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0日

每周转载:李鹏毙命,普天同庆(大量网友评论)

  李鹏这个草包总理,作为六四屠夫之一,死在“六四30周年”。有人庆贺,也有人感到遗憾——没能在他死前进行审判。
  这几天,俺整理了网友的相关评论。由于真理部的严厉审查(墙内的讨论基本都被和谐掉),本文的评论主要来自墙外(比如:Twitter)。

2019年7月19日

扫盲 Firefox 定制——从“user.js”到“omni.ja”

  最近一年,写过好几篇涉及“Web 安全”的博文。这些博文或多或少都会提及“Firefox 的定制”。考虑到某些读者对这方面不太了解,单独写一篇扫盲。
  如果你从来不用 Firefox 浏览器,本教程就不用看了(以免浪费时间)。
  本文主要面向不太熟悉 Firefox 的菜鸟;对于 Firefox 的老鸟,顶多只需要看“高级话题”相关的章节。

2019年7月11日

近期安全动态和点评(2019年2季度)

  最近好几篇博文都在谈“时政话题”,今天这篇换个口味。正好2季度已经结束,汇总一下上季度的信息安全动态。

2019年7月4日

澄清“中美对抗”常见的一些【误解】

  考虑到俺已经连发3篇《每周转载》(1篇关于“六四”,2篇关于“香港反送中”),堪称本博史上头一遭。今天赶紧写一篇【原创】博文。
  前几天(6月底)的 G20 峰会,中美双方宣布“贸易战暂时休战”。最近几个月,很多读者关注贸易战并经常在博客评论区询问相关问题,俺发现很多人存在各种误解。写篇博文作一些【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