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回顾历史上的加州淘金热——给比特币矿工的忠告

  先插播一个通知:
  前几天的博文《点评中国社会九大阶层——没有公平、难以流动、无法稳定》中提到近几年朝廷维稳费用猛增。
  有读者质疑说“缺乏数据支持”,所以俺在那篇博文中又补充了若干数据(皆来自朝廷的财政部)。顺便感谢质疑的读者。

2013年12月26日

点评中国社会九大阶层——没有公平、难以流动、无法稳定

  最近几个月,网上流传一份《中国社会最新阶层划分:看看你在第几层?》。可能某些读者已经看过了。针对还没看过的同学,先转载如下,然后再附上俺的点评。

2013年12月23日

扫盲 Tails——专门强化隐匿性的 Linux 发行版

  这篇教程是半年前就答应要写的,如今已到年底,实在抱歉 :( 另感谢多位网友反复催促,有效杜绝了俺的健忘。
  今天这篇是面向菜鸟读者的初级扫盲,先介绍 Tails 的最基本使用。

2013年12月21日

如何用 ISO 镜像制作 U 盘安装盘(通用方法、无需 WinPE)

  今天聊的这个话题属于老生常谈,这几年时常有读者来询问(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电脑是无光驱的)。再加上俺后面要扫盲一些“特殊的 Linux 发行版”,到时候肯定又要涉及到制作可引导U盘的事情。所以,今天先单独发一篇教程,说说几种不同的搞法。
  事先声明:
  1. 本文针对的是U盘,而不是外置的USB硬盘。外置USB移动硬盘的操作方式稍有不同,如果很多人感兴趣,再另外写一篇教程)
  2. 本文介绍的是“用U盘当安装盘”,而【不是】“安装系统到U盘”(这两者是完全不同滴!)

2013年12月17日

每周转载:网友热议北朝鲜张成泽倒台

  上周发了一篇博文《金氏王朝的崛起——聊聊金日成的历次大清洗》,今天再来分享一下天朝网友对“清洗张成泽”的评论。

2013年12月12日

北朝鲜金氏王朝的崛起——聊聊金日成的历次大清洗

  上星期,北朝鲜的摄政王张成泽遭金三胖整肃,引发不少网友的关注。天朝的几大门户网站也都跟进,作了很多报道。考虑到相关信息已经比较全面,俺就不再聊张成泽的那些事儿。今天来谈谈朝鲜的金大胖是如何搞清洗的,让大伙儿见识一下共产运动的祸害(几乎每个共产党国家,都无可避免地出现个人独裁)。
  本文的内容主要参考自维基百科以及某些学者(比如沈志华)的著作。由于时间仓促,再加上某些人物的译名存在差异,可能会有一些错漏之处。列位看官如有发现,欢迎指正。

2013年12月6日

每周转载:网友热议《没有了祖国,你就什么都不是》

前几天,朝廷喉舌高调吹捧一篇洗脑文章《没有了祖国,你就什么都不是》,引发网友热议。昨天俺已经发了一篇《政治常识扫盲:理清“国家、政体、公民、政府、政党”等概念》。今天再来分享一下网友对该洗脑文的各种嘲讽。

2013年12月5日

政治常识扫盲:理清“国家、政体、公民、政府、政党”等概念

★引子


  前几天,朝廷喉舌高调吹捧一篇洗脑文章《没有了祖国,你什么都不是》,引发网友热议。有人慷慨激扬,有人嗤之以鼻(俺属于后者)。如果你属于前者,不妨看看本文——可以帮你搞清楚“国家、政府、政党”等一大堆基本概念。
  (为了尽量通俗易懂,俺拿“居民小区”来打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