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评论

软件工程进阶之每日构建[4]:相关工具介绍

  本来“每日构建系列”在介绍完流程之后就结束了。后来,陆续有同学在评论和邮件里咨询和每日构建相关的一些工具。所以俺就再增加点内容,介绍一下相关的工具。
  虽然在前面的帖子已经强调过,但俺还是要再啰嗦一下——搞好每日构建的关键是:“团队的管理和文化、团队成员的观念和意识”。缺乏这些关键点,再好的工具也成了摆设。
  在每日构建的过程中,涉及的工具主要有如下几类:源代码管理工具、编译工具、自动测试工具、构建/集成工具。健忘的同学可以再回顾一下“这篇”,算是复习。
  下面针对每一类工具,分别介绍:

1. 源代码管理工具
2. 自动编译工具
3. 自动测试工具
4. 构建/集成工具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6/daily-build-4-tools.html

7 条评论

  1. 博主, 这个系列的坑啥时候填一填? 我对自动构建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希望多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东西。 如果博主能举一个简单的实际操作的例子就更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沙发
      这个老帖子无人问津,居然让你抢到沙发 :)

      最近两年,由于博客的读者增加了很多,读者中程序员的比例下降,所以编程类的博文写得少了,还望谅解。
      对于当今天朝,俺觉得普及“心理素质(尤其是思维能力)”和“政治素质(尤其是公民意识)”,比“普及编程技能”更重要。
      所以把很多精力都花在写这两方面的博文。

      删除
  2. 123', 'timestamp': '1413818053005', 'permalink': 'http://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09/06/daily-build-4-tools.html?showComment\0751413818053005#c9040613722911708724', 'author': {'name': '匿名', 'avatarUrl': 'http://img1.blogblog.com/img/blank.gif', 'profileUrl': ''}, 'displayTime': '十月 20, 2014', 'deleteclass': 'item-control blog-admin pid-1847842272'}, {'id': '248507889407985062', 'body': '123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