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如何翻墙”系列:用图片传播翻墙软件

★传播翻墙工具的困难


  大部分网友翻墙,碰到的第一个困难就是获取翻墙工具。为了帮助菜鸟网友,俺还专门写了一个“获取翻墙软件方法大全”的帖子,普及这方面知识(本帖的内容,也会补充到那里面)。
  以前,为了传播翻墙工具,俺用微软的 SkyDrive 收藏了常见翻墙工具的每一个新版本。但是,每增加一个新的翻墙软件,过不了几天,其下载链接就被墙了(党国封杀的效率还挺高滴)。


★新的传播方式——基于图片传播


  考虑到党国的封锁日益严厉,翻墙的形势也得与时俱进。最近,俺想了一个新的办法,用图片来传播翻墙工具。简单地说,就是把翻墙工具嵌入到图片中(具体的实现技术,俺在下一个帖子介绍),然后在国内的网站发布该图片。由于图片放在国内的网站(也就是墙内),GFW无法拦截,大伙儿可以尽情地下载。万一该图片被国内网站的管理员删除了,重新上传也很容易——无非就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

2011年5月22日

“如何翻墙”系列:基于 Skype 翻墙

  在开讲之前,先祝贺一下大名鼎鼎的方校长(也就是 GFW 它爹)。这家伙前几天在武汉大学,享受了“被人扔鸡蛋/扔鞋”的待遇。在此之前,能够享受如此待遇的党国大员,恐怕也只有爱流泪的影帝温宝宝了。
  言归正传,话说天朝最敏感的日子——五月35日——已经临近了。往年从5月中旬开始,GFW 都会加大封锁的力度,今年也不例外。最近2周,自由门和无界都不太稳定。对俺最大的影响就是——找俺求助的邮件在最近1周猛增。为了免去逐一回复邮件的麻烦,俺今天再给大伙儿普及另外一个翻墙的法子——基于 Skype 翻墙。

2011年5月18日

TrueCrypt——文件加密的法宝

  前几天写了“文件加密的扫盲介绍”,普及了文件加密的重要性以及挑选加密工具的注意事项。貌似这个话题还比较受欢迎(获得很多转载),而且有读者在评论中让俺推荐一款文件加密软件。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个人比较喜欢的文件加密工具——TrueCrypt。

2011年5月14日

文件加密的扫盲介绍

★引子


  上一个帖子点评了爱国愤青关于拉登同学的几个误区。话说美国佬把拉登灭掉之后不到一星期,从拉登老巢缴获的电脑资料,就开始在美国政府的网站曝光了(比如拉登的生活录像)。另据美国某安全官员说,缴获的电脑资料之多,抵得上一个小型图书馆。单从这点可以判断出:拉登同学对自己手头的存储设备(比如硬盘),没有进行【足够强度】的加密处理。这令俺很吃惊啊!——堂堂的恐怖大亨,竟然连这点常识都没有啊?!
  想当年,陈冠希同学就是因为疏忽了数据加密,导致艳照满世界流传,不光搞臭了一堆女明星,也造福了无数男网民。这回,基地组织估计要步陈同学的后尘了——区别在于,这次倒霉的是基地组织的残余势力,受益的是美国情报机构。

2011年5月8日

关于本·拉登的几个误区

  五一劳动节,臭名昭著的奥萨马·本·拉登终于被干掉了。这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可惜在天朝之下,竟然冒出不少同情他/支持他的声音,实在是大煞风景。在这些拉登的粉丝中,有些是被党国深度洗脑的脑残,有些可能是五毛党;对这两类人,俺没啥好说的(说再多都是白费劲)。但是还有一些拉登的同情者,或许是因为无知导致的。对这类人,俺还是有说点什么的必要。为此,俺总结了如下几个和本拉登有关的误区,希望某些拉登的同情者看了之后,能够清醒过来。

2011年5月2日

俺的招聘经验[3]:开放性问题 vs 封闭性问题

  在本系列的"前一个帖子",已经强调了“非技术能力”的重要性。那么,在笔试/面试中,如何看出应聘者的非技术能力捏?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能够提出好的问题。所谓好的问题,不光可以考察出应聘者的技术能力,还可以考察出非技术能力。这样,就能更准确地推测出,此人胜任相关岗位的概率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