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十九大闭幕一个月,点评天朝的几条热点新闻

  最近比较忙,很抱歉又有好几天没有上线。刚才已经把评论区中被 Google 误判的留言都恢复出来了。

  近期的热点新闻很多,每一个都足以抹黑党国。但热点多了之后,也令俺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写哪一个)。如果针对每个热点事件都发一篇《每周转载》,肯定会有一些读者不满意。所以俺换了一种写法——在一篇博文中点评当下的多个热点新闻。

2017年11月14日

每周转载:携程托儿所虐童事件(各方评论及照片、视频)

  有些读者希望俺发一篇关于“天堂文件”的《每周转载》。之所以今天没发这个话题,是因为“天堂文件”的内容很庞大(类似于当年的“巴拿马文件”),各国记者把里面的素材整理汇总出来,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今天先聊“携程幼儿园虐童事件”。

2017年11月3日

处在历史转折点的小人物们——回首80年代的几则往事

★引子


  8月初上映了一部韩国影片叫《出租车司机》。此片不光在韩国热播(创下韩国电影史的观影记录),也在咱们天朝引发高度评价(豆瓣分数【9.1】)。由于当时临近十九大,真理部全面封杀该影片。本月初(10月3日),与该影片相关的豆瓣页面全部消失。
  在真理部封杀之后,有些热心读者就建议俺聊聊这部影片,还有些热心读者建议俺聊聊“光州事件”。不过捏,俺考虑到此片影响力巨大,已经有很多人写了影评;而且网上也出现不少文章介绍“光州事件”这段历史。俺再写这两个话题,就显得有点重复,缺乏新意。
  有鉴于此,今天换了一个角度——跟大伙儿聊聊【处在历史转折点的小人物们】。下面要讲的几个小故事都发生在上世纪80年代,而且都发生在【专制独裁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