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每周转载:关于宁波镇海的环保抗议(评论若干,照片多张)

  本周的热点事件显然是宁波镇海的大规模群众抗议,根源依然是环保问题。下面是一些微博和照片,分享给列位看官。

2012年10月27日

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1]:基本概念和功能简介

★扫盲一下基本概念


  先扫盲几个基本概念。如果你对虚拟机相关的概念已经很清楚,可以跳过本章节。

扫盲操作系统虚拟机[0]:概述

  上星期的博文《如何防止黑客入侵[7]:Web相关的防范 (下)》提到了利用虚拟机来加固系统安全,防范网络入侵。其实捏,操作系统虚拟机除了可以用来防范黑客,还可以干很多其它的事情。只可惜很多人不太了解虚拟机,未能享受到它带来的便利。
  考虑到很多网友不是 IT 行业的技术人员,不懂得折腾操作虚拟机。因此,俺着手写一个新的系列,专门介绍这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2012年10月22日

每周转载:关于西哈努克的幸福生活(网文3篇)

  昨天写了长篇博文《最“纯正”的共产主义政权——红色高棉简史》,重点介绍共产运动造的孽。
  今天再转载几篇有关西哈努克的网文,让大伙儿体会一下慈禧老佛爷的名言——【宁赠友邦,不予家奴】。

2012年10月21日

最“纯正”的共产主义政权——红色高棉简史

  前几天,又一个中国人民的老朋友去见马克思——那就是柬埔寨的西哈努克国王(准确地说,是太上皇)。估计很多80后90后的网友不太了解柬埔寨的过去,也不太了解柬埔寨曾经的共产主义政权——红色高棉。
  俺一向很喜欢给党国抹黑,也很喜欢给共产运动抹黑。正好趁机扫盲一下红色高棉那惨绝人寰的历史。由于本文比较长,俺特地加了些照片,避免大伙儿阅读疲劳。有些插图比较吓人,要有心理准备哦。

2012年10月17日

如何防止黑客入侵[7]:Web相关的防范(下)

  在本系列前一篇,俺介绍了三种隔离浏览器的方式(多种浏览器、同种浏览器多实例、多操作系统用户)。今天继续介绍第四种隔离方式——虚拟机,然后再推荐一些浏览器的安全扩展。

2012年10月14日

每周转载:网友热议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

  本周热门话题显然是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今天转发一下对此事的各种评论。

2012年10月12日

回顾六四系列[21]:反思学运初期暴露出的问题

  本系列从第10篇到第20篇,主要介绍了胡耀邦去世后引发的大规模学潮。4月15日到4月30日这半个月,大致算是“六四学运”的初期。今天俺来点评一下,学运初期暴露出来的若干问题。

2012年10月8日

每周转载:关于天朝富豪的移民现象(网文5篇)

  近日网上热传:德国推出优惠的移民政策。有感于此,转发几篇关于中国移民潮的文章。
  所谓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这几年兴起的移民潮,折射出天朝很多方面的问题和隐患。

2012年10月6日

分享政治类电子书(15本)



本文发布于2012年10月,文中的电子书清单已经【不是】最新滴!
请猛击如下链接,就可以看到【最新的】电子书清单。
https://github.com/programthink/books

2012年10月2日

每周转载:网友热议薄熙来被双开

  先吟诗一首(俺不会作诗,这是网上剽窃来滴)
唱红喊破天
打黑为捞钱
权势炙手热
美女掌中玩
素有登基志
错打王警官
南柯梦一场
哑巴吃黄连

  以下评论来自互联网。请大伙儿自行判断评论的客观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