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评论

分享政治类电子书(19本)——“电子书清单”增加树状导航目录



本文发布于2012年12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今天发篇博文通告一下:最近一个月新增的电子书。
  由于上传的电子书越来越多,俺在“电子书清单”的开头部分显示一个树状分类目录(带超链接),方便阅读和查找。

★阅读和下载说明


  按照惯例,上传的电子书都汇总到【编程随想的收藏】这个站点。
  想要下载的同学,请用鼠标猛击【这里】,打开“电子书清单”(里面包含下载链接)


★政治类 / 中国 / 政治人物


◇辛子陵:《红太阳的陨落——千秋功罪毛泽东
此书深刻批判了毛太祖的种种罪恶。
因为批判得太彻底了,某毛派网站恼羞成怒,把辛子陵列为"头号汉奸"。
(这本书上次已经分享过DOC格式,排版不太好。这次某热心网友分享了一个排版美观的PDF,特此鸣谢)

◇吴稼祥:《中南海日記——中共兩代王儲的隕落
作者吴稼祥是中共高层的官员,先后在真理部 (中宣部) 和大内 (中办) 任职。
此书从作者的角度,以日记的形式,叙述胡耀邦和赵紫阳被邓太上皇废黜的经过。

★政治类 / 中国 / 社会阶层


◇廖亦武:《中国底层访谈录
作者廖亦武是中国有名的诗人、流亡作家。
此书专写社会底层的民众,让"不见天日的下水道里的中国"浮出地面。
朝廷对此书的出版大为震怒,出版社遭严厉整肃,廖亦武也获得了"出版社杀手"的绰号。
鸣谢:某热心网友分享了此书的完全版

◇梁晓声:《中国社会各阶层分析
梁晓声也算是当代知名作家,其作品多写知青题材。
此书详细介绍当今天朝的各个社会阶层。

★政治类 / 中国 / (其它)


◇刘晓波:《未来的自由中国在民间
刘晓波的名气挺大,俺就不介绍了。
此书汇集了刘晓波对天朝民主化的思考,内容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
从书名可知,他认为应该自下而上推动政治变革,而不能指望朝廷。

◇刘晓波:《单刃毒剑——中国当代民族主义批判
上次分享过刘晓波的《大国沉沦——写给中国的备忘录》,这次这本相当于《大国沉沦》的姐妹篇。
此书是某热心读者主动发邮件给俺,特此鸣谢。

◇余杰:《火与冰
余杰是知名的人文及政治题材作家,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
这是余杰正式出版的第一本书,里面包含了政治及文化方面的随笔。
这个PDF是某热心网友精心排版并分享给俺的,特此鸣谢。

◇余杰:《致帝国的悼词——中国大陆的自由状况及前景
余杰是知名的人文及政治题材作家,独立中文笔会副会长。
这个PDF是某热心网友精心排版并分享给俺的,特此鸣谢。

★政治类 / 中国 / 中共历史 / 改革开放时期


◇何清涟:《现代化的陷阱
何清涟是天朝知名且敢言的经济学家。此书是她的成名作。
书中介绍了经济改革引发的种种问题 (包括贫富分化、国有资产流失、圈地运动、等)。

★政治类 / 中国 / 中共历史 / 文革时期


◇麦克法夸尔(中文名:马若德) & 沈迈克:《毛泽东最后的革命
这本书2009年才出版,两位作者都是老外。
麦克法夸尔是历史及政治学者、中国问题专家,现为哈佛教授。
此书号称是西方学者写出来的,最权威的文革研究著作。
书中不但叙述了历史事件,还解释了相关政治人物的动机。

◇高皋 & 严家其:《文化大革命十年史
两位作者都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学者。
此书是700多页的大部头,记述了文革期间的所有重大事件。

◇杨小凯:《牛鬼蛇神录——文革囚禁中的精灵
杨小凯是天朝知名的经济学家 (已故)。
文革期间他写了知名的大字报《中国向何处去》,引起轰动并因此被关押多年。
此书写的是他的狱中难友。

★政治类 / 中国 / 中共历史 / 反右运动


◇章诒和:《往事并不如烟
作者章诒和是“中国头号大右派”章伯钧的次女。
此书描述了史良、储安平、张伯驹、康同璧、聂绀弩、罗隆基、张庚、章伯钧等知名“大右派”的悲剧命运。
由于此书内容批评了毛太祖,在2004年大陆出版时,多处内容被删改。之后真理部禁止该书重印。

★政治类 / 中国 / 中共历史 / 国共内战时期


◇楊奎松:《戰后中共奪取東北始末
杨奎松是党史方面的研究学者。
中共能够夺权成功,占领东北是其中的关键。此书介绍了中共拿下东北的经过以及当时美苏之间的博弈。

◇龙应台:《大江大海 一九四九
龙应台这本书主要讲述众多小人物在1949年大陆沦陷时的遭遇。
(这本书上次已经分享过,可惜是繁体竖排的。这次某热心网友发给俺一个简体横排的版本)

★政治类 / 中国 / 中共历史 / 延安和八年抗战时期


◇高华:《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延安整风运动的来龙去脉
高华是党史研究方面的资深学者 (已故)。
“延安整风”是老毛确立党内独裁地位的关键。此书详细介绍了这段历史。
(这本书上次已经分享过CHM格式,这次上传一个PDF格式)

★政治类 / 中国 / 中共历史 / (其它)


◇辛灏年:《谁是新中国——中国现代史辨
辛灏年是天朝的作家、持不同政见者。这是他名气最大的一部作品。
此书共三部分:"导论 革命与复辟" "上卷 辛亥革命、中华民国与中国国民党" "下卷 共产革命、农民造反与中国共产党"。
其内容有助于你了解中国近代史以及国共两党的本质差异。

◇高华:《在历史的风陵渡口
高华是党史研究方面的资深学者(已故)。
这本书是高华多篇论文的合集,涉及中共历史的多个时期。
这个PDF是某热心网友精心排版并分享给俺的,特此鸣谢。

★政治类 / 理论 / 共产主义


◇卡尔·波普尔:《历史决定论的贫困
波普尔是20世纪著名的哲学家,政治上拥护自由主义,提倡"开放社会"。
"历史唯物主义"是马克思政治理论体系的重要基石。波普尔这本书有力地批驳了"历史唯物主义",指出其本质上的缺陷。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2/share-polity-books.html

27 条评论

  1. 楼主:这些书都很不错呀,下次我也要给你发点禁书,做个热心网友,顺便也算是给传播民主思想做点小事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支持 :)
      之前已经有好几个网友主动分享一些电子书给俺。
      众人拾柴火焰高!

      删除
  2. 非常感谢您的分享。

    回复删除
  3. 最近时有贪官落马,是新官上任三把火昙花一现,还是习总想逐步推动政改?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习近平在亮相演讲中,以一番似乎“平实”的讲话让无数人继续下跪,其演技不亚于温影帝。而在国博的这次讲话中,他两次引用毛泽东的诗词——“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十八大前,不少乐观派天真地认为,十八大会启动去毛化,甚至迁移毛尸,改变毛主席纪念堂的用途。事实证明,中共继续走在毛的道路上,薄熙来垮台并不意味着毛党退出历史舞台。习近平及其同僚,无不是在毛时代度过青春时代,完成基本教育,奠定思维和语言方式,让他们脱毛,无异于坐在椅子上把自己抬起来。

      删除
    2. 不要对“习、李”这代朝廷抱太高期望。

      首先,习是否真心想政改,是一个问题;
      其次,即使他真心想政改,是“彻底大改”还是“改些皮毛”,也是一个问题;
      最后,即使他真心想改,而且想大改,也会受到诸多掣肘,能否成功,又是一个问题。

      除非上述三个问题都能得到肯定的答案,否则就是一场空。

      删除
    3. 习皇上和他的一帮宠臣正在琢磨这句话呢:旧制度最危险的时刻通常就是它开始改革的时刻。所以,看见人作秀,不见动起来。最简单的判断标准就是,你现在上网,还需要翻墙吗?

      删除
    4. 陈永苗:习近平民族复兴是国内殖民的法西斯主义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42517

      删除
  4. 最好的外科大夫也不能为自己动手术,医者无法自医,因为其也已经病入骨髓!

    回复删除
  5. 这些书单正在一个一个的下载...

    回复删除
  6. 楼主能否介绍下令计划,他好像和薄熙来一样要调查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俺对令计划了解不多。
      前不久看网上的传闻,他以及他的兄弟也有不少贪腐的问题。

      不过当今天朝,有没有贪腐不是倒台的关键。
      倒台的关键在于“是否站错队”?

      如今的天朝依然是“人治”而不是“法治”
      贪腐问题只是扳倒政治对手的一种手段,薄熙来如此、陈良宇/陈希同亦如此。

      删除
  7. 恳请博主为pidgin写个QQ协议的插件。2010版的那个现在已经失效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强烈支持博主为pidgin写个QQ协议的插件。另外昨晚cctv6播放了v字仇杀队,博主怎么看?

      删除
    2. 关于 pidgin 的 QQ 插件
      原先的插件失效,应该是因为疼逊变更了 QQ 的传输协议。
      貌似疼逊比较排斥第三方应用——疼逊的心态还是不够开放。
      另外,
      俺没写过 pidgin 的插件,而且这方面不是俺擅长的 :(

      关于 CCTV 播放《V字仇杀队》
      俺觉得这是好现象,但是不要过度解读。
      在没有看到[b]实质性变化[/b]之前,不要对习近平抱太高期望。
      顺便说一下,今天凌晨俺刚发了一篇《[url=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2/emperor-complex.html]天朝民众的心理分析:圣君情结[/url]》,谈到如何看待“习李新政”

      删除
  8. to 楼主:何清涟的现代化的陷阱的PDF版本我已发给你了,你注意接收一下,并上传分享给大家,我觉得PDF比html更利于传播,辛苦你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感谢分享电子书给俺 :)
      来信已收到。下次分享会把这本书一并放上

      删除
  9. 请问楼主 为什么我用wallproxy-plugin翻墙无法下载这些电子书呢? 每次都是进入那个微软网盘的界面 显示出现了错误...
    能否提供其他的下载方式或者干脆设立一个邮箱 只要有人来信索取就可以自动回复并用附件的形式发送电子书? 谢谢!

    我对你收藏的这些数目非常感兴趣 可就是无法下载 真是急人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wwqgtxx-wallproxy是可以下载的,另用wwqgtxx-goagent也是可以的。

      删除
    2. 我用wwqgtxx-wallproxy是可以下载的,另用wwqgtxx-goagent也是可以的。

      删除
    3. TO 10楼的网友
      看1单元和2单元的留言,应该不是 wwqgtxx-wallproxy 的问题。
      俺平时不用 wwqgtxx-wallproxy,也没法亲自试验 :(

      能否把你碰到的错误提示,贴出来看看。

      另外,邮箱自动回复附件,主流的邮件系统(Gmail、Hotmail、YahooMail)都不支持这功能 :(

      删除
  10. 经过精心挑选,已经选择下载了多部最优秀的电子书,非常感谢哦!望能继续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好书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俺会再接再厉!
      除了政治类的电子书,今后还会再分享一些其它领域的电子书。

      删除
  11. 我是个生活在北美的海外华人。一直想拜读余杰、刘晓波等人的著作。 今天第一次发现这个网站,知道这里有这么多的好东西,非常高兴与激动。

    网站主人(编程随想)的汗水与辛劳、丰功伟绩永远载入史册!

    从“朕即天下”到“一群内斗不断的人的天下”到“全民天下”是历史的必然,虽然这个过程,对中国来说,很漫长,但总有一天会走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