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关于抹黑 Google——谈谈党国对舆论的操纵手法

  上周五刚听小道消息说:谷歌要撤,结果本周一晚上就应验了(看来小道消息还是蛮准的,不服不行啊!)。于是,本周的互联网异常热闹,各种口水都围着 Google 打转。俺观望了好几天,忍不住也来凑个数。今天聊的话题是:对于 Google 的退出,党国是如何操纵舆论的?

2010年3月20日

如果 Google 退出中国,我们该如何应对?

  自从 Google 在1月初发表了一个声明(墙外链接),Google 退出中国大陆之事就一直备受关注,成为坊间的热门话题。今天下午,有好多新闻网站(包括国外的)都用醒目标题告知:“Google 退出中国的日期可能会定为4月10日”。对国内的众多 Gfans 以及严重依赖谷歌产品的网友来说,这个杯具看来是无法避免了 :(
  鉴于俺博客的读者,大都使用 Google Reader 阅读俺的帖子,想必很多人都常用 Google 的产品。所以俺很有必要写个帖子,介绍俺的应对措施,给大伙儿支招。

2010年3月10日

“如何翻墙”系列:自由門——Tor 被封之后的另一个选择

  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开两会的缘故,GFW 又开始发彪了。这次的矛头指向了大伙儿喜闻乐见的 Tor(也就是俗称的戴“套”)。因此,这几天陆陆续续收到很多网友的求助邮件,都是询问 Tor 的问题。俺为了偷懒,免去逐一的回答,特地写了这篇帖子。