化并添加驱动和路径即可。

      删除
    2. 第二个问题我就不懂了,等待大神回复吧!

      删除
    3. TO 大隐于市
      有可能跟你的使用的文件系统有关。
      FAT32 文件系统最多支持 4GB(2的32次方) 大小的文件。
      如果你的 Host OS 使用 FAT32,会存在此问题。

      解决方法有两个:
      1、把文件系统升级到 NTFS
      2、创建虚拟磁盘的时候,勾选“分割”的选项

      删除
    4. TO 天朝小将
      多谢帮俺回答 :)

      删除
  24. 大家好!我是小白一枚,想请教一下:
    我按照上述步骤配置好virtualbox(4.3.16)后,按“启动”安装guest的OS,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不能为虚拟电脑 mate 打开一个新任务.
    The virtual machine 'mate' has terminated unexpectedly during startup.
    返回 代码:E_FAIL (0x80004005)
    组件:Machine
    界面:IMachine {22781af3-1c96-4126-9edf-67a020e0e858}

    请问要如何解决?host OS是win7 32位, 准备安装的guest OS 是Ubuntu, 后来又试了装Linuxmint,但都出现了上述的错误信息,启动不了安装。另外,我还试过重装virtualbox、装旧版本的virtualbox以及卸载了电脑的杀毒软件,但都无功而返。希望各位指点迷津。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google (0x80004005 virtualbox) 結果:
      https://superuser.com/questions/785072/e-fail-0x80004005-when-running-linux-through-windows-8-virtualbox
      https://forums.virtualbox.org/viewtopic.php?f=6&t=33196

      删除
    2. 格式化重装host os系统吧!这也是最快捷最有效的帮助了

      删除
  25. 楼主你好,我是一名计科专业的学生,这几天也想在电脑上装个虚拟机来运行一些win8.1不兼容的软件,但是我在装扩展时总不成功,百度也找不到解决办法,这个是怎么回事呢?

    回复删除
  26. 然后就是操作系统的安装过程(装系统就不用俺来教了吧?)
    -----------------------------------------------------------------------------------
    操作系統,實在不會安裝。請各位指點。 Thanks!
    win8.1, VirtualBox下,CentOS7不能安裝。

    回复删除
    回复
    1. 问题已解决。Guest OS 按Virtual Box要求, 都是32 bit的。请在博客中注明,这样小白可以少走点弯路。 多谢编程大哥。

      删除
    2. Virtual Box怎么下载与之匹配的版本 劳烦楼主给相同的一对链接

      删除
    3. 回了一次,不见了。
      问题已解决:指可以装虚拟机了。而不是配套centos7 32bit.
      30楼是我给了链接。让你误会,不好意思。

      删除
  27. 不好意思,让你误会了。“问题已解决”:指安装虚拟机的问题。我用的是Ubuntu 32bit的。

    Virtual Box怎么下载与之匹配的版本 劳烦楼主给相同的一对链接 : 请看以下说明。

    申明:我真是小白一枚。见笑了。我英文、数学都不好,想学计算机好难啊!


    -----------------------------------------------------------------------------------------------------------------------------
    To download CentOS 5, CentOS 6, 32-bit and 64-bit or CentOS 7 (64-bit only), please use the following links (by clicking on the inks, you will be presented with the CentOS mirrors closest to you):
    Download CentOS 7 64-bit (x86_64) ISO
    •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7/7.0.1406/isos/x86_64/
    Download CentOS 6 32-bit (i386) ISO
    •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6/6.6/isos/x86_64/
    Download CentOS 6 64-bit (x86_64) ISO
    •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6/6.6/isos/x86_64/
    Download CentOS 5 32-bit (i386) ISO
    •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5/5/isos/i386
    Download CentOS 5 64-bit (x86_64) ISO
    • http://isoredirect.centos.org/centos/5-5/isos/x86_64/

    回复删除
  28. 无法继续安装软件 还有感觉楼主没有说完整 怎么安装系统

    回复删除
  29. 在win8的系统下,用虚拟机装了个win7的系统,但是在虚拟系统中不能播放任何声音是怎么回事呢?

    回复删除
  30. 请教下,WIN10系统可以安装虚拟机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VMware和VirtualBox都可以在WIN10上安装
      VirtualBox:
      [url=https://www.virtualbox.org/manual/ch01.html#hostossupport]Supported host operating systems[/url]

      VMware:
      [url=http://kb.vmware.com/kb/2129859]Supported host operating systems for VMware Workstation Pro 12.x[/url]

      删除
  31. 装原版系统,还是ghost?

    回复删除
  32. TO 编程随想
    为什么我用host only不行呀
    网络界面那里说没有指定

    回复删除
  33. 编程随想是十年来互联网上一面坚挺而伟大的旗帜

    正在开始学着弄虚拟机

    回复删除
  34. 多谢博主,让俺这个小白成功学会用虚拟机隐藏自己的身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