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聊聊 GFW 如何封杀 Resilio Sync(BTSync)?以及如何【免翻墙】继续使用?

  已经13天没有发博文了 :( 最近比较忙,列位看官,请多包涵。

★引子


  最近一个多月,有好些读者抱怨 Resilio Sync(原名叫做“BitTorrent Sync”,简称“BTsync”)无法正常使用。所以俺一直打算写一篇来谈谈这个事情。顺便也分享一下:如何继续【免翻墙】使用 Resilio Sync。
  (注:为了打字省力,本文以下部分使用“BTsync”来表示“Resilio Sync”。请原谅俺的懒惰)

  如果你从来没有听说过 BTsync 这个玩意儿,建议先看看维基百科(中文洋文)。另外,还可以看看俺写的扫盲教程(在这里)。

2017年8月17日

分享各类电子书(IT 、军事、历史 等,43本)



本文发布于2017年8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2017年8月5日

为啥俺很少看视频?——兼谈“视频”与“文本”在认知心理学方面的差异

★引子


  前一篇博文是政治八卦,发出之后,几个老读者在评论区中提到了“郭文贵视频”。有些老读者批评俺前一篇博文【没有】收集/转载郭的爆料视频。
  当时俺解释了几个原因,包括:可信度、多元化、等等。还有一个原因是:【俺很少看视频】——所以,郭文贵爆料的视频,几乎都【没看过】。今天这篇博文就来谈谈“视频”这种媒介形式(主要谈【缺点】)。为了聊得深入,俺会频繁地拿“文字媒介”与“视频媒介”进行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