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近期安全动态和点评(2019年3季度)

  明天开始放假,俺选在9月最后一天,发这篇3季度的《近期安全动态和点评》。
  这篇有点长,外部链接有点多。来不及看完的同学,可以在假期慢慢看。

2019年9月18日

扫盲 netcat(网猫)的 N 种用法——从“网络诊断”到“系统入侵”

  先插播一个“广而告之”
  马上要到【十一沦陷日】,而且这次是朝廷的70大寿。按照以往的经验,GFW 会加大封锁力度。
  再次提醒大伙儿——未雨绸缪,先做准备(具体参见今年六四之前的那篇《翻墙快报》)



★引子


  这些年来,俺在博客上写了若干“信息安全教程”,其中不免会涉及到【网络配置】。
  由于读者中有很多是“技术菜鸟”,经常在配置网络的时候卡壳——有些人是因为粗心,还有些是被系统的防火墙干扰了(误导了)。
  今天这篇,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教你如何用 netcat 这个牛逼的小工具进行网络诊断、网络配置、系统管理 ......
  此文的另一个目的是:介绍黑客/骇客是如何利用 netcat 这个工具来辅助入侵。所谓【知己知彼】,注重安全防范的同学,也应该稍微了解一些入侵者的手法。

2019年9月6日

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8月初至9月初)

  这篇博文距离上一篇【不到48小时】——这可能是本博客近几年来,最短的一次“发博时间间隔”。
  首先,港府在9月4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是一次重要的阶段性胜利(当然,这事儿还没完);其次,也要感谢几位热心读者在前一篇博文的催促。
  顺便说一下:虽然上一篇博文是9月4日傍晚时分发的,但那天俺在汇总电子书,没有留意此新闻。否则的话,应该会先发这篇。



  本文汇总【8月初至9月初】的“反送中运动”大事记。
  10月~11月的汇总,请看:《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10月至11月)
  9月初~10月初的汇总,请看:《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9月初至10月初)
  7月初~8月初的汇总,请看:《每周转载:香港“反送中”政治抗议活动大事记(7月初至8月初)

2019年9月4日

分享各类电子书(经济、心理学、政治、等,63本)



本文发布于2019年9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