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每周转载:看看当年的共产党是如何唱高调的(网文4篇)

  前些天写了一篇博文《谈革命[3]:政治变革需要哪些素质》。里面提到了“伟光正”尚未夺权的时候,高调鼓吹民主,忽悠了不少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
  为了让大伙儿有一个感性的认识,特地从《历史的先声——半个世纪前的庄严承诺》一书摘录当年共产党的经典忽悠(俺的网盘上有此书的电子版)。
  希望各位网友能看清党的虚伪面目,不要再被它洗脑了。
  (注:下面提到的《解放日报》是延安时期中共的喉舌,《人民日报》的前身)

2012年4月25日

谈革命[3]:政治变革需要哪些素质?

  在本系列前几个帖子里,俺解释了跟革命相关的概念,也澄清了一些误区——尤其是韩寒同学提到的“素质决定论”。“素质决定论”显然不是韩同学首创。早在很多年以前,就经常听到五毛叫嚣说:中国人的素质低,不适合民主。所以,今天专门来聊聊素质这个话题。
  今天聊的主题是:一个独裁政权统治的国家,要推动政治变革,需要哪些素质?

2012年4月22日

每周转载:关于人生(网文3篇)

  如今的天朝,拜金的风气和急功近利的心态泛滥。所以,本周分享3篇涉及人生观的短文供列位看官参考。
  事先声明:俺【不是】推销成功学滴,不信请看《成功学批判——简述其危害性及各种谬误》。

2012年4月19日

回顾六四系列[15]:《世界经济导报》事件

  说完4月22日的胡耀邦追悼会,再来聊一聊发生在上海的“《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此事虽然发生在上海,但对“六四运动”的短期影响以及对天朝历史的长期影响,都远远大于之前的“新华门事件”,值得专门介绍一下。

2012年4月17日

2012年4月翻墙快报

翻墙的普及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希望有更多网友早日呼吸到互联网上自由的空气!


★近期翻墙动态


◇新版翻墙工具


  最近一个多月,赛风发布了好几个版本,最新的是 3.31 版本;自由门发布了 7.2.7 版本;无界发布了 11.04 版本。
  上述这几款翻墙工具,经俺亲自尝试,截止到今天(4月17日),都还能用。

  所有新版本的翻墙软件,都汇总到“微软网盘”(墙外)。考虑到某些网友尚无法翻墙,俺特地准备了墙内可用的下载链接。注意:下载后是个 BMP 图片,其实是个压缩包。把文件扩展名从 bmp 改为 7z,即可用 7zip 或者 WinRAR 打开,把翻墙工具解压出来。

2012年4月14日

俺的 Google+ 复活,打算派上新用途

  上个月底(2012年3月),俺的 Google+ 帐号被冻结。理由是俺的用户名(编程随想)不符合 Google+ 的命名规范。俺提交了两次申诉,第一次被驳回,第二次石沉大海。

  本来以为这个帐号就此废了。好在天无绝人之路——Google 公司的员工张拓木是俺博客的读者,发现俺的 G+ 帐号被封,主动帮忙找 Google 公司的相关部门交涉,终于把俺的帐号给解冻了。

2012年4月12日

八卦一下薄熙来被立案调查的官方报道和小道消息

不见图 请翻墙
  昨天,“薄王斗”这出政治大戏,又出重磅节目啦——裆中央正式对平西王进行立案调查。迫于众多网友的要求,俺再写第三篇八卦帖。今天要侃的是,从平西王被免职到被立案调查,将近一个月来,发生的各种八卦。
  如果你还没看过前面两篇八卦(《八卦一下王立军事件的官方报道和小道消息》、《八卦一下薄熙来去职的官方报道和小道消息》),强烈建议你先看完那两篇,再继续看本文。

2012年4月8日

方校长和方校长

昨天(2012-04-07)惊悉方励之他老人家去世,有点伤感。
俺在小学的时候,很热衷于物理学和天文学。三年级的时候,看了他写的(天体物理方面的)科普读物,佩服得不行。之后不久,六四运动爆发,他老人家被中科院开除,被朝廷通缉。俺对他的佩服,更升华为崇敬。
今天写这篇短文,表示一下俺对他老人家的敬意;顺便也发泄一下俺对另一个方校长的痛恨。

2012年4月6日

分享政治类电子书(16本)



本文发布于2012年4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