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每周转载:关于“Gmail 彻底被墙”的网友评论

不见图 请翻墙

  那些不翻墙使用 Gmail 的同学,应该都已惊悉噩耗了——从12月27日开始,不翻墙彻底没法用 Gmail 了。此事自然引发网络上的热议(主要是非议)。所以俺再发一篇《每周转载》,让大伙儿了解一下网友对此事的评论。
  顺便说一下,2010年初,俺发过一篇博文《如果Google退出中国,我们该如何应对?》。如今再看此文,心中颇有感慨。

2014年12月25日

比“欺骗”更狡猾的洗脑——基于【真实数据】进行忽悠

  大约一年前,俺发了一篇《比“欺骗”更有效的洗脑手法——基于“双重思想”的思维控制》。今天这篇继续来聊聊——比“欺骗”更高级的忽悠——用【真实的】数据来对你进行误导。

2014年12月22日

博客开通【免翻墙】镜像,另通告网盘电子书的问题

  不久前,知名的 GreatFire.org 组织为俺博客提供了免翻墙镜像。这个周末,俺测试了一下,效果挺好。在测试过程中,还顺便修复了几个前期界面改版引入的 Bug。今天是周一,发一篇通告,给列位看官打个招呼。
  另外,本文末尾再顺便通告一下“俺的2个网盘”近期出现的问题。

2014年12月18日

每周转载:关于“俄罗斯卢布崩盘”的媒体报道和网友评论

  俄罗斯卢布在本周一(12月15日)大跌10%后,昨日再度崩溃。美元兑卢布,盘中最高升至80.10,卢布跌幅高达19%。俄罗斯股指RTS指数大跌19%,创1995年以来最大跌幅。(咱们A股12月9日大跌5.5%,跟人家19%的跌幅相比,只能算“小儿科”)
  今天发一篇转载,让大伙儿了解此事以及近半年来的油价暴跌。

2014年12月14日

如何用 Privoxy 辅助翻墙?

★Privoxy 是啥?


  简而言之,Privoxy 是一款功能很强的,开源的,跨平台的 HTTP 代理工具。
  其官网链接在“这里”;其维基百科的词条在“这里”。

2014年12月10日

谈革命[9]:对党斗争的策略——如何自我保护,避免无谓牺牲?

★先插一个题外话


  前2天,周永康被正式开除党籍了。不过这个消息已经没有太多悬念,也没啥震撼效果。关于康师傅的八卦,俺之前已经聊过(参见《八卦一下周永康那些破事儿——他的家族、朋党、生意、情妇(多图)》),所以今天就不再谈这个话题了。
  顺便说一下:某些习粉依然对“包子帝”的反腐抱有期望。如果你属于这类人,请看俺的另一篇《分析“制度性腐败”——为啥天朝的贪官屡禁不止?》。



  在本系列的前面几篇,俺已经花了不少口水,分析“非暴力革命”比“暴力革命”更可行,胜算更大。如果你依然支持“暴力革命”,建议先把前面几篇看完,再来发表反对意见。(有些读者压根儿没仔细看俺的论点/论据,就开始发表反对意见。这不是好习惯哦)
  关于这两类革命的对比,暂告一段落。本系列接下来的几篇,俺要开始聊一些具体的“方法论”。这些“方法论”中的大多数,既适用于“改良”,也适用于“革命”;既适用于“暴力革命”,也适用于“非暴力革命”。今天要聊的是“如何自保”。

2014年12月3日

每周转载:香港“雨伞革命”的外媒报道和【大量】照片(11月19日至12月2日)

  自从10月初俺连发了两篇博文,转载香港“占中运动”(又称“雨伞革命”)。转眼又过去了2个月。这次学运持续的时间,已经超过1989年的“六四运动”。对香港而言,是97回归之后规模最大的;对中国而言,是文革之后历时最久的。
  香港这次的公民运动,有很多地方值得内地学习和借鉴。
  最近2周,“占中运动”波澜又起。于是俺再发一篇博文,转载外媒的报道及照片。

2014年12月1日

博客评论功能升级(“未读”状态、按时间过滤)——兼谈“为啥俺不用其它博客平台”

★先插播一个鸣谢


  前几天发了一篇《被判“谋反罪”的都是哪些人——“危害国家安全罪”出笼20年随想》,发出之后,有不少热心读者在博客评论中补充了俺遗漏的案例。非常感谢 :)
  这个周末因为在开发“评论未读状态”的新功能,还没来得及更新那篇博文。争取明后天更新一下——加入大伙儿的补充。


  本月初发了一篇《博客界面升级——重新实现【全站搜索】,比 Google 更准确地搜索评论》,在那篇博文的“★下一步的计划”中,就已经定好了——下一步要实现“评论的【已读/未读】状态”。
  今天已经是月底最后一天。所以俺趁着这个周末,赶紧把这个功能给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