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评论

2012年7月翻墙快报

翻墙的普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有更多网友早日呼吸到互联网上自由的空气!


★近期翻墙动态


◇新版翻墙工具


  最近2个多月,赛风发布了好几个版本,最新的是 3.36 版本;自由门也发了好几个版本,最新的是 7.3.1 版本;无界没有发布新版本,请继续用2月份发布的 11.04 版本。
  上述这几款翻墙工具,经俺亲自尝试,截止到今天(7月12日),都还能用。

  所有新版本的翻墙软件,都汇总到“微软网盘”(墙外)。考虑到某些网友尚无法翻墙,俺特地准备了墙内可用的下载链接。注意:下载后是个 BMP 图片,其实是个压缩包。把文件扩展名从 bmp 改为 7z,即可用 7zip 或者 WinRAR 打开,把翻墙工具解压出来。

软件名称版本号墙内下载链接
赛风3.36这里
自由门7.3.1 专家版这里
自由门7.3.1 专业版这里
无界11.04这里
世界通4.1.0这里

◇赛风推出手机版


  赛风终于出手机版本了,目前仅支持 Android 手机,而且功能还比较粗糙——仅能使用赛风内置的浏览器翻墙上网。(俺估计大部分网友还是喜欢用自己的浏览器翻墙)所以这个版本还不实用,大伙儿耐心等改进的版本吧。如果你已经尝鲜过这个版本,欢迎到俺博客留言,聊聊使用心得和体会。
  另据赛风官方的说法,不久之后就会有 iOS 版本和 Mac OS X 版本——果粉有盼头啦。


★相关翻墙教程


  下面这些教程都在俺博客上(墙外)。不会翻墙的网友,可以用 Google Reader 订阅俺博客(订阅地址:http://feeds2.feedburner.com/programthink),就可以看到所有教程。
  友情提示:用 HTTPS 方式打开Google Reader(https://www.google.com/reader/),可以起到翻墙的效果

◇基础教程


如何翻墙(传说中的扫盲教程,定期更新)
常见翻墙问题答疑(传说中的 FAQ,定期更新)
获取翻墙软件方法大全(教你在无法翻墙的情况下拿到翻墙软件)
多台电脑如何共享翻墙通道

◇具体软件使用教程


扫盲 VPN Gate——分布式的 VPN 服务器
关于 TOR 的常见问题解答
双管齐下的赛风3
自由菛——TOR 被封之后的另一个选择
新版本无界——赛风3失效后的另一个选择
扫盲 VPN 翻墙——以 Hotspot Shield 为例
戴“套”翻墻的方法
简单扫盲 I2P 的使用
基于 Skype 翻墙


★俺的联系方式


  如果碰到翻墙的问题,或者想给俺提意见/建议,欢迎来信( program.think@gmail.com )。给俺写信最好用 Gmail 或 Hotmail,国内的邮箱很可能会被墙,导致俺收不到。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07/gfw-news.html

35 条评论

  1. 阅。转网监大队并方校长处。

    回复删除
  2. 蚍蜉撼树!

    如果我党想封了你们的作案工具,简直不费吹灰之力,非不能也,是不为也!

    在GFW和翻墙的问题上,我党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不解释!

    回复删除
  3. 希望楼主普及 GOAGENT
    手机用 GAEPROXY

    回复删除
  4. TO 忠党爱国
    亿万个蚍蜉一起撼树的时候,你还不掉下来吗?

    回复删除
  5. TO 忠党爱国

    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多大?什么棋?恐怕是比天都大的臭棋吧?我们在做案,你们来抓啊?我很想你们来抓,我很想进你们的监狱,你们倒是快来抓俺们呀。

    你们的技术很落后很丢人,除了会收买点会偷点别人快不用的技术你们还有什么高科技?你们的技术人员全是大弱智大傻逼,全是在共匪党内混吃混喝的大蠢猪大笨驴,你们的神六、七、八、九全是假的都是在地球上演的全是骗世人和我们老百姓的吧?想威胁美国?想灭掉世界上最强大最民主最自由的人类天堂?灭掉后你们共匪党想统一全球独霸世界?幻想在世界实行你们的大独裁大专制?你们一没有人性思想,二没有高技术。你们就死了这份心吧?

    你们已经下了六十多年的超级大臭棋还想怎么下?再下你们这群王八鳖糕子就要统统去见你们的马克思大师爷了。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前太阳升,伟大领袖毛主席领导我们向前进……”不好,我又被洗脑了,这咋办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哎,你不高心,也不至于这样吧

      删除
  6. Google的goagent,不知道楼主研究过吗,虽然开始设置有些麻烦,但我觉得使用感受,goagent是最好的。PC、ipad、iphone上都可以。
    google一出,必属精品!

    回复删除
  7. psiphon android与gaeproxy内置差不多水平

    回复删除
  8. TO Nico Robin 和 前2楼的网友
    GoAgent 主要存在两个问题:
    1、配置相对复杂,还需要申请GAE
    2、安全性不够高,尤其是对HTTPS支持不够好

    由于翻墙的网友中,大部分是技术菜鸟。第一个缺点导致了不懂技术的网友难以搞定 GoAgent。
    第二个缺点导致了某些注重安全性的网友(比如俺)不敢用 GoAgent,担心被跨省追捕。

    回复删除
  9. 越来越赞同圣奥古斯丁的观点,有些人就是注定不会得救的,忠党爱国就是一个。

    回复删除
  10. 请教下编程随想
    我火狐用无解和只有门代理Google翻译,结果是反复套嵌google的框架,不出现翻译内容。是什么原因,可以用GM脚本纠正么?

    回复删除
  11. 关于GoAgent,个人感觉依照教程应该不难使用,至于对HTTPS的支持,不是可以调配置文件么?

    回复删除
  12. 无界有12.01a 测试版的。

    回复删除
  13. 我们的党从来都没承认过“墙”的存在,所以我们依旧是良民,大家淡定。

    回复删除
  14. TO 前4楼的网友
    你这个问题,俺没有碰到过。因为俺平常都是用多重代理(TOR+翻墙软件)。
    要不你也试试多重代理,看是否还会出现此问题。
    这样就可以排除掉一些因素。

    TO 前2楼的网友
    多谢提醒 :)
    不知道无界啥时候出 12.X 的正式版

    回复删除
  15. TO Aquamarine
    GoAgent 并没有实现对 HTTPS 的真正支持。
    请看维基百科的介绍,链接如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GoAgent

    回复删除
  16. 上面提到不是原生支持HTTPS,也就是说只能通过代理访问,而丢弃了安全特性,就视同HTTP代理,这么理解对么?
    那GoAgent有GAE版本和PHP版本,两者都不原生支持HTTPS么?

    回复删除
  17. 看到博主提供的网址中(请看维基百科的介绍,链接如下:
    http://zh.wikipedia.org/wiki/GoAgent)有很多的翻墙软件,希望博主能够把其中一些安全且快速的翻墙软件介绍给我们,有些我们根本没听说过的,博主懂得电脑技术对于博主来说应该不是太难吧?希望博主多写翻墙软件这样的博文,再次感谢博主。

    回复删除
  18. 初级墙客 说……

    请教编程随想一个问题:我几个月未上推特,今天怎么上不去了,最后即便登录上了怎么总是显示排版错误?不论什么内容都是靠左边从上到下一直排下来,看不懂什么是什么,头像也不显示了,根本无法使用,请问这是什么情况呢?急!

    回复删除
  19. 我是上面的 初级墙客

    请问编程随想,我上你这个右上角的推特也是靠左边从上到下的显示,这是浏览器的原因吗?我用的是最新版的谷歌浏览器。

    回复删除
  20. 忠党爱国,我忠你妹呀2012年7月15日 22:15:00

    螳臂可当车,谁笑不自量?!

    回复删除
  21. TO Aquamarine
    GoAgent 的 PHP 版俺不太了解;GAE 版应该是无法原生支持 HTTPS 的。
    另外,上述维基的链接中提到:
    “GoAgent的数据传输中没有进行加密”,这也是一个安全隐患。

    TO 前4楼的网友
    俺之前的博文中,已经介绍了好多款翻墙工具。
    今后俺还会再接再厉,帮助更多网友呼吸到互联网上自由的空气。

    TO 前3楼 和 前2楼 的网友
    如果你打开推特,页面布局有问题,应该是页面没有完全加载。多刷新几次试试看,或者换一款翻墙工具试试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看了这边的帖子,我那份用gmail发的,请教关于类gae软件的邮件不用回啦。
      在这里问下,gae的不安全性到底有多大?跨省追捕部门如何能追到,在用gae的时候?
      另外,正如我在邮件中说的,gae的好处就是,能自定过滤名单,同时上被墙、未被墙的网站时较方便。
      而您说,配置较难,我并不这样认为,因为配图教程说得很明白,配一次就行。感觉目前gae用户相当多,包括很多初级的

      删除
    2. TO 和好
      关于你提到的“同时上被墙、未被墙的网站”,这个其实很好解决。
      只要在浏览器端使用代理插件(比如 AutoProxy,FoxyProxy)即可解决。
      代理插件可以自动根据目标网站来决定是否走代理。

      用代理插件的好处在于——跟具体的翻墙工具无关。如果同时用好几款翻墙工具,随便切换,而浏览器里面的代理插件不受影响。

      个人觉得,GAE 的安全性问题很大(俺前面的留言有提到)。
      如果你在网上发布敏感的政治内容,[b]不要[/b]走 GAE 翻墙方式。
      如果你只是翻墙浏览网页,不发表敏感言论,那用 GAE 翻墙就不要紧。

      删除
  22. 自由门貌似被彻底封掉了呀。

    回复删除
  23. TO 楼上的网友
    自由门的 7.3.1 版本,应该还能用。

    回复删除
  24. 楼主,我建议你去1024的【技术讨论区】,1024已经有不少的名人(比如微博上的变态辣椒、张发财等等都在其中)都在其中,而我觉得你不能只在自己的博客上发展,要走出去,和广大的cler交流。

    另外今天在1024看到额一个帖子,关于gfw的:

    带你飞越国家防火墙GFW之图文版:飞跃手册
    下载地址:https://hotfile.com/dl/163506483/efa93f5/.pdf.html
    http://is.gd/Hw9msE

    multiple1902,南京人,在西安就读。大一金牛座男生,毕业于南京师大附中。未婚丏卑身。1999年起接触互联网,信息业
    界资深人士。目前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不技术与业,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安全。
    邮箱 multiple1902@gmail.com
    推特 @multiple1902

    回复删除
  25. 博主最近很忙吗?

    回复删除
  26. TO 裆指挥枪
    多谢给俺提建议并分享网文 :)

    关于俺的问题:
    一来是俺比较忙;
    二来是写传统的长博客比较花时间(俺不擅长写东西,做不到一挥而就)
    如此一来,就很少有时间主动跟网上的名人搭腔。
    另外,俺还有一个缺点,就是不会写微型博客(感觉一百来字不够用)
    所以俺平时很少发微型博客(比如 Twitter)

    TO 权贵是猪
    俺不是“最近”很忙,而是“一直”很忙 :(

    回复删除
  27. 博主,Win7下Chrome浏览器里的cnnic数字证书貌似不见了,我只找到一个Entrust的证书,是不是不用管它的?

    回复删除
  28. 墙外真不赖

    请教裆指挥枪1024的【技术讨论区】在墙内还是墙外,可否给一个连接?

    multiple1902,南京人,在西安就读。大一金牛座男生,毕业于南京师大附中。未婚丏卑身。1999年起接触互联网,信息业
    界资深人士。目前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不技术与业,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安全。
    这个网友在1024?

    回复删除
  29. TO 前2楼的网友
    前两年的 Entrust 证书有问题,会信任 CNNIC 的 SSL 证书。
    后来新的 Entrust 已经去掉了这个信任关系。
    Win7 内置的 Entrust 证书应该是新的。

    回复删除
  30. 博主,为什么进入你博客的主页会是空白呢?要从我收藏你的现在这个网页才能进入。这种情况多次了。主页根本打不开。无论怎么刷新还是不行。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

    回复删除
  31. TO 楼上的网友
    请问你用的是哪个翻墙工具?
    你的浏览器是否禁用了 cookie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