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7]:如何用“快照”辅助安全加固、强化隐私保护?

  连续2个月没有谈技术话题了,今天发一篇,聊聊“快照功能”的使用,顺便给“扫盲虚拟机系列”填坑。

2015年12月20日

每周转载:关于“浦志强庭审”的各方报道和网友评论

  前几天,拖了18个月的浦志强案,终于庭审了。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今天俺发一篇《每周转载》,汇总个方面的报道和大量网友评论。
  希望有更多网友关注此事。

2015年12月15日

分享各类电子书(【牛津通识读本】专场,56本)



本文发布于2015年12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2015年12月6日

什么是【真正的】兴趣爱好?以及它有啥好处?

★写在前面的话


  某些很老的读者,应该还记得俺博客的第一个系列是《如何成为优秀开发人员》。这个系列的第1篇,俺谈得就是“兴趣”这个话题。但是2009年的那篇博文,强调的是“兴趣的重要性”,并没有界定“何为真正的兴趣”。
  这几年,俺时常会想起这个话题。之所以迟迟没有动手写,是因为俺没有把握分析透彻。最近一段时间,有好几个读者希望俺谈一下“兴趣”这个话题。所以今天尝试来聊一下——什么是真正的兴趣和爱好。
  本文的分析,仅仅代表俺个人的观点。这些观点未必正确也未必全面,仅供大伙儿思考。希望这篇博文有助于你搞清楚自己真正感兴趣的方向和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