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评论

每周转载: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唱高调的(网文4篇)

  前些天写了一篇博文《谈革命[3]:政治变革需要哪些素质》。里面提到了“伟光正”尚未夺权的时候,高调鼓吹民主,忽悠了不少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
  为了让大伙儿有一个感性的认识,特地从《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一书摘录当年共产党的经典忽悠(俺的网盘上有此书的电子版)。
  希望各位网友能看清党的虚伪面目,不要再被它洗脑了。
  (注:下面提到的《解放日报》是延安时期中共的喉舌,《人民日报》的前身)


★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鼓吹“民主制度”的


  中国共产党在今天并不要求一个共产主义的中国,甚至也不要求一个社会主义的中国。中国人民仅仅要求如英、法、美及其他民族的人民享有已久的那种权利。
(摘自《中国要求的只是民主》,《新华日报》1946年5月1日)

----------------

  应该自己认真检讨,究竟已否实行民主政治?实行得够不够?没有实行,就应该立刻实行;实行得不够,就该力求其够。民主已经成了世界的潮流,谁要反抗这潮流,谁就要遭受灭顶之祸,这是应该十分戒惧,十分警惕的。
(摘自《民主第一》,《新华日报》1943年9月15日 社论)

----------------

实践证明了一切,谁还能丝毫怀疑吗?
一切力量来自人民!
一切光荣归于民主!
(摘自《一切光荣归于民主》,《解放日报》1945年7月2日)

----------------

  民主制度比不民主制度更好,这和机器工业比手工业生产更好一样,在外国如此,在中国也如此。而且也只能有在某国发展起来的民主,却没有只适用于某国的民主。有人说:中国虽然要民主,但中国的民主有点特别,是不给人民以自由的。这种说法的荒谬,也和说太阳历只适用外国、中国人只能用阴历一样。
(摘自《民主即科学》,《新华日报》1944年5月17日)

----------------

  中国是有缺点,而且是很大的缺点,这种缺点,一言以蔽之,就是缺乏民主。中国人民非常需要民主,因为只有民主,抗战才有力量,中国内部关系与对外关系,才能走上轨道,才能取得抗战的胜利,才能建设一个好的国家,亦只有民主才能使中国在战后继续团结。中国缺乏民主,是在座诸位所深知的。只有加上民主,中国才能前进一步。
……
  只有民主,抗战才能够有力量,这是苏联、美国、英国的经验都证明了的,中国几十年以来以及抗战七年以来的经验,也证明这一点。民主必须是各方面的,是政治上的,军事上的,经济上的,文化上的,党务上的以及国际关系上的,一切这些,都需要民主。
……
  我重复说一句,我们很需要统一,但是只有建筑在民主基础上的统一,才是真统一。
(摘自《中国的缺点就是缺乏民主,应在所有领域贯彻民主》,1944年6月12日 毛泽东答中外记者团)

----------------

  二十年来,尤其是最近几年,我们天天见的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政府所颁布的法令,其是否为人民着想,姑置不论。最使人愤慨的是连这样的法,政府并未遵守。政府天天要人民守法,而政府自己却天天违法。这样的作风,和民主二字相距十万八千里!
(摘自《要真民主才能解决问题》,《新华日报》1946年2月1日)

----------------

  这就是说,中国不仅要成为强大的国家,而且要成为民主的国家。这要求是从人民的切身痛苦中生出来的,也是抗战所迫切需要。只有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阿Q,才会一梦醒来,说中国是一个最民主的国家,想根本掩没人民的要求。
  我们再不应该以为,只要船坚炮利就能算是强大的国家。我们必须看出,民主本身就是一个力量。一切财富,一切国防的武器,只有和民主结合在一起,才能算是真正强大的力量。
(摘自《强大而民主》,《新华日报》1944年3月5日)

----------------

  人民要发挥这种主人翁的作用,就一定要坚决地依据民主原则,在有关全体人民利益的国事的一切具体问题上,有所判断、有所主张,然后为了自己的所信而行动。
  在参加民主斗争的人民中,包含着各个不同的阶层,有最广大的工人和农人,也有小资产者、自由资产者、开明绅士及其他爱国分子。在某些个别的问题上,他们相互间会有不同的意见,但在有关整个国事的问题上,他们的主张和行动是可以而且应该一致的,只要他们都能坚决地执行民主的原则。这种一致性不是这一部分人服从那一部分人,而是大家共同服从民主的原则;服从民主的共同原则也不是牺牲个别的利益,因为民主的原则也就是整个国家民族所渴求的原则。
  人民大众要用民主原则来团结自己,来反对民主的阻碍。没有任何名义可以改变或歪曲人民大众的民主原则。
(摘自《争民主是全国人民的事情》,《新华日报》1945年7月3日)

----------------

  目前再来公然反对民主政治,似乎是不可能了。目前再来企图根本否认民主政治对于抗战的重要,似乎是不可能了。于是反民主政治论者就来一套新的法宝。他们说,民主政治是好的,但是我们的国民不好,不能实行。他们说,我国人民素来缺少教育和自治的训练,如果贸然实行,就要产生不好的结果。所以现在实现民主政治是不可能的。
  他们以为中国实现民主政治,不是今天的事,而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他们希望中国人民知识与教育程度提高到欧美资产阶级民主国家那样,再来实现民主政治。他们好象忘记了中国今天是处在艰苦的抗战中,忘记了中国今天来实现民主政治,不仅是历史发展普通的一般的要求,而且是抗战特殊的迫不容缓的要求。
  至于民众教育程度和自治能力的培养,这自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但要知道,民众的参加抗战动员,民众自身的民主生活,是他们受到训练和教育的最好、最迅速的方式。正是在民主制度之下更容易教育和训练民众。在这种方式下,群众可以充分发挥其积极性和创造性,把他们自身的教育和抗战事业,同时推向前进。
(摘自《不能因国民程度不高而拒绝民主》,《新华日报》1939年2月25日)

----------------

  像林肯总统和罗斯福总统那样的民主的政治生活中产生的领袖,是虽在战时也一点不害怕民主制度的巡行的。他们不害怕民主的批评和指责,他们不害怕人民公意的渲泄,他们也不害怕足以影响他们的地位的全民的选举。他们不仅不害怕这些民主制度,而且他们坚决地维护支持这些民主制度。因此他们才被人民选中了是大家所需要的人。
  只有忠于民主制度,坚决地依靠着民主主义这“生命的活力”的人,才能够在民主制度下继续存在;反之,害怕民主制度的人就是背离了这伟大的生命的活力,而终于会陷于死亡的绝境!
(摘自《民主主义是生命的活力》,《新华日报》1944年11月15日)

----------------

吴中民先生:
  现在中国最迫切的问题,是实行民主;有了民主,一切问题都可迎刃而解。这不是一句空话,是敌后解放区的事实证明了的。军队能否打仗,顶重要的是看它是否能得到老百姓的帮助。在敌后解放区有一句流行的话:“军队是鱼,老百姓是水。”鱼离了水,是寸步难行的,更不用说和敌人作战了。要老百姓和军队合作,当然得使老百姓享有民主自由。所以,实行民主是最重要的关键。没有民主,便一切都是粉饰的花样而已。而且,我们还得当心,有人会用好东西去做坏事情的呵!
(摘自《答读者问》,《新华日报》1945年2月12日)


★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反对】“一党专政”的


  共产党反对国民党的“一党专政”,但并不要建立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共产党和八路军、新四军作为民主的势力,愿意为大多数人民、为老百姓服务,为抗日各阶级联合的民主政权而奋斗。这种政权,不是一党一派一人所得而私的。
(摘自《刘少奇选集》上卷第172~177页,上海人民出版社1981年版)

----------------

  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治国。
……
  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智之士,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论搬出何种花样,只是空有其名而已。
  唯有党治结束之后,全国人才,才能悉力从公,施展其抱负;而各党派人士亦得彼此观摩,相互砥砺,共求进步,发挥政治上最大的效果。
(摘自《解放日报》1941年10月28日)

----------------

  中国共产党是主张民主政治,反对一党专政的。从共产党本身起,就不做一党包办或专政的事。以上种种措施,保证人民有民主权利,保证政府是民主的政府。这是最好的民主制度。
(摘自《中国共产党的基本政策》,《董必武选集》第110~112页)

----------------

  法西斯国家中也有国会,有舆论,但国会和舆论都在法西斯的统治包办之下——是代用品!中国人民为争取民主而努力,所要的自然是真货,不是代用品。把一党专政化一下妆,当做民主的代用品,方法虽然巧妙,然而和人民的愿望相去十万八千里。中国的人民都在睁着眼看:不要拿民主的代用品来欺骗我们啊!
(摘自《是不是代用品呢?》,《新华日报》1945年1月28日)

----------------

  中国共产党反对一党专政,反对象国民党那样,由一个党的少数人来包办政府,主张各党派、各阶级都有代表参加的联合政府,中国共产党和全体人民,现在都在努力争取实现全国范围内的联合政府。
(摘自《三三制:一党专政的天敌》,《解放日报》1945年12月7日)

----------------

  廿九年毛泽东同志在一篇文章上说:
“在政权问题上,我们主张统一战线政权既不赞成别的党派一党专政,也不主张共产党的一党专政,而主张各党各派各界各军的联合专政,既统一战线的政权。”
(摘自《 三三制的实质:政权共享》,《解放日报》1942年3月26日)


★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鼓吹“言论自由”的


  可以说,没有言论自由,就没有健全的发展的新闻事业。没有言论自由,新闻事业本身是会枯萎的。所以,新闻界同人,随时随地都在团结一致,为言论自由而奋斗到底。
(摘自《言论自由:新闻事业的活力之源》,《新华日报》1944年9月1日 社论)

----------------

  有民主就有言论自由,没有言论自由就不是民主。我们拿英国来作例,英国是一个民主国,所以英国即使在战时,对言论的自由也是尊重不渝:报纸送检是出于自动,而且只限有关国防的稿件;刊载了有害国防的消息,至多也不过事后由政府提出公诉,没有其他任何直接干涉言论的行为。——这些事实,是一民主国对言论态度的标本。就拿现在发生纠纷的澳洲来说,报纸和人民也还有对言论限制作抗争的权利,可见民主和言论自由,实在是分不开的。我们应当把民主国先进的好例,作为我们实现民主的榜样。
(摘自《言论自由与民主》,《新华日报》1944年4月19日)

----------------

  所以,有两种报纸。一种是人民大众的报纸,告诉人民以真实的消息,启发人民民主的思想,叫人民聪明起来。另一种是新专制主义者的报纸,告诉人民以谣言,闭塞人民的思想,使人民变得愚蠢。前者,对于社会,对于国家民族,是有好处的,没有它,所谓文明,是不能设想的。后者,则与此相反,它对于社会,对于人类,对于国家民族,是一种毒药,是杀人不见血的钢刀。
  所以,也有两种记者。一种记者是为人民服务的,他把人民大众所必须知道的消息,告诉人民大众,把人民大众的意见,提出来作为舆论。另一种记者,是为专制主义者服务的,其任务就是造谣,造谣,再造谣。
(摘自《报纸应革除专制主义者不许人民说话和造谣欺骗人民的歪风》,《新华日报》1946年1月11日)

----------------

  在现社会中,从事新闻工作,首先你就得确定自己真正为人民服务、抑是为统治者服务。所谓“喉舌”,本质上就有两种:一是人民的喉舌,一是统治者的喉舌。
  作人民的喉舌,当然你就没有自由可言,随时可以被打、入集中营、上断头台,或者“失踪”!有的,只是自己精神上的自由。要换取精神的自由,你就得准备付出你的生存自由以作交换。
(摘自《要为真理而斗争》,《新华日报》1946年9月1日)

----------------

  有两种出版法:一、保障以及发扬文明之出版法;二、摧残以及毁灭文明之出版法。我们中国需要哪一种?我们中国要不要走上文明国之大道,与其他文明国一起,在世界舞台上并驾齐驱?
……
  出版法——真正的出版法就是人民自由出版之保障书,其任务在保障民间的出版事业有自由可享,在使民间的出版事业成为自由的事业,成为人民的自由的机关之一,成为文明的母胎。
(摘自《出版法应是民间出版事业的自由保障书》,《新华日报》1946年2月18日 专论)

----------------

  我们认为欲实行宪政,必须先实行宪政的先决条件。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
  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人民的住宅随时可受非法搜查,人民的身体随时可被非法逮捕,被秘密刑讯,被秘密处死,或被强迫集训,人民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被禁止,人民的言论出版受着极端的限制和检查,这如何能保障人民有讨论宪政发表主张的自由呢?
(摘自《人民真有发言权的国家才是真民国》,周恩来在“延安各界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十九周年大会”的演说词)


★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力挺】“学生运动”的


  谁去镇压学生运动?只有北洋军阀。凡是镇压学生运动的人都没有好下场!
(摘自《文化大革命十年史》,“毛泽东对刘少奇的谈话” 1966年7月19日)

----------------

  希望政府当局“应重温过去学生运动的历史教训”,这就是说:历史上哪一次学生运动是被武力压得了的!?
……
  统治者于屠杀青年之余,还没有悔过的表示,但舆论界几乎一致(除极少官报)主张政治应民主,特别对青年,千万不应以武力对付,并当保障其身体、言论、集会、结社等基本自由。
(摘自《睽睽众目岂容狡辩,屠杀学生罪责难逃》,《新华日报》1945年12月11日)

----------------

  从来反动统治者都把学生运动说成是一群学生的捣乱。但实际上,学生运动总是反映着一个时期的人民的政治斗争。
……
  民主一日不实现,中国学生的爱国运动却是一天也不会停止的。中国青年继承了从“五·四”到“一二·九”的光荣传统,一定要和广大人民团结在一起,为和平民主的实现和巩固而斗争到底。
(摘自《民主一日不实现,中国学生运动一日不停止》,《新华日报》1945年12月9日)

----------------

  说学校要成为民主的堡垒,这就牵涉到学校是否要和政治牵连,学生是否要过问政治的老问题。但这其实是不成问题的。学校成为民主的堡垒,并不是要把学校卷进政治的漩涡,让学生成天去做政治的活动。恰恰相反,假如办学校的人及教师和学生不一起努力来使学校成为民主的堡垒,结果就使得学校完全落到政治上的坏倾向的支配下,也就使得学校既不能好好的教,也不能好好的学。
……
  有了民主的空气就能有安心教学的环境,就能促进科学和艺术的进步发展。学校内部情况的变革固有赖于外面的政治社会的进步,但学校是应该做移风易俗的先导的。希望政治协商会议能够给中国带来民主与科学的福音,首先使学校变成民主的堡垒。
(摘自《学校要做民主的堡垒》,《新华日报》1946年2月6日 社论)

----------------

  法西斯匪徒为什么要屠杀学生呢?这没有别的,只是因为不甘做法西斯奴隶的学生是每个被侵略国家最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和最勇敢的反法西斯斗争的先锋。因此,学生总是法西斯的眼中钉,而法西斯也是学生和文化的死敌。但是法西斯匪徒是不可能用屠杀的残暴手段,把学生的反抗镇压下去的。
……
  “五四”运动以来三十年的中国史,就是学生爱国运动与人民自主运动密切结合的历史,就是学生运动充作人民运动的先锋和辅助军的历史。在一代的时间内,中国学生用自己的血、泪和汗写下了中国民族民主运动史上光辉的史页,也是世界革命史上特出的史页。
(摘自《争取自由解放的中国学生》,《新华日报》1946年11月17日 社论)

----------------

  任凭你有怎样偷天换日的本领,任凭你有怎样移花接木的手法,可是,终究敌不过血写的事实,血写的历史。真的,这些年来,人民的眼睛已经给万重的苦难磨炼得异常尖锐了。昆明血案不但在一般人民中间引起了深刻而广大而深厚的同情,而且在人民中间引起了悲痛的回忆:他们想起了“刘和珍之死”,想起了“淡淡的血痕”,想起了段祺瑞时代,想起了民国以来一连串黑暗的日子。
  当人民能够回忆历史的时候,也就能够从历史中取得教训,更能够从教训中生长起力量和信心,人民岂是可以轻侮的么?
  反动派也应该想一想了。
(摘自《反动派也该想一想:人民岂可轻侮》,《新华日报》1945年12月9日)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看看真理部是如何 PS 照片的
关于抗日战争——谈谈真理部对抗战历史的篡改
谈谈真理部对朝鲜战争的忽悠
每周转载:关于真理部的几篇旧文(网文5篇)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04/weekly-share-1.html?m=0

77 条评论

  1. 我倒是认为这些言论也许不是纯忽悠,而是体现了毛的一些不成熟的对民主的看法。当然当毛当政后,由于其并未真正理解西方民主的精髓(或者是相信自己通过马克思主义构建的民主要优于西方的民主),导致了对异见的打击。而事实上,文革时期毛的做法(无政府主义状态),也许更符合毛对民主的理解。今日之共党与毛时代之共党已有天壤之别

    回复删除
  2. 在文革时,毛发动的很大一部分主力确是学生,与其宣传无异

    回复删除
    回复
    1. 毛不仅煽动了农民和他打天下,还忽悠了许多知识分子。

      删除
  3. 当年共匪的忽悠太喜感了,我才看了几条就笑得看不下去了。

    回复删除
  4. 瞅瞅现在的电视剧,中国共产党现在的历史价值宣传是:除了老子,别的都更糟。

    回复删除
  5. hey man.w.t.f is 毛对民主的理解&无政府主义状态??joke?
    and the disaster icon on Rmb is still hold by C.C.P.,they are the same about insuring their dignity to most Chinese people's mind,yet be far more richer than before.
    great Deng only saved the C.C.P.,not China.

    回复删除
  6. 用自由门打不开Google+呀,返回连接被重置,自由门一直有这个问题,除非换代理吗?

    回复删除
  7. 对这个问题,必须辩证的看,一分为二的看,民主和自由都是相对的,都是一个过程,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基本建成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制度。

    不能用西方的伪民主制度来硬套中国的国情,不能说只有西方的民主制度才叫民主,不能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不是民主。

    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在保障中国人民最基本的人权——生存权方面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有社会主义民主保驾护航,我们国家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在短时间内是我国由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高效性,优越性和真实性。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在保障中国人民最基本的人权——生存权
      请把这句话给大饥荒中饿死的人说
      请把这句话给文革时被打成右派下场悲惨的人说
      请把这句话给六四时被坦克车碾碎的学生说
      请把这句话给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说(仅仅针对无辜的学员)
      。。。。。。

      删除
  8. 编程随想同志犯了刻舟求剑的错误,因为你不明白《新华日报》在党内的地位和所犯的错误。

    《新华日报》是王明,张闻天,周恩来等人在国统区办的外宣报纸,目的是为我党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统一战线,打倒最大的反动派。其外宣报纸的性质决定了她不能完全准确的传递我党一以贯之的民主路线。

    延安整风期间,《新华日报》主要负责人受到毛泽东同志严肃的批评,《新华日报》的路线和文风受到了重点批判。你用党的一份外宣报纸上受到过批判的个别词句,来质疑党的民主路线的一贯性,是非常错误的。

    回复删除
  9. to 傻西中档爱脚
    你条傻西依期真系好9勤力,好等钱洗啊,垃圾党依期无钱发5毛过你咩,队得墙得黎睇编程随想啲大作,会信你,悭得啦,睇见你就作呕

    回复删除
  10. 我和前10楼的网友想的差不多。

    回复删除
  11. 哎呀,博客支持添加黑名单吗?我个人认为应该把忠党爱国给拉黑了。
    本以为忠党爱国这个高级五毛和我们与理据争,没有想到却是满嘴官腔,就差没有说那是临时工办的报纸了。

    回复删除
  12. 对这个问题,必须辩证的看,一分为二的看,民主和自由都是相对的,都是一个过程,我国正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已经取得了相当大的成就,基本建成了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制度。

    不能用西方的伪民主制度来硬套中国的国情,不能说只有西方的民主制度才叫民主,不能说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不是民主。

    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在保障中国人民最基本的人权——生存权方面做出了历史性贡献。有社会主义民主保驾护航,我们国家才能集中力量办大事,在短时间内是我国由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高效性,优越性和真实性。
    -------------------------------------------
    对,民主和自由都是相对的,但是中共的民主自由永远都是在纸上和口头。要不你们这些党棍干嘛伙同军警保特打压以自荐方式参加人大代表选举的李承鹏这些人呢,独裁操控的选举就是社会主义的民主,对不?忠党爱国的党棍。

    西方是民主的发源地,人家都不是真的民主,那中共从德国人手中要来的,加上跟俄国人当孙子得来的集权制度还能是真民主了?知道啥叫纳粹不,纳粹就是国家社会主义,在哪儿发祥的?就是党棍们的老东家哪儿嘛。

    实践证明,中共的专制就是等于纳粹统治,就是国家恐怖主义,薄熙来在重庆市设置了300多个专案组,逼得3万多人逃亡,这和朝鲜的集中营是不是一样一样的。薄熙来可是你们的高级党棍哟。另外,在中共执政的60年里,集中力量搞大跃进,3年时间饿死了4000多万人,搞三峡工程到现在地质灾害频发,而当初承诺的抗洪抗旱,低廉电价,有哪样兑现了?

    看到你这些混蛋党棍还在这儿胡说八道,我就知道,我们开启民智,普及民主法治的道路还漫长,但是我坚信卡扎菲的下场就是你们的收场。

    回复删除
  13. 如果你让忠党爱国被闭口,那我们和这个国家又有什么区别,思想本来就是在冲突中才能找到最终的答案,我相信,中国,只有在民主下才能最终站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有什么资格说民主二字?!

      删除
  14. 开个玩笑而已,会来这里的人,除去五毛,大部分都是还长了脑子的。
    忠党爱国就像一个小丑,孤独地说在那里自说自话,时不时地被人围观,辩论又只会转移话题,说一大堆谬论和官话,他的到来只是为我们徒增笑料罢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禽兽之变诈几何哉,止增笑耳" 同意楼上观点。

      删除
  15. 开个玩笑而已,会来这里的人,除去五毛,大部分都是还长了脑子的。
    忠党爱国就像一个小丑,孤独地说在那里自说自话,时不时地被人围观,辩论又只会转移话题,说一大堆谬论和官话,他的到来只是为我们徒增笑料罢了。

    回复删除
  16. 保障中国人民最基本的人权——生存权方面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
    60年代的大饥荒时期贡献极大!空前绝后!伟大光荣正确!


    忠党爱国:中共你们嘴大,都是你们有理。死的可以解释为活的,白的可以解释为黑的。可惜,最不爽的30多个共产主义兄弟只剩4个左右。
    中共高官逃到外国的越来越多,数量惊人,带走的人和钱 机密等惊人。

    回复删除
  17. 你用党的一份外宣报纸上受到过批判的个别词句
    ==========================
    是个别还是整体全面?

    中共多年来一直用民主自由等字眼忽悠百姓,才有那么都人上当受骗。

    难道中共一直忽悠实行和国民党一样的专制?


    话再说回来,即使真是外宣统战,对内的人们看不到,只能看对外的,那为何对外对内的标准不一,不是双重标准吗?不就是忽悠 欺骗吗?

    回复删除
  18. 中共”解放“后也是搞忽悠,历次运动都有忽悠的成分,最典型的是反右,毛贼东搞”言者无罪,闻者足戒“的阳谋,引蛇出洞,迫害成千上万的社会精英,从此,绝大多数知识分子的脊梁骨被打断了,沦为犬儒。

    现在中共警特最明显最常用的忽悠是询问 审问”嫌疑犯罪分子“,搞诱供。例如,轻描淡写评价一个”犯罪'行为的后果,说“没什么大事,只不过确认一下,对对就放你走.......”云云。忽悠被询问审问人的心理,使之产生妄想 侥幸心理。然后推到法院,加以重判。

    有个赵本山 范伟演的《卖拐》小品就是讲骗子硬把健康忽悠成自我感觉瘸腿的荒唐故事,中共就是那个骗子。

    回复删除
  19. 第七楼的,自由门现在貌似有点问题可以改用赛风或用gae搭个翻墙的应用,速度更快

    回复删除
  20. @记忆の碎片:拜托你不要再打着日本鬼子的片假名做马甲了,真是对不起南京大屠杀死难的30万同胞,你真是一个认贼作父,数典忘祖的假东洋鬼子!!!

    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の真难看,和蜈蚣一样。你们遇到不同意见就要把人家拉黑名单,禁止人家发声,你们这才是真正的法西斯,暴政,专制,一言堂。

    @沦陷区居民:西方民主是伪民主,这一点从西方选举极低的投票率就能看出来。美国国会选举投票率一向低于40%,就是说有六成以上的选民认为投票给任何党派都是没有区别的,无意义的,换句话说,六成以上的美国人认为美式民主是无所谓的。

    要知道,只有美国国会才能决定是否宣战,而六成美国人不关心谁来决定美国的和战大计,着充分证明美式民主是虚假的。连美国人都认为是虚假的东西,却被你们天天捧臭脚,真是愚蠢的不可救药。

    有些人的言论,比如茉莉花s的,实在是不值一晒,我就不点名批评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唉,文盲真可怕。
      1那是平假名好不好!の片假名的写法是ノ,OK???平假名基本是根据我们汉字或者汉字的偏旁部首(行书、草书写法)演变而来!
      2人家名字用个日语假名就数典忘祖?我看是你数典忘祖,假洋鬼子外加文盲猪头吧?你难道忘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名称三分之二都是日语词汇吗?是近现代从日本传入中国的词汇,赶紧补补文化,小心被党开除!

      删除
    2. 如你所言,请问:美国是世界上最落后的国家吗?中国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国家吗?

      删除
    3. 人家喜欢日本文化不等于与右翼分子认贼作父,你脑子坏了吗?

      删除
  21. TO 忠党爱国
    你提到的美国国会投票率低于 40%
    但是国会选举的影响力明显不如总统大选。
    俺刚才查了一下美国总统的投票率
    (注意,下述比例是“占适龄选民比例”)
    1960 63.1%
    1964 61.9%
    1968 60.8%
    1972 55.2%
    1976 53.6%
    1980 52.6%
    1984 53.1%
    1988 50.1%
    1992 55.1%
    1996 49.1%
    2000 51.3%
    2004 55.3%
    2008 56.8%

    大体上有 50%-60% 的适龄选民参加投票,这个比例并不奇怪。
    要知道每一个社会上总是有一些人不关心政治的(成熟的民主国家也不例外)。
    还有一些选民虽然关心政治,但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不大,就会放弃投票。

    反观当年的伊拉克,萨达姆连任7次总统,俺记得最后两次,投票率以及萨达姆的得票率,居然都超过 95%,这种才是不正常的(要么是作假,要么选民是被逼的)。

    再看看咱们天朝。
    所谓“选举权”“被选举权”就是一个屁。
    为啥是个屁捏?请看上个月的博文
    《看看全国人大代表都是些什么货色——兼谈"议会道路的改良"行不通》
    这里就不再啰嗦了。

    在一个实际上没有选举权的专制国家里,你还好意思去嘲笑美国的民主。
    这就好比太监厚着脸皮嘲笑别人性无能。

    回复删除
  22. 人家用个网名,就被上纲上线成“对不起南京大屠杀死难的30万同胞”,“认贼作父,数典忘祖的假东洋鬼子”,这样家伙和他讲什么道理呢,牛都不如,没必要对他弹琴。

    回复删除
  23. 什么叫我用了片假名就是认贼作父。文化有国界吗?如果你用阿拉伯数字和二十六字母,是不是应该以叛国罪论处?

    你也不用打着审判者的姿态看别人的,仿佛自己很高尚一样。
    我最讨厌道貌岸然的家伙,表面满嘴仁义道德,背后却净做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_-||把人家昵称都说出来了,还说不点名。
    全世界的共产党只剩下中国和朝鲜,别人早就不要了的马克斯理论,却被你们一群共党神棍拿来忽悠民众,这个才叫捧臭脚。
    事实证明,社会主义只是一个幌子,共党神棍正在借着民主的幌子招摇撞骗。大陆和台湾、韩国与朝鲜,都是很鲜明的例子。

    共党可以封杀、打压不利言论;现在反过来,只是说说对你禁言而已,你就开始急了,你也是知道禁言是很难受的呀。“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句话送给你再合适不过了。

    回复删除
  24. 什么叫我用了片假名就是认贼作父。文化有国界吗?如果你用阿拉伯数字和二十六字母,是不是应该以叛国罪论处?

    你也不用打着审判者的姿态看别人的,仿佛自己很高尚一样。
    我最讨厌道貌岸然的家伙,表面满嘴仁义道德,背后却净做些见不得光的事情。
    -_-||把人家昵称都说出来了,还说不点名。
    全世界的共产党只剩下中国和朝鲜,别人早就不要了的马克斯理论,却被你们一群共党神棍拿来忽悠民众,这个才叫捧臭脚。
    事实证明,社会主义只是一个幌子,共党神棍正在借着民主的幌子招摇撞骗。大陆和台湾、韩国与朝鲜,都是很鲜明的例子。

    共党可以封杀、打压不利言论;现在反过来,只是说说对你禁言而已,你就开始急了,你也是知道禁言是很难受的呀。“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句话送给你再合适不过了。

    回复删除
  25. 博主,内地有可能成立类似icac的廉政机构吗,香港与内地体制有什么不同,香港有权贵阶层吗,将来会同化吗

    回复删除
  26. TO 楼上的网友
    内地的司法根本就不独立,党凌驾于法律之上。
    所以,不可能有 ICAC 那么牛的廉政机构。
    大陆的中纪委,更多地是沦为权力斗争的工具。

    所谓的“权贵阶层”,就是能够把手中的权力,直接转化为经济利益。
    香港的廉政程度还是比较高的,所以,权贵阶层即使有也不明显。
    反观大陆,权贵阶层,到处都有。

    回复删除
  27. TO 记忆め碎片
    已经把你的留言恢复出来了。

    回复删除
  28. @记忆め碎片:阿拉伯数字相对于中文的一二三四,确实书写方便,所以我们采用阿拉伯数字,这说明中华民族善于学习。况且历史上中国和阿拉伯没有深仇大恨,我用阿拉伯数字,理直气壮。

    英文字母也有优点,而且英语是事实上的国际通用语言,学好英语是为了走向世界。

    鬼知道你学日本人那进化不完全的平假名,片假名干什么,,,窃取的汉字草书偏旁,,,你在ID里用这种鬼画符是想证明你自己和日本人一样进化不完全吗?

    @编程随想:我说国会投票率低,你怎么不敢正面回应啊?你举总统选举的例子不能说明问题。总统选举广告铺天盖地,美国老百姓苦不堪言,不胜其扰,就这样投票率也才刚刚超过50% 同时国会选举,州长选举,地方选举投票率更是低的可怜,,,

    为什么你么这个民主制度把老百姓搞得不乐意投票呢?正如你所说,美国选民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不大,这正好说明美国民主是假的,选谁都一样!选举就是逗你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忠党爱国,你口才太好了。。。。。。

      删除
    2. TO中党爱国 “日本人进化不完全”人家有夏目漱石(なつめそうせき)、川端康成、大江健三郎等世界级文豪,截至2012年日本都有19名诺贝尔奖得主。你中党爱国这么牛B也给党整个光,拿个诺奖回来玩玩啊,否则岂不是还不如你所谓的“进化不完全”的“日本人”

      删除
    3. 什么叫“英语也有优点”,这不是屁话,根据辨证法哪个语言没有优点?你学外语(英语)是为了更好走向世界,别人也学外语(日语)就成了数典忘祖,你这双重标准也太不要脸了吧。
      你说美国民主是假的选谁都一样,请问选你当美国总统跟选你习总当美国总统你觉得一样吗?另,请教一下你觉得哪里的民主是真的?

      删除
  29. 我仅仅用了一个片假名,在你眼中钉,都能上升到国的高度,真是服了。同时我也明白了文化大革命为什么会发生了。
    你倒是很会避重就轻,你以为像美国为首的资本主义国家,非得和天朝一样,用脚投票。
    《七三高墙宣言》、网络实名制都能高票通过,于是我就想,中国实在是太穷了,穷得连喝茶都要别人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那是平假名,中党爱国文盲说那是片假名,但是可笑他随便讲几句话还是摆脱不了“日文”影响,到处出现日本“舶来”的词汇,比如他说“鬼知道你学日本人那进化不完全的平假名”,其中“进化”一词就是近现代从日本传入中国的词汇,中国当时自己翻译的类似词汇叫“天演”,但是由于日语词汇“进化”较之“天演”对于一般人通俗易懂,所以后来大家都习惯用“进化”一词

      删除
  30. @忠党爱国果然是中共培养出来的典型奴才。看看你的逻辑,你是美国人吗?你怎么就知道人家“总统选举广告铺天盖地,美国老百姓苦不堪言,不胜其扰”,你就能代表美国人民了?博主都回答你了,还选择性失明,连投票权都没有的家奴,却要指责别人的饭有馊味。你这货,只知道吃屎下跪了。

    另外人家取什么网名都要锱铢计较的,你的名字应该最简单最符合共产原则,那就是---2B.

    德国都要禁止纳粹的宣传,对一个集纳粹之大成的国家级恐怖组织----中共,采取什么样的方式予以铲除都不为过。你是不是就盼望我们形成这样的共识呢?

    回复删除
  31. 忠党:党同(黨)
    dǎng
    为了政治目的结合起来的团体。自古便是贬义词。也就是一群只顾自己利益而不择手段的团体。所以用黑字底。形容阴暗。
    作为我们每一个普通老百姓应该对党时刻保持警惕性,对它加以最大的制约。而不是忠党。当然除非你也是和它一党的。

    爱国:最具有迷惑性的假大空口号。国是什么?虚无缥缈。爱国不如爱自己爱家人也。

    引用一句名言,当一个国家发生重大危机时,爱国主义的大旗便又散发出恶心的臭味。

    回复删除
  32. TO 忠党爱国
    ★关于美国国会的投票率
    美国国会的投票率是否比总统选举低,俺没去查证,所以不好正面回应你。
    总统选举历年的投票率,比较好找,所以俺就贴出来了。

    ★关于投票率高低的标准
    投票率是否低,需要有一个参考系,才好评判。
    你说 40% 是低投票率,是针对什么参考系呢?

    假设说,你是针对(萨达姆统治下的)伊拉克 99% 的投票率,当然可以说 40% 是相当低。
    但是萨达姆统治下的投票率奇高,并无参考意义。
    所以,你先拿出你的参考系来。

    ★你的逻辑谬误
    你提到说:
    “美国选民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不大,这正好说明美国民主是假的,选谁都一样”

    这句话逻辑上是有问题的。

    1.
    并不是所有的选民,都感觉候选人差别不大;
    俺的原话是:
    “还有一些选民虽然关心政治,但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不大,就会放弃投票。”

    你引用俺的话,但有断章取义的嫌疑。

    2.
    即使有很大比例的选民认为候选人差别不大,也不能否定民主制度的重要性。

    民主制度的一个明显的好处在于,掌权者要依赖于选民,通常不敢胡作非为;即使有人胆敢冒险胡搞,下次选举就会落选。

    顺便说说天朝。
    天朝的选举是徒有虚名的,所以掌权者根本不在乎老百姓怎么想。所以他们敢无法无天地乱搞。

    3.
    你说的:
    “这正好说明美国民主是假的,选谁都一样”。
    也不太准确。

    以美国为例。不同的候选人,在竞选纲领方面,差别是很大的:
    政府职能方面(大政府、小政府)
    经济方面(政府干预多还是干预少)
    文化方面(是否支持堕胎、是否支持同性恋)
    外交方面(孤立主义还是介入国际事务)
    税收方面(对穷人是加税还是减税,对富人是加税还是减税)

    竞选纲领如此大的差别,怎么能说是“选谁都一样”捏?

    ★为啥有些选民会“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不大”?
    俺前几楼说了:
    “还有一些选民虽然关心政治,但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不大,就会放弃投票。”

    这句话,俺再详细解释一下。

    所谓的“感觉两个候选人差别”,并不是说候选人真的没差别,而是几个候选人的纲领,都不合某个选民的口味,所以,对该选民而言,他感觉差别不大。

    打个比方。
    假设俺吃饭喜欢口味清淡的。某天去吃饭,发现两个饭店,一个口味太辣,一个口味太咸。
    那么,俺就会觉得这两个饭店对俺来说,差别不大(都不合自己口味)。
    但实际上,这两个饭店的口味是不一样的。

    回复删除
  33. 陈光诚事件后,之前一直不知道这人是谁,刚去看了下陈光诚的维基百科,共匪真你妈不是人啊,这么不尊重人权,太气愤了

    回复删除
  34. 这么多的国内和国外的来关心陈光诚,不打就抓,还电视上来个强烈抗议美国干涉中国内政,再对比下陈光诚的事迹,真他妈狗日的共匪

    回复删除
  35. 今天看到的,转过来了。

    【终极秘密武器】奥巴马谈若与某国开战,打电话重申“奥六条”即可完胜:1公布官员海外存款并冻结;2公布有美国护照的官员名单;3公布在美国定居的高官家属名单;4在洛杉矶二奶村旁建核电站;5把在美官员家属送往关塔那摩基地;6空投单兵武器和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给下岗工人、失业学生、城市贫民、失地农民、股民和房奴。

    最后一条我改了下。哈哈。

    回复删除
  36. to尊敬的博主:
    中国茉莉花网站http://www.molihua.org/被攻击非常严重,是所有异议维权网站中被攻击最严重的,疑似ddos攻击,有什么好的办法吗?请把方法发到以下的邮箱,好吗?我都急死了!我的邮箱:ziyouminzhuai@gmail.com,茉莉花邮箱contact@molihua.org。
    不胜感激!

    回复删除
  37. 有些人的言论,比如茉莉花s的,实在是不值一晒,我就不点名批评了。
    =====================
    to肿裆爱国:
    无懈可击击中要害还是不值一晒?

    回复删除
  38. 用了片假名就是认贼作父
    ------------------
    照此推理,中共用英文外文语言,引进外资,放进几千万外国人,早就是最大的卖国贼了。

    回复删除
  39. 六成美国人不关心谁来决定美国的和战大计
    ==========================
    这6成有些确实不关心。
    但有些是预料到美国一定会那么做而不去投票的。就像我预料到“张三"村长一定会选上而不去投票一样。
    有时是因为大家的意见非常一致,根本没投票的必要。

    回复删除
  40. 六成美国人不关心谁来决定美国的和战大计
    ==========================
    这6成有些确实不关心。
    但有些是预料到美国一定会那么做而不去投票的。就像我预料到“张三"村长一定会选上而不去投票一样。
    有时是因为大家的意见非常一致,根本没投票的必要。

    回复删除
  41. 博主, 有人总结说 西方文明是建立在对外扩张殖民的基础上。东方文明是建立在对内剥削压榨的基础上。 不知道你对此怎么看?

    回复删除
  42. @茉莉花s
    如果你是linux的话
    http://www.80sec.com/ddos-attack-defend.html
    可以按照这里面的方法做下

    文章之外你在编辑下 /etc/sysctl.conf 把里面的三个参数改成这个样子:
    net.ipv4.tcp_syncookied=1
    net.ipv4.tcp_max_syn_backlog="2048"
    net.ipv4.tcp_synack_retries="1"

    还有你如果是apache的话,可以考虑换成nginx

    基本就这些了,流量的ddos对于小网站来说无解,没啥好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花钱,比如增加带宽,或者托管到idc机房。

    回复删除
  43. 对于目前现状我的一些看法:
    1.伟光正的执政基础是农民阶层,胡温上台后对农民的一些恩惠措施,延续了其执政基础。拿人的年龄状态比喻,它目前相当于一个人的中壮年。以前我很愤青,总是觉得他在二十年内必然会毁灭,但是大陆人的传统文化思想不改变,这种思想的土壤就还会孕育出新的集权政府,而改善人的思想,显然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完成的,需要一部分人拿出愚公移山的精神去传播去影响周围人。可大部分人面对现实压力时会选择沉默。
    2.我今年23,感觉很迷茫,现在还是单身,但对以后的生活感觉压力很大,在帝都工作,如果想买房,普通家庭估计得用2代人的继续,然后我再当十多年房奴。当然北京的空气质量,上下班交通拥堵,人口压力太大,我是不会选择在北京定居的。但现在工作2年之后,感觉很迷茫,虽然还能自食其力,但想想以后,看不到什么希望。作为迷茫的年轻人,我该怎么办? 希望博主给点建议。

    回复删除
  44. 据说工信部要全面屏蔽移动设备上的google服务了。https://p.twimg.com/AsBXBi8CQAAhLV2.jpg

    回复删除
  45. TO楼上:
    关于谷歌,我也是刚刚才知道,不过不是屏蔽,而是不准使用谷歌商标,服务应该还可以使用。

    回复删除
  46. Buggy Lee 说...

    @茉莉花s
    如果你是linux的话
    http://www.80sec.com/ddos-attack-defend.html
    可以按照这里面的方法做下

    文章之外你在编辑下 /etc/sysctl.conf 把里面的三个参数改成这个样子:
    net.ipv4.tcp_syncookied=1
    net.ipv4.tcp_max_syn_backlog="2048"
    net.ipv4.tcp_synack_retries="1"

    还有你如果是apache的话,可以考虑换成nginx

    基本就这些了,流量的ddos对于小网站来说无解,没啥好方法,最好的方法就是花钱,比如增加带宽,或者托管到idc机房。
    ==============================
    Buggy Lee:
    非常感谢!深鞠一躬表示感谢!!!令人敬佩的高人!!!

    回复删除
  47. 推翻天朝是不是改革,通向民主的唯一道路?

    回复删除
  48. TO 前8楼的网友
    多谢对俺的补充。
    在民主国家,确实有些选民是因为选举没有悬念而放弃投票。这些人本身还是关心政治的。

    TO 前4楼的网友
    俺今天也看到这个新闻了。不晓得真理部是否还会进一步封杀 Google

    TO 楼上的网友
    关于你提的这个问题,俺会在《谈革命》系列的后续博文中分析。

    回复删除
  49. TO 1911
    关于:
    “西方文明是建立在对外扩张殖民的基础上,东方文明是建立在对内剥削压榨的基础上”

    这样的说法过于简单片面。
    即使是同属东方文明,鸦片战争前的中国和明治维新前的日本,在文化等许多方面也有挺大的差异。

    如果把这句话中的东方文明改为农业文明,把西方文明改为海洋文明,或许更贴切些(但依然有片面的嫌疑)。

    回复删除
  50. TO 1911
    关于你目前碰到的迷茫状况,俺如果要给建议的话,需要了解你的具体情况,才有可能给出针对性的建议。
    不妨邮件沟通一下。

    回复删除
  51. @茉莉花s 说...
    用了片假名就是认贼作父
    ------------------
    照此推理,中共用英文外文语言,引进外资,放进几千万外国人,早就是最大的卖国贼了。

    ==========华丽丽的分割线===============

    孔子曰,必也乎,正名!名不正则言不顺

    名字对一个人非常重要,何况是自己取的网名,完全代表了一个人内心的追求!

    比如说我的忠党爱国,多响亮,多押韵,响当当的,,,还有你的茉莉花去死,,,,多猥琐,多狼狈,,,

    那个记忆の碎片,,,,很明显表明她内心深处想做日本人!或者她已经是日本人的老婆了,,,,

    你还反对对外开放,引进外资,看来你的思维停留在100年前的义和团水平,要不要杀洋人,灭洋教,扒铁路,砸电线????

    几句话就露出你的智商了,,,我说你的言论不值一晒,你还不高兴,,,,看来真是高看你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孔子这里所谓的“名”指的是“名义”,不是“名字”揪着幼儿园语文都不及格的水平,还有资格和能力判断别人智商?

      删除
  52. 肿裆爱国:
    张瑞凤 姜春云岂不是喜欢做女人?共产党的私有化愈来愈严重,岂不是要改党名才配的上现在的状态?

    你的真实名字和现在的假名字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代表你呢?如果只有一个是真正的,那你很无耻了。如果两个都是假的,那更无耻了。如果两个都是真代表你,那你很摇摆了.

    回复删除
  53. 肿裆爱国: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要共和民主的,但中共又要一党专制(一党领导的民主不是民主),请问中华人民共和国中的共和是否对头呢?起这个名字是为了欺骗还是为了欺骗?

    回复删除
  54. 这里的大饥荒文章较全。

    观察网----'大跃进与大饥荒'专题文库
    http://www.guancha.org/ally2/wkfla.php?cat1=%B4%F3%D4%BE%BD%F8%D3%EB%B4%F3%BC%A2%BB%C4

    回复删除
  55. TO 茉莉花s
    多谢分享大饥荒的资源 :)

    回复删除
  56. 三股势力就是轮子2012年5月12日 04:24:00

    除了编程随想和某人的回帖较为客观。
    部份所谓的叫器着狂骂忠国爱国的家伙,
    请问下你们,是否逄共必反就是你们所谓的民主自由?
    看下人家忠党爱国的言论,回帖,什么素质一比立见高下.
    孙中山引进的民主,自由,博爱等字眼就是给你们这些高举着所谓的民主旗号,打着民权民族民生的家伙给败坏的.
    以致国人现在对中共所指的三外三股势力极其反感.
    难道你们不该自省下吗?真给你们这群轮子拿下了江山,
    可以预见你们绝对比中共还恐怖一万倍。人家忠党爱国好夕站在一部份人的角度和你解说论理。看看你们是怎么对待人家的?老是说人家偏激,压制?哪你们的言论与所为比人家又好得了多少?兼听则听,你可以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但你不可以谩骂和企图阻止别人表达意见发言的权利。

    回复删除
  57. 现在看党当年的这些言论,简直就是黑色幽默。

    回复删除
  58. 路人甲踩着李大法尸路过2012年5月14日 23:22:00

    我同意楼上匿名兄弟的意见。但是大家以后能否平心静气地表达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呢。毕竟这里不是伪基百科,而他们的言论也不见得有多幽默。俺认为你不能总是把自己认为对的看法强加于对方身上。这种方式与东突疆独和藏独有啥区别?只不过这些所谓的“民主斗士”更多采取的是地下式呻吟,而疆独和藏独采用的更多是血腥的打砸杀。别忘了新疆7.5事件真正诱因是一个新疆人企图强行“猥亵”同厂女工(实际上强奸未遂,不过天朝京城最近的街头英国醉酒男子街边公然强奸路人幸被路人制止天朝衙门捕快对外宣称也是“猥亵”就“猥亵”吧) 而引发的维汉冲突事件你们又真的了解多少?真的不敢想像李大法尸的轮子天国渡府梦成真的话哪我华夏百姓会遭到怎样的浩劫。世维会公开参拜靖国神社而翻出墙外却看到不少轮坛为他们叫好不知是何居心.敌人的朋人就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感谢日本...这些所谓的"民主斗士"对孙大炮的三民主义领悟没半点却天天叫器着民主自由没法活了,对我朝毛太祖的言论举止山寨得却差不多嘛.希望以后尽量少出现生殖器官和问候别人先人相关的意淫了好不好?各位民煮朋友你们觉得呢?
    当你用手指指着别人的时候,请不要忘记,你的三根手指正在指向自己 ...--摘自编程随想博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被洗脑得真厉害,自己先去了解一下法轮功怎么被迫害的吧,自己不了解或者不喜欢也别去骂别人,人家法轮功没自杀没敛财没招惹你

      删除
  59. 忠党爱国说...

    编程随想同志犯了刻舟求剑的错误,因为你不明白《新华日报》在党内的地位和所犯的错误。

    《新华日报》是王明,张闻天,周恩来等人在国统区办的外宣报纸,目的是为我党团结一切可能团结的力量,结成统一战线,打倒最大的反动派。其外宣报纸的性质决定了她不能完全准确的传递我党一以贯之的民主路线。

    延安整风期间,《新华日报》主要负责人受到毛泽东同志严肃的批评,《新华日报》的路线和文风受到了重点批判。你用党的一份外宣报纸上受到过批判的个别词句,来质疑党的民主路线的一贯性,是非常错误的。

    -----------------------------------------
    偶弱弱的问,43年之后,王明,张闻天还能影响党报的意识形态?

    回复删除
  60. 子曰:听其言,观其行。

    这个“观其行”,不一定是事后的,还可以是事先的。

    那些信了共产党的人也是有责任的,不能只怨共党的伪装高明。假如时人能睁开眼睛看中共之前都干了什么,有什么前科,那么既使中共再能忽悠,又有什么可信的呢?!

    ==========怨恨的分割线===============

    现在觉得孙大炮和毛太祖都是一类人,没有什么民族气节,不过毛的夺权比孙更有手段。

    孙中山的联俄容共,当初不是没人劝阻,而且他的二次革命,并非不可能在非暴力的框架下完成,因为当时的革命对象并非专制政权,二次革命不是一个必要的革命。而他一定要借外力来助其革命,不惜引狼入室,难道他真的不知道这做的后果?这就不是智商的问题,而是动机的问题了。例如中共早期的某些成员,就曾拒绝过共产国际的经费支持,陈独秀坚决主张不要别人的钱,他说拿人家钱就要跟人家走,我们一定要独立自主地干,不能受制于人。

    如不是因为联俄容共,还会有中共的今天么?

    回复删除
  61. 看了好几个晚上,感触很多
    URL: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04/weekly-share-1.html
    Browser: Firefox
    Platform: Linux x86_64
    ================
    URIError: malformed URI sequence
    Line: 980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