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如何防止黑客入侵[3]:如何构造安全的口令/密码

  在上一个帖子,俺介绍了攻击者,是如何攻破口令这道关口的。为了避免口令被轻易地破解,有必要了解构造安全密码的技巧。所以,今天就来介绍此话题。

2010年6月15日

如何防止黑客入侵[2]:攻击者如何搞定你的口令/密码?

  在上一个帖子,俺强调了高权限用户的潜在风险。接下来,咱要介绍一下,和口令相关的安全话题。毕竟在大伙儿的日常生活中,口令的使用是必不可少滴。
  考虑到和口令相关的内容较多,俺分两部分来说:今天首先揭露攻击者的种种伎俩;下一帖再详述应对的措施。

2010年6月8日

如何防止黑客入侵[1]:避免使用高权限用户

  为啥俺把这个话题列在头一条?——因为这是个非常普遍、且远远没有得到重视的问题。根据俺的经验,如果你能够养成好习惯,【不】使用高权限用户(尤其是管理员)进行日常操作,就可以大大降低被黑的概率。下面,俺就来具体介绍一下。

如何防止黑客入侵[0]:概述

  先声明一下:
  其实本系列更恰当的名称应该是《如何防止骇客入侵》。因为”黑客“与”骇客“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只是考虑到本系列是面向技术菜鸟,而他们大都只听说过”黑客“。所以才用了这个标题。

  上回俺在“如何隐藏踪迹,避免跨省追捕”系列中,谈到了操作系统的安全防范,其中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防止自己的电脑被黑客入侵。当时由于篇幅有限,没有展开讨论。所以,今天就把这个话题补上。
  防范黑客入侵,会涉及到不同方面的话题。因此,俺打算每个话题写一个帖子。有些话题,除了涉及技术领域,还会涉及非技术领域(也就是社会工程学)。对“社会工程学”不太熟悉的同学,可以先翻墙看“这里”,扫盲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