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1日

每周转载:内卷的天朝,各阶层的众生相(网文17篇)

  超过一季度没发《每周转载》了,今天赶紧发一篇,聊聊2020年的网络热词“内卷”。
  本文转载的文章,很大部分来自【墙内】网站。为了防止这些文章将来被真理部“和谐”掉,俺对每篇转载的文章都标注了“网页存档”的链接。

2021年1月15日

开博12周年庆,博文分类汇总

  每年一次的“周年庆”又到啦!根据历年来的惯例,俺在“周年庆”当天(或前后一天)进行【博文汇总】——把历史上的博文按照分类罗列出来,方便新来的读者了解旧博文。
  顺便说一下:
  今天同时也是【维基百科成立20周年】的纪念日。“维基百科”是俺经常使用的网络平台,给俺带来了很大帮助。也祝贺它20周年大庆。

2021年1月9日

近期安全动态和点评(2020年4季度)

  自从2019年初开始每季度发《近期安全动态和点评》,今天这篇的长度创记录了(确实有很多内容要聊)。
  准备这篇汇总花了俺好几个晚上,再加上元旦假期要陪家人,最近10天都没有上线回复评论,很抱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