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评论

革命尚未成功,网友仍需努力——继续围观药家鑫案

  昨天上午,西安中级法院对药家鑫杀人案作了一审宣判——死刑——不是死缓!这个判决结果令很多屁民(包括俺)深感欣慰。
  从3月23日开庭到4月23日宣判,正好一个月。这一个月里,有不少砖家叫兽成为药案的跳梁小丑(请翻墙看“俺之前帖子”的介绍)。可惜他们大概没想到,这么干反而激起网络民意的强烈反弹。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伙儿也得感谢他们 :-)
但是,大伙儿切莫高兴得太早了!

★此案的几处伏笔


  首先,介绍药案几个可能的伏笔。

◇伏笔之一:上诉


  西安中院的判决只是一审。如果药氏不服判决,还可以在10天之内向高院提出上诉。然后,高院会受理上诉,进入二审的程序。一旦进入二审,对受害者家属而言,又将是漫长的等待。

◇伏笔之二:改判


  既然有二审,就有可能改判。如果真的发生改判,最有可能的是改判死缓(直接改为有期徒刑,太过于明目张胆,搞不好又会引发民意反弹)。而且,以前有过这种死刑改判死缓的先例,大伙儿一定要警惕。

◇伏笔之三:改判的理由


  如果要改判,总得找些借口。按照以前的先例,药家可以积极地给死者家属赔偿,并获得死者家属的谅解,以此要求减刑。

★为啥一审这么判?


结合前面提到的几处伏笔,俺再以阴暗的心理,来揣测一下为啥一审这么判(鲁迅他老人家自己都承认:总是不惮以最坏的恶意来揣测中国人)。

◇为什么判死刑?


  最近一个月,网络上的激愤言论此起彼伏。如果西安中院胆敢判死缓或者更轻,那无疑是火上浇油。到时候二审再想动手脚都难。所以,一审判死刑,然后大肆宣传,可以平息众怒,为当前的民愤降降温。

◇为什么赔偿金额这么低?


  不知道大伙儿注意了没?一审判的赔偿金仅有4万多。为啥赔偿金就这么一点儿捏?
  这样一来,如果药家在二审期间积极地赔偿被害人,就可以成为二审改判的理由。

★总结


  综上所述,我等屁民们,不要高兴得太早了。屁民的一大缺点就是3分钟热度。一个再火爆的热点事件,过不了个把月,就自然降温。想想年初的"钱运会案"吧(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翻墙看“俺的点评”),现在几乎没动静了。所以,对于药案,咱们一定要持续关注。只要这个八刀琴魔不死,咱们就不能放松警惕!否则,任凭权贵这样草菅人命,说不定哪天,你在街上被“X二代”的车给撞了,会死得比张妙(药案受害人)还惨。
  另外,这些日子逛天涯,看到2篇相关的好文,转贴如下:


★国朝恶少 药二列传


作者:资深现役民工(原文链接)

西京药二,学与音律院,乃某二代,故取其二称药二。其常驾异域雪佛兰,驰骋西京,笑傲三陕。尝云:若有宝刀,更遂吾意。去岁秋,得一小刀,大喜,故放骑飞速而驶。不期撞伤布衣张氏,药二停骑而视之,见张氏呻吟且盯骑号,不由大怒。遂暗思:闻贱民难缠,何不?计定,小刀出手,八刀尽了张氏人生。旋离之,不远,坐骑再袭二人,欲蹿被群众截堵,至骑遭拘。其潜行三日,无路可脱,遂与父母共赴衙门,云自首。

然张氏仅腿折,头磕,乃轻伤也,却遭屠戮。张氏一族费解,何以撞骑,却有刀伤,未曾闻之,故不肯葬。后衙门知会,乃为刀杀,普天为之一泣。却闻药家神通,着讼师云激情杀人,请砖家道钢琴式重复动作。呜呼,盖盘古开天辟天,皆未尝闻此类说辞。昔景阳冈武二,屠鸳鸯楼众,毅直题:杀人者武二。若今日,其定题:打虎后遗症杀人,或云重复性机械动作,既激情又本能。一时举国同观,万民共视,皆云:杀人偿命,乃天经地义。

事经披露,坊间哗起,然众生乏力,只作:八刀琴魔,多情刀客无情刀云云。夫民声虽沸,却不及某媒,尽宣药二忏悔,涕泪,呜呼,何若八刀间,不曾忏悔,涕泪,令民疑之。遥记前岁,去岁,有钱塘胡二,保定李二,乾坤挪移,民沸瞬间化泡影。嗟夫,药二何虑?但观胡二,李二两兄足矣。然唇亡齿寒,物伤其类,我辈多同张氏,为农为民工尔,虽命贱至被称之屁。作一小文,以示围观。


★激情刀客无情刀


作者:歪道道(原文链接)

自从学了弹钢琴。我的刀法快多了。我终于明白了父母对我严格要求的良苦用心。每当指尖触摸在那黑白相间的琴键上,我都能感觉到在心中那股澎湃的力量。我始终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有一天,我一定可以用我的快刀在我激情的那一刻,绽放出最盛大的光彩。

那种光彩可以将一切掩盖。那些嚣张的死性不改的下层农民,终将被我征服。我要做他们灵魂之上的王者。我要将它们的灵魂狠狠踩在脚下。所有的指责,都将反衬出我作为独孤求败的那种高处不胜寒的寂寞。

我喜欢寂寞。因为有寂寞,我就不会孤独。作为一个精英社会的人,都很孤独。那种痛彻心扉的孤独,那些贱民永远不懂。

我叫药家鑫,我是中国人;生在红旗下,长在和谐中。我为我优越的生活环境感到无比自豪,如果没有那些身份低下,臭不要脸,无恶不作的贱民一样的农民,就更好了。所以,我一直在努力修炼自己,音乐可以让我变成精英社会的骄子,有机会的话,快刀也可以为精英社会做贡献,因为对我们这个上流社会充满仇恨的人太多了。

我是一名学音乐的天才。我是未来的音乐之王。
同时,我是一名快刀手。我更是未来的刀手之王。
父母为我骄傲,老师为我自豪。周围的人把我当做偶像。我是如此完美。

杭州七十码,我爸是李刚事件,最终以精英阶层胜利为终,但也让我们整个精英社会收到了耻辱。虽然没有人直接说,可是我知道每一位上流人士的脸都变得越来越难看。

我现在正行驶在和谐的大道上,开着那些穷B永远开不起的四轮轿车散心。我在思考着,我在气愤着。忽然,砰的一声,我的车子似乎撞到了什么?不会吧?难道我也七十码了?我要逃离现场,我不能这么早就暴漏我自己。我还没有准备好!

后视镜里的一幕,让我的心在那一刻迅速冷了下来。一个20多岁的年轻女子,娇弱的躺在车后,一身地摊货穿在身上,越发衬托出她的农民身份。她在干什么?噢!天啊~该死的农民竟然在记我的车牌号码。可恨!她记我的号码要干什么?她是不是要勒索我!他们这些穷B都是没有什么钱的,这是要从我身上捞一笔吗?农民为什么要会认字!这是你逼我的!撞了你没有撞死你你就该谢天谢地,谢谢老子了。竟然还想记车牌号码勒索我?农民果然都很难缠!我不允许这样!

在我的前所未有的愤怒下,我的力量快速的加强了。我终于激情了!我太有激情了!太有激情了!于是我迅速的在车里拿出一把水果刀。下车跑到这个该死的农民面前,狠狠的刺了下去。我让你记号码!我让你记号码!我让你记号码!仅仅八刀,刀刀要害,这个农民连救命都没有喊出来就死了。社会又少了一个难缠的农民。我对我的刀法很满意。看四下无人注意,我又迅速的上车启动发动机,一路狂奔。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我笑了。我畅快淋漓的笑了。可是笑到一半,我又笑不出来了。因为我感觉到我的车子又撞了两个人。该死的!从后视镜里,我看到他们也在记我的车牌号码!激情的感觉又一次冲遍了全身!该死!这个地方是闹市,很多人都看到了我!我杀不干净了!我还是先逃走再说!我才不管他们的死活!他们都是贱民!

可是,我还是把车子停了下来。因为太多人把我拦下了。我即使开车再撞也装不出去了!这群该死的贱民!我撞得又不是你们,为什么要拦着我!

警察来了。我看到了希望。因为中国的警察,我很放心。他们绝对不会在第一时间发现我其实在之前还撞杀了一人的。

果然不出所料。在录了一些笔录后。我又一次开着车子行驶在了光明的大道上。到了家里,我把情况跟家人说了一下,我以为家人会为我的行为感到自豪。可是,他们的脸上却显示出了一些担心。难道警察会查出来我杀了人?我表示不相信。可我突然想起了一个盆友说的话:警察虽然废物,即使不在第一时间发现你。但他总会在最后时刻找出你。因为你太自信,警察的愚蠢让你盲目自大了。

果然,警察开始怀疑我杀人,我该怎么办?是逃还是...?在权衡利弊下,我决定去公安局自首。因为我知道,我是逃不掉了。他们几经开始准备抓捕我。逃不掉,为什么还不面对呢。反正那些蠢货会把我认定自首,会为我减刑。

后来,我得知那个被我杀死的农民还收一个孩子,才两岁半,我不禁释然了。如果她不死,我会被他们家勒索死的。而另外两个只是轻伤。我却有点后悔,为什么不撞得狠一些呢?他们死了,就没有人记我的车牌号码了。我就不会在今天站在这里。

法庭上,我的律师果然不负我的众望。列事实,讲道理。为我做着给力的辩护。激情杀人,多么美好的字眼。我喜欢这个字眼,我相信我将因为激情杀人还获得新生!我的律师实在是一个正义的代言人!他并没有因为我给了他很多钱而出卖良心!他比那个说临时性强奸的家伙要强太多了!他没有说我是临时性杀人,多么的客观公正啊!而我的亲朋好友,也纷纷联名上书,把我的优秀告诉了法官和这个社会,让他们知道,我不过是杀了一个难缠的农民,如果我死了,对这个社会却是多大的损失。我的命要比农民的金贵!

果然,法官大人被感动了。他决定择日宣判。我知道。择日这段时间,我可以做很多事情的。伟大的CCAV更是明白我的优秀,她甚至请来专家教授分析我的杀人动机。他们说我杀人只是因为我弹钢琴谈习惯了!多么美好的社会啊!

当然,我知道,那些贱民是不会罢休的,他们竟然说出:如果我不死,那么司法公正将彻底崩溃。可笑!司法公正的意思他们有没有理解?那是对精英才可以有司法公正好不好,这些蠢货!竟然还幻想司法公正?他们见过司法公正吗?还有人拿我的激情杀人和马加爵,杨佳相比,更是贻笑大方,他们有我激情吗?!!!更可恨的是,有人竟然歪曲伟大的CCAV和专家的话,说什么如果我杀人只是因为我弹钢琴的习惯性动作,那么如果一个屠夫杀人,是不是也是习惯性杀猪?妈的。这些贱民就是猪,为什么不能当做猪杀?

这些该死的家伙,等我被伟大的司法部门免去死刑后,我一定会让他们好看!我相信不用我动手,和我一样的精英也一定会为我出气!激情杀人,他们一定会比我用的不差!并且我相信,弹钢琴的,敲架子鼓的,将会出现更多的跟我一样优秀的习惯性动作!我将是他们的里程碑!没准屠夫也会崇拜我!把我当做他们的榜样!哈哈哈。

我始终相信:我是一名学音乐的天才。我是未来的音乐之王。
同时,我是一名快刀手。我更是未来的刀手之王。
父母为我骄傲,老师为我自豪。周围的人把我当做偶像。我是如此完美!社会,不能少了我!


俺博客上,和本文相关的帖子(需翻墙)
看看网友如何评论药家鑫案
法制已死,有事烧纸——清明节随想
钱云会事件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1/04/judgement-of-yaojiaxin.html

6 条评论

  1. 嗯,楼主说的有理,这个社会太黑暗了…

    回复删除
  2. 轉載了評論文章《激情刀客無情刀》,根據最後一段,由於這不是作者“原創”之文,故我不全文轉載了:)

    回复删除
  3. 对,这还不是最终决定,网上的言论还是要有那么激愤留那么激愤,目的就是要上层的人难做,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回复删除
  4. 宣判第二天,4月23日,网易播发了新闻,原帖在此:
    http://news.163.com/11/0423/03/729ULMM800014AED.html
    明显是新华网4月22日的转贴:http://news.xinhuanet.com/photo/2011-04/22/c_121336245.htm
    而且,很要命的一点,网易把评论打开了,数万人跟贴(现在已经被清空了)。我们知道稍微涉及一点TG不好的新闻,有可能引发民意评论,都会被网易关闭评论。而这次却把评论打开了,明显是上面授意啊。
    我觉要加薪最终会被死刑,原因无他,借他脑袋使一下而已。不是说法律判他死,而是上面的人想保一下自己,就得做出点事情来,恰巧这时候要加薪来了,就借这个事情作秀一下。

    回复删除
  5. 如果过几年再发生像六四那样的事,编程随想会起来做领头羊,像刘晓波那样吗?很期待...

    回复删除
  6. 胡温习药都要死刑还要剥夺超生权利终身2011年6月7日 14:57:00

    恭喜博主!贺喜博主!在我们的努力之下,药终于药死了!我们大家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啦,花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