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评论

每周转载:耶鲁教授关于【政治素质】的20条建议(俺的翻译及点评)

  俺很少连发2篇《每周转载》。这次是因为:这篇转载不同于以往——不是针对热心事件的汇总,而是为了普及【政治素质】。
  对于天朝的政治变革,俺唠叨过很多次:最关键最需要的素质有两种,分别是【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

★引子


  今天分享的这篇,是耶鲁大学历史系教授 Timothy Snyder 3个月前发在 Facebook 上的帖子。
  这个帖子的【中文版】前几天已经在墙内流传,可惜没有注明原始出处。
  对那些没有注明原始出处的翻译内容,俺总是不太放心,于是就顺手找了一下原始出处(在“这里”)。看了原文之后,就感觉之前流传的中文版相比英文原文,太过简略了(每段都只有一句)。于是俺头脑一热,就再次翻译一个版本(意译),分享给大伙儿。
  丑话说在前面:俺的洋文水平很一般(这不是谦虚),平时就算看英文资料也都是 IT 领域居多(毕竟俺是软件行业的嘛)。政治方面的英文资料,还是比较生疏滴。如有错漏之处,欢迎懂行的同学批评指正,不胜感谢 :)
  鸣谢:
  本文发出后不久,已经有热心读者帮俺补上了几处未翻译的句子(在评论区的7楼、12楼)。特此鸣谢!


★前言



原文:
Americans are no wiser than the Europeans who saw democracy yield to fascism, Nazism, or communism. Our one advantage is that we might learn from their experience. Now is a good time to do so. Here are twenty lessons from the twentieth century, adapted to the circumstances of today.

译文:
(政治方面)美国人并不比欧洲人更聪明,毕竟欧洲人亲眼目睹了民主国家屈服于“法西斯主义、纳粹主义、共产主义”。
咱们美国人的一个优势是——可以从他们(欧洲人)的经验中学习。如今正是学习的好时机。
这里是二十世纪的二十课,适应今天的情况。


★1. 不要提前服从


原文:
1. Do not obey in advance. Much of the power of authoritarianism is freely given. In times like these, individuals think ahead about what a more repressive government will want, and then start to do it without being asked. You've already done this, haven't you? Stop. Anticipatory obedience teaches authorities what is possible and accelerates unfreedom.

译文:
不要提前服从!
权力总是太轻易地被交到独裁者手中。
很多人会预期独裁政权想要什么,然后就真的这么去做了——即使并没有人要求他们这么做。
你已经这样做过了,不是吗?停下来吧!
民众轻易地服从会纵容独裁者,使之变本加厉地剥夺自由。

俺的点评:
关于倒数第二句话,俺来举个例子——很多天朝的媒体很善于【自我阉割】(俗称“自宫”)。
有些时候,真理部都还没开始下禁令,这些媒体就开始进行【自我审查】了。


★2. 捍卫(民主)制度


原文:
2. Defend an institution. Follow the courts or the media, or a court or a newspaper. Do not speak of "our institutions" unless you are making them yours by acting on their behalf. Institutions don't protect themselves. They go down like dominoes unless each is defended from the beginning.

译文:
捍卫(民主)制度。
仔细审查法院或者媒体,哪怕是某一个法庭或某一份报纸。不要把“我们的体制”挂在嘴边,除非你能代表它,把它视作你自己。
制度并不能自我保护,如果民众不能从一开始就捍卫它,它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塌。

俺的点评:
作者所处的环境与咱们不同。
他担心的是民主体制遭到破坏。
而对于天朝,咱们要考虑的是——首先,如何推翻旧制度;其次,如何建立新制度。
(不好意思,俺又第 N 次煽动颠覆政权了)


★3. 捍卫职业操守


原文:
3. Recall professional ethics. When the leaders of state set a negative example, professional commitments to just practice become much more important. It is hard to break a rule-of-law state without lawyers, and it is hard to have show trials without judges.

译文:
捍卫职业操守。
当政客们开始干坏事,“践行职业操守”就变得非常重要。
如果没有律师愿意同流合污,政客就难以践踏法治;
如果没有法官愿意同流合污,政客就难以操纵审判。


★4. 警惕某些政治术语


原文:
4. When listening to politicians, distinguish certain words. Look out for the expansive use of "terrorism" and "extremism." Be alive to the fatal notions of "exception" and "emergency." Be angry about the treacherous use of patriotic vocabulary.

译文:
听政客的演讲,要留意某些词汇。
如果政客老是把“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类的词汇挂在嘴边,你就要警惕了。
另外,对诸如“例外”、“紧急状况”等概念要保持清醒。
要对爱国词汇的滥用表示愤怒。


★5. 对极端事件保持冷静


原文:
5. Be calm when the unthinkable arrives. When the terrorist attack comes, remember that all authoritarians at all times either await or plan such events in order to consolidate power. Think of the Reichstag fire. The sudden disaster that requires the end of the balance of power, the end of opposition parties, and so on, is the oldest trick in the Hitlerian book. Don't fall for it.

译文:
对极端事件保持冷静。
当恐怖袭击来临,你要记住:所有的独裁者都在等待这样的机会,以便趁机强化自己的权力。
想想“国会纵火案”吧。突如其来的灾难会打破权力的制衡,会终结反对党......
对这种希特勒用过的陈旧伎俩,你可不要上当哦。

俺的点评:
经典影片《V怪客/V字仇杀队》里面有句台词——【制造恐惧是专制政府的终极武器】。


★6. 语言和阅读


原文:
6. Be kind to our language. Avoid pronouncing the phrases everyone else does. Think up your own way of speaking, even if only to convey that thing you think everyone is saying. (Don't use the internet before bed. Charge your gadgets away from your bedroom, and read.) What to read? Perhaps "The Power of the Powerless" by Václav Havel, 1984 by George Orwell, The Captive Mind by Czesław Milosz, The Rebel by Albert Camus, The Origins of Totalitarianism by Hannah Arendt, or Nothing is True and Everything is Possible by Peter Pomerantsev.

译文:
尊重语言。(参见本节的点评)
不要人云亦云。即使对大家都在说的同一件事情,你也要用自己的说话方式去表达。
(不要上床睡觉前还在网上冲浪,不要在卧室里充电你那些电子设备。多去读点书。)
读什么捏?比如说这些:
瓦茨拉夫·哈维尔:《无权者的权力》
乔治·奥威尔:《一九八四》
切斯瓦夫·米沃什:《被禁锢的头脑》
阿尔贝·加谬:《反抗者》
汉娜·阿伦特:《极权主义的起源》
彼得·波莫兰切夫:《一切都是假的,一切皆有可能》

俺的点评:
关于“语言”
要警惕“基于【语言改造】的洗脑”。类似于《1984》一书提到的“用【新话】洗脑”
关于“政治经典”
他列举的6本书中,俺的网盘上有其中3本的电子版。
除了政治类禁书,俺的网盘上还分享了“心理学、历史、经济、军事、IT”等不同学科的经典书籍。


★7. 挺身而出


原文:
7. Stand out. Someone has to. It is easy, in words and deeds, to follow along. It can feel strange to do or say something different. But without that unease, there is no freedom. And the moment you set an example, the spell of the status quo is broken, and others will follow.

译文:
很多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
在言行方面,随大流总是比较容易,而特立独行则比较困难。但没有这种困难,也就没有自由。
当你站出来,你就树立了一个榜样,维持现状的魔咒会被打破,就会有人跟随你。


★8. 相信事实真相


原文:
8. Believe in truth. To abandon facts is to abandon freedom. If nothing is true, then no one can criticize power, because there is no basis upon which to do so. If nothing is true, then all is spectacle. The biggest wallet pays for the most blinding lights.

译文:
相信事实真相。
放弃真相就是放弃自由。
如果没有真相,对权力的批评就失去了依据。
因为不再有去判断应该做什么的基准。如果没有真相,那么所有的都只能是假象。
最大的钱包为最瞎的灯付账。(资本总是邪恶的,它会不惜代价的去买通最易盲从的群体)

俺的点评:
当初看到这段,俺想起一句名言——【大多数人宁可相信美丽的谎言,而不愿直面丑陋的真相】。


★9. 调查


原文:
9. Investigate. Figure things out for yourself. Spend more time with long articles. Subsidize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by subscribing to print media. Realize that some of what is on your screen is there to harm you. Learn about sites that investigate foreign propaganda pushes.

译文:
学会自己弄清楚事情的缘由。
要习惯于多看长篇文章。
通过订阅纸质媒体来资助新闻调查。
另外还要明白:你在屏幕上看到的东西,有些是对你有害的。
多了解那些“调查外国政治忽悠”的网站(有些专制国家会资助“国家喉舌”到全球各国进行政治忽悠)

俺的点评:
在如今这个信息时代,对同一个热门话题,你往往可以找到立场截然不同的文章。
哪一个才是靠谱的捏?这时候就需要用到【批判性思维】这个重要的思维能力了。
如果你对“批判性思维”还不太了解,可以先看俺写的书评:《学会提问——批判性思维指南》


★10. 社交活动


原文:
10. Practice corporeal politics. Power wants your body softening in your chair and your emotions dissipating on the screen. Get outside. Put your body in unfamiliar places with unfamiliar people. Make new friends and march with them.

译文:
践行身体政治
如果你整天宅在家里,终日面对屏幕,你就废了——而这正是权力阶层所希望看到的。
应该走出去,到陌生的地方,接触陌生人。
想办法结交新的朋友,与他们携手共进。


★11. 沟通


原文:
11. Make eye contact and small talk. This is not just polite. It is a way to stay in touch with your surroundings, break down unnecessary social barriers, and come to understand whom you should and should not trust. If we enter a culture of denunciation, you will want to know the psychological landscape of your daily life.

译文:
眼神接触和短暂聊天。这不只是出于礼貌,这是一种方式——让你与周围环境保持联系,打破不必要的社会障碍,并了解谁是值得你信任的。
一旦社会崩坏,人们彼此攻讦,你得知道身边这些人的心理状态。


★12. 付诸行动


原文:
12.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face of the world. Notice the swastikas and the other signs of hate. Do not look away and do not get used to them. Remove them yourself and set an example for others to do so.

译文:
为世容世貌负责.
当你看到纳粹标志或其它煽动仇恨的东西,不要看过就算了,更不要对这些东西习以为常。
你应该亲自动手把它清除掉,为其他人作出表率。


★13. 行使投票权


原文:
13. Hinder the one-party state. The parties that took over states were once something else. They exploited a historical moment to make political life impossible for their rivals. Vote in local and state elections while you can.

译文:
想办法阻止一党专政。
接管了国家的政党并不是生来如此。它们只不过是利用了某个历史性时刻来获得此种(一党专政的)地位。
尽你所能,参与国家选举和地区选举的投票。

俺的点评:
对于这条,在咱们天朝目前还做不到。
不过捏,你可以参与其它形式的投票,比如投票选举所在小区的业委会。


★14. 资助/捐款


原文:
14. Give regularly to good causes, if you can. Pick a charity and set up autopay.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you have made a free choice that is supporting civil society helping others doing something good.

译文:
尽你所能,定期行善。
选择一个慈善机构并设置自动捐款。
然后你会感受到你做了一个自由的选择,并且会帮助社会倡导人们行善。


★15. 保护个人隐私


原文:
15. Establish a private life. Nastier rulers will use what they know about you to push you around. Scrub your computer of malware. Remember that email is skywriting. Consider using alternative forms of the internet, or simply using it less. Have personal exchanges in person. For the same reason, resolve any legal trouble. Authoritarianism works as a blackmail state, looking for the hook on which to hang you. Try not to have too many hooks.

译文:
保护你的个人隐私。
专制政府对你了解得越多,就越能够欺压你。
记得时常检查并清除自己电脑中的恶意软件。
谨记电邮是空中文字(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
考虑使用其他方式来代替互联网;(如果做不到的话)或者更少地使用它。
个人之间的交流尽量面对面进行。
同理,规避所有法律上的麻烦。专制政府善于敲诈,他们会找到各种可利用的借口,来搞你。尽量别让他们有太多借口。

俺的点评:
没有隐私,“匿名”就无从谈起;
没有匿名,就不可能具有真正的言论自由;
没有言论自由,就不可能享有其它基本人权。
现在你应该明白【隐私权有多么重要】了吧?
关于这方面的教程,可以参见俺写的若干博文:
如何保护隐私》(系列)
“对抗专制、捍卫自由”的 N 种技术力量


★16. 学习别国的经验


原文:
16. Learn from others in other countries. Keep up your friendships abroad, or make new friends abroad. The present difficulties here are an element of a general trend. And no country is going to find a solution by itself. Make sure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passports.

译文:
学习别国的经验。
结识海外的朋友,并与他们保持联系。
如今的挑战不是哪个国家自个儿的事,也没有哪个国家能单独给出答案。
确保你和你的家人有护照。


★17. 警惕准军事组织


原文:
17. Watch out for the paramilitaries. When the men with guns who have always claimed to be against the system start wearing uniforms and marching around with torches and pictures of a Leader, the end is nigh. When the pro-Leader paramilitary and the official police and military intermingle, the game is over.

译文:
对准军事组织要保持警惕。
那些带枪的人,原先一直声称反体制;当他们开始穿上制服,拿着火把,抬着领袖的画像搞游行,那民主制度就不妙了。
当他们开始混入官方的警察和军队中,那民主制度就完蛋了。

俺的点评:
可能很多读者不太了解何为“准军事组织”。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希特勒上台之前组建的“冲锋队”。


★18. 抗拒非正义的命令


原文:
18. Be reflective if you must be armed. If you carry a weapon in public service, Go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But know that evils of the past involved policemen and soldiers finding themselves, one day, doing irregular things. Be ready to say no. (If you do not know what this means, contact the 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and ask about training in professional ethics.)

译文:
如果你是武装人员(警察、士兵),你需要好好反思一下。
如果你在公众服务时佩戴武器,希望神能祝福并保护你。
请记住以往的罪恶往往都是以在某一天,警察或者军人发现他们自己正在做一些不寻常的事情而开始的。
当这种情况发生到你头上的时候,请做好准备说“不”。
(如果你不知道这是啥意思,请联系“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咨询道德培训)

俺的点评:
说到“抗命”,来简单聊一下苏共垮台那事儿。
二十多年前的苏联,苏共高层的保守派与激进派发生严重冲突。
保守派发动“819政变”,国防部长(保守派之一)调若干装甲师进入莫斯科,全城戒严。
以叶利钦为首的激进派高官躲到俄罗斯议会大厦。大量莫斯科市民自愿组成人墙,保卫议会大厦。
保守派准备用装甲师“血洗”议会大厦。
关键时刻,军队中的一些指挥官抗命(拒绝对大厦外围的莫斯科市民开枪)。
保守派不死心。参与政变的克格勃主席下令(苏联最精锐的)阿尔法特种部队突袭议会大厦,活捉或击毙叶利钦。
关键时刻,阿尔法特种部队的两个指挥官都抗命。
接连发生抗命,使得政变集团信心动摇。3天后,政变流产。
事后,激进派的首领叶利钦宣布:“取缔共产党,禁止共产党在俄罗斯境内的一切活动”。
苏共垮台。


★19. 保有勇气


原文:
19. Be as courageous as you can. If none of us is prepared to die for freedom, then all of us will die in unfreedom.

译文:
要尽可能勇敢。
如果没有人准备好为自由献身,那所有人都将在奴役中死去。


★20. 留下榜样


原文:
20. Be a patriot. The incoming president is not. Set a good example of what America means for the generations to come. They will need it.

译文:
做个爱国者——目前这个新总统不是爱国者。
为子孙后代留下真正爱国者的榜样。他们需要这种榜样。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扫盲各种政治体制
“对抗专制、捍卫自由”的 N 种技术力量
人类自由的三大死敌——谈谈“共产运动、纳粹主义、政教合一”的共性
如何理解“英美法系”(普通法系)——从“英国古代史”聊到“香港国安法”
对政府——多些"监督问责",少些"煽情感动"
谈革命》(系列)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7/02/weekly-share-109.html

236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Dis Pos
      你这条刚发出来,就被 Google 误判为垃圾广告了。
      还好刚才俺又去看了一下垃圾箱,才帮你恢复出来。

      针对你的提的几个问题,俺逐一说明如下:

      1、
      首先感谢你的建议 :)
      俺的想法是:
      悬浮工具条在屏幕最右边,距离评论区有点远。
      如果“加楼层”的按钮放在那上面,会被那些新来的读者忽略掉。
      到时候,每个新读者要盖楼,都要先问一下“按钮在哪儿”,也是挺麻烦的。

      2、
      网上的骂战,确实有很多是真实的网民行为,不是职业五毛。
      你提到的“两岸骂战”,大陆这边的,肯定有很多是“小粉红”。
      小粉红里面,有相当比例,在生活中是 loser,
      这类人需要某种认同感,需要融入到某种“宏大叙事”之中,以此来获得内心的平衡。
      于是,“国家认同”就成为他们的首选。
      所以俺一直强调:
      要普及【政治素质】和【心理素质】。
      心理素质比较好的人,就不会再依赖于这种“国家认同”来建立心理平衡。

      3、
      关于台湾民主制度
      俺知道很多大陆网友看不起台湾的政治制度。
      最典型的一种观点是:台湾政坛很乱。
      (大陆官方媒体也经常嘲笑这点)
      俺反而觉得:这种乱象才是正常的。
      俺曾经在评论区中提到过:任何一个国家,必然会存在各种不同的利益群体,也就会存在各种不同的利益诉求。
      然后这些群体就需要通过“选票/政党”进行博弈。
      通过政党进行博弈,总好过通过暴力(比如内战)进行博弈。

      如果一个国家,从上到下都是一种声音,表面上看起来好像很和谐,
      但其实捏,这绝对是变态的社会。
      这种一言堂的社会,基本上都是搞 威权主义/极权主义 的。

      删除
    2. (接上一单元)
      为啥俺说“台湾的民主化转型还不错”?
      简单提几点:

      1、
      台湾的民主化转型,基本上是【非暴力】的
      反观大陆,单一个“六四事件”死了多少人?
      再比如韩国,“光州事件”死亡人数不亚于咱们的“六四事件”

      2、
      台湾的民主化转型,时间不算太长。
      对比天朝,到现在都还没影呢。

      3、
      台湾如今的多党制,实力还是比较均衡的,没有出现一党独大。
      反观俄罗斯,普京手下的“统一俄罗斯党”,从2005年开始,一直把持议会(占据国家杜马50%以上席位)。
      至于新加坡的“人民行动党”就更不用说了。

      4、
      民主化转型之后,几次政党轮替也都比较顺利,没有出现宪政危机。
      作为对比,即使像美国这种资深民主国家,2000年总统大选还出了宪政危机(最后诉诸最高法院才摆平)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4. TO Dis Pos
      1、
      悬浮工具条上那个“跳转到最新评论区”,是针对右侧栏的那个“最新评论”——这个“最新评论”是【跨博文】的,不仅仅是当前博文。

      关于悬浮工具条的位置
      如果要放到评论区范围内,一种是放到屏幕最左边,一种是放到分割线位置(屏幕靠右的1/3处)
      前几年刚搞出悬浮工具条的时候,是位于分割线附近,被很多读者狂喷,说放在那儿太碍眼了。后来才改为“放到屏幕最右边”

      关于悬浮工具条与评论区楼层按钮的整合。
      如果说“与某个楼层无关的按钮”,好像就只有“加楼层”这个按钮

      3、
      刚才俺在 2单元 专门聊了:对台湾民主化转型的评价

      删除
    5. 如果能回复楼层里的单元就好了,就像那种树状结构一样,可以挑某一个回复来回复。最好自己的回复被别人回复了还能有邮件通知自己。不知道这功能能否实现啊。

      删除
    6. 俺感覺把懸浮工具放在左邊更好一些,每次可以不用拖動就可以看右邊的評論了。

      删除
    7. TO tomgeniewang
      目前 Blogspot 的评论系统,只支持【两层】嵌套。
      俺虽然把评论区界面重写了,但是评论的内容的存储,还是要依靠 blogspot 服务器。
      如果服务器上存储的数据,不支持更多嵌套层次,俺也没办法 :(

      删除
    8. TO Sufeng Cao
      当初制作悬浮工具条的时候,也考虑过放置在屏幕最左侧。

      但是存在一个问题:
      博文的正文区也是在左侧。
      当读者阅读博客正文的时候,位于屏幕最左侧的悬浮工具栏,会干扰阅读。

      所以就没有这么放

      删除
    9. 我曾留台一段时间,大慨可以就这事回答一下吧.台湾的民主化来说,个人认为是虽问题一堆,但尚算成功
      就政府的标准来,我采用了法兰西斯.福山的"政治制度的起源"的标准:"有效运作的政府","法治制度","具认受性的代议制度"

      只要在不强烈违反法制或与多数民意完全相违的情形下,基本上政府都是能有效运作的
      法治制度上,以"郑捷案"来看,台湾法律在重大判案为民粹或政党私意所困,但未到法律认受性和合法性已失的地步,仍和西方民主国家有相当的差距
      台湾的代议制度具有认受性,自解除戒严后,未有公然否认投票结果的事

      不过,我认为台湾民主最可贵的是民间参与的活力.只要持续沟通,因政治认同而分歧重重的问题,始终会得以解决


      而台湾人对中国的看法,其实跟1920年代中国人看日本差不多,主要有以下三种
      视其作侵略者
      看作是产业上强力竞争对手,甚至已胜过台湾的(民国是大量人士到日本留学,学习西洋知识)
      认为至少是同文同种,比美日好的华人认同者(民国版本是日本黄种人>英俄白人)

      删除
    10. 博主这回总算干了件有意义的事情了

      删除
    11. [b]转载两篇关于ZeroNet的文章[/b]


      [i]ZeroNet系列——简单扫盲 ZeroNet 及基本使用[/i]

      ZeroNet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类似于Internet的网络,由匈牙利的开发者使用Python制作/*Python好评*/,完全开源。网站由特殊的"ZeroNet URL"可以被使用一般的浏览器通过ZeroNet程序浏览,就像访问本地主机一样。ZeroNet默认并「不」匿名,但是用户可以通过内置的Tor功能进行匿名化。ZeroNet使用Bitcoin加密算法及BitTorrent网络。


      来源: https://xiaolan.me/zeronet-0.html
      官网:https://zeronet.io/
      代码:https://github.com/HelloZeroNet/ZeroNet


      最近对P2P去中心化技术来了些兴趣,用ZeroNet可以访问、建立一个去中心化,不可被强制takedown的网站...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个工具..
      ★什么是ZeroNet?

      ZeroNet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类似于Internet的网络,由匈牙利的开发者使用Python制作/*Python好评*/,完全开源。网站由特殊的"ZeroNet URL"可以被使用一般的浏览器通过ZeroNet程序浏览,就像访问本地主机一样。ZeroNet默认并「不」匿名,但是用户可以通过内置的Tor功能进行匿名化。ZeroNet使用Bitcoin加密算法及BitTorrent网络。(翻译于ZeroNet的维基百科页面)
      ★防DMCA Take down

      由于ZeroNet去中心化的原因,国外有人制作了一个ZeroNet版本的海盗湾——Play,这个网站可让版权所有者头疼啦...一般的网站服务器都有IP地址,不抗投诉的ISP收到了向IP WHOIS滥用信箱发送的DMCA投诉信的话,你就要和你的网站说再见了..(俗称 DMCA Take down),可用了ZeroNet后,并没有一台服务器是真实的服务器,任何访客都有可能成为服务器,还有些访客使用了Tor,更找不到真正的IP地址了,你说这DMCA信该向谁发呢?(彻底的言论自由,想想就爽!)
      ★下载地址

      该项目的官方网址为: https://github.com/hellozeronet/zeronet (免翻墙的~)

      转载自:http://www.chinagfw.org/2016/03/zeronet-zeronet.html



      [i]ZeroNet 将会成为下一个失败品[/i]

      ZeroNet 最近很流行,特别是在中文用户群中。ZeroNet 是一种分布式的互联网,它不像传统互联网那像需要一个一个物理的服务器来架设网站,而是每一个用户都可以作为服务器,储存一些数据并且分发给其他用户。具体的介绍不多说了,一搜一大堆,就来说说为什么它一定会失败。

      我大概在 2001 左右第一次接触到网络,从那时候开始,就不断有新闻提到分布式计算,或者用现在流行的词来说,“去中心化”的系统。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系统没有一个成功的。

      印象中最早的一个是寻找外星生命的项目 SETI@home,这个项目目前还活着,并且是已知的所有分布式计算项目中最活跃的一个。据今年一月份的统计,SETI@home 有超过 500 万名活跃用户。这个数字看上去很多了,但是呢,微信的每日活跃用户也超过了一亿。也就是说,每 100 名微信用户才有一个参与的,你的好友中可能都没有一个人听说过这个项目。

      当然,分布式项目中也有参与人数多的,比如比特币,2013 年火暴的时候妇孺皆知。但是呢,今年一月份比特币核心开发者宣称比特币失败。而最近一次的炒作中,90% 以上的交易量发生在中国的比特币市场,足以证明一个“分布式”项目的失败。

      ZeroNet 是最近一个分布式的尝试,但它也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原因很简单,没有商业公司支持。之前提到过,没有商业公司支持的项目,不可能胜过一个有商业背景的项目。而一个商业项目,没有必要完全去中心化。

      或许你会不同意,看,BitTorrent 项目就活得很好,大家都在用 BT 下载,而它本身也是由一家同名的公司支持的。对,BT 一个非常流行的技术,但是,你听说过迅雷离线下载么?虽然现在下载依然依赖 BT 种子,但一般我的做法是把种子下载下来,传到迅雷上去,然后再通过迅雷离线下载下来。迅雷的服务器提供了比 BT 节点快得多的速度,完全没有必要使用纯粹的 P2P 下载。我相信大多数网友(至少是中国网友)都是这样做的。对 P2P 特性的依赖已不复存在。

      不要提 Tor,Tor 并不是分布式项目。尽管 Tor 有自己的暗网(Darknet),暗网中的每一个网站和互联网的网站是一样的,都是依赖于一台(或几台)中心服务器,没有分布式的特性。

      回过来说说 ZeroNet。ZeroNet 的愿景是发展出一套和互联网平行,完全分布式的网站系统。这个系统中每个网站都分散在各个网友的电脑中,只要有网友在线,网站就永不下线。

      然而,这个系统有一个致命的问题:成本。目前 ZeroNet 的存储策略是这样的,当你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就是把这个网站的所有内容下载下来,然后把这些内容重新分享给新用户。从冗余的角度来说,一个网站有多少用户,就存在多少份数据冗余。当然等到 ZeroNet 发展壮大了,必然不会每人都存一份。我们就假设冗余量是 1000,这个数字其实很保守了,考虑到用户的平均在线时间、地域分布等,要保证良好的访问速度,实际的数字肯定会比这个高。然后我们来看一下互联网的总量是多少。有消息说,Google 一家的数据量是 5EB,就是 50 亿 GB。而互联网网民总数目前是 30 亿左右。以 1000 冗余量存下 Google 所有的数据,需要平均每个人 50 / 30 * 1000 约为 1000 GB 也就是 1 TB 的硬盘。现在一个 1TB 的硬盘售价大约是 50 美元(民用硬盘的价格,商用的更贵),30 亿人人手一个,总价值约为 1500 亿美元。就算一块硬盘的平均寿命是五年,那么一年的平均费用就是 300 亿美元。

      作为一家商业公司,Google 花 300 亿来运行它的数据中心,自然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然而对于一个非赢利项目,它能用什么方式说服全世界的网民帮他支付这个帐单,我很好奇。实际上,中心式存储的成本反而低,Google 一年花在数据中心上的钱大约是 120 亿美元。

      如果存不下这么多内容,ZeroNet 就发展不出那么大的规模,没有那么大的规模,如何吸引用户使用。想想现在的潮流,视频、直播、VR,哪一个不需要大容量的存储。没有这些日常所需的娱乐内容,ZeroNet 的发展方向只会像暗网一样,成为法外之地,大量不入流、违法、无聊的内容,久而久之,就没有用户了。

      https://leonax.net/p/8267/zeronet-will-be-the-next-failure/


      博主对于ZeroNet是怎么看的,有没有兴趣发文普及下ZeroNet?

      删除
    12. 有人说“商业是互联网发展的第一动力”。
      是不是说,一旦互联脱离了商业化,其发展必定会减缓呢,您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

      删除
    13. 其实最困难的地方在于独裁者们的对立面其实和独裁者一样坏,人民没有选项III
      比如希特勒利用的是人民对共产党的恐惧(德意日1940年),纳粹和共产党嘛,是当时德国的第一第二大党。这是维基百科对"国会纵火案"的描述:
      [quote]
      当时左翼的德國社會民主党是议会中第二大党,佔有20%席位(121席),第三大党德國共产党佔有17%席位(100席),兩党坚决反对通过《授权法》。
      [/quote]
      人类自由的三大死敌——谈谈“共产运动、纳粹主义、政教合一”的共性(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01/Communism-Nazism-Caesaropapism.html)
      这次川普的对立面不就是"热爱和平的宗教"么,半斤八两。
      伊斯兰教为何如此奇葩?——关于“巴黎连环恐怖袭击”的随想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11/Why-Islam-Is-Different-from-Other-Religions.html)
      不过咱要提防一件事情,那就是"破冰船理论"(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7%A2%8E%E5%86%B0%E8%88%B9%E7%90%86%E8%AE%BA)敏感词国可能在自由世界分裂之时趁虚而入

      删除
    14. TO 炼功随想
      多谢捧场 :)
      多谢分享 ZeroNet 的介绍 :)

      另外,
      你转贴 ZeroNet 的 11单元,被 Google 误判为垃圾广告。
      昨天已经被俺恢复出来了。
      (评论内容包含网址的,被 Google 误判的概率会变大)

      删除
    15. TO 膜法师
      关于你提到的“破冰船理论”
      目前的天朝对自由世界的影响(破坏性),【不会】达到当年纳粹德国的那种程度。

      1、天朝自身存在一些问题
      以经济方面为例
      很多人被“GDP 第二”给误导了。
      实际上,宏观经济方面有很多问题,比如结构失衡。
      2、美国外交立场的变化
      二战前,美国政坛盛行孤立主义;
      而现在的美国政坛,孤立主义没啥影响力了。
      3、习呆呆的影响力不如希特勒
      希特勒当年煽动了绝大部分德国人,甚至包括很多知识分子。
      习呆呆在如今的天朝,对民众的影响力远没有这么大。
      而且习呆呆尚未搞定蛤蟆派系

      删除
    16. TO 编程随想

      [quote]Shadowsocks没有办法离开去中心化的服务器。要么自己花钱买 VPS,要么用有人分享的账号,要么用有人提供的付费服务,他们各有所长,适合不同的人。所以作为开发者,保持中立,不偏袒其中任何一方,顺其自然发展下去是最好的吧。

      很多人要么一窝蜂的支持,要么一窝蜂的反对,还要把它给封禁掉,大概这种心理鲁迅先生也曾批判过。如果你们真的那么讨厌商业,那你们应该首先把你们的苹果设备给摔了,因为它就是商业社会巅峰造极的产物。我反对不喜欢一个东西就要拿出简单粗暴的制裁手段,正是这种习性成就了 GFW。

      维护这个项目到现在大概总共回复过几千个问题,开始慢慢想清楚了一件事,为什么会存在 GFW。从这些提问可以看出,大部分人的自理能力都很差,只是等着别人帮他。特别是那些从 App Store 下载了 App 用着公共服务器的人,经常发来一封只有四个字的邮件:“不能用了?” 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常识,花一分钟写的问题,不能期待一个毫无交情的陌生人花一个小时耐心地问你版本和操作步骤,模拟出你的环境来帮你分析解决。

      Windows 版加上 GFWList(注:就是自动分流,PAC) 功能以来,我反复呼吁给 GFWList 提交规则,但是一个月过去了竟然一个提交都没有。如果没有人做一点什么,它自己是不会更新的啊,没有人会义务地帮你打理这些。我觉得,政府无限的权力,都是大部分人自己放弃的。假货坑爹,让政府审核。孩子管不好,让政府关网吧。房价太高,让政府去限购。我们的文化实在太独特,创造出了家长式威权政府,GFW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一个社会矛盾的终极调和器,最终生活不能自理的你每天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要给政府审查一遍,以免伤害到其他同样生活不能自理的人。这是一个零和游戏,越和这样的用户打交道,越对未来持悲观态度,觉得 GFW 可能永远也不会消失,而墙内的这个局域网看起来还似乎生机勃勃的自成一体,真是让人绝望。[/quote]

      [b]以上是对于国人的悲观论调,博主是如何看待这一问题的呢?[/b]

      删除
    17. TO 炼功随想
      关于你在 16单元 贴出的这篇,俺深有同感。

      你引述的那段中有一句:
      [quote]反复呼吁给 GFWList 提交规则,但是一个月过去了竟然一个提交都没有[/quote]

      说说俺的亲身经历:
      去年,俺把《太子党关系网络》开源到 GitHub 上。
      在俺没有开源之前,N多人要求俺开源。
      俺本来期望通过 GitHub 这个平台,可能大大扩充权贵关系网络的内容(曝光更多权贵家族成员)
      但是大伙儿可以去看一下那个项目的 issue 和 pull request——
      大部分是跑题的;真正帮俺补充内容的,非常之少。

      删除
    18. TO 编程随想
      俺的意思是由于极右翼政党和少数人的对立给伟光正破冰也就是伟光正才是跟在破冰船后面那个。
      ISIS登场,胡锡进比沙特的挖蛤逼派王公还乐呵:还说ISIS是不是恐怖组织尚待观察:-)

      这次难民危机据说也把那些反对民主的人乐得要死——可以降低人类对民主的信心
      实际上这是故意攻击稻草人:
      1.美国不可能是干预者————美国已经宣布把战略重心移回亚太了
      2.中东各国的乱局是宗教极端势力而非民主革命者所为,极端势力们都是反对民主的
      3.中东各国的经济问题明明是革命的原因而非结果(一个生机无望的小贩自焚)
      4.卡扎菲真的是人渣:洛克比空难(以国家政权的名义搞恐怖活动)
      而且卡扎菲也支持台独(想想爱国小将们是不是精神分裂了):
      卡扎菲并非“中国人民老朋友”--文史--人民网
      (history.people.com.cn/GB/205396/14379618.html)
      如下几个是俺随便找的
      从欧洲难民危机看西方民主话语的陷阱--理论-人民网(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15/1218/c83846-27946402.html)

      另I
      在叙利亚内战中温和反对派里各方面表现最好的是叙利亚北部的罗贾瓦库尔德人自治区,基本上能维持治安,甚至组织选举。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E%85%E8%B3%88%E7%93%A6
      另II
      这个评论区俺用的是最新版Windows的Tor,评论区打出锚标签就会吞掉锚里面的链接,黑体也不好用

      删除
    19. TO 编程随想

      我能体会到您的感受。
      就拿IT行业来说吧,新手就不谈了。很多从事IT行业好多年的老手了,连问个问题都不懂怎么问,动不动就是“跪求”,“为什么不行”,“...怎么办”之类的。
      他们根本就没有做任何预先分析排查,也就预示着人家要花很多时间来搞清楚他们问的究竟是啥。
      这是普遍存在的!

      删除
    20. 这个叫“炼功随想”的名字怎么这么嘲讽呢,是不是五毛反串的

      删除
  2. 关于日本APA酒店的事情,我想请教下编随前辈的看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law is joke
      简而言之,俺支持“言论自由”。
      俺不太了解日本的法律,不知道其法律对言论自由的尺度如何。
      以美国为例,即使是号召推翻政府的言论,也是允许的。
      参见《[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4/02/freedom-of-speech.html]政治常识扫盲:澄清“言论自由”的各种误区[/url]》

      删除
    2. 这位叫“编程随想”的老哥,我也是偶然间发现你这个博客的。自从我学会使用vpn之后,我在墙外看了很多的观点,相比之下我认为还是你的最客观公正,不像GCD和轮子那样愚蠢与偏激。虽然我还不知你姓甚名谁,但我觉得你是特别睿智的人。最后我想问几个问题:1.你觉得知乎上的轮子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2.中共高层真的在发生激烈斗争吗3.2017年会发生什么重大事件4.大陆之外哪一家媒体是值得阅读的。(一个大一学生)

      删除
    3. 我认为:
      1.轮子哥感觉在编程方面很强,其它不给太多评价。能进微软的技术能差。(估计博主会说不怎么知道,因为不逛知乎)
      2.中共高层应该在发生斗争。感觉出来习近平和江泽民在争的很厉害。
      3.这个谁都说不准!但是国内的贫富差距什么的已经愈演愈烈了!而且网络空间也越来越不匿名了!君不见之前很多的微博都被销号而且目前APP注册甚至一个网页普通注册都有绑定手机号(因为16年10月(好象是)的通知),而手机号100%是实名的,而且是光速手机号实名,说是为了防止诈骗,但是诈骗没少,信息泄漏倒是多很多,而且任何举报都非常危险!而这一切有关于网络空间的规定都是一年(应该是)之内就完成了!共产党什么时候办事效率这么高了?还不是因为最近国内到处都是火山口!还有国民对于健康之类比如PM2.5的关注,都是火上浇油!
      4.大陆之外啊,环球日报怎么样(逃)。值得阅读的并不是哪一家,而是尽量多的获取,日本的,香港的,美国的,甚至欧洲的都可以读。如果单单只读一家,不好!至于哪几家,你可以去找找博主之前的“每周转载”里面的各个报刊!

      删除
    4. 明镜还行的,多维总部已经到北京了,没看头。轮子虽说极端点,但是料还是不少的,很多黑幕大家觉得不靠谱其实是一种ccav看多了不敢相信的心态

      删除
  3. 回复
    1. To Google Think
      作为上一篇无视你的劝告还去评价的某人,

      原因:个人很反感你那个“可以选择忽略,但不要在此事上加以评论”。

      删除
    2. 还是夹带了不少官方劝誘的私货。

      删除
    3. 明天要那个18人民币的傻子人头挂天安门,还是要他读嫖娼悔过书

      删除
    4. 这个也算劝降,不如说你是国务院秘书就得了

      删除
    5. 这位 Google Think 上次被大家揪出小尾巴,这次不要脸起来了.目前确定是狐狸尾巴无疑.


      真正的大学生根本不会这样说话的.比如他的用词:"试探性的发出个人求助信息", "观察各位看官滴言行".

      1 且看TA的说话方式
      上一次大伙在讨论怎样建一个反共匪的网站, 这家伙就搅混水:"有人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当大家质疑TA的“所谓“求助信息,又见TA说: “是不是觉得和当官滴走狗滴言行相类似啊”, 这种就他自己的行为对,不容别人质疑的说法,是不是和土匪很相似 |) ?

      这五毛水平,六扇门人家都不要你啊,真是大学生,也是很渣的大学生.


      还有 Google Think 这名字,真是辣眼睛, 哈哈. 博主ID要是 希特勒. 你是不是打算取名"Google 希特勒" 啊, 哈哈哈.

      删除
    6. 点出就好,大家不要浪费time on him

      删除
    7. 似乎见过Google Think2017年2月15日 17:05:00

      我印象里以前查资料见过他,他在百度贴吧里面,玩linux。以前我在这里问过他的,不知道他记不记得了。

      折腾linux的,一般年龄都比较轻。

      删除
  4. 回复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删除
    3. 钩直饵咸……下次记得别放滑稽,暴露了

      删除
    4. 这哥们天马行空,长篇大论,没个重点,大家略略一看就好,别浪费时间,尤其是随想

      删除
    5. 老哥你的筹款筹得怎么样了现在

      删除
    6. 俺的强迫症又来了, |)

      没有明显的证据,证明 这 Google Think 是五毛. 遵"疑罪从无" 原则,免得被说俺乱喷别人.
      将上面那句"这...水平,六扇门都不要你啊"
      改为"你这水平, 想进六扇门都难啊"

      删除
  5. 回复
    1. TO 5楼的网友
      多谢捧场 :)
      俺也希望有更多读者看了这些建议之后,付诸行动

      删除
  6. 前两天脸书还可以登陆,今天竟然要我上传证件,我要小心,现在说是手机上的操作。
    明天用电脑登陆试一下。
    会不会存在赝品网站和软件,植入木马,或者中间人攻击。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就是因为这样转推特了

      删除
  7. 有一些句子没有翻译:
    1: "Do not obey in advance." 不要提前服从。(不要还没打你就趴下了,没有遇到压力的时候就主动放弃)
    6: "Be kind to our language..." 尊重语言。(这个我觉得很重要,宣传机器滥用语言阉割语言,导致最后词不达意,譬如说用“民主”描述人大制度,“挑衅”描述正常诉求,等等。)
    9: "...Learn about sites that investigate foreign propaganda pushes." 了解调查外国宣传动向的网站。(中国,俄国都是搞宣传的大师,宣传部门走向全球,处处都是环球日报,防不胜防)
    15: "...For the same reason, resolve any legal trouble. Authoritarianism works as a blackmail state, looking for the hook on which to hang you. Try not to have too many hooks." 同理,解决所有法律上的麻烦。威权主义国家会敲诈,找到他们可能利用到的借口。尽量别让他们有太多借口。(关于威权主义用法律敲诈公民,大家都很熟悉了)
    20: "Be a patriot. The incoming president is not. ..." 做个爱国者。这个总统不是爱国者。(没想到事已至此,美国也岌岌可危了,不过“爱国”已经被他们注册,迫害都是以“爱国”的理由实施,这些我们都很熟悉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Goldstein
      非常感谢给俺批评指正 :)
      下面俺逐一补上

      删除
    2. (接上一单元)
      关于第1条
      “不要提前服从”那句,昨天整理的时候,被移到标题了,导致译文中没有。
      刚才已经补上。

      删除
    3. (接上一单元)
      关于第6条
      已经根据你的建议,补上“尊重语言”
      为了帮助理解,俺在这句之后加了一个括号,进行补充说明。

      删除
    4. (接上一单元)
      关于第9条
      根据你的建议补上了最后一句。
      然后俺再加了一个括号补充说明。

      另,
      propaganda 一词,单纯翻译成“宣传”,无法体现出该词的韵味。
      俺暂时译成“政治忽悠”

      删除
    5. (接上一单元)
      关于第15条
      根据你的建议,补上了最后几句。
      俺在你的基础上略为修改了一下。

      删除
    6. (接上一单元)
      关于第20条
      根据你的建议补上了第一句。

      删除
  8. 随想耶鸡大学开课啦。。。。。

    回复删除
    回复
    1. 随想大学找耶鸡。。。

      删除
    2. TO 8楼 和 2单元
      “野鸡大学”这个叫法太粗俗了 :)
      文雅一点的叫法是“克莱登大学”
      (典故出自《围城》)

      删除
    3. 随想兄你是老派幽默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HMfE5hC7L8
      暴走耶鸡大学欢迎你。

      删除
    4. TO 4单元的网友
      没有跟上潮流,惭愧 :(

      删除
  9. 这社会管理的学问是个深水,共产党上台前就好话说尽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9楼的网友
      你提到说:[quote]共产党上台前就好话说尽[/quote]

      俺5年前发过一篇: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04/weekly-share-1.html]每周转载: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唱高调的(网文4篇)[/url]》

      删除
  10. 感谢编程君转载,但是译文少了不少内容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冒牌的忠党爱国
      老熟人,你好:
      多谢批评 :)

      确实,俺也有好几处没有翻译。
      有些句子俺没想好如何翻译;(水平有限,惭愧惭愧)
      所幸已经有读者(7楼)帮俺补上了一些。

      还有些句子,俺觉得可以略过,不影响大意。

      删除
  11. 说到体制话化,
    我突然间想起高中语文里曾有篇课文叫《装在套子里的人》。

    当时未能领会它的讽刺寓意,
    现在看着周围这些只会愚昧盲目遵守恶心习俗风气、荒谬法律的人体会更深刻了。(跟肖申克描述的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装在套子里的人
      契诃夫的《套中人》确实是蛮经典的小说

      删除
    2. 上学期刚学了:)

      删除
  12. 博主,你也是好多句都没翻译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tomgeniewang
      多谢批评 :)

      确实,俺也有好几处没有翻译。
      有些句子俺没想好如何翻译;(水平有限,惭愧惭愧)
      所幸已经有读者(7楼)帮俺补上了一些。

      还有些句子,俺觉得可以略过,不影响大意。

      删除
    2. 这几天抽空把全部重新翻译了一遍。把博主没翻译的部分都补充进去了。有的翻译跟博主有不同意见。希望给读者多一个参考。

      原文:
      Americans are no wiser than the Europeans who saw democracy yield to fascism, Nazism, or communism. Our one advantage is that we might learn from their experience. Now is a good time to do so. Here are twenty lessons from the twentieth century, adapted to the circumstances of today.

      译文:
      (政治方面)美国人并不比欧洲人更聪明,毕竟欧洲人亲眼目睹了民主国家屈服于“法西斯主义、纳粹主义、共产主义”。
      咱们美国人的一个优势是——可以从他们(欧洲人)的经验中学习。如今正是学习的好时机。
      这里是二十世纪的二十课,以适应今天的情况。


      ★1. 不要提前服从

      原文:
      1. Do not obey in advance. Much of the power of authoritarianism is freely given. In times like these, individuals think ahead about what a more repressive government will want, and then start to do it without being asked. You've already done this, haven't you? Stop. Anticipatory obedience teaches authorities what is possible and accelerates unfreedom.

      译文:
      不要提前服从!
      许多情况下,权力总是被无条件地交给独裁者手中。
      在当今的时代,许多个体会预期独裁政权想要什么,然后就真的这么去做了——即使并没有人要求他们这么做。
      你已经这样做过了,不是吗
      停下来吧
      民众轻易地服从会纵容独裁者,使之变本加厉地剥夺自由。

      ★2. 捍卫(民主)制度

      原文:
      2. Defend an institution. Follow the courts or the media, or a court or a newspaper. Do not speak of "our institutions" unless you are making them yours by acting on their behalf. Institutions don't protect themselves. They go down like dominoes unless each is defended from the beginning.

      译文:
      捍卫(民主)制度(体制)
      仔细审查法院或者媒体,或者一个法庭或者一份报纸。不要说我们的体制除非你能代表它把它作为你自己的。
      制度并不能自我保护,如果民众不能从一开始就捍卫它,它就会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倒塌。



      ★3. 捍卫职业操守

      原文:
      3. Recall professional ethics. When the leaders of state set a negative example, professional commitments to just practice become much more important. It is hard to break a rule-of-law state without lawyers, and it is hard to have show trials without judges.

      译文:
      复兴职业操守
      当州长们开始干坏事,“践行职业操守”就变得非常重要。
      如果没有律师愿意同流合污,政客就难以践踏法制;
      如果没有法官愿意同流合污,政客就难以操纵审判。


      ★4. 警惕某些政治术语

      原文:
      4. When listening to politicians, distinguish certain words. Look out for the expansive use of "terrorism" and "extremism." Be alive to the fatal notions of "exception" and "emergency." Be angry about the treacherous use of patriotic vocabulary.

      译文:
      听政客的演讲,要留意某些词汇。
      如果政客老是把“恐怖主义、极端主义”之类的词汇挂在嘴边,你就要警惕了。对一些诸如“例外”、“紧急状况”等致命的概念需要保持清醒。
      要对爱国词汇的滥用表示愤怒。


      ★5. 对极端事件保持冷静

      原文:
      5. Be calm when the unthinkable arrives. When the terrorist attack comes, remember that all authoritarians at all times either await or plan such events in order to consolidate power. Think of the Reichstag fire. The sudden disaster that requires the end of the balance of power, the end of opposition parties, and so on, is the oldest trick in the Hitlerian book. Don't fall for it.

      译文:
      对难以想象的事情保持冷静。当恐怖袭击来临,你要记住:所有的独裁者都在等待这样的机会,以便趁机强化自己的权力。
      想想“国会纵火案”吧。突如其来的灾难会打破权力的制衡,会终结反对党......
      对这种希特勒用过的陈旧伎俩,你可不要上当哦。


      删除


    3. ★6. 语言和阅读

      原文:
      6. Be kind to our language. Avoid pronouncing the phrases everyone else does. Think up your own way of speaking, even if only to convey that thing you think everyone is saying. (Don't use the internet before bed. Charge your gadgets away from your bedroom, and read.) What to read? Perhaps "The Power of the Powerless" by Václav Havel, 1984 by George Orwell, The Captive Mind by Czesław Milosz, The Rebel by Albert Camus, The Origins of Totalitarianism by Hannah Arendt, or Nothing is True and Everything is Possible by Peter Pomerantsev.

      译文:
      对我们自己的语言要仁慈
      不要人云亦云。想法用你自己的方式表达,即便是在表达你认为每个人都在说的话。
      (不要上床睡觉前还在网上冲浪,不要在睡房里充电你那些电子设备。多去读点书。)
      读什么捏?比如说这些:
      瓦茨拉夫·哈维尔:《无权者的权力》
      乔治·奥威尔:《一九八四》
      切斯瓦夫·米沃什:《被禁锢的头脑》
      阿尔贝·加谬:《反抗者》
      汉娜·阿伦特:《极权主义的起源》
      彼得·波莫兰切夫:《一切都是假的,一切皆有可能》




      ★7. 挺身而出

      原文:
      7. Stand out. Someone has to. It is easy, in words and deeds, to follow along. It can feel strange to do or say something different. But without that unease, there is no freedom. And the moment you set an example, the spell of the status quo is broken, and others will follow.

      译文:
      很多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
      在言论和行为上,随大流总是比较容易,而特立独行则会让人感觉奇怪。但没有这种不适,也就没有自由。
      当你站出来,你就树立了一个榜样,维持现状的魔咒会被打破,就会有人跟随你,


      ★8. 相信事实真相

      原文:
      8. Believe in truth. To abandon facts is to abandon freedom. If nothing is true, then no one can criticize power, because there is no basis upon which to do so. If nothing is true, then all is spectacle. The biggest wallet pays for the most blinding lights.

      译文:
      相信事实真相。
      放弃真相就是放弃自由。
      如果没有真相,对权力的批评就失去了依据。因为不再有去判断应该去做什么的基准。如果没有真相,那么所有的都只能是假象。最大的钱包为最瞎的灯付账。(资本总是邪恶的,它会不惜代价的去买通最易盲从的群体)


      ★9. 调查

      原文:
      9. Investigate. Figure things out for yourself. Spend more time with long articles. Subsidize investigative journalism by subscribing to print media. Realize that some of what is on your screen is there to harm you. Learn about sites that investigate foreign propaganda pushes.

      译文:
      调查。学会自己弄清楚事情的缘由。
      要习惯于多看长篇文章。
      通过订阅纸质媒体来资助新闻调查。
      另外还要明白:你在屏幕上看到的东西,有些是对你有害的。
      多了解那些“调查外国政治忽悠”的网站(有些专制国家会资助“国家喉舌”到全球各国进行政治忽悠)


      ★10. 社交活动

      原文:
      10. Practice corporeal politics. Power wants your body softening in your chair and your emotions dissipating on the screen. Get outside. Put your body in unfamiliar places with unfamiliar people. Make new friends and march with them.

      译文:
      践行身体政治。(身体政治解释:https://en.m.wikipedia.org/wiki/Body_politic)
      如果你整天宅在家里,终日面对屏幕,你就废了——而这正是权力阶层所希望看到的。
      应该走出去,到你不熟悉的地方去,去接触你不熟悉的人群。
      想办法结交新的朋友,与他们携手共进。

      删除
    4. ★11. 沟通

      原文:
      11. Make eye contact and small talk. This is not just polite. It is a way to stay in touch with your surroundings, break down unnecessary social barriers, and come to understand whom you should and should not trust. If we enter a culture of denunciation, you will want to know the psychological landscape of your daily life.

      译文:
      眼神接触和短暂聊天。这不只是出于礼貌,这是一种方式——让你与周围环境保持联系,打破不必要的社会障碍,并了解谁是你应该去信任的。
      一旦社会崩坏,人们彼此攻讦,你得知道身边这些人的心理状态。


      ★12. 付诸行动

      原文:
      12.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face of the world. Notice the swastikas and the other signs of hate. Do not look away and do not get used to them. Remove them yourself and set an example for others to do so.

      译文:
      为世容世貌负责。当你看到纳粹标志或其它煽动仇恨的东西,不要看过就算了,更不要对这些东西习以为常。
      你应该亲自动手把它清除掉,为其他人作出表率。


      ★13. 行使投票权

      原文:
      13. Hinder the one-party state. The parties that took over states were once something else. They exploited a historical moment to make political life impossible for their rivals. Vote in local and state elections while you can.

      译文:
      想办法阻止一党专政。掌管各州的政党以前并不是如此。它们只不过是开拓了一个历史时刻以使它们的政治对手被淘汰。
      尽你所能,参与国家选举和地区选举的投票。



      ★14. 资助/捐款

      原文:
      14. Give regularly to good causes, if you can. Pick a charity and set up autopay.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you have made a free choice that is supporting civil society helping others doing something good.

      译文:
      尽你所能,定期行善。选择一个慈善机构并设置自动捐款。然后你会感受到你做了一个自由的选择,并且会帮助社会倡导人们行善。


      ★15. 保护个人隐私

      原文:
      15. Establish a private life. Nastier rulers will use what they know about you to push you around. Scrub your computer of malware. Remember that email is skywriting. Consider using alternative forms of the internet, or simply using it less. Have personal exchanges in person. For the same reason, resolve any legal trouble. Authoritarianism works as a blackmail state, looking for the hook on which to hang you. Try not to have too many hooks.

      译文:
      保护你的个人隐私。混蛋的统治者会利用他对你的了解来欺压你。清除自己电脑中的恶意软件。谨记电邮是空中文字(大家都可以看得到的)考虑使用其他方式来代替互联网,或者更少地使用它。个人之间的交换(交易)尽量面对面进行。
      同理,解决所有法律上的麻烦。专制政府善于敲诈,他们会找到各种可利用的借口,来搞你。尽量别让他们有太多借口。

      删除
    5. ★16. 学习别国的经验

      原文:
      16. Learn from others in other countries. Keep up your friendships abroad, or make new friends abroad. The present difficulties here are an element of a general trend. And no country is going to find a solution by itself. Make sure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passports.

      译文:
      学习别国的经验。维系国外朋友的友谊,或者结识新的国外朋友。此时此地的困难只不过是沧海一粟(意思是以后可能会有更大的困难)。没有哪个国家能单独给出答案。确保你和你的家人有护照。


      ★17. 警惕准军事组织

      原文:
      17. Watch out for the paramilitaries. When the men with guns who have always claimed to be against the system start wearing uniforms and marching around with torches and pictures of a Leader, the end is nigh. When the pro-Leader paramilitary and the official police and military intermingle, the game is over.

      译文:
      对准军事组织要保持警惕。
      那些带枪的人,原先一直声称反体制;当他们开始穿上制服,拿着火把,抬着领袖的画像搞游行,那离(民主)结束就不远了。当专业的准军事组织开始混入官方的警察和军队中,那(民主的)游戏就结束了。



      ★18. 抗拒非正义的命令

      原文:
      18. Be reflective if you must be armed. If you carry a weapon in public service, God bless you and keep you. But know that evils of the past involved policemen and soldiers finding themselves, one day, doing irregular things. Be ready to say no. (If you do not know what this means, contact the United States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 and ask about training in professional ethics.)

      译文:
      如果你是武装人员(警察、士兵),你需要好好反思一下。如果你在公众服务时佩戴武器,希望神能祝福并保护你。不过你需要知道既往的恶性事件涉及到过的警察和士兵,他们是意识得到他们自己在做不寻常的事情的。你要有【抗命】的准备。
      (如果你不知道这是啥意思,请联系“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咨询道德培训)


      ★19. 保有勇气

      原文:
      19. Be as courageous as you can. If none of us is prepared to die for freedom, then all of us will die in unfreedom.

      译文:
      要尽可能勇敢。如果没有人准备好为自由牺牲,那所有人都将在不自由中死去。


      ★20. 留下榜样

      原文:
      20. Be a patriot. The incoming president is not. Set a good example of what America means for the generations to come. They will need it.

      译文:
      做个爱国者——目前这个新总统不是爱国者。
      为子孙后代留下真正爱国者的榜样。他们需要这种榜样。

      删除
    6. 补充一个, 回复限制是4096个字符,所以不得不分4块发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博主有意而为之。

      删除
    7. TO tomgeniewang
      你确实有3条评论被 Google 误判,刚才都已经被俺恢复出来了。
      可能是因为评论内容太长的缘故。

      根据这几年的观察,内容越长的评论,被误判为垃圾广告的概率越大

      删除
    8. (接上一单元)
      你提到单条评论的长度限制。
      这个【不是】俺搞的。

      实际上,编辑评论的页面,网址对应的域名是 wwww.blogger.com
      这个域名下的页面,俺是【无法】定制滴。
      俺对博客界面的定制,仅限于 program-think.blogspot.com 域名之下

      删除
    9. TO tomgeniewang
      非常感谢继续补充译文,尤其是补上了俺缺失未译的部分。

      已经把你补充的部分,加入了博文中。
      少数几处,俺在你的基础上,做了一些微调,如下:

      第2条
      仔细审查法院或者媒体,或者一个法庭或者一份报纸。不要说我们的体制除非你能代表它把它作为你自己的。
      俺改为
      仔细审查法院或者媒体,哪怕是某一个法庭或某一份报纸。不要把“我们的体制”挂在嘴边,除非你能代表它,把它视作你自己。

      第3条
      你把“leaders of state”译为,似乎不妥。
      这个应该是表示“国家领导人”。俺当时译作“政客们”

      第11条
      并了解谁是你应该去信任的。
      俺原先译作
      并了解谁是值得你信任的。

      第11条
      类似第3条,“states”俺觉得应理解为“国家”而不是“州”。

      掌管各州的政党以前并不是如此。它们只不过是开拓了一个历史时刻以使它们的政治对手被淘汰。
      俺改为
      接管了国家的政党并不是生来如此。它们只不过是利用了某个历史性时刻来获得此种(一党专政的)地位。

      第15条
      个人之间的交换(交易)尽量面对面进行。
      俺改为
      个人之间的交流尽量面对面进行。

      第16条
      暂时还保留原来的译文

      第17条
      那离(民主)结束就不远了
      俺改为
      那民主制度就不妙了。

      那(民主的)游戏就结束了。
      俺改为
      那民主制度就完蛋了。

      第18条
      补充了你翻译的第2句。
      你第3句的翻译好像不够通顺直观,暂时没有放入博文中。

      第19条
      暂时还保留原来的译文

      删除
    10. 博主辛苦了,你非常认真啊。我只是尽量直译。因为你的绝大多数是意译。我就弄了个绝大多数直译的版本。这样可以多一份参考,能够让英文不好的人更接近原文的意思。
      另外在对于leaders of states的翻译,应该是国家领导人还是州长们,我也有犹豫。鉴于美国的体制,每个州之间是相对独立的,他这20条应该是针对美国而写。比如Steve avery的冤假错案,就是一个州的腐败。这个州的腐败并不会牵连别的州。(具体可看这里:https://en.m.wikipedia.org/wiki/Making_a_Murderer) 另外就是博主翻译的国家领导人,我就翻译成州长,让大家自己去考虑吧

      删除
    11. “states”这个词个人比较喜欢称其为“体制”。它蕴含的物件比“Forms of government” 政府结构可多得多。

      删除
    12. 随想,这篇文章质量很好啊,最近有点忙,来晚了 |).

      ★6. 语言和阅读:"Think up your own way of speaking, even if only to convey that thing you think everyone is saying."
      俺的翻译如下: "构想你自己的说话方式,即使仅是为了表达你认为大家都在说的同一件事。"
      跟随想翻译的还是有细微区别的.强调即使对于同一件事,你也要思而言之.
      更通顺的句子: 即使对大家都在说的同一件事情,你也要尝试用自己的说话方式去表达,而不要人云亦云.

      删除
    13. TO tomgeniewang & 包子打狗
      两位的留言被 Google 【误判】为垃圾广告,刚才已经被俺恢复出来了

      删除
    14. TO 12单元
      多谢分享你的翻译建议 :)

      删除
    15. TO 包子打狗
      多谢分享你的翻译 :)
      已经把你最后那句(更通顺的的译法)补充到博文中。

      删除
  13. 最近郭文贵爆料事件很火啊,随想君不分析一下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3楼的网友
      关于郭文贵这事儿,俺刚回复了 17楼。
      俺还在观望,看有没有更猛的料抖出来 :)
      如果有的话,就值得单独写一篇博文谈一谈。
      目前抖出来的傅政华,级别还不够高

      删除
  14. 第一条点评里有一个错别字哦,真理部都来(还)没开始下禁令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暮色
      感谢指出错别字 :)
      刚才已经更正

      删除
  15. 编程君,你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更新翻墙快报或者说翻墙技术的帖子了,最近墙内打击代理服务器,翻墙技术类的帖子是不是应该有新内容啊???某邪党这鸟性,不久一定崩盘了,准准的会封杀互联网,你要提前给大家普及技术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5楼的网友
      多谢提建议 :)
      确实有一年多,没有发过《翻墙快报》了。
      因为最近一年,几款常用的翻墙工具,都还挺稳定的,一直可用。
      通常,
      只有在 GFW 加大封锁,导致很多翻墙工具失灵的情况下,俺才会发一篇《翻墙快报》,帮大伙儿救急。

      不过捏,
      考虑到前不久,党国方面发通告,据说要整治 VPN。
      或许俺也可以考虑针对这事儿,发一篇相关博文

      删除
    2. 月光博客:解读工信部封杀VPN

      据工信部网站获悉,工信部决定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
      工信部的这个通知,其深层原因以及对VPN行业的影响,我分析如下:

      VPN需求逐年增加
      这些年来,中国对于网站的屏蔽,从政治色情类网站,逐步向日常工具以及社交网站上扩展,很多并无明显意识形态的网站被屏蔽,一些网站甚至是国际上最为知名和流行的网站,随着Google、Gmail、Dropbox、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知名网站被封,从而导致一个现象,就是中国网民对VPN等工具的需求猛增,对于很多高端网民来说,访问Google等网站是刚性需求,无可替代。
      而随着误封现象的普遍,导致很多中国游戏网民也对VPN等工具的需求增加,这部分网民数量庞大,并且原因付费获得较好的游戏体验。
      而从另一方面看,VPN等工具的搭建成本以及技术门槛并不高,在国外购买个VPS,就可以通过脚本将其变成VPN对外销售,其利润相当可观,很多网民甚至能通过一键安装脚本自行在国外主机搭建VPN等工具,这使得通过销售VPN来赚钱成为了一个可行的商业方案,随着VPN需求的日益扩大,VPN逐步形成了一个越来越大的产业。

      VPN的屏蔽无法可依
      面对越来越广的VPN销售团队,对于这类工具的屏蔽和封杀却举步维艰,从法律和技术上都存在着越来越多的问题。
      在法律上来说,销售VPN并没有违反中国的任何一项法律,这就和销售菜刀一样,有人用VPN是为了打游戏体验更好,有人用VPN是为了上Google查资料,无论从销售还是使用来说都不违法。
      从技术上来说,封了国内的VPN,还有国外的VPN,封了国外的VPN,还有国外的VPS,封了国外的VPS,还有国外各类云主机,这类主机类的IP还真不好封,因为其IP地址你并不知道,顶多封了其官方网站的IP,这对VPN的IP是没影响的,使得VPN还是能照常使用。

      从封IP转向封人
      既然封VPN的IP是困难的,那么怎么样才能减少国内VPN的使用量呢?于是工信部就变换了一个思路,从封IP转向封人。
      封VPN的IP是封不完的,但是抓出售VPN的人或企业却效果明显,只要这些人提供了支付宝QQ银行卡,就可以抓得到。把这些人都抓了之后,剩下的基本就是纯国外的VPN了,要么只支持国际信用卡不支持支付宝,要么从中国访问速度慢,要么价格昂贵,这样就可以有效减少国内VPN的使用量。
      于是,工信部新的通知就要求销售VPN需要经过电信主管部门批准,这就意味着,提供和销售VPN的企业,需要记录下用户使用VPN的日志,通常可能要记录1年时间以备查询,这就极大提高了销售VPN的成本。而对于那些小企业和个人用户来说,想要不备案去销售VPN,就会面临打击,甚至可能将面对牢狱之灾。

      我的看法
      我们都知道,大禹治水,疏而不堵,面对问题的策略,如果一味采取“水来土挡”的策略,不仅仅将自己放在了人民的对立面,而且还不一定能成功。网民要求访问Google、Gmail等工具是合理而正当的访问,有什么道理剥夺网民的这种权利呢?正确的思路是采用疏导的方法,深入了解网民的需求,对于合理合法的东西,就应该放开限制,如果这些合法的网站都能通过正常方式来访问,访问国外网站速度得到切实的提高,那么使用VPN的需求就会自然而然的减少,限制VPN也就不再是一个问题了。

      原文地址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4861.html

      删除
    3. 工信部严管VPN何去何从
      工信部严管VPN提速,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在iOS与安卓的手机应用商城中,VPN App种类多样,可以畅游海外多国。不过,“翻墙”系违法行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背后,VPN App不断上锁。依附VPN App获得流量的游戏应用、广告等也被泼冷水。

      VPN App乱象丛生
      “翻墙”属于违法行为,所谓的翻墙软件并没有获得电信主管部门批准。国内“翻墙”用户众多,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lobal WebIndex的调查研究估测,中国的VPN用户可能多达9000万。这也让一些游走在灰色地带的翻墙软件默默赚钱。
      “翻墙”软件又叫VPN软件。北京商报记者在手机应用商城输入VPN,下拉菜单中出现了不少“翻墙”软件,有VPN、5VPN、Snap VPN、极速安全VPN、蝙蝠VPN、绿豆VPN、VPN333、快喵等。
      打开Snap VPN App后,页面显示有Free(免费)和VIP(会员)两种连接模式,分为美国、德国、荷兰、印度、新加坡、加拿大、英国七条线,VIP需要用户每月支付5.99美元,相较免费模式有更快的网速、不受限制的数据、没有广告达人。北京商报记者在连接美国线免费模式后,成功登录Facebook,但后台自动下载了几个手机应用,如果不安装到手机上隔几分钟就会推出一次广告,最终将Snap VPN卸载后才停止推送广告。
      融合网CEO吴纯勇指出,VPN软件商相当于某些做第三方服务的企业,通过私自架设服务器,利用公网网络,通过软件、硬件等设备,把国内与国外对应服务器进行互连互通,使相应的用户能够获取信息。
      据了解,VPN一年使用费用约为60-100美元左右。电脑或手机用户可以通过特制软件获得加密链接,浏览在国内被屏蔽的外国网站内容。这些被封锁的网站包括社交平台Facebook、Twitter、视频网站YouTube、谷歌公司提供的网页搜索、邮箱等服务。
      在论坛和贴吧等地方,有网友推荐了几款“翻墙”工具。比如,加速精灵是一家稳定运营三年的老牌VPN商,目前主营美国、中国香港、日本、中国台湾、德国、韩国的高速线路,支持电脑各种系统、手机安卓、iOS,可流畅观看YouTube 1080P高清视频,手机号码注册即送24小时VIP体验,同时提供永久免费试用线路。鱼跃是一款浏览器插件,可以稳定秒开YouTube、Facebook、Twitter、Google、instagram等海量国外网站,拥有中国香港、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韩国、法国等多国超高带宽服务器。鱼跃拥有智能、一直和关闭三个主模式,在特有的智能模式下打开国外网站时会默认翻墙,而在访问国内网站时候则不翻墙,跟国内一样正常浏览,这样避免在看国内网站时也翻墙会导致访问速度过慢,从而实现智能翻墙。
      不过,有技术人员指出,发送与接收的数据会通过VPN服务提供商的机器,用户的账号、密码信用卡信息等有被VPN服务提供商看到的风险。

      灰色地带不再
      工信部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清理规范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的通知》指出,近年来,网络信息技术日新月异,云计算、大数据等应用蓬勃发展,我国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无序发展的苗头也随之显现,亟须整治规范。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强化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工信部决定自发布通知日起至2018年3月31日,在全国范围内对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市场开展清理规范工作。
      工信部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网络接入服务企业对网络基础设施和IP地址、带宽等网络接入资源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自查,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专线(含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其他信道开展跨境经营活动,基础电信企业向用户出租的国际专线,应集中建立用户档案,向用户明确使用用途仅供其内部办公专用,不得用于连接境内外的数据中心或业务平台开展电信业务经营活动。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一直以来用虚拟私人网络(VPN)来“翻墙”的监管灰色地带将被曝光取缔。国内不少网民都已掌握一些“翻墙”技能,绕过相应的IP封锁、内容过滤、域名劫持、流量限制等,实现对网络内容的访问。

      生存空间渐窄
      事实上,中国对于“翻墙”这一现象并不是第一次进行监管。2015年初,有报道称,部分中国内地用户反映无法正常使用国外的VPN服务。与此同时,关于VPN服务涨价的消息也开始传出。据了解,“防火长城”开始屏蔽外国VPN服务。VPN供应商Astrill已通知用户,由于“防火长城”的升级,使用IPSec、L2TP/IPSec和PPTP协议的设备无法访问它的服务,“受影响的主要是iOS设备”。
      之后,另一家VPN服务商VPN Tech Runo称,从2014年12月31日开始,它的很多IP地址已被屏蔽,部分地区使用L2TP协议的用户也连接不了它的服务器。此外,免费VPN服务商fqrouter在当月正式宣布关闭其VPN服务。
      当时,就外界纷传的中国封杀部分VPN一事,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发声说,“在中国发展互联网一定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来进行,一些不良信息应该按照中国法律进行监管,所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新的情况出现一定会有新的监管措施跟上”。
      中国网络空间战略研究所所长秦安也为“防火长城”指出,事关网络空间主权,中国当然不能对这些服务视而不见。
      有公安局网警透露,对于使用者来说,如果只是浏览没有不良信息的网页,一般不会被追究责任;如果是复制扩散有违法内容的帖子,一旦被查获,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多位律师认为根据法律原则性规定,浏览被禁止的网页应该涉嫌违法,但如何处罚则要视具体情节及危害程度而定。如果只是自己浏览没有散布,那么情节轻微,一般不会受罚。如果提供“翻墙”服务,肯定违法了,比如买家借此浏览色情网页,则卖家涉嫌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也有律师指出,《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第5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利用国际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和传播下列信息:煽动抗拒、破坏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推翻社会主义制度的;煽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的;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 境外网页上的言论缺乏管理,一旦浏览到了,那就已经违反了这条规定。
      除了以上规定之外,对提供“翻墙”服务的卖家而言,《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 规定的惩罚措施更重。第4条规定:“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者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第19条规定:“违反本办法的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或者超出许可的项目提供服务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责令限期改正,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3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5万元的,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关闭网站。”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相关部门一直都对“翻墙”有所监管,但这种监管时断时续,要求严的时候就封一阵,要求不严的时候各种翻墙工具就会再次兴起,以前的各个监管部门只是将这项任务当成职能之一,但不是专属职能,所以监管一直有所疏漏,2014年国家成立了网信办,相当于有了专职机构来管理,监管力度也加大了,未来这些“翻墙”工具将很难存活。

      来源: 北京商报

      删除
  16. 说的很好很对,但就是做不到。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yoshiki
      首先感谢捧场 :)

      你觉得“做不到”
      刚开始,你不需要做到每一条。
      你可以先从比较容易的几条做起。

      删除
  17. 你好,最近郭文贵的爆料怎么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7楼的网友
      郭文贵的爆料,典型的狗咬狗。
      权贵之间撕逼越激烈,对朝廷的统治基础,打击越大。

      本文中,俺提到当年苏共垮台。
      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党内高层的矛盾公开化,激烈化。

      俺乐得看好戏(还是宫廷大戏)

      删除
  18. 转自:网警是如何找到开启了VPN全局代理的黑客? - 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4724442

    举个比较极端的例子:FBI 对付暗网上的儿童色情犯罪,曾经用 Firefox 的 0Day 漏洞直接入侵了犯罪嫌疑人的电脑。这种情况用什么 VPN 也没用。但此类方法成本很高。

    前几年公安部搞专项行动打击境外赌博网站,我去分享过一些相关技术。所以在这里我不会讲具体细节。知道了具体方法,也就知道怎么防了。对付大多数只知道“用 VPN 能隐藏 IP 地址”的人,办法还是非常多的,我说三点:

    1、并不是所有系统拨了 VPN 后在所有情况下都会通过 VPN 访问网络。
    2、即使所有网络访问都通过 VPN,也有办法获知你的真实 IP 地址。
    3、即使 IP 地址没有暴露,也还有别的办法能获取可判断你真实身份的信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回复18楼

      你说的3条都对,但你没有说明这3条成立的条件,所以我也可以说着3条都是错的。

      删除
    2. TO 18楼的网友
      光用 VPN 当然不够保险。
      更严密的做法包括:
      1、多重代理
      2、多重代理中至少有一重是 TOR 或 I2P
      3、采用虚拟机隔离(建议双虚拟机)
      4、本机的环境要干净(避免被入侵,避免被流氓软件污染)
      5、社会工程方面的防范

      如果上述几条都做到,不光可以防天朝的网警,还可以防 FBI 利用浏览器漏洞进行定位。

      详细教程参见俺的系列博文: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如何隐藏你的踪迹,避免跨省追捕[/url]》

      删除
    3. (接上一单元)
      下面俺重点说一下:
      关于 FBI 利用浏览器漏洞进行定位(对 TOR 去匿名化)
      ========
      很多美国网民虽然用了 TOR(TOR Browser),但是【没有】用虚拟机进行隔离。
      TOR Browser 内置的是 Firefox ESR
      如果 Firefox ESR 出现“未公开漏洞”或者“零日漏洞”。
      并且该漏洞已经被 FBI 掌握。
      那么,
      FBI 可以在某个网站挂马(这就是蜜罐),其攻击代码针对的就是上述漏洞。
      当某个 TOR 的使用者访问了这个网站,此人的 Firefox 被中招。
      然后攻击代码可以尝试【网络直连】某个 FBI 的服务器。
      (所谓的“网络直连”就是指,不经过 TOR 的代理,直接联网)
      如果这个【网络直连】成功到达 FBI 的服务器,那么 FBI 的服务器就会记录下该直连行为的对端的【公网IP】。
      于是,这个 TOR 的使用者就暴露了。

      如果组合了俺一直唠叨的【虚拟机隔离】,那么即使你的浏览器中招了,攻击代码【无法】进行网络直连,你的公网IP【不会】暴露

      引申阅读: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如何隐藏你的踪迹,避免跨省追捕[/url]》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6/howto-prevent-hacker-attack-0.html]如何防止黑客入侵[/url]》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0/system-vm-0.html]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url]》

      删除
    4. 这个 tombkeeper 似乎在业界很有名

      删除
    5. 请问随想,这个虚拟机和host是NAT还是bridge? 还是都可以(针对你说的网络直联)

      删除
    6. TO 5单元的网友
      虚拟机隔离有两种常见的玩法:
      分别是:单虚拟机 和 双虚拟机。
      另外还有“三虚拟机”,用的比较少。

      具体请参考《[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4/howto-cover-your-tracks-0.html]如何隐藏你的踪迹,避免跨省追捕[/url]》系列的其中两篇
      (里面有详细的图解)

      删除
  19. 我想问一下,博主,您的网盘中的电子书是否有版权问题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19楼的网友
      网盘中的电子书,是否有版权问题,分几种情况:
      1、
      出版时间很长的,肯定已经过了版权保护期了。
      (比如启蒙时期的思想家的著作)
      2、
      有些书籍是作者主动分享给俺,帮忙扩大影响的。
      这类应该也没有版权问题。
      3、
      其它那些,就不好说了。
      应该会有一部分书籍存在版权问题。

      删除
  20. 日常顶!

    随想什么时候传授下学英语的心得,或者是英语的重要性呢,有时间的话~

    学英文Ing...趁寒假在家多练练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家注意不要点此人“yandex”链接,yandex是俄罗斯的搜索引擎,和百度,腾讯一个级别的流氓

      删除
    2. 這個鏈接並不完整 不用擔心

      删除
  21. 浙江省中医院,一家公立三甲医院,位于刚开完G20被吹上天的杭州,近日被爆出违规操作导致至少5位治疗者感染艾滋病。官方通报闪烁其辞,又见真理部删帖。
    此为知乎快照,删乎?
    https://webcache.googleusercontent.com/search?q=cache: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5593467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meek
      多谢转发这几天关于浙江医院的重大丑闻。

      真理部的删贴说明了:
      衙门并不想解决“问题”,只想解决“指出问题的人”。

      美国前总统里根说过:
      【如果政府不能解决问题,那它本身就成为问题】

      删除
  22. 随想大哥,针对18那一条,我在上一篇博文评论中刚好提到。苏东波相比于六四,个人觉得决定了最终成败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军队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人家那边军队基本上都是起到正面作用,而我们。。。我看过一些回忆录,有人提到当天凌晨在广场上近距离和军人对峙,感觉他们的表情就像见到杀父仇人一样。事后猜测这些人很可能是受过严重的洗脑,在那个年代,这种现象很容易理解,军人的受教育程度普遍不高。所以,我在想,是否军人的受教育程度提升之后,洗脑的问题就不复存在了呢?当然,目前军队中底层士兵的受教育程度并没有好多少,但是,是不是设法解决这个教育的问题,当下一次转折点来临之时,情况就会大不相同呢?设想的一种方式就是,正好这两年包子大裁军,军种可能要改革(裁陆军),应该会有一定程度的招新(新招海空军)。如果采取百年前同盟会渗透新军的办法,不知是否具有可行性。此计如若成功,有两方面的意义,其一,就是方才说的教育的问题,最理想的情况即如此,其二,如若实在没办法,亦可伺机重推辛亥故事。另外,19这一条,对于大部分个体而言,真的是太难做到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22楼的网友
      感谢你发表与本文相关的评论 :)

      关于军队的作用
      确实很重要。
      苏共垮台是一个例子;
      罗马尼亚的齐奥赛斯库倒台,也是因为他让军队镇压民众,一部分军队倒戈,形成军方内战。
      如果罗马尼亚的军队没有出现倒戈,(以齐氏的残暴)估计会死很多人。

      关于你提到的渗透军队
      如今与清末还是差别很大。
      清末有同盟会,如今的海外民运组织,跟同盟会比起来,差太远了。
      目前是指望不上了。
      俺本人目前能做的,就是利用博客这个平台,尽可能影响更多的人。
      从最近五六年博客的访问流量来看,效果还是不错滴。
      (抹黑朝廷这事儿,还是很重要滴;越多人讨厌朝廷,朝廷的统治基础就越差)

      关于第19条
      确实很难做到。
      但是,并不需要大家都做到。
      其实只需要很小比例的一小撮人做到,就有希望了。

      删除
    2. 先祝各位节日开心,顺便转一条奇闻录恶心一下大家qiwen.lu/33473.html党报情人节宣言
      想请教一下随想大哥,http的网站是不是风险非常大?Tor的指导也提到建议使用https
      不过有一些网站没有https域名,比如中国茉莉花革命

      删除
    3. TO 2单元的网友
      加密的 HTTPS 当然比明文的 HTTP 协议要好。
      俺博客所在的 Blotspot 平台,是从2015年开始支持【全站HTTPS】
      当时俺发了[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10/Blog-Enable-HTTPS.html]一篇通告[/url],其中介绍了:HTTPS 的加密带来了哪些好处;不加密的 HTTP 会有哪些坏处。

      删除
  23. 现在看评论区热情慢慢降低,以博文无关的水太多。博主能不能每月发一天马行空专业水帖,把其它帖的水收一起。非水帖不相关的博主与大伙都不要理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不回头
      “灌水”是论坛的癌症,俺博客的评论区也无法幸免。

      俺前几个月引入“热度排名”,也是为了缓解这个问题。
      如果愿意正经讨论的读者,能够配合默契,就可以利用“热度排名”这个机制,让信噪比好的楼层,上升到顶部,而信噪比差的降低到底部

      删除
  24. 感谢博主的热心,此文精辟,信息量巨大!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Alexia Eloi
      多谢捧场 :)
      又碰到一个识货的 :)

      删除
    2. 博主类似这种客套寒暄话可以不回,增强回复质量比

      删除
  25. TO 博主:

    1. 博主你的新闻站点收藏好久没更新了,俺建议多加两个站点:

    [url=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华盛顿邮报[/url]
    [url=http://www.smh.com.au/]悉尼先驱晨报[/url]

    2. 您在一篇博文中提到Delphi过气很久了,但是Delphi在TIOBE排行榜排名第九,这是为啥?

    暂时提那么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挪威森林猫
      多谢补充 :)
      那两个网站已经加入“新闻站点的收藏”

      至于 Delphi 的排名
      首先,TIOBE 的排名,可能会有一些偏差。
      其次,即使像 VB(不是 VB.net)和汇编,也都是过气和久的。
      去年2月,VB 还排名12
      汇编在去年2月和今年2月,都是排名13

      删除
  26. 后排捧场。

    原以为博主会发一篇有关雾霾或川普的博文。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上一个评论被吞,
      请博主恢复。。。

      删除
    2. TO 挪威森林猫
      刚才去博客管理界面的垃圾箱看了一下,又发现了几条被 Google 【误判】的读者留言,都已经恢复出来了。
      应该也包括你的。

      删除
    3. TO 挪威森林猫
      本来是想写一篇,聊聊美国政治制度的。
      昨天看到这个“20条建议”,觉得不错,就先发了一篇《每周转载》

      删除
  27. 只针对此文,环节太多,并不适用。越简单的就是越适用的。

    回复删除
  28. 朴槿惠当选之初,选战以自己没有亲人和家人,不可能营私。做为人来说,什么都没有了,连闺蜜都不顾及,还能有人味吗?所谓政治素质,就应该是政治玩家的玩具。

    回复删除
  29. 很喜欢19条,要有勇气。

    回复删除
  30. 编程君,“投票选举所在小区的业委会"也是做不到的,呵呵,我们这里的业委会成员都是政府指定的,选举只是个形式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2楼的网友
      多谢反馈 :)
      不同地区的居民小区,业委会选举也大不一样。
      有些确实如你所说,仅仅是走过场;
      也有一些是可以搞实质性选举的。

      删除
  31. 编程随想您好,请问您对近期日本华人发起抵制apa酒店游行的行为怎么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3楼的网友
      关于 apa酒店 这事儿
      在 2楼 有简单提及俺个人观点(对言论自由的看法)

      至于近期日本华人发起游行,抵制该酒店。
      这也是他们的言论自由

      删除
  32. 编程君你好,我在31楼的评论如何删除,我点击删除未能成功,在线急等您的回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4楼的网友
      31楼的评论是【匿名评论】。
      也就是说,这条评论是由【未登录】的用户发布的。

      由于评论的发布人没有登录,评论发布后,即使是发布者本人,也无法删除。
      因为在匿名的状态下,你【无法】向 Google 的 Blogspot 平台证明:
      你就是刚才发评论的那个人。

      删除
  33. 编程君你好,我想删除我发在31楼的评论,但我点击删除后并未成功,请帮忙删除,或告诉我怎么做,在线急等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5楼的网友
      请不要重复发相似内容的评论。
      关于你的问题,俺已经在 34楼1单元 解释了

      删除
  34. 编程随想大哥,请教点问题,你说的用双虚拟机,大概是什么情况哦?还有,是不是要在虚拟机安装系统啊,例如我在里面安装win7,然后发表一些敏感的帖子都是在里面操作,是这样吗?小白求赐教,哪位朋友知道的,也可以告诉一下,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dgesg wong

      1. 双虚拟机: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04/howto-cover-your-tracks-8.html?q=%E8%99%9A%E6%8B%9F%E6%9C%BA&scope=all

      2. 虚拟机里需要安装操作系统才能进行后续操作,另外建议用linux系列,可免去序列号的麻烦。

      3. 有兴趣的某位博客热心人士搞了个三虚拟机的评论,你通过博客搜索“三虚拟机”关键字就行

      删除
    2. 谢谢,我去看看。昨天看了条新闻《官员被曝开房200多次卧轨自杀 泄密警察被判刑》,所谓的实名举报,不过是为了方便打击举办者,所以在国内普及匿名举报,真是很重要啊,可惜像我这样,不懂技术的太多了。

      删除
  35. 编程君你好,我发在31楼的评论删除不了,点击删除不起作用,请帮我删除或告诉我怎么做,等回复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37楼的网友
      请不要重复发相似内容的评论。
      关于你的问题,俺已经在 34楼1单元 解释了

      删除
  36. @那位要删评论的
    因为31楼是匿名评论的,也没办法证明你就是31楼。或许你是冒充31楼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担心是有必要的,我已经说过,我自己发的31楼,我想点击删除,但是我点击“删除”按钮后没有反应,所以我才请教编程君的

      删除
    2. TO 38楼
      多谢替俺回答读者提问 :)

      TO 1单元
      俺已经在 34楼1单元 解释了:
      为啥你无法删除自己发过的匿名评论

      删除
  37. 我认为,中国的未来必然依靠中华民国和他背后的土地:台湾。而且我认为辛灏年先生说的一国两制必然引发内战,(以南北战争为例)一定会在中国重演。辛灏年先生他还讲过大陆要么不打,一打(以统一为名义实际上是已无法维稳。通过发动战争再给中共续命20年)它就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认孙中山为父,又想纳中华民国为妾,名不正,言不顺,则事不成。还是统统装进中华民国比较顺。

      删除
  38. 亲,我过来捧个场 :)

    回复删除
  39. 2011年6月,美国国务院更新了非移民签证申请表DS-160。变更的内容包括新增加了六个关于“安全和背景信息”的问题,其中之一是:“你是否曾经直接参与强制移植人体器官或身体组织?”(Have you ever been directly involved in the coercive transplantation of human organs or bodily tissue?)

    2016年6月,美国国会通过的343号决议案和三位调查员的最新调查报告,引发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国际主流媒体如美国的美联社、《新闻周刊》、CNN新闻网、美国之音,英国的《泰晤士报》,加拿大的《环球邮报》、电视CTV等,纷纷聚焦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并对此深度报导。
    移民填写材料全部是什么,是真的美国才会设计这个的吧

    回复删除
  40. 1.涌金系千亿老板魏东以死保全
    2.广州超三成市场被H7N9病毒污染
    3.肖建华认为自己聪明,基因特别好,故有别于一般富豪,他希望每一个在身边的女人,都最少要跟他生下一名小孩,有传他的私生子达三十个,现在美国、台湾等地读书,而女人每生一个就可获五千万美金。
    这3个信息的背景知识能普及下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吹得没谱。。。
      5000万美元, 这逼得镶钻吧?

      光生私生子就用 15 亿美金。。。。马云才 150 亿多美金吧。。。?这钱即使贪回来也不至于这么花。。。

      删除
    2. 我觉得,掌控资金过万亿,拿5k万美金给一个女人帮自己养孩子,注意是孩子,并不吓人

      删除
    3. 掌控跟私有,还是有区别的。窃以为可信度不高。把k 去掉或许会真实一点。

      删除
    4. 涌金系到底是什么东西,现在一个小孩5000万美元也进监狱了,贪污那么多不早点逃慢慢花,真是智商有问题

      删除
  41. 我就是31楼的,我想删除我自己发表的评论,但点击删除后出现如下提示“您目前的帐号 (tianxiarenwoxing365@gmail.com) 无权查看此页面。
    点击 此处 可以退出和更换帐号。",请编程君帮我看一下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44楼的网友
      请不要重复发相似内容的评论。
      关于你的问题,俺已经在 34楼1单元 解释了

      删除
  42. 刘晓波:除非面对外族入侵带来的主权领土的危机,否则的话,我从不认为“爱国主义”是个崇高的字眼。恰恰相反,在和平时期,聚集爱国主义大旗下的,不是卑鄙的政客,就是颠三倒四的疯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45楼的网友
      多谢分享:刘晓波对爱国主义的评论

      删除
  43. 希望编程君能支持amp,提高博客在移动设备上的阅读体验,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纪元全世界page rank1万多,很高了

      删除
    2. TO 46楼的网友
      多谢提建议,改进博客的界面体验 :)

      关于 AMP(Accelerated Mobile Pages)
      俺目前了解不多;需要先去看一下相关的文档,看看可行性如何。

      删除
    3. TO Tom
      感谢老熟人的支持,分享 AMP 相关的技术文档 :)

      另,
      根据你在28楼提的建议,俺今天下午已经修改了博客页面的 JS 脚本

      删除
    4. TO 2单元的网友
      你说的“page rank”是指 Google 的那个“Pagerank”吗?
      最近几年,Google 的搜索引擎已经淡化 Pagerank 这个因素了。

      删除
  44. 有2条严重反感!!!
    1如果你整天宅在家里,终日面对屏幕,你就废了(我想说我没废)
    2做个爱国者(爱这个世界更好)

    回复删除
  45. 其实最困难的地方在于独裁者们的对立面其实和独裁者一样坏,人民没有选项III
    比如希特勒利用的是人民对共产党的恐惧(德意日1940年),纳粹和共产党嘛,是当时德国的第一第二大党。这是维基百科对"国会纵火案"的描述:

    [quote]
    当时左翼的德國社會民主党是议会中第二大党,佔有20%席位(121席),第三大党德國共产党佔有17%席位(100席),兩党坚决反对通过《授权法》。
    [/quote]

    人类自由的三大死敌——谈谈“共产运动、纳粹主义、政教合一”的共性(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01/Communism-Nazism-Caesaropapism.html)


    这次川普的对立面不就是"热爱和平的宗教"么,半斤八两。
    伊斯兰教为何如此奇葩?——关于“巴黎连环恐怖袭击”的随想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5/11/Why-Islam-Is-Different-from-Other-Religions.html)


    不过咱要提防一件事情,那就是"破冰船理论"(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E7%A2%8E%E5%86%B0%E8%88%B9%E7%90%86%E8%AE%BA)敏感词国可能在自由世界分裂之时趁虚而入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膜法师
      假设真的碰到你所说的这种情况
      只要足够比例的民众比较明智(具备政治素质),他们应该在两个坏的政党之间进行平衡。
      另,
      俺不禁想起多年前的一篇博文,其中一则寓言故事很应景
      《[url=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2/11/political-fable.html]两个寓言折射天朝政治现状[/url]》

      删除
    2. (接上一单元)
      关于“破冰船理论”
      已经在 1楼 进行讨论,就不在本楼重复了。

      删除
  46. 说到叶利钦,记得后来炮轰议会大厦的也是他吧,这个人感觉真不是什么好东西,题主给出的例子里面给出这个人的形象有一点过于正面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49楼的网友
      关于你提到的“炮轰议会大厦”,全称是【1993年俄罗斯宪政危机】
      相关的维基页面如下:
      https://zh.wikipedia.org/wiki/1993%E5%B9%B4%E4%BF%84%E7%BD%97%E6%96%AF%E5%AE%AA%E6%94%BF%E5%8D%B1%E6%9C%BA

      俺简单点评一下这事儿:
      ========
      整个事件的发展,历时几个月。
      参与斗争的几派,都有出现【违宪】的举动。
      由于各方都不想妥协,闹到最后变成武力解决。

      叶利钦最终胜出,有几个因素:
      1、他赢得了当时的全民公决
      (他承诺:如果公决对他不利,他就辞职)
      2、当时的军方依然支持他
      (军方的支持,可能也受到全民公决的影响)

      虽然最后是武力解决,但至少没有出现内战。
      还算是幸运的。
      因为那次宪政危机持续时间太长,军队的中低层军官开始出现分化。
      但是高层军官还没分裂(至少没有出现公开的对立)。
      假设说:
      连高层军官也对立起来,俄罗斯爆发内战的风险就变得很大了。

      删除
  47. 编程请问可否去掉移动端界面左右滑触发翻页的设计,私以为误触率很高,有一点影响阅读体验,并且真正的应用场景也不多.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50楼的网友
      俺对博客界面的定制,仅限于【桌面版】
      因为精力有限,俺【没有】去定制【移动版】的界面。

      如果你觉得移动版的界面,体验不够友好,可以切换到桌面版

      删除
  48. 陈行之:中国确实存在一个"掠夺集团"
    陶驷驹案水落石出、在得到中纪委的通知以后,那些接受过陶驷驹巨额贿赂的国务院及其各部委领导、退休党政军高级干部及其家属子女才将赃物、赃款上交。经过清点,高官们上交的财物有:121幢住宅、别墅,现金4500多万元,170多万美元的外币,530多件名贵礼品,240多幅(件)国画、油画、古玩,200多件名贵装饰品,85辆欧、美、日生产的高级轿车、旅行车,12艘70吨至120吨的游艇,等等。其中12名副总理级高官上交上报的非法的资金、财产、礼品,价值高达1.7亿元,52名省部级高官上交上报的非法资金、财产、礼品,价值高达4.5亿元,两项合计6.2亿元。

    陶驷驹涉案金额高达近7亿元,不但本人大肆接受贿赂(超过了500万元的底线,按法律规定应判死刑)截止到2006年3月底,中国私人拥有财产(不包括境外财产)超过5000万以上的有27310人,超过一亿元以上的有3220人——值得注意的是:在私人拥有财产超过一亿元以上的3220人中,有2932人是高干子女,是太子党,是红二代,这些人拥有的私人财产总额高达20450亿元!这些数字有虚假的吗

    回复删除
  49. 在2月10日的庭审现场,双方主要围绕着《通告》合法性展开辩论。王女士认为,《通告》不应该区别性对待公民,区分北京、外地市民,这种做法违反《立法法》规定的“立法应当遵循宪法的基本原则”和《宪法》第33条第二款规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因此,《通告》违反《宪法》和《立法法》的基本原则,应予废除。事件详情是这样的。据北京青年报2月12日报道,2016年10月16日(周日)早上,来自青岛的王女士驾驶山东牌照小汽车驶入北京长安街。8时30分左右,王女士驾车在东长安街南池子大街南口被东城交通支队帅府园大队执勤民警拦下。交警认为王女士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91条第3项的规定,因而对其作出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此后,王女士到银行交了100元罚款。中国法治没有解释法律的机构

    回复删除
  50. 关于申请医疗保险,也是很多漏洞。比如我帮助一个老人申请medicare时,工作人员问有没有退休工资,老人说没有。可是他是天津大学退休教授,每月退休工资至少一千美元,加上他老婆也是退休老师,两个人退休工资超过一千三就没有资格享受medicaid,他们已经有了medicaid,还要申请medicare。我申请奥巴马care都要证明没有得到其它的政府医疗保险,才批准的,为什么这些人可以同时拥有?这一对老人的申请被拒绝,拒绝理由是他们没有赚到40个工作点,说明40个点是要求之一,可是几乎所有这些没有在美国工作的老人都有medicare,同时有medicaid。而我们老了是没有资格拿medicaid的。我不反对照顾好老人,但是反对不照顾好hardwork的老人。不诚实的老人不配享受这些。去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几个敬老院一抓一大把!中国所谓的精英教授,医生,革命干部应有尽有!儿女住在豪宅。父母来美国吃救济!无耻到吃自助餐都偷偷打包!被抓住警告总是装聋扮哑,毫无廉耻之心!个个都是反美专家,动不动诉说自己在大陆的身份地位。可耻至极的一群老小人!有法律依据吗

    回复删除
  51. 编程老哥。俺2005年偶然看到本心理医学杂志提到些古怪的信息,似乎是京城的政治诋毁信息,说的是个北方城市的主政,年轻时候遇到文革,作为高级干部父亲被下台,母亲被打死在身旁,描写的相当凄凉,写的是母亲的裸体尸首和自己关押情景让这个人心理有巨大创伤,现在当政了玩女人极度疯狂,去看一个心理医生被投稿,现在俺看来怀疑指的是大连市长薄熙来,另外相同的文章提到一个乡下干部娶了个高干家庭出身女人,似乎是军官家庭,女军官经常出去和网上认识的陌生男人搞,俺怀疑是谷俊山那种痞子。老哥或者这里的兄弟记得有这么奇特的文章么。是不是当时为了相互诋毁指桑骂槐让红色家庭看出是那个不让其高升而放的风,这个事件应该是个历史插曲

    回复删除
  52. 不知道编博主对于新疆的变态维稳有什么看法,最近把4G全关了。还有公务员的几乎所有假期都被剥夺了

    回复删除
  53. TO Tom
    非常感谢老熟人继续提供技术建议 :)
    刚才已经修改了异常处理的函数,从描述中去掉了 URL,以避免描述字段超长

    回复删除
  54.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编程兄可否传授我们一些如何追踪、定位的技术,以便我们更好的防止被定位。

    回复删除
  55. TO ALL
    各位情人节快乐哈:)

    回复删除
  56. 网民起底:“臻善大乘”是“五毛”

    胡正高的经历,引发大量网民关注。但同时也有网民指,胡正高与 “臻善大乘”是同一人,是“五毛”(中共花钱雇佣的网络评论员)。

    “苏州郎心铁”微博留言指:“话说这位铁杆五毛,整天谩骂公知,要抹平日本美国,近日却因为超生被强行结扎。不得不向公知律师求助。被网友奚落后,不得不强打精神继续战斗。”这里有你认识的五毛同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回真成赵家人了。赐姓"赵"名"高"

      删除
    2. 老粉红遭遇党国铁拳。

      删除
  57. 随想大哥,金正男被弄死了……准备写点什么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https://plus.google.com/100890908307106978495

      删除
    2. http://jasmine-action.blogspot.hk/2017/02/blog-post_15.html

      删除
  58. 在一些地方看到一个民运人士专门收集被骗进行64镇压军队退伍者的联系方法,能发到这里让我们联系到他,或者让他亲朋好友帮助控诉共产党如何过河拆桥,那些参加越南老山的军人经常有报道在全国示威封路,援助阿尔巴尼亚,朝鲜,柬埔寨,哥伦比亚,古巴,坦桑尼亚,赞比亚那些国际暴动提供运输军火的军人到头有什么好处看清共产党面目

    回复删除
  59. 说的好,政治太可怕,来多伦多买房子是正经

    回复删除
  60. 在3当中,rule of law,应该翻译为法治,而法制可以是system of law,rule by law则是依法治国。这三者很不同。

    回复删除
    回复
    1. TO pekingbilly
      非常感谢你的细心和指正 :)
      刚才已经修改了。

      顺便附上相关的维基条目: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3%95%E6%B2%BB

      删除
  61. 请问随想对美国的左派主流媒体近期的表现是怎么看的?谢谢

    回复删除
  62. 俺已经把你加入俺的wiki的collaborators的邀请的队列里了,记得接一下!

    回复删除
  63. Facebook将推出电视端应用,该应用允许Apple TV、Amazon Fire TV、三星互联网电视等职能电视在线观看Facebook新闻推送中的视频。
    Facebook的这款电视app需要用户通过Facebook账号登录,app会向用户推荐视频,或者允许用户观看之前保存在手机/平板等设备上,准备稍后观看的视频内容。如果是通过那个ZERONET网络直接传播的就不怕封锁了?面书有暗网入口的有人说使用经验如何,来这个ZERONET网入口应该不是难事,

    回复删除
  64. 剥开洋葱皮, 深度揭密Tor网络
    http://www.aqniu.com/news-views/3752.html
    Tor网络并不像看上去那样是一个充满自由理想的匿名
    工具。 它更象是一个披着自由和人权华丽外衣的陷阱。

    回复删除
    回复
    1. fbi的渗透和中共的渗透明显两个性质

      删除
  65. TO 编程随想
    我觉得没人参加开源项目都最重要原因还是啥都不会,几个身边的例子
    下载一个RAR,每次要用时解压一次,不知道一次解压好
    为了调整一下图片大小,打开PS,windows自带画图裁剪一下逼格虽然低,然而能快十倍
    想在我的ubuntu里新建word文档的
    说明文档拿word写,还搞个图文并茂的,后来发现12306都是这么干的,真以为office是系统自带的
    我父母,用电脑七八年了,至今不会装软件,工作需要参加过电脑办公的培训,我偷偷看了一次笔记,好家伙,记的都是编辑->插入->之类的东西
    中国计算机教育真的啥都学不到,从小学就在教什么排版,画图,动画,要不用几天就忘了,要靠这个吃饭那根本不用学,上网求助,找教程,查帮助文档,一星期就能玩溜,然而教科书眼里好像根本没有帮助文档这个东西。
    大学计算机学编程,想着能有点真东西,然而连命令行都不介绍一下,完全无脑用VS,讲语法的半本书都在讲类,继承,虚拟继承,虚基类,非计算机专业的学这玩意能有用吗?一辈子都码不了几行代码,还搞什么代码重用?我平时还在OJ上做做题,算个人爱好,这些还从没用过,其他当年连作业都要拖半个月才能交上去的现在估计连Hello world都写不出来了,不如多讲讲算法,还能记住。
    我认为计算机水平太低原因之一是中国计算机普及太晚。像美帝七八十年代就普及了计算机,只能对着终端老老实实敲命令,还能了解内部结构。中国要到本世纪初了,GUI很成熟了,计算机就是黑箱了,出什么问题就直接蓝屏死机,不像命令行下会显示出错信息,提示你去看日志,从这个角度上看,命令行比GUI还更人性化一点。
    所以我认为技术扫盲贴还是很有必要的,支持编程随想!

    回复删除
  66. 有没有空聊聊陆奇话题,在网上除了中文维基,很少有好料,对这位同行你如何看?

    回复删除
  67. 话说好像clowwindy复出了,开始做ShdowVPN了,GitHub上有项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