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心智模式”系列:认识你自己——心智模式扫盲介绍

★为什么要聊这个话题?


  在开博的这一年来,“个人成长”是俺比较关注的话题(本博客开张后的第一个帖子就是“如何成为优秀的开发人员”)。而个人的成长,非常重要的一条措施就是“认识自我”(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这句古希腊的著名格言吧)。所以,今天俺想从心智模式这个角度,来聊聊如何认识自我。

2010年2月16日

CNNIC 证书的危害及各种清除方法

  前几天已经写了2个帖子(分别是扫盲数字证书的基本知识CNNIC 干过的那些破事)作铺垫,终于开始来说正题——关于 CNNIC 的 CA 证书。

2010年2月11日

CNNIC 干过的那些破事儿

  上一个帖子给大伙儿扫盲了数字证书的基本知识。今天再来说一下 CNNIC 有多坏,曾经搞过哪些龌龊、猥琐的事情。
  本文的主要目的,就是给 CNNIC 抹黑。这样,大伙才有动力去清除电脑中的 CNNIC 的 CA 证书(至于如何清除 CNNIC 证书,请看“这篇博文”)。反正俺博客的主站点在老美的地盘上(BlogSpot 是 Google 的平台),CNNIC 能奈我何 :)

2010年2月8日

数字证书及 CA 的扫盲介绍

  最近1-2周,关于 CNNIC 的 CA 证书问题,网上搞得沸沸扬扬。但是俺发觉,即使是一些 IT 行业的技术人员,也搞不太明白该问题的严重性(至于不懂技术的傻瓜用户,就更甭提了)。主要在于 CA 证书是一个相对专业的东东,大伙儿平时接触不多。
  所以,俺打算写3个帖子:第1个用来扫盲 CA 证书的基础知识(也就是本帖);第2个则用来揭露 CNNIC 这个老流氓的丑恶历史(在“这里”);第3个介绍如何 CNNIC 证书的危害及清除方法(在“这里”)。为了达到普及的效果,俺会尽量用比较浅显,非技术的语言来讲清楚这事儿。

2010年2月5日

2010年展望

  说实在的,这个帖子写得有点晚了。
  本来俺想在“开博周年总结”发出后,就紧接着写一下2010年的计划。怎奈俺负责的新产品要在春节前发布第一个版本,搞得最近2-3个月狂加班赶进度。一些老读者能看出来,最近俺的帖子很少。希望后面的春节假期,可以放手多写点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