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书评:《少有人走的路——心智成熟的旅程》

  有好长时间没有写书评了,今天推荐一本心理学方面的佳作——《少有人走的路》,希望对大伙儿有帮助。

2012年6月24日

每周转载:关于社保和养老(网文6篇)

  前不久,朝廷放出风声——考虑要延迟退休年龄(也就是领养老金的年龄)。此事牵动了亿万屁民的神经。
  本周俺转载若干文章,让大伙儿多了解一下天朝的养老保险体制。

2012年6月21日

回顾六四系列[17]:“四·二六社论”出笼的经过

  上一个帖子介绍了“4·26社论”发布之前,民间(尤其是大学生)的动向。今天来聊一下,当年朝廷发布社论的决策过程。

2012年6月17日

每周转载:关于辩证法(网文3篇)

  前几天,有些网友在俺博客留言,讨论了天朝的洗脑教育,也提到了“辩证法”这个玩意儿。
  所以本周的转载,俺分享几篇关于“辩证法”的文章,让大伙儿了解一下这玩意儿是如何用来诡辩和洗脑的。

2012年6月15日

“如何翻墙”系列:简单扫盲 I2P 的使用

  最近有网友在博客里留言,强烈希望俺扫盲 I2P 的使用。其实俺很早就尝试过 I2P,但因为速度太慢,所以一直没在博客上推荐。最近 I2P 刚发布了 0.9.0 版本,俺试了一下,速度有所改善。所以今天给大伙儿介绍一下。

2012年6月10日

每周转载:高考背后的“公平问题、人口问题、腐败问题”(网文3篇)

  本周正值一年一度的高考,分享几篇网文给大伙儿。

2012年6月6日

天朝民众的心理分析: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上个周末转载了几篇关于六四的文章,其中一篇胡平的文章提到了“被压迫者产生了对压迫者的心理认同”,并以此来解释:某些天朝屁民一方面饱受迫害,另一方面却极力拥护朝廷的统治。
  据俺观察,支持党国统治的屁民,主要有如下几类人:

2012年6月3日

每周转载:“六四事件”23周年纪念(网文4篇)

  明天是“六四大屠杀”23周年的纪念日,分享几篇文章给大伙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