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1日

“对抗专制、捍卫自由”的 N 种技术力量

★引子


  如果你关注翻墙动态,应该听说了如下坏消息:
Shadowsocks 的作者 Clowwindy,因为受到朝廷方面的胁迫,不得不删除其在 GitHub 上的开源翻墙项目;另外,几乎在同一时间,GoAgent 的作者也删除了其在 GitHub 上的翻墙项目(有可能也是受到朝廷的威胁)。
  昨天(8月30日)俺看到新闻——连大名鼎鼎的电子前哨基金会(EFF)都发表文章(链接在“这里”),谴责天朝政府的这种卑劣行径。
  连 EFF 都发声了,如果俺不写点啥,好像说不过去啊。所以,今天就这个话题,作一些引申——聊聊【在互联网时代,该如何利用技术手段来捍卫自由】。

2015年8月27日

“如何翻墙”系列:Lantern(蓝灯)——开源且跨平台的翻墙代理

  本月初(8月7日),俺发了一篇《翻墙快报》。发完之后,就有几个热心读者在博客评论中提醒俺——Lantern 的2.0版本刚刚发布,效果不错。最近2周,俺尝试了一下,决定发一篇博文介绍给大伙儿。

2015年8月20日

看看天朝官僚系统多么低效和无能——天津大爆炸随想

  上一篇博文刚发过《每周转载》,所以今天就不再发《每周转载》了(俺尽量避免连着发,免得有读者抱怨俺——写原创博文不积极)。
  今天这篇,继续抹黑党国——主要让大伙儿见识一下:天朝各级衙门是多么的低效和无能。然后在本文结尾,俺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2015年8月14日

每周转载:天朝近期的宏观经济形势很不妙(国内外各方报道)

  这个星期二,在央行(人民银行)的授意下,人民币兑美元开始显著贬值,并引发关注。所以今天发一篇《每周转载》,分享一下近期天朝的宏观经济形势(既有外媒报道,也有天朝官员的言论)。总体而言,很悲观。

2015年8月7日

2015年8月翻墙快报

★近期翻墙动态


  春节之后的半年,翻墙形势还可以,所以俺就一直没有发《翻墙快报》。不过最近几周,GFW 好像采用了新的手段来干扰翻墙工具的线路。有不止一个读者反馈说,某某翻墙工具的可用性下降了。所以今天俺再发一篇《翻墙快报》,汇总一下近期可用的翻墙工具,并附上简要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