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如何翻墙”系列:fqrouter——安卓系统翻墙利器(免 ROOT)

  其实一年多以前,就有读者建议俺普及 fqrouter 这款工具。不过当时它还不太稳定性(有些兼容性的 bug),功能也不够强(当时还不支持“免ROOT”),也不知道它是否足够坚挺,所以俺一直在观望。如今这款工具已经比较稳定了,用户数也非常多了,它的“坚挺程度”也经受了考验(包括“六四的25周年”之际)。是时候写一篇普及性的教程了 :)

2014年7月28日

分享各类电子书(心理学、政治、历史,22本)



本文发布于2014年7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2014年7月14日

分析“制度性腐败”——为啥天朝的贪官屡禁不止?

  先插播一个“广而告之”:
  最近几个月,博客的流量增加了很多,于是读者评论(博客留言)也猛增。将近一半的博文,评论数都超过200条。但是 BlogSpot 博客平台默认只显示(每篇博文)最早的200条评论。如果你要看【完整的】评论,建议你先到页面底部点击“加载更多”这个按钮,然后再浏览评论。有时候评论比较多,需要连续点这个按钮几次,直到该按钮不再显示,才说明评论已经全部加载。



  上周刚发了一篇《每周转载:网友热议近期多名贪官落马》,这两天听说CCAV名嘴芮成钢也被中纪委带走了(之前已经有好多貌美如花的女主播被中纪委带走,没曾想连男主播也未能幸免啊)。有鉴于此,今天再来聊聊腐败的问题。
  古往今来,咱们天朝的贪腐总是屡禁不止,为啥捏?俺认为根源就在于“制度性腐败”。所以今天主要探讨一下“制度性腐败”的成因。

2014年7月7日

每周转载:网友热议近期多名贪官落马

  近期很热闹,一方面是香港的“622投票”和“七一大游行”;另一方面是天朝多名高级别的贪官落马。俺权衡了一下,还是转载“贪官落马”之事。因为香港的事情,前一篇《每周转载》刚刚聊过。
  今天转载的这些网友言论,是想让大伙儿听到不同于官方媒体的另一种声音。俺本人【不一定】赞同转载言论的观点。

2014年7月2日

面对共产党——民国人文大师的众生相

  昨天是咱们天朝“伟光正”的生日,作为长期抹黑党国的屁民,俺当然要写一篇博文,作为党生日的献礼。本文打算聊一聊民国时期的“大师级”牛人(主要是人文领域方面)。了解这些人的经历之后,你对共产运动导致的祸害,会有更深刻的体会。
(这篇博文原本要在昨天发,由于篇幅写得比较长,一不小心就拖到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