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 评论

分享心理学电子书(8本)——增加“心理学”大类



本文发布于2012年12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今年上传了不少政治类电子书。为了避免太单调,俺也分享一些其它领域的电子书。这次先上传一批【心理学】的。

★阅读和下载说明


  按照惯例,上传的电子书都汇总到【编程随想的收藏】这个站点。
  想要下载的同学,请用鼠标猛击【这里】,打开“电子书清单”(里面包含下载链接)


★心理学类 / (其它)


◇基思·斯坦诺维奇:《与众不同的心理学——如何正视心理学
这是一本很不错的心理学通俗读物。书中澄清了很多关于心理学的误区。
此书不光让你更准确地了解心理学,而且有助于提升你的科学素质。

★心理学类 / 洗脑


◇多米尼克·斯垂特菲尔德:《洗脑术——思想控制的荒唐史
此书通俗地介绍了“洗脑”技术的发展史。
虽然是扫描版,但文字很清晰。

★心理学类 / 认知心理学


◇罗伯特·西奥迪尼:《影响力
非常实用的一本心理学读物,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很高知名度。
书中介绍了若干个重要的心理学原理。掌握这些原理可以有效地对他人施加影响,还可以避免被别人轻易地忽悠。
书中提到的某些心理学原理被专制国家(比如中国)用来洗脑。
(俺之前已经在好几篇博文中提及此书)

◇巴里·施瓦茨:《无从选择——为何多即是少
如今的信息社会,人们面对日益增多的“选择”。更多的选择有时候反而会给人们带来后悔、郁闷、痛苦等负面影响。
此书会告诉你如何避免上述问题,并从心理学层面分析其中的根源。

★心理学类 / 社会心理学


◇古斯塔夫·勒庞:《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
作者是法国知名的心理学家、社会学家。他的强项是研究群体心理,这本书是他的代表作。
作者在书中提到“群体的无意识行为代替了个人的有意识行为,是目前这个时代的主要特征之一”。书名《乌合之众》指的就是这种群体的无意识行为。
此书的理论有助于解释历史上很多知名的政治运动和群众运动。

★心理学类 / 人格心理学


◇亚伯拉罕·马斯洛:《动机与人格
马斯洛是知名的心理学家,他提出的“需求层次理论”闻名于世。
马斯洛在本书中介绍了人类动机理论以及不同层次的需求。

◇弗洛伊德:《梦的解析
弗洛伊德号称现代心理学之父。本书是他的代表作。
书中介绍了潜意识相关的理论,作者认为梦境是“理解潜意识的捷径”。
弗洛伊德的心理学理论争议很大,本书也不例外。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引论
弗洛伊德号称现代心理学之父。他创立的“精神分析学”是现代心理学的重要学派,对心理学的后续发展有深远影响。
本书号称是“精神分析学派”最重要的经典著作(没有之一)。
弗洛伊德的心理学理论争议很大,本书也不例外。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2/share-psychology-books.html

52 条评论

  1. 感情是你刚上载,俺就下载了 10本 嘿嘿
    博主终于也搞些心理学的书啦
    托福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Jnn
      恭喜你坐沙发 :)
      这几本电子书是今天下午传上去的。

      俺初步打算每个月传一批。
      除了政治类和心理学类,还考虑再上传一些历史类、管理类、IT类、科普类、军事类......的电子书。

      删除
    2. to 楼主:我发给你的那本王力雄的收到了吗,到时候也一并传上去吧。

      删除
  2. 博主,你怎么看待网络后台实名制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概是被前一阶段的“网上反腐”给吓的。
      朝廷的官员天真地以为:搞了实名制,网民就不敢搞“网上反腐”了。

      另外,从近期 GFW 加强封锁以及这个实名制法律出台,也可以看出些问题。
      习近平/李克强之流,并不是很多人想象的那样。
      “圣君情节”可以休矣!

      删除
    2. 又为疯狂删贴找到理由了

      删除
    3. 其實一直都是实名制,只不過合法化了。最主要的目的還是宣傳,讓沒有判斷力的人相信網絡是不可靠的。

      删除
    4. 要尽量宣传国外的 SNS 服务(比如 G+、Twitter、Facebook)
      用国内的 SNS,你的一举一动都可能被朝廷记录下来。

      删除
  3. 博主,帮我等屁民解答一下:网络后台实名制,及如何应对?

    回复删除
    回复
    1. +1
      匿名网络将迎来大发展?
      如果众人都使用i2p类东东发布并传播贪官的腐败丑闻,也会暴露么?

      删除
    2. 问题是:网站惧怕当局,不让你发呀,怎么办?

      删除
    3. 回2单元,
      可以发到国外网站。
      总会有热心人传回国内的。
      网络上公开的东西,很难完全删除。有时候,越禁止传播得反越迅猛。

      删除
    4. TO 3楼的网友
      对付实名制,关键是两点:
      1、伪造虚假身份
      2、隐藏真实身份

      身份造假相对容易,没有太多技术含量。隐藏身份则要注意各个层面的细节

      TO 1单元的网友
      俺写的[url=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如何隐藏你的踪迹,避免跨省追捕》系列[/url]就是专门讲隐藏真实身份的各个方面细节。
      I2P 只是在网络层面帮你隐藏真实 IP,除了网络层面,还需要注意其它层面(比如个人软件、等)

      TO 2单元
      当然,如果国内的网络服务搞“先审查再发布”,那敏感的内容确实不容易发出去。
      所以根本解决之道,还是要尽量普及翻墙。
      墙外的网站(比如 YouTube、G+、Facebook、Twitter)的敏感内容,朝廷是无法轻易删除的。
      如果有足够多的人懂得翻墙,那朝廷就没辙。

      删除
  4. 期待博主新版:太子党关系网络
    一睹为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提醒 :)
      《太子党关系网络》正在整理中......
      这次更新的重点,一个是改版(尽量提高可读性),另一个是收集新上任的这些政治局委员(尤其是常委)的亲戚

      删除
  5. 博主是人才,请博主把先进思想吹遍大江南北,让百姓醒悟起来?
    有办法做到吗?我是做不到了,这辈子,深深失望中……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有时候就得,“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

      删除
    2. 我是说,迎难而上。

      删除
    3. 多谢5楼几位网友的鼓励 :)
      俺博客目前重点推广如下几方面经验:
      1、普及翻墙技术
      2、普及网络安全常识,避免跨省追捕
      3、普及心理素质,帮助识破洗脑和忽悠
      4、曝光朝廷权贵集团的罪恶

      删除
  6.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

    回复删除
  7. GFW 加强封锁、实名制法律出台,自由空间被压缩得越来越少。靠技术来维持自由要加快速度才行。楼主们努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俺一定会多努力的!
      最近半年来,俺发博的速度已经加快了。

      删除
  8. 在p民的汪洋大海中,,网络实名这种小伎俩,,很快就嗝屁了,各位不要太紧张,

    回复删除
  9. From 炎黄合众国公民

    Blogger, Hello! New Year's Day is approaching, Now I wish you a Happy New Year!

    I have the option to download many of the best e-books. Thank you very much!

    I know that you have a high level of computer skills, I would like to ask a question as follows.

    Under your last proposal, I am ready to upgrade my Windows Vista system to Windows 7 Ultimate. I would like to ask: Can you recommend several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softwares running in Windows 7 system, that could do system backup and recovery as Lenovo OneKey Recovery 6.0 software?

    Thanks for your help!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祝新年快乐 :)

      你提到的系统备份工具,俺平时不用这类软件。
      因为俺在电脑上的操作都是在虚拟机内进行。所以俺的备份很简单——就是把整个虚拟机备份一下,就 OK 了。
      如果你对虚拟机有兴趣,可以看看俺写的扫盲教程:
      《[url=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0/system-vm-0.html]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url]》

      删除
  10. to program-think:《天葬》的txt版与pdf版均已发至你的邮箱,请注意查收,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分享电子书给俺 :)
      俺会尽快上传。

      删除
    2. 王力雄的《天葬》昨天已经上传了。
      再次表示感谢 :)

      删除
  11. 翻墙问答:中国当局大举封锁VPN
    2012-12-28

    DC:近日中国当局对VPN的封锁越来越厉害,除了使用OpenVPN协定的VPN受阻外,有不少大公司的VPN在中国都失效。用了PPTP,IPSec这类常用协定的VPN都通通失效,这传闻与中国当局升成防火长城的软件有关,这到底发生什么事?会否令翻墙上网越来越困难?



    李:现时中国新防火长城的软件,具备学习同侦测加密通讯的能力。现时VPN之所以能够翻墙,因为VPN透过加密回避中国当局的关键字封锁。而新的防火长城在侦测到加密通讯后,会立即截断。而且新系统有可能有自我学习能力,会尝试推断那些通讯是模仿其他协议而进行的VPN通讯,并且加以截断,只要新VPN或翻墙技术没有在原理上重大变革,中国当局的软件已经可以自行截断通讯,并不用去特意更新软件,因此,以后中国网民翻墙,无论使用VPN翻墙,还是使用无界浏览一类技术,难度都会大为提升。

    而中国当局这种见加密通讯即截断的行径,不单影响不少外资公司以至海外学术机构在华正常运作,亦可能会影响中国网民在海外进行电子商贸。皆因在海外购物要交换信用卡号码一类敏感资料时,必须要对资讯作出加密以防财务资料外泄,日后各类翻墙技术,有可能以模仿正常商贸网站一般加密通讯为目标,以避过中国当局的侦测,而中国当局的做法,就有可能令中国当局扩大对加密通讯的阻截,令网民日后在海外购物,或进行其他需要加密通讯出现阻滞。

    我相信日后各方面都会推出新VPN或翻墙技术,回应中国当局的做法,但由于新技术在原理上必须大幅革新,才能够应付中国当局的智能系统,因此新技术和新软件可能需要更多时间研发才能推出,在推出初期,亦会有很多麻烦。

    除了在加密翻墙上作出技术改进来翻墙外,以后各类在通讯模式上的翻墙技术,例如使用卫星宽频网络,或在中港、中澳边境等地透过境外流动电话讯号来翻墙这些做法,可能亦因此被迫普及起来,皆因网络自由是正常网络生活必要的部分。

    DC:除了VPN,翻墙软件仍然有推出新版,去应付中国当局最新的封网行动。而在12月26日无界浏览推出了12.09版,翻墙表现又如何?

    李:无界浏览在12月26日推出的12.09版,某程度上回应了中国当局对无界浏览12.08版作出封锁,因此在部分地区,包括像北京这类大城市的翻墙表现良好,至少维持半小时以上,若然你近日无法用VPN翻墙,可以尝试使用无界浏览12.09版。

    但各位要注意的是,就算在同一城市,同一电讯公司,无界浏览的翻墙表现都可能有所不同。这可能与不同地区的宽频网络设定有关,因此,纵使你下载了12.09版,你的朋友成功翻了墙,都不代表你一定能成功。反之,如果你朋友失败也好,亦可能在你家中能够成功。我们呼吁听众应该自已多作尝试。

    DC:多谢你李建军,今天翻墙问答时间又到,在下周同样时间,我们会继续有翻墙问答,回应各位关于翻墙的提问。由于近日中国当局不断更新系统,因此我们呼吁听众,特别使用VPN来翻墙的一批,踊跃向我们报告中国最新网络封锁情况,等我们可以更有效回应大家的提问。各位听众,再会,并预祝大家2013年翻墙顺利,尽享资讯自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怎麼用賽風、無界、自由門都翻不出去?就是最新的無界也不能用,根本連接不上服務器。特別是這幾個用來,一次都沒有成功過,對這些翻牆軟件處於弱勢表示遺憾。看來,翻牆軟體專家還需多多努力。

      删除
    2. TO 2单元的网友
      请问是否用过俺推荐的 I2P ?
      I2P 很坚挺,在 18大期间一直比较稳定。

      删除
  12. to 楼主:另一本关于西藏问题的电子书<西藏生与死>,我已经发到你的邮箱里了,请注意查收,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分享电子书给俺 :)
      俺会尽快上传。

      删除
  13. 前一阵子看了耶鲁大学公开课《心理学导论》,里边有专门一节课讲弗洛伊德学说,大意是,虽然在历史上有极重要的地位,但是其大部分内容已经被现代更科学的研究所证伪。所以我觉得绝大多数读者不应该在没有打好预防针的情况下阅读弗洛伊德著作。建议博主在推荐他的书之前着重说明这一点。

    回复删除
    回复
    1. 非常同意。
      对所谓心理学,我一贯持保守意见。
      但我不排斥以生理学解剖学等硬科学为基础的基础心理学理论。

      弗洛伊德的“理论”,概括起来就俩字:性和梦。
      基本上属于主观臆想,非常不实在。
      他最大的贡献在于:开创了一门学科,给许多人找到了吃饭的口!!
      跟国内污七八糟的所谓“红学”差不多一样不要脸和坑爹。:):)

      删除
    2. TO 葛永
      首先,非常感谢给俺建议 :)

      俺在弗洛伊德那两本书的说明中有提到:
      “弗洛伊德的心理学理论争议很大,本书也不例外。”

      你提到说“大部分内容已经被现代更科学的研究所证伪”,这点俺持保留态度。
      弗洛伊德的很多理论,恰恰是因为无法“证伪”。所以后世的学者认为其理论不能算是真正的科学。
      本文中的另一本书《与众不同的心理学——如何正视心理学》也提到说,很多心理学理论无法“证伪”的问题。

      另外俺觉得:
      有兴趣把弗洛伊德著作看完的读者,通常应该有一定的心理学基础。完全没有基础的人,估计是没耐心看完的。
      所以俺不太担心读者受弗洛伊德先入为主的影响。

      删除
    3. TO 1单元的网友
      你提到说:
      “他最大的贡献在于:开创了一门学科,给许多人找到了吃饭的口!!
      跟国内污七八糟的所谓“红学”差不多一样不要脸和坑爹。:):)”

      这种说法未免太苛刻了。
      心理学作为一门发展中的学科,虽然有很多不成熟之处。但之前的很多心理学家做的贡献还是很重要的。
      另外,对于“红学”界也不应该一棍子打死。

      删除
    4. 无己无功无名2012年12月30日 23:51:00

      1.如1单元所述,持保守意见但不排斥有硬科学作基础的理论。
      可这部分理论,就如坑爹的“中西医结合”——实际上有些成分不还只是西医么?

      2.红楼梦,又名石头记,不过一本“小说”而已。可有人偏偏要把大千世界都装进去,无耻之尤!
      1)四大名著,不过是“十景病”的一次小小发作罢了。
      2)自封名著,不过是应对“西学东渐”的黔驴之技,“我们祖上阔多了”。
      3)红之所以为禁书,恐怕不是因为它突破了时代局限蕴含了进步的思想和主义/宣扬革命排满……
      4)许多“名著”作者潦倒一生,死后反倒声名鹊起,为何?
      跟盗丘死后不断升迁一个道理,只不过前者是有利于“X学家们’,而后者则是服务于皇帝老儿。
      5)倘若花自己的钱,不要说意淫,就算手淫谁屌你?
      可浪费纳税人的钱,搞那些华而不实/虚头八脑/见不得人/登不得堂的弱智玩意,根本就是犯罪!
      6)作为事实上的罪犯,还能够自由地抛头露面/装腔作势卖弄风骚,时不时骗得掌声一片,还不满足?还奢望百姓加持?
      7)哥极其讨厌“文化相对主义”及其拥趸……

      删除
  14. 博主不单要普及翻墙技术还要经常更新翻墙技术,一定做到狡兔三窟、有备无患才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多谢给俺建议 :)

      简单说一下近期翻墙的情况:
      最近一个月,俺觉得还是 I2P 比较坚挺,比较稳定。
      赛风貌似从10月底就开始不灵了。这应该跟 GFW 封杀 SSH 和 VPN 有关(俺之前提到过,GFW 开始搞基于行为特征的识别)
      无界的前几个版本,虽然能用,但是不稳定。
      昨天(12月31日)无界又发布了 12.10 版本,是否稳定还要观察一段时间。
      世界通的 Skype 通道貌似还能用。

      删除
  15. 用某翻墙+Tor进何清涟的美国之音博客进不去了,为何?
    显示:Access denied. Your IP address [**.***.***.***] is blacklisted. If you feel this is in error please contact your hosting providers abuse department.

    每次都是这样,你们遇到过这种情况吗?是共党的事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样结果。
      长城挺厉害的。呼吁黑客干掉它,即使不能,也要常常“扰之”。

      删除
    2. 俺也发现这种情况,只要通过TOR访问“观察”网站也会出现和楼上的相同的提示。

      还望博主指点一二。

      删除
    3. 吞了我好几条留言。诡异的很

      删除
    4. TO 15楼和15楼2单元的网友
      某些网站会把 TOR 的节点列入黑名单(某些攻击者会利用 TOR 来隐藏自己的 IP)。
      你们碰到的问题,应该就是这个原因。

      删除
    5. TO 3单元的网友
      昨天有好多条留言被 Google 误判为垃圾留言(应该包括你发的几条),俺刚才都给恢复出来了。

      删除
  16. 从igfw发现这里,会常来,另外关于心里学的我看过一本讲解得很好的叫《性格分析学》http://www.verycd.com/topics/2800165/说得比较直观,因为以前看过一些都是理论的东西看得一头雾水。她本人:
    http://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Personality+Plus&oq=Personality+Plus&gs_l=youtube.3..0i19l4.106163.106163.0.106595.1.1.0.0.0.0.416.416.4-1.1.0...0.0...1ac.GpjLR6GPmzk

    回复删除
  17. 多谢老熟人再次分享电子书, 臭名度还不够.

    Plastikiniai Langai

    回复删除
  18. 如果人人都是习近平,那就不会有习近平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想扳倒习近平,首先得成为习近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