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评论

介绍一下俺的另一个窝点——"编程随想的收藏"

★引子


  最近,俺的另一个窝点(编程随想的收藏),出现了一些杯具。该站点是架设在 Google Code 之上的一个 Project。最近半年,俺一直在这个 Project 里放置翻墙工具给大伙儿下载。后来也不知怎么的就被 Google Code 的管理员给发现鸟。他/她认定俺违反了 GoogleCode 的服务条款。在2周前,把俺的 Project 给封了。后来俺通过邮件跟他/她唠叨了半天,总算给解封了。不过俺不能继续在上面放翻墙工具了。现在,俺改用微软提供的 SkyDrive(几年后改名为 OneDrive) 来存放共享文件。
  经历此事后,俺突然发现,还几乎没有在俺的博客中,介绍过此站点。所以,今天就来写点东西,给这个窝点做点广告。


★为啥要搞这个窝点?


  俺开设这个窝点,主要是出于如下见不得人的动机。

◇共享翻墙工具


  此想法最早的起因,来自于俺曾经写过的那个翻墙扫盲帖。由于此帖流传甚广,很多网友来信问俺要某某翻墙工具。所以,俺就想干脆搞一个翻墙软件下载的地方(在“这里”,貌似已被墙),方便大伙儿下载。

◇分享网站


  很多网友来问俺:翻墙之后,有哪些好的网站可以推荐?
  所以,俺专门整理了一些被墙的优秀网站,具体可以参见“这里”。
  另外,因为俺的博客上放的都是俺原创的帖子。网上一些不错的文章,也准备分享到这上面。敬请期待 :)

◇共享电子书


  由于我党对自由言论的封杀,很多涉及政治的敏感书籍,国内的网友不易看到。所以俺还想用这个窝点来分享一些(对我党来说)不和谐的电子书。对此类书有兴趣的网友,就可免除踏破铁鞋的麻烦。
  由于俺刚转移到 SkyDrive,目前正在规划电子书的目录结构,敬请期待 :)

  上述内容的更新,都会通过俺的 Twitter 帐号(https://twitter.com/programthink)告知大伙儿。有兴趣的读者,可以 Follow 一下。


★为啥选择 Google Code?


  其实捏,Google Code 主要是 Google 免费提供给开发人员,用于搞开源软件项目滴。俺当初选中它是基于如下原因:
◇网站的后台是Google,Google比较有骨气(敢于跟共党叫板)
◇支持加密协议的HTTPS协议进行访问(有利于规避GFW的敏感词过滤)
◇支持wiki(维基)页面,每一个wiki页面还可以有评论功能
◇可以方便整合Google Analytics(便于俺观察网站的访问流量)
虽然今后无法用它继续存放共享文件,但是俺还是会继续用它的wiki页面功能。俺会把一些不是俺原创的文章,在wiki页面上分享。


★再来说说 Sky Drive(OneDrive)


  老早以前,就听说微软在 Live Spaces 上整合了一个网络硬盘功能,但是一直没空使用。由于这次的波折,俺把 GoogleCode 上的共享文件迁移到了 SkyDrive,也顺便体会了一下 SkyDrive 的功能。总体上的感觉是:相当凑合。
主要优点如下:
◇空间较大(25GB),远大于 Google Code 那可怜的 2GB
◇上传速度较快(比 Google Code 的上传要快)
主要缺点如下:
◇没有下载次数的统计(也可能是俺愚钝,不知去哪看)
◇没法整合 Google Analytics(也可能是俺愚钝,不会整)


★总结一下


  最后,总结一下这个窝点开设半年来的成绩。共享的几款翻墙工具的下载情况如下:

下载汇总
文件名描述上传时间大小下载次数
free-gate-6.9.4-prof.7z自_由_門 6.9.4 专业版Jan-101.2 MB4652
free-gate-6.9.5-prof.7z自_由_門 6.9.5 专业版Jan-101.2 MB2056
free-gate-6.9.6-prof.7z自_由_門 6.9.6 专业版5-Feb1.2 MB3716
free-gate-6.9.7-prof.7z自_由_門 6.9.7 专业版5-Mar1.2 MB5738
free-gate-6.9.8-prof.7z自_由_門 6.9.8 专业版23-Mar1.2 MB14246
free-gate-6.9.9-expert.7z自_由_門 6.9.9 专家版24-May1.5 MB1251
free-gate-6.9.9-prof.7z自_由_門 6.9.9 专业版24-May1.3 MB1123
free-gate-7.0.0-expert.7z自_由_門 7.0.0 专家版17-Jun1.4 MB1764
free-gate-7.0.0-prof.7z自_由_門 7.0.0 专业版17-Jun1.3 MB2026
gpass-4.1.0.7z世_界_通 4.1.0 版Jan-101.4 MB11243
gtunnel-2.0.1.7.7zGTunnel (花_园_网_络) 2.0.1.7Jan-10873 KB4101
hotspot-shield-1.37.7zHotspot Shield 1.37Jan-105.5 MB3496
hotspot-shield-1.41.7zHotspot Shield 1.4118-Apr4.0 MB2192
hotspot-shield-1.45.7zHotspot Shield 1.4517-Jun5.2 MB610
puff-0.03-free-version.7zpuff 0.03 免费版Jan-10829 KB8560
puff-0.03.321-free-version.7zpuff 0.03.321 免费版19-Apr830 KB7610
puff-0.05-commercial-version.7zpuff 0.05 商业版Jan-10829 KB1304
tor_bundle_(vidalia-0.2.6_tor-0.2.1.20_polipo-1.0.4).7zTOR软件包精简版,内含:vidalia 0.2.6,tor 0.2.1.20,polipo 1.0.4,去除了内置的firefoxJan-108.2 MB2851
tor_bundle_(vidalia-0.2.6_tor-0.2.1.20_polipo-1.0.4_firefox-3.0.15).7zTOR软件包完全版,内含:vidalia 0.2.6,tor 0.2.1.20,polipo 1.0.4,firefox 3.0.15Jan-1015.8 MB2495
tor_bundle_(vidalia-0.2.6_tor-0.2.1.22_polipo-1.0.4).7zTOR软件包精简版,内含:vidalia 0.2.6,tor 0.2.1.22,polipo 1.0.4,去除了内置的firefox19-Feb7.6 MB5406
tor_bundle_(vidalia-0.2.6_tor-0.2.1.22_polipo-1.0.4_firefox-3.5.7).7zTOR软件包完全版,内含:vidalia 0.2.6,tor 0.2.1.22,polipo 1.0.4,firefox 3.5.719-Feb15.8 MB10250
wu-jie-9.92.7z無_界 9.92Jan-10389 KB4750
wu-jie-9.94.7z無_界 9.9414-Mar388 KB3948
wu-jie-9.95.7z無_界 9.9518-Apr391 KB5394
wu-jie-9.96.7z無_界 9.9617-Jun464 KB787
wu-jie-9.97.7z無_界 9.976-Jul464 KB760


  从上表的下载量(累计11万多)足以看出,翻墙是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中共及其走狗是难以彻底封杀的。对此,俺很有信心! :)
版权声明
本博客所有的原创文章,作者皆保留版权。转载必须包含本声明,保持本文完整,并以超链接形式注明作者编程随想和本文原始地址:
https://program-think.blogspot.com/2010/08/my-shared-favorites.html

6 条评论

  1. 中共及其走狗是难以彻底封杀的。对此,俺很有信心。哈哈

    回复删除
  2. 支持博主,这个博客可以说是墙外的一道新鲜空气

    回复删除
  3. 编程兄:

    你这相当于是「关于 GitHub 和 GFW 的 PK「第三季」」的博文预告。

    哈哈

    回复删除
  4. 我们这些翻墙的,就属于基因突变。任何生物都不能做到整齐划一,思想统一,我就是那个唱反调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