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评论

“如何翻墙”系列:基于 Skype 翻墙

  在开讲之前,先祝贺一下大名鼎鼎的方校长(也就是 GFW 它爹)。这家伙前几天在武汉大学,享受了“被人扔鸡蛋/扔鞋”的待遇。在此之前,能够享受如此待遇的党国大员,恐怕也只有爱流泪的影帝温宝宝了。
  言归正传,话说天朝最敏感的日子——五月35日——已经临近了。往年从5月中旬开始,GFW 都会加大封锁的力度,今年也不例外。最近2周,自由门和无界都不太稳定。对俺最大的影响就是——找俺求助的邮件在最近1周猛增。为了免去逐一回复邮件的麻烦,俺今天再给大伙儿普及另外一个翻墙的法子——基于 Skype 翻墙。
不见图 请翻墙


★Skype 是啥?


  由于 QQ 在天朝过于普及,导致很多菜鸟网友,只知道 QQ 这一种聊天工具。所以,俺有必要先普及一下 Skype 的基础知识。已经了解 Skype 的同学,可以跳过这一节。
  Skype 是一个 IM(即时通讯)工具。它和其它 IM 相比,最大的特色就是语音通讯的能力。用 Skype 来打电话,既省钱,质量还不差。因为 Skype 本身也是一个 P2P 的软件,它依靠 P2P 技术,来实现语音的高质量传输。
  由于 Skype 的上述特点,用户数猛增。近1-2年,Skype 已经超过 MSN Messenger,号称全球用户数最多的 IM 工具(没有之一)。
  顺便说一下:就在2周前(11年5月10号),财大气粗的微软宣布以85亿美金收购 Skype。如今 Skype 的新东家已经是微软了。

★为啥俺推荐 Skype 翻墙?


  跟其它翻墙方式相比,Skype 翻墙的显著的好处是——难以彻底封杀。
  很多翻墙方式都依赖于设立在海外的代理服务器。如果 GFW 把所有的代理服务器都列入 IP 黑名单,那这种翻墙方式就会失效。自由門 不稳定,可能是因为很多 自由門 的服务器被屏蔽。而 Skype 是基于 P2P 的,Skype 的节点数量巨多,GFW 难以屏蔽所有节点。
  另外,Skype 的用户数量很大,貌似国内有上千万用户。退一步说,即使 GFW 能通过技术手段把 Skype 网络彻底干掉,那影响会比较大。因此,党国会有所顾忌。


★操作步骤


  扫盲完 SKype,开始切入正题。
  要用 Skype 翻墙,除了要有 Skype 软件,还得搭配一个基于 Skype 的翻墙工具。目前,有多款翻墙软件都可以通过 Skype 来穿越 GFW。比较老牌的有世界通(洋文叫 GPass)和花园网络(洋文叫 GTunnel)。考虑到世界通是绿色的,仅有单一的 exe 文件,且 exe 文件带有数字签名。所以,俺下面拿世界通 来举例说明。

◇找到 Skype 的国际版


  第一步,自然是先搞到 Skype 软件。
  Skype 有2个版本,一个是国际版,一个是 TOM 版。TOM 版是 Skype 公司跟 TOM 网站合搞的,严格来说,也算是国产的(关于国产 IM 的危险,请翻墙看“这里”的介绍)。俺今天再一次强调:千万别用 TOM 网站提供的 TOM 版 Skype。这个版本是植入后门的,会导致你传输的信息被党国监控。
  在天朝,如果你直接访问 Skype 的官网(www.skype.com),会被自动重定向到 TOM 网站。因此,你必须得通过翻墙方式访问官网并下载。如果你无法翻墙上它的官网,可以到国内的软件下载站点去找,很容易找到国际版。
  提醒一下,在国内网站找到的 Skype 安装程序,最好要验证一下 exe 文件的数字签名,以免中病毒或木马。不懂得验证数字签名的同学,请翻墙看“这里”的介绍。

◇安装 Skype


  安装过程比较简单,俺就不细说了。
  装好之后要判断装 Skype 是 TOM 版还是国际版?很简单:只需点菜单"帮助",再点"关于 Skype",弹出"关于对话框"。如果在对话框中看到有 TOM 字样,就是 TOM 版;否则,就是国际版。
  如果还没有 Skype 帐号,安装结束时会提示你免费注册一个 Skype 用户。

◇安装世界通


  其实,世界通是绿色软件,无须安装滴。
  它的官方站点在“这里”(早已被墙)。如果你无法翻墙上它的官网,可以参考俺之前的帖子“获取翻墙软件方法大全”。只要你开动脑筋,总有办法搞到。
  再啰嗦一次,世界通的 exe 文件,也是有数字签名的。运行之前,先验证一下,比较保险。

◇配置世界通


  首先,点左边的"设置选项"。然后,你可以看到世界通支持的几种翻墙方式,包括:基于世界通自己的代理服务器、基于 Skype、基于 TOR,基于第三方的 SOCKS 代理。具体请看如下截图。

不见图 请翻墙


  除了 Skype,另外那几种方式,貌似都不灵光了。所以,你当然要选"Skype"选项,然后点下方的"启用"按钮。接着,点左边的"上网程序",会看到世界通正在搜索加密通道,如下图所示。这时候,世界通显示在 Windows 系统托盘的图标是灰色的。

不见图 请翻墙

  一旦世界通搜索到加密通道并建立了加密连接,这时候,世界通会显示如下信息。同时,在系统托盘里的图标会变亮。

不见图 请翻墙

◇让应用程序基于世界通翻墙


  有2种方式,可以让某个应用程序利用世界通来翻墙。
1、
在刚才的截图中,你可以点"添加"按钮,把某个程序(比如:IE、Firefox、MSN)加入世界通的上网程序列表中。以后,就可以直接在世界通界面上启动该程序。被世界通启动的程序,就可以通过世界通的加密通道翻墙。

2、
世界通会开启代理端口,端口号 8000(显示在刚才那张截图下方)。以浏览器为例,你可以在浏览器中设置 HTTP 代理,代理的地址设为 127.0.0.1,代理的端口号设为 8000。这样,也可以让浏览器通过世界通翻墙。


★一些注意事项


◇关于 exe 文件的数字签名


  由于世界通的数字签名显示为“证书已吊销”。为了保险起见,俺再附上该 GPass-4.1.0.exe 文件的散列值如下:
SHA1
0aa2a7cb91df25ea42e5b5345a2281a160f0464f
MD5
62ded78920c5075fbd6ada41ce651bc5
CRC32
7b65c4a6

  假如你计算了手头的 exe 文件,各种散列值和上述相符,那就说明你手头的世界通是正宗的(没有中毒、没有被篡改)。
  手头没有计算散列值工具的同学,可以到微软官网下载FCIV——该工具可以用来计算 SHA1 和 MD5。

◇关于网速


  俺最近一周,一直在体验这种翻墙方式。总体感觉是,速度的波动比较大。快的时候,看视频都可以;慢的时候,感觉像在用 Modem 拨号。当你碰到网速慢的时候,可以点"通道状态"里面,靠右边的那个按钮。如下图。

不见图 请翻墙


  然后世界通就会断开当前连接,重新建立新的可用连接。运气好的话,第一建立的连接就够快;倒霉的话,可能重试了很多次,依然很慢。
  假如你用了 Skype 翻墙,速度从来就没快过,那也有可能跟你家或你公司所在的网络环境有关系。

◇关于 Skype 帐号的申请


  如果你还没有 Skype 帐号,要记得去 Skype 的官方网站(www.skype.com)注册,而不要去“TOM网”注册
  Skype 的官网需要翻墙访问,否则会被自动跳转到 TOM 网站。尚无翻墙能力的同学,可以先找一个 Web 代理。通过 Web 代理访问 Skype 的官网并注册帐号。

◇关于 Skype 帐号的安全


  如果你翻墙之后仅仅是浏览网页,那倒没啥关系。
  假设你跟俺一样,翻墙之后要干一些对不起党国的事情,那就要小心了。在这种情况下,强烈建议你,不要拿自己平常用的 Skype 帐号来翻墙。最好是重新注册一个帐号,专门用于翻墙,比较保险。

◇关于其它的翻墙问题


  碰到关于翻墙的疑难问题,请看俺写的《常见翻墙问题答疑》。
  如果还搞不定,也可以直接找俺帮忙。俺的邮箱是:program.think@gmail.com 同样要记得用国外邮箱收发。为了避免被误判为垃圾邮件,请在来信的标题中,体现出“翻墙”的字样。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如何翻墙(传说中的扫盲教程,定期更新)
常见翻墙问题答疑(传说中的FAQ,定期更新)
获取翻墙软件方法大全(教你在无法翻墙的情况下拿到翻墙软件)
扫盲 VPN Gate——分布式的 VPN 服务器
关于 TOR 的常见问题解答
双管齐下的赛风3
自由門——TOR 被封之后的另一个选择
新版本无界——赛风3失效后的另一个选择
扫盲 VPN 翻墙——以 Hotspot Shield 为例
戴“套”翻墻的方法
简单扫盲 I2P 的使用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1/05/through-gfw-with-skype.html

113 条评论

  1. Gpass的数字签名:“证书已被颁发者直接吊销”?这是怎么回事,安全吗?

    回复删除
  2. 楼上的同学:
    请问你看的是哪个文件的签名?

    回复删除
  3. 衷心感谢! 自由门最近被干扰的厉害,经常找不到服务器。要找备用了。

    回复删除
  4. 是Gpass.exe的数字签名

    回复删除
  5. 算了吧,现在的翻墙方法速度还行,这个就不搞了

    回复删除
  6. 为什么在这留言的人大多是匿名呀?~

    回复删除
  7. 在 gpass1.com / gpass / download-en 下载
    GPass-4.1.0.exe
    查看其证书:“已被颁发者直接吊销”
    估计是过期了?
    还是找错地方了?
    等待博主指教~

    回复删除
  8. 我也遇到“证书已被颁发者直接吊销”问题,请“编程随想”协助。

    回复删除
  9. 同吊销,另yahoo不安全

    回复删除
  10. to 楼上反映证书问题的网友:
    俺已经在本帖增加了一节:
    ◇关于 exe 文件的数字签名

    回复删除
  11. 我也遇到“证书已被颁发者直接吊销”问题,说有效日期是 2007-2-5 到 2009-2-5

    回复删除
  12. 在 gpass1.com / gpass / download-en 下载
    GPass-4.1.0.exe
    …………
    验证了指纹,与博主所给一致:已启用,谢啦~~

    速度还是慢,且留作备用手段:-)

    回复删除
  13. 如果过几年再发生像六四那样的事,编程随想会起来做领头羊,像刘晓波那样吗?很期待...

    回复删除
  14. 楼上的同学:
    其实俺只是个小人物,称不上“领头羊”。
    俺目前能做的,一方面是传播翻墙技术,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外面的世界;另一方面是揭露党国真理部的种种谎言,让更多人免遭蒙蔽。

    回复删除
  15. 一直在尋找通道........怎麼辦?

    回复删除
  16. hi.我想使用gpass中的加密通道的socks5选项。我想在自己的vps上搭建socks server,但是按网上的教程都失败了,博主可否在你的vps上搭建socks server试试?

    回复删除
  17. to 楼上的楼上:
    在“通道状态”里,点“重整网络连接”的图标;
    或者直接把世界通重启一下。

    回复删除
  18. to luckypoem:
    可否邮件沟通一下?描述一下你碰到的问题。

    回复删除
  19. 謝謝博主,成功了,不過速度有點慢~

    回复删除
  20. win7 64位系统,gpass总是失去响应死机。能否推荐另一个更新一点的能用Skype的程序?

    回复删除
  21. to 楼上的同学:
    可以试试看 花园网络(GTunnel),也可以走 Skype 通道

    回复删除
  22. 呜楼主我最近只有Hotspot Shield Launch可用
    自由门,世界通,无界什么的都不行,我已经装了最新版本了.我用的是校园网.
    本文介绍的方法现在也不行了=.=
    谢谢

    回复删除
  23. to 楼上的网友:
    确实,世界通+Skype 这几天不稳定。不过自由门最新的 7.11 版本还能用。你用不了大概是因为你在校园网。

    据某网友反馈,教育网可以用GoAgent。
    它基于Google App engine,是gappproxy和wallproxy的修改版。
    貌似速度还行(可以看youtube)。但是对于HTTPS的支持不好(可以通过导入证书来解决)。
    http://code.google.com/p/goagent/ 上面有详细的安装方法。

    回复删除
  24. 哦,似乎不需要翻墙就可以下载到Skype国际版的完整安装包 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Full.exe

    回复删除
    回复
    1. [url]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Full.exe[/url]

      是的,不需要翻墙就可以下载到Skype国际版的完整安装包.

      删除
  25. 这个以前试过,好像不能用?还是我没设置好?
    不过,算了,有ssh了。

    回复删除
  26. 楼主 摆脱写一个5月35日专题

    回复删除
  27. to 楼上的同学:
    专题谈不上,但俺总想为 6 4 写点什么。

    回复删除
  28. 您好,您的文章真的是对大家太帮助了。请问我用的是苹果的系统,有适合苹果系统的软件吗?我已经有skype的帐号了 。
    我给您发email了,还有加你google talk了。

    回复删除
  29. 是楼上的,刚才加您的twitter了

    回复删除
  30. 楼上的同学:
    苹果的系统,可以考虑用 Wine 来运行 Windows 的翻墙工具。
    另外,给俺发邮件最好用国外的邮箱(比如Gmail、Hotmail),并且最好用HTTPS协议进行Web邮件收发,以免被墙。

    回复删除
  31. 数字签名已吊销怎么办啊!楼主!

    回复删除
  32. 楼上的同学:
    如果你计算了gpass这个exe文件的散列校验值,和俺给出的一致,应该问题不大。
    具体请看“关于 exe 文件的数字签名”这一节。

    回复删除
  33. 中国非暴力不合作行动7月1日买米公告
    全国正义的公民,社会团体让我们在本周五、周六、周日,即2011年7月1日让我们走进各市,各县的外资超市或最大的粮食商店去买自己家庭所食用的3个月的大米来抵抗越来越恶劣的通货膨胀,只有用实际行动才能保护我们的食品安全。






    时间2011年7月1日下午5点开始 到2011年7月3日晚9点


    地点:
    浙江:温州
    台州
    宁波
    杭州
    上海
    北京
    天津
    湖北 武汉
    利川
    石首县
    湖南 长沙
    永州
    衡东县
    贵州 贵阳
    瓮安
    四川 成都
    威远县
    福建 福州
    江西 南昌
    抚州
    九江
    广东 广州
    增城
    深圳
    潮州
    广西 南宁
    靖西县
    苍梧县
    云南 昆明
    青海 西宁
    西藏 拉萨
    新疆 乌鲁木齐
    宁夏 银川
    海南 三亚
    安徽 合肥
    马鞍山
    江苏 南京
    苏州
    张家港
    甘肃 兰州
    陕西 西安
    榆林
    山西 太原
    山东 济南
    临沂
    潍坊
    河南 郑州
    河北 石家庄
    保定
    内蒙古 呼和浩特
    辽宁 沈阳
    大连
    吉林 长春
    吉林
    黑龙江 哈尔滨
    重庆


    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一步步结束一党专制 不流血不牺牲是我们的目的。
    注意事项:不要在党企、央企,国企购买。
    我们要让2011年中共的维稳费突破1万亿元“人民”币


    流量超过1000时 将显示流量

    回复删除
  34. 我在家里上网(电信宽带),一开始自由门还能用,但过了几周就上不了了?但在公司的局域网还能用,为什么?

    回复删除
  35. 楼上的同学:
    你碰到的现象比较奇怪。
    通常情况是反过来——家里能用而公司不能用。
    据说GFW开始进行IP统计,公司里如果有多个人用自由门,就比较容易失效。

    会不会是你家里的系统环境因素导致自由门上不了?

    回复删除
  36. 在墙内集齐世界通和skype国际版后,如果先前没有国际skype用户帐号,还是没有办法翻墙。因为启动skype国际版要注册新帐号时,也只能到tom版网站注册,这个帐号不是国际官网的,不能用于翻墙。这点可以提醒新同学们注意。

    回复删除
  37. 多谢楼上同学的提醒。
    俺已经把申请 Skype 帐号的注意事项,补充到原文中。

    回复删除
  38. 基于Skype翻墙


    有多款翻墙软件都可以通过 Skype 来穿越 GFW。 花.园.网.络(洋文叫 GTunnel)。

    请开个专题帖介绍一下Skype+花.园.网.络(洋文叫 GTunnel)翻墙,谢谢。

    回复删除
  39. Skype 5.5.0.117
    这个是国际版吗,我没有Skype的帐号,在安装完这个版本的 Skype 后,在Skype的创建新帐户栏单击后进入下述网站https://login.skype.com/account/signup-form?setlang=zh-hans&intsrc=client%7Creg-a%7C0%2F5.5.0.117,


    可是怎么注册都无法成功(我是翻墙进入的),填写完所有带*号的选项后,老是提示说:请检查你的注册信息(英文),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个验证框内的验证码非常讨厌实在不知怎么填写才能写正确.

    回复删除
  40. to 楼上的同学:
    难道是你注册的时候,验证码没写对。

    要判断Skype是否国际版,请看俺原文中的说明。

    回复删除
  41. 安装过程比较简单,俺就不细说了。
      装好之后,如果你不放心,要判断装好的 Skype 是 TOM 版还是国际版。只需点菜单"帮助",再点"关于 Skype",弹出"关于对话框"。如果在对话框中看到有 TOM 字样,就是 TOM 版;否则,就是国际版。
      


    对话框中的信息如下:

    skype TM版本5.5.0.117

    这个版本是我翻墙到官网下载的,难道还是 TOM 版?

    回复删除
  42. to 楼上的网友
    为了保险起见,你把“关于对话框”截个图,发俺邮箱里。俺帮你瞧一瞧。

    回复删除
  43. 截图已发出,给你添麻烦了。

    回复删除
  44. 基于Skype翻墙

    已经能够翻出墙外,谢谢楼主。

    回复删除
  45. 虽然已经可以顺利翻墙(基于Skype翻墙 )

    但还有一个问题不明白:
    基于Skype翻墙(世界通+skype),顶楼配置世界通的截图,skype下的那个“socks5直接连接“可以启用吗?
    如果可以,如何启用?

    回复删除
  46. to 楼上的同学
    使用“socks5直接连接”的选项,需要有可用的SOCKS5服务器才行。
    另外,俺不建议用这种方式翻,安全性不如 Skype 通道。
    Skype 通道是强加密的,不易被墙也不易被监听。

    回复删除
  47. 使用“socks5直接连接”的选项,需要有可用的SOCKS5服务器才行。

    如果有可用的SOCKS5服务器,基于Skype翻墙,使用使用“socks5直接连接”的选项,难道是明文传输数据,未加密?

    回复删除
  48. 基于Skype翻墙 (+世.界.通(洋文叫 GPass)
    这种翻墙在您帖子的指导下已经完全掌握了



    基于Skype翻墙 (+花.园.网.络(洋文叫 GTunnel)
    这种翻墙还不会,能否在这里或者单独开帖写个教程,谢谢。

    回复删除
  49. to 楼上的网友
    世界通的Skype通道和SOCKS通道,是分别独立的。
    走SOCKS通道,就不依赖Skype了。
    俺没有尝试过SOCKS通道,不过俺觉得不是加密的。

    “花.园.网.络”通过Skype翻墙,其原理和配置方式都跟“世界通”类似。所以俺就没有再单独开一个博文。
    请问你碰到啥问题或困难了?
    咱们可以邮件沟通。

    回复删除
  50. 基于Skype翻墙 (+花.园.网.络(洋文叫 GTunnel)

    通过你的博客,我倒花园网络的官网上下载了GTunnel2.0.1.7(最新版),经过试用,发现比Skype翻墙(世界通+skype)还简单,这两种方法都会了,非常高兴。

    回复删除
  51. to 楼上的网友
    恭喜你,在翻墙技能上,已经能举一反三了。

    回复删除
  52. 我昨天发现,从官方下载的skype 5.0以上版本,安装时会连接国外服务器,但国外服务器好像被墙了,所以提示无法连接服务器,安装失败,会提示叫你重新下载一个新版本,点击后连接到TOM网站,可恶至极!

    NND,作用力越强,反作用力越大!

    回复删除
  53. to 楼上的网友
    Skype 的下载器在运行的时候,会检查系统的 HTTP 代理是否配置。如果配置了,就会通过该代理联网。
    所以,你可以先运行一个翻墙代理(比如:自由门、赛风、无界),然后在 IE 中设置相应的 HTTP 代理,或许就可以下载到正宗的 Skype 国际版。

    回复删除
    回复
    1. 直接下载完整版就可.见25楼

      删除
  54. 黑桃公会翻墙集结,qq群224138958全线招人,广纳群贤!!

    回复删除
  55. 博主用过GTunnel花园吗?不知这软件怎么样?现在还能用吗?

    回复删除
  56. TO 楼上的网友
    GTunnel 跟 世界通 类似,也需要用 Skype 通道翻墙。
    配置方式也跟 世界通 类似。

    目前应该还能用。但是速度可能不够快。

    回复删除
  57. 下载您的GPass-4.1.0.exe,点属性-证书已被颁发者直接吊销,另又从官网下载还是这样,请问博主这样还能用吗?是不是证书有效期已过的原因。

    回复删除
  58. TO 楼上的网友
    世界通的证书确实被吊销了。你可以通过验证exe文件的“散列值”,确保该文件是可靠的。

    具体请看本文的如下章节:
    “◇关于 exe 文件的数字签名”

    回复删除
  59.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60. 世界通的证书确实被吊销了 这种翻墙方法还能用吗

    回复删除
  61. TO 曹国臣 和 楼上的网友
    虽然世界通的证书已经被吊销,但世界通本身的 Skype 通道并没有失效(其它通道失效了)。

    回复删除
  62. 您好!用迅雷下载的skype 4.1.0.141.exe,但“帮助”菜单 “关于skype"显示“skype TM" 请问:是海外官方正式版本吗?谢谢!

    回复删除
  63. TO 楼上的网友
    TM 是注册商标的意思,不是 TOM
    只要“关于”对话框没有显示 TOM,就不是阉割的 TOM 版 :)

    回复删除
  64. 维基百科说的:
    2012年7 17日,有报道称,使用Skype文字聊天时出现文字信息发送给第三方不相关联系人。同时也有报道称黑客疑似破解Skype源代码并公布,并表示在代码中发现被植入后门监控通信[5]。

    根据来源文献好象说的是国际版,请博主分析下这个还安全么。

    回复删除
  65. 维基百科说的:
    2012年7月17日,有报道称,使用Skype文字聊天时出现文字信息发送给第三方不相关联系人。同时也有报道称黑客疑似破解Skype源代码并公布,并表示在代码中发现被植入后门监控通信[5]。

    根据来源文献好象说的是国际版,请博主分析下这个还安全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从 Skype 被微软收购之后,就有传闻说,微软会在 Skype 内部设置后门(可能是为了配置美国政府的要求)
      为了保险起见,最好用国际版的老版本(比如 Skype 4.x )。

      删除
  66. 博主世界通一直是正在寻找通道,怎么回事?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请问,你用的是不是 Skype 通道?
      如果是的话,之前曾经联通过吗?

      删除
  67. 请博主教我们一下 FCIV 工具下载后怎么使用可以吗?添加在这个博文中或另写一篇新贴子,可以吗?博主写的通俗易懂,我们几乎一看就都明白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下载的世界通显示签名直接吊销。有一个红叉。

      删除
    2. TO 69楼的网友
      fciv 的使用很简单。
      先运行 cmd 进入命令行。
      假设你把 fciv 放到 C:\xxx 目录
      假设你要验证的文件是 D:\yyy\Gpass.exe
      那么用如下命令就可以计算该文件的 MD5
      C:\xxx\fciv -md5 D:\yyy\Gpass.exe
      用如下命令就可以计算该文件的 SHA1
      C:\xxx\fciv -sha1 D:\yyy\Gpass.exe


      TO 1单元的网友
      世界通的证书确实被吊销了,请看原文中的
      “◇关于 exe 文件的数字签名”
      通过验证散列值,可以确保你手头的世界通是正宗的(没有中毒)

      删除
  68. 请教编程随想

    老兄,我发现Tor安装包没有数字签名,这怎么验证是否被篡改呢?用上面讲的FCIV可以验证吗?如果能,怎么验证?如果用FCIV不能,用什么可以验证?烦劳博主讲得稍微详细一点儿,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R 官网提供的安装包下载,还会同时提供一个签名文件的下载。
      这个签名文件需要使用 GnuPG 来验证
      (用起来稍有点麻烦,至少比 FCIV 验证散列值要麻烦)

      俺的经验是:
      如果你直接从官网下载到安装包
      或者
      通过 TOR 官方的自动回复邮箱获取到安装包
      那通常是没有问题的,不用担心被篡改。

      为了安全起见,尽量用上述两个途径来获取安装包。

      删除
  69. JAP的SKYPE模式不会用,能否写个教程,谢谢!主要是英文看不懂。

    回复删除
  70. 請教一下!!
    我有聯通過 但是現在一直出現搜尋通道
    怎麼解決 謝謝

    回复删除
    回复
    1. 18大期间,世界通貌似也很不稳定。
      最近一周,俺的世界通大部分情况下都没法连上。

      删除
  71. 墙外真不赖

    最近自由门、无界、赛风3代等许多翻墙工具失效了,今天SKYPE+世界通翻出来的,使用的是5.5.0.117国际版,SkypeSetup_4.1.0.141这个老版本SKYPE自身无法连通,不知道什么原因。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墙外真不赖
      世界通的Skype通道很不稳定,俺最近一周就没联通过。
      俺也尝试过 Skype 的5.5版本。Skype 能连上,但世界通总是找不到通道。
      大概是你的运气好,所以能联上 :)

      删除
    2. Skype最新版应该到6.0了吧,还在用5.5版的?

      删除
    3. TO 2单元的网友
      Skype被微软收购之后,有传闻说微软植入了后门。
      所以 5.5 之后的版本,俺不敢用。

      删除
  72. 墙外真不赖

    同时请求楼主迅速开通Your Freedom Free VPN这个德国的VPN教程,翻墙工具的小众化,万样化已迫在眉睫,采用最新技术和协议的VPN穿墙能力确实很强。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墙外真不赖
      关于Your Freedom,最近一周你是否用过?稳定性如何?

      删除
  73. 求助,世界通下载不下来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zjutfish
      俺9月份发的《2012年9月翻墙快报》
      里面有世界通的【墙内下载】链接。

      删除
  74. 老大,请求帮助
    GPASS+skype折腾了下午都没搞定

    关键问题是GPASS总是卡死
    未响应
    花园+sky也是出现这问题
    请问是不是WIN7系统问题
    请问有没有同样问题的,望指点一二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Wiiber Lee
      世界通在 Win7 环境下会有兼容性问题。
      你说的界面假死,应该就是兼容性问题导致的。
      你可以试试看 Win7 的 "XP mode",看是否能帮你解决 Gpass 的兼容性问题。

      删除
  75. Good!Gpass+Skype姿势翻墙测试成功,谢谢博主!(GA为当前主力姿势,Gpass这个权当备份姿势,越多种选择,GFW越是浮云)

    我06年时开始翻墙,现在一天不翻,总会觉得身体哪里有点儿不舒服,正应了那句话:经常翻翻墙,有利身心健康! :-)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青山客
      恭喜你用 Skype 翻成功 :)
      如今翻墙形势依然严峻,多备几个翻墙通道,以防万一。

      删除
  76. 按照楼主的方法操作,为什么一直都是"正在寻找通道",没有成功过.另外我也是win7,倒没有上上面那位所说的卡死问题.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是有可能的。
      世界通的 Skype 通道,有些时候确实会连不上,需要多试几次。
      而且连上之后,速度的差异也很大。
      有时候很快,有时候很慢。
      全凭运气 :)

      关于“世界通 在 Win7 的兼容性问题”俺也不太清楚是为啥。
      有些网友碰到,有些没碰到。

      删除
    2. 好几天了还是没成功过,skype能连,就是gpass一直连不上,不知道楼主这几天能不能连上?

      删除
    3. 俺前2天还连上过 Skype 通道,但是速度较慢(试了好几次才连上)
      有可能是因为近期 GFW 加大封锁导致 Skype 通道速度慢。

      删除
  77. 我尝试用GPass+Skype的方式,但是世界通始终显示“正在寻找通道”……弱弱地想问下楼主是不是因为我现在在国外的原因呢?

    回复删除
  78. 又试了几次后来没问题了,能找到通道,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应该就是 79楼 的网友吧?
      世界通的 Skype 通道,是基于 P2P 方式的。
      有时候确实要等一段时间,才能找到可用的通道。
      基本看运气。
      运气好,很快就找到了。

      删除
  79. 翻墙上官网都木下到国际版的Skype,蛋疼

    回复删除
    回复
    1. [url]http://download.skype.com/SkypeSetupFull.exe[/url]

      上面是国际版的Skype下载地址,请下载.

      删除
    2. 中国大陆版Skype监控用户 微软默许

      【大纪元2013年03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苏珊西雅图编译报导)据美国著名商业杂志《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 Week)报导,美国一位计算机系研究生Jeffrey Knockel发现Skype对中国用户进行监控,并解码出Skype监控的关键词列表。微软至今未对该监控行为采取任何行动。

      今年27岁的Jeffrey Knockel就读于美国新墨西哥大学(University of New Mexico),在教授的指导下从2011年4月开始这项研究。他发现中国大陆所使用特殊Skype版本,Tom-Skype,会根据一个关键词列表对使用者发送或接收到的文字聊天内容进行监控及过滤,一旦发现匹配的关键词,就会将匹配的文本,以及聊天双方的个人信息,包括用户名、发送时间等发送给TOM-Skype的服务器。由于TOM-Skype监控聊天双方的信息,这意味着只要双方有一方使用TOM-Skype,二者的聊天内容就处在被监控之中。虽然Knockel无法查出服务器收到这些信息后的动作,但非常明显这些是为一些监控机构和警察局准备的。

      TOM-Skype是位于香港的Tom集团旗下北京讯能网络有限公司TOM在线和微软旗下Skype联合发布的中国大陆版Skype,目前在中国拥有约9600万用户,中国大陆的用户在下载Skype或登录Skype网站时会自动链接到TOM-Skype。

      早在2006年6月和2008年10月,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的互联网审查研究专家Nart Villeneuve两次发表报告指出TOM-Skype利用敏感词筛选装置删除或屏蔽文字聊天内容,并将过滤后产生的信息发送到位于中国大陆的服务器。

      Knockel这次解码出大部份监控关键词是该课题的一大进展。Knockel说这一关键词列表会根据当前发生的事情随时更新,用户登录Skype时会自动连接到一个服务器获取最新列表,两年时间内他发现了超过2000个关键词变化。Knockel公布的关键词中包括“法轮功”、“大纪元”、“自由门”、“真善忍”、“三退”、“退党”、“九评”、“明慧网”、“六四”、“苏家屯”、“镇压”、“钓鱼岛”、“恶党”等。

      《彭博商业周刊》得到微软未具名的发言人的回应称,在中国微软和TOM合作共同提供Skype,TOM公司按照当地法律要求建立了一些机制。截至发稿时,中共外交部未就《彭博商业周刊》的询问发表任何评论。

      今年一月,非营利数字版权组织电子前哨基金会(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及其它数家隐私组织曾发表公开信,呼吁微软公开发给第三方(包括政府)的信息的详细描述。但微软迄今没有发布此类报告。

      删除
    3. TO 2单元的网友
      补充一下:
      除了 不能用 TOM 版,对于国际版,俺建议用 5.5 之前的版本(5.5之后微软已经收购了 Skype,有后门)

      删除
  80.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81. 世界通安全证书被吊销。是不是说明就有风险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俺的网盘上分享的世界通 4.1.0 版本,应该是没问题的。
      这个版本2008年发布的,5年多了。
      非常多的人在用,如果软件本身有风险,早就被曝光了。

      至于安全证书被吊销的原因,暂时不清楚。

      删除
    2. 没续费,就吊销了,无他,缺资源啊!

      删除
  82. Skype says my application will stop working with Skype in December 2013, why is that?

    We’ve been working hard to develop new technologies and make improvements that will benefit Skype users across all platforms, especially on mobile devices. These changes will significantly improve the call quality and speed of delivery of instant messages, while retaining excellent battery life of mobile devices.

    As people are using Skype on more devices, we’re also working hard to create a more familiar and consistent Skype experience across all major platforms.

    The Desktop API was created in 2004 and it doesn’t support mobile application development. We have, therefore, decided to retire the Desktop API in December 2013.

    If you’d like to provide us with your feedback, simply start Skype and go to Help > Give feedback. Your opinion is important to us and it will help us prioritize potential new features for the Skype users.

    Learn more about how this change will affect your Skype certified headset.

    Learn more about solutions for Skype’s broadcast partners.


    [url]https://support.skype.com/en/faq/FA12349/skype-says-my-application-will-stop-working-with-skype-in-december-2013-why-is-that[/url]

    回复删除
  83. 请问博主,我下的Skype打开有,Skype的右上角有个小的TM字样,这是tom版吗?

    回复删除
  84. 世界通已失效。维基百科:世界通(英文:GPass)是一种破网软件,已停产并失效。由世界通软件公司开发,提供匿名、安全、无限制的因特网访问。官方已停止此软件的更新维护,相关技术已转移至自由门和无界浏览。

    回复删除
  85. 有没有可能把翻墙的数据包装成视频通话,通过微信之类的IM来发送。

    回复删除
    回复
    1. v2ray可以伪装成微信视频。
      利用微信视频的协议?可以。可能v2ray就是这样做的。
      直接用微信?应该不行,微信不是用来让你科学上网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