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

“如何翻墙”系列:戴“套”翻墻的方法

★Tor 与 GFW 对抗的几个阶段


  1.
  本文最早写于党国的六十大寿临近之际(2009)。当时 GFW 发飚,很多翻墙工具纷纷落马。只有 Tor 还比较坚挺,依靠网桥模式,突破封锁。所以当时俺写了此文,顺便普及了一把网桥中继的知识。
  2.
  后来,网桥中继的模式已经不灵光了(大部分中继都被 GFW 封杀了)。
  3.
  所以,俺把本文的后半部分重写了,介绍了一种新的方法——利用互联网上的公共代理,让 Tor 复活。
  4.
  再后来,用公共代理的方式,也不灵了(很难找到合适的公共代理,估计也是因为 GFW 的屏蔽)
  5.
  2014年10月,Tor 官方推出了基于 meek 的插件,Tor 又复活啦(具体配置参见《Tor 已复活——meek 流量混淆插件的安装、优化、原理》)

  另外,俺在2013年补充了一篇《关于 Tor 的常见问题解答》,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参考。

2009年9月20日

如何包装个人品牌?

  上一个帖子拿李开复来说事儿,忽悠了包装个人品牌的诸多好处。前几天比较忙,一直没把后续的话题说完。趁着今天周末有空,赶紧把上回未尽的话题补完,免得被当成太监帖。

2009年9月9日

闲话个人品牌的包装——从李开复离职想到的

  这几天关于李开复离职的消息充斥着各大 IT 新闻网站。今天俺也来凑凑热闹,写点相关的帖子。可能有同学会奇怪:为啥要写【包装】这个话题。因为李开复给俺最明显的感觉就是:很善于包装自己。
  在俺看来,包装是顶顶重要的技能。可惜这玩意儿,在很多 IT 从业人员(尤其是程序员)中,并未得到重视。所以,咱今天就来聊一下这个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