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评论

2010年展望

  说实在的,这个帖子写得有点晚了。
  本来俺想在“开博周年总结”发出后,就紧接着写一下2010年的计划。怎奈俺负责的新产品要在春节前发布第一个版本,搞得最近2-3个月狂加班赶进度。一些老读者能看出来,最近俺的帖子很少。希望后面的春节假期,可以放手多写点东西。

★今年要写点啥?


  2009年是不寻常的一年。
  一方面,俺换了家公司。在新的职位上,coding 的比重趋向于0,管理的比重猛增。另一方面,党对意识形态的控制加强了(GFW 更疯狂了,信息产业更难搞了)。
  所以,今后俺写的帖子,内容会有一些变化。

◇多写些政治帖


  本来俺是没打算写敏感的政治内容的,毕竟俺的本行是“挨踢”。(既然是挨踢的,平时哪敢说三道四啊)
  但是......
  自从互联网兴起后,伟光正就没有放松过对其言论的控制(具体请看《党和互联网的较量》)。最近一年来,党对互联网的封锁家具了。对咱这些IT人士来说,真是杯具啊。整个中国的大环境,越来越像鲁迅所形容的——“令人窒息的铁屋”。这个铁屋在逐渐限制信息的自由传播,进而封锁民众的自由言论,最终扼杀民众的自由思想
  到了09年6月的“绿坝事件”,俺终于出离愤怒了。当时就写个帖子——《是该写点技术以外的东西了》——来发泄心中滴愤慨。前不久惊悉 Google 在考虑退出中国大陆市场,看来 Google 也出离愤怒了。
  俺相信,2010年仍将是不平静的一年。所以,政治帖咱还得继续写。一定要让更多的网友看清我党的真面目!让更多的人一起努力,打破这令人窒息的铁屋!

◇继续写技术帖


  前面说要多写政治帖,但IT技术帖也不能荒废,否则岂不辱没了“编程随想”的名号。再说了,俺的读者群中有相当比例是搞技术的IT白领。说啥也不能让大伙儿失望嘛。
  虽然上班时间没啥 coding 的活干了,但是诸如技术选型、架构设计等评审会,还是少不了要参加滴。而且俺滴业余时间没少花在技术上。技术方面的话题,应该还是能捣鼓些玩意儿出来。

◇继续帮助网友翻墙


  当2009年5月,BlogSpot 被封时,俺顺手写了篇翻墻扫盲教程。没成想,这个扫盲帖竟然成为本博客点击量最高的帖子,让俺大跌眼镜啊!看来“翻墻”已经成为广大网民喜闻乐见的一项运动。(顺便八卦一下,据传 fanqiang 一词有望收录到英文词典中)
  所以,今年咱还得加大翻墻运动的推广力度,普及各种高难度的翻墻“姿势”。

◇多写些管理心得


  既然现在要多干些管理的活,所以俺要把相关的心得体会,拿出来忽悠一下。大伙儿姑且听之 :)


★今年的目标


  说完了计划,还得稍微订点目标(最好要能量化),否则计划有沦为空谈的危险。去年开博时,俺还比较自卑,目标订得太低了。这回要吸取教训,稍微订高一点。

◇发帖频率


  去年写了93个帖子,但是去年下半年仅写了15篇左右,严重不平衡。
  今年,争取能够平稳地发帖,每周固定写上1-2篇。

◇订阅数


  据说大多数博主都有点“订阅数强迫症”,貌似俺也没能免俗 :)
  今天粗略统计了一下,现有的几个 feed 的订阅数总和,大概4k多。争取到年底,订阅数总和能够过万。想来应该不难,不就是 double 一下嘛。

◇开拓新的窝点


  目前,俺的博客(包括几个镜像博客),主要都是发一些俺原创的文字。俺想再开一个窝点,用来分享俺的一些收藏(比如某些软件、电子书、视频、转载的文章)。
  有兴趣的网友,可以通过https://code.google.com/p/program-think/访问(目前已被墙)。对于上面的更新,俺会通过 Twitter(@programthink)通告一把。希望它能够给大伙儿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2/2010-plan.html

14 条评论

  1. OMG。。表BS我。。我终于会翻啦。。去看china's unnatural disaster。。谢谢!!

    回复删除
  2. 加油,我很喜欢你的文章

    回复删除
  3. 想听博主对2011年的展望。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s://ipfs.io/ipfs/QmU9kKzJyQUat6WYKRtqNw9cdV4CiiKVKmjc4XjK8uyVYf?6.jpg
      https://ipfs.io/ipfs/QmdHAJrmda1RFHQbnkRt4YmggwaSPHurbDLxnJaRPwdRvL?6.jpg

      删除
    2. [img]https://ipfs.io/ipfs/QmU9kKzJyQUat6WYKRtqNw9cdV4CiiKVKmjc4XjK8uyVYf?6.jpg[/img]

      删除
  4. 嗨嗨嗨来了嗷,共产党必死嗷,本大爷在此做出一个精准预测,共产党2025年必死,齐心的大屄届时被习近平他全家以及国务院的几百个走狗轮着抽插,生出来千千万万个小习近平,被关进小习近平集中营每天被人民群众们千刀万剐!

    回复删除
  5. 嗨嗨嗨来了嗷,本大爷是上面那个匿名嗷,总有些刁民想冒充俺滴身份捏。共产党必死嗷,本大爷在此做出一个精准预测,共产党2025年必死,齐心的大屄届时被习近平他全家以及国务院的几百个走狗轮着抽插,生出来千千万万个小习近平,被关进小习近平集中营每天被人民群众们千刀万剐!

    回复删除
  6. 嗨害嗨大伙儿认准商标哈:“插齐心大屄小纵队队长”

    回复删除
  7. 上面的几个境界都忒低了,老子要吸习近平的大急吧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滋溜操射出来了我驲干我干我习近平干我我操射屁眼里了啊啊啊啊啊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习近平我爱你

    回复删除
  8. 上面的你什么支那废蛆啊,吸你习近平习大爹的辑罢有齐心齐婊子的大屄插着舒服?不愧是共产党屁眼子底下拉出来的支那大翔,口别个的时候猪脑子里想着的都是你共产党大爹的红色巨根

    回复删除
  9. 上面几楼是真的nb。。。

    回复删除
  10. 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齐心牌插座人人插、齐心笔人人插!不松不紧,耐插难坏,一次购买玩十年。源自1926并不断演化的技术,由爱国爱学习的开国忠勋亲自测试松紧度。学习必备,下贱便宜。博士外表、小学生爱用,笔心水多、不写不外流,由忠裆碍锅的开国忠勋亲自设计人体工程学形体。

    回复删除
  11. 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鱿鱼泥门斗士是处雪者,我检疫你看看“乳河逞威油溴开阀人猿”西裂的铁汁!!!

    回复删除
  12. 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六四将至!!!!!!!!!近平当血染华夏大地!!!!!!!!!!!!!!!!!!!!!!!!!!!!亚红试试还是很适合第几集第四绝对靠扩散开考三科多思电机减速机卡就死机fufkccucfuffuckfuckfusshixhitashishitddshshit jssij ssshi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