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谈革命[4]:为啥改良【不】可行?

  对于希望推动政治变革的网友,最大的分歧在于:是改良还是革命?所以,今天俺来聊聊为啥改良不可行。

2012年5月27日

每周转载:IT 大牛谈编程语言(网文3篇)

  最近老是在写政治类话题。为了照顾一下俺博客的程序员读者,本周分享3篇关于编程语言的短文(皆出自名家之手)。

2012年5月25日

分享关于“六四”的电子书(6本)



本文发布于2012年5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2012年5月20日

每周转载:关于北朝鲜(网文5篇)

  前几天,北朝鲜劫持天朝渔船,引发网友热议。所以,本周转载5篇关于北朝鲜的文章,让大伙儿了解一下这个神秘的国度。

2012年5月17日

回顾六四系列[16]:“四·二六社论”的民间背景

  上一个帖子介绍了发生在上海的“《世界经济导报》事件”,接下来要聊一下4·26社论出笼的经过。

2012年5月13日

每周转载:关于天朝的政治改革(网文4篇)

  最近关于“政改”的话题再度热起来。不光影帝出来作秀,连《日人民报》都罕见地发表评论员文章,恬不知耻地说:“政治改革已经取得重大进展”。
  为了让更多网友了解天朝政改的真面目,本周转载4篇谈及政治改革的文章,皆出自名家之手 :)

2012年5月10日

谈谈三年大饥荒[2]:关于死亡人数的谎言

  上一个帖子,俺对大饥荒的“非正常死亡人数”进行了简单的扫盲。今天跟大伙儿聊一聊:当时的朝廷官员和如今的民间人士(毛粉)是如何千方百计隐瞒死亡人数的。
  提醒一下,没看过本系列前一篇《扫盲一下大饥荒的死亡人数》的网友,建议看完那篇再看本文。

2012年5月6日

每周转载:关于三年大饥荒(网文3篇)

  最近,由于某个官员公开发表谬论,否认大饥荒的存在,引发很多网民的热议。于是俺也来凑凑热闹,转载3篇相关的文章。
  另外,为了让列位看官更好地了解这段历史,俺开始写一个《谈谈三年大饥荒》的系列博文。

2012年5月4日

谈谈三年大饥荒[1]:扫盲一下大饥荒的死亡人数

  说到三年大饥荒,大伙儿最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死亡人数。所以,本系列首先要扫盲一下“非正常死亡人数”这个话题。

谈谈三年大饥荒[0]:为啥要写这个话题?

  最近几天,《日人民报》报社甘肃省分社的林治波社长在网络上窜红。这位傻社长居然睁眼说瞎话,公然否定3年大饥荒饿死人。其恶劣程度不亚于纳粹否定种族灭绝。
  考虑到很多网友对那段历史不太熟,俺打算就这个话题写若干帖子。一来,帮助网友们了解那段被掩盖的悲惨历史;二来,顺便给我党抹黑(俺一向很喜欢给党国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